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6 13:07:19
看板 WorldCup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標題 Re: [討論] 為什麼一定要情勒台灣人發展足球啊
時間 Thu Jun 25 12:50:00 2026


※ 引述《NAMEWEE (黃明志)》之銘言
: 先不談台灣的風氣跟人口面積適不適合發展
: 跟台灣最風行的棒球比起來,足球有幾個明顯的優點
: 1.世界盃重要性高,球星參與度高,觀眾不會遺憾
: WBC最被人詬病的就是球星顧忌MLB賽季不願意參加,每次看比賽都覺得有點遺憾。
: 2.足球的國際賽賽制較細膩,不會噁心參賽球隊
: WBC好幾次都發生晚接午影響球隊表現,我們因此在2023吃虧也在2026佔便宜。
: 還有WBC小組賽最後一輪沒有同時開打,無法避免默契球。
: 由於MLB對WBC的影響力很大,幾乎所有裁判都是美國人
: 甚至美國隊的比賽也不避嫌,多明尼加對美國的四強賽最後那球就被愛國主審噁心
: 這些鳥事不可能發生在足球
: 3.各國都有發展足球聯賽,因此實力接近,交流機會也多
: 以前亞冠棒球賽辦了幾年發現變成日本職棒的懲罰大賽,後來也就停辦了
: 但足球的AFC冠軍聯賽不可能停辦,甚至這幾年各大洲足球發展很好
: FIFA決定擴大舉辦世俱盃,也有許多球隊都有驚奇的表現
: 你能想像NPB和MLB以完整陣容舉辦類似的比賽嗎?
: 雖然我也愛看棒球,但由於棒球是MLB獨大,很多可能性都被MLB限制了
: 基於以上原因,我認為足球非常值得投入


所以足球迷又在用外交這種不純的目的在推廣足球了

運動這種東西不就是自然發展出來的嗎?

台灣人就喜歡打羽毛球、籃球、桌球有什麼不行?

你們說到處都可以踢足球

確實啊 我家附近都有移工朋友在公園草皮踢足球

那他們踢足球 我們打籃球 都是運動有什麼不好呢?

那為什麼整天有人說我們太多籃球場沒地方踢足球呢?

不是到處都可以踢嗎?

如果說外交 你講幾個越南、馬來西亞、香港的足球球星讓大家聞香一下

根本就沒半個出圈的 外交個鳥...

尤其足球又最需要人口練蠱的運動

台灣就已經少子化了...不能饒了台灣人嗎?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32.248 (臺灣)
※ 作者: CrossroadMEI 2026-06-25 12:50:00
※ 文章代碼(AID): #1gFBDwzk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363002.A.F6E.html
ARCHER2234: 等等,有一點我非常不認同,這群叫囂要發展足球的根1F 06/25 12:51
ARCHER2234: 本都不是足球迷好嗎
ARCHER2234: 一問三不知,但是就是一定要發展足球
gowaa: 看了一陣子 你根本也很愛一樓所說的那些人吧..4F 06/25 12:53
waiting101: 問題不是2300萬是小孩太少吧    不然克羅埃西亞400萬5F 06/25 12:53
waiting101: 人還不是能踢到亞軍
Atkins13: 我比較直接 下個月這個板還有人活躍再來談發展7F 06/25 12:54
Atkins13: 永遠都檢討很會沒人要做 有人肯做繼續檢討
CrossroadMEI: 假如台灣不發展台積電 不從事其他球類 全心投入足9F 06/25 12:55
CrossroadMEI: 球 就可以說2300萬人很多(還沒算少子化勒)
gowaa: 要踢到7月20日左右 而且這版叫世界盃版 不是足球版11F 06/25 12:55
ARCHER2234: 對了,我起碼還是非世界盃時段會在足球版屁幾句的,你12F 06/25 12:55
ARCHER2234: 呢
ARCHER2234: 不是說這裡歐
gowaa: 就與世界盃來跟那些說發展的 一搭一唱而已的感覺....15F 06/25 12:56
CrossroadMEI: 先考個試 ptt真正的足球版在哪裡呢?16F 06/25 12:57
ARCHER2234: z尻天天洗文哪裡啊17F 06/25 12:57
ARCHER2234: 哪-那
gowaa: 雖然有足球版 但真正在討論足球的通常都在英超版fa那..19F 06/25 12:58
gowaa: 對 那個足球版只有z尻跟幾個在那洗版 類似原po這樣而已...
CrossroadMEI: 你也知道真足球板是英超板喔 就跟真中職板是棒球板21F 06/25 12:59
ARCHER2234: 還有我阿XD22F 06/25 12:59
CrossroadMEI: 一樣23F 06/25 12:59
gowaa: 廢話 我有在看啊= =24F 06/25 12:59
Atkins13: 11樓破梗了 明明叫棒球板卻有大量CPBL文 明明是足球板25F 06/25 13:00
gowaa: 只是人老不想熬夜而已... 偶爾會推文 反正有重播了26F 06/25 13:00
Atkins13: 但絕大多數流量都在世足板 光是本土賽事討論就差這麼多27F 06/25 13:00
Atkins13:  還不提真的進場去看的 根本就四年迷例行抱怨而已
gowaa: 台足免了吧... 陳昌源時代還以為很好 結果後來...嗯29F 06/25 13:01
Atkins13: 這群就跟日暮熟睡男一樣 四年才醒一次為什麼不ooxx30F 06/25 13:01
CrossroadMEI: 台足先中止34連敗吧 真的太扯了 裡面還有一堆乎嘿31F 06/25 13:02
gowaa: yt上偶爾看到 感覺差距過大 先不比國外聯賽連自己前輩都...32F 06/25 13:02
CrossroadMEI: 嘿國家欸33F 06/25 13:02
gowaa: 雖然那堆也是外援,但我真搞不懂怎麼差那麼多 體系問題吧34F 06/25 13:03
CrossroadMEI: 而且我看每次傷停時間 通常還會再被補刀一球 廢話35F 06/25 13:03
CrossroadMEI: 對方前鋒都比我們後衛多 守個屁 我們都在後面抽筋
ARCHER2234: 東南亞不少歐洲混血外援反而很強,不一定黑人強啊XD37F 06/25 13:04
bbo40453: 台灣人喜歡足球的人多自然就會發展足球,沒發展起來就38F 06/25 13:04
Atkins13: 哪怕CPBL最被看衰小的時候 棒球板還是前幾熱門 就總有39F 06/25 13:04
bbo40453: 代表台灣人比較喜歡四年跟風一次,不需要強求,就醬40F 06/25 13:04
Atkins13: 些人只會出嘴 不對 四年才出一次嘴ww41F 06/25 13:04
bbo40453: 喜歡足球的人多民間投入資源就會多,不需要一堆文章列42F 06/25 13:05
CrossroadMEI: 一年冰島迷不見了 今年是一年維德角迷43F 06/25 13:05
bbo40453: 發展足球的好處也會發展起來44F 06/25 13:05
tim1112: 冰島也不見得有多少人45F 06/25 13:06
rappig: 整天說足球最好推廣 一顆球就能玩 比其他運動方便太多了46F 06/25 13:07
CrossroadMEI: 是啊 台籃夯到還搶著辦兩聯盟 有人拿槍逼他們要辦47F 06/25 13:07
CrossroadMEI: 職籃嗎
rappig: 竟然那麼好推 台灣還是推不起來 不就代表 根本沒興趣呀--49F 06/25 13:07
tim1112: 台灣就有棒球可以推了,一直要足球才是很莫名50F 06/25 13:08
ARCHER2234: 起碼場地都有(雖然幾乎都被當棒球場和溜狗用了)51F 06/25 13:08
gowaa: 對  連東南亞自己都在台灣辦起足球比賽了 所以台灣是沒興趣52F 06/25 13:08
tim1112: 而且台灣也不是沒管道看外國球賽,又不是說不能接觸歐美53F 06/25 13:09
gowaa: 就不要管這個了 真的搞起來 叫那些台裔混血去其他國家踢吧54F 06/25 13:09
ARCHER2234: 球門光是拿來吊單槓幾年就會搞骨折一個小鬼55F 06/25 13:09
tim1112: 足球56F 06/25 13:09
ARCHER2234: 然後現在被外勞佔去用了57F 06/25 13:10
Atkins13: 就那句老話 用利益跟成就感趨使人最快 財團搞棒籃你不58F 06/25 13:11
Atkins13: 賺錢至少賺功德賺情懷賺流量 搞足球你先不論球員去哪裡
Atkins13: 湊 踢起來也沒人看 然後鬆散的競爭也無法養成 什麼都沒
Atkins13: 有得到
Atkins13: 而場地被挪做他用就表示台灣人真的對足球沒興趣
CrossroadMEI: 在台灣踢足球出路是什麼啦63F 06/25 13:12
CrossroadMEI: 中甲就已經是頂了 結果薪水跟中職新人差不多
ARCHER2234: 你不懂,他們要情勒出一個高價聯賽阿65F 06/25 13:13
ARCHER2234: 還說什麼,金援足球是台灣能做到的,笑死
findwind0826: 金援足球能成功 對岸早就成功了67F 06/25 13:14
findwind0826: 真的要搞足球拜託先多蓋足球場 去歐洲玩就算是瑞士
findwind0826: 這種多山國家 也是足球場到處都是
findwind0826: 每四年就一堆人在那邊發展足球 足球場都沒幾座發展
findwind0826: 什麼足球
gowaa: 蛤 蓋也沒用 台灣人不踢呀 只有移工踢到自己辦10年比賽了72F 06/25 13:16
Atkins13: 很多鍵盤推廣常犯一個盲點 不是先有場地才有受眾 而是73F 06/25 13:16
ARCHER2234: 問題是,我們連金援棒球都做不到阿,錢呢?誰出74F 06/25 13:16
Atkins13: 先有受眾 才有底氣讓社會資源分餅給你 不然就算蓋了個75F 06/25 13:16
Atkins13: 國際賽級球場 沒幾年就會被官方民代檢討稼動跟維護成本
Atkins13: 然後轉用途 誰在乎你愛足球 講難聽點 足球迷才幾票 棒
Atkins13: 球迷都不敢說多強大了
gowaa: 你謂的足球迷 不在台灣在台灣的外籍人士那...79F 06/25 13:17
findwind0826: 但你連場地都沒有就更別說推廣了 我覺得大家都省點80F 06/25 13:17
findwind0826: 接受台灣就是發展不起來
Atkins13: 就像中國棒球為什麼起不來一樣 因為就真的沒興趣 場地82F 06/25 13:18
gowaa: 要不要想想曾經的越南對中華台北 到底誰主場... = =83F 06/25 13:18
ARCHER2234: 場地是有的,還很多,只是正式比賽+看球的場地不多84F 06/25 13:18
findwind0826: 香港受眾不少了吧 你覺得他們發展的好嗎85F 06/25 13:18
Atkins13: 多會蓋有什麼用 後來沒人打球還不是又拆掉86F 06/25 13:18
s921619: 有一點我不太懂 不是說足球不太需要場地嗎 那怎麼會有人87F 06/25 13:18
s921619: 說足球熱不起來就是因為台灣場地不夠
Atkins13: 說場地不夠的都是想當然爾心態大談啊89F 06/25 13:19
gowaa: 沒有 台灣人就覺得無聊 這有場地多半也是外籍踢得多了90F 06/25 13:19
s921619: 照理來說不需要場地 要熱起來 到處都可以踢啊91F 06/25 13:19
findwind0826: 要發展最終要有標準場地訓練啊 不然呢?92F 06/25 13:19
rappig: 足球就最好推的了 哪那麼多前提 說穿了就不愛呀93F 06/25 13:20
Atkins13: 你蓋場地就有維護成本跟資源排擠問題 這些都不考慮是要94F 06/25 13:20
Atkins13: 談什麼 花博之前是什麼場地大家還記得吧
findwind0826: 結論:大家省著點 別每次世界盃就想發展足球96F 06/25 13:21
Atkins13: 只會喊要場地 那請問有多少決心要捍衛場地 談發展只會97F 06/25 13:22
Atkins13: 用加法而不是多頭賽局 那永遠在打高空
s921619: 我自己是覺得每四年就喊一次要發展意義不大 我還是不太懂99F 06/25 13:22
s921619: 為什麼一定要發展足球
gowaa: 台灣也不是只有這個這樣 之前我看啥動漫畫 電影還是種種...101F 06/25 13:23
gowaa: 哪個沒有這樣過... = =a
Atkins13: 台棒都逐漸落實認養球場 基層動不動就有人抖內辦比賽103F 06/25 13:24
rappig: 別這樣啦 也就每四年能喊一次發展足球 至少讓人透透氣104F 06/25 13:24
Atkins13: 足球有什麼 政府救濟嗎 那民代覺得你沒票不鳥你討場地105F 06/25 13:24
Atkins13: 呢?
s921619: 發展運動 對人民身體健康有幫助 對很多部分有正向幫助我107F 06/25 13:26
s921619: 非常同意 但為什麼一定是要足球 其他球類和運動不行嗎
Atkins13: 只談要什麼 不談用什麼本錢守住資源 這不叫理想叫天真109F 06/25 13:27
tabataba: 國際看政治經濟實力.XX之光只不過是那群人撈錢的把戲110F 06/25 13:28
copyman1031: 台北市先把中山足球場還來拉111F 06/25 13:30
sharkmew: 發展足球,搞得你玩的過其他亞洲國家似的,想超過112F 06/25 13:31
sharkmew: 他們要超過其他國家花的錢吧
Atkins13: 就比方說社區有空地要蓋球場 你覺得是蓋籃球網球等等的114F 06/25 13:32
gowaa: 現在要搞極難  都已經高科技 數據分析一堆了...棒球也是115F 06/25 13:32
Atkins13: 讓多數人皆大歡喜 還是滿足你的期待蓋一個足球場 然後116F 06/25 13:32
Atkins13: 地方官再來被民眾罵浪費公帑 不食人間煙火呢 隊友不夠
Atkins13: 多什麼都做不了是社會硬道理
Atkins13: 如果足球迷有那麼多 花博早就拆回去了
gowaa: 不過我也沒想過棒球居然也開始一堆歸化混血...120F 06/25 13:33
s921619: 我自己是覺得 往多元發展 要投些資源在足球沒問題啦 但一121F 06/25 13:33
s921619: 副沒投沒成績就人生無望的想法 我比較沒辦法理解 足球不
gowaa: 台灣人的話足球迷不多  在台灣工作的外籍人士才是足球迷多123F 06/25 13:34
s921619: 強就不強了 國家會怎樣嗎 我單純這裡不能理解124F 06/25 13:34
gowaa: 不會怎樣 就你會看到有台灣出賽變客場的可能性極大125F 06/25 13:35
findwind0826: 我只想說 你要金援足球 不如多蓋場地而已126F 06/25 13:35
findwind0826: 金援足球看過很多了 沒有一個成功的
findwind0826: 日本 中國 甚至沙超 沒有一個靠花大錢就成功的
gowaa: 我覺得現在這樣變客場也不錯了呀 原po應該也很開心129F 06/25 13:36
findwind0826: 金援足球絕對禁止130F 06/25 13:38
Atkins13: 如果今天某個城市有塊空地 去路上抓100人市調看有幾個131F 06/25 13:38
Atkins13: 人要足球場 不蓋足球場其實是你我他的選擇 而且親子公
Atkins13: 園肯定壓倒性勝利
raymond501: 小孩真的會主動去足球場嗎 不可能吧134F 06/25 13:39
ship1228: 城市不要說足球,什麼球都沒人要,不如停車場跟公園135F 06/25 13:40
Atkins13: 你整天要東要西 不如多推坑一兩個隊友現實影響力 我在136F 06/25 13:40
Atkins13: 棒球板也都是這樣講的(原po也老熟了)
wayne5992: 很少吧 我家附近國小 國中操場都有足球門 沒看過有人在138F 06/25 13:40
wayne5992: 踢
Atkins13: #增加現實影響力140F 06/25 13:41
gowaa: 足球門有點麻煩,一面牆可以嗎= =b 這樣我打排球踢足球都可141F 06/25 13:43
gowaa: 甚至網球好像也行... 我覺得撿球就是大家不喜歡的主因之一
raymond501: 玩耍練射門 蠻中二的143F 06/25 13:47
iip06112: 不一定要直接生一個足球場出來吧 在國中國小操場弄就可144F 06/25 13:48
iip06112: 以了
iip06112: 我好奇大家如果路過看到有人在踢足球 會好奇多看2眼嗎
findwind0826: 說真的 小學還真沒空地搞足球場 養真草皮很貴的147F 06/25 13:50
findwind0826: 基本上我只有在大學有看到草地足球場 然後草皮爛死
findwind0826: 我覺得大家都省著點 不要每次世界盃就出來要發展足
iip06112: 弄人工草皮吧 不過我那篇文有人說人工草很貴嗎?150F 06/25 13:51
findwind0826: 球 別人有的你不一定要有151F 06/25 13:51
webster1112: 運動推廣 先要快樂/主動/持續  不是搞些高大上花招152F 06/25 13:53
gary82gary: 亞洲血統發展體育真的沒用,去讀書當牛馬打工人還房貸153F 06/25 13:54
gary82gary: 到死比較適合亞洲人
gotohikaru: 當然不是自然發展啊 所以你的前提就錯了155F 06/25 13:54
gary82gary: 體育沒練到頂尖能幹嘛?超商刷條碼嗎?156F 06/25 13:55
findwind0826: 說不定以後中華隊11個都是外籍二代157F 06/25 13:55
ship1228: 台積電也是自然發展,台灣人就喜歡輪班 反正一直打擊足158F 06/25 13:57
ship1228: 球,就是他的動力,不好好看球,不知道在幹嘛
gowaa: 印尼足球隊 不就被虧是荷蘭第二、還是第三隊XDD160F 06/25 14:04
ten9di9: 台灣可以踢球的地方不輸可以KGB的地方,只是打棒球的人願161F 06/25 14:07
yftsai: 維德角都踢平西班牙、烏拉圭了,台灣還在少子化162F 06/25 14:07
ten9di9: 意排除萬難去練球,另一種運動只會找藉口。163F 06/25 14:07
CrossroadMEI: 還說原住民是世界上最強的種族 都是棒籃把人搶走164F 06/25 14:08
CrossroadMEI: 啊足球沒錢途怪我囉
yftsai: 你說外交不純也沒錯,外交就是發展足球的好處「之一」166F 06/25 14:08
yftsai: 失敗主義者永遠找藉口
YYOO: 他們就喜歡奧會會旗攤開在球場上 覺得這樣就大家會想知道中168F 06/25 14:11
YYOO: 華台北吧?問題是象牙海岸都沒幾個台灣人想去認識了 你怎麼
YYOO: 會覺得很多人會想去認識中華台北咧?
YYOO: 最好是什麼都丟給原住民 原住民是什麼很賤的人?要幫你去完
YYOO: 成你的夢想呢?
ts1993: 怎麼不是讓自己孩子去踢 要人家原住民去173F 06/25 14:13
ts1993: 觀眾少 企業沒愛 要怎麼生出聯賽
ts1993: 除非你政府強迫成立
YYOO: 中山足球場在航道下 用過的球員和裁判都超幹的好嗎?176F 06/25 14:15
YYOO: 飛機過去連哨聲都聽不到
CrossroadMEI: 說知名度 黃仁勳跟台積電還不夠有名嗎 維德角算哪178F 06/25 14:17
CrossroadMEI: 根蔥
YYOO: 下個月大家就忘掉維德角了啦180F 06/25 14:19
gowaa: 蛤? 不是呀所又的台灣運動都有原住民耶 漢人自己又不從事.181F 06/25 14:19
gowaa: 所有的*
gowaa: 蹭黃仁勳跟林書豪其實差不多 但實際上這兩個美國養的...
gowaa: 跟台灣政府的教育沒有太大關係 所以該感謝的是美國
CrossroadMEI: 日本球員強的也都旅外啊 這沒什麼~感謝就感謝啊185F 06/25 14:22
ts1993: 有啥嗎 美國的聯盟就錢多 強的當然都去186F 06/25 14:23
gowaa: 我記得曾經的棒球迷好像不是這麼說的= =a 那陳偉…看開了?187F 06/25 14:24
carwe: 光是好的足球場地就寥寥無幾 不用硬要吧188F 06/25 14:29
godgod777: 維德角全國才50萬人,曾志偉跟古惑仔牧師曾是香港國腳189F 06/25 14:31
gowaa: 想從事什麼運動就去從事 非要互搞的話 那這島完了算了...190F 06/25 14:31
gowaa: 好像就不能兩種以上都從事…  看到就要互看不順眼嗎
godgod777: 王識賢以前也是踢足球長大的,一路唸到北體足球體保生192F 06/25 14:33
gowaa: 你說的這些人都變藝人了 沒有從事相關工作193F 06/25 14:34
papagenoyi: 跟人口沒有關係,跟有沒有觀眾關係比較大194F 06/25 14:35
papagenoyi: 維德角國家隊的球員,絕大部分也都不在維德角踢球
papagenoyi: 而且歐洲對於足球文化是根植在血與骨裡的,就算不會
papagenoyi: 踢,也會自發去看足球
ts1993: 很難台灣運動屬菁英制198F 06/25 14:37
papagenoyi: 台灣目前就沒有足夠的足球人口,連看足球的人都遠遠199F 06/25 14:38
papagenoyi: 不夠
ts1993: 除了最簡單的籃球  像比較有人打的棒球可能唸書唸完都沒201F 06/25 14:39
ts1993: 碰過
ts1993: 尤其台灣人看運動比賽的風氣也不高
papagenoyi: 一天到晚說為什麼台灣不發展足球,你有沒有推你朋友一204F 06/25 14:40
papagenoyi: 起看足球?連世界盃為什麼不能免費看都有人要拿出來
ts1993: 你要人去看一個既沒接觸過 也沒歷史因素的運動 很難啦206F 06/25 14:40
papagenoyi: 講,都有人拿出來洗,所以我們談什麼發展足球?207F 06/25 14:40
gowaa: 沒興趣就沒興趣 不要再強求 像我也只有看lamigo時的棒球..208F 06/25 14:41
ts1993: 或者有一個辦法啦 靠運氣出一位頂級聯賽的台灣足球明星209F 06/25 14:41
gowaa: 當時在桃園 剛好有看 籃球也只有看一時的nba...沒看台籃210F 06/25 14:41
ts1993: 台灣人是會一窩蜂追這種的 這樣搞不好還能增加一些觀眾211F 06/25 14:42
papagenoyi: 棒球在台灣可以發展到現在,就是因為台灣有棒球的觀212F 06/25 14:42
papagenoyi: 眾。
gowaa: 明星那也很難 時差問題明顯… 還是籃棒球比較有可能214F 06/25 14:42
ts1993: 棒球就有啊 日美都出過明星球員215F 06/25 14:43
ts1993: 足球是什麼都沒有 要從哪裡生觀眾
gowaa: 呃... = = 有個袁永誠、紀聖琺… 女足也有旅外到澳洲踢的217F 06/25 14:47
ts1993: 雖然很愛嘴台籃球迷不多但人家還是有一定的觀眾數量218F 06/25 14:47
gowaa: 你要說沒有也不是完全沒有 但實力就不足增加當地觀眾..219F 06/25 14:47
gowaa: 台籃當初瓊斯盃還有nba球員來台 多少還有一些底傳承正常
ts1993: 足球有台籃等級的觀眾數 最少不會這樣221F 06/25 14:49
PttNoMoney: 大家還記得台灣足球元年是什麼時候嗎 笑死222F 06/25 14:49
gowaa: 在外籍人士那 才可能有這種人數 不必指望台灣的足球223F 06/25 14:50
gowaa: 不記得 我只記得中華台北對越南 台北主場變越南主場~
gericc: 目前足球若有 看影片說法是一隊單週場次少225F 06/25 14:53
gericc: 這樣的話 真的要球迷多多支持
papagenoyi: 又要講阿扁足球元年是嗎?跟你說,運動文化的養成,是227F 06/25 14:58
papagenoyi: 多少政策都辦不到的,運動文化是由下而上,不是說哪
papagenoyi: 個政策哪個政府就可以讓原本沒興趣的人民突然就開始願
papagenoyi: 意投入這項運動,台灣就沒有那麼多人喜歡足球,運彩迷
papagenoyi: 還比較多。不是說協會不爛,但是你問問你周圍平常有在
papagenoyi: 看足球的朋友有幾個人就知道了。
papagenoyi: 先問問你周圍朋友要不要一起看足球吧,不然就算換了多
papagenoyi: 少主事者都一樣
gowaa: 對  有一個台灣本來沒的東西 那就是漫才 更慢才出現都...235F 06/25 15:02
papagenoyi: 這幾年台灣開始有買五大聯賽轉播,的確觀眾有開始變多236F 06/25 15:02
papagenoyi: ,但那只是跟以前比,目前看足球的觀眾、人口還遠遠
papagenoyi: 不夠
gowaa: 叫足球元年好久了 結果後來出現的漫才 台灣新玩意兒賣票了239F 06/25 15:03
gowaa: 現在看看熱鬧就好惹
papagenoyi: 拿漫才來對比不太對,漫才作為觀眾的入門門檻低,再加241F 06/25 15:07
papagenoyi: 上漫才在台灣出現之前,台灣人已經熟悉類似形式的演出
papagenoyi: 了,就相聲,更別說日本綜藝節目一直以來都在台灣傳
papagenoyi: 播甚廣。
papagenoyi: 而且笑是絕大多數人都有興趣的,運動不是
yftsai: 說到外交,小泉最近不就在外交場合彼此開足球隊的玩笑。246F 06/25 15:16
yftsai: 而德仁天皇則和荷蘭王室一起觀戰
findwind0826: 說句實話 台灣人對算數學還比較有興趣248F 06/25 15:24
findwind0826: 你看這邊算積分算得多開心
willywasd: 愛足球的人把業餘聯賽塞滿 自然就有發展的契機250F 06/25 15:26
willywasd: 可惜大部分都已願他力
howbun: 足球發展不起來的最大原因就是台灣人沒興趣,這個點沒解252F 06/25 15:35
howbun: 決蓋再多的球場都沒幫助
CrossroadMEI: DAZN之前播西甲 收視率0 連個小數點都沒有 後來直254F 06/25 15:39
CrossroadMEI: 接播麻將大師收視來比較好勒
ARCHER2234: 沒錯啊,數學好玩多了256F 06/25 15:48
JayceYen: 台灣人身材就不適合籃球,硬要發展籃球有夠低能,同樣身257F 06/25 16:46
JayceYen: 材的日韓都能踢進世界盃了
CrossroadMEI: 亞洲足球不就東巴16強而已(扣掉黑歷史的某屆)259F 06/25 16:49
nolander: 干你屁事260F 06/25 19:16
Jimstronger: 其實我覺得原po你可以不用一直發文,大家都知道你討261F 06/25 19:39
Jimstronger: 厭足球,不太懂討厭足球的人一直來足球版這邊要洗什
Jimstronger: 麼
linwurih: 把台灣的籃球資源拿去給桌球羽球吧,台灣人不適合打籃264F 06/25 19:47
linwurih: 球
wayne5992: 足球適合亞洲人黃種人? 想必亞洲那麼大那麼多國家一定266F 06/25 21:38
wayne5992: 踢進過世界盃決賽了對吧????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5 
作者 CrossroadMEI 的最新發文:
  • +53 Re: [討論] 為什麼一定要情勒台灣人發展足球啊 - WorldCup 板
    作者: 42.79.32.248 (台灣) 2026-06-25 12:50:00
    所以足球迷又在用外交這種不純的目的在推廣足球了 運動這種東西不就是自然發展出來的嗎? 台灣人就喜歡打羽毛球、籃球、桌球有什麼不行? 你們說到處都可以踢足球 確實啊 我家附近都有移工朋友在公園草皮踢足 …
    265F 56推 3噓
  • +16 Re: [新聞] 中職增賽1/例行賽加至140場!領隊會議 - Baseball 板
    作者: 42.79.17.101 (台灣) 2026-06-24 14:56:07
    80F 24推 8噓
  • +71 [分享] 前英雄外野手Ronnie Dawson加盟桃猿 - Baseball 板
    作者: 114.137.187.15 (台灣) 2026-06-24 10:08:27
    前韓職英雄隊外野手Ronnie Dawson 曾在韓職繳出.330 單季10轟的表現 今年效力大西洋聯盟列克星頓傳奇隊 繳出.315 8轟 28分打點的成績 剛剛球隊IG已經官宣Dawson即將加入 …
    133F 74推 3噓
  • +42 Re: [討論] 全世界職業運動收入排行榜 - WorldCup 板
    作者: 111.83.250.249 (台灣) 2026-06-24 07:59:15
    這個就老美為什麼一直在推聯盟制的原因啊 封閉聯盟制讓每個球隊都能在有限成本下 追求無限的利益 光是「選秀會」這個制度 在歐洲人看來根本就是違反人權吧www 但很多球隊就可以用白菜價簽到頂級新秀 甚至 …
    113F 42推
  • +90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 WorldCup 板
    作者: 111.83.167.128 (台灣) 2026-06-22 10:03:45
    要看你發展足球是為什麼啊 如果是為了什麼民族大義還是外交宣傳 那建議你可以起床刷牙少做白日夢了 世界上多得是踢不進世界盃的足球熱門國 像是東南亞那一群就是 像馬來西亞、香港等國際賽成績也不怎麼樣 如 …
    381F 91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