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29 10:00:49
看板 Baseball
作者 標題 [分享] 今日鄧愷威
時間 Wed Apr 29 09:14:21 2026
鄧愷威 #17 (敗投 1-2)
局數:3
面對打席:13
球數:42(30-12)
被安打:5
三振:2
四壞:0
失分:2
責失:2
最快球速:93.3 mph
防禦率:2.75
WHIP:1.02
鄧愷威在前一場用了9球、休息2日後於今天迎來本季個人首次先發,
客場面對金鶯隊的比賽中,雖然在第1局遭遇亂流,
包含首棒Henderson擊出守備有瑕疵的二壘安打在內,
單局被敲出3支安打其中有2支二壘安打失掉2分,
但在2、3兩局表現即時回穩,僅讓對手各有1支短程的一壘安打上壘,
且第2局在經過挑戰確認改判後送出一次牽制出局!
在投完第3局後鄧愷威也完成今日的投球任務,
整體而言用球數仍控制在標準範圍,好壞球比來到5:2,
近期較操勞似乎有影響到的控球表現在今日有回穩的跡象。
而太空人在比賽末端試圖反攻未果,終場以3:5敗陣,
也使得鄧愷威苦吞個人第2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0.192.250 (臺灣)
※ 作者: kevenchia 2026-04-29 09:14:21
※ 文章代碼(AID): #1fyLjlx6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7425263.A.EC6.html
※ 同主題文章:
04-15 11:07 ■ [分享] 今日鄧愷威 生涯首次中繼成功
04-20 05:21 ■ [分享] 今日鄧愷威
● 04-29 09:14 ■ [分享] 今日鄧愷威
04-29 10:04 ■ Re: [分享] 今日鄧愷威
05-05 10:58 ■ [分享] 今日鄧愷威
05-17 09:39 ■ [分享] 今日鄧愷威
推 : 被阿土伯搞1F 04/29 09:15
推 : 今年的最大進步就是投球效率提升很多2F 04/29 09:15
推 : 雖啊3F 04/29 09:15
→ : 阿土伯最後一個出局數在那用偷點4F 04/29 09:15
推 : 球速是不是掉了5F 04/29 09:15
推 : 投得好 運氣不好 繼續加油6F 04/29 09:15
→ : 但隱憂是四縫均速這場只剩92 下一場要觀察一下7F 04/29 09:15
推 : 隊友大中計…8F 04/29 09:16
推 : 沒有把自己投倒,期待有下一次先發9F 04/29 09:16
推 : 太鼓達人今年好弱…10F 04/29 09:16
推 : 好壞球控制的蠻好的 這比較重要11F 04/29 09:16
→ : 目前不確定下一場的安排 希望是直接休四天對紅襪先發12F 04/29 09:16
推 : 這場只有第一局變速被打爛,其他都很好,可惜了13F 04/29 09:16
→ : 當作是假先發14F 04/29 09:16
推 : Q15F 04/29 09:16
→ : 今天表現絕對是有完成教練團給他任務 吃三局 還是很不16F 04/29 09:17
→ : 錯的
→ : 錯的
推 : 球速少好多18F 04/29 09:17
推 : 好球率舒服 也沒投倒自己超強 下一場繼續維持!!19F 04/29 09:17
推 : 變速就評價很爛,捕手一直配20F 04/29 09:17
推 : 沒四壞球欸 這進步太多了吧21F 04/29 09:17
推 : 勝負不要太在意 投球內容更重要 鄧選手加油22F 04/29 09:17
推 : 今天第一局的變速有點謎 前面也沒配直球系的球 直接配23F 04/29 09:18
→ : 變速就沒混淆效果了
→ : 變速就沒混淆效果了
推 : 還好成績有維持住25F 04/29 09:18
→ : 中二日先發只丟三局算是厚道了....表現也普通26F 04/29 09:18
→ : *配球27F 04/29 09:18
→ : 0BB非常好,有幾打席2好0壞投偏中間可惜了28F 04/29 09:18
推 : 說實話還是不適合先發 沒有第二個plus球種29F 04/29 09:18
推 : 回牛棚吧30F 04/29 09:18
推 : 四縫線均速如果能提升到94以上就更好了31F 04/29 09:18
→ : 不然變速本身的控球還不錯的 壓在好球帶下緣32F 04/29 09:19
推 : 怎麼投42球就下去? 應該能撐到5局吧33F 04/29 09:19
推 : 可惜掉分有點多34F 04/29 09:19
推 : 馬的阿土伯35F 04/29 09:19
推 : 被打兩顆其實都是偏低壞球了36F 04/29 09:19
→ : 他今年有多一顆伸卡當plus了 不要以為他只有sweeper37F 04/29 09:19
推 : 內容真的不錯38F 04/29 09:19
→ : 兩分還好啦 而且那兩分真要講要算在阿土伯頭上39F 04/29 09:19
→ : 第一局幾乎沒配速球,是催不出來嗎?40F 04/29 09:19
推 : 球速掉好多,這樣操下去感覺不太妙QQ41F 04/29 09:19
→ : 第一局之後的調整不錯 可惜後面分數沒能追回來42F 04/29 09:19
→ : 可能捕手的思維是把最強的橫掃球留在第二輪面對打者43F 04/29 09:19
→ : 認真說他今年伸卡比他的sweeper還殺 只是多數人忽略44F 04/29 09:19
推 : 不適合先發 要不要看一下其他人投的怎樣45F 04/29 09:20
→ : 變速球感覺可以把速度降慢一點,或許效果會出來46F 04/29 09:20
推 : 進輪值的話 好好休息 應該會慢慢恢復球速47F 04/29 09:20
推 : 沒保送給推48F 04/29 09:20
→ : 今天來當open醬,應該還沒完全調整好準備先發49F 04/29 09:20
推 : 那兩分是阿土伯的鍋吧50F 04/29 09:20
→ : 還好是在太空人...在其他隊應該沒有這麼多機會51F 04/29 09:20
→ : 第二局後才出現的伸卡表現就很不錯 速度尾勁都有52F 04/29 09:20
→ : 沒催球速 因為也不知道要投幾局53F 04/29 09:20
推 : 還行啦,守備不搞事應該不會掉分54F 04/29 09:20
推 : 數據腫脹QQ55F 04/29 09:20
推 : 沒bb就是好 進步了56F 04/29 09:20
推 : 是因為速球太少 今天以前變速不錯57F 04/29 09:20
→ : 看看後面瑞恩 愷威不意外有下次機會吧58F 04/29 09:20
推 : 控球控的好比較重要你球都催很快肉包被打爆有啥用59F 04/29 09:21
→ : 阿土伯 攻守都在雷60F 04/29 09:21
→ : 而且瑞恩要去放產假了61F 04/29 09:21
→ : 而且如果像今天幾乎什麼球路都能搶好球 只要把均速找回62F 04/29 09:21
→ : 來 我是蠻期待的
→ : 來 我是蠻期待的
→ : 當先發本來就要配速,只是危機時催不出平常的95就是64F 04/29 09:21
→ : 個警訊,畢竟中兩日.....
→ : 個警訊,畢竟中兩日.....
→ : 太空人這先發輪值 已經很好了66F 04/29 09:21
→ : 畢竟是中二日上場,感覺太鼓教練還不確定要不要轉先發67F 04/29 09:21
→ : 簡單的說為了配速 把自己今年進步的東西取捨惹68F 04/29 09:21
→ : 球速沒出來想也知道是沒全力丟保留一下體力,但沒想到69F 04/29 09:21
→ : 42顆就下去了,後來節奏掌握得很好還以為能丟5局
→ : 42顆就下去了,後來節奏掌握得很好還以為能丟5局
推 : 太空人真的超爛….. 這不是常年季後賽的球隊嗎==71F 04/29 09:21
推 : 這次七天內只投了9球 算休息滿久了72F 04/29 09:21
![[圖]](https://i.mopix.cc/0kcUAi.jpg)
推 : 沒四壞 還可以74F 04/29 09:22
→ : 至少今天看來如果四縫不行可以用伸卡替代75F 04/29 09:22
→ : 今天危機也沒在用速球阿 你是有在看嗎?76F 04/29 09:22
推 : 看來是要用慢慢拉長投球局數的方式轉先發.應該是好事77F 04/29 09:22
→ : 還有今天金鳥先發投手就是右殺 結果打線只有兩位左打78F 04/29 09:22
→ : 現在太鼓人已經是投手群快炸到誰能頂就先來試79F 04/29 09:22
→ : 反正至少不是核爆到5、6分算很有交代了80F 04/29 09:22
→ : 今天四種球路zone%都超過60%81F 04/29 09:22
推 : 還不錯82F 04/29 09:22
推 : 比之前先發好很多83F 04/29 09:22
推 : 沒有BB就是60分起跳了84F 04/29 09:22
→ : 感覺因此球速好像有保留點力沒盡力催85F 04/29 09:23
→ : 沒有BB+HR 70分86F 04/29 09:23
推 : 先發調整,球速掉正常吧87F 04/29 09:23
→ : 他今天伸卡比四縫線還快 直接取代使用了88F 04/29 09:23
→ : 後續再觀察看看啦89F 04/29 09:23
→ : 鄧的用法就是長中繼,只是改成第一局開始90F 04/29 09:23
→ : 可能原本就預計三局吧 中二日就上了 接下來休長一點 下一91F 04/29 09:23
→ : 場球數局數應該會往上拉
→ : 場球數局數應該會往上拉
推 : 可以了應該會有下一次93F 04/29 09:23
推 : 今年首次轉先發還不錯耶94F 04/29 09:23
→ : 先發中繼配速肯定不同阿95F 04/29 09:24
→ : 就是瑞恩之前拉去先發的用法阿 只是瑞恩爆掉96F 04/29 09:24
推 : 還行 繼續加油97F 04/29 09:24
推 : 其實今天變速投得不錯,可惜配球怪怪的反而效果差98F 04/29 09:24
推 : nice pitch99F 04/29 09:25
推 : 決勝球投不出來 對方打者都有做功課 跟球跟的很後面100F 04/29 09:25
推 : 其實很可以了101F 04/29 09:25
推 : 今天變速應該就是四縫速度沒出來間接導致的102F 04/29 09:25
→ : 其實算及格了,讓球隊保有追分的可能性的103F 04/29 09:25
→ : 其實也不是失投亂投 但對手抓到了 就是得改變策104F 04/29 09:25
推 : 3局掉兩分看起來小炸,但是其實掉分也都集中在第一局,105F 04/29 09:25
→ : 後面回穩內容就還不錯
→ : 後面回穩內容就還不錯
推 : 他4/21投2.2局4/25投0.1局4/28又投3局已經夠累了107F 04/29 09:25
→ : 不然我倒覺得他今天變速是這幾場投最好的一次108F 04/29 09:25
推 : 沒保送可以 再加油109F 04/29 09:26
推 : 內容是好的 會有下一場吧 繼續加油110F 04/29 09:26
→ : 變速控的位置都在好球帶邊邊角角111F 04/29 09:26
→ : 而且沒去小聯盟作先發調整是直接抓去投先發112F 04/29 09:26
推 : 被打的幾顆其實也不算失投了113F 04/29 09:26
→ : 但四縫今天只剩92 他變速大概88 89 完全沒辦法搭配114F 04/29 09:26
推 : 還可以 但球速越來越慢了115F 04/29 09:26
推 : 他的速球也掉太多了吧 疲勞?116F 04/29 09:27
推 : 不覺得教練團是臨時決定只讓他投3局,應該賽前就決定了117F 04/29 09:27
→ : 不然如果他的四縫像前幾場94 95 他今天的變速應該很有118F 04/29 09:27
→ : 殺傷力才對
→ : 殺傷力才對
推 : 少投速球就是配速的作用啊 這場沒炸就好不用期待過高120F 04/29 09:27
推 : 太鼓牛棚現在穩定下來了嗎?怕之後鄧要開始繼續在牛棚121F 04/29 09:27
→ : 扛著同時當open將
→ : 扛著同時當open將
推 : 原本以為今年要搭上季後賽列車了 沒想到..123F 04/29 09:27
推 : 瑞恩也以為他只投一局 第一局就催98MPH124F 04/29 09:28
→ : 最神奇也很難解釋的是 他的伸卡速度反而沒掉太多 四縫125F 04/29 09:28
→ : 是真的掉很多
→ : 是真的掉很多
→ : 可惜背了一個敗投 繼續加油127F 04/29 09:28
→ : 所以我不覺得球速是因為先發配速而減慢128F 04/29 09:28
→ : 他這場伸卡均速甚至比四縫快了129F 04/29 09:28
推 : 本來就會只給他投三局,之前就有講過這才是合理操作130F 04/29 09:28
推 : 加油!131F 04/29 09:28
→ : 3A有拉人上來頂牛棚 傷兵預計也陸續回來132F 04/29 09:28
推 : 四月還沒結束 球速就掉了 其實有點危險133F 04/29 09:28
推 : 球速掉滿多的134F 04/29 09:29
→ : 倒是瑞恩明年應該沒什麼機會待大聯盟了135F 04/29 09:29
→ : 上一場中繼就發現球速在掉136F 04/29 09:29
推 : 還行吧 比今井強137F 04/29 09:29
推 : 這成績在太空人已經沒得嫌了138F 04/29 09:29
→ : 主要是他沒休息到
→ : 主要是他沒休息到
→ : 現在就看調成先發休息比較充份 會不會有幫助140F 04/29 09:30
推 : 唯一隱憂就只有四縫球速而已 如果下一場中四日還是這樣141F 04/29 09:30
→ : 的確令人擔心
→ : 的確令人擔心
推 : 最怕的是先發投不好 又丟去後援 兩頭空.....143F 04/29 09:30
推 : 瑞恩只吃一局 威力是夠 但沒法當先發144F 04/29 09:30
推 : 可以,慢慢一步步調到位145F 04/29 09:30
→ : 先發丟不好 又回去後援 就是瑞恩阿146F 04/29 09:30
→ : 拉長局數要配速 速球就不夠看了147F 04/29 09:30
推 : 希望只是因為季中調整成先發底的陣痛期,下一場找回95+吧148F 04/29 09:31
推 : 希望下次有完整休息時間149F 04/29 09:32
推 : 好壞球比跟用球數漂亮欸 給他更穩定的輪值一定進步150F 04/29 09:32
推 : 狀況不錯 內容很好 但阿土伯雷了2分151F 04/29 09:33
推 : 0BB 讚152F 04/29 09:34
推 : 鼓人就爛隊153F 04/29 09:34
推 : 而且好消息是 鄧沒有因為四縫均速下降 這場就沒武器154F 04/29 09:34
推 : 內容還行 再加油吧155F 04/29 09:34
→ : 好球率很高欸,塞進去對決就對了156F 04/29 09:34
→ : 他今天伸卡曲球橫掃 都能投 其實也很夠 當然希望他四縫157F 04/29 09:35
→ : 找回來原本的速度
→ : 找回來原本的速度
推 : 伸卡多用啊 曲球也投不差159F 04/29 09:35
推 : 瑞恩不要控球突然暴走的話 他的球威吃個一輪其實還160F 04/29 09:36
→ : 可以 但也僅止於一輪 他反而適合長中繼
→ : 可以 但也僅止於一輪 他反而適合長中繼
推 : 光他現在吃了19.2局包括先發投手已經是球隊前三多了162F 04/29 09:36
推 : 加油163F 04/29 09:37
推 : 今年局數累積的太快還能保持控球比較重要他以前投得164F 04/29 09:37
→ : 快但是都會炸掉就沒用
→ : 快但是都會炸掉就沒用
推 : 內容不錯166F 04/29 09:38
推 : 不差 好壞球很棒, 運氣運氣了167F 04/29 09:38
推 : 從中繼只休2天就轉先發,這表現還能說啥? 真以為是打電168F 04/29 09:38
→ : 動是不是
→ : 動是不是
推 : 被打的幾顆變速位置都很好170F 04/29 09:39
推 : 今天真的結果論 第一局沒有守備的隱形失誤 後續可能171F 04/29 09:39
→ : 也不會失那兩分 但這就是運氣問題 無法控制
→ : 也不會失那兩分 但這就是運氣問題 無法控制
推 : 歐噴醬173F 04/29 09:40
推 : 球速掉好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配速 比較擔心疲勞174F 04/29 09:40
→ : 問題
→ : 問題
→ : 看後面的投手算不錯吧176F 04/29 09:40
推 : 被看破手腳177F 04/29 09:41
推 : 鄧也是苦盡甘來了178F 04/29 09:41
推 : 還行!沒保送179F 04/29 09:41
→ : 感覺第一局對面瞄著變速打180F 04/29 09:41
![[圖]](https://i.mopix.cc/XJznm0.jpg)
推 : 應該是能投五局 二三局的內容很不錯182F 04/29 09:41
→ : 欸 今天鄧評分超高欸183F 04/29 09:41
推 : 變速是因為沒有共軌,所以很容易被跟到嗎?不然位置都不錯184F 04/29 09:41
→ : B- A A box QQ185F 04/29 09:41
→ : Sweeper 140分XDDD 嚇死
→ : Sweeper 140分XDDD 嚇死
推 : 不錯啊187F 04/29 09:42
→ : stuff+跟鄉民想法差真多XD188F 04/29 09:42
→ : 這張表更可以看出鄧的控球今年進步多少了189F 04/29 09:42
推 : 還行190F 04/29 09:43
推 : 跟太空人其他先發比 實在好很多 能穩住局面就好191F 04/29 09:43
推 : 評分唯一差的是被得分 不然投球內容看起來是受肯定192F 04/29 09:44
推 : 感覺應該還會有下一次的先發,希望下一次能投到5局193F 04/29 09:44
推 : 42球 還可以..194F 04/29 09:45
推 : 沒保送跟去年比差超多!195F 04/29 09:45
![[圖]](https://i.mopix.cc/xyrPTy.jpg)
推 : 球速好像上一場就有點掉了,是否累了197F 04/29 09:45
推 : 果然不能只看帳面 第一局就是策略被抓到了 不然執行198F 04/29 09:45
→ : 上沒問題
→ : 上沒問題
推 : 第一局變速球控的不錯,但都被鎖定200F 04/29 09:47
→ : 我覺得狀態很不錯,球進壘位置都很好
→ : 我覺得狀態很不錯,球進壘位置都很好
推 : 這場就是普普 可以接受202F 04/29 09:50
→ : Sweeper被針對了203F 04/29 09:50
→ : 阿土伯那個接好應該就沒事204F 04/29 09:50
→ : 有幾球滿抖的205F 04/29 09:51
推 : 第一局連三左打摳變速被鍵盤鄉民狂噴:)206F 04/29 09:51
推 : 硬來 可憐 打球真的運氣跟時機也很重要207F 04/29 09:52
→ : 3局2分 …還是乖乖回中繼吧208F 04/29 09:52
推 : 看起來油可能有點用光 太累了209F 04/29 09:52
推 : 球速掉好多210F 04/29 09:53
推 : 沒四壞很讚欸211F 04/29 09:54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6
作者 kevenchia 的最新發文:
- Tatsuya Imai 今井達也 #45 (勝投 2-2) 局數:6 面對打席:20 球數:97(57-40) 被安打:0 被全壘打:0 三振:2 四壞:4 觸身:0 失分:0 責失:0 最快球速 …137F 91推 3噓
- Knicks Josh Hart #3 26分 4板 7助 2抄 東區冠軍賽第2戰,由尼克繼續在主場出戰騎士, 尼克靠著Josh Hart以全場接近5成命中率攻下26分的挹注下, 順利保住前兩場主場 …79F 56推 1噓
StatMuse Youngest player in NBA history with 35+ points 20+ rebounds in a Conference Finals game. 斑 …182F 93推- 狂轟猛炸!!! 在大巨蛋由味全擔任主場迎戰中信兄弟的比賽, 1局上中信兄弟再度先馳得點,以1:0領先進入9局, 9局上中信兄弟攻下3分後,岳政華再補上一發兩分砲。 中信兄弟6:0暫時領先味全龍 …100F 58推
鄧愷威 #17 (敗投 1-2) 局數:3 面對打席:13 球數:42(30-12) 被安打:5 三振:2 四壞:0 失分:2 責失:2 最快球速:93.3 mph 防禦率:2.75 WHIP:1. …211F 117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