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05:00:03
看板 car
作者 標題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時間 Sun Jun 21 01:14:06 2026
※ 引述《ztdxqa (ztdxqa)》之銘言:
: 我有一台Model S 2024/9月購買
: 也已經購買了EAP(11萬)
: 想請問我需要用11萬買斷剩下的FSD嗎?
: 主要是EAP車主在訂閱費會是$3000還是$1500呢?
: 依北美現在是EAP車主只要再加$50 USD (相當於台幣1500)就好。
: 如果訂閱費會是$3000 我會毫不猶豫買斷。
: 因為三年就回本。
: 但如果訂閱費是$1500,那需要6年回本。我會用訂閱。
: 因為我這台已經開了快2年,再開6年不切實際(還不考慮哪時候開放FSD)。
: 想請問各位會怎麼選呢?
: EAP車主有人已經做選擇了嗎?
: 大家會賭EAP車主可以半價訂閱FSD嗎?
月初才訂3LR(RWD),才剛付訂包膜店家,還在思考要什麼顏色的時候
台特就拋出還未正式上路,就要取消買斷的惡劣公告
幾經天人交戰,若月底前沒有其他新消息,決定還是當韭菜一回加購 QQ
本來就打算交車後用刷卡買11萬1的EAP (回饋省約4000元)
雖然R79很爛很哭八,但買特就是想玩別家車廠沒有的
所以對我來說買斷就是再多花11萬1而已,股市UPUPUP,給它啦~~
我很清楚開個幾年後,未來肯定會換HW5的Y,那為什麼現在還買斷?
理由:
1.賭一個屆時開放換購可以移轉FSD的活動 (機會很小很小 純賭徒)
2.就算HW5出了我也不會馬上換,已設定至少開4~5+年
3.從現況HW4+V14的能力來看,應該95%以上場景基本沒問題
不要說那種行人.機車一堆的市場窄路,那是極端環境,有人測試該感謝他們
FSD會發呆就是行人至上,且自己開都不太願意走那種路段,路線改一下不就好了?
4.呈上,HW4且有買斷的二手市場應該不會太糟 (較低成本體驗很不錯的FSD)
價值22萬的軟體,再再再怎麼爛應該也值得加3萬....吧?
就等於我只多花8萬,使用4年半就回本
缺點:
1.台灣開放時間遙遙無期,11萬打水漂
2.持有期間車輛毀損,11萬打水漂
3.台灣使用者數量不如預期,訂閱費下調或再開放買斷 (死韭菜)
4.出現FSD Plus全新功能,你有FSD還是要額外再訂閱 (韭到不行)
PS:若是HW3車主,除非近期剛好要換車,不然直接等訂閱就好
畢竟從HW3+V12變成HW4+V14是明顯大幅進步,加一堆奇葩的測試影片
未來HW5肯定會更進步,但目前看起來HW4很夠用
以上為不考慮里程長短的角度,因為在台灣除非經常跨區跨縣市
不然短程自己跑絕對省事,有出遊需求再訂閱就好
如果「已有EAP」又不缺8~11萬,想儲值信仰的,就一起當尊爵韭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195.42 (臺灣)
※ 作者: alex0203cool 2026-06-21 01:14:06
※ 文章代碼(AID): #1gDifXzI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1975649.A.F52.html
※ 同主題文章:
06-16 10:39 ■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06-16 12:02 ■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06-16 15:00 ■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06-19 13:23 ■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 06-21 01:14 ■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 mofass …
夠理性就衡量自己的里程
推 : 你的FSD怎麼比別人便宜只要11K?2F 06/21 01:39
打錯已更正→ : "我想要"太長了,"爽"3F 06/21 02:31
爽起來~~推 : 你指出缺點一二點台灣法律可以解除契約。猜測特應該先要4F 06/21 03:11
→ : 求訂金而已
阿災 反正6月底前勾選 台特就是全拿走惹→ : 求訂金而已
跟HW3就購買FSD的先烈致敬
→ : 11.1K是什麼6F 06/21 03:42
已修正→ : 怎麼可能能轉移...是有多天真啊XD7F 06/21 06:01
推 : 月租都可以拿來坐計程車了8F 06/21 07:28
推 : 你講那些理由一樣會吸引一堆特黑來炮,超煩9F 06/21 07:55
→ : 能不能轉移關你屁事?一堆特黑整天擔心人家有沒有這10F 06/21 08:17
→ : 回事,真是吃飽沒事幹
→ : 回事,真是吃飽沒事幹
→ : 是不是有一點質疑,就是特黑?12F 06/21 08:19
推 : “你沒錢嗎?”也可以13F 06/21 08:26
→ : 看起來就是很多人想賭一把,但是心裡又在疙瘩。14F 06/21 08:27
→ : 明年中ai4.1上線 你只剩lite版15F 06/21 08:39
推 : 不用想那麼多,訂閱每個月要3000,買斷用幾年就回本,後16F 06/21 08:42
→ : 面純賺的
→ : 面純賺的
→ : 沒事沒事不要吵架,可能表達用2個很小不夠。轉移這18F 06/21 08:44
→ : 點我很清楚就是樂透,有賺到,沒有是超級超級超級超
→ : 級超級正常。
→ : 點我很清楚就是樂透,有賺到,沒有是超級超級超級超
→ : 級超級正常。
→ : 10天就賺回來,沒必要糾結在那。21F 06/21 08:58
推 : 你大概沒有思考過,"為何HW3願意承諾可以轉到HW4的原因"22F 06/21 09:05
→ : 因為當初支票開太大張,說是FSD,說硬體可以做到
→ : (註:上面的FSD,當時就如同字義,全自動駕駛,非監督備註)
→ : 既然到了HW4,同時FSD也加註了 監督式FSD
→ : 也告訴你這是LV2.9999,
→ : 那你認為,再開放轉移, 是不是等於少賣一套 FSD ???
→ : 而現在Elon 也開了一張支票,HW3可升級到HW4
→ : (反正也沒講要不要收費升級....)
→ : HW3 FSD轉移到HW4,數量也比較可控
→ : 反觀把HW3車,特供新設計的HW4板子抽換,還要改鏡頭等等
→ : 反正,買都買了,就好了~~~~
其實小弟觀望特斯拉5.6年有惹,也試開過幾次→ : 因為當初支票開太大張,說是FSD,說硬體可以做到
→ : (註:上面的FSD,當時就如同字義,全自動駕駛,非監督備註)
→ : 既然到了HW4,同時FSD也加註了 監督式FSD
→ : 也告訴你這是LV2.9999,
→ : 那你認為,再開放轉移, 是不是等於少賣一套 FSD ???
→ : 而現在Elon 也開了一張支票,HW3可升級到HW4
→ : (反正也沒講要不要收費升級....)
→ : HW3 FSD轉移到HW4,數量也比較可控
→ : 反觀把HW3車,特供新設計的HW4板子抽換,還要改鏡頭等等
→ : 反正,買都買了,就好了~~~~
近期覺得從各種角度方面來看,已符合心中模樣才訂的
監督版且各種影片呈現就是可以接受才買,沒在糾結是Lv2.3.4蝦餃的
縱使之後有HW4無法更新的版本,我也OK
不過能得到車板最大特黑(個人尊稱)的關心,小的受寵若驚,萬分感謝
→ : 股東大會是說免費升級33F 06/21 09:23
推 : 爽就好啊34F 06/21 09:23
推 : 你覺得FSD好用就買,不用管其他人意見35F 06/21 09:32
推 : 很完整的分析,一看就知道真的在玩股票XD36F 06/21 09:35
推 : 不用想太多,覺得有必要就買斷,我個人是只打算訂閱37F 06/21 09:36
推 : 對我來說錢不是重點而是R79沒有解除覺得跟國外體驗有差
沒錯,R79的爛也是車主需要考慮的點推 : 對我來說錢不是重點而是R79沒有解除覺得跟國外體驗有差
※ 編輯: alex0203cool (36.226.195.42 臺灣), 06/21/2026 09:42:22
→ : 特黑比特粉還愛特斯拉,車版不變的定律39F 06/21 09:49
→ : 我黑? 笑死人了,林北講道理講分析,特粉不聽不理解就算了40F 06/21 09:50
→ : 還專搞人參攻擊......笑死
→ : 真的是,人一粉,腦就殘
→ : 還專搞人參攻擊......笑死
→ : 真的是,人一粉,腦就殘
推 : 我有Eap 但是不會買斷 以後換車比較沒有被一個品牌43F 06/21 09:51
→ : 綁著的感覺
→ : 綁著的感覺
→ : 要是只想在手上過個幾年,訂閱就好了45F 06/21 09:52
→ : 反正這幾個月拿到的車應該還有標準版AP
→ : 再廢也有 LKA 這樣的基本功能
→ : 進可攻,退可守
→ : 要是選擇直接買斷版,買就買了,差不多交車時應該就過審了
→ : 反正這幾個月拿到的車應該還有標準版AP
→ : 再廢也有 LKA 這樣的基本功能
→ : 進可攻,退可守
→ : 要是選擇直接買斷版,買就買了,差不多交車時應該就過審了
推 : 嘻嘻~特黑是不是恐怖情人啊?越愛越恨、得不到就50F 06/21 10:00
→ : 毀掉,不過再怎麼黑也無法阻止特斯拉碾壓台灣電車
→ : 市場,只能無能狂怒,嘻嘻~
→ : 毀掉,不過再怎麼黑也無法阻止特斯拉碾壓台灣電車
→ : 市場,只能無能狂怒,嘻嘻~
→ : 1.FSD改訂閱、2.取消AP置中、53F 06/21 10:01
→ : 3.關稅降車價、4.推低價車款
→ : FSD僅送審,後續還等好多事件
→ : 3.關稅降車價、4.推低價車款
→ : FSD僅送審,後續還等好多事件
噓 : 恐怖56F 06/21 10:03
→ : 笑死,狂特粉的無差別攻擊才可怕,連一堆特車主都被咬57F 06/21 10:04
→ : 只因為說了認可分析的言論,就被咬,這才可怕
→ : 還什麼 "得不到" 這種狗屁鬼話? 靠北勒,來啊
→ : 你願意拿三百萬出來,我明天就去買一台二手,轉手賣你
→ : 又不是什麼稀缺品,把別人的 不想要,腦補成 得不到
→ : 不就跟那些幻想路上一堆男凝的女頻女一樣
→ : 也不掂掂自己幾斤幾兩,天天腦補霸總看上停經離婚帶娃的
→ : 女主角
→ : 頭殼裡面是裝腦子,不是裝屎
→ : 只因為說了認可分析的言論,就被咬,這才可怕
→ : 還什麼 "得不到" 這種狗屁鬼話? 靠北勒,來啊
→ : 你願意拿三百萬出來,我明天就去買一台二手,轉手賣你
→ : 又不是什麼稀缺品,把別人的 不想要,腦補成 得不到
→ : 不就跟那些幻想路上一堆男凝的女頻女一樣
→ : 也不掂掂自己幾斤幾兩,天天腦補霸總看上停經離婚帶娃的
→ : 女主角
→ : 頭殼裡面是裝腦子,不是裝屎
推 : 把22萬拿去買正二 用價差訂閱好惹66F 06/21 10:17
推 : 特黑不知瞎忙啥 又開不到fsd還要幫別人擔心67F 06/21 10:34
推 : 有一絲懷疑都不行 刷下去68F 06/21 10:46
推 : 開vios的很擔心別人可以開FSD然後拼命唬爛還要假裝自69F 06/21 10:49
→ : 己中立分析。真是夠了,去預約賞車好嗎
→ : 己中立分析。真是夠了,去預約賞車好嗎
推 : 空氣也買 真的是信仰71F 06/21 10:50
推 : https://i.verb.tw/7fFreDay.jpg73F 06/21 11:14
→ : 我三月去試乘過,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 : 我未來可能會買,至少也是三年後吧
→ : 到時候有支援的硬體搭配HW5會更好
推 : FSD對50歲以上的族群很適合,省心也舒適
→ : 本來是很少沒出去玩,也可能有了後用常跑
→ : 總之駕駛科技樂觀其成,畢竟也是商業經濟
→ : 我三月去試乘過,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 : 我未來可能會買,至少也是三年後吧
→ : 到時候有支援的硬體搭配HW5會更好
推 : FSD對50歲以上的族群很適合,省心也舒適
→ : 本來是很少沒出去玩,也可能有了後用常跑
→ : 總之駕駛科技樂觀其成,畢竟也是商業經濟
→ : 你信仰不足80F 06/21 11:31
推 : 果然出現被黑單隱蔽的人 有病要看醫生81F 06/21 12:54
→ : 你是有什麼毛病?我是有說你黑?你急著跳出來不就心82F 06/21 13:19
→ : 裡有鬼,佛印的故事就在說你吧
→ : 有些人這輩子就是這樣,大半輩子替別人活、替別人擔
→ : 心,人生的時間這麼不值..總是憂國憂民
→ : 裡有鬼,佛印的故事就在說你吧
→ : 有些人這輩子就是這樣,大半輩子替別人活、替別人擔
→ : 心,人生的時間這麼不值..總是憂國憂民
→ : 一個服務才22萬就可以吸引很多憂國憂民的路人幫你擔心86F 06/21 15:45
→ : ,生活不缺想要就買,就這麼簡單
→ : ,生活不缺想要就買,就這麼簡單
→ : 不要人家多講兩句特斯拉不好就說人家特黑88F 06/21 15:46
→ : 你們特粉最大問題就是這個,比男凝還可怕
→ : 別把 不想選擇特斯拉 的 全部歸類為買不起特斯拉
→ : 不想 就是 不想
→ : 再來一個 批判推文鄉民買不起特斯拉才黑的特粉,
→ : 就麻煩 先好好想想 再說
→ : 特斯拉就是菜市場車,好不好,丟到沙漠就是鐵疙瘩
→ : 你們特粉最大問題就是這個,比男凝還可怕
→ : 別把 不想選擇特斯拉 的 全部歸類為買不起特斯拉
→ : 不想 就是 不想
→ : 再來一個 批判推文鄉民買不起特斯拉才黑的特粉,
→ : 就麻煩 先好好想想 再說
→ : 特斯拉就是菜市場車,好不好,丟到沙漠就是鐵疙瘩
推 : 這裡的人都算錯了95F 06/21 21:23
→ : 買斷fsd其實4年就回本了
→ : 最近去問了二手車商
→ : 有fsd的二手特斯拉比沒fsd貴10萬
→ : 台灣市場就是如此
推 : 二手fsd殘值會剩下10萬
→ : 買斷fsd其實4年就回本了
→ : 最近去問了二手車商
→ : 有fsd的二手特斯拉比沒fsd貴10萬
→ : 台灣市場就是如此
推 : 二手fsd殘值會剩下10萬
→ : 已買 EAP這垃圾都刷了 繼續賭FSD101F 06/21 21:28
→ : 買了eap的人 將來訂閱也是半價102F 06/21 22:38
推 : 最近查看了一下二手市場,有FSD跟沒有FSD差7萬左右。103F 06/22 00:47
→ : EAP就算3.5萬吧。也就是說7.5萬/1500,50個月回本。
→ : EAP就算3.5萬吧。也就是說7.5萬/1500,50個月回本。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3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4.disp.cc/t/q/i.verb.tw_7fFreDa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