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6 11:27:54
看板 WorldCup
作者 F15EX (波音最新型戰鬥機)
標題 Re: [討論] 世界杯擴編成48比較好看嗎?
時間 Thu Jun 25 18:11:36 2026


結果這次擴編到48隊,不是只有錢更多,副作用也開始出現啦

一面倒被刷大分的比賽更多
晉級32強也跟WBC一樣要上數學課

FIFA構想中,如果未來世界盃增加到64隊,根本就是為了撈更多錢和大幅降低義大利這種
傳統強權無法進去會內賽的機率(老實說若這次還是舊制,巴西應該也可能跟義大利一樣
GG),但是會變得更冗長,難怪歐洲足總或其它各大洲足總都反對或態度消極


這次以後,下一屆世界盃變成現在歐戰那樣的瑞士輪,機率開始提高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27.95 (臺灣)
※ 作者: F15EX 2026-06-25 18:11:36
※ 文章代碼(AID): #1gFFxQVe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382298.A.7E8.html
maple0603: FIFA缺錢 只能這樣1F 06/25 18:19
gowaa: fifa缺…錢 是說笑的吧  他明明賺超多...2F 06/25 18:20
s921619: 錢沒有在嫌少的(3F 06/25 18:21
tsuyoshi2501: 他是想賺更多的錢錢啦,但那些足球強權也各自有聯4F 06/25 18:22
tsuyoshi2501: 賽杯賽 還有的喬
j3307002: 第一屆世界盃只有十三隊,你要縮就縮回十六隊啊XD6F 06/25 18:30
s921619: 錢錢真香7F 06/25 18:31
j3307002: 本來增加48為了大陸可惜大陸還是進不了8F 06/25 18:34
SunnyBrian: 擴增目的是中印,結果中印還是進不了9F 06/25 18:34
j3307002: 增加到64,大陸有機會進去嗎XD10F 06/25 18:35
j3307002: 其實大陸還差一點進去
j3307002: 大陸第四輪三分,差一勝
j3307002: 說錯是第三輪
j3307002: 中華隊是第二輪就沒了
krajicek: 歐冠這兩年好像也擴編15F 06/25 18:37
j3307002: 如果增加到64,給亞洲的名額應該是先前32的兩倍吧16F 06/25 18:38
j3307002: 歐冠幾隊就不知道沒在看,擴編就為了賺錢啊
j3307002: 你去看WBC,12強都要擴軍,也就是這樣
F15EX: 不會,亞洲平均實力太弱,增加的名額要給也是給歐洲、中南19F 06/25 18:40
F15EX: 美洲、非洲這些實力強得多的洲
kiolp: 亞洲原本4.5 這屆變成8.5 加到64隊又多4變成12.5 中國我記21F 06/25 18:41
j3307002: 哈如果實力強就多給,那都給歐洲南美就好XD22F 06/25 18:41
j3307002: 這屆變成8.5 加到64隊又多4變成12.5,合理啊
pili955030: 我記得FIFA目前是沒有要再擴的打算,再擴的話增加1624F 06/25 18:42
pili955030: 隊,亞洲可能可以分到2~3個名額
kiolp: 得走到第三輪分三個組 分組第五名=亞洲第13名 不一定進26F 06/25 18:42
j3307002: 靠12.5那大陸真的有機會XD27F 06/25 18:42
F15EX: 中國、東南亞、南亞進來也只是被打爆的份28F 06/25 18:43
j3307002: 大陸近來是為了商機啊29F 06/25 18:43
F15EX: 當然有人喜歡看刷大分的虐菜場我也沒意見啦30F 06/25 18:44
j3307002: 刷大分的虐菜場才有高賠率啊(離題)31F 06/25 18:44
kiolp: 怎麼擴軍都是擴給歐亞非啦 南美就十國 再給票全進了32F 06/25 18:44
j3307002: 你要菁英不如直接砍到16隊最菁英了XD33F 06/25 18:45
j3307002: 因為只有歐洲南美拿過冠軍阿XD
F15EX: 只有16隊,FIFA會倒閉吧wwww35F 06/25 18:47
iwtwin086051: 擴編就是為了大陸進來啊36F 06/25 18:48
iwtwin086051: 這次擴編亞洲多四隊欸
iwtwin086051: 難道是亞洲實力強?
j3307002: 因為亞洲實力強(X)因為大陸整體消費力高(0)39F 06/25 18:49
j3307002: 當然大陸人均很爛,問題是加起來累積數據高
ryan0714123 
ryan0714123: FIFA的態度很清楚,比賽不排滿,就等於送錢給別人41F 06/25 19:02
EnoMac: 變64隊場次會爆增,有實力消化這麼多場的舉辦國沒幾個42F 06/25 19:04
tsuyoshi2501: 現在這樣搞就要多國聯合舉辦了,在增到64以後是要以43F 06/25 19:06
tsuyoshi2501: 洲為單位舉辦了嗎?五大洲輪一次剛好20年
tsuyoshi2501: 不過FIFA國際賽越來越多,俱樂部到了臨界點還是會
tsuyoshi2501: 跳出來說話吧,畢竟球員都是俱樂部養的
realmd: 本來就是為了中國拓的 不然是為買不起廣告位的國家拓嗎47F 06/25 19:09
iamnotgm: 俱樂部不是早就出來講話了 有個P用48F 06/25 19:13
jessicaabc98: 副作用??根本超好看49F 06/25 19:14
tsuyoshi2501: FIFA薅俱樂部的羊毛真爽50F 06/25 19:16
Robben: 中國差點連資格賽都進不去51F 06/25 19:20
Sean0211: 看到小國踢得很好就蠻開心的52F 06/25 19:24
Q12345Q: 擴額 就是可以讓國家更願意去投資 東南亞就等著變64隊53F 06/25 19:24
Q12345Q: 不擴額 亞足聯 長期是日韓伊澳沙 現在中西亞就享受好處了
Q12345Q: 64就是未來的目標啦 哪個組織誰會嫌錢賺太多 以及影響力
gn00324893: 以後應該就是各洲一個小組賽主辦國吧 除主辦國 隨機抽56F 06/25 19:33
gn00324893: 然後32強在集中某個主辦國 跟wbc一樣吧
kissung: 458F 06/25 19:34
ship1228: 蠻好看的啊,還可以看冷門國家,刷分,就要比誰更會刷59F 06/25 19:53
ship1228: 啊,刷不贏就小組第二名,不是更鼓勵進攻了
allgking: 擴編到256隊吧 這樣台灣可以進去的  吧?61F 06/25 20:13
aintvrdfg: 現在不就是這樣了嗎,各區打預賽選出除地主外的球隊62F 06/25 20:18
K951753: 好看阿 大家一起玩耍63F 06/25 20:21
iamhappyQ: 48隊有機會看到一些小國表現很不錯64F 06/25 20:40
jceefailurer: 擴編到台灣能進就好65F 06/25 20:51
FantasyChopi: 歐洲一堆強國進不了 亞洲非洲中美那些實力差很多的66F 06/25 21:18
FantasyChopi: 進來真的是笑話
ship1228: 冷知識,奧運球類運動都有各大洲保障名額68F 06/25 21:29
ARCHER2234: 貪婪69F 06/25 21:36
Pixis: 如果東亞再來一次韓日有可能,中日韓就沒可能70F 06/25 21:40
gotohikaru: 以前每屆也都有數學課 默契球71F 06/25 21:40
gotohikaru: 建立在無知基礎上的不叫副作用
hsnu2000: 太好看 反而傳統強隊看膩XDDDDDD DDD73F 06/25 22:16
nonojustice: 很好看阿74F 06/25 22:21
nonojustice: 沒擴編哪來維德角大驚奇!!
hsnu2000: 下屆非洲美洲多一點增額76F 06/25 22:25
Nobita: 64隊也會走小組4隊搶32強 最多8場的賽制吧77F 06/25 22:32
Nobita: 跟本屆的差異就是多了4個小組賽 也就是多24場賽事
Nobita: 實際會影響的 就是小組賽內的實力差距會更大 更多大分
good5755: 主辦國不是有優惠可以直接打會內賽 讓對岸主辦啊80F 06/25 22:40
gn01881106: 變多其實滿難看的,弱強差距太大81F 06/25 22:54
KB1999KB2: 是說非洲這次 可能只有突尼西亞進不了淘汰賽82F 06/25 22:58
KB1999KB2: 怎麼有人在嫌非洲啊
mirac1e: 48隊用意就是要打32強淘汰賽84F 06/25 23:28
mirac1e: 這樣可以多16場比賽可以賺錢
mirac1e: 過幾年應該就會變成64隻球隊了
mirac1e: 好處是歐洲可以拿更多名額 現在歐洲名額還是太少
hsnujuju: 錢啊 看板球星有更多弱隊刷數據 你也愛看88F 06/26 00:21
※ 編輯: F15EX (213.177.237.72 韓國), 06/26/2026 01:15:07
ccjj8: 歐戰不是瑞士輪89F 06/26 01:31
zeal63966: 歐洲名額夠多了,土耳其排名高結果提前出局90F 06/26 02:56
zeal63966: 還有那個捷克跟蘇格蘭,也就二流球隊
zeal63966: 一流的比利時在淘汰邊緣,沒太多必要再去提
Richun: 那義大利是幾流球隊?93F 06/26 03:24
tonyshao5236: 不入流阿,身為義粉覺得真不配贏XD94F 06/26 04:38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1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