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6 18:39:06
看板 car
作者 標題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時間 Tue Jun 16 12:02:12 2026
來源:https://electrify.tw/tesla-fsd-taiwan-application-submitted/
特斯拉 FSD 在台正式送件:7 月 1 日起停售一次性買斷方案 - electrify.tw 台灣特斯拉今日宣布,已向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車安中心)遞交 FSD (Supervised) 申請文件,「全自動輔助駕駛(受駕駛監督)」在台灣正式進入審查流程。 ...
特斯拉 FSD 在台正式送件:7 月 1 日起停售一次性買斷方案
內容有點多,就不貼出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182.128 (臺灣)
※ 作者: gaz844569753 2026-06-16 12:02:12
※ 文章代碼(AID): #1gCCh6B3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1582534.A.2C3.html
※ 同主題文章:
06-16 10:39 ■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 06-16 12:02 ■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06-16 15:00 ■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06-19 13:23 ■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06-21 01:14 ■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推 : 要買的趕快1F 06/16 12:04
推 : 請當初抹黑政府說政府打壓FSD的特粉,請站出來跟大家道歉2F 06/16 12:04
→ : 台灣自詡科技島,終於跟上中美等先進國家的腳步了3F 06/16 12:04
→ : 可喜可賀
→ : 可喜可賀
推 : 目前可用完整FSD的有哪些國家?5F 06/16 12:08
噓 : 酸民不會道歉 他們的存在價值就是陰陽怪氣繼續酸6F 06/16 12:09
→ : 學完台灣路況就可以讓ROBOTAXI上路ㄌ 不用硬要蓋捷運7F 06/16 12:10
推 : 之前說政府故意擋FSD>結果是特斯拉沒送審>特斯拉送8F 06/16 12:15
→ : 審了>政府一定審很久>結果沒多久FSD準備要上路了
→ : 審了>政府一定審很久>結果沒多久FSD準備要上路了
→ : 沒有歐洲先 台灣怎麼送 還在那邊是特沒送?10F 06/16 12:17
推 : 一堆白癡鳥在那邊吵沒送審,真的有夠蠢11F 06/16 12:25
→ : 荷蘭沒過,送審有可能過?
→ : 不要在那邊台灣路況了...全世界最爛的路況是孟加拉然
→ : 後就是中國。
→ : 荷蘭沒過,送審有可能過?
→ : 不要在那邊台灣路況了...全世界最爛的路況是孟加拉然
→ : 後就是中國。
推 : 所以怪荷蘭審太久齁?15F 06/16 12:32

推 : 特斯拉要等荷蘭過才送台灣就是沒有很重視台灣市場17F 06/16 12:34
→ : 怎會變成吵沒送審的問題
→ : 怎會變成吵沒送審的問題
噓 : 特斯拉沒送審怪政府擋真的是邏輯死亡19F 06/16 12:35
推 : 加油,繼續吵。我先去刷卡20F 06/16 12:35
推 : 政府不自己給途徑,只想跟車歐洲,被噴活該,不懂這個護航21F 06/16 12:35
→ : 是腦袋長在哪
→ : 是腦袋長在哪
→ : 送件又不代表會過, 我倒是想看FSD怎麼看不同縣市自由發揮的23F 06/16 12:35
→ : 奇耙規劃
→ : 奇耙規劃
→ : 慢慢吵,加油。我先去激活一下升級27F 06/16 12:38
→ : 原來全世界只有10個國家可以用完整的FSD, 看推文還28F 06/16 12:39
→ : 以為上百個國家都能用呢
→ : 以為上百個國家都能用呢
推 : 荷蘭沒過,特斯拉在台灣送審就不會過30F 06/16 12:50
推 : 日本屬於先進國家,怎麼沒有引進?31F 06/16 12:54
→ : 因為上面日本還在內部測試階段32F 06/16 12:57
推 : 呵呵 特斯拉自己不送 還要怪政府不幫忙33F 06/16 13:05
→ : 在預設立場不會過 邏輯真神
→ : 在預設立場不會過 邏輯真神
推 : 先禁國家本來就會等先進國家通過35F 06/16 13:22
推 : 台灣沒過在台就不會過也是腦補好嗎,法規沒說要荷蘭過才36F 06/16 13:39
→ : 能送,特斯拉就是不重視台灣市場啦
→ : 能送,特斯拉就是不重視台灣市場啦
推 : 為何有人要糾結送不送審?擋到這些業務的財路了嗎38F 06/16 13:41
→ : ?
→ : ?
推 : 因為送審、LV2、不能睡覺、三寶,就他們那群業務僅剩40F 06/16 13:45
→ : 能戰的東西了
→ : 能戰的東西了
推 : 我發現我打錯,荷蘭沒過在台不會過是腦補,沒發生的事42F 06/16 13:50
→ : 實。吵有沒有送審就只是想儘辦法臭政府而已
→ : 毫無建設性的言論
→ : 實。吵有沒有送審就只是想儘辦法臭政府而已
→ : 毫無建設性的言論
推 : 本來就沒規定荷蘭過台灣才會過只是可以參考而已45F 06/16 13:55
→ : 自己不送審在那邊牽拖
→ : 自己不送審在那邊牽拖
噓 : 反正過了 也會在那吵只能L2 ... 老招了47F 06/16 14:28
噓 : 在這邊洗記憶到底是哪招,當初就有人說是特斯拉沒送件,結48F 06/16 16:03
→ : 果被發現是台灣的審核條件之一是要先有國際認證啊,如果你
→ : 不走MR14-04繞開那就是等台灣自己的測試環境建設好,但請
→ : 問有建設嗎?
→ : 果被發現是台灣的審核條件之一是要先有國際認證啊,如果你
→ : 不走MR14-04繞開那就是等台灣自己的測試環境建設好,但請
→ : 問有建設嗎?
推 : 洗記憶的是你,中文不好可以重學,法規沒說國際認證是52F 06/16 16:08
→ : 必要的,特斯拉自己選擇要荷蘭送完再送台灣,政府管不著
→ : 荷蘭過了之後能不能讓台灣政府更好過?可能啊,但法規
→ : 就是沒說其他認證過了是必要的,荷蘭也是荷蘭自己的認證
→ : 也不是什麼國際認證啊,國家主權哪會規定一定要有別的
→ : 國家過了才會給你過
→ : MR14-04並沒有其他國家過了才能送件的先決條件。
→ : 必要的,特斯拉自己選擇要荷蘭送完再送台灣,政府管不著
→ : 荷蘭過了之後能不能讓台灣政府更好過?可能啊,但法規
→ : 就是沒說其他認證過了是必要的,荷蘭也是荷蘭自己的認證
→ : 也不是什麼國際認證啊,國家主權哪會規定一定要有別的
→ : 國家過了才會給你過
→ : MR14-04並沒有其他國家過了才能送件的先決條件。
推 : 哦,那你說不走MR14-04的話,台灣開了什麼路給特斯拉走?59F 06/16 16:13
→ : 不要空泛的說法規沒說要國際認證,你去查查MR14-04的申請
→ : 路徑好嗎
→ : 不要空泛的說法規沒說要國際認證,你去查查MR14-04的申請
→ : 路徑好嗎
→ : 你中文是不是真的不好啊,就說MR14-04沒有規定要其他國62F 06/16 16:15
→ : 家先過了才能過,你才去查查申請路徑好嗎
→ : 家先過了才能過,你才去查查申請路徑好嗎
推 : 我就是查了才知道的原來有人要來洗記憶還不承認64F 06/16 16:17
→ : 請問MR14-04全文哪裡有寫國際認證是先決條件?中文會吧65F 06/16 16:20
推 : 是荷蘭通過可以參考加速通過時間,如果沒有的話就要66F 06/16 16:36
→ : 自己給資料,但是資料給的都有到位的話還是可以通過
→ : ,拜託先去查好資料再來吵好不好還洗記憶咧
→ : 自己給資料,但是資料給的都有到位的話還是可以通過
→ : ,拜託先去查好資料再來吵好不好還洗記憶咧
推 : 好吧對不起我不懂中文,(二) 新技術駕駛系統如符合以下所69F 06/16 17:00
→ : 列,應提供符合性證明文件:
→ : 1. 適用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ECE)或歐盟所發布之車
→ : 輛安全法規者, 應提出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ECE)或
→ : 交通部認可檢測機構所出具之檢測報告。
→ : 2. 不適用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ECE)或歐盟發布之車
→ : 輛安全法規,但依據歐盟(EU)2018/858 Article 39取得該功
→ : 能型式認證者,應提出型式認證相關佐證文件。
→ : 交通部認可之機構的檢測數據,請問目前台灣有建立好測試fa
→ : d的環境了嗎?只會說法規沒有限制,但實務面上就是限制重
→ : 重,想必我們偉大的交通部就是請兩位去當官的吧?
→ : 列,應提供符合性證明文件:
→ : 1. 適用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ECE)或歐盟所發布之車
→ : 輛安全法規者, 應提出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ECE)或
→ : 交通部認可檢測機構所出具之檢測報告。
→ : 2. 不適用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ECE)或歐盟發布之車
→ : 輛安全法規,但依據歐盟(EU)2018/858 Article 39取得該功
→ : 能型式認證者,應提出型式認證相關佐證文件。
→ : 交通部認可之機構的檢測數據,請問目前台灣有建立好測試fa
→ : d的環境了嗎?只會說法規沒有限制,但實務面上就是限制重
→ : 重,想必我們偉大的交通部就是請兩位去當官的吧?
→ : 適用UNECE或是有取得Article39,就要提供相關文件80F 06/16 17:06
→ : 沒有就不用提供
→ : 辦法要求的三種文件,符合就要給,沒有就不用給
→ : 特斯拉還沒過歐盟Article39,當初只有荷蘭先給,歐盟也
→ : 還沒投票認可。跟你申請大學一樣,備審資料覺得有用就可
→ : 以附上,特斯拉也早就問交通部應該給什麼了
→ : 沒有就不用提供
→ : 辦法要求的三種文件,符合就要給,沒有就不用給
→ : 特斯拉還沒過歐盟Article39,當初只有荷蘭先給,歐盟也
→ : 還沒投票認可。跟你申請大學一樣,備審資料覺得有用就可
→ : 以附上,特斯拉也早就問交通部應該給什麼了
推 : 對啊所以我說那個交通部認可之機構的檢測數據從哪來?台灣86F 06/16 17:11
→ : 有建設什麼沙盒環境給fsd 測試嗎?如果沒有,不就是要你拿
→ : 國外認可的證明來申請
→ : 有建設什麼沙盒環境給fsd 測試嗎?如果沒有,不就是要你拿
→ : 國外認可的證明來申請
→ : 特斯拉FSD適用UNECE車輛法規嗎?不適用,所以不用提你89F 06/16 17:11
→ : 說的交通部認可機構的檢測資訊...
→ : 第三點的相關安全驗證報告,是個開放題目,特斯拉可以
→ : 自己想辦法提出政府可能會認可初步安全的方式
→ : 後續有需要,政府再協助他們補台灣當地測試項目
→ : 從來都沒有這樣的先決條件,萬一今天是國內廠商申請,
→ : 還要他們先去國外申請不成?不可能這樣要求嘛
→ : 所以MR14-04寫了一堆,希望歐盟有相關資料就附,我國
→ : 政府才能偷懶參考,但這一直都不是先決條件
→ : 所以你要說荷蘭沒過台灣就不可能過,不知道,沒發生。
→ : 終究荷蘭過的文件也不屬於第一項或第二項XD
→ : MR14-04就是很開放的規範,車廠提出自己覺得夠格的文件
→ : 後續政府會召開會議決定下一步...
→ : 說的交通部認可機構的檢測資訊...
→ : 第三點的相關安全驗證報告,是個開放題目,特斯拉可以
→ : 自己想辦法提出政府可能會認可初步安全的方式
→ : 後續有需要,政府再協助他們補台灣當地測試項目
→ : 從來都沒有這樣的先決條件,萬一今天是國內廠商申請,
→ : 還要他們先去國外申請不成?不可能這樣要求嘛
→ : 所以MR14-04寫了一堆,希望歐盟有相關資料就附,我國
→ : 政府才能偷懶參考,但這一直都不是先決條件
→ : 所以你要說荷蘭沒過台灣就不可能過,不知道,沒發生。
→ : 終究荷蘭過的文件也不屬於第一項或第二項XD
→ : MR14-04就是很開放的規範,車廠提出自己覺得夠格的文件
→ : 後續政府會召開會議決定下一步...
推 : 你說到關鍵了,自己想辦法,那請問你要特斯拉去擲筊?政府102F 06/16 17:18
→ : 不先規定要看什麼,要去哪裡測,要怎麼測,誰認證的結果可
→ : 以被接受,這些都沒寫是要人家怎麼送審,還在說是特斯拉不
→ : 送審不能怪政府,如果方法、環境、法條清清楚楚,誰不想照
→ : 做
推 : 所以最後車廠自然會等到最好走的那條路去走,因為本地驗證
→ : 這條路什麼流程都不明確,真的是不要再幫政府洗地了很丟臉
→ : 不先規定要看什麼,要去哪裡測,要怎麼測,誰認證的結果可
→ : 以被接受,這些都沒寫是要人家怎麼送審,還在說是特斯拉不
→ : 送審不能怪政府,如果方法、環境、法條清清楚楚,誰不想照
→ : 做
推 : 所以最後車廠自然會等到最好走的那條路去走,因為本地驗證
→ : 這條路什麼流程都不明確,真的是不要再幫政府洗地了很丟臉
→ : 辦法長那樣,特斯拉早就跟交通部、車安中心交換意見好幾109F 06/16 17:25
→ : 次了,你覺得不明確是因為你不是當事者
→ : 車廠會走比較好的路,當然啊,誰不知道歐盟市場比較大
→ : 過了荷蘭,還可以跟整個歐盟體系甚至歐盟法規調和國家
→ : 證明?但同時台灣政府就是允許直接送審,不爭的事實
→ : 前面ivan也跟你說過了。先送哪裡就是特斯拉自己決定
→ : 他覺得台灣是重要市場,跟荷蘭同時送,有何不可?
→ : 他最後沒這樣做,商業上我覺得正確啊,但你洗記憶說臺灣
→ : 政府實務上有擋,就沒有啊!
→ : 新技術是什麼都不知道,是要怎麼明確規範,有規範還叫做
→ : 新技術嗎...
→ : 特斯拉決定先在一個歐盟國家通過當模範,那是他的決定
→ : 次了,你覺得不明確是因為你不是當事者
→ : 車廠會走比較好的路,當然啊,誰不知道歐盟市場比較大
→ : 過了荷蘭,還可以跟整個歐盟體系甚至歐盟法規調和國家
→ : 證明?但同時台灣政府就是允許直接送審,不爭的事實
→ : 前面ivan也跟你說過了。先送哪裡就是特斯拉自己決定
→ : 他覺得台灣是重要市場,跟荷蘭同時送,有何不可?
→ : 他最後沒這樣做,商業上我覺得正確啊,但你洗記憶說臺灣
→ : 政府實務上有擋,就沒有啊!
→ : 新技術是什麼都不知道,是要怎麼明確規範,有規範還叫做
→ : 新技術嗎...
→ : 特斯拉決定先在一個歐盟國家通過當模範,那是他的決定
推 : 我什麼時候說政府有擋,我說政府沒建設好的測試環境讓車廠121F 06/16 17:29
→ : 走本地測試啊
→ : 走本地測試啊
→ : 你說先決條件是國外要有過,沒有,從來都沒有。123F 06/16 17:29
→ : 不要在洗記憶了,還想洗幾次?啊你要什麼測試環境?
→ : 特斯拉有出來說台灣沒有測試環境讓他們不能送件嗎?
→ : 不要在洗記憶了,還想洗幾次?啊你要什麼測試環境?
→ : 特斯拉有出來說台灣沒有測試環境讓他們不能送件嗎?
→ : MR14-04這條路就是讓車廠最終會選擇走等歐盟通過,因為台126F 06/16 17:30
→ : 灣本身沒準備好本地測試,承認這個有很難?還在那邊洗地
→ : 灣本身沒準備好本地測試,承認這個有很難?還在那邊洗地
→ : 臺灣一般車測場地、智慧駕駛車測場地、跟政府申請封閉128F 06/16 17:30
→ : 道路測試都可以,車廠想要都可以申請,你是想幫誰說話
→ : 我真不懂要承認什麼,你是政府還是特斯拉還是馬斯克?
→ : 道路測試都可以,車廠想要都可以申請,你是想幫誰說話
→ : 我真不懂要承認什麼,你是政府還是特斯拉還是馬斯克?
推 : 別傻了 各國政府官員大家都沒特斯拉懂 要怎麼搭建測131F 06/16 17:32
→ : 試環境啦...外行領導內行喔 就是走書面審查請對方提
→ : 供測試數據 研究數據 然後之後給試營運 就是這樣
→ : 試環境啦...外行領導內行喔 就是走書面審查請對方提
→ : 供測試數據 研究數據 然後之後給試營運 就是這樣
→ : 謝謝seemoon,我真不懂為什麼有人要吵這個134F 06/16 17:32
→ : 你要量身訂作給特斯拉的測試環境 也要他送件 那不就135F 06/16 17:33
→ : 也是要等他送件嗎 難不成政府自己買車來試喔
→ : 台灣雖然半導體賺的錢超級多 但是人口就是少 市場就
→ : 是比較小 先不經營我們是很合理的商業思維
→ : 也是要等他送件嗎 難不成政府自己買車來試喔
→ : 台灣雖然半導體賺的錢超級多 但是人口就是少 市場就
→ : 是比較小 先不經營我們是很合理的商業思維
推 : 承認車廠懶得自己做一個合乎台灣規定的測試環境139F 06/16 17:58
→ : 所以只想省成本走可以被承認的方案
→ : 要承認這個 可能對某族群來說 真的有難度
→ : 政府沒擋的東西 特斯拉有沒有心要弄而已 說那麼多
→ : 所以只想省成本走可以被承認的方案
→ : 要承認這個 可能對某族群來說 真的有難度
→ : 政府沒擋的東西 特斯拉有沒有心要弄而已 說那麼多
→ : 台灣也沒規範車廠一定要做測試環境啦,反正書面先審143F 06/16 18:01
→ : 缺什麼就補測試囉。荷蘭測了一年半呢,希望台灣政府可以
→ : 建立在這上面,要求的項目不要太多,可以趕快測掉
→ : 的確有沒有心要弄而已,沒心也可以理解,在商言商嘛
→ : 缺什麼就補測試囉。荷蘭測了一年半呢,希望台灣政府可以
→ : 建立在這上面,要求的項目不要太多,可以趕快測掉
→ : 的確有沒有心要弄而已,沒心也可以理解,在商言商嘛
推 : 反正就是兩條路一條等荷蘭通過另一條是自己提交申請147F 06/16 18:19
→ : 資料另外再道路測試,特斯拉就懶所以等荷蘭通過再來
→ : 用相關資料申請,從頭到尾根本沒擋都是在那邊臆測
→ : 資料另外再道路測試,特斯拉就懶所以等荷蘭通過再來
→ : 用相關資料申請,從頭到尾根本沒擋都是在那邊臆測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92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4.disp.cc/t/q/i.verb.tw_HhuAN8RR.jpg)
![[圖]](https://i4.disp.cc/t/q/i.verb.tw_az1XqP0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