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0 19:27:46
看板 WorldCup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全球瘋世足「為何台灣人興致缺缺?」
時間 Fri Jun 19 11:12:42 2026
到底有誰規定一定要會看足球?
台灣沒踢足球就因為沒歷史淵源啊...
剛好沒被歐洲殖民大國長期殖民過有什麼問題嗎
要講日本 日本長期有社會人運動俱樂部的文化
在J聯盟以前就已經有很多足球俱樂部了
要講日本 日本長期有社會人運動俱樂部的文化
在J聯盟以前就已經有很多足球俱樂部了
真的以為人家是30年前從石頭蹦出J聯賽的嗎?
哪是台灣長期只有大同、台電足球隊的薄弱基礎可以比的?
真的要從頭開始發展足球
先給小孩做夢的機會好嗎
有哪個小孩夢想是踢上那個場均觀眾人數200、300人的台企甲舞台?
籃球有兩聯盟(還可以算三聯盟?)
棒球有中華職棒
現在甚至連排球都有職業聯賽了
這些記者這麼會檢討台灣人
怎麼不出錢開辦個職業聯賽
讓小孩們有做夢的機會????
你是家長你要讓小孩從事這種沒錢途的運動嗎???
就算不會踢足球也不會怎樣啊...
老美這次湊完熱鬧 他們最愛的還不是自己國家的美式足球
這屆熱度炒不起來 還檢討棒球籃球去勒
大聰明記者猜猜看如果沒有籃球、棒球隊
這些小孩就會去踢足球了嗎?又沒錢景...去當8+9的還更多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0.87.173 (臺灣)
※ 作者: CrossroadMEI 2026-06-19 11:12:42
※ 文章代碼(AID): #1gDBEi4V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1838764.A.11F.html
※ 編輯: CrossroadMEI (211.20.87.173 臺灣), 06/19/2026 11:13:55
--
推 : 這種文四年都要一次==1F 06/19 11:14
→ : 看得開心比較重要2F 06/19 11:15
推 : F1近幾年熱起來也是在問台灣為什麼沒有3F 06/19 11:20
推 : 反而該問「為什麼台灣都要有?」4F 06/19 11:22
→ : 每屆也都有為什麼要發展足球、先從OO開始的廢文 你也跟5F 06/19 11:24
→ : 記者差不多啦…
→ : 記者差不多啦…
→ : 很多問的人 自己空暇時的運動 也都不會是足球7F 06/19 11:25
→ : 阿到底為什麼一定要跟 籃球都被有些人嫌投資很多沒成
→ : 績 台灣真下去拚 沒成績的情況絕對更多
→ : 阿到底為什麼一定要跟 籃球都被有些人嫌投資很多沒成
→ : 績 台灣真下去拚 沒成績的情況絕對更多
推 : 我其實不懂為啥要每項運動全能10F 06/19 11:26
→ : 棒球發展已經算很好了,籃球也正在發展,已經很不錯了
→ : 難道真以為台灣只要認真能主流運動都登上最高殿堂嗎?
→ : 不會真的有這麼天真的人吧
→ : 棒球發展已經算很好了,籃球也正在發展,已經很不錯了
→ : 難道真以為台灣只要認真能主流運動都登上最高殿堂嗎?
→ : 不會真的有這麼天真的人吧
→ : 我記得前幾屆討論到後來還會檢討台灣人沒運動習慣之類14F 06/19 11:28
→ : 的 然後吵起來 先講出來怕又一樣的廢文發展
→ : 的 然後吵起來 先講出來怕又一樣的廢文發展
→ : 抱怨這個的 常常都是己願他力16F 06/19 11:28
→ : 倒不如說台灣除了足球特別慘 團體球類以台灣的人口17F 06/19 11:29
→ : 數 玩得還行了啦
→ : 籃球最近戰績也還可以啊 贏韓國欸
→ : 數 玩得還行了啦
→ : 籃球最近戰績也還可以啊 贏韓國欸
→ : 常常有些人都用功利角度說為啥支持籃球 要改投入足球20F 06/19 11:29
推 : 以前的台灣人當然也會問為什麼人家有台灣沒有21F 06/19 11:30
→ : 真的投入下去 問題絕對更多 效益也更差22F 06/19 11:30
→ : 但是差別在於以前的台灣人願意動手去做,從零開始23F 06/19 11:30
推 : 單純以台灣的運動普及度來說,籃球其實早該發展24F 06/19 11:30
→ : 台灣這種人口數跟少子化與足球運動需要的大量從業25F 06/19 11:31
→ : 人口練蠱根本背道而馳 台灣又不是那像舉國只玩足球
→ : 人口練蠱根本背道而馳 台灣又不是那像舉國只玩足球
→ : 現在的台灣人就他媽只會出一張嘴27F 06/19 11:31
→ : 的小國家28F 06/19 11:31
→ : 好的不學學抖音上那群中國巨嬰29F 06/19 11:31
→ : 而且足球發展難度更高,以日本來說,別人是30年前就有30F 06/19 11:31
→ : 籃球有富邦老闆帶頭 棒球有兄弟飯店帶頭 足球(?31F 06/19 11:32
→ : )
→ : )
→ : 計畫發展青訓,配合政府補助,然後有希望的年輕人都送33F 06/19 11:32
→ : 就拿亞洲進世界杯來說 我們目前長年處在第二輪墊底的34F 06/19 11:32
→ : 到歐洲加入更高強度的比賽,幾十年發展才有現在成績35F 06/19 11:32
→ : 台灣連起頭都沒有要怎麼比
→ : 台灣連起頭都沒有要怎麼比
→ : 全民運動從事哪一樣本來就不能強求啊37F 06/19 11:32
→ : 情況 而且不是普通的墊底 是連和局都很難 拿不到半勝38F 06/19 11:33
→ : 你把籃球場拆掉 那些小孩就去滑手機 你以為會去改39F 06/19 11:33
→ : 踢足球嗎
→ : 踢足球嗎
→ : 所以世足就當四年一次看一樂就好了,每次世足期間都檢41F 06/19 11:33
→ : 討台灣到底是不是有病
→ : 討台灣到底是不是有病
→ : 的那種墊底 進世界盃要在第三輪拿到前四才有機會43F 06/19 11:34
→ : 馬來西亞也是超愛踢足球 從來沒踢進過世界盃44F 06/19 11:35
→ : 大馬人是不是也要跳針國家強項是羽球 幹嘛不大家都
→ : 集中打羽球
→ : 記者都只看到風光的國家 更多愛踢足球沒進的國家呢
→ : 大馬人是不是也要跳針國家強項是羽球 幹嘛不大家都
→ : 集中打羽球
→ : 記者都只看到風光的國家 更多愛踢足球沒進的國家呢
→ : 這個距離不要以為很短 你台灣籃球進世錦賽還比較近48F 06/19 11:36
→ : 尤其從功利主義來看 足球國家這麼多 晉級機率這麼49F 06/19 11:36
→ : 低 放棄足球才是CP值最高的選項
→ : 低 放棄足球才是CP值最高的選項
→ : 要求不多 真的有心想要台灣進世界盃 你起碼是該在外圍51F 06/19 11:37
→ : 賽的時候說 而不是等到世界盃才來講 很多講的人根本也
→ : 不知道台灣世界盃資格賽是在什麼時候被淘汰
→ : 賽的時候說 而不是等到世界盃才來講 很多講的人根本也
→ : 不知道台灣世界盃資格賽是在什麼時候被淘汰
→ : 台灣外圍小組賽 34連敗 連和局都沒有!!!54F 06/19 11:40
→ : 只有第一輪弱弱相殘的資格賽 有機會踢贏汶萊 東帝
→ : 汶這種等級的
→ : 只有第一輪弱弱相殘的資格賽 有機會踢贏汶萊 東帝
→ : 汶這種等級的
推 : 台灣要發展足球已經太晚了,57F 06/19 11:41
→ : 還不如專心培養棒球就好
→ : 還不如專心培養棒球就好
→ : 因為就有人覺得日本30年前才發展足球(事實上根本59F 06/19 11:43
→ : 不是)所以台灣有機會後追
→ : 不是)所以台灣有機會後追
推 : 台灣真要發展的話,花上幾十年也是能追61F 06/19 11:51
→ : 但問題是就沒有要發展呀
→ : 但問題是就沒有要發展呀
推 : 光是亞足聯在世界盃上都能進球,就擺明不可能63F 06/19 11:54
推 : 其實主要原因是政府給過希望,人民依稀有記憶,當時我64F 06/19 11:54
推 : 不晚啦,男足拿過兩屆亞運冠軍 女足拿過3屆亞洲盃冠軍呢65F 06/19 11:54
→ : 還相信足球元年....只要2018或是2022台灣有小組賽我一66F 06/19 11:54
→ : 立刻參加世界盃了67F 06/19 11:54
→ : 定會去看...68F 06/19 11:54
→ : 那不是靠港仔嗎==69F 06/19 11:55
推 : 排球還比較有機會 籃球 這年頭還有人在看台藍嗎70F 06/19 11:55
推 : 我也小時候也相信過那個足球元年,結果只是夢一場71F 06/19 11:55
推 : 講得太好了,從小學到高中,會上幾次足球課我就問72F 06/19 11:56
→ : 別的不講 義大利連續四屆沒進世界盃了 是不是他們73F 06/19 11:56
→ : 也要唉把足球場拆光 棒球第四名欸
→ : 也要唉把足球場拆光 棒球第四名欸
→ : 三屆啦,2014還是有進75F 06/19 11:57
→ : 他們足球場館還被噴這麼爛 以後難舉辦歐戰等級的賽76F 06/19 11:57
→ : 事
→ : 事
推 : 台北連個像樣的足球場都沒有 還在肖想世界盃...78F 06/19 11:58
→ : 義大利這種等級的都會被檢討場館爛了 台灣要發展足79F 06/19 12:01
→ : 球 硬體成本...
→ : 球 硬體成本...
推 : 實際棒球場比足球場還大,座位數又比較少81F 06/19 12:03
→ : 足球改棒球場先有商業損失,座位數少是商業硬傷
→ : 足球改棒球場先有商業損失,座位數少是商業硬傷
推 : 台灣成績越來越差 投入和成績差那麼多 沒什麼人想要玩也83F 06/19 12:03
→ : 正常吧
→ : 正常吧
→ : 足球場改棒球有物理跟商業上的問題存在85F 06/19 12:04
→ : 棒球看起來進步,有一點是因為打的國家很少
→ : 棒球看起來進步,有一點是因為打的國家很少
→ : 以前老美就玩過棒足雙棲的場館了 奧克蘭運動家就是87F 06/19 12:06
→ : 結果就是兩邊不討好
→ : 結果就是兩邊不討好
推 : 是足球場改棒球場問題大,棒球場改足球場簡單89F 06/19 12:06
推 : 奧運要拼冷門金 球類有棒籃 還有排 少子化哪輪到足90F 06/19 12:07
→ : 棒球如果從認真投入的國家數比其實不算少 之前有個91F 06/19 12:07
→ : 國球地圖 棒球僅次於足球
→ : 國球地圖 棒球僅次於足球
推 : 你說跟前幾屆比較熱度差異 至少還是觀察變化93F 06/19 12:09
→ : 每次都問一樣的根本是罐頭洗新聞
→ : 每次都問一樣的根本是罐頭洗新聞
噓 : 我想看阿 半夜打看個毛95F 06/19 12:10
推 : 有的拼國光獎金+教職 有些當高薪棒籃職業球員 台灣本土96F 06/19 12:10
→ : 條件好的誰要當足球員
→ : 條件好的誰要當足球員
推 : 全對98F 06/19 12:11
推 : 足球觀賞性還很差99F 06/19 12:11
→ : 棒球觀賞性更差不是?100F 06/19 12:12
→ : 看你怎麼覺得阿 台灣人就覺得都沒在得分很難看啊101F 06/19 12:12
→ : 足球場上是動態的,並不會差102F 06/19 12:12
→ : 台灣職棒不都在看啦啦隊
→ : 台灣職棒不都在看啦啦隊
推 : 足球觀賞性要看球隊踢球風格 那種踢的很龜的104F 06/19 12:14
→ : 整場根本沒射正幾次的 是真的很難看=_="
→ : 整場根本沒射正幾次的 是真的很難看=_="
推 : 很簡單啦~成立足球啦啦隊就發展的起來~106F 06/19 12:15
→ : 台男色龜愛看妹子兼花錢贊助球賽的個性很好抓啊
→ : 台男色龜愛看妹子兼花錢贊助球賽的個性很好抓啊
推 : 講實在的 少子化 哪能顧到沒職業化的運動 4年一次講講而108F 06/19 12:16
→ chouvincent …
推 : 足球拉拉隊110F 06/19 12:18
推 : 或是叫啦啦隊直接鬼轉女子足球聯盟~保證場場爆滿~色111F 06/19 12:19
→ : 香味俱全
→ : 不能男子歐~沒人看
→ : 香味俱全
→ : 不能男子歐~沒人看
推 : 其實回到根本原因就是大部份台灣人平時不愛看足球,只有世114F 06/19 12:21
→ : 足時才看一下
→ : 足時才看一下
推 : 都在看啦啦隊? 不懂就不要亂講好嗎116F 06/19 12:22
推 : 說職棒都在看啦啦隊的歡迎來新莊城堡體驗117F 06/19 12:22
推 : 這篇的推文可以複製,然後4年之後再貼上,一直循環118F 06/19 12:29
推 : 中日韓全部沒被歐洲殖民過,照樣流行足球。119F 06/19 12:29
→ : 年經文了120F 06/19 12:30
推 : 台灣人就是自卑,覺得什麼東西都要跟世界接軌尋求世界認同121F 06/19 12:35
推 : 就政府選擇問題 棒球外第二球類 日韓選足球 台選籃球122F 06/19 12:37
噓 : 這篇論點4年一次已經看了1/4世紀,只不過新增職排點123F 06/19 12:37
推 : 真的 看一些足粉在那邊回頭檢討棒籃球很好笑124F 06/19 12:38
→ : 想興盛台灣足球 就靠你們這些有志之士囉
→ : 想興盛台灣足球 就靠你們這些有志之士囉
→ : 台灣人比中國人更奇妙 想要看想要發展的就算了...126F 06/19 12:41
→ : 既然覺得不想發展說無聊的 還來看世界盃管那些幹嘛?
→ : 既然覺得不想發展說無聊的 還來看世界盃管那些幹嘛?
→ : 盧秀燕一上任市長,就把規劃好的市中心足球場搬去偏遠的128F 06/19 12:48
→ : 地方南屯,然後高票連任
→ : 地方南屯,然後高票連任
→ : 所以囉 沒文化又沒政府大力發展… 世界盃來了後130F 06/19 12:50
→ : 想要發展 那為什麼還有運動分群對戰?= = 當其他國家只有
→ : 一種運動嗎? 我明明看到很多人都玩各種運動啊?
→ : 到台灣來了以後 籃足棒排等等 我們要互相對抗 夠奇妙的!
→ : 想要發展 那為什麼還有運動分群對戰?= = 當其他國家只有
→ : 一種運動嗎? 我明明看到很多人都玩各種運動啊?
→ : 到台灣來了以後 籃足棒排等等 我們要互相對抗 夠奇妙的!
→ : 沒有一定要看,只是全世界都懂的東西你不懂就是沒文化134F 06/19 13:12
→ : 那像馬來西亞、香港這樣單純愛踢但踢不出名堂的叫135F 06/19 13:15
→ : 文化嗎
→ : 文化嗎
→ : 台灣很有趣,整天說沒興趣,卻很有興趣檢討其他國家137F 06/19 13:23
→ : 所以你的文化就是要踢出名堂 我想到泰國也沒有進...138F 06/19 13:25
→ : 但是藤球也蠻有名的 但這是不是就不能算是名堂了A_A
→ : 還說藤球不能算文化?…想到維德角冰島本來也沒有踢出名堂
→ : 文化是指一定要懂or不懂 還是其實只是要踩他人而已?..
→ : 雖然是這樣說 但我也感覺我也在踩他人 沒辦法我也台灣人XD
→ : 但是藤球也蠻有名的 但這是不是就不能算是名堂了A_A
→ : 還說藤球不能算文化?…想到維德角冰島本來也沒有踢出名堂
→ : 文化是指一定要懂or不懂 還是其實只是要踩他人而已?..
→ : 雖然是這樣說 但我也感覺我也在踩他人 沒辦法我也台灣人XD
→ : 籃球戰績還行???143F 06/19 13:37
推 : 很多說的人自己也沒興趣144F 06/19 13:38
推 : 日韓也沒有被殖民過,瘋足球的國家大部分也沒有被殖民過145F 06/19 13:40
推 : 棒球看不懂的進場看啦啦隊 慢慢看懂就變球迷啦146F 06/19 13:41
→ : 台灣人就是不愛運動啦,棒球其實也沒幾個人會玩147F 06/19 13:42
推 : 在世界上75%以上的國家,不會踢足球等於邊緣人
→ : 台灣就補習班文化,下課後90%又要去補習
→ : 國外靠運動交朋友,國內在補習班交朋友,差在這裡
推 : 香港、馬來西亞當然也算是文化,香港地這麼小的地方球場、
→ : 球員都比我們多很多
推 : 台灣人覺得難看,其實不是因為得分少,而是沒踢過,看不
推 : 在世界上75%以上的國家,不會踢足球等於邊緣人
→ : 台灣就補習班文化,下課後90%又要去補習
→ : 國外靠運動交朋友,國內在補習班交朋友,差在這裡
推 : 香港、馬來西亞當然也算是文化,香港地這麼小的地方球場、
→ : 球員都比我們多很多
推 : 台灣人覺得難看,其實不是因為得分少,而是沒踢過,看不
推 : 整天哀要推廣足球的有多少人真的會拿著一顆球初去踢的154F 06/19 13:52
→ : 懂。一定要自己下場踢過才會知道好看在哪155F 06/19 13:52
→ : 沒錯,但台灣場地很少,也是事實
→ : 能踢球的場地,大多在學校內。但學校大概率不給踢,說是會
→ : 影響到旁邊散步的XD
→ : 沒錯,但台灣場地很少,也是事實
→ : 能踢球的場地,大多在學校內。但學校大概率不給踢,說是會
→ : 影響到旁邊散步的XD
→ : 開頭說沒被歐洲殖民所以沒足球文化底蘊,那日韓呢== 人159F 06/19 13:55
→ : 家可是早在幾十年前就決心發展了
→ : 你有了解日韓他們足球發展歷史,就知道人家是真的全力
→ : 追趕世界潮流的
→ : 家可是早在幾十年前就決心發展了
→ : 你有了解日韓他們足球發展歷史,就知道人家是真的全力
→ : 追趕世界潮流的
推 : 就連國家隊比賽都在田徑場,唯ㄧ的專用足球場被拿去辦花163F 06/19 13:57
→ : 博,現在還沒還。之前的世大運還是聽奧好像辦在河濱,被各
→ : 國幹剿到死
→ : 博,現在還沒還。之前的世大運還是聽奧好像辦在河濱,被各
→ : 國幹剿到死
→ : 複製下來 四年後還是會有人哭夭166F 06/19 14:01
推 : 至於說不發展足球也沒關係?運動對國民體格、團隊精神有167F 06/19 14:02
→ : 很大的影響,足球強國沒有一個是軟腳蝦
→ : 很大的影響,足球強國沒有一個是軟腳蝦
→ : 就連中職、nba也會練習足球 但對我們這些鄉民來說不重要的169F 06/19 14:04
推 : 那籃球不行嗎?170F 06/19 14:04
→ : 他們會用足球練習傳接 畢竟要練跑練腿… 但我覺得沒差啦171F 06/19 14:05
→ : 我是覺得阿扁當年送小朋友出國理念是好的172F 06/19 14:05
→ : 只是不應該送去巴西,而是德國或荷蘭
→ : 只是不應該送去巴西,而是德國或荷蘭
→ : 可以呀 練習籃球吧 足球的話免了 20年了 根本在浪費口舌174F 06/19 14:06
→ : 那種好處 你把台灣人練起來 萬一開打不就變強A_A 好像不妥
→ : 這對某些人可是絕對不可以的…
→ : 那種好處 你把台灣人練起來 萬一開打不就變強A_A 好像不妥
→ : 這對某些人可是絕對不可以的…
推 : 東方人體型就不適合打籃球177F 06/19 14:11
推 : 送出國應該是高中生以上,國中以下應該是全民運動,要全
→ : 民參與
推 : 送出國應該是高中生以上,國中以下應該是全民運動,要全
→ : 民參與
→ : 我是覺得小孩子就應該啥運動都試一試… 不過算了180F 06/19 14:14
推 : 運動對國民體格 團隊精神有很大的影響 所以為什麼一定181F 06/19 14:15
→ : 我認真看各種頂尖運動才發現 他們根本試一堆後來才專項182F 06/19 14:15
→ : 要足球 籃球不行嗎 體型不適合打籃球跟你講的優點有啥183F 06/19 14:15
→ : 運動選手* 哪有像這邊覺得一定要什麼專一項的很多184F 06/19 14:16
→ : 關係 打了籃球會讓體格不好 團隊精神不好?185F 06/19 14:16
推 : 足球跟棒球不一樣,有全民參與棒球的大國只有兩個,台灣這186F 06/19 14:16
→ : 種菁英制才有一點國際舞台。問題是足球每個大國小國都在
→ : 種菁英制才有一點國際舞台。問題是足球每個大國小國都在
→ : 台灣人愛打就好了啊 你前面說不用打出名堂 現在又188F 06/19 14:17
→ : 玩,搞菁英制死路一條189F 06/19 14:17
→ : 在扯不適合 只是要運動跟適合的關聯性在哪190F 06/19 14:17
→ : 到最後你會發現 就會各自講…我這才對 然後沒了...191F 06/19 14:17
→ : 邏輯打架都不會害臊欸192F 06/19 14:17
→ : 你看 然後又過去一天了 光是這一天 你們都可以去玩你們要的193F 06/19 14:18
→ : 足球 籃球 還是啥運動了 所以我好像懂了A_A
→ : 台灣人最強的運動是 筆戰 沒了… 運動啥的別想了A_A
→ : 足球 籃球 還是啥運動了 所以我好像懂了A_A
→ : 台灣人最強的運動是 筆戰 沒了… 運動啥的別想了A_A
推 : 我看我家附近5人制的室內足球每天一堆小朋友在踢阿196F 06/19 14:19
→ : 四年後 你們還有我 還會再一次出現筆戰 這就是de javu :p197F 06/19 14:19
→ : 我才會拿大馬跟香港當例子啊 一樣沒成績但國民喜歡198F 06/19 14:19
→ : 那打籃球跟踢足球的差別在哪
→ : 那打籃球跟踢足球的差別在哪
→ : 一個不準用手 一個只愛用手 ~~200F 06/19 14:20
→ : 兩個都是主要流行運動 不然你們怎麼會討論~
→ : 兩個都是主要流行運動 不然你們怎麼會討論~
推 : 足球不受身體條件限制,東方人也能打進頂級聯賽、成為世202F 06/19 14:21
→ : 你們的討論無果 反正無論哪個 你們都打不進世界盃才是正解203F 06/19 14:21
→ : 對啊 結果又扯到功利主義了 大馬香港有什麼名震世204F 06/19 14:22
→ : 界的足球巨星讓我認識一下
→ : 界的足球巨星讓我認識一下
→ : 界級球星,籃球就很難,除了姚明這種,東方人要打NBA很難206F 06/19 14:22
→ : 唯一有冠軍的 目前只有棒球 因為參與人數還算少207F 06/19 14:22
推 : 所以你就是想要有人替你出國比賽好讓你沾光麼 講什麼208F 06/19 14:22
→ : 不要功利主義 那可以玩兩種兼容的手球啊 要玩嗎? 無聊嗎?209F 06/19 14:23
→ : 促進體格團隊精神大旗210F 06/19 14:23
→ : 發展到後面當然是要有商業價值、職業聯賽,才能永續發展211F 06/19 14:23
→ : 嘴巴說不功利 結果講到賺錢、成績、名聲哪個不是功212F 06/19 14:23
→ : 大谷翔平在世界不知名嗎 那台灣發展棒球不是也很好?213F 06/19 14:23
→ : 利?當初說好只是運動強身呢214F 06/19 14:23
→ : 也可以不要啊 那就玩香蕉棒球 足壘 足排等等有的沒的215F 06/19 14:24
→ abc5555990 …
→ : 就有人出國發展了 所以他們去了 你們也要阻止嗎?217F 06/19 14:25
→ abc5555990 …
→ : 所以什麼才叫永續發展? 台灣人有在跑步項目拿成績嗎219F 06/19 14:25
→ abc5555990 …
→ : 不是啊 你們不要管發不發展了 讓真心喜愛的先去玩啊...221F 06/19 14:26
推 : 足球本來就不只是運動,國際化、商業化也是世界最成功222F 06/19 14:26
→ : 那怎麼這麼多人自動自發去跑步 這不算永續發展?223F 06/19 14:26
→ : 整天看你們互吵 講來講去 我們還真不如那些各種旅外的224F 06/19 14:27
→ : 現在問題是,真的投入的球員,連基本的出場費都拿不到225F 06/19 14:27
→ : 還是我該學習一下你們 不要發展甚至直接打壓現在旅外的?226F 06/19 14:27
→ : 管 他是足球籃球棒球都是 最好多滾回本土比較好?
→ : 管 他是足球籃球棒球都是 最好多滾回本土比較好?
推 : 籃球也很商業化國際化啊 NBA甚至也考慮要歐洲拓點了228F 06/19 14:28
→ abc5555990 …
→ : 像是陳殷偉不打棒球就該罵 陳信安不打籃球就該禁賽231F 06/19 14:29
推 : 其實喜歡籃球的就去打籃球,我也沒說就不行。只是說國家如232F 06/19 14:29
→ : 果推廣「運動」,足球就是首選
→ : 果推廣「運動」,足球就是首選
→ : 日本人也很多籃球員 也有進NBA的 所以日本人是棒槌不知234F 06/19 14:29
→ : 袁永誠當初旅西甲就該叫他不要踢才是235F 06/19 14:29
→ : 道籃球不適合東亞黃人還跑去發展?236F 06/19 14:29
→ : 不是 你們的態度比較像所有運動都在本土 而且不該多玩..237F 06/19 14:30
→ : 然後他們國球是棒球 竟然把一個不如足球的小眾運動當238F 06/19 14:30
→ : 只能玩我所說的… 那照這樣 日本田臥永太當初就不該打nba239F 06/19 14:30
→ : 國球看待?240F 06/19 14:30
→ : 我現在態度就是有興趣玩什麼就去玩什麼了 這吵多久了沒用241F 06/19 14:31
→ : 美國人一定是傻子 NFL那些體測超勁爆的怪物幹嘛不242F 06/19 14:31
→ : 去踢足球
→ : 去踢足球
→ : 還有想發展那就在專版想怎麼發展 不要互踩 你們莫名奇妙!244F 06/19 14:32
→ : 你前面說足球是為了強身 結果講到後面全部都是賺錢245F 06/19 14:32
→ : 那講到賺錢 在台灣一定是棒籃更賺啊 不踢足球有問
→ : 題?
→ : 那講到賺錢 在台灣一定是棒籃更賺啊 不踢足球有問
→ : 題?
→ : 說美國人傻 結果辦世界盃 還一堆人在五大聯賽= = 蛤?248F 06/19 14:33
推 : 強身跟賺錢,有衝突嗎?249F 06/19 14:33
推 : 北美還有冰球哦 以足球國際化的說法冰球也超小眾的250F 06/19 14:33
→ : 所以美國現在踢世界盃 幾乎每次都進16強的是真傻子嗎?251F 06/19 14:34
→ : 現在扯美國 是忘了美國啥職業運動都有嗎?= =a
→ : 要賺錢 去科技業呀 等等科技業每年也有家庭日運動會....
→ : 現在扯美國 是忘了美國啥職業運動都有嗎?= =a
→ : 要賺錢 去科技業呀 等等科技業每年也有家庭日運動會....
推 : 其實喔,想法不必這麼狹隘,說明足球的好處並沒有批評其他254F 06/19 14:36
→ : 內部好像各種球類的運動都有...255F 06/19 14:36
→ : 運動的意思256F 06/19 14:36
→ : 沒有 你就是要批評 樓上或原po會開始反駁你XDD257F 06/19 14:37
→ : 對啊 美國現在就已經這麼強了 把NFL那些真正的體能258F 06/19 14:37
→ : 怪物抓來踢足球不就三連霸
→ : 怪物抓來踢足球不就三連霸
→ : 台企甲觀眾有200-300哦...我以為幾十人就差不多了260F 06/19 14:37
→ : 你抓抓看啊 你以為他是我們這種的嗎? 沒興趣有體能就抓?261F 06/19 14:38
→ : 你們講籃球棒球 是不是忘記以前了 不打國家隊就禁止你打
→ : 你們講籃球棒球 是不是忘記以前了 不打國家隊就禁止你打
→ : 而且美式足球戰術是所有運動當中最複雜的 要比球商263F 06/19 14:39
→ : 更是海放
→ : 更是海放
→ : 足球… 哦 還好以前到現在太冷門 不用被教訓265F 06/19 14:39
→ : 所以 現在台灣有流行嗎?= = 你要找人玩嗎?
→ : 足球都找不太到了 現在還要講美式足球嗎
→ : 記得以前只有台大建中那種好像才玩得到 連轉播都沒有...
→ : 美國人不是就有興趣就玩哪個 然後後來才看出路的
→ : 所以 現在台灣有流行嗎?= = 你要找人玩嗎?
→ : 足球都找不太到了 現在還要講美式足球嗎
→ : 記得以前只有台大建中那種好像才玩得到 連轉播都沒有...
→ : 美國人不是就有興趣就玩哪個 然後後來才看出路的
→ : 你說足球商業最強 那美國人為何不把最強的運動員放270F 06/19 14:44
→ : 在足球?可見足球不是唯一的答案
→ : 在足球?可見足球不是唯一的答案
推 : 同意 批評最容易隨便都可以批評272F 06/19 14:44
→ : 對呀 你要講美式足球 日本一樣也有參加… 那要玩嗎?273F 06/19 14:44
→ : 那你怎麼不把麥可喬丹放在棒球...
→ : 那你怎麼不把麥可喬丹放在棒球...
推 : 足球當然不是唯ㄧ的答案275F 06/19 14:46
→ : 你又為什麼要到足球版說不要發展足球?= =276F 06/19 14:46
→ : 如果只是要運動強身的話 台灣打籃球桌球羽球的人都277F 06/19 14:46
→ : 很多啊 只是不踢足球而已有問題嗎
→ : 看熱鬧跟真的下去發展不是兩回事嗎 這個版也是四年
→ : 很多啊 只是不踢足球而已有問題嗎
→ : 看熱鬧跟真的下去發展不是兩回事嗎 這個版也是四年
→ : 這樣我也可以到阿根廷、法國ptt的棒球版說不要發展棒球?280F 06/19 14:47
→ : 才露出水面一次281F 06/19 14:47
推 : 喬丹打過棒球啊在說啥282F 06/19 14:47
→ : 因為這個版叫世界盃 當然四年一次 你怎麼不去英超版好好說283F 06/19 14:48
→ : 你問樓上y開頭的仁兄是怎麼去棒球版踢館被洗臉的284F 06/19 14:48
推 : 足球是進入門檻最低,也最容易推廣的運動285F 06/19 14:48
→ : 最愛海巡各大運動的不就足球粉嗎286F 06/19 14:48
→ : 因為有人說最強的運動員放在足球? 我只是想舉例一下287F 06/19 14:48
推 : 阿不就學那些台灣知名人士 不敷雞蛋光要雞肉的智障嘴臉288F 06/19 14:49
→ :
→ :
→ : 原來是因為你們有過節~~290F 06/19 14:49
→ : 我在想是為什麼 原來是這樣XDDD
→ : 我都在想看到各種職業運動場上 都有別的運動練習模式 怎麼
→ : 我在想是為什麼 原來是這樣XDDD
→ : 我都在想看到各種職業運動場上 都有別的運動練習模式 怎麼
推 : 任何人都可以參加,任何人都能耗盡體力,沒有繁複的規則,293F 06/19 14:51
→ : 到你們就互踩了 原來是這樣XDD294F 06/19 14:51
→ : 不需要買昂貴的裝備,也不需要花大錢蓋場地,所以足球是295F 06/19 14:51
→ : 任何想運動的人最容易接觸的運動
→ : 任何想運動的人最容易接觸的運動
→ : 難怪你們會互踩 那隨便啦= = 真心喜歡那項運動的就會去了297F 06/19 14:52
→ : 我是足球迷,也是棒球迷,這又有衝突嗎?298F 06/19 14:52
→ : 足球迷的邏輯根本打架啊 足球名利雙收所以要發展299F 06/19 14:53
→ : 沒有 隨便你...300F 06/19 14:53
→ : 我就問大馬香港有哪個世界球星 你說純粹要強健體格301F 06/19 14:53
→ : 那台灣打籃球羽球桌球的人也很多啊
→ : 那台灣打籃球羽球桌球的人也很多啊
推 : 門檻這麼低 最容易接觸 所以為什麼要特別推廣?303F 06/19 14:54
→ : 籃球買一顆球要花你多少錢?304F 06/19 14:54
→ : 足球迷(X 棒球迷(X 互相有過節的(○305F 06/19 14:54
→ : 你球拿了出去踢不就得了 然後抓幾個朋友一起踢不就推廣306F 06/19 14:54
推 : 拿個Cro,我在棒球版罵卓榮泰,你還幫我贊聲過XD307F 06/19 14:54
→ : 起來了308F 06/19 14:55
→ : 老實說 籃球我那個時代 500元 現在好貴 比足球還貴= =309F 06/19 14:55
→ : 不過打籃球的話找人比足球容易找...
→ : 不過打籃球的話找人比足球容易找...
→ : 我剛剛蝦皮查了一下 練習用的籃球只要70塊 還比足311F 06/19 14:55
→ : 球便宜欸 更不要說路跑 完全不用花錢的運動
→ : 球便宜欸 更不要說路跑 完全不用花錢的運動
→ : 你確定要用那種品質不好的球嗎?313F 06/19 14:56
→ : 你的反駁居然不是人比足球好找多了 足球還要上網揪團找場地
→ : 你們是不是只是看球的那種啊 = =
→ : 你的反駁居然不是人比足球好找多了 足球還要上網揪團找場地
→ : 你們是不是只是看球的那種啊 = =
→ : 然後練習用的棒球30塊+加上2個200塊的練習用手套316F 06/19 14:57
→ : 也是500內就解決了 有什麼成本?
→ : 也是500內就解決了 有什麼成本?
推 : 你看國家有運動部對吧,為了推廣運動,國家是砸了很多預318F 06/19 14:57
→ : 算在推廣的。如果跟你說有個事半功倍讓國民運動的推廣方
→ : 式,為什麼不去呢?
→ : 算在推廣的。如果跟你說有個事半功倍讓國民運動的推廣方
→ : 式,為什麼不去呢?
→ : 他講成本我就講成本啊 打野場是要多好的球?揪團難321F 06/19 14:58
→ : 度這個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就不用講了 還要22個人勒
→ : 度這個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就不用講了 還要22個人勒
→ : 很簡單 就是有人沒興趣 像你們怎麼叫不了阿宅去運動一樣323F 06/19 14:58
推 : 所以大家跑去跑步跑去打籃球羽球排球了啊?324F 06/19 14:58
→ : 22人個頭 一樣是3打3或5打5而已= =325F 06/19 14:59
→ : 而且足球多的是整場沒摸到球的人 你覺得野場誰要去326F 06/19 14:59
→ : 當那個整場沒碰到球的人
→ : 當那個整場沒碰到球的人
→ : 確定你們真的有玩過這些運動嗎?....328F 06/19 14:59
→ : 我記得打棒球 當初沒人教過 甩棒 被三振都有過耶…= =
→ : 打排球手指痛死了 打網球新手以為很簡單完全揮不了...
→ : 我記得打棒球 當初沒人教過 甩棒 被三振都有過耶…= =
→ : 打排球手指痛死了 打網球新手以為很簡單完全揮不了...
推 : 嘻嘻,要批評,先去玩過再說啦,你對足球充滿誤解331F 06/19 15:01
→ : 不過我玩的那應該說壘球 不是棒球 棒球還得了332F 06/19 15:02
→ : 就不好玩啊...為什麼要其他的運動可以玩 要去玩沒333F 06/19 15:03
→ : 人岔小的足球
→ : 人岔小的足球
→ : 我覺得批評的還是有點道理在啦 只是感覺怪怪335F 06/19 15:03
→ : 在台灣足球砸了40億什麼毛都沒看到 你還說事半功倍336F 06/19 15:04
→ : 是根本沒下場玩過吧?337F 06/19 15:04
→ : ?338F 06/19 15:04
→ : 你沒看到足協a了一堆 之前不是還鬧出女足捐血的事339F 06/19 15:04
→ : 這不算什麼毛都沒看到吧 還是你不是台灣人沒看到這新聞?
→ : 對耶 反正有你這種在 還會幫人們說台灣別玩足球...
→ : 這不算什麼毛都沒看到吧 還是你不是台灣人沒看到這新聞?
→ : 對耶 反正有你這種在 還會幫人們說台灣別玩足球...
推 : 而且足球好處就是所有國家都在玩,足球隊國際賽很多,要342F 06/19 15:06
→ : 去足協的話 是不是沒人會搭理 還會說別玩比較好A_A343F 06/19 15:06
→ : 揪友誼賽也很方便,附近國家什麼港澳新馬越泰隨便揪就一344F 06/19 15:06
→ : 堆,從這方面看又是軟性外交的一部分
→ : 堆,從這方面看又是軟性外交的一部分
→ : 那這樣是不是就能用那40億了~ 誒A_A346F 06/19 15:07
推 : 歐洲隨便一個足球俱樂部,都要從少年開始培養,這要多347F 06/19 15:07
推 : 抱怨這個的90%都己願他力+1348F 06/19 15:07
→ : 少錢?台灣人還是算了吧349F 06/19 15:07
→ : 你要外交 其他方式也可以 不要一定足球好嗎?= =350F 06/19 15:07
→ : 這就要問你了,沒人岔小的足球,為什麼世界盃你就進來了?351F 06/19 15:08
→ : 因為我是來看比賽的 不是來外交的..352F 06/19 15:08
→ : 又扯到外交去了www要講外交 台灣晶片不是更猛更有353F 06/19 15:08
→ : 名嗎
→ : 名嗎
→ : 我說一部分,又沒說只能靠足球,為啥都要放大解讀啊355F 06/19 15:09
→ : 要談外交拿晶片去談不就好了 幹嘛要硬著頭皮去做不356F 06/19 15:09
→ : 擅長的事
→ : 就是因為足球國家很多 所以晚起步的台灣一點優勢都
→ : 沒有 更何況還少子化 CP值有夠低
→ : 擅長的事
→ : 就是因為足球國家很多 所以晚起步的台灣一點優勢都
→ : 沒有 更何況還少子化 CP值有夠低
→ : 就像我說幹砲很爽,你說看A片打手槍也可以,這有衝突嗎XD360F 06/19 15:10
→ : 講晚起步都會被日本打臉... 從足球到籃球也是361F 06/19 15:11
→ : 扯少子化才好笑,講得好像足球要給萬人去踢似的362F 06/19 15:11
→ : 台灣還有啦啦隊 用這個談外交比足球實際多了363F 06/19 15:12
推 : 那你該做的是去敦促足協辦比賽吧? 跟全民踢不踢足球有364F 06/19 15:12
→ : 你們就只是互看對方喜歡的運動或是對方不順眼而已365F 06/19 15:12
→ : 哦 或者反過來說 想要自己的運動能為主就是了
→ : 哦 或者反過來說 想要自己的運動能為主就是了
→ : 啥關係 像籃球也有瓊斯盃結果還不是被酸成自爽盃367F 06/19 15:12
→ : 先創辦個像樣的職業聯賽 讓小孩有做夢的機會 ok?368F 06/19 15:13
→ : 那本來不是自爽盃的 還有nba的來過 是實力愈來愈差才變那樣369F 06/19 15:13
推 : 我不講別的,如果台灣足球早中國ㄧ步進世界盃,或是台灣370F 06/19 15:13
→ : 隊在亞洲盃擊敗中國隊,這個外交曝光效益是哪個運動能比
→ : 隊在亞洲盃擊敗中國隊,這個外交曝光效益是哪個運動能比
→ : 有職業聯盟當後盾 協會自然不敢亂搞 像棒球 棒協還372F 06/19 15:13
→ : 的嗎?373F 06/19 15:14
→ : 直接被中職老闆給收編了 足球有誰有這種魄力374F 06/19 15:14
→ : 後來就沒主要強隊參加了 因為沒意義375F 06/19 15:14
→ : 台灣34連敗要談什麼進軍世界盃 人家中國國足U23前376F 06/19 15:14
→ : 景可好勒 去年還雙殺韓國
→ : 景可好勒 去年還雙殺韓國
→ : 亞洲盃也有冠軍過 雖然那是香港踢出來的 也沒有那效益378F 06/19 15:15
→ : 這種白日夢還是不要講出來自曝其短比較好379F 06/19 15:15
→ : 然後咧 中國、中華台北aka台灣有進世界盃嗎? 沒有呀380F 06/19 15:15
→ : 還有你說有曝光度 請問還有人記得「冰島可以我們為381F 06/19 15:15
→ : 什麼不行」這句話嗎
→ : 什麼不行」這句話嗎
→ : 我記得啊 然後咧 這些是我們踢出來的嗎? 棒球也是啊?383F 06/19 15:16
→ : 沒有 因為人家沒晉級已經失寵了384F 06/19 15:16
→ : lol也曾冠軍過 女足也曾也在前幾名過 然後咧?385F 06/19 15:17
→ : 改成吹庫拉索 這種一屆行情的曝光度 還不如台積電386F 06/19 15:17
→ : 勒www
→ : 勒www
→ : 很多都嘛是人家不參與 不培養人才 ...388F 06/19 15:17
→ : 改吹庫拉索維德角 然後下一屆又吹別的一屆行情的小389F 06/19 15:18
→ : 國家
→ : 國家
→ : 所以 無論是哪個球還是科技產業 最好要有警覺心...391F 06/19 15:18
→ : 不然哪天 你們想要說的 講的問題 全部都會變回力標
→ : 台灣棒球可能也會這個樣子...
→ : 等等 放心啦 台積電或棒球 應該不會這樣的啦 不用怕:p
→ : 玩足球還要擔心假球 還賭博的 中職感覺不會這樣...
→ : 義大利就是那樣下去 台灣人還是玩棒球籃球吧 至少沒有賭
→ : 不然哪天 你們想要說的 講的問題 全部都會變回力標
→ : 台灣棒球可能也會這個樣子...
→ : 等等 放心啦 台積電或棒球 應該不會這樣的啦 不用怕:p
→ : 玩足球還要擔心假球 還賭博的 中職感覺不會這樣...
→ : 義大利就是那樣下去 台灣人還是玩棒球籃球吧 至少沒有賭
推 : 應該說有台灣參加的運動都很難看 還是別污染足球了397F 06/19 15:36
→ : 果然還是拿棒球來當藉口了398F 06/19 15:45
推 : 你就想啊,為什麼世界盃ㄧ開打,平常沒在岔小足球的,也跑399F 06/19 15:52
→ : 來這邊發文?這就是你問題的答案
→ : 來這邊發文?這就是你問題的答案
→ : 我偶爾還是有在足球相關的版推文啊 哦是說發文的= =a401F 06/19 15:56
→ : 台灣就沒有踢足球的風氣,好好發展電競不好嗎402F 06/19 16:01
噓 : 真的我也不看棒球403F 06/19 16:02
推 : 世界盃開打,才發現地球上每個人都在瘋足球,也才發現台灣404F 06/19 16:05
→ : 真正是世界邊緣人
→ : 真正是世界邊緣人
→ : 就沒意義阿,過了20年後一樣有人在問這個問題406F 06/19 16:09
推 : 今年是戰鬥陀螺元年,誰跟你瘋什麼老人球407F 06/19 16:09
推 : 爪都賣給中信多久了怎麼會是兄弟飯店...408F 06/19 16:21
推 : 世足賽跟能賺錢台積電比,懶覺比雞409F 06/19 16:47
推 : 以前也會怪東怪西,但後來也覺得,如果台灣人真的不喜410F 06/19 17:03
→ : 歡,那其實不用勉強
→ : 歡,那其實不用勉強
推 : 好想踢球喔412F 06/19 17:13
→ : 創辦中職的是兄弟飯店啊413F 06/19 17:21
→ : 算了這邊重點是足球 但話又說回來 爪邦目前應該資源414F 06/19 17:27
推 : 不用那麼認真啦 四年一次出來透透氣 世足結束又沒人鳥了415F 06/19 17:27
→ : 很難再分給足球了 且若說足球是否熱門 倒是印象大學很熱416F 06/19 17:27
推 : 不會喔,現在要投入足球,成本不高,但確實要有耕耘十年以417F 06/19 17:44
→ : 上的準備
推 : 其實台鋼就有足球隊,企甲六連霸
→ : 上的準備
推 : 其實台鋼就有足球隊,企甲六連霸
→ : 成本不高wwww義大利足球這麼發達的國家 都能被嫌場420F 06/19 17:52
→ : 館爛了
→ : 打野場的話 台灣不就已經有籃球可以打了嗎
→ : 你說是為了身體健康哦 那打籃球就可以了阿
→ : 館爛了
→ : 打野場的話 台灣不就已經有籃球可以打了嗎
→ : 你說是為了身體健康哦 那打籃球就可以了阿
推 : 台灣的草皮是要供起來的,不能踩424F 06/19 17:55
推 : 我是回想起我大學時候愛足球的同學很多425F 06/19 18:14
推 : 其實我不知道你一直提打籃球要幹麻,現在不是在討論足球426F 06/19 18:19
→ : 嗎?
→ : 而且一三五足球,二四六籃球,根本不衝突
→ : 嗎?
→ : 而且一三五足球,二四六籃球,根本不衝突
→ : 關我闢室 大家喜歡嫖妓 我也要跟著去嫖嗎429F 06/19 18:48
→ : 歐美人喜歡肛交 台灣人是不是也要學著多多肛交
→ : 歐美人喜歡肛交 台灣人是不是也要學著多多肛交
推 : 成本不高 場地都選河濱公園那等級的 那就真的不高431F 06/19 19:47
推 : 對阿,企甲聯賽的場地真的比河濱高不了多少432F 06/19 20:09
→ : 台鋼封王戰那場,中場可以遇到國腳跟你上同一間廁所
推 : 永華足球場場地費一場一千,企甲聯賽封王戰,免費進場,球
→ : 迷大概100個
→ : 台鋼封王戰那場,中場可以遇到國腳跟你上同一間廁所
推 : 永華足球場場地費一場一千,企甲聯賽封王戰,免費進場,球
→ : 迷大概100個
推 : 這樣說起來台鋼是籃棒足都有?436F 06/19 21:02
推 : 還有排球437F 06/19 21:08
推 : 其實就是要辦職業足球的成本太高,FIFA會去管各國職438F 06/19 21:13
→ : 業聯賽的場地符不符合要求,不然籃球和早期棒球爛場
→ : 館一堆,但台灣終究還是草創起來
→ : 不然的話企業有心想草創個職業聯賽,減減稅,各縣市
→ : 的田徑場早就拿來用了。但FIFA硬性規定就是這麼嚴,
→ : 也不會有企業在草創前期還要給你搞一個符合FIFA職業
→ : 標準的草皮出來
推 : 台灣是個跟風社會,講白了台灣所有的職業運動包含棒
→ : 球,通通都是開創了職業聯盟之後才開始吸引人跟風去
→ : 看,在半職業甲組時期根本也沒多少人理。台灣培養體
→ : 育人才的方式又多半是靠體育班,足球的特性就是跟體
→ : 育班最不合的運動,造成台灣足球註定不會有人才,不
→ : 會有好成績,不會有好成績的運動在台灣就會更沒人理
→ : ,形成惡性循環
→ : 業聯賽的場地符不符合要求,不然籃球和早期棒球爛場
→ : 館一堆,但台灣終究還是草創起來
→ : 不然的話企業有心想草創個職業聯賽,減減稅,各縣市
→ : 的田徑場早就拿來用了。但FIFA硬性規定就是這麼嚴,
→ : 也不會有企業在草創前期還要給你搞一個符合FIFA職業
→ : 標準的草皮出來
推 : 台灣是個跟風社會,講白了台灣所有的職業運動包含棒
→ : 球,通通都是開創了職業聯盟之後才開始吸引人跟風去
→ : 看,在半職業甲組時期根本也沒多少人理。台灣培養體
→ : 育人才的方式又多半是靠體育班,足球的特性就是跟體
→ : 育班最不合的運動,造成台灣足球註定不會有人才,不
→ : 會有好成績,不會有好成績的運動在台灣就會更沒人理
→ : ,形成惡性循環
推 : 場地給地方政府弄,球隊養球員,幾支球隊共用一個主場也可452F 06/19 21:24
→ : 沒錯,足球就是要搞俱樂部,搞全民運動
→ : 沒錯,足球就是要搞俱樂部,搞全民運動
推 : 體育班那套培養人才的方式就是適合棒球這種眾多個人454F 06/19 21:30
→ : 獨立事件(投球、打擊)組合在一起的運動,足球這種
→ : 空間型運動就是要大量市場機制的人投入才會有效果,
→ : 光看藍色監獄就知道,場上的判斷、靈機應變的傳球就
→ : 是大量人投入才能練出來的,不是你制式化地一直練11
→ : 人就有效果
→ : 獨立事件(投球、打擊)組合在一起的運動,足球這種
→ : 空間型運動就是要大量市場機制的人投入才會有效果,
→ : 光看藍色監獄就知道,場上的判斷、靈機應變的傳球就
→ : 是大量人投入才能練出來的,不是你制式化地一直練11
→ : 人就有效果
推 : 沒錯,所以那個送20個小朋友去巴西的政策就足以說明,整460F 06/19 21:49
→ : 個政府都不懂足球
推 : 我個人覺得,足球就是個金字塔的運動,底部要又寬又大
→ : 從下而上,建立各地區聯賽,底部穩了上面就自然有人冒出頭
→ : 踢球的人多自然就有企業要贊助
→ : 個政府都不懂足球
推 : 我個人覺得,足球就是個金字塔的運動,底部要又寬又大
→ : 從下而上,建立各地區聯賽,底部穩了上面就自然有人冒出頭
→ : 踢球的人多自然就有企業要贊助
推 : 可惜的是台灣的運動文化就是跟風社會,而足球沒辦法465F 06/19 22:12
→ : 靠跟風,也沒辦法像創辦職棒、職籃、職排這樣先求有
→ : 再求好,想辦職業足球隊的企業不是像籃球、排球這樣
→ : 找幾個球員湊一隊,再找個啦啦隊湊一隊,租個場館打
→ : 主客場就好。還要搞青訓還要搞場地,又要弄AFC認證
→ : ,企業如果只是想減稅進場玩玩的心態,根本不會選足
→ : 球
→ : 靠跟風,也沒辦法像創辦職棒、職籃、職排這樣先求有
→ : 再求好,想辦職業足球隊的企業不是像籃球、排球這樣
→ : 找幾個球員湊一隊,再找個啦啦隊湊一隊,租個場館打
→ : 主客場就好。還要搞青訓還要搞場地,又要弄AFC認證
→ : ,企業如果只是想減稅進場玩玩的心態,根本不會選足
→ : 球
推 : 好險國中玩票踢了3年 生命中的美好時光472F 06/19 22:38
推 : 我覺得楠梓足球場就是個很棒的嚐試,各地方政府如果有意願473F 06/19 22:47
→ : 蓋這樣的球場應該不難
→ : 蓋這樣的球場應該不難
→ : 楠梓足球場不是才被紐西蘭嫌爛 拒絕出席友誼賽 丟475F 06/19 23:49
→ : 臉丟到國外嗎...
→ : 照台灣維護天然草皮的水準 不可能有職業賽啦
→ : 臉丟到國外嗎...
→ : 照台灣維護天然草皮的水準 不可能有職業賽啦
推 : 楠梓足球場,就是被足協搞爛的,天才吧478F 06/20 00:06
→ : 楠梓足球場要應付國內職業賽已經超水準了
→ : 楠梓足球場要應付國內職業賽已經超水準了
推 : 我印象近期看影片 就算要打職業 一週賽事不多480F 06/20 00:08
→ : 前提球場問題要先處理好 XD
→ : 前提球場問題要先處理好 XD
推 : 某扁: 今年足球元年482F 06/20 04:55
→ : 越看越想笑
→ : 台灣人居然廢到連扁扁都救不起來
→ : 越看越想笑
→ : 台灣人居然廢到連扁扁都救不起來
噓 : 誰在乎台灣人要不要看足球?反正我自己看得爽就夠了485F 06/20 06:08
→ : ,真正讓足球迷不爽是棒球迷籃球迷一天到晚想要蹭足
→ : 球的人氣和關注數
→ : 就算棒球迷在怎麼燒,足球就是全世界人氣最高的運動
→ : 好嗎?棒球迷少來倒貼好嗎?越看越噁心
→ : ,真正讓足球迷不爽是棒球迷籃球迷一天到晚想要蹭足
→ : 球的人氣和關注數
→ : 就算棒球迷在怎麼燒,足球就是全世界人氣最高的運動
→ : 好嗎?棒球迷少來倒貼好嗎?越看越噁心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0
作者 CrossroadMEI 的最新發文:
- 所以足球迷又在用外交這種不純的目的在推廣足球了 運動這種東西不就是自然發展出來的嗎? 台灣人就喜歡打羽毛球、籃球、桌球有什麼不行? 你們說到處都可以踢足球 確實啊 我家附近都有移工朋友在公園草皮踢足 …265F 56推 3噓
- 80F 24推 8噓
- 前韓職英雄隊外野手Ronnie Dawson 曾在韓職繳出.330 單季10轟的表現 今年效力大西洋聯盟列克星頓傳奇隊 繳出.315 8轟 28分打點的成績 剛剛球隊IG已經官宣Dawson即將加入 …133F 74推 3噓
- 這個就老美為什麼一直在推聯盟制的原因啊 封閉聯盟制讓每個球隊都能在有限成本下 追求無限的利益 光是「選秀會」這個制度 在歐洲人看來根本就是違反人權吧www 但很多球隊就可以用白菜價簽到頂級新秀 甚至 …113F 42推
要看你發展足球是為什麼啊 如果是為了什麼民族大義還是外交宣傳 那建議你可以起床刷牙少做白日夢了 世界上多得是踢不進世界盃的足球熱門國 像是東南亞那一群就是 像馬來西亞、香港等國際賽成績也不怎麼樣 如 …381F 91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