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11:51:54
看板 WorldCup
作者 im180 (居尼爾斯)
標題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時間 Sun Jun 21 17:20:05 2026


※ 引述《boards (GOLD)》之銘言:
: 人在日本
: 日本隊4:0勝了
: 心想
: 日本行
: 為什麼台灣不行?!
: 賴清德政府該好好規劃了
: 除了棒球12強拿到世界冠軍外
: 足球也要拿個冠軍吧?!
: 從現在開始
: 好好計畫
: 爭取10年內打進世足會內賽
: 加油!!
: https://i.mopix.cc/ZJy5JU.jpg

我就問為什麼台灣一定要砸錢投資足球
運動部一年預算250億 足球想分多少
就算真的撥給足球一年100億
就可以拿到足球世界盃 或低一等的足球奧運獎盃獎牌?
我看就算真的把250億都砸給足球
極限就是從150名左右 提升到50名左右
要得到世界或獲奧運的獎基本上還是不可能
只是從超級爛變成路人等級而已
有必要砸這麼多錢跟資源嗎

人家棒球好歹WBC偶爾晉級
次一等的賽事十二強跟奧運 偶爾還能拿個冠亞軍
就算分最多錢至少有點貢獻
國際水準至少給個70分左右
反觀足球給個10分都嫌多
有錢為什麼不灌給棒球 看看能不能提升到80、90分

就算不提棒球
那也還有射箭、跆拳道、羽球、桌球、舉重
資源就這麼多,這些項目都有打出成績
憑什麼分的要比足球少
把資源給資優生比把資源給差等生合理吧

如果說推廣全民運動來說
反正都是運動,為什麼一定要發展足球
提高國人羽球、桌球的運動意識不好嗎
而且還在室內有冷氣吹不是比足球舒服?
況且運動傷害還少一些 也可以運動到老

有人會說那提撥更多資金到體育就好了
這樣足球也有更多資金發展
我就問普發的10000元你想吐出來嗎
就算你想 多數的台灣人會想嗎
至少我寧可手拿那10000啦
而且就算人人吐出10000
還有教育、醫療、內政環境維護等等
更多要比足球排前面的項目
基本要輪到足球也難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40.140 (臺灣)
※ 作者: im180 2026-06-21 17:20:05
※ 文章代碼(AID): #1gDwp73d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033607.A.0E7.html
boards: 足球是世界最人口的球類1F 06/21 17:23
boards: 不拼一下嗎?!
kkking: 叫別人拚都很輕鬆阿,自己有在運動嗎3F 06/21 17:29
zanfid: https://bit.ly/4oIAijt 欸?你是不是不知道曾經有撒幣過4F 06/21 17:45
20年過去了!阿扁曾喊出「足球元年」 台灣世界排名仍慘倒數
體育中心/許智超報導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1月21日正式開踢,足球熱潮再次席捲台灣,引起許多人關注。不過,前總統陳水扁在2002年喊出「足球元年」,還邀請當時 ...

 
abc123kevin: 每個國家都有盛行的運動 足球就不是台灣的主場5F 06/21 17:50
abc123kevin: 每四年看到這種借題嘴砲的就覺得很白痴
abc123kevin: 現實生活是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嗎
scott123321: 砸經費只會吸引貪腐8F 06/21 17:50
wwqq851019: 真的 明明就沒那風氣和場地 幹嘛硬要扶植足球 人口數9F 06/21 17:58
wwqq851019: 也就那樣 專心養好幾個運動不好嗎?何必每個都沾鍋
wwqq851019: 說到底台灣也就4年瘋一次甚至一大部分人是跟風和簽賭
wwqq851019:  平常根本沒什麼人在關心 硬摘得果子不會甜啦
chink5566: 台灣就不怎麼喜歡足球是在踢進啥13F 06/21 18:00
chink5566: 而貪腐 足球裡面貪腐的事哪可能少 有錢就是有貪腐
chink5566: 不要以為足球多純粹 FIFA本身就都貪爛了
papagenoyi: 當年塞內加爾跟台灣曾經有邦交,但當時臺灣跟本談不上16F 06/21 18:08
papagenoyi: 有「看」足球的風氣,文化真的不是光靠政策就可以做起
papagenoyi: 來的
ckzzz: 每四年都會出現那種文,笑死,87到有剩19F 06/21 18:09
ckzzz: 平常沒在看球,每四年出來吠一次
fatisuya: 真的無聊,四年吵一次,先在WBC贏日本啦21F 06/21 18:13
abc123kevin: 那個原文的就是很刻意在引戰的 特地A一下文章22F 06/21 18:21
abc123kevin: 還把台灣沒世足看拿來當刀使 轉播資訊一堆……
TWkiller: 理垃圾幹嘛?台灣能把棒球救起來就阿彌陀佛了24F 06/21 18:28
ringtweety: 很多人 連台灣資格賽都沒特別在意 然後在世界盃時才來25F 06/21 18:29
ringtweety: 問為何不行? 原因不是擺在眼前嗎?
payneblue: 台灣好好發展棒球就好了,足球就每四年吵一下,那些出27F 06/21 18:31
payneblue: 來吵足球的我懷疑平常也根本沒什麼在看足球
ringtweety: 外圍賽也包含在世界盃的大範圍裡 啊怎麼這時一點熱潮29F 06/21 18:31
specman: 肥仔走出螢幕去運動吧 別只出張嘴抱怨30F 06/21 18:32
ringtweety: 都沒有? 中國足球他們自己會笑 但他們起碼也知道外圍31F 06/21 18:32
ringtweety: 賽什麼時候踢 踢得怎樣  我們看世界盃的人 有多少知道
ringtweety: 或想在意這個?
macair: 只有四年賭一次的島民根本不在乎足球發展到哪了34F 06/21 18:37
toast520520: 不是  是台灣人喜歡炒短線  要像日本那樣長久訓練跟35F 06/21 18:39
toast520520: 訓練是不可能的
ringtweety: 羨慕那些歐洲國家 但他們可是連社區小球隊都會支持37F 06/21 18:40
ringtweety: 支持的那些對象 可能該國的乙丙聯賽程度都沒有 但這
ringtweety: 不妨礙他們去支持 甚至花錢
a27358942: 乖乖發展少人看的棒球就好40F 06/21 18:48
papagenoyi: 對歐洲人來說,足球甚至可以是信仰,那個文化底蘊就41F 06/21 18:50
papagenoyi: 不一樣,你看台灣連棒球贏球都有人陰陽怪氣
JayceYen: 好笑的是,FIFA世足排名台灣還比人口只有五十幾萬的馬爾43F 06/21 18:53
JayceYen: 地夫還要低,173跟174,一堆白痴在那嘴人口基數,一個人
JayceYen: 口少我們40倍的小島國,人均gdp只有我們一半,還可以比
JayceYen: 我們強。
wwqq851019: 笑死 嘴我說人口基數先看看自己腦子發展完全沒 人家47F 06/21 18:56
papagenoyi: 人口基數是「看足球」的人口基數,不是這樣算的。48F 06/21 18:56
wwqq851019: 的國球就是足球 其他運動你怎麼不出來說一下?我打得49F 06/21 18:57
wwqq851019: 也不看完整一點 我的意思就是人口基數不足以每個都強
wwqq851019: 力發展 更不要說台灣本身足球風氣本來就不好
papagenoyi: 重點就是他們有足球文化,台灣沒有,文化從無到有不是52F 06/21 18:57
papagenoyi: 單靠政策就辦得到的
wwqq851019: 你什麼都想比別人家 那跟隔壁川普有什麼不一樣 自己54F 06/21 18:58
wwqq851019: 當初不要的又眼紅想要拿回來
papagenoyi: 每四年就有人問為什麼不能免費看世界盃,有這種問題,56F 06/21 18:58
papagenoyi: 你覺得他們平時會看足球嗎?
wwqq851019: 說是這樣說 但還是希望政府可以幫忙扶持那些真的有愛58F 06/21 19:03
wwqq851019: 有實力的出去深造
js2004nt: 投錢就好中國怎麼還這樣 不想做都是藉口 日本人要照你這60F 06/21 19:06
rappig: 為什麼台灣足球不強 因為只有每四年才會有人想討論61F 06/21 19:06
js2004nt: 麼想 現在還是亞洲魚腩62F 06/21 19:06
rappig: 台灣看球風氣也沒多盛啦 一個中職能活都算意外了63F 06/21 19:07
pucca068: 乖乖發展啦啦隊就好~64F 06/21 19:09
oliver81405: 推 不過你根本不用回來亂的65F 06/21 19:09
Hans2479: 足球先贏越南 泰國 這些東南亞國家再說吧..66F 06/21 19:14
brella 
brella: 總預算都還沒審,連250元都沒有67F 06/21 19:31
skylove21: 奇怪 又在以國際賽事來表示要不要推了 那一輩子也別想68F 06/21 19:53
skylove21: 台灣發展足球了
不看國際賽成績 那推足球的目的是什麼?
運動健康? 那政府推行全民慢跑、爬山、游泳不是更安全 更省錢 更健康?
換個角度說 一輩子都不發展足球有什麼不好的後果
好像也沒有 這幾十年台灣從沒發展過 大家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就改看棒球不就好了
arx3721: 叫藍白紅把送給支那的錢拿出來不知道幾隻日本隊70F 06/21 19:55
pemoney: WBC沒晉級過71F 06/21 20:00
LADKUO56: WBC 2013就八強過了 別當雲仔好嗎72F 06/21 20:05
zealotlai274: 都少子化了,別發夢73F 06/21 20:09
TWkiller: 世界人口第一大國也不看足球,還好74F 06/21 20:10
※ 編輯: im180 (27.242.40.140 臺灣), 06/21/2026 20:15:44
TWkiller: 歐洲少子化也是常態,除非你像英法有大量移民75F 06/21 20:13
youngpaper: 你被釣中囉,辛苦啦76F 06/21 20:14
QQderlolo: 台灣人忙著輪班拉良率 沒時間踢足球77F 06/21 20:20
QQderlolo: 把給小吃店風電太陽能貪污的錢拿來給足球比較實際
tim1112: 不用硬推 專心發展棒球即可79F 06/21 20:37
spen2005: 熱帶國家專心室內運動就好 謝謝80F 06/21 21:01
heyjude1118: 起頭難,錢還算小事,是基層沒人才81F 06/21 21:01
xxgogg: 2002年陳總統喊出足球元年!24年後的台灣還在....???82F 06/21 21:03
s921619: 我也好奇 一輩子不發展足球會有什麼問題嗎?83F 06/21 21:30
s921619: 也有職業運動啊 只是不是足球而已 這樣會有問題嗎?
Wall62: 對阿 一輩子不發展足球會有什麼問題嗎?85F 06/21 21:46
yftsai: 因為足球是門檻最低的運動86F 06/21 21:52
yftsai: 不發展足球不是問題,但不運動才是問題
yftsai: 如果要讓台灣大多數人能夠方便地參與運動,那解決方式絕
yftsai: 對不是花大錢蓋運動中心,而是發展足球
s921619: 這樣很奇怪 為什麼發展足球就能讓大眾參與運動了 不運動90F 06/21 22:00
s921619: 的話 你發展哪一款運動還是不會動阿 而且如果以運動來說
s921619: 在台灣弄更多籃球場反而更多人會參加吧 你弄一個沒人參與
s921619: 的運動在台灣 怎麼可能會更多人去運動
kongsch: 分析其他國家足球分析地頭頭是道,嘲笑別國投入大量資源94F 06/21 22:02
kongsch: 成績慘淡,結果一回到台灣足球又說我們不用發展也沒關係
kongsch: ,這就是差距
yftsai: 台灣籃球場早就過多了吧97F 06/21 22:04
s921619: 那樣的話根本問題就不是去扶植足球阿 怎麼可能扶植足球98F 06/21 22:05
yftsai: 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足球踢了很容易會上癮,所以他是世99F 06/21 22:05
yftsai: 界第一運動
s921619: 反而就會讓大家更熱烈 根本問題是台灣的運動風氣吧101F 06/21 22:05
s921619: 如果足球踢了很容易就上癮 那台灣的足球人口就不會是這樣
ak47good: 甲級聯賽都辦到要甲賽了 還能有什麼發展…103F 06/21 22:07
yftsai: 是的,只要台灣中小學都能上足球課,學校草地能踢球,足球104F 06/21 22:07
yftsai: 就會是台灣第一運動
不會 我們20幾年前國中小就都有足球課了
大家愛玩的依序為籃球、排球、躲避球
部分時間段會想打壘球、乒乓球
根本沒人想踢足球
yftsai: 根本不是什麼砸錢不砸錢的問題106F 06/21 22:08
ak47good: 小學生:老子就是喜歡打籃球你能拿我怎麼樣 <=怎辦?107F 06/21 22:09
yftsai: 小學生玩什麼躲避球、足壘球,那些都是搞笑108F 06/21 22:09
ak47good: 小朋友玩什麼運動還要看大人臉色? o_O109F 06/21 22:10
※ 編輯: im180 (27.242.40.140 臺灣), 06/21/2026 22:12:58
yftsai: 喜歡打籃球的就去打籃球啊,但是你會發現,大部份人會去110F 06/21 22:11
yftsai: 踢足球。這就是為什麼他是世界第一運動
fucking: 完全不想看棒球 看到那些啦啦隊就賭爛112F 06/21 22:12
rappig: 台灣大部份的只會想去打籃球啦 誰跟你踢足球..113F 06/21 22:15
tim1112: 足球是不是世界第一關發展屁事114F 06/21 22:17
ak47good: 等你各位能放心讓你的小孩靠足球吃飯 那台足就有救了115F 06/21 22:19
haoboo: 我們那個年代體育課自由活動不是躲避球就是籃球,沒人想踢116F 06/21 22:19
haoboo: 足球的
rappig: 足球世界第一 問題在台灣就是排不上號呀 真有救早就起來了118F 06/21 22:19
ak47good: 要拼足球 先叫你家小朋友上 不要跟某個普攏共一樣119F 06/21 22:19
ak47good: 講一堆球經 叫他家小朋友去拼就縮了 媽呀 = =
yftsai: 台灣確實如此,打籃球人多場地多,,而且妹仔也比較多121F 06/21 22:20
yftsai: 靠足球吃飯,那是少數中的少數
yftsai: 我家小朋友?其實我自己就有在踢球
yftsai: 我自己的經歷,其實國中小都很不歡迎小朋友踢球,因為台灣
yftsai: 學校的草皮是擺好看的,而踢球會傷草皮
tim1112: 代表台灣的文化不適合發展足球啊126F 06/21 22:30
yftsai: 踢球常被趕,或是常常把草皮圍起來保養、噴農藥,甚至把球127F 06/21 22:31
yftsai: 門鎖起來,這種事遇到幾次當然要再揪人就很難
davy50707: FIFA認證標準球場不夠 沒有學生隊伍跟賽事 談這沒有用129F 06/21 22:33
yftsai: 沒錯,但文化是可以改變的,我認為要發展足球,不是砸錢,130F 06/21 22:34
tim1112: 每四年隨大賽時事跟風一下就好 不用真的投入131F 06/21 22:34
yftsai: 而是要改變文化132F 06/21 22:34
tim1112: 把發展足球的經費還給其他運動吧133F 06/21 22:34
ak47good: 現有的田徑場整理一下也行 但比賽還是只能去河濱公園134F 06/21 22:35
Roppongi: 看這裡就知道台灣人都只看短期可憐135F 06/21 22:35
Roppongi: 拿預算就代表馬上要有東西
yftsai: FIFA認證球場只有國際賽需要,我們至少有北田和高雄世運137F 06/21 22:37
ak47good: 甲級聯賽都辦到要甲賽了 講那麼多 有用嗎?138F 06/21 22:37
ak47good: 怪鄉民不支持有啥用?
yftsai: 以甲級聯賽為例,會失敗是因為沒錢嗎?並不是,而是因為沒140F 06/21 22:39
yftsai: 有球迷支持
tim1112: 不適合就不適合 何必強求142F 06/21 22:39
tim1112: 台灣的足球迷可以去看真正高水準的五大聯賽
rappig: 說那麼多 就是愛的人沒那麼多 真的有愛 排除萬難也搞下去144F 06/21 22:40
tim1112: 沒有自國甲級聯賽 球迷一樣可以去認識那些知名俱樂部或球145F 06/21 22:41
tim1112: 員 那根本沒有一定要發展自國足球的必要
rappig: 難道真以為台灣在棒籃的規劃發展就盡善盡美嗎?147F 06/21 22:42
yftsai: 是的,但是足球應該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夠很容易接觸到的運148F 06/21 22:43
yftsai: 動,而我們離這個基礎還差很遠
haoboo: 文化就是很難強硬去改變的東西啊,台灣人現狀就是不喜歡踢150F 06/21 22:44
yftsai: 不會喔,小小世界盃U15以下有超過1000隊報名151F 06/21 22:46
yftsai: 這種踢球人口可能也只輸給籃而已
a22122212: 你這種想法不如錢不要給運動 拿去炒股還差不多153F 06/21 22:52
abc5555990 
abc5555990:  台灣全力發展棒球羽球就對了 籃球其實也可以放一放了154F 06/21 22:54
Colitas: 我只能說,希望一個運動有所發展,就自己參與這項運動155F 06/21 22:54
Colitas: 參與的人數夠多,政府才有理由補助這項運動
abc5555990 
abc5555990:  棒球12強冠軍 跟世足冠軍同樣爽度157F 06/21 22:54
abc5555990:  國際賽成績最重要 跟參與人口沒關係 台灣普通人誰打
abc5555990:  棒球 大家都嘛打籃球 羽球或桌球
abc5555990:  羽球和桌球的經費可以多加點 這兩樣基本上東亞強項
rewisyoung: 八卦垃圾仔是假裝關心足球 實際只是要嘴台灣而已 他161F 06/21 22:58
rewisyoung: 們骨子裡不care足球 只是當槍使的工具
ak47good: 去 不怪台足寶歐北共怪八卦163F 06/21 23:08
KINGTIGERX: 能升到50也不路人了,這次世界盃排名50+有12隊…164F 06/21 23:15
yuta02: 某植物族群只是想到處找台灣政府麻煩而已☺165F 06/21 23:24
freesakura: 不管要不要花錢培育足球 但花錢培育籃球就超盤166F 06/21 23:32
alankira: 台灣的國土跟人口,本來就不能像那些大國搞多樣性167F 06/21 23:59
wscjoe: 少子化以後誰踢啦 顧好既有的吧。。。168F 06/22 00:00
DirkIsBest: 多一個0也進不了前50169F 06/22 00:06
eldar: 以學校推廣運動而言,其實足球要的球具場地比桌羽籃球少,170F 06/22 00:35
eldar: 也有室內五人制小場
eldar: 我認為現況是學校 老師 學生對足球不熟悉也沒有誘因去接觸
eldar: ,其實四年一次的球迷不少,這些都曾是潛在的玩家
ymsc30102: 沒有 籃球場地就是最方便的 你一個正規場中線兩邊再立174F 06/22 00:46
ymsc30102: 兩個框這樣共四個框就可以同時8組人馬打球 足球就算縮
ymsc30102: 到5人制半場一個門平均下來一組對戰需要的面積還是輸
ymsc30102: 籃球
ymsc30102: 更別說場外邊邊角角也都還能立球框 賽更多
ymsc30102: *塞
chouvincent 
chouvincent: 政黑仔真多 哈180F 06/22 01:10
Atropos0723: 足球哪來的門檻最低,光是那個球場就是空間怪獸,蓋181F 06/22 07:07
Atropos0723: 一個足球場可以容納幾個籃球場你知道嗎?
Atropos0723: 說到底,台灣就沒人想看足球,除了四年一次問智障問
Atropos0723: 題之外,台灣還有啥足球文化?
fc3s4321: 我他媽再說一次 wbc積分1000 十二強1200185F 06/22 08:13
feywen: 足球人口最多就要全民瘋足球?基督教人口最多,台灣是不是186F 06/22 09:33
feywen: 也要全民改宗基督教?
Heedictator: 夏蟲不可語冰  口連188F 06/22 10:09
zinor: 足協自己就有拿Fifa的錢了 也不用政府補多少 是足協太爛189F 06/22 10:33
undertaker77: 實話,政府幹麻推一個國內沒人在玩的運動190F 06/22 11:16
CrossroadMEI: 足球也不是最賺錢的運動啊 國際各聯賽互比只有英超191F 06/22 11:17
CrossroadMEI: 比較能看 籃球棒球美式足球屌打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5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