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15 12:52:21
看板 Baseball
作者 kevenchia (萬應白花油)
標題 [分享] 今日鄧愷威 生涯首次中繼成功
時間 Wed Apr 15 11:07:00 2026





鄧愷威 #17 (中繼成功)

局數:1 1/3
面對打席:6
球數:30(19-11)
被安打:0
被全壘打:0
三振:2
四壞:2
失分:1
責失:1
最快球速:95.6 mph
防禦率:2.79
WHIP:0.93


今天太空人在主場迎戰落磯的比賽中,
鄧愷威於第7局再度登板投球,在該局相當俐落的送出三上三下,
進入第8局鄧愷威續投,但面對第一名打者就投出保送,
雖然解決第二名打者,但再對第三名打者送出保送後,隨即退場休息結束今天的投球任務,
接替的King雖然被敲出安打使鄧愷威掉分,但還是取得第三個出局數力保不失。
終場太空人以7:6拿下勝利,鄧愷威也順利摘下個人大聯盟生涯首次中繼成功。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9.102.177 (臺灣)
※ 作者: kevenchia 2026-04-15 11:07:00
※ 文章代碼(AID): #1ftm3MvS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6222422.A.E5C.html
l810502: 第二局可惜1F 04/15 11:07
chainstay120: 第二局真的可惜了2F 04/15 11:07
laangels27: 這是生涯首中繼點嗎3F 04/15 11:07

是!
KaedeFuyou: 離證明自己還是一直差那麼一步4F 04/15 11:07
evil4422: 鄧仔不錯 BB也不是那種很離譜的5F 04/15 11:08
EVGAMIS: king沒開帝王引擎6F 04/15 11:08
xc091832: 兩個BB微妙7F 04/15 11:08
xc091832: 至少有勝利牛的能力
RoastCorn: 讚9F 04/15 11:08
guns: BB10F 04/15 11:08
timchiu1: 兩個BB都是捕手配外角sweeper沒有騙到 很微妙....11F 04/15 11:08
Vincent10247: 加油12F 04/15 11:09
enoevo: 挑戰的那球,如果是好球,是雙殺?13F 04/15 11:09
turst: 已經很猛了14F 04/15 11:09
clerkhsiao: 一局限定15F 04/15 11:09
jumpballfan: 這樣沒辦法拼先發阿 太空人先發都爆了 球隊都有意讓16F 04/15 11:10
jumpballfan: 鄧轉先發 第二局這樣教練團不放心啊
clerkhsiao: 投超過一局控球就開始不穩18F 04/15 11:10
a0937480360: 也才這場第二局比較不穩而已,這樣樓上也可以開始做19F 04/15 11:10
a0937480360: 文章了喔
alpacaHong: 不會雙殺,就跑者回1壘21F 04/15 11:10
tobbaco: 一直摳sweeper又投不進去 直接選掉了22F 04/15 11:10
EVGAMIS: 轉先發沒這麼快吧23F 04/15 11:10
chiachiafans: 引誘球沒揮的保送 總比控球亂噴的好24F 04/15 11:11
glim: 不錯阿 看BB內容也是打者選的好25F 04/15 11:11
WasJohnWall: 勝利組牛好好當吧26F 04/15 11:11
KoBuKoLa: 投得進去還是很有壓制力27F 04/15 11:12
※ 編輯: kevenchia (116.59.102.177 臺灣), 04/15/2026 11:14:39
tobbaco: 三振就雙殺啊28F 04/15 11:12
WasJohnWall: 今年能順利當完勝利組,就僅次王陳郭這三位了29F 04/15 11:12
O10lOl01O: 第一個BB 最後一球偏滿多 太外角 第二個bb引誘性不錯30F 04/15 11:12
a0937480360: 說真的,鄧現在其實已經算是先發深度選項之一了,總31F 04/15 11:12
a0937480360: 管也不止一次提到要拉長他的局數了,等主力牛回來,
a0937480360: 說真的就很有機會去輪值了
shing529: 只吃一局都表現不錯,也許少點跨局的工作比較好?34F 04/15 11:13
a0937480360: 只不過現在課題就是需要先拉長投球數或局數才是重點35F 04/15 11:13
rahim03: 第二局也沒不穩啦 就洛磯改變打擊策略 然後鄧四縫控球不36F 04/15 11:13
rahim03: 好 一下子沒辦法應付而已
rahim03: 今天橫掃和伸卡其實都還是很不錯
CactusFlower: 上限已經證明了 慢慢把地板也拉高吧 增加安心感39F 04/15 11:15
kekeyoung: 哪有回一壘,明明就雙殺40F 04/15 11:15
a0937480360: 今天好球率也在63左右 高於聯盟平均 說真的就是配球41F 04/15 11:15
a0937480360: 策略被對方識破而已 這就是大聯盟
Rose5566MVP: 不是三振就是BB這樣真的有辦法先發?43F 04/15 11:16
terry955048: 體力跟控球看起來不能投長阿...44F 04/15 11:16
vaughn: 快10局的投球,只被打5安,然後有11個三振,這種要生存,45F 04/15 11:16
vaughn: 妥妥的
rahim03: 比起來第一場控球才是真的差 但那場只有1BB47F 04/15 11:16
k60517no1: 超可惜啊,那兩個BB都很有機會解決打者48F 04/15 11:17
GakkiMyWife: 可能要想一下對手不揮sweeper的配球對策了49F 04/15 11:17
vaughn: 最後那球差那麼少沒引誘到,是打者有本事50F 04/15 11:17
spurs2120: 為啥不行51F 04/15 11:17
WasJohnWall: 反正勝利組定位蠻穩的52F 04/15 11:17
DaikanYoh: 所以勝投是誰? 鄧愷威?53F 04/15 11:18
thirtyto: 因為 sweeper 變化太大 打者很篤定不揮會轉出去54F 04/15 11:18
a0937480360: 你先去看那兩個BB的打席在說好嗎 根本就不是控球不55F 04/15 11:18
a0937480360: 穩導致的 就是策略被抓到而已 有些人看到一場投兩個
a0937480360: BB而已就見獵心喜 不曉得什麼心態
pounil: 好好當牛吧 0.93很猛了58F 04/15 11:18
Thebulun: 今天內容算不錯了 壞球至少沒有一堆噴太遠  只是就是以59F 04/15 11:18
Thebulun: 後大家如果減少揮棒後 能不能不揮也是好球 可以的話上
Thebulun: 限就很高了 雖然現在看起來是他自己也無法確定下一顆會
Thebulun: 不會是好球XDD
thirtyto: 只有 四縫 噴 所以配很少 sinker很不錯63F 04/15 11:19
Chen73: 投手跟捕手 都不知道球會怎麼跑64F 04/15 11:19
Thebulun: Sweeper 變化很大但如果鄧可以控制到變化軌跡一樣大但65F 04/15 11:19
Thebulun: 不揮也是好球 那真的會超殺
thirtyto: 走後門的好球sweeper 打者也不揮67F 04/15 11:20
GakkiMyWife: 其實他有幾顆sweeper最後也能留在好球帶68F 04/15 11:20
sam1527: 把他丟去先發就是挖東牆補西牆而已 看起來勝利組後援1局69F 04/15 11:20
andre9: 不可思議 控球修好了70F 04/15 11:20
sam1527: 不錯應該就這定位了吧71F 04/15 11:20
thirtyto: 曲球 變速  都沒了??72F 04/15 11:21
Thebulun: 我現在感覺是他自己也無法控制下一顆sweeper 能不能進73F 04/15 11:21
Thebulun: 到好球帶 只是跟以前偏差很多比 現在至少普遍不會差太
Thebulun: 遠
terry955048: SWEEPER現在一堆人在丟,控不進去怪球種!?76F 04/15 11:21
hybridpi: 他今年的bb%已經是聯盟前端了77F 04/15 11:21
a0937480360: 所以要等Hader跟Sousa這兩隻主力牛回來 牛棚才會比78F 04/15 11:21
a0937480360: 較穩一點 到時候鄧才有機會去輪值
vaughn: 策略如果是不揮棒,那就四縫線塞進去就好,不用被今天狀況80F 04/15 11:22
vaughn: 嚇到
rahim03: 打者沒辦法篤定會不會轉出去的 就是賭博而已82F 04/15 11:22
www6412: 滿壘小威 對不起83F 04/15 11:22
rahim03: 進好球帶也不揮啊84F 04/15 11:22
thirtyto: 對阿打擊策略 就是不揮sweeper85F 04/15 11:22
opkl13006: 信任度拉上來了,今天投勝利組了,繼續加油啊!86F 04/15 11:22
u9914014: 讚讚87F 04/15 11:23
hua0122: 當牛在骰 還不夠穩定 不如放他去先發88F 04/15 11:23
once1024: 前幾樓講的好像太空人先發就很穩一樣89F 04/15 11:23
happyseal: 繼續調整配球策略吧 現在看他上場真的很舒服90F 04/15 11:24
ig49999: 那兩個BB控球明明就很噴也能吹成不差91F 04/15 11:24
rahim03: Karros那個打席 橫掃全部沒揮 因為沒投四縫 不知道穿插四92F 04/15 11:24
rahim03: 縫會怎樣
a0937480360: 說很噴的基本就是沒看球的 我上面說的見獵心喜就是94F 04/15 11:25
a0937480360: 你這種人 嘻嘻
ak478998: 恭喜96F 04/15 11:26
kodo5566: 讚讚讚97F 04/15 11:26
vaughn: 因為只一打席還沒看出對手策略是不是不揮棒,如果發現是了98F 04/15 11:26
vaughn: ,那就外角四縫線一直塞就好
Arodz: 讚100F 04/15 11:26
JWalk77: 不錯啦101F 04/15 11:26
ig49999: 沒錯鄧愷威是神 你贏了☺102F 04/15 11:26
thirtyto: 第一打席不揮sweeper 第二打席狂配sinker 第三一樣不揮103F 04/15 11:27
vaughn: 去年如果遇到亂流,四縫線也會偏很多,今年還好104F 04/15 11:27
a0937480360: 沒錯啊 他就是現在台灣最強投手啊 當然我贏啊 不然105F 04/15 11:27
yiyin330: 對手又不是不知道投手的特性,當然是選到不行106F 04/15 11:27
a0937480360: 你這種球盲贏嗎107F 04/15 11:27
WasJohnWall: 對啊 再怎樣他都是現在台灣最強的投手108F 04/15 11:29
vaughn: 而且最後一球差點就進去了,選成功其實打者有點運氣好109F 04/15 11:30
thirtyto: 有嘗試塞了一個四縫線 差點外角暴投110F 04/15 11:32
raysilence: 獲得跨局機會,可惜了111F 04/15 11:33
RoastCorn: 還是有酸民欸ㄏㄏ,生活到底是多不順遂啊112F 04/15 11:33
starchiang: 先發的調整跟中繼不同,就看教練團怎麼規劃113F 04/15 11:33
foxey: 看起來還是蠻值得期待發展114F 04/15 11:34
passbyks: 加入勝利組牛棚!115F 04/15 11:37
DSB520: 領先狀態 不想被打吧 可惜那個BB116F 04/15 11:40
YummyCurry: 加油!117F 04/15 11:41
ltw89104: 對手開始放掉他的橫掃球就要注意了118F 04/15 11:43
AmaneCoco: 賽狗119F 04/15 11:46
dummy5566: ig49到底在鬼扯什麼120F 04/15 11:47
TWeng: 好好待著吧121F 04/15 11:47
simpsons: 今天勉強122F 04/15 11:48
gm852456: whip=0.93/era=2.79,這成績還可以被酸成這樣,真神奇@@123F 04/15 11:48
mookiesfan: 看起來沒有洗白不洗白的問題124F 04/15 11:48
mookiesfan:  以後要人家洗白的就是情勒
ricky9696: 讚讚126F 04/15 11:49
meicon5566: 酸仔只要抓到一點浮木就狂酸 超可悲127F 04/15 11:49
prosta: 總是有人以為控球就像打電動一樣簡單!128F 04/15 11:51
js00193: 控球已經穩定那麼多了,真的是看到BB就酸欸==129F 04/15 11:51
apestage: 今年很多各隊的布局投手 成績都滿慘的 鄧這樣很好了130F 04/15 11:54
ZaneTrout: 希望站穩MLB131F 04/15 11:54
nepenthes7: 能有一顆球種被認定大聯盟最強了還能酸XD132F 04/15 11:54
bluefire: 竟然是首次133F 04/15 11:54
ZaneTrout: 當個稱職牛134F 04/15 11:54
dummy5566: 現實人生到底有多不順,才變成這種酸民135F 04/15 11:54
testlab: 繼續加油136F 04/15 11:55
paul012011: 因為今年太空人戰績慘淡 沒什麼領先上來守成的機會XD137F 04/15 11:56
gm852456: 現在全大聯盟最強的sweeper,被說得很好選一樣。算命的138F 04/15 11:57
gm852456: 真厲害
gm852456: 打錯,酸民真厲害哈哈
homebrian: 還ok,那一分還是別人幫他掉的141F 04/15 11:57
vaughn: 酸民就是酸民,跟現實生活中,反社會人格的就是反社會人格142F 04/15 11:57
vaughn: 其實其他人無視就好,回應他就是讓他有快感而已
ntultamwc: 加油!144F 04/15 12:02
Handsomeman: 酸民講的好像sweeper多爛結果聯盟第一145F 04/15 12:03
Handsomeman: 酸民講的好像控球很爛 結果whip 0.93
Handsomeman: 酸民真的什麼都可以酸欸 某方面來說也是挺猛的
mookiesfan: 24年夏天鄧出賽完的時候大家都說他狀元 富邦要了之148F 04/15 12:04
mookiesfan: 類ㄉ
hpfan: 很棒150F 04/15 12:04
mookiesfan:  只能說今非昔比151F 04/15 12:04
arthur6401: 竟然才第一個中繼點152F 04/15 12:05
mookiesfan: *本版153F 04/15 12:05
ushiwakamaru: 一局塞揚154F 04/15 12:09
CavendishJr: 是說台鋼去年季初好像有喬鄧回來155F 04/15 12:10
CavendishJr: 幸好他選擇繼續待
mookiesfan: 還有人說他最好回來打經典賽 因為被大聯盟打爆了有157F 04/15 12:12
mookiesfan: 理由牽拖哈哈哈
XIASAN: 仍是近年台灣最強投手 推!159F 04/15 12:15
foxey: 賀 以後值得期待160F 04/15 12:15
taddy0540: 看來就一局限定了,加油161F 04/15 12:16
Augustus5: 看來太空人不打算讓他先發了162F 04/15 12:21
Augustus5: 那站穩勝利組牛棚也行啦
kevin860320: 加油!!164F 04/15 12:22
rhodes3140: 今天明明就投的不差感覺一堆人只看box說沒證明自己165F 04/15 12:23
ji394tb: 加油166F 04/15 12:25
ko74652: whip很好看欸 繼續加油167F 04/15 12:29
bbo40453: 只投一局好像不錯168F 04/15 12:30
hijodedios36: 其實看投球內容比帳面數據還好169F 04/15 12:35
LEEWY: bb也不是那種超鳥壞球,進步很多了170F 04/15 12:41
sustto: 不錯171F 04/15 12:41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9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