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6 08:30:55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美光Q3每股盈利及營收勝預期
時間 Thu Jun 25 13:19:51 2026
http://i.imgur.com/pyIaaMi.jpg
![[圖]](https://i.imgur.com/pyIaaMih.jpeg)
![[圖]](https://i.imgur.com/V3niITvh.jpeg)
![[圖]](https://i.imgur.com/EpsHlJ9h.jpeg)
記憶體就台灣最弱吧!原因可能是技術或量體不大,現在漲到天邊的都是量體大,各式業務都有,且技術又是最新的。
台灣都是加工,代工,拿貨,拿料,囤貨,所以要連續吃漲停很難。
SK確實有內部消息說要回來DRAM市場,這裡是朝鮮日報的新聞網址,我驚訝的是裡面的報導記者還要附上大頭照耶!
6月23日的新聞,在韓國。
https://reurl.cc/O69ZNA
SK하이닉스, HBM4 생산 속도조절… ‘공급 부족’ 범용 D램 늘려 추가 수익 모색 - 조선비즈 SK하이닉스, HBM4 생산 속도조절 공급 부족 범용 D램 늘려 추가 수익 모색 범용 D램, 영업이익률 HBM 추월 90%도 가능 SK하이닉스, HBM 점유율 방어만으로 충분 삼성전자, HBM 시장 점유율 늘릴 기회 SK하이닉스가 6세대 고대역폭메모리HBM4 양산 확대 ...
可以使用Google 翻譯或原文章提供英文版本跟日文版本的報導。
韓文機翻
http://i.imgur.com/aD9JK7N.jpg
![[圖]](https://i.imgur.com/aD9JK7N.jpeg)
記憶體確實還是短缺,只是人家看到哪裡有更好賺的,就我全都要的想法,再把產線放慢轉一點回來做DRAM,來不及擴廠的狀態下只能這樣。
※ 引述《supersd (阿拳)》之銘言:
: ※ 引述 《win8719 (win8719)》 之銘言:
: : 毛利84.9%
: :
: : 下一季估毛利86% 賺30-32
: :
: : 記憶體卡蛙請大聲出來尖叫吧
: :
: : 派對開始啦
: :
: : http://i.imgur.com/Mam4Xqo.jpg
: 傻傻一問
: 毛利84%!?
: 結果SK海力士傳……DDR太好賺要回頭做DRAM???
: SK你們應該要做的是多學習美光,而不是吃回頭草吧?
: 還是說著純粹鬼故事,SK海力士根本就沒有要回頭做DRAM?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80.
--
https://i.imgur.com/Kc4llBM.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22.16.55 (臺灣)
※ 作者: asahi98 2026-06-25 13:19:51
※ 文章代碼(AID): #1gFBfxrt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64795.A.D77.html
※ 同主題文章:
06-25 04:45 ■ [新聞] 美光Q3每股盈利及營收勝預期
06-25 07:20 ■ Re: [新聞] 美光Q3每股盈利及營收勝預期
● 06-25 13:19 ■ Re: [新聞] 美光Q3每股盈利及營收勝預期
推 : 台灣記憶體不純啊搞笑的而已跟著亂炒1F 06/25 13:21
推 : 南亞科沒市場嗎2F 06/25 13:22
推 : 南亞科要等明天ddr5量產3F 06/25 13:23
→ : 明天?4F 06/25 13:24
→ : 昨天新聞放利空主力吃一堆貨5F 06/25 13:24
→ : 台灣記憶體從去年漲到現在 夠爽了吧6F 06/25 13:24
推 : 跟台灣記憶卡蛙 說再見7F 06/25 13:26
推 : 美光法說就說nand增長比dram好阿 你說說台股那個再8F 06/25 13:26
→ : 做nand的
→ : 做nand的
→ : 台股記憶體權值太小了,其他市場都已經是前幾市值了10F 06/25 13:28
推 : 南亞科都漲快20倍了還叫弱11F 06/25 13:28
推 : 998299 99528912F 06/25 13:28
推 : 台灣記憶體廠做不了最新型的記憶體真的很廢13F 06/25 13:31
→ : 而且產量也上不去
→ : 而且產量也上不去
→ : 公司賺的到錢就好,是技術還是趨勢重要嗎?15F 06/25 13:32
推 : 明明有三巨頭能買 也有DRAM ETF能買 到底買台廠記憶16F 06/25 13:33
→ : 體要幹嘛
→ : 完全不懂
→ : 體要幹嘛
→ : 完全不懂
→ : 賺不到錢,什麼巨頭記憶體公司你都不會看一眼19F 06/25 13:33
推 : 台股跟基本面無關 非HBM記憶體一樣漲爆 慧榮夜盤也20F 06/25 13:34
→ : 大漲
→ : 大漲
推 : 台灣記憶體比長存還廢 你期待什麼22F 06/25 13:35
推 : NAND 就華邦跟旺宏阿23F 06/25 13:35
推 : 8299還跌24F 06/25 13:35
→ : 撿別人不要做的來做也很好賺了25F 06/25 13:36
→ : 台灣dram早在2008就死透了 現在這些是被美光救起來26F 06/25 13:36
→ : 的殭屍
→ : 的殭屍
→ : 跟NAND有關的 群聯宜鼎啊 慧榮大漲還不是跌28F 06/25 13:36
→ : 路邊攤能爆賺,你還嫌他不夠上流29F 06/25 13:36
→ : 根本跟基本面無關 跟外資這兩天跑出臺灣有關吧30F 06/25 13:37
→ : 台灣dram完全沒有自己的技術都是license別人的…31F 06/25 13:37
推 : 美光、DRAM這種就看看財報,穩定向上,沒有太多技術32F 06/25 13:38
→ : 層次,短期賺的倍率有限。台股記憶體可以炒題材,看
→ : 層次,短期賺的倍率有限。台股記憶體可以炒題材,看
→ : 南亞科私募還有記憶體大廠投資欸34F 06/25 13:38
→ : 線型做技術分析,上沖下洗,夢想無限。35F 06/25 13:38
推 : 今天根本是外資空單多在不爽,台股今天才漲0.46%啊36F 06/25 13:39
→ : ,壓超兇
→ : ,壓超兇
→ : 不然講看看台廠那些大漲的有技術護城河的有哪幾家好38F 06/25 13:39
→ : 了
→ : 群聯沒技術嗎?類似的廠在美國上市就大漲
→ : 根本跟基本面無關
→ : 了
→ : 群聯沒技術嗎?類似的廠在美國上市就大漲
→ : 根本跟基本面無關
推 : 真假 漲了半年現在才說是殭屍42F 06/25 13:40
推 : 現在就是站在風口上的豬也會飛43F 06/25 13:41
推 : 靠落後製程賺錢的,其實大家都很怕,卡蛙也很怕44F 06/25 13:42
推 : 旺宏跟華邦都自由技術 是牙科/假G靠別人45F 06/25 13:43
→ : 今晚買Dram46F 06/25 13:43
→ : #貪47F 06/25 13:43
推 : 大家都是去賭博,沒有人真心看好牙科和華崩好嗎48F 06/25 13:44
推 : 今晚買ram49F 06/25 13:44
推 : 奮島跟風就要偷笑了50F 06/25 13:44
→ : 不看好的被洗掉幾十次了51F 06/25 13:44
推 : 台灣記憶體都賺爛了還弱啊?52F 06/25 13:45
推 : 捫心自問 是看好華邦南亞 還是只是當賭狗53F 06/25 13:47
→ : 哪裡弱了?今天也是強勢啊.只有空蛙在叫!54F 06/25 13:47
→ : 籌碼太差只漲顆粒廠也對 毛利率不會下 還有等新產55F 06/25 13:49
→ : 能 毛利都可能會繼續升 其他打螺絲的 價格一持平
→ : 毛利率就要下滑
→ : 包產能狀態是看到第三年能價格持平 如果沒有就拿違
→ : 約金
→ : 能 毛利都可能會繼續升 其他打螺絲的 價格一持平
→ : 毛利率就要下滑
→ : 包產能狀態是看到第三年能價格持平 如果沒有就拿違
→ : 約金
推 : 南亞科成本205笑而不語60F 06/25 13:50
→ : 這功課沒做好 難怪賺不到錢61F 06/25 13:51
→ : 我的假設是報價持平狀態 能不能拿更多貨來賣是各憑62F 06/25 13:53
→ : 本事
→ : 本事
推 : 誰管這些公司的技術了 我買它的股票能賺就爽了64F 06/25 13:56
→ : 基本面好 但股價像死魚的 我可沒興趣
→ : 基本面好 但股價像死魚的 我可沒興趣
噓 : ?66F 06/25 13:57
→ : 奇怪,怎都沒炒長江存儲?主力還在吃貨不放新聞嗎?67F 06/25 13:57
推 : 賣一半老師:我賣一半了喔!我成本超低!68F 06/25 13:58
→ : 原來沒上市,難怪沒新聞69F 06/25 13:59
推 : 買幾張牙科放著賭博 反正MU漲 至少都能喝湯70F 06/25 13:59
推 : 長江要搞IPO啦71F 06/25 14:00
推 : 那dram的ETF幹嘛包南亞科跟華邦電?別人都看好 自己72F 06/25 14:04
→ : 人反而看衰
→ : 人反而看衰
推 : 台灣不僅產量上不去 一個全新蓋好的廠可以直接裝機74F 06/25 14:14
→ : 開始印錢 結果賣給美光印啊 然後美光開可笑薪水徵
→ : 奴工還不怕罷工
→ : 開始印錢 結果賣給美光印啊 然後美光開可笑薪水徵
→ : 奴工還不怕罷工
推 : ==記者這項的確不錯,臺灣就是犯罪成本太低了。77F 06/25 14:14
→ : “市場”是看供需,三大廠毛利80%up就表示供需嚴重78F 06/25 14:15
→ : 失衡,這樣其他2線廠商毛利50%以上也不會是問題,再
→ : 去計算報酬 ,股價還有許多向上的空間
→ : 失衡,這樣其他2線廠商毛利50%以上也不會是問題,再
→ : 去計算報酬 ,股價還有許多向上的空間
→ : 毛利50%跟80%成本差超過兩倍 二線廠如果有那麼爛早81F 06/25 14:16
→ : 就倒光了 美光如果毛利超過80% 台灣那些二線廠不可
→ : 能低於70%
→ : 就倒光了 美光如果毛利超過80% 台灣那些二線廠不可
→ : 能低於70%
噓 : 好了啦 四月南亞科還有一字頭的你跟我說沒賺84F 06/25 14:16
→ : 除了供需以外,其他都是雜音85F 06/25 14:17
→ : 只是自己先射箭再畫靶,看似很有道理
→ : 只是自己先射箭再畫靶,看似很有道理
![[圖]](https://i.mopix.cc/AMiR2Y.jpg)
→ : DRAM etf 規模擴大 也會幫牙科華邦抬轎88F 06/25 14:19
→ : 台積電技術第一也沒辦法把毛利拉到這麼高,因為晶89F 06/25 14:21
→ : 片供需失衡程度沒有記憶體這麼誇張
→ : 片供需失衡程度沒有記憶體這麼誇張
噓 : 鬼故事又來了91F 06/25 14:30
→ : 哪有什麼鬼故事,這是說DRAM缺到龍頭都無法忽視了92F 06/25 14:43
→ : 龍頭轉回來搶單,還是缺
→ : 龍頭轉回來搶單,還是缺
推 : 台股記憶體一堆屍體 有人還記得創見威剛這些人嗎 跟94F 06/25 14:54
→ : 本只剩牙科華邦
→ : 模組廠連湯都沒得喝了
→ : 本只剩牙科華邦
→ : 模組廠連湯都沒得喝了
→ : TSMC是過於佛心對股東不是很好97F 06/25 15:01
推 : 漲十倍說弱 我看了什麼98F 06/25 15:02
推 : 美光賺到流湯99F 06/25 15:03
推 : 美光今年光正2來來回回賺超多 台灣記憶體真的搞笑100F 06/25 15:10
→ : 確實弱啊!今天人家都10%以上,台灣沒10%太弱了101F 06/25 15:15
推 : 美光盤前漲18%啦102F 06/25 15:37
→ : 台灣的記憶體就撿人家吃剩的啊103F 06/25 15:54
→ : 我昨天晚上有想要進去賭美光,沒錢了。改撿其他產業104F 06/25 15:56
→ : 股市低的時候撿體質好的產業至少還是賺
→ : 股市低的時候撿體質好的產業至少還是賺
→ : 奉勸大家遠離8299106F 06/25 16:50
→ : 台股只會漲顆粒,nand的群聯今天馬上下去了107F 06/25 17:51
推 : 台灣基本上是超漲了108F 06/25 19:33
推 : 感覺的嫉妒心真的很恐怖109F 06/25 20:21
推 : 台灣記憶體漲成這樣被說弱ㄏㄏ110F 06/26 01:29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8
作者 asahi98 的最新發文:
其實這個又是蘋果的煙霧彈,主要還是要把漲價的鍋甩給記憶體跟美國政府。告訴消費者漲價是上面的原因,我毛利還是要比其他微軟或谷歌高才行 這則訊息是蘋果為了打壓記憶體而放出的消息,美國政府審核標準是這個東 …133F 61推 4噓- 18F 9推 1噓
- 16F 6推
- 我支持這說法,以前消費性產品供貨滿出來時,大家入手的價格都多少 當時說1GB的硬碟好像是100嗎? 大家都在開心買到便宜的價格 蘋果我上一篇裡面也有記著提到,因為強大的供應量跟體系 壓低了很多廠商的 …156F 56推 6噓
新聞標題 : 記憶體成本飆漲,蘋果調升 MacBook、iPad 售價 新聞媒體 : 路透社 作者:史蒂芬·內利斯和阿迪亞·索尼 2026年6月25日晚上8:42 GMT+8 內文: 舊金山,6 月 …119F 53推 7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
guest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