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3 11:51:15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SpaceX今晚上市!首日預期漲幅35%,分析
時間 Fri Jun 12 22:55:02 2026
SpaceX就是 我們這個年代的東印度公司
用400年前的數據回測
https://i.mopix.cc/uxNkZY.jpg
![[圖]](https://i.mopix.cc/uxNkZY.jpg)
問了AI
當年一股賣很便宜,持有到賺比較可觀的錢, 說要40年
漲到歷史高峰1200荷蘭盾 用了118年!
現在的話AI說只要捏5-15年
認真? 感覺十年後月球基地才剛蓋完而已
馬斯克說到那時候已經有月球城市
我是覺得他的殖民進度應該不意外又是星際時間
當年荷蘭人可是壟斷整個前往亞洲的香料航線
現在太空發射能力應該不少家都在研發吧
能支撐股價嗎?好奇
大概就是那個近地軌道數據中心題材
這個是有別家在地球搞
假設同等算力做為一單位
我認為應該就是電費維護費跟發射費用的競爭關係
※ 引述《Ensidia (要宅的這麼神是有難度的)》之銘言:
: 史上最大賭場今晚開幕啦
: 先來幾個關鍵時間點
: | 時間 | 可解禁比例 | |
: | ------------------ | --------- | --------------- |
: | 第一次財報(約 8 月)| 約 20% | |
: | IPO 價格+ 30% 以上 | 再額外解禁 10% | |
: | IPO 後 70 天 | 約 7% | |
: | IPO 後 90 天 | 約 7% | |
: | IPO 後 105 天 | 約 7% | |
: | IPO 後 120 天 | 約 7% | |
: | IPO 後 135 天 | 約 7% | |
: | IPO 後 180 天 | 剩餘全部解禁
: 馬斯克本人閉鎖一年明年今天才能賣
: 目前申購超過釋出4倍以上
: 且機構閉鎖中不能倒貨
: 可想而知第一盤試搓不意外大量上漲
: 依照今天的盤勢收盤大概率為正
: 但之後就要小心上面的幾個時間點
: 這支優點就不用說了
: F9火箭遙遙領先
: 太空發展無限本夢比
: 加上星鍊已經實際稱霸低軌且開始營利
: 但缺點也同樣巨大
: 目前因為巨大投入星艦仍處於虧損中
: 市銷率以135元上市來換算近百倍
: 留意一下
: 因為SPACEX是虧損公司
: 因此無法計算本益比
: 現在看的是市銷率
: 也就是市值/營收
: 同比七巨
: MS 15-18倍
: GOOGLE 10倍
: NV 25-35倍
: TSLA 15倍
: SPCX是近百倍
: 因此雖然散戶有無限的熱情
: 但機構可能基於以上理由在閉鎖期結束之後調節
: 還是建議小賭怡情比較好
: 大賭有可能物理性上天
: 各位下好離手 開賭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67.125 (臺灣)
※ 作者: yuinghoooo 2026-06-12 22:55:02
※ 文章代碼(AID): #1gB1t9sr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276105.A.DB5.html
※ 同主題文章:
06-12 15:56 ■ [新聞] SpaceX今晚上市!首日預期漲幅35%,分析師示警:其他科技股小心資金排擠效應
● 06-12 22:55 ■ Re: [新聞] SpaceX今晚上市!首日預期漲幅35%,分析
06-12 23:50 ■ Re: [新聞] SpaceX今晚上市!首日預期漲幅35%,分析
※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2:58:41
六分之一的重力,應該蠻有意思
※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3:02:06
※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3:03:50
※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3:05:50
※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3:09:04
--
→ : 35% 新聞說的1F 06/12 22:56
推 : 好奇寶寶2F 06/12 22:56
→ : 月球 火星 豪洨的3F 06/12 22:57
推 : 摩爾定律是真的4F 06/12 22:57
推 : 問題是月球啥都沒有,又沒有貿易5F 06/12 22:57
沒有就人造一個,我看是可以開迪士尼樂園(?)六分之一的重力,應該蠻有意思
推 : 一推知名公司IPO後還是會跌50%的6F 06/12 22:58
推 : 你是不是不知道太空技術有多難啊7F 06/12 22:58
推 : 10年後可以去月球嗎8F 06/12 22:58
不要再說Lucy了…我又要哭了 大衛永遠是傳奇推 : 研發? 你說最近才炸掉的藍色起源嗎9F 06/12 22:58
推 : 夢要越做越大!10F 06/12 22:58
推 : 再1000年 都不會有月球都市好嗎11F 06/12 22:58
真的嗎 可惡 鋼彈可是男人的夢想啊推 : 傻了嗎?根本沒有外太空!12F 06/12 22:58
→ : 慢慢追欸13F 06/12 22:58
推 : 首富也只是普通人,吹牛一下緩和氣氛,幹嘛盲從14F 06/12 22:59
→ : 月球能想到就房地產、觀光15F 06/12 22:59
馬斯克在演說中還蠻大篇幅講這個的,完全是賣夢想來著※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3:02:06
推 : 90%機率第一天開盤價就是半年內高點...16F 06/12 23:00
推 : 送機器人上去慢慢開墾17F 06/12 23:00
→ : 就元氣彈 錢給首富讓他燒18F 06/12 23:01
推 : 會不會根本沒有太空19F 06/12 23:01
→ : 月球基地笑死 小說看太多了膩20F 06/12 23:01
就算有 感覺就礦場而已 腦子壞掉才會住月球別墅推 : 開盤就是歷史最低點21F 06/12 23:01
推 : 買給孫子的太空遊樂卷啦22F 06/12 23:02
推 : 笑死 阿姆斯特丹上月球你也信喔23F 06/12 23:02
阿姆斯特朗啦XD※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3:03:50
推 : 2026年還在登月假的到底有沒有念過書24F 06/12 23:03
→ : 月塵毒的要命…25F 06/12 23:04
活動應該都在室內空間吧?※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3:05:50
推 : 以後月球會有都市可能百年內就會有26F 06/12 23:05
推 : AI真的是很暖男耶,你問什麼都有正能量解答 笑死27F 06/12 23:05
真的有問必答,很認真比較投資方案,超好笑又有點可愛※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3:09:04
推 : 鋼彈要先有能量,先投資核能(誤28F 06/12 23:08
這不是唬爛 月塵有氦同位素推 : 我ok你先住29F 06/12 23:10
推 : 當月球有大氣層可以產生流行一樣喔 砸幾下全部不見30F 06/12 23:11
→ : 還是用飛彈打隕石
→ : 還是用飛彈打隕石
噓 : 什麼資源都沒有蓋城市真的對韭當割32F 06/12 23:11
推 : 月球那個真的太遙遠了 20年內辦不到33F 06/12 23:11
推 : Starship那種沒逃生裝置的東西要載人,5年內機率應34F 06/12 23:12
→ : 該低於1%
→ : 該低於1%
→ : SPACEX比較實際的還是大量送東西上低軌36F 06/12 23:12
※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3:14:30推 : 歐印37F 06/12 23:12
→ : 會說20年 不是小看科技的發展 是利益不夠38F 06/12 23:12
→ : 人類不會集中所有力量去發展月球都市技術
→ : 核心在於利益不夠 這是主要問題 沒有動機
→ : 人類不會集中所有力量去發展月球都市技術
→ : 核心在於利益不夠 這是主要問題 沒有動機
→ : 把東西送上太空 首要關鍵是能賺錢41F 06/12 23:13
→ : 如果月球滿地稀有金屬礦那另外一回事 問題沒有42F 06/12 23:13
我之前有看到講月壤核融合材料,雖然科幻但也是有依據噓 : 怎還這麼認真 就是炒作 跟上賺一波43F 06/12 23:14
→ : 但送大量東西上低軌有這種需求啊 軍事技術44F 06/12 23:14
推 : 看起來AI也可以算命惹45F 06/12 23:14
推 : 太空資源賺爛46F 06/12 23:15
※ 編輯: yuinghoooo (223.140.167.125 臺灣), 06/12/2026 23:16:34→ : 從太空發射武器如果成本可以降低那就很可怕了47F 06/12 23:15
→ : 跨洲攻擊導彈的價格會大幅度降低
→ : 跨洲攻擊導彈的價格會大幅度降低
推 : 跑去月球殖民純當吃飽太閒,未來地球人口不太可能49F 06/12 23:16
→ : 有爆炸式增漲了
→ : 有爆炸式增漲了
→ : 只要還是堅持熱推進,那沒啥機會51F 06/12 23:16
推 : 就是參與ipo當天啦,不用做那麼遠的預測52F 06/12 23:17
→ : 說人口太多需要土地還不如搞定沙漠跟海洋容易多了53F 06/12 23:17
噓 : 都還在虧損就吹成東印度公司 = =54F 06/12 23:17
→ : 地球上還有大量的荒地可以開發勒 去月球殖民做啥55F 06/12 23:17
→ : 把沙漠拿來開發就好了 開發月球的資源大概夠改造沙56F 06/12 23:17
→ : 漠成綠洲了
→ : 漠成綠洲了
→ : 要大量送物資上太空 太空電梯還比較有機會58F 06/12 23:17
→ : 等等開175就一堆人賣了59F 06/12 23:17
→ : 主要還是軍事技術啦 美軍要再壓倒性武器下個就太空60F 06/12 23:18
推 : 稀有礦產明明就有61F 06/12 23:18
→ : 有當然有啊 問題價值不夠傾國全力發展去採62F 06/12 23:19
推 : 沒礦就不會幾大國搶著去開發月球南極64F 06/12 23:20
→ : 這能套用在宏達電嗎65F 06/12 23:21
推 : 月球南極優先是因為水 從地球送水成本很高66F 06/12 23:21
推 : 等地球滿滿飛行汽車的時候再來幻想移民外太空吧67F 06/12 23:22
推 : 聽說100萬美金可以上月球住一晚68F 06/12 23:22
→ : 這幻想比什麼AI機器人取代勞動力還妄想100倍69F 06/12 23:22
→ : 又不是有礦就要採 深海也一堆石油天然氣放著沒採70F 06/12 23:22
→ : 但那是因為生存需求 要能賺錢那真的超級遙遠71F 06/12 23:22
→ : 第一次見到 42兆台幣的量 還能假搓還搓不出來的72F 06/12 23:22
→ : 這就回到原本的問題 地球稀有礦藏也很多沒採啊73F 06/12 23:23
→ : 就成本問題不划算
→ : 就成本問題不划算
→ : 不是已經有兩津不動產了?75F 06/12 23:23
→ : 其實全宇宙最稀少的物質是 木材啦 雜草也是~~76F 06/12 23:25
![[圖]](https://i.mopix.cc/mWIXfE.jpg)
![[圖]](https://i.imgur.com/ugshHT0h.jpeg)
→ : 幾百年後如果人類能大量探索太空 金屬當然就不值錢79F 06/12 23:29
→ : 最值錢的各種生物原料
→ : 最值錢的各種生物原料
推 : .com 的味道82F 06/12 23:32
推 : 挖礦就賺飽了83F 06/12 23:33
推 : 月球有氚啊 哪裡沒礦可採84F 06/12 23:33
→ : 現在需求還沒到來而已
→ : 現在需求還沒到來而已
推 : 未看先猜SPCX一個月內腰斬86F 06/12 23:34
推 : 英國人在大西洋用搶的,屌打其他歐洲人87F 06/12 23:35
→ : 馬斯克取得成本多少你知道嗎?88F 06/12 23:35
推 : 火箭只會越來越便宜 為何不買SPCX89F 06/12 23:36
推 : 賣夢的90F 06/12 23:37
推 : 沒有資源為什麼要去月球?92F 06/12 23:46
→ a0989876 …
噓 : 地球沒資源了 那月球基地的資源哪裡來XD95F 06/12 23:48
推 : 150左右了96F 06/12 23:49
推 : 我是覺得,不用急這現在進場吧,都說最快至少要幾年97F 06/12 23:50
→ : 才會爆發
→ : 才會爆發
推 : 剛買在150 20張99F 06/12 23:53
噓 : 去月亮要幹嘛???找嫦娥?100F 06/12 23:53
→ a0989876 …
推 : 20張是20000股嗎103F 06/12 23:56
噓 : 我以為只是炒股而已,應該不會只有我這麼認為吧..?104F 06/12 23:56
→ : 炒股是其他人在炒, 公司IPO就募資而已105F 06/12 23:57
推 : 美股沒有張的概念,只有股 20股106F 06/13 00:01
→ : 美股哪來的張107F 06/13 00:01
→ : 月球都市很快就會有但是不是你想像的那種 上面不是108F 06/13 00:01
→ : 給人住的 會是個大礦場
→ : 給人住的 會是個大礦場
推 : 類老鼠會0.0110F 06/13 00:05
![[圖]](https://i.imgur.com/othwOnJh.jpeg)
![[圖]](https://i.imgur.com/U6gzBCFh.jpeg)
→ : 跟風做太空夢115F 06/13 00:07
推 : 國泰樹精靈根本沒辦法下單超卡
推 : 國泰樹精靈根本沒辦法下單超卡
→ : 現在資訊發達,很難複製,環境不一樣117F 06/13 00:11
噓 : 聽過Gogoro嗎118F 06/13 00:13
推 : 真 TO THE MOON119F 06/13 00:14
推 : 美國馬比英國那個小島奸商厲害多了120F 06/13 00:27
推 : 那東印度公司還在嗎?121F 06/13 00:33
推 : 笑死 一直在說月球房地場 樂園 那為啥不直接在沙漠122F 06/13 00:41
→ : 蓋 美國一堆沙漠 荒涼地方
→ : 蓋 美國一堆沙漠 荒涼地方
推 : 因為去月球蓋房產,光是前置作業,就可以先賺好幾124F 06/13 00:43
→ : 年了
→ : 年了
推 : 不重要 這就是個合法賭場裡面的明星桌126F 06/13 00:44
推 : 成就子孫,這一代人買了看不到起飛的那天了127F 06/13 00:45
→ : 難說 在東印度公司以前有鄂圖曼跟拜占庭靠香料賺錢128F 06/13 00:48
→ : 現在有誰正在靠月球賺錢? spacex 能取代誰的生態地
→ : 位?
→ : 現在有誰正在靠月球賺錢? spacex 能取代誰的生態地
→ : 位?
→ : 馬粉真是多131F 06/13 00:58
推 : 首先月球自動化礦場是可行的,因為衛星投射到地球132F 06/13 01:04
→ : 接收不難,再來,觀光也是顯然可行的,類似南極觀
→ : 光更高級的版本,其它就不一定可行。不過,這家公司
→ : 還有衛星發射與對接技術的絕對領先,這個非常有商業
→ : 效益。
→ : 接收不難,再來,觀光也是顯然可行的,類似南極觀
→ : 光更高級的版本,其它就不一定可行。不過,這家公司
→ : 還有衛星發射與對接技術的絕對領先,這個非常有商業
→ : 效益。
推 : 鄉下房子都沒人想住了,還跑去月球137F 06/13 01:04
→ : 火星就看看就好,除非基礎科學有突破,不然已知技術138F 06/13 01:05
→ : 火星完全沒有經濟效益,就算移民可行也和地球資本
→ : 完全無關。
→ : 火星完全沒有經濟效益,就算移民可行也和地球資本
→ : 完全無關。
推 : 再50年就有新人類跟鋼彈了 買到賺到141F 06/13 01:24
→ : 伊隆要搞的是地球的備份,不是什麼巨大利益142F 06/13 01:29
推 : 幸好我在月球買土地了143F 06/13 01:31
→ : 買起乃144F 06/13 01:42
推 : 月球隕石術吃到飽145F 06/13 01:54
推 : 月球如果施加一堆作用力在上面打地基之類的146F 06/13 02:37
→ : 難道不會造成偏移?六分之一的重力就是為了不要讓白
→ : 木小在上面造成牛頓力吧
→ : 難道不會造成偏移?六分之一的重力就是為了不要讓白
→ : 木小在上面造成牛頓力吧
推 : 先成立地球聯邦再說149F 06/13 02:45
推 : 特斯拉也沒生產幾百萬輛,買一個信仰的,別太要求150F 06/13 02:53
推 : 當年馬斯克目標可是特斯拉年銷千萬輛,現在連要每年
→ : 200萬輛都拼到喘
推 : 當年馬斯克目標可是特斯拉年銷千萬輛,現在連要每年
→ : 200萬輛都拼到喘
推 : 沒幾個人想花大錢跑去住月球吧153F 06/13 02:57
推 : 日本都一堆空房沒人住了...還住月球 搞笑嗎154F 06/13 04:02
→ : 有錢人不會想去 窮人也去不起
→ : 有錢人不會想去 窮人也去不起
推 : 帆船跟火箭比156F 06/13 04:03
→ : 月球?深海都還沒實際克服...157F 06/13 04:18
推 : 深海光探測難度就比月球高158F 06/13 04:57
推 : 看推文就有信心了 炒股仔眼界不一樣 嘻嘻159F 06/13 05:03
推 : 一龍馬一直是賣故事的人160F 06/13 05:59
→ : spaceX大概算是他最成功的公司 其實他應該感謝那些
→ : 有火箭夢的團隊 基本上回去搞火箭的人 基本上都是
→ : 有夢想執行有很強動機且工程底子很好的人
→ : spaceX大概算是他最成功的公司 其實他應該感謝那些
→ : 有火箭夢的團隊 基本上回去搞火箭的人 基本上都是
→ : 有夢想執行有很強動機且工程底子很好的人
推 : 把馬斯克跟go比 差太多了吧164F 06/13 06:16
推 : 對人類文明是好事 終於要搞科幻小說的月球都市165F 06/13 07:10
推 : 把地球弄的不能住人 他就賺死了166F 06/13 07:16
推 : 第一天才+19% 484過氣了(咦167F 06/13 07:22
推 : 月球賣點就是觀光 能上去走這就很有賣點了168F 06/13 07:41
→ : 只是很難 100年後吧
→ : 只是很難 100年後吧
→ : 月球城市,問題在那些工具運上去要先花多少錢……等170F 06/13 07:47
→ : 他挖土機那些在月球放好再買也不遲
→ : 他還是先把真正的安全自駕做出來吧,感覺他現在搞不
→ : 出來放棄正在找新玩具
→ : 他挖土機那些在月球放好再買也不遲
→ : 他還是先把真正的安全自駕做出來吧,感覺他現在搞不
→ : 出來放棄正在找新玩具
推 : 唯一能看的是能源吧174F 06/13 08:14
推 : 之前低軌衛星也是被酸到一個不行 結果沒幾年現在已175F 06/13 08:30
→ : 經是霸主了
→ : 經是霸主了
推 : 其實在月球上蓋衛星砲177F 06/13 08:35
→ : 老馬的低軌衛星從一開始就很被看好 沒有被酸到爆吧178F 06/13 08:43
→ : 根本沒對手 不過他的對手是地面的那些電信業者
→ : 太空從來沒對手 至少到目前都是
→ : 根本沒對手 不過他的對手是地面的那些電信業者
→ : 太空從來沒對手 至少到目前都是
噓 : 宅181F 06/13 08:49
推 : 去撒哈拉沙漠和南極居住的生活成本都比去月球低吧182F 06/13 08:50
→ : 月球移民是想太多了,人類連地球都還沒佔滿的
→ : 月球移民是想太多了,人類連地球都還沒佔滿的
推 : AI 搞到現在連計程車都沒失業184F 06/13 08:55
→ : 做家事的機器人再等100年看看
→ : 做家事的機器人再等100年看看
→ : 太空武器有條約禁止的,不然美國早就打造雷神之錘了186F 06/13 08:58
推 : 讓我們看下去吧,有世界最頂尖的工程人才,最多資187F 06/13 09:13
→ : 金的投入,還有給予最大支持的老闆,投入最前沿的
→ : 科技,會產生什麼樣的果實。
→ : 金的投入,還有給予最大支持的老闆,投入最前沿的
→ : 科技,會產生什麼樣的果實。
![[圖]](https://i.imgur.com/8k76BMAh.jpeg)
![[圖]](https://i.imgur.com/kwzs2RWh.jpeg)
![[圖]](https://i.imgur.com/fyEdbk6h.jpeg)
推 : 你的題目是”低軌衛星”一開始不被看好嗎194F 06/13 09:19
→ : 不是馬斯克....
→ : 馬斯克回收技術2015年底就成功了
→ : 現在第二個對手藍色起源還在掙扎
→ : 都過了10年了
→ : 不是馬斯克....
→ : 馬斯克回收技術2015年底就成功了
→ : 現在第二個對手藍色起源還在掙扎
→ : 都過了10年了
推 : 以後開鋼彈來回199F 06/13 09:21
推 : 科技進步往往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商機,我不相信只會200F 06/13 09:22
→ : 停在星鏈,馬斯克旗下就是個高科技集團,所有的產
→ : 業從過去獨立運作,現在逐漸匯聚在一起
→ : 比如馬斯克能用最快速度搞出AI資料中心不是偶然,
→ : 他有最前沿儲能產業,可以自建幾乎所有基建,然後
→ : 每年租給Anthropic和google的GPU根本就不可能被停
→ : 租,因為其他企業蓋的資料中心根本完全不夠用
→ : 發展機器人為何被看好,因為機器人的關鍵零件跟電
→ : 動車高度重疊,用的物理AI也跟FSD同架構
→ : space x的運輸車也是大量跟特斯拉訂,之後那些物理
→ : AI和機器人剛好一起被搬上太空,負責網路、AI等等
→ : 衛星跟電動車和機器人再連成一體
推 : 我想不到哪個企業可以突破這種護城河,光火箭就落
→ : 後至少七年,太空探索發展出的任何產業都是space x
→ : 主導,他們有最完整的基建,這包含了太空和地球
→ : 停在星鏈,馬斯克旗下就是個高科技集團,所有的產
→ : 業從過去獨立運作,現在逐漸匯聚在一起
→ : 比如馬斯克能用最快速度搞出AI資料中心不是偶然,
→ : 他有最前沿儲能產業,可以自建幾乎所有基建,然後
→ : 每年租給Anthropic和google的GPU根本就不可能被停
→ : 租,因為其他企業蓋的資料中心根本完全不夠用
→ : 發展機器人為何被看好,因為機器人的關鍵零件跟電
→ : 動車高度重疊,用的物理AI也跟FSD同架構
→ : space x的運輸車也是大量跟特斯拉訂,之後那些物理
→ : AI和機器人剛好一起被搬上太空,負責網路、AI等等
→ : 衛星跟電動車和機器人再連成一體
推 : 我想不到哪個企業可以突破這種護城河,光火箭就落
→ : 後至少七年,太空探索發展出的任何產業都是space x
→ : 主導,他們有最完整的基建,這包含了太空和地球
推 : 樓上看得透徹 看來花不少時間研究215F 06/13 10:04
推 : 到底搬去月球幹嘛?台灣日本一堆鄉下都快變鬼城 先216F 06/13 10:05
→ : 把這些地方填滿好嗎
→ : 把這些地方填滿好嗎
→ : 居住是太空發展最不重要的部分 地球空地太多218F 06/13 10:24
→ : 陸地填滿之後 還有佔70%地表的海洋等著你
→ : 太空居住發展100%都是為了研究跟生產 跟平民無關
→ : 更重要的是 現在全球總人口成長速度已經明顯趨緩
→ : 經濟持續發展 少子化影響蔓延全球 地球總人口會變少
→ : 陸地填滿之後 還有佔70%地表的海洋等著你
→ : 太空居住發展100%都是為了研究跟生產 跟平民無關
→ : 更重要的是 現在全球總人口成長速度已經明顯趨緩
→ : 經濟持續發展 少子化影響蔓延全球 地球總人口會變少
推 : 太空比起地球發展目前只有一個地方有壓倒性優勢223F 06/13 10:42
→ : 就是有危險的東西 會危害到住民的東西之類的
→ : 不然地球荒地空地一堆 開發難道會比太空難嗎
→ : 就是有危險的東西 會危害到住民的東西之類的
→ : 不然地球荒地空地一堆 開發難道會比太空難嗎
推 : 這間公司就是一個夢想家開的,夢想起飛226F 06/13 10:58
推 : 怎麼會覺得是妳們這些一般民眾有機會去月球住?227F 06/13 11:15
→ : 你先搬到沙漠等荒郊野外住一陣子 再想想看228F 06/13 11:28
→ : 等找到資源比地球多的地方才救的起來吧
→ : 太空是一定要發展 在太陽毀滅之前
→ : 等找到資源比地球多的地方才救的起來吧
→ : 太空是一定要發展 在太陽毀滅之前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92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meee.com.tw/FbUJMWu.png)
![[圖]](https://i4.disp.cc/t/q/i.verb.tw_DLXMmebi.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