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3 11:51:17
看板 Stock
作者 VANNN ()
標題 Re: [新聞] SpaceX今晚上市!首日預期漲幅35%,分析
時間 Fri Jun 12 23:50:50 2026


※ 引述《yuinghoooo (謝謝你細看我忘設的暱稱!)》之銘言:
一個Youter的分析-老周横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vkuVCIKs0&t=3s

結論:SpaceX短期會漲  同時因被納入指數,所以必需被買進

而現在開盤價估計為  135美元/股  代表的含意

簡單說

SpaceX的市銷率估計為94倍:

相當於4個英偉達、9個蘋果、12個谷歌(市銷率=總市值/一年總收入)

"若是投資人想在未來10年獲得年化10%收益的話,SPACEX營數在未來10年內連續每年增

長50%"

即營收在10年年營收必須翻59倍 由現在年營收由 180億美元到2035 年營收1.1兆美元

佔美國2035年 GDP(預計45.8兆美元) 的2.4%

即第10年單位營收應為3600億美元,約是英偉達去年收入850億美元的 四倍(2025年收入)

而MORNINGSTAR估計股價合理價為 63元/股


同時過往記錄 如 FB TEITER UBER 很多新創企業多數在第一年是跌的

所以他是建議等待不用衝進去買 同時在一年後,股價穩定,低於IPO價進場較為合理

===========================================================

看來似乎很有道理,這也是我搶不到IPO股價的自我安慰

能搶到當然會立馬賣出,若搶不到就再等一年吧 ...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81.34 (臺灣)
※ 作者: VANNN 2026-06-12 23:50:50
※ 文章代碼(AID): #1gB2hS9s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279452.A.276.html
donjenet    : 幹零娘 國泰真的好爛 是要當多久1F 06/12 23:51
mysterydream: 強制停止重開app2F 06/12 23:51
JoeyChen    : 馬上刪單3F 06/12 23:52
a9202507    : 交易了 可以買了4F 06/12 23:52
abc12e      : 推5F 06/12 23:52
alladult    : 修改規則就知道是詐騙了,真材實料幹嘛改規則6F 06/12 23:53
jjjj222     : 現在160, 想買的能買了7F 06/12 23:53
azrael1011  : 設定限價 剛開買到40股150的8F 06/12 23:54
s11qs4      : 睡醒一定200 賺麻了☺  ☺  ☺9F 06/12 23:54
HAYABUSA1207: 根本進不去10F 06/12 23:55
azrael1011  : 算了 重在參與 來睡了11F 06/12 23:55
polarfox    : 永豐複委託也一直失敗呢12F 06/12 23:57
jerry10307  : 快跑13F 06/12 23:58
Nsy         : 元大提早掛好 剛直接跳出買到耶 比FT還快14F 06/12 23:59
francohtw   : 用ft 剛剛限價單成交一股150 當個紀念品15F 06/12 23:59
PBfire      : 不能動了16F 06/13 00:01
redsoxortiz : 可以當沖嗎?17F 06/13 00:02
pc007ya     : 笑話 掛10股 100收18F 06/13 00:02
redsoxortiz : 目前15619F 06/13 00:04
cityport    : 本來衝到168..現在跌下來15120F 06/13 00:04
cityport    : 至少135不會賠就好
redsoxortiz : 有沖掉的恭喜22F 06/13 00:04
pov         : 套到火星23F 06/13 00:05
ccbruce     : FT買到15024F 06/13 00:06
Jacky4939112: 要向上噴發了25F 06/13 00:07
u9596g12    : 又回到161了26F 06/13 00:07
ccbruce     : RKLB好慘…我要來撿27F 06/13 00:08
b7510623    : https://i.mopix.cc/AycfRF.jpg28F 06/13 00:12
b7510623    : 紀念第一天
[圖]
PPPGGG      : 永豐根本沒辦法買 GG30F 06/13 00:12
amydfg      : 老周橫眉哪是財經博主 是反共博主吧31F 06/13 00:13
好的,,我改為 Youter 分析
※ 編輯: VANNN (118.160.81.34 臺灣), 06/13/2026 00:15:22
etr19941    : 怎麼掛都買不到32F 06/13 00:15
hune        : 165買了90股 如果跌到破發我再加碼100股33F 06/13 00:20
kiou        : 永豐9點29掛173買到150@@34F 06/13 00:23
alanasd     : https://meee.com.tw/lHSJtef35F 06/13 00:34
alanasd     : 目標價288
[圖]
sarspieya521: 164買一點玩玩37F 06/13 00:36
zxc48175    : Good luck38F 06/13 00:39
Ensidia     : 這個很快就會破發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吧39F 06/13 00:41
Ensidia     : 但第一波炒做很嗨啊
Ensidia     : 這檔幾乎可以肯定一定會破發的 看多久而已
Ensidia     : 但在那之前先爽一把再說
bighead7987 : 盤前掛150 賺10%收手了 市值太大沒什麼利潤空間了QQ43F 06/13 00:47
cutethau1   : 感謝馬斯克把全世界的錢騙進去燒,對未來n百年後上44F 06/13 00:48
cutethau1   : 太空鋪路。現在投入資金的人,未來百年後後人會感
cutethau1   : 謝你們的
alanasd     : 美國馬不會像台灣馬那麼烙賽的  相信主相信馬47F 06/13 00:51
cutethau1   : 我猜大家都是剛發行想套利,誰管它幾十年百年後上48F 06/13 00:51
cutethau1   : 太空啊...多遙遠
oneeyewolf  : 超白癡的東西 一個月股價就腰斬了50F 06/13 00:56
Jacky4939112: 今天收盤就噴到20051F 06/13 01:05
deltarobot 
deltarobot  : 按一按賺11%52F 06/13 01:06
pttym       : https://i.mopix.cc/xgdwcV.jpg 睏霸數錢,上看20053F 06/13 01:08
pttym       : 了
[圖]
DarkChilles : 掛高一點的價格剛開就買到了  股數不多就是了55F 06/13 01:09
BeamRay     : 買到平均158的,好爽56F 06/13 01:10
DarkChilles : 勇敢一點的根本低風險套利57F 06/13 01:10
JimiMayer   : 拿那三個對比我們火箭一哥根本是在侮辱!58F 06/13 01:10
HenryLin123 : 買10股160元志在參加59F 06/13 01:23
ThreekRoger : 套到火星!!60F 06/13 01:24
starfirerex : 開盤價買15股紀念一下61F 06/13 01:30
bigyo       : 一年後世界都不一樣了!看太遠沒意義,先炒股再說62F 06/13 01:31
oxox69420   : 我等個十天再來買一些 這種每次都先腰斬63F 06/13 01:55
nakayamayyt : 一堆直接當沖 一個月後腰斬哪有差64F 06/13 02:08
guanting886 : 投資銀行承銷賺爛65F 06/13 02:19
livewater   : 套在火星上面66F 06/13 02:27
southpeace  : 雖然我不是馬粉,但你用相同方法估特斯拉看看67F 06/13 02:51
hotdog5478  : 搞不好他在月球挖到礦啊68F 06/13 03:11
mirrorlee   : 一堆人搞不到重點 SpaceX目前因為發射成本夠低 所以69F 06/13 03:41
mirrorlee   : 基本上已經包攬全球的衛星發射業務 連歐盟還有NASA
Karida      : 換手率84.3%,是申購的人全跑了嗎?71F 06/13 03:42
mirrorlee   : 都得發工程給它 這是固定獲利的部分 現在大家看重的72F 06/13 03:42
mirrorlee   : 是通訊業務 SpaceX目前只有1千萬客戶 但全球的手機
mirrorlee   : 通訊用戶近30億 SpaceX目前衛星近萬顆 之後計畫的數
mirrorlee   : 量則是百萬顆 這已經提交美國通訊委員會申請 當天上
mirrorlee   : 有百萬顆SpaceX的衛星時 全世界還有哪家電信公司的
mirrorlee   : 通訊品質跟通訊成本可以跟它比 這才是他今天上市敢
mirrorlee   : 喊高價的主因
iwcuforever : 通訊業務成長最多也是Tmobile等級而已,為何世界上79F 06/13 03:50
iwcuforever : 還有人沒手機網路,你想看看是什麼國家...
mirrorlee   : 全球4G用戶都47億了 30億指的是5G...81F 06/13 04:12
cheng399    : 看完了     套娃真可愛82F 06/13 05:11
hugoliu     : 我也是看老周,我覺得他說的有道理,先觀望83F 06/13 05:44
Dia149      : 我以為開局攻漲停沒想到不如預期84F 06/13 05:46
bunjie      : 太空通訊大概就吃不方便鋪設高速網路基地台或是光85F 06/13 06:05
bunjie      : 纖的國家的單 不過這些國家或地區的消費能力可能有
bunjie      : 限
bunjie      : 台灣 南韓這類的國家 本身網路鋪設就很發達 spaceX
bunjie      : 要切入這類國家就很有限
bunjie      : 5G這玩意 物理限制明擺在那 高頻就是原罪 頻寬大代
bunjie      : 價就是要高密度建置基地台
bunjie      : 大部分號稱的5G 實際上可能跑出來的頻寬 可能只有4
bunjie      : G 看看就算是台灣 也是推的很辛苦
cityport    : 樓上要不要看看台灣家用網路的普及率是多少?94F 06/13 06:46
icome       : 買了當傳家寶 子孫會感謝你95F 06/13 06:47
bheegrl     : 掛買買到150*1096F 06/13 06:53
avavgirl    : 買到165 一股 當紀念97F 06/13 06:59
baekbin     : 150*5股居然有買到98F 06/13 07:27
chang1202   : 150× 5股 當紀念 不要給我跌到下市就好99F 06/13 07:30
hectorbibby : 進去都是dead money呀100F 06/13 07:32
hectorbibby : 還不成氣候?
doomster562 : FT買了一股150,當作紀念102F 06/13 07:36
doomster562 : 再來等它暴跌
ert0700     : 先進國家的電信業者不是吃素的,馬斯克不削價應該是104F 06/13 07:54
ert0700     : 殺不進去一般消費者市場
Samurai     : SPCX瞎吹一堆結果還在賠錢,特斯拉FSD最有可能實現106F 06/13 08:08
Samurai     : 物理AI的先搞好啦
herculus6502: 還有吹了很久的機器人,沒搞出來就等著被卷死了108F 06/13 08:10
MIKE44      : 國泰不讓我買,還是等冷靜點109F 06/13 08:14
denny2000   : 等100再來建昌,年漲10倍110F 06/13 08:16
psy792      : 我是覺得space x是支垃圾股,買到撞到111F 06/13 08:17
cphe        : 看跌   但為了參與還是買了50股放著紀念112F 06/13 08:19
kakalin     : 10股紀念113F 06/13 08:23
z22970164   : 武士老哥 有沒有可能另個面向是「一直在賠錢都還有114F 06/13 08:31
z22970164   : 辦法吹 是不是有其他可能」
Samurai     : 就賣夢想啊,信仰老馬可以征服宇宙,不然怎麼吹116F 06/13 08:33
gokuhwanlai : 不如買比特幣 這公司真的吃錢怪獸117F 06/13 08:37
stanleyplus : 丸了118F 06/13 09:02
white1861   : 這隻高檔上市 會跟403a一樣爛119F 06/13 09:21
HOLYXXXX    : 掛163 買到6股 呵120F 06/13 09:30
skizard     : 割韭菜的,除非外星人也用美元投資...不然哪來那麼121F 06/13 09:34
skizard     : 多錢
gokuhwanlai : 如果可以到外太空載黃金回地球就有投資價值123F 06/13 09:44
windfeather : 要不是靠中國工廠,特斯拉甚至已經破產倒閉了124F 06/13 09:46
windfeather : 馬斯克有夢想,但也不能全信他說的
windfeather : 很多他說的可能會實現,但時間往往要晚個數年數十年
frank94     : 當然不能信他說的,但我信的是他和他團隊過去做到127F 06/13 09:53
frank94     : 的
zebirlin    : IPO就變成世界市值第6大企業..根本台股康霈 XDD129F 06/13 09:54
zebirlin    : https://i.mopix.cc/8wKMOU.jpg
[圖]
frank94     : 可回收火箭、不鏽鋼火箭、全流量分級燃燒、量產電131F 06/13 09:57
frank94     : 動車電池、全乾式4680電池、FSD等等每個當下都是重
frank94     : 大突破。這種持續突破會停下來嗎?
bunjie      : 你提的前三個和FSD會持續保持領先134F 06/13 10:00
frank94     : 現在可是比過去任何時刻都有更多的資本和更大的人135F 06/13 10:00
frank94     : 才吸引力
bunjie      : 其他的不好說137F 06/13 10:00
frank94     : 我賭會有更多突破陸續出來,馬的企業目標不是維持138F 06/13 10:01
frank94     : 而是突破
frank94     : 假如只求維持,特斯拉早被中國價格戰打下去了
bunjie      : 保持領先也是要持續突破啊XD141F 06/13 10:19
zebirlin    : 樓上信徒講的那些 股價跌到50元時還是做得到阿~ XD142F 06/13 10:53
kobeNCKU    : 這隻只是炒股而已 誰期待他的成長性?143F 06/13 11:05
TaiwanUp    : 川普要不要幫Model3套個殼啊144F 06/13 11:15
angelo98    : 啾命145F 06/13 11:23
molopo      : 買個零股 支持一下 太空夢 當公仔看146F 06/13 11:28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42 
作者 VANNN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