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0 22:51:14
看板 car
作者 標題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時間 Fri Jun 19 13:23:26 2026
我有一台Model S 2024/9月購買
也已經購買了EAP(11萬)
想請問我需要用11萬買斷剩下的FSD嗎?
主要是EAP車主在訂閱費會是$3000還是$1500呢?
依北美現在是EAP車主只要再加$50 USD (相當於台幣1500)就好。
如果訂閱費會是$3000 我會毫不猶豫買斷。
因為三年就回本。
但如果訂閱費是$1500,那需要6年回本。我會用訂閱。
因為我這台已經開了快2年,再開6年不切實際(還不考慮哪時候開放FSD)。
想請問各位會怎麼選呢?
EAP車主有人已經做選擇了嗎?
大家會賭EAP車主可以半價訂閱FSD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28.246 (臺灣)
※ 作者: ztdxqa 2026-06-19 13:23:26
※ 文章代碼(AID): #1gDD9Gcs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1846608.A.9B6.html
※ 同主題文章:
06-16 10:39 ■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06-16 12:02 ■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06-16 15:00 ■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 06-19 13:23 ■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06-21 01:14 ■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推 : 還有訂閱漲價的風險1F 06/19 13:28
推 : 理論上有EAP的要可以訂閱半價,但台特連FSD還沒上2F 06/19 13:30
→ : 路就敢終止買斷,訂閱費也不同時公布,還真不敢說會
→ : 做出什麼奇葩決策。
→ : 路就敢終止買斷,訂閱費也不同時公布,還真不敢說會
→ : 做出什麼奇葩決策。
→ : 是的 訂閱費可能增長 好奇大家綜合考慮下會選什麼?5F 06/19 13:31
→ : 其實EAP訂閱費7折$2100我也不會買斷。就怕最後是$3000...
→ : 其實EAP訂閱費7折$2100我也不會買斷。就怕最後是$3000...
推 : 而且你的EAP應該不受R79規範(2025前的)不知道現在7F 06/19 13:33
→ : 升成FSD會不會掰咖。要爬一下社群看看其他車主分享
→ : 。
→ : 升成FSD會不會掰咖。要爬一下社群看看其他車主分享
→ : 。
→ : 11萬我會買斷10F 06/19 13:35
→ : sieg大是考慮未來漲價風險嗎?還是覺得訂閱費會是$3000?11F 06/19 13:39
→ : 等5.0出來 4.0一定被放生不建議買斷12F 06/19 13:42
→ : 你要跟這台車天荒地老嗎 何苦幫下一手買斷13F 06/19 13:48
→ : AI4.1 AI5 AI6 roadmap都畫在那裏 到時候心不會癢?
→ : AI4.1 AI5 AI6 roadmap都畫在那裏 到時候心不會癢?
推 : 超過一年的車不要買斷15F 06/19 13:51
推 : 未來十年不會換車再買斷16F 06/19 13:54
推 : 不管怎樣都是6年回本R,你沒買eap就是100鎂,有買就是17F 06/19 13:56
→ : 50鎂
→ : 萬一有買eap還要100鎂代表沒買的要200鎂。超過現在已
→ : 經公布的售價了
→ : 50鎂
→ : 萬一有買eap還要100鎂代表沒買的要200鎂。超過現在已
→ : 經公布的售價了
→ : Dorae大,我就怕最後出來買EAP跟沒買EAP都一樣的訂閱費21F 06/19 14:05
推 : 不可能啦,韭菜車廠割歸割。他們全球方針基本上一致22F 06/19 14:07
推 : 你都買到S了,還糾結這11萬?23F 06/19 14:08
推 : 二樓 台特保持資訊不對稱才能利益最大化呀24F 06/19 14:13
推 : 等審查完搞不好又一年 你這台變成3年車 先確要開10年25F 06/19 14:30
推 : 沒有要馬上賣 那就會慢慢回本 之後要賣價格也會高一26F 06/19 15:11
→ : 點 所以全部算下來沒有到11w那麼多
→ : 有很大機率最後結果只多3w 但是多一個選擇權
→ : 點 所以全部算下來沒有到11w那麼多
→ : 有很大機率最後結果只多3w 但是多一個選擇權
→ : 訂閱要大漲不太可能啦 且最糟情況你的 EAP 是終身的29F 06/19 15:17
→ : 大不了就是不要用市區 Lv2
→ : 反倒是你現在付了 11 萬 台特也沒保證何時 FSD 會落地
→ : 也許今年底 也許明年底 也許後年底 也許五年後 ....
→ : 而且你應該是 HW4 的車子 馬斯克只有說可能會提供 HW3
→ : 車主轉移 FSD 到新車(假設那個 HW4改裝套件做不出來 )
→ : 如果台特 FSD 遲遲不落地 你的 FSD將來也不能轉移
→ : 那你這 11 萬真的就是白交的了
→ : 大不了就是不要用市區 Lv2
→ : 反倒是你現在付了 11 萬 台特也沒保證何時 FSD 會落地
→ : 也許今年底 也許明年底 也許後年底 也許五年後 ....
→ : 而且你應該是 HW4 的車子 馬斯克只有說可能會提供 HW3
→ : 車主轉移 FSD 到新車(假設那個 HW4改裝套件做不出來 )
→ : 如果台特 FSD 遲遲不落地 你的 FSD將來也不能轉移
→ : 那你這 11 萬真的就是白交的了
推 : 錢放0050訂閱不用錢37F 06/19 15:44
→ : 我也是2024 model s 看政府這個樣子不知道何時才開放喔38F 06/19 17:34
→ : 我會選訂閱
→ : 我會選訂閱
推 : 自駕軟體應該會愈來愈競爭 訂閱是不是一定漲也說不準40F 06/19 19:18
推 : 買斷+1 直接鎖定未來成本41F 06/19 20:53
推 : 會賣車就別買吧,有EAP訂閱費會打折42F 06/19 21:02
→ : 買斷幹嘛 賣車fad也是打個兩折43F 06/19 23:08
→ : 我問了二手車商,他說FSD大概加個5.5萬左右...44F 06/19 23:42
→ : 2.5折各位觀眾
→ : 2.5折各位觀眾
→ : 照特斯拉出新款的速度 不換車是很難的 出五年就被放46F 06/20 00:46
→ : 生了
→ : 台灣又不是中國 台灣哪有什麼自駕競爭
→ : 中國已經規定LV4 自駕要有三套系統了 純視覺是不行的
→ : 生了
→ : 台灣又不是中國 台灣哪有什麼自駕競爭
→ : 中國已經規定LV4 自駕要有三套系統了 純視覺是不行的
→ : 美國有FSD的二手價也只是多了1000-2000美金50F 06/20 02:45
推 : 看你的里程吧,高里程常開自駕買斷的成本就相對值啊51F 06/20 08:00
→ : 沒意外會比照其他國家,有EAP就訂閱費半價52F 06/20 09:00
→ : 不大懂跟里程為什麼有關?跟年份才有關吧53F 06/20 11:36
→ : 高里程低里程訂閱費跟買斷費都是一樣的。
→ : 高里程低里程訂閱費跟買斷費都是一樣的。
推 : 低里程=不常開=使用機會少=相對浪費55F 06/20 12:24
推 : 跟里程有絕對關係啊!里程高需求高、需求低的人訂閱就好56F 06/20 12:48
→ : ;但如果沒覺得有絕對關係那代表買斷對你而言只是該不該
→ : 花這小錢閒錢免得絕版會後悔而已,那就買了唄
→ : ;但如果沒覺得有絕對關係那代表買斷對你而言只是該不該
→ : 花這小錢閒錢免得絕版會後悔而已,那就買了唄
→ : 目前 FSD值五萬五,最主要的原因是尚未成熟;等它越59F 06/20 13:00
→ : 來越成熟,這價格只會上漲
→ : 來越成熟,這價格只會上漲
→ : 上漲? 到時又不能移轉,跟著過時硬體版本進棺材?61F 06/20 14:13
→ : 到時候又會因為硬體進步,導致舊硬體的FSD能力相對差,所62F 06/20 15:17
→ : 以FSD對於二手價幫助有限
→ : 以FSD對於二手價幫助有限
→ : 你怎麼知道不能移轉 vios boy64F 06/20 17:54
推 : 到時候再出個fsd v2.0就好 ╮(╯_╰)╭65F 06/20 18:56
推 : 笑死? 我判斷,我寫下,跟你啥關係呢??66F 06/20 20:34
→ : 特斯拉慣例就是賣不好就放福利啊,有啥問題呢???
→ : 今年第一季跟第二季推估數據都有翻升趨勢
→ : 換言之三四季應該照現在步調走,至少全年銷售數字回到24
→ : 年數字不難,那你覺得今年還會狂放福利嗎?
→ : 說說你的看法啊,還是啥都不會,只會人身攻擊,二進位boy
→ : 歐,不對,應該說是 16進位 boy 才對
→ : 特斯拉慣例就是賣不好就放福利啊,有啥問題呢???
→ : 今年第一季跟第二季推估數據都有翻升趨勢
→ : 換言之三四季應該照現在步調走,至少全年銷售數字回到24
→ : 年數字不難,那你覺得今年還會狂放福利嗎?
→ : 說說你的看法啊,還是啥都不會,只會人身攻擊,二進位boy
→ : 歐,不對,應該說是 16進位 boy 才對
→ : 了解 那我應該是屬於里程中等,我沒有考慮訂閱中斷的狀況73F 06/20 21:27
→ : 簡單說就是6年分水嶺,只要不出意外買斷都是划算....74F 06/20 22:33
→ : 除非用車時間很少
→ : 除非用車時間很少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4
作者 ztdxqa 的最新發文:
- 我有一台Model S 2024/9月購買 也已經購買了EAP(11萬) 想請問我需要用11萬買斷剩下的FSD嗎? 主要是EAP車主在訂閱費會是$3000還是$1500呢? 依北美現在是EAP車主只 …75F 20推
- 有人可以給個正確答案嗎? 韓:澳 7:3的話 澳洲 18局失7分 台灣 18局失7分 韓國 19局失8分 台灣跟澳洲到底誰晉級?77F 35推 2噓
- 106F 30推
- 14F 6推
想請大家健檢一下我的極度不平衡的資產配置,看要怎麼分比較健康。 小弟35歲 目前股債比9:1 債:全部都是00687B國泰20年美債 股:輝達,台積電,SP500大概是6:2:1。 輝達這一年來噴太 …189F 59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