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6 22:57:11
看板 car
作者 meikkk (mei)
標題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時間 Tue Jun 16 10:39:15 2026




業務傳來消息

6月底前還能買斷   7月開始即將停售

訂閱制推出時間未定

但應該是會


以往各國都是先買斷和訂閱並行過渡期  然後突然改純訂閱

然後Supervised FSD上線

看來台灣應該是快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222.16 (臺灣)
※ 作者: meikkk 2026-06-16 10:39:15
※ 文章代碼(AID): #1gCBTLan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1577557.A.931.html
zxc82922: 業務消息 聽聽就好 降價改款業務怎麼都沒消息1F 06/16 10:40
meikkk: 樓上說的 感覺是不同等級的事XD2F 06/16 10:42
Zexion: 你是不是準備買車3F 06/16 10:42
gaz844569753: 改成訂閱制好像也不錯,想用就買不想用就停4F 06/16 10:43
gaz844569753: 不過已經買EAP的話,是否再花11萬補FSD較好?
ive711: 一樓就沒有事 你要業務說什麼 XDXD6F 06/16 10:44
highca0709: 訂閱都還沒開始 買斷制就要停售? 歐洲都沒這樣搞 不7F 06/16 10:51
highca0709: 可能
※ 編輯: meikkk (36.235.222.16 臺灣), 06/16/2026 10:55:50
maniaque: 有可能啊,當風向對特斯拉利益有利,當然要朝利益最大化走9F 06/16 10:59
francej: 德國還沒有FSD Supervised,不過的確已經沒有買斷了10F 06/16 10:59
maniaque: 看板上一堆粉絲在那邊跪舔FSD,我是老馬也要開始割韭菜了11F 06/16 10:59
francej: 現在在德國買特斯拉,如果沒有訂閱FSD,連基本的車道維持12F 06/16 11:00
francej: 都沒有。
maximper79: 業務的話能聽 就不會有人被宰了14F 06/16 11:01
meikkk: 某人就是那種看到新科技就怕得要死的老人15F 06/16 11:03
raygod: 第65535個被業務騙的人16F 06/16 11:05
maniaque: 好怕歐~~~~~好怕歐~~~~~好怕在國道打滑失控然後傻傻不走17F 06/16 11:06
maniaque: 前幾天雨下的多,讓韭菜長一堆出來,家人割的很高興
hopez: 台特已經遞件了 有新聞稿了19F 06/16 11:09
maniaque: 笑,2026年6月遞件....那這些年特粉抹黑政府,該道歉吧20F 06/16 11:10
dslite: 每天多花100開車 為什麼不搭計程車就好21F 06/16 11:10
maximper79: 樓上不懂電車巨嬰的心態22F 06/16 11:10
dslite: 計程車還可以睡覺滑手機23F 06/16 11:11
maximper79: 特粉不是抹黑政府 只是巨嬰而已24F 06/16 11:11
Tesla 全自動輔助駕駛 FSD 台灣即將上路!特斯拉證實已送審 - 自由電子報汽車頻道
[圖]
特斯拉(Tesla)的 FSD 全自動輔助駕駛在台灣上路時間倒數計時,台灣特斯拉本周已向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遞交 FSD 申請文件,同時也宣布 FSD 一次性購買方案將於 6 月 30 日停止在台販售。 ...

 
meikkk: 這麼多年了還有特黑作亂  真的蠻可笑的26F 06/16 11:15
meikkk: 不知道人生要多慘才會常駐車板當特黑公務員
etonline: 真的欸,整天說一堆陰謀論的特粉要不要道歉了28F 06/16 11:18
etonline: 事實就是台灣允許歐盟沒過也可以送審好嗎,規定就在那邊
no121215: 前面在嘴業務騙人的 新聞出來了啊 之後要變訂閱制了30F 06/16 11:19
etonline: 還有整天帶風向的TEVA,車安中心開相關會議特斯拉都有31F 06/16 11:19
etonline: 參加表達意見,就協會在那邊說可能特斯拉沒收到zzz
etonline: 這些都是一般人可以查到的會議紀錄就有了!
Rudolph0726: 我記得改訂閱制前買的車還是有AP34F 06/16 11:26
etonline: 只有標準版沒有AP,台灣沒賣這版35F 06/16 11:27
etonline: 對吧,有點忘了XD
timk7: HW幾沒差啦,在台灣還不都一樣(?37F 06/16 11:27
Inland: 業務在亂講38F 06/16 11:28
LEOOOO: 沒亂講啊 新聞都出來了 查一下很困難ㄇ39F 06/16 11:32
NekomataOkay: 還沒有特斯拉可以先買斷FSD嗎(反串40F 06/16 11:33
LEOOOO: 但確實其他國家好像是FSD已經上路了,然後還給車主試用一41F 06/16 11:34
LEOOOO: 個月才把買斷下架,台特在急什麼,FSD只是送件都還沒上線
LEOOOO: 欸?
NAMESTANLY: 官網都改了...44F 06/16 11:36
JohnyDamon: 以後沒買FSD連基本AP都不給你 已經有別國是這樣喔45F 06/16 11:36
maniaque: 已經有車媒轉官方訊息了,差不多46F 06/16 11:36
NAMESTANLY: 用過再來說人家舔吧... 以後誰愛開車誰開 我是不開了47F 06/16 11:37
maniaque: 9月底前,買新特的原HW3+FSD車主,可以免費轉移48F 06/16 11:38
maniaque: EAP不能轉,只能先在6月底前EAP先升級FSD,才可以後轉
maniaque: 反正之後就會看到跟國外一樣,空車特斯拉連L2 都沒有
maniaque: AP就不給了
maniaque: 至於上面那些駕駛觀念錯誤的特粉,就隨他們了
timk7: 比較好奇有買EAP的,訂閱是多少錢53F 06/16 11:48
francej: 德國也還沒有FSD Supervised,但已經全面走訂閱制了54F 06/16 11:52
francej: 台灣可能就時比照德國模式吧,畢竟車也是德國造的
XiaoLi: 有EAP好像半價吧56F 06/16 11:53
highca0709: 有新聞推回來57F 06/16 11:55
maniaque: EAP升級FSD,就是原本的AP->EAP成本,疊上去,到FSD一樣58F 06/16 11:57
maniaque: 對照看到那位自撞的特斯拉駕駛的後續反應,就合理了
orange7986: 沒訂閱基本AP也不給真狠60F 06/16 12:05
acesslai: 有先訂閱,才有火星艙位61F 06/16 12:06
DUSTWAVE: 一堆特黑在這篇丟臉62F 06/16 12:08
uei1201: 訂閱比較好,賣車時不用含在車價內63F 06/16 12:14
seemoon2000: 不過沒訂閱連AP都不給是真的很猛 老實說64F 06/16 12:17
kgii: 以後買車是不是可以送半年FSD試用?65F 06/16 12:20
gaz844569753: PTT沒有特黑才奇怪吧,現實不順遂、每天工作被老闆66F 06/16 12:21
gaz844569753: 電,上來抒發一下很正常~嘻嘻~
Dorae5566: 業務講的聽聽就好68F 06/16 12:23
Dorae5566: 要改訂閱制之前一定至少會有幾周給你買斷的
Dorae5566: 喔,現在就是那幾周...新聞稿出來了
lwamp 
lwamp: 為了推FSD訂閱拔掉AP,我很期待特粉到時候要怎麼護主71F 06/16 12:30
pighong: 特粉都已經買了,AP是標配那有差,是新車主才會影響72F 06/16 12:35
timk7: 官方line都給消息了,不要在什麼業務了73F 06/16 12:36
timk7: https://i.verb.tw/lQPhARmz.jpg
[圖]
Dorae5566: 舊車ap都還在,新車才沒有ap75F 06/16 12:40
section: HW3 FSD的車主真的等好韭76F 06/16 12:41
SALEENS7LM: 不好好駕駛反而盲信假自駕的三寶亂源來了77F 06/16 12:42
pighong: 但新車主也不用覺得不公平,因為特粉一定也會買斷FSD 或78F 06/16 12:44
pighong: 者訂閱的
nnz938: 之前在吵的應該是無監督板,但我國交通部認定fsd只是leve80F 06/16 12:47
nnz938: l two,所以跟歐盟沒關係吧?
highca0709: 買特斯拉不訂FSD 那你乾脆買別牌82F 06/16 12:48
timk7: 各個領域的YTer,不管是車評類,家庭類,科技類,磨刀霍霍83F 06/16 12:49
timk7: 準備上片XD
jasn4560: FSD全球不是都LV2範圍而已 能不監督?85F 06/16 13:19
dick929: 隨著FSD在台灣正式上線,未來汽車考照制度是否會隨著科86F 06/16 13:31
dick929: 技而調整?
dick929: 台灣現行的考照方式,跟特斯拉的功能相比,跟石器時代一
dick929: 樣落後
lwamp 
lwamp: 如果只有LV2那就更廢了90F 06/16 13:37
[圖]
simon978: 還早吧 以鬼島政府效率92F 06/16 13:57
kevin0125: 所以現在下訂是就會有AP,還是是看交車日期?93F 06/16 14:04
noirskakashi: 應該很快,畢竟對於四輪的管制不會那麼嚴格,一紙公94F 06/16 14:27
noirskakashi: 文就直接過了,之前也報導過是台特沒有送交資料。
panzerbug: 法律上還是LV2,對交通部哪有差,出事就你駕駛扛96F 06/16 14:28
shikino: Lv4的系統適用Lv2,法律上出事是車主負責97F 06/16 15:21
ilovedirk41: 哪一國考駕照是考自動駕駛?98F 06/16 15:32
currit: 之後不能買斷嗎?99F 06/16 16:07
joiedevivre: 嘴政府效率的我真的會笑死 透露自己國際觀多差100F 06/16 16:50
seemoon2000: 現在claude寫程式某的一批 所以你覺得資工系就能不101F 06/16 17:35
seemoon2000: 會寫code去面試嗎....
h311013: 準備被三寶擊落,不打方向燈先中標103F 06/16 18:35
Killercat: 法律上是Lv2本來是沒差的 但是去年搞了個R79....104F 06/16 19:56
Killercat: 你覺得這個「LV2」能過得了R79規範嗎?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3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