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5 13:33:31
看板 WorldCup
作者 標題 Re: [討論] 世界杯擴編成48比較好看嗎?
時間 Thu Jun 25 05:57:57 2026
※ 引述《lauwei (lauwei)》之銘言:
: 今年世界杯擴編成48隊,好像沒比較精彩耶
: 目前好像沒甚麼爆冷門,弱隊就是繼續被刷,頂多踢和
踢平也要看什麼狀態啊,0:0跟1:1、2:2平局,完全是不同概念,能得分,表示進攻水平
已經有反擊能力,運氣好先得分的話,都有可能爆冷的
卡達1:1平瑞士、沙烏地1:1平烏拉圭就不錯,別忘了除了日韓伊朗沙烏地之外,近30年內
亞洲也只有02年的中國跟這兩屆的卡達有踢進(澳洲只是名義上的亞洲足聯,參考就好)
沙烏地以前動輒就被大比分屠殺,而且一分未得,06年面對烏克蘭歐洲次級的隊伍,都會
被4:0的
亞洲也只有02年的中國跟這兩屆的卡達有踢進(澳洲只是名義上的亞洲足聯,參考就好)
沙烏地以前動輒就被大比分屠殺,而且一分未得,06年面對烏克蘭歐洲次級的隊伍,都會
被4:0的
卡達也是,上屆也踢得不好,這次雖然也是一輪遊,但面對兩支歐洲球隊都能得分
甚至伊拉克、約旦面對歐美球隊也都能得分
這些實力普通的亞洲新興球隊對歐洲強隊,不太可能去期待亞洲中等隊伍場場爆冷取勝。
但可以觀察他們的分差或者看比賽數據,看亞洲有沒有進步一些
也側面讓我們見識亞洲次級隊伍對上全世界最頂尖的法國、西班牙、葡萄牙,大概是什麼
狀況
其他美洲非洲的次級球隊,應該也會想知道他們對上亞洲、歐洲是什麼狀況,這是在商業
收入之外,真正對足球發展有興趣的鄉民,可能會想見識看看的
: 感覺就是給強權一個熱身,並找手感的熱身賽
: 看C羅在上一場玩得多開心啊,壓力瞬間解放
: 世界杯擴編成48隊,比較精彩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7.148.133.149 (美國)
※ 作者: ntuwalker 2026-06-25 05:57:57
※ 文章代碼(AID): #1gF5BeZD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338280.A.8CD.html
※ 同主題文章:
06-24 23:08 ■ [討論] 世界杯擴編成48比較好看嗎?
● 06-25 05:57 ■ Re: [討論] 世界杯擴編成48比較好看嗎?
06-25 18:11 ■ Re: [討論] 世界杯擴編成48比較好看嗎?
→ : 上屆的卡達是主辦國,保送應該不能叫有踢進1F 06/25 06:02
→ : 這屆沒擴編的話,卡達倒是進不來,世預賽成績不算好
→ : 這屆沒擴編的話,卡達倒是進不來,世預賽成績不算好
推 : 因為是4年才舉辦一屆,48支隊伍,1個多月的賽程,我3F 06/25 06:21
→ : 覺得是妥協後的最大量了。千萬別搞64支2個月的賽程
→ : 世界杯擴編成48隊,不是為了增加賽事精采度,一切
→ : 都是"向錢看";縮成16強,絕對血脈噴張的場場精彩。
→ : 覺得是妥協後的最大量了。千萬別搞64支2個月的賽程
→ : 世界杯擴編成48隊,不是為了增加賽事精采度,一切
→ : 都是"向錢看";縮成16強,絕對血脈噴張的場場精彩。
推 : 64支輪次不會變多吧 直接改成16組每組4取2 一樣32強7F 06/25 07:12
→ : 淘汰賽 會變成每天比賽變多 但賽事跨距不變
→ : 淘汰賽 會變成每天比賽變多 但賽事跨距不變
推 : 下屆 支持64隊 爽看兩個月XDDDDDD9F 06/25 07:16
→ : 64取32的話, 小組賽真的會有更多消化比賽10F 06/25 07:18
→ : 48取32 因為有小組第三晉級 反而沒垃圾時間 像I組已經11F 06/25 07:20
→ : 有2隊2敗了 在取2的制度第三輪這兩隊互踢就是垃圾時間
→ : 有2隊2敗了 在取2的制度第三輪這兩隊互踢就是垃圾時間
推 : 強烈支持48支就好,阿根廷很大的機率會打維德角,13F 06/25 07:23
→ : 有第三晉級 垃圾時間才會變多吧 而且還先比對戰關係14F 06/25 07:24
→ : 但在取較優第三的賽制 這兩隊還有機會晉級15F 06/25 07:24
→ ronray7799 …
→ : 像現在這場 海地再拼也晉不了 明明分數一樣17F 06/25 07:26
推 : 要再擴編成64強,不如一次到底到128強,台灣有希望18F 06/25 07:27
推 : 我覺得上頭說取3的版友說的很好耶!19F 06/25 07:28
→ : 直接256 讓台灣也去踢一下吧 128還是太勉強了20F 06/25 07:28
→ : 你說的這問題 跟48取32之間沒有關係啊21F 06/25 07:28
→ : 從前取2,真的第三輪只是在傳球傳球跟傳球22F 06/25 07:28
→ : 只是講第三晉級沒垃圾時間這點23F 06/25 07:29
→ : 大家都浪費時間,看著也不舒服24F 06/25 07:29
→ : 以前取二 強隊翻車的也不少啊25F 06/25 07:29
→ : 在取2的制度下 巴西摩洛哥4分 海地也是確定被淘汰的啊26F 06/25 07:29
→ : 18德國 被幾乎沒希望的韓國幹掉 直接小組四27F 06/25 07:30
推 : 但改成取3,默契球的無聊比賽就少很多28F 06/25 07:31
→ : 所以才說現在這組就垃圾時間啊 因為本來就確定不會晉29F 06/25 07:31
→ : 本來就確定海地墊底了就算贏了也一樣 只差在蘇能不能晉
→ : 本來就確定海地墊底了就算贏了也一樣 只差在蘇能不能晉
推 : $$$$是FIFA的重點,越多國家共襄盛舉就越賺;只會擴編31F 06/25 07:36
推 : 有那個小組三有機會上去的機制很讚32F 06/25 07:42
推 : 主要會被吵的就先踢不太有利吧 雖然不是一定有協議和局33F 06/25 07:53
→ : 但一定會被吵這個
→ : 但一定會被吵這個
推 : 30年內 除了日韓伊朗沙烏地之外35F 06/25 07:55
推 : 除了你列的以外 踢進的還有
→ : 澳洲(是就是)、北韓、烏茲別克、約旦
推 : 為什麼
→ : 不一起列踢進過的亞洲國家
推 : 除了你列的以外 踢進的還有
→ : 澳洲(是就是)、北韓、烏茲別克、約旦
推 : 為什麼
→ : 不一起列踢進過的亞洲國家
→ : 下一屆直接64啦40F 06/25 08:02
推 : 你文中不是在談伊拉克嗎41F 06/25 08:02
→ : 踢進的還有 印尼 (沒有踢任何一場會外賽)
→ : 伊拉克、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 : 踢進的還有 印尼 (沒有踢任何一場會外賽)
→ : 伊拉克、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 : 你根本忽略海地的努力44F 06/25 08:05
推 : 不改亞州每屆就是4張半門票 扣掉日韓澳 整個中東西亞搶一張45F 06/25 08:06
推 : 澳又不一定踢得贏沙46F 06/25 08:32
→ : 日韓伊才是獨一檔 沙和澳才是那個搶一張的
→ : 日韓伊才是獨一檔 沙和澳才是那個搶一張的
推 : 直接付錢報名制啦,付的了都來踢48F 06/25 08:41
推 : 差不多 亞洲資格第四輪 沙特 阿曼 阿聯 卡達 印尼 伊拉克49F 06/25 08:46
→ : 如果不改制這群石油有錢國沒有機會來正賽
→ : 如果不改制這群石油有錢國沒有機會來正賽
推 : 從這屆小組賽看來 有些組取三是比固定取二要好51F 06/25 08:52
推 : 還是覺得32好 現在小組賽出線根本沒壓力 加上一堆菜雞隊52F 06/25 08:55
→ : 毫無戰鬥力 純刷數據
→ : 毫無戰鬥力 純刷數據
→ : 個人紀錄的水份變高是明顯的缺點54F 06/25 08:56
→ : 固定四取二 小組賽每場都不能大意 強隊該贏沒贏可能就GG
→ : 固定四取二 小組賽每場都不能大意 強隊該贏沒贏可能就GG
→ : 世界杯規模太大的短期賽 沒辦法玩瑞士制56F 06/25 09:01
推 : 遲早會變成64隊57F 06/25 09:45
→ : 之前32看來看去都那幾個國家 沒意思58F 06/25 09:52
推 : 第三擇優晉級,不願意冒險的足球多了,未必比較好59F 06/25 10:28
推 : 博彩能下的場次增加 這才是正解吧60F 06/25 10:46
推 : 64隊小組取前二才好看吧61F 06/25 11:02
推 : 看菜雞硬抗強隊才是最鼓舞人心的62F 06/25 11:58
推 : 推這篇63F 06/25 12:17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2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