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17:15:29
看板 WorldCup
作者 ss61512tw (台中彭于晏)
標題 [討論] 為什麼一定要情勒台灣人發展足球啊
時間 Tue Jun 23 18:55:54 2026


怎麼每四年都有足球元年阿

我不知道哪裡看得出來台灣有發展足球的任何潛力

就算有也要有受眾

台灣人四年看一次世界盃是愛足球還是愛賭博?

一樣是半夜怎麼有人追MLB
追五大聯賽的台灣人這麼少
只有世界盃才跑出來?


平常的梅西不是梅西嗎
一定要世界盃的時候才是嗎


就是不愛看足球嘛

真的喜歡就要很多人去追聯賽了


真要比起來剛有職業聯賽的排球有發展空間多了


場地也比較容易
還有說什麼這是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

然後呢

就一定要跟風嗎

每個國家條件跟風情不一樣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162.103 (臺灣)
※ 作者: ss61512tw 2026-06-23 18:55:54
※ 文章代碼(AID): #1gEcOyU3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212156.A.783.html
webster1112: 中國行,為什麼台灣不行?1F 06/23 19:00
kuanju: 炒作話題,無須認真…….2F 06/23 19:00
gowaa: 也不是只有這個 之前有什麼就問台灣為什麼不行的一堆啊3F 06/23 19:01
GGxyz: 連個像樣的球場都沒有,你覺得會有人想進場看比賽嗎4F 06/23 19:01
moy5566 
moy5566: 因為你不發展最受歡迎的運動就是搞笑 你想足球員普通一5F 06/23 19:02
moy5566: 點的還都是500萬歐元 台灣有運動員一年500萬的嗎
sweetchord: 中國10幾年來在世界盃未嘗敗績,台灣行嗎7F 06/23 19:03
gowaa: 台灣也是沒有敗績啊 A_A8F 06/23 19:03
Aggro: 笑死9F 06/23 19:03
sweetchord: 從沒輸過那幹嘛發展10F 06/23 19:04
nadleeh: 每四年日常11F 06/23 19:05
royroy113: 台灣人那麼矮還那麼愛打籃球才是搞耍12F 06/23 19:05
uligaga: 台灣人不是最愛讓世界看到台灣了嗎? 然後看一下今年的13F 06/23 19:07
uligaga: 維德角
Saber92: 對岸很多人也是這樣想,但足球市場很大啊15F 06/23 19:07
Saber92: 幹嘛不賺呢?
QQderlolo: 無塵室才是台灣的強項17F 06/23 19:08
fit: 我也很愛足球,我一直在等你各位踢進世界盃,但你們偏偏不爭氣18F 06/23 19:08
fit: 足球比較不利於發展啦啦隊,這也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pucca068: 因為真的會讓世界看到台灣啊~20F 06/23 19:09
pucca068: 棒球又看不太到……
fit: 籃球輸了還能怪身高,足球踢輸了要怪啥??!!22F 06/23 19:11
areyoupigs: 為什麼會覺得隨便一個球員都有500萬歐的錯覺?英超平23F 06/23 19:11
areyoupigs: 均稅後年薪都還不到300萬歐,還已經是薪水最高的英超
areyoupigs: ,台灣球員一個打上五大聯賽的球員都沒有,怎麼會覺得
areyoupigs: 隨便都可以?身為足球運動參與者我是很希望足球普及,
areyoupigs: 但是覺得這條路很ez也太傻太天真
TWkiller: 棒球六隊土投都不夠了,還想玩足球體系28F 06/23 19:12
buteo: 不發展最受歡迎的運動就是搞笑?這是什麼邏輯?29F 06/23 19:12
Retangle: 發展XD 先弄出場地吧 講發展太狂妄了30F 06/23 19:13
charlie01: 其實不論是風氣、人口、歷史底蘊、訓練、球員來源、教31F 06/23 19:13
charlie01: 練體系、設備和球場、運科、資源、商業化、職業化、青
charlie01: 訓,全部都有相互影響,上面一大串只從單一面向甚至個
charlie01: 人感覺經驗來討論的文其實都沒什麼意義,而且就是四年
charlie01: 一次不斷跳針,但每個都認為自己是真知灼見
charlie01: 台灣足球(至少男足)各項因子幾乎都是在全球底層,討
charlie01: 論的人其實大多數恐怕連台灣足球的定位或者經過哪些起
charlie01: 伏、有多少狗屁倒灶的事都不知一二,不管你覺得有沒有
charlie01: 必要發展,這些討論實在看得很無聊
brella 
brella: 炒完牛奶話題,立刻換臺灣為什麼不發展足球40F 06/23 19:16
charlie01: 不管你覺得有沒有必要發展(其實這根本沒標準答案),41F 06/23 19:16
charlie01: 至少先看幾場台足、目測一下和那些大國的差距(目測就
charlie01: 超有感了,真的)、搞清楚台灣踢了哪些國際賽、在WCQ
charlie01: 什麼階段被淘汰、和我們接近的「國家」都是些什麼再說
charlie01: 吧XD
max5209: 超無聊 只是炒話題 不是甚麼都台灣要上46F 06/23 19:18
andy89202033: 順其自然就好 喜歡的人多自然有發展47F 06/23 19:19
alittleghost: 4年1次貶低其他運動48F 06/23 19:19
aa01081008tw: 每4年一定會聊一次啊..覺得超膩就無視就好XDDD49F 06/23 19:20
charlie01: 足球是真正的全人類運動。全球每個大洲、每個區域的足50F 06/23 19:21
charlie01: 球相對實力,幾乎都和該區域的國家硬實力、政經影響力
etim51893: 因為棒球年年花好幾億發展 經典賽還是打不進八強XD 世52F 06/23 19:21
etim51893: 界上就沒幾個國家職棒發展體系有我們完整了 結果本土
etim51893: 球員實力爛的跟屎一樣 永遠靠旅外 中職要守備有啦啦隊
charlie01: 成正比,不是面積也不是人口。比如歐洲傳統一級強權一55F 06/23 19:21
etim51893:  要打擊有啦啦隊56F 06/23 19:21
charlie01: 定是英法德義西荷,比如東南亞雖然在全球版圖底端,但57F 06/23 19:22
charlie01: 我們可以很輕易推知泰國越南印尼這些國家最強、汶萊東
charlie01: 帝汶寮國柬埔寨一定在最後,就算南亞也是印度獨強。
charlie01: 事實上以台灣的整體國力甚至體育實力,長年在這種位置
iwinlottery: 台灣有台積電!61F 06/23 19:22
charlie01: 就是很掉漆,非常非常掉漆,我們的對手而且還常常打不62F 06/23 19:22
charlie01: 贏的都是尼泊爾斯里蘭卡柬埔寨這些地方,至少先想想為
minoru04: 因為在網路問問問才能假裝自己很關心64F 06/23 19:22
charlie01: 什麼再提要怎麼變強吧XD65F 06/23 19:22
etim51893: 十二強確實有他的意義和程度 可是拿最具含金量的經典66F 06/23 19:23
etim51893: 賽 自2013以來就是沒有任何突破
charlie01: 臺灣只投入棒籃球嗎?遠遠不是,你看一下羽網桌排這些68F 06/23 19:25
charlie01: 世界上也很主流的運動,臺灣「整體」當然比不過中日韓
charlie01: ,但對手再怎樣也不會是澳門蒙古不丹東帝汶這些地方,
charlie01: 不論民間「風氣」如何,那就是台灣國力該在的位置。為
charlie01: 什麼全球最流行的足球會變這樣?大家可以好好想想XD
ARCHER2234: 嗯,所以依照中國的國力棒球、足球、籃球有在該在的73F 06/23 19:27
ARCHER2234: 位置嗎,嘻嘻
rappig: 真假 美國的足球實力想必世界第一吧--75F 06/23 19:28
ARCHER2234: 順便說一句,日本和韓國雖然表現很棒,但是按照國力一76F 06/23 19:28
ARCHER2234: 樣沒到他們該在的位置,怎麼辦捏
ARCHER2234: 說阿
etim51893: 中國不用比了 那個政治模式做任何運動都不會成功 我們79F 06/23 19:29
etim51893: 關注自己就好
charlie01: 中國也沒在該在的位置沒錯,不過沒有台灣落差大,日韓81F 06/23 19:31
ARCHER2234: 強國都做不到的,憑什麼要求中等國家也做到?情勒什82F 06/23 19:31
charlie01: 理應是亞洲一級,他們也確實成為很久,然後靠自己的用83F 06/23 19:31
ARCHER2234: 麼呢84F 06/23 19:31
a27647535: 因為一堆巨嬰又想要新玩具了85F 06/23 19:31
charlie01: 心和投入再突破,這樣很好,不過這三國怎樣,都和台灣86F 06/23 19:31
charlie01: 足球落漆沒關係
a27647535: 不先照照鏡子自己發展的怎麼樣88F 06/23 19:31
pokemon: 我就問其他國有台積嗎89F 06/23 19:31
charlie01: 不要整個腦子都是意識形態和個人情緒,很難看,面對自90F 06/23 19:32
charlie01: 己的不足才會進步
iip06112: 提美國和中國來反駁的真的很搞笑 美國不就正面證明 國力92F 06/23 19:35
iip06112: 強不太需要太認真發展足球就有一定強度 近年有在發展也
iip06112: 馬上反應在比賽內容 中國就是標準反面教材 那不就是正好
iip06112: 拿來檢討台灣哪裡一樣做錯嗎?
billion512: 足球對台灣人來說就無聊又沒錢賺96F 06/23 19:36
ARCHER2234: 不需要太認真發展?你猜美職聯世界排第幾?你猜猜球97F 06/23 19:37
ARCHER2234: 員薪水多少?
ARCHER2234: 錢你給嗎?
Q12345Q: 中國體育優先奧運 尤其是單項 市場愈大的團體球類愈不行100F 06/23 19:38
iip06112: 洗耳恭聽101F 06/23 19:38
kt9701: 用鍵盤踢球比用腳踢球簡單多了102F 06/23 19:38
ARCHER2234: 笑死,伸手牌阿,自己不會查嗎103F 06/23 19:38
ARCHER2234: 果然是用鍵盤踢球
peter080808: 台灣為何要發展沒啥屁用的足球? 說要發展的 你自己105F 06/23 19:39
peter080808: 出錢好嗎 足協就給你們養了 別再來凹政府不成比例的
peter080808: 稅金
rappig: 每四年看一次世界盃 不管啦 別人有 我們也要有啦108F 06/23 19:40
ARCHER2234: 我就問你梅西在哪一隊?薪水多少?什麼都不知道就來這109F 06/23 19:40
ARCHER2234: 邊情勒,還美國花錢少,無言
Q12345Q: 美國GDP都跟部分洲比美了 MLS收益比NPB高 雖然球隊數不同111F 06/23 19:41
Q12345Q: 別人成功有理由的 能否仿效 是否該仿效 都要先想清楚條件
ARCHER2234: 人呢?查完了嗎?這錢你出的起嗎?你敢叫國家出嗎?113F 06/23 19:42
peter080808: 美國足球觀眾和運動人口靠移民啊 啊開放非洲北非中114F 06/23 19:43
peter080808: 東無條件移民台灣 台灣馬上就有了廣大足球觀眾 你要
peter080808: 不要 不要? 那說啥幹話
chenu: 熱門運動還不發展 可以養活多少人117F 06/23 19:44
Y1999: 美職聯怎麼樣都不能說近年吧,他說不定比你還大118F 06/23 19:44
Q12345Q: 出生人口很多優先投入的籃球 都玩成這樣了 排球也是偏弱119F 06/23 19:45
samsonfu: 國球是贏球120F 06/23 19:45
ARCHER2234: 連踢的人都不夠你想養活誰?笑死了121F 06/23 19:45
oliver81405: 沒錯 完全不懂 如果有決心自己進去足協努力啊 講什122F 06/23 19:45
[圖]
oliver81405: 麼屁話124F 06/23 19:45
Y1999: 中國雖然說強度很可悲,但他們參與度其實滿可觀的125F 06/23 19:45
peter080808: chenu 養活多少人 相比南美洲和北非經濟比台灣強很126F 06/23 19:45
peter080808: 多吧
Q12345Q: 玩足球 突然會變強 對自己太有信心了吧 all in都不見得能128F 06/23 19:46
ARCHER2234: 一堆平時完全不懂足球的突然大放厥詞129F 06/23 19:46
peter080808: 發展足球能養人? 笑死 那本來就是娛樂消費 沒有足130F 06/23 19:47
peter080808: 球 你的娛樂消費錢只會去其他地方
rappig: 棒球也能養活很多人呀 國內有中職 還能旅韓 旅日 旅美132F 06/23 19:47
Q12345Q: 資源就是有限的 韓國現在就很明顯 棒 籃 排 明顯都變弱了133F 06/23 19:48
taikonkimo: 其實就大家四年看個樂子 還真的不用去特別發展啥134F 06/23 19:48
taikonkimo: 現在足球已經超級職業化了 台灣就沒這種熱度 要靠政府
Q12345Q: 台灣就是資源(含校隊場地)主要砸在棒籃 近期都有贏韓國136F 06/23 19:48
taikonkimo: 去硬拉 有啥意義 要搞舉國體制嗎 那種也打不贏誰的137F 06/23 19:49
a83111444: 因為比較不吃身體素質又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 台灣沒138F 06/23 19:50
a83111444: 道理實力那麼弱
peter080808: 那相比中國泰國越南這些人口比台灣多這麼多的有進去140F 06/23 19:51
peter080808: 世界杯吧 笑死
taikonkimo: 在台灣就不是最受歡迎阿 台灣歡迎的是棒球籃球142F 06/23 19:51
Q12345Q: 就慢了 當時政府的選擇 回不去了 籃球排名也爽很久了143F 06/23 19:52
crow13: 為什麼不發展足球?體育本來就全面發展144F 06/23 19:52
puppetired: 你太認真了…………..145F 06/23 19:52
Q12345Q: 足球變64強 早晚的事 但台灣沒辦法 不像東南亞all in啊146F 06/23 19:53
taikonkimo: 台灣能棒球在世界有一席之地 就不錯啦 國民支持度也高147F 06/23 19:53
Q12345Q: 如果 有越南人 也吵 棒球 籃球 排球資源都不能輸足球148F 06/23 19:53
taikonkimo: 幹嘛看人玩啥 台灣就一定要玩啥149F 06/23 19:53
Q12345Q: 越南哪能沒多久前足球就踢贏中國 資源傾注就是有差150F 06/23 19:54
xeins: 大家都四年一次講爽的 但你是真的要護航要開脫151F 06/23 19:54
yftsai: 笑死,誰又情勒你了?退一萬步說,真要情勒也不可能找你,152F 06/23 19:54
yftsai: 去台積電輪班就好
peter080808: 不吃身體素質? 笑死 那個球類運動不吃身體素質?154F 06/23 19:55
peter080808: 難不成你說皮斯諾克?
mouscat: 因為4年一次的懂球帝話題卡很有限 難道討論場上在幹嘛嗎156F 06/23 19:55
peter080808: 再來就算不吃身體素質 我們就一定要踢足球嗎?157F 06/23 19:55
Q12345Q: 國立不強 分散投資 就是均弱 台灣有棒球 真的不錯了158F 06/23 19:55
ARCHER2234: 懂了,比起我這種還懂三分的,懂0分的只能硬蹭159F 06/23 19:56
ARCHER2234: 然後還沾沾自喜
Q12345Q: 還有國光獎金 會有體育世家去拚 亞運奧運拿個牌161F 06/23 19:56
Saber92: 就是知道在底層,才會說自己發的文是廢文XD162F 06/23 19:57
Saber92: 不是靠砸錢就有用,還要砸對地方,太難了
peter080808: 真為了國民健康全民運動 你怎不打場地限制更小的籃164F 06/23 19:57
peter080808: 球羽毛球桌球
Q12345Q: 都沒勉強女性 一定要去當運動員了 運動嘛 打健康也可以166F 06/23 19:57
Q12345Q: 競技體育 真的要拚成績 都很燒錢 燒錢能賺錢 不怕沒人做
rappig: 反正也就這一個月限定話題 世足結束就沒人鳥了168F 06/23 19:58
Q12345Q: MLS 也不是美國人特別有愛國心 就是有利可圖才做大的169F 06/23 19:58
taikonkimo: 足球已經是世界最商業化的運動 甚至沒有之一 相關制度170F 06/23 19:58
hsnu2000: 棒球太難看XDDDDDDDDD171F 06/23 19:59
taikonkimo: 訓練 科學 都已經是高度專業 想靠一時興起砸錢搞舉國172F 06/23 19:59
taikonkimo: 根本是跟對岸一樣 最終一頭空而已
ARCHER2234: 沒關係,能打臉嘴硬的也能讓心情變好174F 06/23 20:00
Saber92: 對岸有改善,畢竟沒錢砸了XD175F 06/23 20:01
Saber92: 中超從16隊,砍到剩6隊
knives: 誰情勒了177F 06/23 20:02
iip06112: 我就想聽ARCHER2234能講出什麼東西啊178F 06/23 20:02
zeus7668: 足球迷要優越感阿179F 06/23 20:03
Usami: 第幾篇台灣足球文了?得了吧180F 06/23 20:03
yftsai: 誰跟你說只剩6隊?181F 06/23 20:04
taikonkimo: 台灣就四年蹭蹭熱度 爽看一下熱鬧就夠了182F 06/23 20:04
bug741204: 你這種文就不情勒?183F 06/23 20:04
charlie01: MLS雖然歷史不算短,但也是經過好幾個發展時期。並且他184F 06/23 20:05
charlie01: 們近年雖然投入資源以及一些改變而有感提升,但以美國
charlie01: 單一國家來說,說它並不是最高甚至前幾順位仍不為過。
charlie01: 另外就算在MLS草創時期,美國足球實力明顯和歐洲南美強
charlie01: 權有落差,但仍長年是中北美區前二前三,僅墨西哥能一
charlie01: 直在前面,就此來說美國足球一樣是跟國力底蘊成正比的
charlie01: 例子,並不覺得有什麼錯。
aerysky: 又要洗個新標題了191F 06/23 20:06
taikonkimo: 美國是運動大國 相關的運動體育產業 去延伸到足球不會192F 06/23 20:06
taikonkimo: 太困難
ARCHER2234: 該講的都講了,數據自己不會查嗎?笑死194F 06/23 20:08
charlie01: 台灣足球在陳昌源、朱恩樂的時代,曾經摸到亞洲三流底195F 06/23 20:08
iip06112: 對啊美國本來就運動大國 足球沒有特別發展就有一定強度196F 06/23 20:08
charlie01: 的邊(至少國家隊是),現在不到十幾年,在這個資訊和197F 06/23 20:08
iip06112:  只要願意做一些事情讓有天賦的頂尖運動員多選足球 要進198F 06/23 20:08
charlie01: 人才空前流通、鍵盤關注也前容易的時代,又掉回亞洲五199F 06/23 20:08
iip06112: 步不難200F 06/23 20:08
charlie01: 流六流,只比全人類最底高一點那種位置,想想看為什麼201F 06/23 20:08
charlie01: ,才知道有沒有可能起飛XD
goldseed: 照你的意思甚麼都不要發展了阿 甚麼都是情勒203F 06/23 20:09
ARCHER2234: 東南亞最近變強主因還是歸化了大量歐洲移民球員咧,台204F 06/23 20:09
iip06112: 反觀台灣勒 運動人口就已經不足了 說一句發展足球就要被205F 06/23 20:09
ARCHER2234: 灣有半個人可以嗎?206F 06/23 20:09
iip06112: 酸 讓大家有機會多接觸哪裡有問題?207F 06/23 20:09
Q12345Q: 美國高中足球隊員 男-48萬 女-39萬 全台高中生都沒這麼多208F 06/23 20:10
yftsai: 我覺得齁,不會踢球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為什麼要幻想別人209F 06/23 20:10
yftsai: 情勒你呢?
ARCHER2234: 靠自己培養,我呸211F 06/23 20:10
peter080808: PTT檢討運動人口不足XDD 先關掉手機電腦去公園散步212F 06/23 20:11
peter080808: 好嗎
jhkujhku: 我是覺得沒啥必要發展足球 但根本沒有必要發的籃球 絕對214F 06/23 20:12
taikonkimo: 在台灣連健身房都倒一片了 到底是想要啥運動人口215F 06/23 20:12
jhkujhku: 在浪費錢216F 06/23 20:12
iip06112: 大哥那你怎麼在回ptt 用個ptt討論問題就代表平常沒運動217F 06/23 20:12
ARCHER2234: 台灣足球場那麼多,想接觸去操場阿,在這裡幹嘛218F 06/23 20:13
iip06112: ?這邏輯你還是自己先關掉手機吧219F 06/23 20:13
peter080808: 我們靠北台灣足球很爛一定要發展足球啊220F 06/23 20:13
peter080808: 我有在靠背沒發展足球嗎?
Q12345Q: 今年出生人口數都很可能不到10萬了 還擔心體育發展喔222F 06/23 20:14
macair: 誰情勒誰啦,在噴的根本就不是想看足球,是想看贏球,四年223F 06/23 20:14
ARCHER2234: 咦?說要的又不是我?怪了224F 06/23 20:14
macair: 摔你一次玻璃心就各種奇葩文出現了,沒看這屆都沒政治人物225F 06/23 20:14
macair: 要蹭熱度,沒穿足球衣大喊我是足球迷,超怕被沾到邊的馬上
ARCHER2234: 栽贓我幹嘛227F 06/23 20:14
macair: 變炮灰228F 06/23 20:14
iip06112: 在足球的版不討論發展足球不然要討論什麼啦 你也可以去229F 06/23 20:15
iip06112: 隔壁版提倡其他運動啊 台灣本來就很需要各種運動都加強
Saber92: 台灣沒參賽啊!是想看誰贏球?231F 06/23 20:15
Saber92: 可能韓國輸球會有些人很爽而已吧XD
ARCHER2234: 討論了啊,我打臉了你的說法233F 06/23 20:15
ARCHER2234: 然後要討論請你查一下數據你又不要
taikonkimo: 想套情感的 日本這屆強度頗夠 有機會進八強 蹭這不錯235F 06/23 20:16
ARCHER2234: 所以你想討論什麼?236F 06/23 20:16
Q12345Q: 小學都可以踢足球了啦 以前我會靠北 體育課只打躲避 籃球237F 06/23 20:16
Q12345Q: 現在正常很多了 金字塔結構 跟就業環境有關 很難勉強
rappig: 台灣現在足球不怎樣 也沒那裡不好呀 何必多花那些資源239F 06/23 20:17
taikonkimo: 現在運動要發展到程度 就是要真正的商業化 足球在台灣240F 06/23 20:18
Q12345Q: 小朋友 小學踢一踢 國中去念書 或者玩其他運動 個人選擇241F 06/23 20:18
taikonkimo: 真的差距太遠了 反而羽球 桌球都在走商業化 還能期待242F 06/23 20:18
Q12345Q: 又不是 陳信安那個年代 草坪是種來維護的 不是來用的243F 06/23 20:19
Q12345Q: 個人運動的路 也不好走 真正成功的沒幾個 賺大錢的更少
yftsai: 不會啊,足球商業化的潛力就擺在眼前,你沒看到?245F 06/23 20:22
ts1993: 所以呢你怎麼不成立球隊246F 06/23 20:27
ts1993: 企業覺得有利益早就去推了 不就覺得沒有
taikonkimo: 台灣企業也贊助運動不少啦 而且既然講商業 就是論商業248F 06/23 20:28
rappig: 足球在其他國家有商業價值 在台灣就是沒有...249F 06/23 20:28
yellow5: 不用跟酸民認真,台灣少子化以後要湊足一對都有問題了250F 06/23 20:28
yftsai: 企業當然是等別人推起來再來割稻尾啊251F 06/23 20:28
taikonkimo: 群眾基礎夠不夠讓企業投入有價值 才是重點252F 06/23 20:28
oliver81405: 足球商業化潛力….. 台北市議員的足球隊大同又不贊253F 06/23 20:29
taikonkimo: 台灣棒球還可以考慮加隊 差別在哪 群眾基礎阿254F 06/23 20:29
sppray: 到底為什麼要扯籃球,籃球有用到草地嗎?255F 06/23 20:29
yftsai: 對啊,所以我說,潛力巨大256F 06/23 20:30
pf775: https://youtu.be/JFwPfZ1tgOw257F 06/23 20:30
ts1993: 發展不出來的潛力有屁用258F 06/23 20:31
ts1993: mlb也覺得中國市場的阿 去那邊發展那麼久對岸還是不愛
sppray: 籃球跟足球運動人口根本不同群體,籃球就比較衝突排球,260F 06/23 20:32
ts1993: 足球在台灣既沒有歷史因素 棒球有 也沒廣大的接觸人數 籃261F 06/23 20:33
ts1993: 球有 你要從哪裡發展觀眾?
yftsai: 不是發展不起來,是根本還沒開始發展263F 06/23 20:33
waiting101: 因為發展身高高才能玩的太白癡了264F 06/23 20:33
sppray: 足球原住民,外配,新住民這些比較多265F 06/23 20:34
oliver81405: 助了 還潛力勒 嘴巴隨便講講266F 06/23 20:35
yftsai: 你就看有在發展足球的國家,有哪一個是發展不起來的267F 06/23 20:36
sppray: 現在籃球場名稱很多都更正成多功能球場,你要在籃球場踢268F 06/23 20:37
sppray: 五人足球,室內場館也可以申請
nsman: 就抓一個點來罵而已270F 06/23 20:39
josephbb65: 幾十萬人的小國都可以踢了 有沒有心而已271F 06/23 20:40
dennisN: 想說了解一下看YT結果10萬觀看272F 06/23 20:42
dennisN: 嘴巴臭的要死
dennisN: 對岸至少還看得出來很多有心人想發展
dennisN: 台灣棒球可以上MLB
dennisN: 籃球有林志傑、田壘
dennisN: 足球養不出相當名氣的人還是很難
t123540: 情勒台灣人 支持大罷免278F 06/23 20:43
s942816: 棒球也不用啊279F 06/23 20:44
lain2002 
lain2002: 四年一次的應激反應, 等到8月就無人在意了280F 06/23 20:46
minoru04: 不會啦 兩年後會先吵一次奧運項目 然後2年再吵足球281F 06/23 20:49
mylove0617: 世界盃踢完後,不用二個月,大家就全忘了,等四年後282F 06/23 20:50
mylove0617: ,又再次想起。
yftsai: 真的覺得OOXX,不踢足球就算了,整天只會上網嘴砲,到底284F 06/23 20:50
yftsai: 誰會去情勒你踢球?
minoru04: 會在網路問台灣為何不發展XX項目的99.9%都是沒在那項目286F 06/23 20:51
minoru04: 圈子玩過的
g5637128: 就看什麼紅就嘴台灣要發展什麼288F 06/23 20:54
snocia: 從前我也覺得應該盡量發展,不過最近幾年覺得不用了,爛289F 06/23 20:54
snocia: 到沒救,接下來幾年的目標應該是挑戰澳門汶萊和東帝汶
raymond501: 選舉年阿291F 06/23 20:55
WWIII: 已經邊緣了 還玩邊緣運動喔292F 06/23 21:06
demonh311: 再忍忍,再幾天這邊就沒人了293F 06/23 21:09
a37821910: 台灣不適合發展任何運動 部門只會撈錢294F 06/23 21:11
sd785: 笑死 台灣才多少人口 要打桌球羽球籃球棒球 還要射箭體操跆295F 06/23 21:22
sd785: 拳道柔道田徑 每個都還要發展到國家經濟水平該有的位子 真
sd785: 的是一個廢物都不能有欸 我還沒說還有一堆要去賣肝呢
pleasepo: 因為韓國也有參加298F 06/23 21:22
A00610lol: 玩個五人制足球還是爽的299F 06/23 21:26
slimak: 認真說 女足可以發展300F 06/23 21:27
nsman: 其實在那邊叫罵台灣沒發展足球的發作一陣子就病好了。301F 06/23 21:28
slimak: 日本時代有棒球 黨國時代拼籃球302F 06/23 21:28
yftsai: 在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其他運動都是選修,只有足球是必修303F 06/23 21:31
c98406023: 東南亞體育主流足球,但是進會內賽機率很小304F 06/23 21:45
willywasd: 每4年都要出來喊一次305F 06/23 21:48
ymsc30102: 印度:真的假的足球必修306F 06/23 21:48
ex990000: 發展這有啥用 什麼奧運金牌 世界冠軍 都該國的人自己看307F 06/23 21:58
ex990000: 爽的 以國家立場根本沒有什麼利益入帳。還是又要說那句
ex990000: 讓世界看見台….? 你會在乎外國誰拿金牌 世界冠軍哪國
ex990000: 嗎? 對嘛 世界看到了什麼?
boy50292: 不是什麼都要強啦 一堆EU的足球強的棒球就強嗎?311F 06/23 22:02
boy50292: 人各有志 免強不來除非臺灣先出個孫興愍
gotohikaru: 沒去踢 這是參與的方式313F 06/23 22:04
gotohikaru: 還有不要像記者學到一個詞就成天濫用
rappig: 足球必修? 所以不玩足球的國家 有怎麼樣了嗎--315F 06/23 22:33
Atkins13: 單純是站在批判制高點數落自己人顯得高人一等而已316F 06/23 22:46
Atkins13: 但好笑的是一個月後討論就歸零了
js2004nt: 沒有人情勒你 提出建議觀點希望台灣體育更好不好嗎318F 06/23 23:36
jack90352: 沒人情勒吧?你找幾個情勒的人名出來,至少要10個,我319F 06/24 00:16
jack90352: 才信
coolrgin: 我喜歡足球>棒球321F 06/24 01:03
Wall62: 對阿 為啥台灣一定要發展足球322F 06/24 01:44
ykm80214: 打籃球才浪費323F 06/24 02:43
rambo2728: 根本沒場地啊,別說像樣球場,南美的街頭足球在台灣根324F 06/24 03:06
rambo2728: 本行不通,不是被罵死就是被車撞死
sharkmew: 這些運動沒產出個球星,根本不會因為國家隊好棒棒326F 06/24 03:23
sharkmew: 就有知名度。還不如去搞經濟賣肝比較實在
yankees733: 每4年一次的話題 聽聽就好 反正世界盃結束照樣沒人理328F 06/24 06:53
yankees733: 什麼發展足球
CrossroadMEI: 讓世界看到台灣?那不是有台積電了嗎330F 06/24 07:10
CrossroadMEI: 現在才發展足球根本浪費錢 佔用其他運動資源
j3307002: 對大絕台灣有台積電XD332F 06/24 08:39
jkl852: 一堆老人每四年都要吵一次 比完過一個月就忘記了333F 06/24 08:43
su06su06: 真的超白痴整天情勒自己可能平常根本不會運動334F 06/24 09:01
whywhy96: 廢文335F 06/24 09:02
ten9di9: 河濱一堆草地可以踢不踢,棒球kgb要自己委屈巴巴去河邊,336F 06/24 09:04
ten9di9: 足球要政府在操場蓋標準球場,愛好者自己不發展的怪誰。
iip06112: 也不是什麼草地都能踢 除非你腳踝很勇338F 06/24 10:30
CrossroadMEI: 是足球粉說足球哪裡都能踢啊339F 06/24 10:36
yftsai: 酸民果然是台灣特產,台灣足球什麼都缺就是不缺酸民340F 06/24 16:14
Aldousphyx: 我也覺得很奇怪,明明是又熱又潮濕的地方,硬要練足球341F 06/24 16:59
Aldousphyx: 的原因?長時間跑動的都不值得推。
Aldousphyx: 台灣氣候真的不太適合高強度有氧的戶外運動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5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6-23 20:24:33 (台灣)
  06-23 20:24 TW
推17樓,雖然我沒有進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