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5 12:06:42
看板 WorldCup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標題 Re: [討論] 全世界職業運動收入排行榜
時間 Wed Jun 24 07:59:15 2026


※ 引述《krajicek (回憶比真實精彩)》之銘言
: https://reurl.cc/9W2VkY
: 連結裡面有完整的列表,不過裡面計算單位是歐元。
: 前10名分別是:
: 01. NFL(美式足球) 19,880 million(歐元)
: 02. MLB(棒球)     11,320 million(歐元)
: 03. NBA(籃球)     10,606 million(歐元)
: 04. 英超足球       7,880 million(歐元)
: 05. NHL(冰球)      5,876 million(歐元)
: 06. 西甲足球       5,460 million(歐元)
: 07. 德甲足球       4,250 million(歐元)
: 08. 義甲足球       4,038 million(歐元)
: 09. MLS(足球)      2,425 million(歐元)
: 10. 法甲足球       2,165 million(歐元)
: .................
: 13. NPB(棒球)      1,506 million(歐元)
: .................
: 79. CPBL(中職)        84 million(歐元)
: 這表就可以得知美國的體育事業有多龐大,雖然美國足球不是最強,但MLS的
: 獲利也可以排進前10名。由此可知美國並不是足球沙漠,他只是暫時還不如
: 傳統的四大運動。
: 另一個觀點就是足球市場太分散,歐洲五大聯賽+MLS,那個市場確實很大,
: 但他不像其他運動都往美國職業運動集中就是了。
: 另外這次世界盃全美的收視成績也不錯,不過英語頻道FOX主要還是看美國隊
: 的表現,至於其他的多是看西語頻道。


這個就老美為什麼一直在推聯盟制的原因啊

封閉聯盟制讓每個球隊都能在有限成本下

追求無限的利益

光是「選秀會」這個制度

在歐洲人看來根本就是違反人權吧www

但很多球隊就可以用白菜價簽到頂級新秀

甚至還有不短的控制期

然後薪資帽還可以讓沒這麼有錢(或不想出錢)的球隊

距離聯盟頂尖球隊不會遙不可及 甚至還能繼續塞到樂透新秀

所以每隻球隊基本上都賺到翻掉

不像歐洲足球為了保級你還得跟各國搶球員

在頂級聯賽撐住避免降級

還要打進歐戰才不至於有財務壓力

光是營業成本歐洲足球就沒辦法追上老美

但要搞成封閉聯盟制

歐洲人又覺得足球變成私人玩物強力抵制

所以就差距越來越大這樣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250.249 (臺灣)
※ 作者: CrossroadMEI 2026-06-24 07:59:15
※ 文章代碼(AID): #1gEntLGb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259157.A.425.html
※ 編輯: CrossroadMEI (111.83.250.249 臺灣), 06/24/2026 08:00:21
orze04: 也會有躺爛等分錢和抽籤的1F 06/24 08:02
nathan4074: 其實滿有趣的 美國運動像社會主義 歐洲比較像資本主義2F 06/24 08:09
nathan4074: 而且歐洲沒有所謂校隊 從小青訓俱樂部都要花錢
CrossroadMEI: 美國人已經玩到連大學校隊都可以賺錢了4F 06/24 08:14
TWkiller: 文化不同啊,歐超那件事就知道他們確實很反對美式商業5F 06/24 08:17
TWkiller: 化,這樣一堆球會會死
CrossroadMEI: 歐洲人想看的是地方小球隊跟頂級聯賽豪門都在同個7F 06/24 08:19
CrossroadMEI: 系統 有機會下剋上的玩法 封閉聯盟等於是沒錢就沒
CrossroadMEI: 門票
hsnu2000: 結論 美國好棒棒10F 06/24 08:24
jeffers: 球迷希望球隊多投資,最終得靠商業來經營,不賺錢等著收11F 06/24 08:26
WiLLSTW: 現在五大聯賽都要努力防豪門無止境的囤積症 沒有限制的12F 06/24 08:26
WiLLSTW: 結果就是強者越來越膨脹 然後一堆小球會苦苦在保級線上
WiLLSTW: 掙扎
CrossroadMEI: 歐洲重視參與 平衡到不是這麼重要 你有機會參加頂15F 06/24 08:28
CrossroadMEI: 級聯賽就是一種肯定了 如果要像老美那樣 你先掏出
CrossroadMEI: 加盟金再來說
CrossroadMEI: 像NBA最新的30+2 要100億鎂的加盟金欸
cdplayer2022: 我身旁的日本迷妹上個月跟我說:她買的日本大學籃球19F 06/24 08:30
cdplayer2022: 周邊商品,質感樣式做的比日職籃商品更要好;球賽+
cdplayer2022: 商業+金流管理,才可讓賽事(球員生涯)可長可遠。
yun0112: 日本高中排球也有學校推會員制,看過有出球員卡的XD22F 06/24 08:36
cdplayer2022: 我身旁這個日本迷妹,每年去日本1.5趟,每年花在日23F 06/24 08:42
WiLLSTW: 封閉聯盟其實就是比管理層經營能力 懲罰外行領導內行現24F 06/24 08:42
WiLLSTW: 象 當然有些人會覺得太商業不純粹 但罵這的人總愛無視自
WiLLSTW: 己的聯盟也是被油王/俄羅斯寡頭/中國土豪各種惡搞抽插
cdplayer2022: 本球星+演藝偶像的周邊商品約5萬台幣平均。27F 06/24 08:43
TWkiller: 其實歐洲現在也只剩升降制這條底線在而已,畢竟不讓步也28F 06/24 08:44
mightymouse: 美國佬追求的是整體利益最大化,所以聯盟必需要採29F 06/24 08:44
TWkiller: 違背市場30F 06/24 08:44
mightymouse: 取一些社會主義手段,歐洲足球是完全的資本主義反31F 06/24 08:44
mightymouse: 而整體利益受限
mightymouse: 歐洲人可能無法理解為何戰績差的球隊反而能得到選
mightymouse: 秀獎勵,賺錢的球隊要分一半的錢給那些在後面混的
mightymouse: 小球隊
CrossroadMEI: 因為那些雜魚球隊也是聯盟股東啊 每間公司裡面都有36F 06/24 08:54
CrossroadMEI: 不管事純粹領分紅的股東 不是很正常嗎
sppray: 聯盟制可還以貼合教育體系啦,那些校隊選手可以選擇保留38F 06/24 08:57
sppray: 學籍讀書,或是打到底參加選秀,歐洲青訓就是不到10歲小
sppray: 孩要足球人生路走到底,我看過最多保送入學然後棄打校隊就
sppray: 是籃球,雖然不能保證不打就會好好念書,但是代表自己有想
sppray: 過,國立大學大概三成棄打。
cdplayer2022: "齊頭式平等"這個重要社會主義義理,竟然在資本43F 06/24 08:57
nathan4074: 文化上就有差 歐洲沒有校隊的概念44F 06/24 08:58
cdplayer2022: 主義市場裡,得到體現,東方西方,體用合一了。45F 06/24 08:59
sppray: 英超轉播金幾乎等同均分阿,降級隊拿到的錢比冠軍少一點46F 06/24 08:59
ChrisPaul03: 搞選秀可以省錢  不用投資青少年47F 06/24 09:02
aganhog: 拿國家經濟體類比運動聯盟沒那麼精確,兩邊本質上都還是48F 06/24 09:02
aganhog: 利益優先,要說就是其實都沒脫離資本主義的範疇
sppray: 老美搞商業真的很強,讓國會可以立法通過運動聯盟壟斷,要50F 06/24 09:02
sppray: 玩就加入聯盟而不是創立聯盟,反觀台籃
ChrisPaul03: 如果美國也要搞青訓這一套  以後只有大城市球隊52F 06/24 09:03
ucieric: 美國連大學比賽都能商業化賺錢53F 06/24 09:03
ChrisPaul03: 賺到錢去發獎學金給新生54F 06/24 09:04
cdplayer2022: 這個統計一覽表,前10強裡,足球聯賽就占了7個;55F 06/24 09:04
bbo40453: 美國聯盟制離社會主義遠的咧,明明就是一個聯合壟斷下56F 06/24 09:05
bbo40453: 的分蛋糕行為
cdplayer2022: 完全顯現足球這個地球上最夯運動的堅實底蘊了。58F 06/24 09:06
sppray: 但是足球這種完全斷你後路,強迫參與運動者狂熱犧牲,可59F 06/24 09:07
bbo40453: 反而保證每個老闆的利益,一切向營收及市值看齊把餅做60F 06/24 09:07
sppray: 能是世界第一運動關鍵因素61F 06/24 09:07
bbo40453: 大,這種行為非常資本主義62F 06/24 09:07
ucieric: FIFA和奥運如果給美國人搞,會弄到風生水起的63F 06/24 09:07
sppray: 台灣這種足球環境,如果真的不靠青訓要崛起世界盃,其實64F 06/24 09:11
sppray: 學習對象不是中日韓,當然更不是朝鮮,其實是伊朗(無青訓
sppray: 全靠公家單位支持),但是這樣對其他運動很不公平,等同
raysbuck: 你夠學霸也可以和Chiellini一樣邊讀書啊67F 06/24 09:11
sppray: 資源傾倒足球68F 06/24 09:12
raysbuck: 道曼亞麻這些高中生也得考試 邊踢球邊讀書69F 06/24 09:12
mibbl0: 但就是因為當初美國不喜歡足球 所以世界盃足球賽就這樣誕70F 06/24 09:13
mibbl0: 生的
rappig: 圈錢真的還得是讓老美來才行 今年喝水 再搞到中場秀72F 06/24 09:13
qwe88016: 社會主義的話應該不要收門票跟轉播費用吧73F 06/24 09:13
rappig: 錢又不知道多撈到多少了74F 06/24 09:14
pucca068: 美國就是不要臉~這樣理解就好了75F 06/24 09:15
cdplayer2022: 樓上的,對"社會主義式"的理解,要更新一下喔。76F 06/24 09:18
qwe88016: 球員也不能拿薪資,但會配給糧票兌換開特力77F 06/24 09:18
qwe88016: 用社會主義形容一群財閥勾結內部行為,真的是會貽笑大方
nathan4074: 可能我的理解錯79F 06/24 09:22
nathan4074: 我想表達是美國會用選秀豪華稅去平衡球團戰力
sppray: 主義這種東西,其實就往自己利益最大的方向解釋,大谷生小81F 06/24 09:23
nathan4074: 歐洲足球比較像是比誰的錢多 強者恆強82F 06/24 09:24
sppray: 孩也要滿足拳拳主義,胡適百年前就看透了83F 06/24 09:24
ucieric: 美國人連娛樂性摔角都能玩到很大,更別說MMA、拳擊等84F 06/24 09:26
Retangle: 但美國這種選秀綁架制真的很沒人權就是85F 06/24 09:28
Retangle: 歐洲球隊的運作模式反而比較像一般職場
qwe88016: 有點類似說,本來你的比賽級農產品可以透過競標賣高價,87F 06/24 09:38
qwe88016: 結果大盤商聯合約定都不標,讓業績最差的人都用底價購買
ucieric: EPL現在不少球隊的老闆是美國人89F 06/24 09:52
Heedictator: 歐洲的比較好,但是要設個工資帽才不會惡性競爭90F 06/24 10:21
ohya111326: 歐洲制度就豪門獨大  美國制度才會輪動91F 06/24 10:21
CrossroadMEI: 歐洲的平衡方式就是升降級啊 設帽子結果害人降級92F 06/24 10:22
CrossroadMEI: 找誰賠
Heedictator: 對對對,我錯了94F 06/24 10:41
Retangle: 但英超近年已經開始打破壟斷局面了95F 06/24 11:49
Retangle: 曼聯跟熱刺接連發保級成功新聞以前誰想得到
ddkkz2003: 美國職業運動就是合法的卡特爾 老闆們分豬肉97F 06/24 11:50
CrossroadMEI: 英超一直以來就是群雄互毆吧 不像其他都有n連霸土98F 06/24 12:07
CrossroadMEI: 霸王的聯賽
jocabyu: 誰跟你英超近年開始打破壟斷局面XD,又一個來雲的100F 06/24 12:08
jocabyu: 收入、歐冠積分這三年都英超最高
CrossroadMEI: 英超就只有前幾年曼城2+4王朝比較壟斷 但跟拜仁那102F 06/24 12:15
CrossroadMEI: 樣包辦聯賽歷史超過一半的冠軍盃比起來還是客氣多
CrossroadMEI: 了
pcisfifa: 選秀制最大的缺點就是擺爛吧,升降制會讓季末的保級大戰105F 06/24 12:39
pcisfifa: 更有看點
ChicagoParty: 文化不同啊 歐洲人覺得體育就是體育107F 06/24 12:43
Retangle: 就體育是整個社會一起撐起來的108F 06/24 16:39
Retangle: 不應該是基層努力投入後給球團收割
wahaha23: 歐足在地連結很深比較服務在地球迷 美國職業運動就賺錢110F 06/25 00:05
wahaha23: 為主要目標
TWkiller: 人家連冠名都不行112F 06/25 00:29
JKjohnwick: 選秀制怎麼搞超級強隊?113F 06/25 02:44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8 
作者 CrossroadMEI 的最新發文:
  • +53 Re: [討論] 為什麼一定要情勒台灣人發展足球啊 - WorldCup 板
    作者: 42.79.32.248 (台灣) 2026-06-25 12:50:00
    所以足球迷又在用外交這種不純的目的在推廣足球了 運動這種東西不就是自然發展出來的嗎? 台灣人就喜歡打羽毛球、籃球、桌球有什麼不行? 你們說到處都可以踢足球 確實啊 我家附近都有移工朋友在公園草皮踢足 …
    265F 56推 3噓
  • +16 Re: [新聞] 中職增賽1/例行賽加至140場!領隊會議 - Baseball 板
    作者: 42.79.17.101 (台灣) 2026-06-24 14:56:07
    80F 24推 8噓
  • +71 [分享] 前英雄外野手Ronnie Dawson加盟桃猿 - Baseball 板
    作者: 114.137.187.15 (台灣) 2026-06-24 10:08:27
    前韓職英雄隊外野手Ronnie Dawson 曾在韓職繳出.330 單季10轟的表現 今年效力大西洋聯盟列克星頓傳奇隊 繳出.315 8轟 28分打點的成績 剛剛球隊IG已經官宣Dawson即將加入 …
    133F 74推 3噓
  • +42 Re: [討論] 全世界職業運動收入排行榜 - WorldCup 板
    作者: 111.83.250.249 (台灣) 2026-06-24 07:59:15
    這個就老美為什麼一直在推聯盟制的原因啊 封閉聯盟制讓每個球隊都能在有限成本下 追求無限的利益 光是「選秀會」這個制度 在歐洲人看來根本就是違反人權吧www 但很多球隊就可以用白菜價簽到頂級新秀 甚至 …
    113F 42推
  • +90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 WorldCup 板
    作者: 111.83.167.128 (台灣) 2026-06-22 10:03:45
    要看你發展足球是為什麼啊 如果是為了什麼民族大義還是外交宣傳 那建議你可以起床刷牙少做白日夢了 世界上多得是踢不進世界盃的足球熱門國 像是東南亞那一群就是 像馬來西亞、香港等國際賽成績也不怎麼樣 如 …
    381F 91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