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3 11:51:17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SpaceX今晚上市!首日預期漲幅35%,分析
時間 Fri Jun 12 23:50:50 2026
※ 引述《yuinghoooo (謝謝你細看我忘設的暱稱!)》之銘言:
一個Youter的分析-老周横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vkuVCIKs0&t=3s

結論:SpaceX短期會漲 同時因被納入指數,所以必需被買進
而現在開盤價估計為 135美元/股 代表的含意
簡單說
SpaceX的市銷率估計為94倍:
相當於4個英偉達、9個蘋果、12個谷歌(市銷率=總市值/一年總收入)
"若是投資人想在未來10年獲得年化10%收益的話,SPACEX營數在未來10年內連續每年增
長50%"
即營收在10年年營收必須翻59倍 由現在年營收由 180億美元到2035 年營收1.1兆美元
佔美國2035年 GDP(預計45.8兆美元) 的2.4%
即第10年單位營收應為3600億美元,約是英偉達去年收入850億美元的 四倍(2025年收入)
而MORNINGSTAR估計股價合理價為 63元/股
而MORNINGSTAR估計股價合理價為 63元/股
同時過往記錄 如 FB TEITER UBER 很多新創企業多數在第一年是跌的
所以他是建議等待不用衝進去買 同時在一年後,股價穩定,低於IPO價進場較為合理
===========================================================
看來似乎很有道理,這也是我搶不到IPO股價的自我安慰
能搶到當然會立馬賣出,若搶不到就再等一年吧 ...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81.34 (臺灣)
※ 作者: VANNN 2026-06-12 23:50:50
※ 文章代碼(AID): #1gB2hS9s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279452.A.276.html
※ 同主題文章:
06-12 15:56 ■ [新聞] SpaceX今晚上市!首日預期漲幅35%,分析師示警:其他科技股小心資金排擠效應
06-12 22:55 ■ Re: [新聞] SpaceX今晚上市!首日預期漲幅35%,分析
● 06-12 23:50 ■ Re: [新聞] SpaceX今晚上市!首日預期漲幅35%,分析
推 : 幹零娘 國泰真的好爛 是要當多久1F 06/12 23:51
推 : 強制停止重開app2F 06/12 23:51
→ : 馬上刪單3F 06/12 23:52
推 : 交易了 可以買了4F 06/12 23:52
推 : 推5F 06/12 23:52
推 : 修改規則就知道是詐騙了,真材實料幹嘛改規則6F 06/12 23:53
→ : 現在160, 想買的能買了7F 06/12 23:53
推 : 設定限價 剛開買到40股150的8F 06/12 23:54
推 : 睡醒一定200 賺麻了☺ ☺ ☺9F 06/12 23:54
推 : 根本進不去10F 06/12 23:55
推 : 算了 重在參與 來睡了11F 06/12 23:55
推 : 永豐複委託也一直失敗呢12F 06/12 23:57
推 : 快跑13F 06/12 23:58
推 : 元大提早掛好 剛直接跳出買到耶 比FT還快14F 06/12 23:59
推 : 用ft 剛剛限價單成交一股150 當個紀念品15F 06/12 23:59
→ : 不能動了16F 06/13 00:01
推 : 可以當沖嗎?17F 06/13 00:02
推 : 笑話 掛10股 100收18F 06/13 00:02
推 : 目前15619F 06/13 00:04
→ : 本來衝到168..現在跌下來15120F 06/13 00:04
→ : 至少135不會賠就好
→ : 至少135不會賠就好
→ : 有沖掉的恭喜22F 06/13 00:04
→ : 套到火星23F 06/13 00:05
推 : FT買到15024F 06/13 00:06
推 : 要向上噴發了25F 06/13 00:07
→ : 又回到161了26F 06/13 00:07
→ : RKLB好慘…我要來撿27F 06/13 00:08
![[圖]](https://i.mopix.cc/AycfRF.jpg)
推 : 永豐根本沒辦法買 GG30F 06/13 00:12
推 : 老周橫眉哪是財經博主 是反共博主吧31F 06/13 00:13
好的,,我改為 Youter 分析※ 編輯: VANNN (118.160.81.34 臺灣), 06/13/2026 00:15:22
推 : 怎麼掛都買不到32F 06/13 00:15
推 : 165買了90股 如果跌到破發我再加碼100股33F 06/13 00:20
推 : 永豐9點29掛173買到150@@34F 06/13 00:23
推 : 164買一點玩玩37F 06/13 00:36
推 : Good luck38F 06/13 00:39
推 : 這個很快就會破發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吧39F 06/13 00:41
→ : 但第一波炒做很嗨啊
→ : 這檔幾乎可以肯定一定會破發的 看多久而已
→ : 但在那之前先爽一把再說
→ : 但第一波炒做很嗨啊
→ : 這檔幾乎可以肯定一定會破發的 看多久而已
→ : 但在那之前先爽一把再說
推 : 盤前掛150 賺10%收手了 市值太大沒什麼利潤空間了QQ43F 06/13 00:47
推 : 感謝馬斯克把全世界的錢騙進去燒,對未來n百年後上44F 06/13 00:48
→ : 太空鋪路。現在投入資金的人,未來百年後後人會感
→ : 謝你們的
→ : 太空鋪路。現在投入資金的人,未來百年後後人會感
→ : 謝你們的
推 : 美國馬不會像台灣馬那麼烙賽的 相信主相信馬47F 06/13 00:51
→ : 我猜大家都是剛發行想套利,誰管它幾十年百年後上48F 06/13 00:51
→ : 太空啊...多遙遠
→ : 太空啊...多遙遠
噓 : 超白癡的東西 一個月股價就腰斬了50F 06/13 00:56
推 : 今天收盤就噴到20051F 06/13 01:05
→ deltarobot …
![[圖]](https://i.mopix.cc/xgdwcV.jpg)
推 : 掛高一點的價格剛開就買到了 股數不多就是了55F 06/13 01:09
推 : 買到平均158的,好爽56F 06/13 01:10
→ : 勇敢一點的根本低風險套利57F 06/13 01:10
→ : 拿那三個對比我們火箭一哥根本是在侮辱!58F 06/13 01:10
推 : 買10股160元志在參加59F 06/13 01:23
→ : 套到火星!!60F 06/13 01:24
推 : 開盤價買15股紀念一下61F 06/13 01:30
推 : 一年後世界都不一樣了!看太遠沒意義,先炒股再說62F 06/13 01:31
推 : 我等個十天再來買一些 這種每次都先腰斬63F 06/13 01:55
推 : 一堆直接當沖 一個月後腰斬哪有差64F 06/13 02:08
→ : 投資銀行承銷賺爛65F 06/13 02:19
推 : 套在火星上面66F 06/13 02:27
推 : 雖然我不是馬粉,但你用相同方法估特斯拉看看67F 06/13 02:51
推 : 搞不好他在月球挖到礦啊68F 06/13 03:11
→ : 一堆人搞不到重點 SpaceX目前因為發射成本夠低 所以69F 06/13 03:41
→ : 基本上已經包攬全球的衛星發射業務 連歐盟還有NASA
→ : 基本上已經包攬全球的衛星發射業務 連歐盟還有NASA
→ : 換手率84.3%,是申購的人全跑了嗎?71F 06/13 03:42
→ : 都得發工程給它 這是固定獲利的部分 現在大家看重的72F 06/13 03:42
→ : 是通訊業務 SpaceX目前只有1千萬客戶 但全球的手機
→ : 通訊用戶近30億 SpaceX目前衛星近萬顆 之後計畫的數
→ : 量則是百萬顆 這已經提交美國通訊委員會申請 當天上
→ : 有百萬顆SpaceX的衛星時 全世界還有哪家電信公司的
→ : 通訊品質跟通訊成本可以跟它比 這才是他今天上市敢
→ : 喊高價的主因
→ : 是通訊業務 SpaceX目前只有1千萬客戶 但全球的手機
→ : 通訊用戶近30億 SpaceX目前衛星近萬顆 之後計畫的數
→ : 量則是百萬顆 這已經提交美國通訊委員會申請 當天上
→ : 有百萬顆SpaceX的衛星時 全世界還有哪家電信公司的
→ : 通訊品質跟通訊成本可以跟它比 這才是他今天上市敢
→ : 喊高價的主因
→ : 通訊業務成長最多也是Tmobile等級而已,為何世界上79F 06/13 03:50
→ : 還有人沒手機網路,你想看看是什麼國家...
→ : 還有人沒手機網路,你想看看是什麼國家...
推 : 全球4G用戶都47億了 30億指的是5G...81F 06/13 04:12
推 : 看完了 套娃真可愛82F 06/13 05:11
推 : 我也是看老周,我覺得他說的有道理,先觀望83F 06/13 05:44
推 : 我以為開局攻漲停沒想到不如預期84F 06/13 05:46
推 : 太空通訊大概就吃不方便鋪設高速網路基地台或是光85F 06/13 06:05
→ : 纖的國家的單 不過這些國家或地區的消費能力可能有
→ : 限
→ : 台灣 南韓這類的國家 本身網路鋪設就很發達 spaceX
→ : 要切入這類國家就很有限
→ : 5G這玩意 物理限制明擺在那 高頻就是原罪 頻寬大代
→ : 價就是要高密度建置基地台
→ : 大部分號稱的5G 實際上可能跑出來的頻寬 可能只有4
→ : G 看看就算是台灣 也是推的很辛苦
→ : 纖的國家的單 不過這些國家或地區的消費能力可能有
→ : 限
→ : 台灣 南韓這類的國家 本身網路鋪設就很發達 spaceX
→ : 要切入這類國家就很有限
→ : 5G這玩意 物理限制明擺在那 高頻就是原罪 頻寬大代
→ : 價就是要高密度建置基地台
→ : 大部分號稱的5G 實際上可能跑出來的頻寬 可能只有4
→ : G 看看就算是台灣 也是推的很辛苦
→ : 樓上要不要看看台灣家用網路的普及率是多少?94F 06/13 06:46
推 : 買了當傳家寶 子孫會感謝你95F 06/13 06:47
推 : 掛買買到150*1096F 06/13 06:53
推 : 買到165 一股 當紀念97F 06/13 06:59
推 : 150*5股居然有買到98F 06/13 07:27
推 : 150× 5股 當紀念 不要給我跌到下市就好99F 06/13 07:30
推 : 進去都是dead money呀100F 06/13 07:32
→ : 還不成氣候?
→ : 還不成氣候?
推 : FT買了一股150,當作紀念102F 06/13 07:36
推 : 再來等它暴跌
推 : 再來等它暴跌
→ : 先進國家的電信業者不是吃素的,馬斯克不削價應該是104F 06/13 07:54
→ : 殺不進去一般消費者市場
→ : 殺不進去一般消費者市場
推 : SPCX瞎吹一堆結果還在賠錢,特斯拉FSD最有可能實現106F 06/13 08:08
→ : 物理AI的先搞好啦
→ : 物理AI的先搞好啦
推 : 還有吹了很久的機器人,沒搞出來就等著被卷死了108F 06/13 08:10
推 : 國泰不讓我買,還是等冷靜點109F 06/13 08:14
推 : 等100再來建昌,年漲10倍110F 06/13 08:16
噓 : 我是覺得space x是支垃圾股,買到撞到111F 06/13 08:17
推 : 看跌 但為了參與還是買了50股放著紀念112F 06/13 08:19
推 : 10股紀念113F 06/13 08:23
推 : 武士老哥 有沒有可能另個面向是「一直在賠錢都還有114F 06/13 08:31
→ : 辦法吹 是不是有其他可能」
→ : 辦法吹 是不是有其他可能」
推 : 就賣夢想啊,信仰老馬可以征服宇宙,不然怎麼吹116F 06/13 08:33
推 : 不如買比特幣 這公司真的吃錢怪獸117F 06/13 08:37
噓 : 丸了118F 06/13 09:02
推 : 這隻高檔上市 會跟403a一樣爛119F 06/13 09:21
推 : 掛163 買到6股 呵120F 06/13 09:30
推 : 割韭菜的,除非外星人也用美元投資...不然哪來那麼121F 06/13 09:34
→ : 多錢
→ : 多錢
推 : 如果可以到外太空載黃金回地球就有投資價值123F 06/13 09:44
→ : 要不是靠中國工廠,特斯拉甚至已經破產倒閉了124F 06/13 09:46
→ : 馬斯克有夢想,但也不能全信他說的
→ : 很多他說的可能會實現,但時間往往要晚個數年數十年
→ : 馬斯克有夢想,但也不能全信他說的
→ : 很多他說的可能會實現,但時間往往要晚個數年數十年
推 : 當然不能信他說的,但我信的是他和他團隊過去做到127F 06/13 09:53
→ : 的
→ : 的
![[圖]](https://i.mopix.cc/8wKMOU.jpg)
→ : 可回收火箭、不鏽鋼火箭、全流量分級燃燒、量產電131F 06/13 09:57
→ : 動車電池、全乾式4680電池、FSD等等每個當下都是重
→ : 大突破。這種持續突破會停下來嗎?
→ : 動車電池、全乾式4680電池、FSD等等每個當下都是重
→ : 大突破。這種持續突破會停下來嗎?
推 : 你提的前三個和FSD會持續保持領先134F 06/13 10:00
推 : 現在可是比過去任何時刻都有更多的資本和更大的人135F 06/13 10:00
→ : 才吸引力
→ : 才吸引力
→ : 其他的不好說137F 06/13 10:00
→ : 我賭會有更多突破陸續出來,馬的企業目標不是維持138F 06/13 10:01
→ : 而是突破
推 : 假如只求維持,特斯拉早被中國價格戰打下去了
→ : 而是突破
推 : 假如只求維持,特斯拉早被中國價格戰打下去了
→ : 保持領先也是要持續突破啊XD141F 06/13 10:19
推 : 樓上信徒講的那些 股價跌到50元時還是做得到阿~ XD142F 06/13 10:53
噓 : 這隻只是炒股而已 誰期待他的成長性?143F 06/13 11:05
→ : 川普要不要幫Model3套個殼啊144F 06/13 11:15
推 : 啾命145F 06/13 11:23
推 : 買個零股 支持一下 太空夢 當公仔看146F 06/13 11:28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42
作者 VANNN 的最新發文:
- 發文請以ctrl+y刪除下列文字 本文章類別以Steam平台遊戲之閒聊為主,文章標籤為 如、[TL2 ]、[BL2 ]、[NS2 ]......,不符合者板主有權修正標題。 文章字數不得少於20個由 …55F 24推
- 原文來源: 中央通訊社 2026/6/19 14:14(6/19 14:46 更新) 原文摘要: 盧秀燕:無人機條例重要 支持國民黨提版本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說,無人機產業是繼半導體、晶片後下一座護 …71F 33推 2噓
原文來源: 原文摘要: 范斯臨時取消瑞士行! 白宮親上火線曝原因 ETtoday新聞雲 > 國際 2026年06月19日 09:27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副總統范斯(JD Vance)原訂當地 …96F 43推
1.原文連結:連結過長者請使用短網址。 2.原文標題:標題須完整寫出且須符合內文(否則依板規刪除並水桶)。 不演了! 極客灣踢爆中國手機全造假 中共直接祭新規 「禁測評」 3.原文來源(媒體/作者) …336F 149推 11噓
一個Youter的分析-老周横眉 結論:SpaceX短期會漲 同時因被納入指數,所以必需被買進 而現在開盤價估計為 135美元/股 代表的含意 簡單說 SpaceX的市銷率估計為94倍: 相當於4個 …146F 77推 4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
guest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meee.com.tw/lHSJtef.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