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4 12:03:48
看板 WorldCup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這屆世足賽「台灣熱度低?」網列4原因
時間 Sat Jun 13 20:40:47 2026
台灣其實就是2002年日韓世界盃最瘋狂而已
連當時的主題曲都沿用至今
成為各公家機關活動的熱門罐頭BGM
那時候也開始吵要不要送小朋友到巴西踢足球
20年後踢進世界盃(菁英都在歐洲送去巴西也挺搞笑的)
之後熱度就是逐年遞減
遞減到今年還有時差問題
就變成這種冷冰冰的狀態了...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第四台剪線率屢創新高
以前第四台轉到加減會看
現在大家都訂自己想看的OTT
如果沒有特別訂愛爾達也看不到世界盃
今年冷成這樣搞不好連冠軍之夜都辦不成了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21.92 (臺灣)
※ 作者: CrossroadMEI 2026-06-13 20:40:47
※ 文章代碼(AID): #1gBK_HjK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1354449.A.B54.html
※ 編輯: CrossroadMEI (42.79.21.92 臺灣), 06/13/2026 20:42:21
--
推 : 主要是時間啦,一堆比賽半夜三點的,還有清晨六點1F 06/13 20:49
→ : ,早上九點的,這種時間誰看啊
→ : 半夜三點的不是硬球迷沒人會熬這種夜的
→ : ,早上九點的,這種時間誰看啊
→ : 半夜三點的不是硬球迷沒人會熬這種夜的
推 : 放心啦,台灣人最喜歡一窩蜂了,沒幾星期你就會看到賣菜的4F 06/13 20:51
→ : 都在討論世界杯了
→ : 都在討論世界杯了
→ brella …
推 : 半夜三點是最爛的時間,不上不下7F 06/13 20:55
推 : 沒辦法,FIFA要配合歐洲時間,決賽也是三點打8F 06/13 20:58
→ : 連美國都要配合FIFA的時間
→ : 連美國都要配合FIFA的時間
推 : 一直以來都這時間踢啊 只是當初迷的人現在年紀都有了(10F 06/13 21:08
→ : 比方我自己) 已經沒辦法像當年一樣半夜爬起來追賽事了
→ : 。。。現在年輕人娛樂多很多了 再過一陣子應該也是會有
→ : 一日球迷出現就是
→ : 比方我自己) 已經沒辦法像當年一樣半夜爬起來追賽事了
→ : 。。。現在年輕人娛樂多很多了 再過一陣子應該也是會有
→ : 一日球迷出現就是
推 : 時間太晚,凌晨三點看完都五點了14F 06/13 21:09
→ : NBA播幾次凌晨 之後就改DLIVE了 但世界盃四年一次不可能這15F 06/13 21:09
→ : 樣搞 就算只有一位觀眾也會直播
→ : 樣搞 就算只有一位觀眾也會直播
→ : 上一屆晚上11點踢,還能看,凌晨三點怎麼看17F 06/13 21:09
→ : 習近平愛看就自己來辦18F 06/13 21:11
→ : 上一屆晚上九點有場12點有場,看完完頂多凌晨三點睡,這19F 06/13 21:12
→ : 屆時間根本正常人扛不住的
→ : 屆時間根本正常人扛不住的
→ : 從日韓世界盃之後 台灣人想看世足都會遇到需熬夜的比賽21F 06/13 21:13
→ : 半夜三點真的不行,看完五點,上班無法,睡也不是22F 06/13 21:23
→ : 半夜三點是過美國時間啊!23F 06/13 21:26
推 : 分組出線後再看吧24F 06/13 21:27
→ : nba mlb播幾次了 如果是早上的時間根本不能是藉口25F 06/13 21:28
→ : 凌晨三點就平常歐冠的時間,若常看歐洲聯賽的人應該不是26F 06/13 21:30
→ : 問題,現在卡在年紀已是中年,沒辦法像學生時期熬夜看了
→ : ! 個人最支持也最想看的兩個球隊是英格蘭跟克羅埃西亞
→ : ,端午節前一天的平日凌晨4點,如果不看這場就可能只有
→ : 冠軍戰才會再遇,所以,還在想怎麼調睡眠時間...
→ : 重點是這屆更可能的是兩隊小組賽後不會再遇到了...
→ : 問題,現在卡在年紀已是中年,沒辦法像學生時期熬夜看了
→ : ! 個人最支持也最想看的兩個球隊是英格蘭跟克羅埃西亞
→ : ,端午節前一天的平日凌晨4點,如果不看這場就可能只有
→ : 冠軍戰才會再遇,所以,還在想怎麼調睡眠時間...
→ : 重點是這屆更可能的是兩隊小組賽後不會再遇到了...
→ : 如果扯時間或風氣 那不就為什麼都在看自己的lol、棒籃球32F 06/13 21:32
噓 : 時差不就早在主辦國出來就會遇到的事,還要當藉口33F 06/13 21:40
→ : 風氣這個問題 我就問為什麼都小孩踢球 長大就不讓踢神奇?34F 06/13 21:42
→ : 過去洋基建仔到現在大谷,林來瘋到NBA冠軍戰,還不是一35F 06/13 21:42
→ : 堆台灣半夜的時段
→ : 堆台灣半夜的時段
→ : 嫌足球低分 那棒籃球咧 業餘3打3那也不是比正式的吶37F 06/13 21:43
推 : 2002太多誘因了 首次在亞洲辦 日韓又是亞洲演藝傳媒領頭羊38F 06/13 21:43
→ : 看建仔 林來瘋那些人都幾歲了...無法熬夜了39F 06/13 21:44
→ : 而且時差影響又小40F 06/13 21:44
→ : 那年輕的人呢? 前面說到大谷也不是老人誒= =41F 06/13 21:45
→ : 熱度低 有時可能是刻意的 我記得2010年熱度也不算低
→ : 那時宣傳也蠻多的
→ : 熱度低 有時可能是刻意的 我記得2010年熱度也不算低
→ : 那時宣傳也蠻多的
推 : 席丹 羅納度 巴提斯圖塔 貝克漢等球星都有一定話題 尤其貝44F 06/13 21:47
推 : NBA甚麼時候在半夜打過?45F 06/13 21:48
→ : 冠軍戰
→ : 冠軍戰
→ : 克漢西了一大票一日迷妹 那時候高中同學也愛弄成雞冠頭47F 06/13 21:48
推 : 就是時間太爛第四台不買全餐,要是時區靠近早就砸重金吃到48F 06/13 21:49
→ : 飽了
→ : 飽了
推 : 記得前幾屆也是有半夜的時間啊 那時還算熱吧50F 06/13 21:49
推 : 然後本來非熱門的德國拿亞軍讓卡恩知名度出圈 日本綜藝節51F 06/13 21:50
→ : 目還做了他的特輯
→ : 目還做了他的特輯
→ : 我覺得足球算是很好做短視頻了 你再把比賽縮短加快多得分53F 06/13 21:52
→ : 短影音* = = 應該能吸引一些人看 看看mlb也改規則 這次也是
→ : 短影音* = = 應該能吸引一些人看 看看mlb也改規則 這次也是
→ : 台灣體育文化離國外還差得遠 連最多人看的棒球也就那55F 06/13 21:53
→ : 樣而已 比起體育台灣人還更喜歡政治 現在還有股票 可
→ : 能華人文化就這樣吧
→ : 樣而已 比起體育台灣人還更喜歡政治 現在還有股票 可
→ : 能華人文化就這樣吧
推 : 我86年開始看,02年之前都華視在播,氣氛好像也滿熱的58F 06/13 21:53
→ : 也是 棒球被啦啦隊救起票房 然後開始有本質迷的爭論 嗯…59F 06/13 21:54
→ : 不過那時候參賽隊伍較少,場次就少,電視台還吃得下60F 06/13 21:54
→ : 再加上那時候娛樂少,報章雜誌都在報,自然就覺得很熱
→ : 記得90年世界盃,民生報還會出「號外」報導世界盃戰況
→ : 再加上那時候娛樂少,報章雜誌都在報,自然就覺得很熱
→ : 記得90年世界盃,民生報還會出「號外」報導世界盃戰況
推 : 這屆已經算可以的時間了 下屆西班牙葡萄牙會更差63F 06/13 21:56
推 : 西葡明明時區比較好,起碼日場是台灣晚上吃飯時間友善多了64F 06/13 22:00
推 : 除了02東亞地主時間比較好其他屆都嘛要配合歐洲時間65F 06/13 22:09
→ : 重要比賽一定是三點死人時間
→ : 重要比賽一定是三點死人時間
推 : 足球比賽的轉播時間實在太不友善了67F 06/13 22:17
→ : 我在想所謂的時間 其實就是認定本地或亞洲聯賽不好看而已68F 06/13 22:20
→ : 不然我看lol與棒球 籃球 就沒有人太計較這個
→ : 不然我看lol與棒球 籃球 就沒有人太計較這個
→ : 西葡應該大多都是西甲時間,長期在看的足球迷沒差吧?70F 06/13 22:21
推 : 結果這二十幾年日本示範給你看怎樣叫發展足球71F 06/13 22:21
→ : 就算不看自己聯賽或歐美的 那還有日本或韓國可以看72F 06/13 22:21
→ : 如果可以,更喜歡英超時間,晚上9點跟11點開踢的場次73F 06/13 22:22
→ : 說到日本 那日本的時間不是就更差嗎....74F 06/13 22:22
→ : 也就是台灣人所有的藉口 全部都可以在亞洲找到反例 神奇= =
→ : 也就是台灣人所有的藉口 全部都可以在亞洲找到反例 神奇= =
推 : 各個強權開始踢 熱度就會上來了76F 06/13 22:25
推 : 這次的時間上班族真的沒辦法看77F 06/13 22:28
→ : 籃球棒球沒問題是因為美國可以看早上的,除非美國禮78F 06/13 22:30
→ : 拜天日場 日職更不用說
→ : 拜天日場 日職更不用說
→ : 對 所以 你為什麼會看美國的 日本的? 時間上沒問題。80F 06/13 22:32
→ : 但足球大家就認定 要看歐洲了 但籃球棒球台灣人看歐洲的嗎
→ : 與其說時間問題 不如說就是精彩程度有差 畢竟實力上問題
→ : 就算台灣有看歐洲的籃球、棒球也是少數
→ : 台灣要熱 至少亞洲或其他時間好的地方的職業衝擊到五大聯賽
→ : 那這樣至少就能起來熱度一些 我猜啦。
→ : 但足球大家就認定 要看歐洲了 但籃球棒球台灣人看歐洲的嗎
→ : 與其說時間問題 不如說就是精彩程度有差 畢竟實力上問題
→ : 就算台灣有看歐洲的籃球、棒球也是少數
→ : 台灣要熱 至少亞洲或其他時間好的地方的職業衝擊到五大聯賽
→ : 那這樣至少就能起來熱度一些 我猜啦。
推 : 每屆都看 喜歡就去追賽 別人看不看我不在乎XD86F 06/13 22:44
推 : 會嗎 感覺會賭的超多的87F 06/13 22:44
推 : 就像打麻將不賭錢不好玩,球迷不喝酒不賭球就不好看88F 06/13 22:46
→ : 會看足球的多半都是勞工階級,白領階級都看馬術高球擊
→ : 劍
→ : 會看足球的多半都是勞工階級,白領階級都看馬術高球擊
→ : 劍
推 : 在講世界杯老有人愛扯聯賽, 我就每四年就看一次91F 06/13 22:58
→ : 只
→ : 只
推 : 我只看棒足。籃球反而不看,現在總冠軍戰也沒去關心,就93F 06/13 23:21
→ : 各人喜好不同。台灣關心球類運動本來就很低,只有國際賽
→ : 有台灣出賽才多人討論
推 : 我是支持台灣的足球選手,台灣認真發展是有可能進步神速
→ : 的,只要認真的搞一個足球聯盟發展就會開始進步
→ : 各人喜好不同。台灣關心球類運動本來就很低,只有國際賽
→ : 有台灣出賽才多人討論
推 : 我是支持台灣的足球選手,台灣認真發展是有可能進步神速
→ : 的,只要認真的搞一個足球聯盟發展就會開始進步
推 : 三點算不錯吧。九點睡剛好能看98F 06/13 23:26
推 : 半夜三點 早上九點 四年一次足球迷受不了吧99F 06/13 23:29
→ : 為什麼不能扯到聯賽= = 不然那些人是隨便抓來踢的嗎?100F 06/13 23:55
→ : 我們也可以不扯聯賽 每國四年才抓人來踢 你最好還會想看..
→ : 不就是再問熱度 當然我會想說什麼原因 各種抓啊
→ : 我們也可以不扯聯賽 每國四年才抓人來踢 你最好還會想看..
→ : 不就是再問熱度 當然我會想說什麼原因 各種抓啊
推 : 半夜三點,大概要到八強才會比較有力氣追吧103F 06/14 00:00
→ : 我只是想說時間問題應該不是台灣熱度低唯一理由 所以扯聯賽104F 06/14 00:04
推 : 足球在台灣英超最多人看,也是因為時間好啊105F 06/14 00:16
→ : 時間絕對有差的
→ : 時間絕對有差的
→ : 時間絕對有差 現在剛開始一堆爛隊大家比較沒想跟風吧 台灣107F 06/14 00:17
→ : 最多人看不就英格蘭、西班牙、巴西和德國 最多再加個日本
→ : 結果這四隊都還沒比 比較有熱度的C羅梅西也還沒踢
→ : 最多人看不就英格蘭、西班牙、巴西和德國 最多再加個日本
→ : 結果這四隊都還沒比 比較有熱度的C羅梅西也還沒踢
推 : 時間有差啦,不然上屆上上屆都很熱門啊110F 06/14 00:22
推 : 半夜三點真的太硬了....111F 06/14 00:23
→ : 我是不知道還怎麼樣影響啦 但我身邊的人都說三點太硬了
→ : 我是不知道還怎麼樣影響啦 但我身邊的人都說三點太硬了
推 : 應該是現在的分組對跟風熱度本來就很低,有打跟沒打差113F 06/14 00:26
→ : 不多,等下一輪再追就好了
→ : 不多,等下一輪再追就好了
推 : 每一屆都是這樣 小組賽都很冷 進淘汰賽就會熱了115F 06/14 00:29
→ : 嗯 你說英超 但以前根本不是這時間踢吶 有想過為啥改變嗎116F 06/14 00:31
推 : 時間太差 第一次完全不想追 半夜跟上班時間117F 06/14 00:41
推 : 主辦在美國就是一堆死人時間 根本沒熱度118F 06/14 00:52
推 : 我為什麼說不要扯聯賽..因為會看聯賽的都是有極度興趣的119F 06/14 01:22
→ : 會花時間去研究甚至能叫出幾十個隊伍跟球員名的,時間當然
→ : 不是什麼障礙. 但對4年一次1日球迷來說就時差就很重要了
→ : 世界杯會熱不就是因為圈內(球迷)外的人都來湊熱鬧所以才有
→ : 熱度?
→ : 會花時間去研究甚至能叫出幾十個隊伍跟球員名的,時間當然
→ : 不是什麼障礙. 但對4年一次1日球迷來說就時差就很重要了
→ : 世界杯會熱不就是因為圈內(球迷)外的人都來湊熱鬧所以才有
→ : 熱度?
→ : 世界盃主題曲最紅的應該是98年的聖杯之光124F 06/14 01:53
→ : gogogo ale ale ale 應該所有人都會唱
→ : gogogo ale ale ale 應該所有人都會唱
→ : 那我覺得既然是湊熱鬧 你也不一定要看直播了吧126F 06/14 01:56
→ : 現在也不是以前那樣 沒有了就沒得看 一定要跟上的時代了
→ : 如果我對這些人不熟 至少會去看知名球員介紹吧?
→ : 我說的聯賽 根本也還好 只是說知名球員在哪聯賽而已
→ : 想湊熱鬧 如果有你身邊那種球迷告訴你誰誰 戰術如何不好嗎
→ : 當然你也可以看不懂感受那種氛圍 但台灣人就沒有很愛足球
→ : 熱度低 我也只是講理由為什麼… 就想上面說的 想看就看
→ : 不想看或覺得時間差 那就別看 對fifa來說台灣本就不是市場
→ : 就像*
→ : 基本上 你講到圈內(球迷)外的人 然後阻止人說不要扯其他...
→ : 就很奇妙 啊 圈內(球迷)外尤其是圈外的人扯各種東西都很多
→ : 尤其那些湊熱鬧 扯到跟世界盃無關的事更多啊?= =
→ : 不是啊 仔細想了一下 主播球評也有說聯賽的事啊= = 隨便啦
→ : 現在也不是以前那樣 沒有了就沒得看 一定要跟上的時代了
→ : 如果我對這些人不熟 至少會去看知名球員介紹吧?
→ : 我說的聯賽 根本也還好 只是說知名球員在哪聯賽而已
→ : 想湊熱鬧 如果有你身邊那種球迷告訴你誰誰 戰術如何不好嗎
→ : 當然你也可以看不懂感受那種氛圍 但台灣人就沒有很愛足球
→ : 熱度低 我也只是講理由為什麼… 就想上面說的 想看就看
→ : 不想看或覺得時間差 那就別看 對fifa來說台灣本就不是市場
→ : 就像*
→ : 基本上 你講到圈內(球迷)外的人 然後阻止人說不要扯其他...
→ : 就很奇妙 啊 圈內(球迷)外尤其是圈外的人扯各種東西都很多
→ : 尤其那些湊熱鬧 扯到跟世界盃無關的事更多啊?= =
→ : 不是啊 仔細想了一下 主播球評也有說聯賽的事啊= = 隨便啦
噓 : 太早 下週再來擔心139F 06/14 02:18
推 : 股市更好賭 沒什麼人要賭世界杯了140F 06/14 02:52
推 : 挺有道理的141F 06/14 06:00
推 : 你各位足球迷就祈禱MLS能夠壯大起來,起碼會顧慮北美142F 06/14 06:01
→ : 市場,美國人也比較敢花錢,就不用每次遷就歐洲時間;
→ : 不然照理說西岸時差根本對東亞來說超甜XD
→ : 市場,美國人也比較敢花錢,就不用每次遷就歐洲時間;
→ : 不然照理說西岸時差根本對東亞來說超甜XD
推 : 送小朋友到巴西X 乖乖讀書O145F 06/14 07:45
推 : 台灣喔 等台灣女足踢進女子世界盃就會有人關注了 *女子亞146F 06/14 07:59
→ : 洲盃就在關注了 女足還有希望
→ : 洲盃就在關注了 女足還有希望
推 : 有訂閱足球vip的 根本不在意時差吧 反正都是看回放148F 06/14 10:22
→ : 時差問題已經是電視直撥時代的產物了
→ : 時差問題已經是電視直撥時代的產物了
推 : 真的廣告少各種足球關聯活動也少,現在能關注的活動150F 06/14 11:06
→ : 太多了熱度上來的F1總冠軍NBA,回春的CBPL...等分區
→ : 淘汰過熱度應該就上了
→ : 太多了熱度上來的F1總冠軍NBA,回春的CBPL...等分區
→ : 淘汰過熱度應該就上了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27
作者 CrossroadMEI 的最新發文:
- 到底有誰規定一定要會看足球? 台灣沒踢足球就因為沒歷史淵源啊... 剛好沒被歐洲殖民大國長期殖民過有什麼問題嗎 要講日本 日本長期有社會人運動俱樂部的文化 在J聯盟以前就已經有很多足球俱樂部了 真的 …489F 108推 4噓
- 9F 4推 1噓
- 台灣其實就是2002年日韓世界盃最瘋狂而已 連當時的主題曲都沿用至今 成為各公家機關活動的熱門罐頭BGM 那時候也開始吵要不要送小朋友到巴西踢足球 20年後踢進世界盃(菁英都在歐洲送去巴西也挺搞笑的 …152F 45推 2噓
- 26F 11推 2噓
2018年SBL例行賽 林宜輝拿到球 剩下秒數已經遠小於球權秒數 只要把時間耗光 讓金酒被迫犯規或乾等時間結束就好 沒想到林宜輝這大聰明居然在外線出手沒中 讓搶到籃板的邱金龍有機會驚世Logo Sh …36F 26推 2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