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otoriCute (乙醯胺酚)標題 [新聞] 英特爾傳與聯電開發3奈米晶片 挑戰台積時間 Fri Jun 19 23:41:26 2026
英特爾傳與聯電開發3奈米晶片 挑戰台積電霸主地位
https://www.cna.com.tw/news/afe/202606190201.aspx
科技媒體WCCFTech報導,根據FundaAI報告,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已與台灣第二大
晶圓代工業者聯電合作開發先進製程3奈米晶片,直接挑戰台積電在晶圓代工市場的霸主地
位。
英特爾在執行長陳立武領導下,正力圖在晶圓代工產業與台積電競爭。據報告內容,聯電希
望藉由與英特爾合作,免去龐大設備資本支出,在晶片先進製程領域取得一席之地。
根據FundaAI報告,聯電正與英特爾合作,採用12奈米與3奈米製程技術生產晶片,相關晶片
預計將在英特爾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晶圓廠投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189.81 (臺灣)
※ 作者: KotoriCute 2026-06-19 23:41:26
※ 文章代碼(AID): #1gDMCeDZ (Tech_Job)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781883688.A.363.html
※ 同主題文章:
[新聞] 英特爾傳與聯電開發3奈米晶片 挑戰台積電霸主地位
06-19 23:41 KotoriCute
推 iosian: 終於發現台灣肝的秘密1F 68.55.147.176 美國 06/19 23:42
噓 cityhunter04: 當初就看不到車尾燈了…現在追得上?3F 114.24.107.232 台灣 06/19 23:53
推 seetheblack: 時區差異 現成夜鷹XDDDD5F 36.229.90.143 台灣 06/20 00:07
推 tp602k61991: 所以聯電要買EUV了嗎!?6F 111.82.4.81 台灣 06/20 00:12
推 aaagang: 再跟三星一起好了,看可不可以直接到1奈米7F 114.32.34.241 台灣 06/20 01:50
推 qwe78971: 找三星合作我還能理解 找聯電?8F 60.226.197.36 澳大利亞 06/20 05:57
推 kyle5241: 英特爾缺的是怎麼服務客戶,但技術
沒問題,聯電知道客戶要什麼IP、要
設計什麼,而且可以包辦客戶服務,
提升滿意度。三星那種技術爛到家的
,合作能幹嘛,去看一下極客灣切的
兩奈米晶片就知道,製程控制超爛10F 180.177.203.74 台灣 06/20 07:47
→ BlueBird5566: 找聯電合理阿 台灣人好用 耐操 不會罷工 便宜16F 114.136.31.64 台灣 06/20 07:50
推 cavabien: 印特爾出機台,聯電出服務IP工具包跟肝?18F 122.121.194.41 台灣 06/20 08:23
噓 sky2030: 各懷鬼胎的組合 怎麼可能成功20F 111.83.99.3 台灣 06/20 08:34
推 physicsdk: 找聯電會有戲?XD21F 218.161.13.66 台灣 06/20 09:22
推 justdoit: 反正股價先吹起來23F 1.163.101.199 台灣 06/20 10:00
噓 luxor1119: U要重蓋一個裝得下EUV的Fab,早勒25F 111.83.176.203 台灣 06/20 13:39
噓 DoooooD: 聯電都不知道先進製程是什麼,,,26F 118.160.139.88 台灣 06/20 13:45
→ sonytipo: 聯電 哈哈哈27F 49.215.89.111 台灣 06/20 14:56
→ njunju: 目的是要聯電工程師去英特爾美廠幫忙輪班吧28F 42.77.240.0 台灣 06/20 15:53
推 bunjie: 不過這組合能撐多久 真是有趣
不過該不會雙方只想要炒股吧XD30F 182.155.197.16 台灣 06/20 16:25
推 wenn: 只有台灣人知道聯電是什麼鳥公司嗎???32F 220.132.32.24 台灣 06/20 20: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