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23:51:24
看板 WorldCup
作者 標題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時間 Mon Jun 22 10:03:45 2026
要看你發展足球是為什麼啊
如果是為了什麼民族大義還是外交宣傳
那建議你可以起床刷牙少做白日夢了
世界上多得是踢不進世界盃的足球熱門國
像是東南亞那一群就是
像馬來西亞、香港等國際賽成績也不怎麼樣
如果你嫌籃球國際賽成績不好所以不要發展
那足球最後沒有變成日本而是馬來西亞
是不是又要踩足球說浪費錢了?
就算真的塞到那一屆 真的對國家宣傳有什麼效果嗎
我是很懷疑啦 之前喊冰島可以為什麼我們不行
然後冰島連兩屆沒進就又沒波紋了
反而台積電這種產業發展在國際版面上還比較持久勒...
然後台灣發展起來的棒球、足球甚至排球
從來都不是政府單方面輸血發展起來的
都是有熱血老闆願意投入之後
才漸漸有市場價值並帶動小朋友把夢想放在這個職業
這種團體運動沒有民間企業投入
光靠政府你是能砸多少錢?其他運動都不用補助了?
而且一般來說政府補助是培育個人單項菁英比較有顯著效果
團體運動政府能幫的是真的有限
日本足球也是很早就有許多社會人的足球俱樂部
協會只是協助整合成職業聯賽
跟台灣完全不一樣 不要只是因為日本人體型很像
就覺得我們也可以好嗎 歷史脈絡根本就不一樣
台灣那幾個足球俱樂部根本沒幾個是大企業撐腰的
一堆根本都公家背景
先找一位洪騰勝、辜仲諒還是蔡明忠下來玩
再來跟我說台灣足球 ok?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67.128 (臺灣)
※ 作者: CrossroadMEI 2026-06-22 10:03:45
※ 文章代碼(AID): #1gE9W35r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093827.A.175.html
※ 同主題文章:
06-21 17:20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1 21:51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 06-22 10:03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12:03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13:19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14:57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22:23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3 00:27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3 07:00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3 13:56 ■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 編輯: CrossroadMEI (111.83.167.128 臺灣), 06/22/2026 10:05:34
--
→ : 口聯1F 06/22 10:09
推 : 跟電競一樣,看中韓發展好就在鬧說台灣為什麼不發展2F 06/22 10:15
推 : 也不太一樣,電競畢竟不算真的運動3F 06/22 10:16
→ : 電競還有個三弟 足球還是算了吧4F 06/22 10:19
→ : 東南亞沒差 個人運動很拚 奧運金牌難 又遠比不上國光獎金5F 06/22 10:26
→ : 團體運動沒絕對核心 在經濟發展同時 選能見度高足球正常
→ : 台灣 受文化影響 棒球外體育選擇政策 到現在很難翻盤了
→ : 又不是有日本這種國力 可以 棒球=>足球、個人=>排球、籃
→ : 團體運動沒絕對核心 在經濟發展同時 選能見度高足球正常
→ : 台灣 受文化影響 棒球外體育選擇政策 到現在很難翻盤了
→ : 又不是有日本這種國力 可以 棒球=>足球、個人=>排球、籃
→ : 義大利:9F 06/22 10:37
推 : 其實什麼日治時期底蘊也不是重點,台灣後來進入中華10F 06/22 10:38
→ : 民國時期政府開創出體育班制度之後,體育基本上就跟
→ : 一般大眾的生活脫離變成為國爭光的工具。棒球當年也
→ : 民國時期政府開創出體育班制度之後,體育基本上就跟
→ : 一般大眾的生活脫離變成為國爭光的工具。棒球當年也
推 : 華人足球都很弱13F 06/22 10:39
→ : 是紅葉少棒神話出來的,剛好當時遇到我國退出聯合國14F 06/22 10:39
→ : +斷交潮,當時政府需要一個出口來宣傳,紅葉少棒在
→ : 那個時代被塑造出來
→ : +斷交潮,當時政府需要一個出口來宣傳,紅葉少棒在
→ : 那個時代被塑造出來
推 : 足球教練體系輸人家幾十年 還不如選籃球棒球賺錢機率高17F 06/22 10:43
推 : 講白了足球就是沒大企業登高一呼投入,棒球當年有洪18F 06/22 10:43
→ : 家、籃球當年有富邦璞園、排球去年也有個連董,足球
→ : 這邊就沒人。當然台灣的運動硬體建設先天對足球很不
→ : 利、AFC管得又多也是背景原因,但總歸來說就是沒大
→ : 企業想投入
→ : 企業足球聯賽剛創立時,富邦是有養足球隊的,但後來
→ : 也沒經營了
→ : 家、籃球當年有富邦璞園、排球去年也有個連董,足球
→ : 這邊就沒人。當然台灣的運動硬體建設先天對足球很不
→ : 利、AFC管得又多也是背景原因,但總歸來說就是沒大
→ : 企業想投入
→ : 企業足球聯賽剛創立時,富邦是有養足球隊的,但後來
→ : 也沒經營了
→ : 台鋼也快蛋雕了吧 皇鷹學院的LOGO直接當足球空氣25F 06/22 10:47
推 : 台鋼足球只是贊助,棒籃排才是自己集團人馬下來經營26F 06/22 10:51
推 : 同樣是能減稅,籃球各大富二代為了面子寧願不斷虧錢
→ : 讓球員薪資通膨也不願抽手,足球這邊你去求他他也不
→ : 想進場,我是覺得期待女足還是五人制比較實際。台灣
→ : 光場地就沒什麼能發展11人制的空間,很多國小足球隊
→ : 的進中學、大學後就踢五人制。現在五人制中學聯賽隊
→ : 伍數也要追上黑豹旗
推 : 同樣是能減稅,籃球各大富二代為了面子寧願不斷虧錢
→ : 讓球員薪資通膨也不願抽手,足球這邊你去求他他也不
→ : 想進場,我是覺得期待女足還是五人制比較實際。台灣
→ : 光場地就沒什麼能發展11人制的空間,很多國小足球隊
→ : 的進中學、大學後就踢五人制。現在五人制中學聯賽隊
→ : 伍數也要追上黑豹旗
→ : 台灣還世界少子化最嚴重的地方 足球就最需要人口支33F 06/22 10:57
→ : 撐的運動 到底適合在哪
→ : 撐的運動 到底適合在哪
推 : 所以我覺得五人制正解,而且台灣運動硬體建設一堆水35F 06/22 11:02
→ : 泥地籃球場,改裝成跟五人制共用也剛剛好
→ : 泥地籃球場,改裝成跟五人制共用也剛剛好
→ : 講人口的先看一下維德角庫拉索多少人37F 06/22 11:03
→ : 台灣是舉國踢足球嗎www台灣從事的體育項目明明就很38F 06/22 11:07
→ : 多
→ : 如果你舉國踢足球 那人口當然不是重點 因為你基層
→ : 足球員夠多
→ : 多
→ : 如果你舉國踢足球 那人口當然不是重點 因為你基層
→ : 足球員夠多
推 : 台灣經濟在全世界算很好 體育也有強項 不必各項完美42F 06/22 11:09
→ : 那就只是你不想踢而已啊 跟人口關係在哪 人數根本就足夠43F 06/22 11:10
→ : 如果只是想提升足球普及率我支持,但整天做夢想踢進44F 06/22 11:10
→ : 有些國家 現在體育首選足球 也能理解 但就跟台灣環境不同45F 06/22 11:10
→ : 世界盃,我只能說白日夢46F 06/22 11:10
→ : 台灣也沒必要像那種小國舉國只踢足球47F 06/22 11:11
→ : 台灣基層足球已經在發展了 大概再洗個二代會有成果吧48F 06/22 11:11
→ : 基層足球有人踢 那金字塔頂端呢?你敢跟父母講這個49F 06/22 11:13
→ : 台灣現在環境 各項運動 學校有得玩 其實就是大進步了50F 06/22 11:13
→ : 運動的天花板可能就是當個大學足球教練嗎51F 06/22 11:13
→ : 賴很不錯喔,沒有像扁當年一樣,喊喊足球元年...然後就沒52F 06/22 11:17
→ : 有了!看看別人熱鬧就好,沒想做好,就別喊口號騙票!
→ : 有了!看看別人熱鬧就好,沒想做好,就別喊口號騙票!
推 : 天花板當大學足球教練,有什麼不行?54F 06/22 11:20
推 : 而且,踢球又不是把生命都拿來踢球,踢球就只是生命的一
→ : 部分
推 : 而且,踢球又不是把生命都拿來踢球,踢球就只是生命的一
→ : 部分
推 : 女足都還在欠薪水 我不知道大家在討論這些遙不可及的東西57F 06/22 11:22
→ : 幹嘛
→ : 幹嘛
推 : 中國砸了一堆錢也沒進去啊,沒風氣怎麼砸都沒用59F 06/22 11:23
→ : 女足欠薪裁判欠薪 大家不關心足協就是繼續擺爛 發展個屁60F 06/22 11:24
推 : 有啊,2002年日韓世界盃熱潮後,2004年就把五人制世61F 06/22 11:25
→ : 界盃搬到台灣來主辦了,那時還以為可以像2001棒球世
→ : 界盃熱潮一樣,殊不知足球跟棒球性質差太多,我們小
→ : 組賽就直接出局,然後就沒人敢喊了
→ : 界盃搬到台灣來主辦了,那時還以為可以像2001棒球世
→ : 界盃熱潮一樣,殊不知足球跟棒球性質差太多,我們小
→ : 組賽就直接出局,然後就沒人敢喊了
推 : 當初寶可夢全球大紅時,好像也聽過台灣狗官說過這句話65F 06/22 11:27
→ : 人家的天花板是要賺大錢 是沒辦法更上層樓才去當教66F 06/22 11:27
→ : 練 結果在台灣踢足球當教練就已經是天花板了 那頭
→ : 撞到才要去踢
→ : 練 結果在台灣踢足球當教練就已經是天花板了 那頭
→ : 撞到才要去踢
→ : 中國貪污太嚴重 校隊出賽還要塞錢 何況人才首選個人運動69F 06/22 11:27
推 : 大家都來抽一管血 驗驗看適不適合踢足球?70F 06/22 11:27
→ : 假如台灣沒有中職 打棒球最高成就是去台電當公務員71F 06/22 11:28
→ : 你覺得還會有幾個人要打棒球
→ : 你覺得還會有幾個人要打棒球
→ : 我們的足球研究團隊一流的73F 06/22 11:28
推 : 台灣足球也有旅外選手喔,天花板比你想像高多了74F 06/22 11:28
推 : 大概過了將近十幾年,足協才意識到體育班訓練選手那75F 06/22 11:28
→ : 套完全不適合足球
→ : 套完全不適合足球
→ : 而且踢球本身就能強身健體,本身就有意義77F 06/22 11:29
→ : 我跟你講啦,用功利主義那一套來發展足球就是死路一條
→ : 你當不了職籃選手,所以你就不要去打籃球了嗎
→ : 我跟你講啦,用功利主義那一套來發展足球就是死路一條
→ : 你當不了職籃選手,所以你就不要去打籃球了嗎
→ : 台灣那幾個旅外...不忍卒睹 幾乎都在次級聯賽80F 06/22 11:31
→ : 實拿薪水被中職屌打
→ : 講功利主義的明明就是足球迷 如果只是運動強身 打
→ : 籃球打羽球明明就很多人
→ : 講籃球又要扯到人種不適合 不是說好是運動強身 那
→ : 干適合屁事
→ : 實拿薪水被中職屌打
→ : 講功利主義的明明就是足球迷 如果只是運動強身 打
→ : 籃球打羽球明明就很多人
→ : 講籃球又要扯到人種不適合 不是說好是運動強身 那
→ : 干適合屁事
推 : 所有籃球場非科班陪訓禁止進入?每個禮拜打兩天休閒球的沒86F 06/22 11:34
→ : 資格打球?
→ : 資格打球?
噓 : 台灣先要求體育系需要智商門檻吧88F 06/22 11:34
推 : 這篇這邊講的不夠明白嗎 你功利主義 足球就是最難的89F 06/22 11:35
→ : 偏偏有些人提倡要足球 否定其他運動的論點 就是非常
→ : 的功利主義 所以才直接用他們原本的論點來打回去
→ : 偏偏有些人提倡要足球 否定其他運動的論點 就是非常
→ : 的功利主義 所以才直接用他們原本的論點來打回去
→ : 在台灣硬推足球本來就是功利主義 意圖不純粹了 台92F 06/22 11:36
→ : 灣能做的運動這麼多 為什麼一定要踢足球 然後扯棒
→ : 球沒國家看 籃球不適合亞洲人?
→ : 灣能做的運動這麼多 為什麼一定要踢足球 然後扯棒
→ : 球沒國家看 籃球不適合亞洲人?
推 : 呃....我是覺得yftsai只是覺得身為足球迷,當然希望95F 06/22 11:37
→ : 能夠越多人一起踢越好而已吧
推 : 他好像從頭到尾都沒提到什麼棒球很少國家玩、籃球比
→ : 不過黑人之類貶低其他球類的議題(?
→ : 能夠越多人一起踢越好而已吧
推 : 他好像從頭到尾都沒提到什麼棒球很少國家玩、籃球比
→ : 不過黑人之類貶低其他球類的議題(?
推 : 籃球就是矮的沒得玩,身高優勢太大了99F 06/22 11:43
→ : 他現在不就在貶低了== 只是打身體健康到底跟高矮有100F 06/22 11:46
→ lain2002 …
→ : 什麼關係102F 06/22 11:46
→ : 要推廣運動 台灣本身就有熱門運動羽球籃球桌球了
→ : 要功利 看看陳偉殷吧 什麼叫功利 為什麼一定要踢足
→ : 球
→ : 要推廣運動 台灣本身就有熱門運動羽球籃球桌球了
→ : 要功利 看看陳偉殷吧 什麼叫功利 為什麼一定要踢足
→ : 球
推 : 就算只是打身體健康,求學時代跟朋友打還是會因為身106F 06/22 11:49
→ : 孫興慜是亞洲足球的GOAT 也只不過1000萬鎂年薪 陳107F 06/22 11:49
→ : 高而隱隱覺得不過癮啊。我就有朋友身高長不高,雖然108F 06/22 11:49
→ : 偉殷當時只是工作馬就領2200萬了==109F 06/22 11:49
→ : 國中有打乙組籃球校隊,後來上大學沒加系籃改踢校足110F 06/22 11:49
推 : 籃球我們在3對3還能亞運金牌哩 要論功利也是有成績111F 06/22 11:49
→ : 的112F 06/22 11:49
→ : 那照你這種說法,最近匹克球那麼夯,一堆縣市政府也
→ : 那照你這種說法,最近匹克球那麼夯,一堆縣市政府也
→ : 講天花板你就扯旅外 台灣那些足球旅外幾乎都是次級114F 06/22 11:51
→ : 在推,把一堆羽球場畫線,你也要說他們意圖不純囉?115F 06/22 11:51
→ : 聯賽或次次級聯賽 薪水還不如棒籃國內聯盟的水準勒116F 06/22 11:51
推 : 說籃球身高優勢是貶低?117F 06/22 11:51
→ : 因為匹克球有人打啊 足球誰在踢?118F 06/22 11:51
→ : 啊匹克球也是有人推才有人打啊119F 06/22 11:52
→ : 你跟你朋友打籃球打得很爽 跟身高優勢到底有毛關係120F 06/22 11:52
推 : 所以矮的不適合打籃球,這沒錯吧121F 06/22 11:53
→ : 足球協會拿的錢還不夠多嗎www講得好像沒在推 啊就122F 06/22 11:53
→ : 真的觀眾興趣缺缺阿
→ : 你丟丟外線不就沒身高問題了 在說啥呢
→ : 真的觀眾興趣缺缺阿
→ : 你丟丟外線不就沒身高問題了 在說啥呢
→ : 政府決策的問題 已經回不去了 日韓體育政策比台灣強就醬125F 06/22 11:54
→ : 現在NBA也是人手秀三分 身高好像沒很重要127F 06/22 11:55
→ : 場地要錢 校隊要錢 協會的錢要改變生態 很難 何況本身爛128F 06/22 11:55
→ : 而且匹克球是民間人士引進 發現有熱度 政府才協助129F 06/22 11:55
→ : 跟足球這種硬推還推不動根本兩碼子事
→ : 跟足球這種硬推還推不動根本兩碼子事
推 : 足球協會推的成效怎樣關我屁事喔,你身邊人打匹克球131F 06/22 11:56
→ : 是因為被匹克球協會推嗎?
→ : 是因為被匹克球協會推嗎?
推 : 你去打你的籃球,跟我建議推廣足球,好像不衝突吧133F 06/22 11:57
推 : 我只單純討論我個人希望更多人踢足球,就跟看到很多134F 06/22 11:58
→ : 人一起打匹克球的心態一樣,然後就莫名奇妙被曲解成
→ : 意圖不純
→ : 人一起打匹克球的心態一樣,然後就莫名奇妙被曲解成
→ : 意圖不純
推 : 推廣足球是說,讓喜歡足球的人能夠有更多機會踢球,不是137F 06/22 11:59
→ : 說,把打籃球的拉來踢足球,或是把籃球場都改成足球場
→ : 其實台灣不運動的人才是多數,多一個選擇不好嗎?
→ : 說,把打籃球的拉來踢足球,或是把籃球場都改成足球場
→ : 其實台灣不運動的人才是多數,多一個選擇不好嗎?
→ : 現在基層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啦 以前校園才狠140F 06/22 12:00
→ : 因為足球迷無視台灣足壇根本沒有提供合理的商業模141F 06/22 12:00
→ : 式 就要硬推足球 哪個家長要讓他以踢足球當人生志
→ : 向?
→ : 讓他的小孩以踢足球為人生志向
→ : 式 就要硬推足球 哪個家長要讓他以踢足球當人生志
→ : 向?
→ : 讓他的小孩以踢足球為人生志向
推 : 是說也不用硬選人生志向吧 小孩喜歡什麼就做什麼145F 06/22 12:02
→ : 台灣哪有不運動 我看羽球場都抽不到欸 路跑也幾乎146F 06/22 12:02
→ : 都額滿 為啥不踢足球=不愛運動
→ : 都額滿 為啥不踢足球=不愛運動
推 : 因為匹克球迷無視匹克球根本沒有商業模式形成,就硬148F 06/22 12:02
→ : 推匹克球,哪個家長要讓他以打匹克球當人生志向
→ : 推匹克球,哪個家長要讓他以打匹克球當人生志向
→ : 你要推足球可以以身作則找朋友玩啊 幹嘛靠北什麼籃150F 06/22 12:02
→ : 球不適合之類的
→ : 球不適合之類的
推 : 至於我說踢球的好處,你要說籃球也能強身健體,那是一點也152F 06/22 12:03
→ : 沒錯。不過,要打什麼球,很多時候就是喜不喜歡的問題,
→ : 有些人就是不喜歡籃球,推廣足球,讓更多人從不喜歡運動
→ : 沒錯。不過,要打什麼球,很多時候就是喜不喜歡的問題,
→ : 有些人就是不喜歡籃球,推廣足球,讓更多人從不喜歡運動
→ : 匹克球明明就是民間人士引進 然後民眾有需求政府才155F 06/22 12:03
→ : 服務民眾 足球是整天有四年迷光說不練啊
→ : 服務民眾 足球是整天有四年迷光說不練啊
→ : 變成喜歡運動,這哪裡有問題?157F 06/22 12:04
→ : 路跑就是不運動的證明啊 小時不動啥都不會 長大發現不動不158F 06/22 12:04
→ : 行了只能跑步
→ : 行了只能跑步
→ : 打匹克球也很好阿 運動的一種 那有什麼好生氣的160F 06/22 12:04
→ : 哈哈哈 現在的理論是參加路跑=從小沒運動 真的是越
→ : 來越有趣了 我就看足球迷繼續表演 貶低其他運動
→ : 從功利角度台灣不適合踢足球 從強身角度台灣早就有
→ : 其他設施更完善的運動 所以一定要踢足球的原因是?
→ : 哈哈哈 現在的理論是參加路跑=從小沒運動 真的是越
→ : 來越有趣了 我就看足球迷繼續表演 貶低其他運動
→ : 從功利角度台灣不適合踢足球 從強身角度台灣早就有
→ : 其他設施更完善的運動 所以一定要踢足球的原因是?
推 : 從頭到尾一直講商業模式的人是你吧....165F 06/22 12:06
推 : 其實我建議啦,你有空也能去踢踢球,踢過球你才比較知道166F 06/22 12:06
→ : 足球迷在想什麼。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為什麼台灣一定要踢
→ : 足球」的答案
→ : 足球迷在想什麼。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為什麼台灣一定要踢
→ : 足球」的答案
→ : 沒有為什麼,就這麼簡單。你找你朋友一起打匹克球也169F 06/22 12:07
→ : 沒有為什麼吧
→ : 沒有為什麼吧
→ : 本來運動就是喜歡就好沒有為什麼 所以為什麼要跳針171F 06/22 12:08
→ : 亞洲人不適合打籃球呢
→ : 台灣不踢足球不看足球到底會怎麼樣?
→ : 亞洲人不適合打籃球呢
→ : 台灣不踢足球不看足球到底會怎麼樣?
推 : 呵呵,亞洲人適不適合打籃球?我以為已經是共識了174F 06/22 12:10
→ : 基督教世界最大宗教 我們還是在拜媽祖啊175F 06/22 12:10
推 : 我可從頭到尾都沒提什麼亞洲人不適合籃球176F 06/22 12:10
→ : 就是每到世界盃,就變成世界邊緣人啊==177F 06/22 12:11
→ : 這不是很明顯的事實嗎?
→ : 這不是很明顯的事實嗎?
推 : 要有商業價值才能持續。靠政府補助到底的沒啥機會179F 06/22 12:11
→ : 邊緣就邊緣,有怎麼樣了嗎?180F 06/22 12:12
→ : 沒有一定要踢啊 只是足球已經是最好發展的運動了 只要一顆181F 06/22 12:13
→ : 球就好 隨便草地硬地都可以 大概只比跑步難一點
→ : 球就好 隨便草地硬地都可以 大概只比跑步難一點
推 : 明明羽球場不夠 政府還是狂設籃球場183F 06/22 12:14
推 : 而且是比維德角、冰島還要邊緣的那種184F 06/22 12:15
→ : 當然如果像印度,不在乎邊緣,那確實不會怎樣
→ : 當然如果像印度,不在乎邊緣,那確實不會怎樣
→ : 不看不踢是也不會怎樣 但那幹嘛要問為什麼台灣不行呢 台灣186F 06/22 12:15
→ : 不是說要把發展到衝擊世界杯 台灣是他媽連場地都沒有187F 06/22 12:15
→ : 就沒有不行 只是不想188F 06/22 12:15
→ : 香港大馬有因為成績爛就連場地都沒有?189F 06/22 12:16
→ : 我不就說要國際知名度 台積電比踢進一次世足賽長久190F 06/22 12:16
→ : 多了 冰島都沒呼吸多久了 改吹維德角喔
→ : 多了 冰島都沒呼吸多久了 改吹維德角喔
推 : 冰島沒呼吸?你以為足球只有世界盃吧192F 06/22 12:18
→ : 台灣過於不注重運動了 多發展也是好事 一直講台積電到底193F 06/22 12:18
→ : 跟這有什麼關係
→ : 跟這有什麼關係
→ : 其他國家有人很在意台灣看不看足球嗎 為啥不看世足195F 06/22 12:19
→ : 賽就邊緣人?那像大馬也沒踢進世界盃 還不是跟我們
→ : 一樣當觀眾 有差嗎
→ : 賽就邊緣人?那像大馬也沒踢進世界盃 還不是跟我們
→ : 一樣當觀眾 有差嗎
推 : 當然有差啊......198F 06/22 12:21
推 : 能不能先從自己每周三四天帶小孩放學去踢球做起...199F 06/22 12:22
→ : 有差在哪?你心情不好嗎?200F 06/22 12:22
→ : 當然啦,你覺得沒差就沒差201F 06/22 12:22
→ : 會進這個版回這個標題然後說自己不在意 那不就是在亂的202F 06/22 12:23
→ : 周末公園那些足球營隊都還比較實際和有意義203F 06/22 12:23
→ : 對啊 最好笑的就是足球迷嘴巴講講 沒幾個敢真的讓204F 06/22 12:23
→ : 小孩以足球為志向 甚至平常真的有在看足球比賽的都
→ : 不知道有沒有
→ : 小孩以足球為志向 甚至平常真的有在看足球比賽的都
→ : 不知道有沒有
推 : 當然有啊,不然小小世界盃怎麼會有破千隊……207F 06/22 12:25
→ : 你要知道,連美國人也在踢足球了,人家可是有五大聯賽的
→ : 國家,有那麼多運動可以選
→ : 你要知道,連美國人也在踢足球了,人家可是有五大聯賽的
→ : 國家,有那麼多運動可以選
→ : 小朋友踢身體健康 到成人還有沒有剩1%啦 就沒有正210F 06/22 12:27
→ : 經的國內聯賽是要發展什麼
→ : 美國人有在踢足球 但體育菁英都在四大聯賽怎麼不把
→ : NFL那些天才抓去踢足球
→ : 美式足球只有美國在玩 照足球迷的說法就是資源配置
→ : 不當
→ : 經的國內聯賽是要發展什麼
→ : 美國人有在踢足球 但體育菁英都在四大聯賽怎麼不把
→ : NFL那些天才抓去踢足球
→ : 美式足球只有美國在玩 照足球迷的說法就是資源配置
→ : 不當
→ : 倒因為果了吧 先發展才會有職業聯賽216F 06/22 12:29
推 : 所以你們要不要統一一下說法 一下子說足球最沒門檻有217F 06/22 12:30
→ : 球隨便個硬地都能踢 一下子又說籃球場太多想踢足球的
→ : 都沒得踢
→ : 球隨便個硬地都能踢 一下子又說籃球場太多想踢足球的
→ : 都沒得踢
推 : 政府能做的太多了 光從學校扭轉80年的體育風氣220F 06/22 12:30
→ : 就不是各界能辦得到的事
→ : 就不是各界能辦得到的事
→ : 台灣你還看不透嗎 得要先有人做出成績才有"機會"發展222F 06/22 12:30
→ : 說沒場地不能踢的大概都是只看英超世界盃的吧223F 06/22 12:31
→ : 像電競 沒當年TPA台灣後來會有聯賽?224F 06/22 12:31
→ : 笑死 怎麼會是先有發展才要職業聯賽 別人的小孩死225F 06/22 12:31
→ : 不完??你有職業聯賽才有從事這個運動的誘因啊
→ : TPA不就從GPL出來的 那就職業聯賽啊
→ : 不完??你有職業聯賽才有從事這個運動的誘因啊
→ : TPA不就從GPL出來的 那就職業聯賽啊
→ : 笑個屁 所以沒有職棒職籃之前台灣沒人打棒球籃球 懂了228F 06/22 12:33
→ : 足球迷邏輯就各種打架啊 講足球能賺錢 結果亞洲最229F 06/22 12:33
→ : 強都還沒陳偉殷賺得多 講足球可以身體健康 那籃球
→ : 為什麼不能身體健康 講國際知名度我就說台積電比維
→ : 德角有名多了...
→ : 單純就是國外在拜耶穌 我們就要阿們不能拜媽祖的原
→ : 理
→ : 強都還沒陳偉殷賺得多 講足球可以身體健康 那籃球
→ : 為什麼不能身體健康 講國際知名度我就說台積電比維
→ : 德角有名多了...
→ : 單純就是國外在拜耶穌 我們就要阿們不能拜媽祖的原
→ : 理
→ : 台灣為什麼不行 因為眼裡只有世界盃的井蛙太多了235F 06/22 12:35
→ : 本來就有很好 沒有也沒差的東西 老被這種標題釣 笑死236F 06/22 12:35
→ : 對啊 現在足球也有人在踢啊 你有什麼好不滿 不就是237F 06/22 12:36
→ : 爛 才要辦職業聯賽增加人才嗎?
→ : 爛 才要辦職業聯賽增加人才嗎?
推 : 有人正解了 就是四年才來本版討論為什麼台灣的人害了239F 06/22 12:36
→ : 台灣而不自知
→ : 台灣而不自知
→ : 你先找幾個對足球有興趣的大企業湊幾隊再說吧241F 06/22 12:37
推 : 你還是去輪班吧,足球不適合你242F 06/22 12:38
→ : 台灣本來就不適合足球啊 踢身體健康倒是可以 但要243F 06/22 12:39
→ : 進一步什麼國際知名度之類的 還是不用想太多
→ : 進一步什麼國際知名度之類的 還是不用想太多
推 : 所謂夏蟲不可語冰,跟一個從沒踢過球的講這個,是講不通245F 06/22 12:40
推 : 籃球有體型劣勢,日韓也不怎麼樣,台灣不用想了,要有246F 06/22 12:41
→ : 商業規模也不是一蹴可幾,台籃也是很多年的非職業斷層
→ : ,拿棒球比更不用說了,跟足球需要運動員完全不同類型
→ : ,梅西有可能變陳偉殷?
→ : 商業規模也不是一蹴可幾,台籃也是很多年的非職業斷層
→ : ,拿棒球比更不用說了,跟足球需要運動員完全不同類型
→ : ,梅西有可能變陳偉殷?
→ : 對阿從小到大 體育課什麼球都摸過就是沒碰過足球 能怎樣250F 06/22 12:41
→ : 天時地利人和全沒有 是要發展啥
→ : 乖乖看球就好了
→ : 天時地利人和全沒有 是要發展啥
→ : 乖乖看球就好了
→ : 就說大企業支持很重要 足球迷就不相信 覺得逼小孩253F 06/22 12:44
→ : 踢足球土法煉鋼就好
→ : 踢足球土法煉鋼就好
推 : 你說非洲,南美哪來大企業支持?還不是踢的嚇嚇叫255F 06/22 12:52
推 : 你怎麼不去叫美國人踢美式足球就好,幹嘛踢英式soccer,薪
→ : 水還比較低
推 : 你怎麼不去叫美國人踢美式足球就好,幹嘛踢英式soccer,薪
→ : 水還比較低
→ : 確實美國是次次次等的體育人才才會去踢足球啊 我有258F 06/22 12:57
→ : 說錯嗎
→ : 非洲、南美是他們只能選足球 我們有這麼多運動 幹
→ : 嘛一定要挑足球
→ : 你還是沒說不踢足球不會怎麼樣欸 當國際邊緣人這個
→ : 不能叫理由吧 我們又沒少一塊肉
→ : 我們主要交流的國家美國日本甚至韓國 棒球都還是最
→ : 主流運動 哪裡邊緣了
→ : 對面的話 人家足球只是賭具 真的在玩的還是籃球啊
→ : 也不邊緣啊
→ : 說錯嗎
→ : 非洲、南美是他們只能選足球 我們有這麼多運動 幹
→ : 嘛一定要挑足球
→ : 你還是沒說不踢足球不會怎麼樣欸 當國際邊緣人這個
→ : 不能叫理由吧 我們又沒少一塊肉
→ : 我們主要交流的國家美國日本甚至韓國 棒球都還是最
→ : 主流運動 哪裡邊緣了
→ : 對面的話 人家足球只是賭具 真的在玩的還是籃球啊
→ : 也不邊緣啊
推 : 對啊,所以這完全是沒有衝突的對吧268F 06/22 13:02
推 : 會不會怎樣不是打籃球的說了算吧,對足球迷就是有差啊....
推 : 會不會怎樣不是打籃球的說了算吧,對足球迷就是有差啊....
→ : 所以沒看足球跟邊緣人根本沒關係啊 跟台灣交流的主270F 06/22 13:05
→ : 要國家 都有其他的更主流運動
→ : 要國家 都有其他的更主流運動
→ : 笑死,你憑什麼說足球只是賭具?踢足球的選手可以賭球?272F 06/22 13:05
→ : 你的世界只有日韓美國?拿這破邏輯要出來戰?
→ : 你的世界只有日韓美國?拿這破邏輯要出來戰?
→ : 因為對面足球賭迷遠大於註冊球員274F 06/22 13:06
→ : 台灣最常交流的就這幾國啊...不然勒
→ : 台灣最常交流的就這幾國啊...不然勒
推 : 美國打籃球的人比台灣多更多,我也沒聽誰說soccer是多餘276F 06/22 13:07
推 : 是喔,那你知道歐洲賭球經濟規模是足球本身的100倍大嗎
推 : 是喔,那你知道歐洲賭球經濟規模是足球本身的100倍大嗎
→ : 因為美國是真的有興趣的大老闆直接成立MLS聯賽 不278F 06/22 13:10
→ : 是像台灣的四年迷嘴巴講講而已 你有興趣你可以出錢
→ : 鼓勵大家踢足球啊
→ : 中國的註冊球員甚至比越南還少 這不是當賭具是什麼
→ : 是像台灣的四年迷嘴巴講講而已 你有興趣你可以出錢
→ : 鼓勵大家踢足球啊
→ : 中國的註冊球員甚至比越南還少 這不是當賭具是什麼
推 : 踢球又不需要錢,我踢開心的難道也需要大企業許可還是認282F 06/22 13:11
→ : 證?
→ : 證?
→ : 對啊踢開心那就維持踢開心的程度就好 幹嘛要嫌台灣284F 06/22 13:13
→ : 足球發展不好呢
→ : 足球發展不好呢
推 : 對啊,所以我說,推廣足球跟世界盃、職業聯賽就沒有關係286F 06/22 13:13
→ : 又沒人禁止你踢足球287F 06/22 13:13
推 : 你不知道而已啦,你去國中操場踢球,很有可能被趕,不然就288F 06/22 13:15
→ : 是圍起來保養、噴農藥,不然就把球門鎖起來
→ : 論調就跟你一樣啊,要打球去旁邊打籃球啦,踢球不能當飯吃
→ : 是圍起來保養、噴農藥,不然就把球門鎖起來
→ : 論調就跟你一樣啊,要打球去旁邊打籃球啦,踢球不能當飯吃
→ : 蛤 我家附近外勞在公園踢野場踢得很開心 誰趕他們291F 06/22 13:20
→ : ?www
→ : ?www
推 : 笑死,外勞早就養成運動習慣了,ㄧ群外勞都會踢足球293F 06/22 13:22
→ : 笑死,外勞早就養成運動習慣了,ㄧ群外勞都會踢足球台灣?
→ : 體育課沒教,外面沒場地,一揪就被趕,誰還要踢球
→ : 笑死,外勞早就養成運動習慣了,ㄧ群外勞都會踢足球台灣?
→ : 體育課沒教,外面沒場地,一揪就被趕,誰還要踢球
推 : 維德角和庫拉索 和葡萄牙荷蘭分不開296F 06/22 13:24
→ : 台灣人不踢足球就是沒興趣而已 哪來的理由十萬個為297F 06/22 13:24
→ : 什麼
→ : 什麼
推 : 他們可以追蹤的人才庫比人口數多299F 06/22 13:24
推 : 你沒有發現學校老師很討厭學生踩草皮嗎?300F 06/22 13:25
→ : 沒興趣為什麼世界盃這麼多人看?事實就是台灣想踢球真的困
→ : 難很多啊
→ : 沒興趣為什麼世界盃這麼多人看?事實就是台灣想踢球真的困
→ : 難很多啊
→ : 世界盃有很多人看嗎==以台灣來說 這屆熱度很低吧303F 06/22 13:27
推 : 台灣體育課沒教的可多了 高爾夫從不會在課程清單上 一304F 06/22 13:28
→ : 堆人長大了還不是跑去打
→ : 堆人長大了還不是跑去打
推 : 中肯306F 06/22 13:28
推 : 因為還在小組賽啊,進入淘汰賽一戰定生死才刺激,現在最多307F 06/22 13:29
→ : 只是熱身賽而已
→ : 只是熱身賽而已
→ : 槌球也沒有在體育課裡面啊www309F 06/22 13:34
推 : 與其問為什麼要發展足球,我覺得問題應該是反過來,有什310F 06/22 13:34
→ : 麼理由不發展足球?
→ : 麼理由不發展足球?
推 : 台灣體育課喔,大概就籃球、排球、樂樂棒球、足壘球312F 06/22 13:35
→ : 、躲避球,偶爾幾堂桌球和羽球課而已吧
→ : 長大後社交圈一定是越來越小,個人運動成年後還有機
→ : 會自己接觸,團體球類學生時代沒教,大概成年後更不
→ : 會去接觸
→ : 至少我身邊出社會後還有在打籃球和排球的朋友,通通
→ : 都是學生時代打過的,沒有人是出社會後才學的
→ : 、躲避球,偶爾幾堂桌球和羽球課而已吧
→ : 長大後社交圈一定是越來越小,個人運動成年後還有機
→ : 會自己接觸,團體球類學生時代沒教,大概成年後更不
→ : 會去接觸
→ : 至少我身邊出社會後還有在打籃球和排球的朋友,通通
→ : 都是學生時代打過的,沒有人是出社會後才學的
→ : 有什麼理由不發展足球 因為台灣人沒興趣啊 哪來那319F 06/22 13:43
→ : 麼多為什麼
→ : 麼多為什麼
推 : 台灣不少人也會組團去打棒球 義務教育時代可沒什麼機會321F 06/22 13:44
推 : 是你沒興趣,不是台灣人沒興趣322F 06/22 13:44
→ : 真的啦,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為什麼,我帶你去踢一場你就知道
→ : 真的啦,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為什麼,我帶你去踢一場你就知道
→ : 摸棒球 很多都是上大學後才摸的 我是不信在大學要摸324F 06/22 13:45
→ : 在這邊嘴砲沒用325F 06/22 13:45
→ : 到足球的難度比棒壘球高326F 06/22 13:46
推 : 要發展本來就是要有長期無法成功的覺悟327F 06/22 13:46
→ : 每個國家每個領域都是一樣的
→ : 台積電成立到現在同性質的公司也是倒一大堆
→ : 每個國家每個領域都是一樣的
→ : 台積電成立到現在同性質的公司也是倒一大堆
推 : 大學系壘是很容易接觸,但棒球很難,足球在兩者中間330F 06/22 13:49
推 : 與其說功利主義 不如說這篇文就是短視近利而已331F 06/22 13:50
→ : 理由一大堆 總結就是因為當下做不到所以我們就不學習了
→ : 理由一大堆 總結就是因為當下做不到所以我們就不學習了
推 : 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這些運動都沒錢呀 都在燃燒熱情能燒多久333F 06/22 13:52
推 : 要看什麼叫成功。如果你不運動,但接觸了足球讓你養成了運334F 06/22 13:53
→ : 動習慣,這就已經成功了
→ : 動習慣,這就已經成功了
→ : 什麼問題最終都是卡在錢呀 興趣生活無法平衡終究發展不起來336F 06/22 13:54
推 : 要說的話 對不少學校來說 棒球才是讓人嫌惡的那個 因337F 06/22 13:55
→ : 為棒球的球比足球更痛
→ : 為棒球的球比足球更痛
→ : 錢在哪裡 人就在哪裡 早期醫生 之前電子 現在灰產339F 06/22 13:56
→ : 我高中時 操場中間踢足球真不會怎樣 現在不曉得了340F 06/22 13:56
→ : 追求夢想要人燃燒熱情那套 太多人燒沒了 下場擺在那裏341F 06/22 13:57
推 : 為什麼無法平衡?不賺錢就不運動了嗎?342F 06/22 13:57
→ : 現代人根本不吃這套了343F 06/22 13:57
→ : 運動跟職業兩回事吧 這串文是在討論 如何像日本一樣
→ : 運動跟職業兩回事吧 這串文是在討論 如何像日本一樣
→ : 踢球的人少,當然就無法支持有熱情的人去追逐夢想345F 06/22 13:58
→ : 你要踢到那個程度就是要有你興趣且你又夠生活的環境下才能346F 06/22 13:59
→ : 沒有這種環境基本就是白搭 熱情的人有終究都被現實磨死
→ : 沒有這種環境基本就是白搭 熱情的人有終究都被現實磨死
→ : 像日本一樣?日本多的是為了興趣踢球的人口吧348F 06/22 13:59
→ : 台灣體協也超廢 官員都在賺 下面苦哈哈是怎麼搞得起來349F 06/22 14:00
→ : 日本人不靠足球吃飯就不踢了?350F 06/22 14:00
→ : 要有厚實的足球人口,才養得起金字塔頂端的那群人
→ : 要有厚實的足球人口,才養得起金字塔頂端的那群人
→ : 興趣到職業是兩回事 你要到日本隊現在這麼強 當每個人都天352F 06/22 14:01
→ : 選ssr卡空降台灣喔 那不可能
→ : 日本至少她有個成熟的聯盟培養機制 那就是能生活的
→ : 選ssr卡空降台灣喔 那不可能
→ : 日本至少她有個成熟的聯盟培養機制 那就是能生活的
推 : 到日本隊這麼強?先有香港新加坡的水準好嗎?355F 06/22 14:02
→ : 你中間這段全跳過直接看成果?沒有願景誰要下去嘗試?356F 06/22 14:02
→ : 不要明明是個小學生,卻要他做大學生作業357F 06/22 14:03
→ : 你以為大家都踢興趣的然後有一天會自然成長到能組一隊喔358F 06/22 14:03
推 : 你也是,有空我帶你去踢一場球,就不會有這種疑問359F 06/22 14:05
→ : 問題是人家的大學可能已經是明星學校 我們的大學是野雞學校360F 06/22 14:05
→ : 那你讀小學的會以野雞學校為目標繼續踢嗎 沒有願景 懂嗎
推 : 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的 環境會決定你該投入到哪去
→ : 前中期你就已經崩了怎麼稱到後期
→ : 那你讀小學的會以野雞學校為目標繼續踢嗎 沒有願景 懂嗎
推 : 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的 環境會決定你該投入到哪去
→ : 前中期你就已經崩了怎麼稱到後期
推 : 就陷入死循環了 企業不投錢是因為沒踢球風氣沒足球基數364F 06/22 14:28
→ : 因為企業不投錢沒有好的資源來吸引人踢球
→ : 要破局我看應該是先吸引台灣人看足球比賽 不然就是拍些足
→ : 因為企業不投錢沒有好的資源來吸引人踢球
→ : 要破局我看應該是先吸引台灣人看足球比賽 不然就是拍些足
→ : 足球真正強的是那些當興趣的還是當工作的?你回答367F 06/22 14:32
→ : 球偶像劇就跟當初日本的足球小將那樣吸引年輕人去踢球368F 06/22 14:32
→ : 我就好 沒職業隊還在那邊幻想 別人的小孩死不完369F 06/22 14:32
→ : 累積個30~50年讓兩三代人有踢球習慣後再來說怎麼不發展吧370F 06/22 14:33
推 : 日本足球能快速發展也跟職棒不擴軍有關371F 06/22 15:24
→ : 日本職棒太競爭了 以前又不太放人去大聯盟
→ : 日本職棒太競爭了 以前又不太放人去大聯盟
推 : 踢足球強的不見得是為了工作,但無ㄧ例外都是對足球有興373F 06/22 15:34
→ : 趣的
→ : 趣的
推 : 台灣不踢足球不看足球到底會怎麼樣?+1375F 06/22 16:28
→ : 要國際知名度台積電比足球有用多了
→ : 要國際知名度台積電比足球有用多了
→ : 把籃球的經費轉去足球好了;籃球真的沒必要!377F 06/22 16:48
推 : 這話題真的是四年吵一次378F 06/22 17:21
推 : 前提是要夠多人主動有興趣379F 06/22 19:57
推 : 說真的電競都比足球在台灣有發展380F 06/22 22:15
→ : 不可能賽到啦,你根本就不知道現在的中華隊多爛381F 06/22 23:40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1
1樓 時間: 2026-06-22 13:02:01 (台灣)
→
06-22 13:02 TW
另一個角度思考是為啥一定要發展足球???我們就沒那個市場啊.....話說足球員元年是哪個政治人物說的??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meee.com.tw/HIFdu6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