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4 12:03:48
看板 WorldCup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標題 Re: [新聞] 這屆世足賽「台灣熱度低?」網列4原因
時間 Sat Jun 13 20:40:47 2026


台灣其實就是2002年日韓世界盃最瘋狂而已

連當時的主題曲都沿用至今

成為各公家機關活動的熱門罐頭BGM

那時候也開始吵要不要送小朋友到巴西踢足球

20年後踢進世界盃(菁英都在歐洲送去巴西也挺搞笑的)

之後熱度就是逐年遞減

遞減到今年還有時差問題

就變成這種冷冰冰的狀態了...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第四台剪線率屢創新高

以前第四台轉到加減會看

現在大家都訂自己想看的OTT

如果沒有特別訂愛爾達也看不到世界盃

今年冷成這樣搞不好連冠軍之夜都辦不成了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21.92 (臺灣)
※ 作者: CrossroadMEI 2026-06-13 20:40:47
※ 文章代碼(AID): #1gBK_HjK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1354449.A.B54.html
※ 編輯: CrossroadMEI (42.79.21.92 臺灣), 06/13/2026 20:42:21
ppacers: 主要是時間啦,一堆比賽半夜三點的,還有清晨六點1F 06/13 20:49
ppacers: ,早上九點的,這種時間誰看啊
ppacers: 半夜三點的不是硬球迷沒人會熬這種夜的
Sadan: 放心啦,台灣人最喜歡一窩蜂了,沒幾星期你就會看到賣菜的4F 06/13 20:51
Sadan: 都在討論世界杯了
brella 
brella: 賣菜的都在討論台股6F 06/13 20:54
WuKong: 半夜三點是最爛的時間,不上不下7F 06/13 20:55
krajicek: 沒辦法,FIFA要配合歐洲時間,決賽也是三點打8F 06/13 20:58
krajicek: 連美國都要配合FIFA的時間
chobo318: 一直以來都這時間踢啊 只是當初迷的人現在年紀都有了(10F 06/13 21:08
chobo318: 比方我自己) 已經沒辦法像當年一樣半夜爬起來追賽事了
chobo318: 。。。現在年輕人娛樂多很多了 再過一陣子應該也是會有
chobo318: 一日球迷出現就是
sa87a16: 時間太晚,凌晨三點看完都五點了14F 06/13 21:09
qscxz: NBA播幾次凌晨 之後就改DLIVE了 但世界盃四年一次不可能這15F 06/13 21:09
qscxz: 樣搞 就算只有一位觀眾也會直播
sa87a16: 上一屆晚上11點踢,還能看,凌晨三點怎麼看17F 06/13 21:09
godgod777: 習近平愛看就自己來辦18F 06/13 21:11
sa87a16: 上一屆晚上九點有場12點有場,看完完頂多凌晨三點睡,這19F 06/13 21:12
sa87a16: 屆時間根本正常人扛不住的
easydo: 從日韓世界盃之後 台灣人想看世足都會遇到需熬夜的比賽21F 06/13 21:13
ryanwen: 半夜三點真的不行,看完五點,上班無法,睡也不是22F 06/13 21:23
leonyun: 半夜三點是過美國時間啊!23F 06/13 21:26
jyekid: 分組出線後再看吧24F 06/13 21:27
gowaa: nba mlb播幾次了 如果是早上的時間根本不能是藉口25F 06/13 21:28
ivanami: 凌晨三點就平常歐冠的時間,若常看歐洲聯賽的人應該不是26F 06/13 21:30
ivanami: 問題,現在卡在年紀已是中年,沒辦法像學生時期熬夜看了
ivanami: ! 個人最支持也最想看的兩個球隊是英格蘭跟克羅埃西亞
ivanami: ,端午節前一天的平日凌晨4點,如果不看這場就可能只有
ivanami: 冠軍戰才會再遇,所以,還在想怎麼調睡眠時間...
ivanami: 重點是這屆更可能的是兩隊小組賽後不會再遇到了...
gowaa: 如果扯時間或風氣  那不就為什麼都在看自己的lol、棒籃球32F 06/13 21:32
kongsch: 時差不就早在主辦國出來就會遇到的事,還要當藉口33F 06/13 21:40
gowaa: 風氣這個問題 我就問為什麼都小孩踢球 長大就不讓踢神奇?34F 06/13 21:42
kongsch: 過去洋基建仔到現在大谷,林來瘋到NBA冠軍戰,還不是一35F 06/13 21:42
kongsch: 堆台灣半夜的時段
gowaa: 嫌足球低分 那棒籃球咧  業餘3打3那也不是比正式的吶37F 06/13 21:43
vfgb35: 2002太多誘因了 首次在亞洲辦 日韓又是亞洲演藝傳媒領頭羊38F 06/13 21:43
balanokia: 看建仔 林來瘋那些人都幾歲了...無法熬夜了39F 06/13 21:44
vfgb35: 而且時差影響又小40F 06/13 21:44
gowaa: 那年輕的人呢? 前面說到大谷也不是老人誒= =41F 06/13 21:45
gowaa: 熱度低 有時可能是刻意的 我記得2010年熱度也不算低
gowaa: 那時宣傳也蠻多的
vfgb35: 席丹 羅納度 巴提斯圖塔 貝克漢等球星都有一定話題 尤其貝44F 06/13 21:47
krajicek: NBA甚麼時候在半夜打過?45F 06/13 21:48
krajicek: 冠軍戰
vfgb35: 克漢西了一大票一日迷妹 那時候高中同學也愛弄成雞冠頭47F 06/13 21:48
macair: 就是時間太爛第四台不買全餐,要是時區靠近早就砸重金吃到48F 06/13 21:49
macair: 飽了
bxxl: 記得前幾屆也是有半夜的時間啊 那時還算熱吧50F 06/13 21:49
vfgb35: 然後本來非熱門的德國拿亞軍讓卡恩知名度出圈 日本綜藝節51F 06/13 21:50
vfgb35: 目還做了他的特輯
gowaa: 我覺得足球算是很好做短視頻了 你再把比賽縮短加快多得分53F 06/13 21:52
gowaa: 短影音* = = 應該能吸引一些人看 看看mlb也改規則 這次也是
rrrReshar: 台灣體育文化離國外還差得遠 連最多人看的棒球也就那55F 06/13 21:53
rrrReshar: 樣而已 比起體育台灣人還更喜歡政治 現在還有股票 可
rrrReshar: 能華人文化就這樣吧
krajicek: 我86年開始看,02年之前都華視在播,氣氛好像也滿熱的58F 06/13 21:53
gowaa: 也是 棒球被啦啦隊救起票房 然後開始有本質迷的爭論 嗯…59F 06/13 21:54
krajicek: 不過那時候參賽隊伍較少,場次就少,電視台還吃得下60F 06/13 21:54
krajicek: 再加上那時候娛樂少,報章雜誌都在報,自然就覺得很熱
krajicek: 記得90年世界盃,民生報還會出「號外」報導世界盃戰況
kiolp: 這屆已經算可以的時間了 下屆西班牙葡萄牙會更差63F 06/13 21:56
macair: 西葡明明時區比較好,起碼日場是台灣晚上吃飯時間友善多了64F 06/13 22:00
iwinlottery: 除了02東亞地主時間比較好其他屆都嘛要配合歐洲時間65F 06/13 22:09
iwinlottery: 重要比賽一定是三點死人時間
hansingi: 足球比賽的轉播時間實在太不友善了67F 06/13 22:17
gowaa: 我在想所謂的時間 其實就是認定本地或亞洲聯賽不好看而已68F 06/13 22:20
gowaa: 不然我看lol與棒球 籃球 就沒有人太計較這個
ivanami: 西葡應該大多都是西甲時間,長期在看的足球迷沒差吧?70F 06/13 22:21
goldseed: 結果這二十幾年日本示範給你看怎樣叫發展足球71F 06/13 22:21
gowaa: 就算不看自己聯賽或歐美的 那還有日本或韓國可以看72F 06/13 22:21
ivanami: 如果可以,更喜歡英超時間,晚上9點跟11點開踢的場次73F 06/13 22:22
gowaa: 說到日本  那日本的時間不是就更差嗎....74F 06/13 22:22
gowaa: 也就是台灣人所有的藉口 全部都可以在亞洲找到反例 神奇= =
xiaopo1130: 各個強權開始踢 熱度就會上來了76F 06/13 22:25
a2526520: 這次的時間上班族真的沒辦法看77F 06/13 22:28
iwinlottery: 籃球棒球沒問題是因為美國可以看早上的,除非美國禮78F 06/13 22:30
iwinlottery: 拜天日場 日職更不用說
gowaa: 對 所以 你為什麼會看美國的 日本的? 時間上沒問題。80F 06/13 22:32
gowaa: 但足球大家就認定 要看歐洲了 但籃球棒球台灣人看歐洲的嗎
gowaa: 與其說時間問題 不如說就是精彩程度有差 畢竟實力上問題
gowaa: 就算台灣有看歐洲的籃球、棒球也是少數
gowaa: 台灣要熱 至少亞洲或其他時間好的地方的職業衝擊到五大聯賽
gowaa: 那這樣至少就能起來熱度一些 我猜啦。
alex0973: 每屆都看 喜歡就去追賽 別人看不看我不在乎XD86F 06/13 22:44
youbo0627: 會嗎 感覺會賭的超多的87F 06/13 22:44
godgod777: 就像打麻將不賭錢不好玩,球迷不喝酒不賭球就不好看88F 06/13 22:46
godgod777: 會看足球的多半都是勞工階級,白領階級都看馬術高球擊
godgod777: 劍
berryc: 在講世界杯老有人愛扯聯賽, 我就每四年就看一次91F 06/13 22:58
berryc:                               只
jkokpcu: 我只看棒足。籃球反而不看,現在總冠軍戰也沒去關心,就93F 06/13 23:21
jkokpcu: 各人喜好不同。台灣關心球類運動本來就很低,只有國際賽
jkokpcu: 有台灣出賽才多人討論
jkokpcu: 我是支持台灣的足球選手,台灣認真發展是有可能進步神速
jkokpcu: 的,只要認真的搞一個足球聯盟發展就會開始進步
adon0313: 三點算不錯吧。九點睡剛好能看98F 06/13 23:26
faelone: 半夜三點 早上九點 四年一次足球迷受不了吧99F 06/13 23:29
gowaa: 為什麼不能扯到聯賽= = 不然那些人是隨便抓來踢的嗎?100F 06/13 23:55
gowaa: 我們也可以不扯聯賽 每國四年才抓人來踢 你最好還會想看..
gowaa: 不就是再問熱度 當然我會想說什麼原因 各種抓啊
jacky77437: 半夜三點,大概要到八強才會比較有力氣追吧103F 06/14 00:00
gowaa: 我只是想說時間問題應該不是台灣熱度低唯一理由 所以扯聯賽104F 06/14 00:04
CrabBro: 足球在台灣英超最多人看,也是因為時間好啊105F 06/14 00:16
CrabBro: 時間絕對有差的
MK47: 時間絕對有差 現在剛開始一堆爛隊大家比較沒想跟風吧 台灣107F 06/14 00:17
MK47: 最多人看不就英格蘭、西班牙、巴西和德國 最多再加個日本
MK47: 結果這四隊都還沒比 比較有熱度的C羅梅西也還沒踢
zxc70227: 時間有差啦,不然上屆上上屆都很熱門啊110F 06/14 00:22
s921619: 半夜三點真的太硬了....111F 06/14 00:23
s921619: 我是不知道還怎麼樣影響啦 但我身邊的人都說三點太硬了
Magic0312: 應該是現在的分組對跟風熱度本來就很低,有打跟沒打差113F 06/14 00:26
Magic0312: 不多,等下一輪再追就好了
dtdon1699: 每一屆都是這樣 小組賽都很冷 進淘汰賽就會熱了115F 06/14 00:29
gowaa: 嗯 你說英超 但以前根本不是這時間踢吶  有想過為啥改變嗎116F 06/14 00:31
neowfish: 時間太差  第一次完全不想追  半夜跟上班時間117F 06/14 00:41
DHMC: 主辦在美國就是一堆死人時間 根本沒熱度118F 06/14 00:52
berryc: 我為什麼說不要扯聯賽..因為會看聯賽的都是有極度興趣的119F 06/14 01:22
berryc: 會花時間去研究甚至能叫出幾十個隊伍跟球員名的,時間當然
berryc: 不是什麼障礙. 但對4年一次1日球迷來說就時差就很重要了
berryc: 世界杯會熱不就是因為圈內(球迷)外的人都來湊熱鬧所以才有
berryc: 熱度?
Vicky1016: 世界盃主題曲最紅的應該是98年的聖杯之光124F 06/14 01:53
Vicky1016: gogogo ale ale ale 應該所有人都會唱
gowaa: 那我覺得既然是湊熱鬧  你也不一定要看直播了吧126F 06/14 01:56
gowaa: 現在也不是以前那樣 沒有了就沒得看 一定要跟上的時代了
gowaa: 如果我對這些人不熟 至少會去看知名球員介紹吧?
gowaa: 我說的聯賽 根本也還好 只是說知名球員在哪聯賽而已
gowaa: 想湊熱鬧 如果有你身邊那種球迷告訴你誰誰 戰術如何不好嗎
gowaa: 當然你也可以看不懂感受那種氛圍  但台灣人就沒有很愛足球
gowaa: 熱度低 我也只是講理由為什麼… 就想上面說的 想看就看
gowaa: 不想看或覺得時間差 那就別看 對fifa來說台灣本就不是市場
gowaa: 就像*
gowaa: 基本上 你講到圈內(球迷)外的人 然後阻止人說不要扯其他...
gowaa: 就很奇妙  啊 圈內(球迷)外尤其是圈外的人扯各種東西都很多
gowaa: 尤其那些湊熱鬧  扯到跟世界盃無關的事更多啊?= =
gowaa: 不是啊 仔細想了一下 主播球評也有說聯賽的事啊= = 隨便啦
Seiran: 太早 下週再來擔心139F 06/14 02:18
kevin05233: 股市更好賭 沒什麼人要賭世界杯了140F 06/14 02:52
HANGOLI: 挺有道理的141F 06/14 06:00
lovelva00: 你各位足球迷就祈禱MLS能夠壯大起來,起碼會顧慮北美142F 06/14 06:01
lovelva00: 市場,美國人也比較敢花錢,就不用每次遷就歐洲時間;
lovelva00: 不然照理說西岸時差根本對東亞來說超甜XD
aeont: 送小朋友到巴西X  乖乖讀書O145F 06/14 07:45
mibbl0: 台灣喔 等台灣女足踢進女子世界盃就會有人關注了 *女子亞146F 06/14 07:59
mibbl0: 洲盃就在關注了 女足還有希望
justgogogo: 有訂閱足球vip的 根本不在意時差吧 反正都是看回放148F 06/14 10:22
justgogogo: 時差問題已經是電視直撥時代的產物了
alwayshigh: 真的廣告少各種足球關聯活動也少,現在能關注的活動150F 06/14 11:06
alwayshigh: 太多了熱度上來的F1總冠軍NBA,回春的CBPL...等分區
alwayshigh: 淘汰過熱度應該就上了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27 
作者 CrossroadMEI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