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0 22:51:14
看板 car
作者 ztdxqa (ztdxqa)
標題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時間 Fri Jun 19 13:23:26 2026


我有一台Model S 2024/9月購買
也已經購買了EAP(11萬)

想請問我需要用11萬買斷剩下的FSD嗎?

主要是EAP車主在訂閱費會是$3000還是$1500呢?
依北美現在是EAP車主只要再加$50 USD (相當於台幣1500)就好。

如果訂閱費會是$3000 我會毫不猶豫買斷。
因為三年就回本。

但如果訂閱費是$1500,那需要6年回本。我會用訂閱。
因為我這台已經開了快2年,再開6年不切實際(還不考慮哪時候開放FSD)。

想請問各位會怎麼選呢?
EAP車主有人已經做選擇了嗎?
大家會賭EAP車主可以半價訂閱FSD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28.246 (臺灣)
※ 作者: ztdxqa 2026-06-19 13:23:26
※ 文章代碼(AID): #1gDD9Gcs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1846608.A.9B6.html
a9202507: 還有訂閱漲價的風險1F 06/19 13:28
alex0203cool: 理論上有EAP的要可以訂閱半價,但台特連FSD還沒上2F 06/19 13:30
alex0203cool: 路就敢終止買斷,訂閱費也不同時公布,還真不敢說會
alex0203cool: 做出什麼奇葩決策。
ztdxqa: 是的 訂閱費可能增長 好奇大家綜合考慮下會選什麼?5F 06/19 13:31
ztdxqa: 其實EAP訂閱費7折$2100我也不會買斷。就怕最後是$3000...
alex0203cool: 而且你的EAP應該不受R79規範(2025前的)不知道現在7F 06/19 13:33
alex0203cool: 升成FSD會不會掰咖。要爬一下社群看看其他車主分享
alex0203cool: 。
siegfriedlin: 11萬我會買斷10F 06/19 13:35
ztdxqa: sieg大是考慮未來漲價風險嗎?還是覺得訂閱費會是$3000?11F 06/19 13:39
ilovedirk41: 等5.0出來 4.0一定被放生不建議買斷12F 06/19 13:42
dslite: 你要跟這台車天荒地老嗎 何苦幫下一手買斷13F 06/19 13:48
dslite: AI4.1 AI5 AI6 roadmap都畫在那裏 到時候心不會癢?
Dorae5566: 超過一年的車不要買斷15F 06/19 13:51
ganninian: 未來十年不會換車再買斷16F 06/19 13:54
Dorae5566: 不管怎樣都是6年回本R,你沒買eap就是100鎂,有買就是17F 06/19 13:56
Dorae5566: 50鎂
Dorae5566: 萬一有買eap還要100鎂代表沒買的要200鎂。超過現在已
Dorae5566: 經公布的售價了
ztdxqa: Dorae大,我就怕最後出來買EAP跟沒買EAP都一樣的訂閱費21F 06/19 14:05
Dorae5566: 不可能啦,韭菜車廠割歸割。他們全球方針基本上一致22F 06/19 14:07
ce0336ce: 你都買到S了,還糾結這11萬?23F 06/19 14:08
joiedevivre: 二樓 台特保持資訊不對稱才能利益最大化呀24F 06/19 14:13
rumblefish: 等審查完搞不好又一年 你這台變成3年車 先確要開10年25F 06/19 14:30
siegfriedlin: 沒有要馬上賣 那就會慢慢回本 之後要賣價格也會高一26F 06/19 15:11
siegfriedlin: 點 所以全部算下來沒有到11w那麼多
siegfriedlin: 有很大機率最後結果只多3w 但是多一個選擇權
francej: 訂閱要大漲不太可能啦  且最糟情況你的 EAP 是終身的29F 06/19 15:17
francej: 大不了就是不要用市區 Lv2
francej: 反倒是你現在付了 11 萬 台特也沒保證何時 FSD 會落地
francej: 也許今年底 也許明年底 也許後年底 也許五年後 ....
francej: 而且你應該是 HW4 的車子  馬斯克只有說可能會提供 HW3
francej: 車主轉移 FSD 到新車(假設那個 HW4改裝套件做不出來 )
francej: 如果台特 FSD 遲遲不落地 你的 FSD將來也不能轉移
francej: 那你這 11 萬真的就是白交的了
kikidmore: 錢放0050訂閱不用錢37F 06/19 15:44
weidersin: 我也是2024 model s 看政府這個樣子不知道何時才開放喔38F 06/19 17:34
weidersin: 我會選訂閱
a4cloud: 自駕軟體應該會愈來愈競爭 訂閱是不是一定漲也說不準40F 06/19 19:18
b54102: 買斷+1 直接鎖定未來成本41F 06/19 20:53
piyopiyolee: 會賣車就別買吧,有EAP訂閱費會打折42F 06/19 21:02
sell504387: 買斷幹嘛 賣車fad也是打個兩折43F 06/19 23:08
ztdxqa: 我問了二手車商,他說FSD大概加個5.5萬左右...44F 06/19 23:42
ztdxqa: 2.5折各位觀眾
ilovedirk41: 照特斯拉出新款的速度 不換車是很難的 出五年就被放46F 06/20 00:46
ilovedirk41: 生了
ilovedirk41: 台灣又不是中國 台灣哪有什麼自駕競爭
ilovedirk41: 中國已經規定LV4 自駕要有三套系統了 純視覺是不行的
timk7: 美國有FSD的二手價也只是多了1000-2000美金50F 06/20 02:45
Roger37: 看你的里程吧,高里程常開自駕買斷的成本就相對值啊51F 06/20 08:00
cgs99999: 沒意外會比照其他國家,有EAP就訂閱費半價52F 06/20 09:00
ztdxqa: 不大懂跟里程為什麼有關?跟年份才有關吧53F 06/20 11:36
ztdxqa: 高里程低里程訂閱費跟買斷費都是一樣的。
alex0203cool: 低里程=不常開=使用機會少=相對浪費55F 06/20 12:24
Roger37: 跟里程有絕對關係啊!里程高需求高、需求低的人訂閱就好56F 06/20 12:48
Roger37: ;但如果沒覺得有絕對關係那代表買斷對你而言只是該不該
Roger37: 花這小錢閒錢免得絕版會後悔而已,那就買了唄
OxFFFFFFFF: 目前 FSD值五萬五,最主要的原因是尚未成熟;等它越59F 06/20 13:00
OxFFFFFFFF: 來越成熟,這價格只會上漲
maniaque: 上漲? 到時又不能移轉,跟著過時硬體版本進棺材?61F 06/20 14:13
timk7: 到時候又會因為硬體進步,導致舊硬體的FSD能力相對差,所62F 06/20 15:17
timk7: 以FSD對於二手價幫助有限
OxFFFFFFFF: 你怎麼知道不能移轉 vios boy64F 06/20 17:54
siegfriedlin: 到時候再出個fsd v2.0就好 ╮(╯_╰)╭65F 06/20 18:56
maniaque: 笑死? 我判斷,我寫下,跟你啥關係呢??66F 06/20 20:34
maniaque: 特斯拉慣例就是賣不好就放福利啊,有啥問題呢???
maniaque: 今年第一季跟第二季推估數據都有翻升趨勢
maniaque: 換言之三四季應該照現在步調走,至少全年銷售數字回到24
maniaque: 年數字不難,那你覺得今年還會狂放福利嗎?
maniaque: 說說你的看法啊,還是啥都不會,只會人身攻擊,二進位boy
maniaque: 歐,不對,應該說是 16進位 boy 才對
ztdxqa: 了解 那我應該是屬於里程中等,我沒有考慮訂閱中斷的狀況73F 06/20 21:27
okita3088: 簡單說就是6年分水嶺,只要不出意外買斷都是划算....74F 06/20 22:33
okita3088: 除非用車時間很少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4 
作者 ztdxqa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