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6 10:40:10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美光Q3每股盈利及營收勝預期
時間 Thu Jun 25 07:20:09 2026
※ 引述 《win8719 (win8719)》 之銘言:
: 毛利84.9%
:
: 下一季估毛利86% 賺30-32
:
: 記憶體卡蛙請大聲出來尖叫吧
:
: 派對開始啦
:
: http://i.imgur.com/Mam4Xqo.jpg
傻傻一問
毛利84%!?
結果SK海力士傳……DDR太好賺要回頭做DRAM???
SK你們應該要做的是多學習美光,而不是吃回頭草吧?
還是說著純粹鬼故事,SK海力士根本就沒有要回頭做DRA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250.7 (臺灣)
※ 作者: supersd 2026-06-25 07:20:09
※ 文章代碼(AID): #1gF6OhMs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43211.A.5B6.html
※ 同主題文章:
06-25 04:45 ■ [新聞] 美光Q3每股盈利及營收勝預期
● 06-25 07:20 ■ Re: [新聞] 美光Q3每股盈利及營收勝預期
06-25 13:19 ■ Re: [新聞] 美光Q3每股盈利及營收勝預期
→ : 可能是鬼故事1F 06/25 07:22
推 : 有壞人編故事騙人車票2F 06/25 07:22
推 : 怕賺太多3F 06/25 07:23
推 : 做記憶體跟天上掉錢下來一樣賺,那些都是雜音4F 06/25 07:23
→ : 不是本來就有做ddr5只是ddr3.4蛋雕而已嗎5F 06/25 07:24
推 : 因為DDR4毛利可能破百6F 06/25 07:24
推 : 基本上就是搶劫,看可以搶多久XD7F 06/25 07:27
推 : 87‘鬼故事想要騙人車票吃貨?8F 06/25 07:27
→ : 87%
→ : 87%
→ : 這些新聞都不需要理會10F 06/25 07:28
→ : 想要跌就會再傳一次中國廠商擴廠有的沒的來騙
→ : 想要跌就會再傳一次中國廠商擴廠有的沒的來騙
→ : 比賣冰還好賺12F 06/25 07:29
→ : 毛利怎麼可能破百啊…收入減成本等於毛利,收入也13F 06/25 07:31
→ : 才100
→ : 才100
→ : 美光是美國公司就是屌大 所以賣比較貴啦15F 06/25 07:32
推 : 牙科前幾次鬼新聞你都信,然後牙科上500,你還要信16F 06/25 07:32
→ : ?
→ : ?
推 : 那個HBM我們不要了?18F 06/25 07:33
噓 : 美光還在做DDR4、DDR5啊...19F 06/25 07:33
推 : 美光是HBM占比最低的20F 06/25 07:33
→ : 因為DDR可能成本攤提完了 HBM則還在建廠21F 06/25 07:34
推 : 財報造假,騙你上車22F 06/25 07:35
推 : 所以海力士想學美光吧23F 06/25 07:35
推 : 就假新聞而已24F 06/25 07:36
![[圖]](https://i.mopix.cc/TPPb7P.jpg)
![[圖]](https://i.mopix.cc/WtWono.jpg)
→ : 多學習美光是要降低HBM增加DDR4嗎?27F 06/25 07:38
推 : 海力士是3月新聞 鬼故事拿回來發而已28F 06/25 07:43
→ : 海力士市占最高 正常會全力衝刺讓規模效應持續放大29F 06/25 07:45
→ : 你要未來記憶體界的台積電跑去顧低毛利商品?
→ : 你要未來記憶體界的台積電跑去顧低毛利商品?
→ : 哪個毛利高就坐哪個,HBM輝達也沒得挑31F 06/25 07:47
→ : 嘻 不把人洗出場怎麼上200032F 06/25 07:49
推 : 就騙你下車的 整天亂造謠33F 06/25 07:52
推 : 人家全都要34F 06/25 07:52
推 : 時不時就要來一次長鑫存儲 有沒有新梗35F 06/25 07:56
推 : SK 今年HBM已經達標,覺得DRAM好賺一起賺有問題嗎36F 06/25 07:59
→ : 一聽就知道唬爛,回頭做產線機台setup又不是馬上就37F 06/25 08:00
→ : 會好
→ : 會好
推 : SK HBM今年達標? 我怎不知道 老黃都說了HBM貨不夠39F 06/25 08:00
推 : 就騙傻子而已40F 06/25 08:01
→ : 哪個好賺就賺哪個很合理啊41F 06/25 08:01
→ heveninferno …
→ : 這就跟之前DDR4一樣 以為轉換產線不用花時間一手指43F 06/25 08:03
→ : 就可以的
→ : 就可以的
推 : 這種垃圾資訊45F 06/25 08:04
→ : 股票板的鬼故事比鬼板還多,這是常識
→ : 股票板的鬼故事比鬼板還多,這是常識
推 : 毛利率怎麼破百啊? XDD47F 06/25 08:06
推 : DDR現煮食市面翻一倍了好不好48F 06/25 08:09
→ : 新聞是人寫的,誰說新聞一定要100%正確?49F 06/25 08:09
噓 : 你到底在說什麼 你不知道現在DDR5毛利更高嗎50F 06/25 08:10
推 : ddr4漲5倍51F 06/25 08:10
推 : 只有記憶體鬼故事特別多52F 06/25 08:10
→ : HBM成本三倍 DDR5漲價速度又比他會53F 06/25 08:11
推 : 十幾年前剛出社會,那時候美光12元,時隔今日毛利54F 06/25 08:13
→ : 率超高股價上千
→ : 率超高股價上千
推 : agent出來之後CPU需求暴增 CPU又不能用HBM56F 06/25 08:14
推 : DDR5毛利比HBM高那來的?57F 06/25 08:14
推 : 你不會把HBM3當成HBM4看吧
推 : 你不會把HBM3當成HBM4看吧
推 : MU還是DRAM為主 HBM占比20%左右而已59F 06/25 08:26
→ : HBM毛利有86%嗎?60F 06/25 08:27
→ : 更正 85%
→ : 更正 85%
→ : 美光也沒都靠HBM賺 然後美光已經有16份長約 最低履62F 06/25 08:41
→ : 約價已經有一千億美元以上
→ : 約價已經有一千億美元以上
→ : 靠HBM賺也就算了 當初黃到處拉記憶體廠為AI生產這個64F 06/25 08:43
→ : 總是要給點好處..但最基層的記憶體才是大頭 這就真
→ : 打臉了..大概所有記憶體廠都會覺得 早知道我歸在最
→ : 基層記憶體撈錢就好了 瞎忙HBM做啥 XD
→ : 總是要給點好處..但最基層的記憶體才是大頭 這就真
→ : 打臉了..大概所有記憶體廠都會覺得 早知道我歸在最
→ : 基層記憶體撈錢就好了 瞎忙HBM做啥 XD
→ : 我只看公司說的跟財報,其他人寫的看看就好68F 06/25 08:44
推 : 唯一有可能就是 DDR5不用stacking 所以毛利比較高69F 06/25 08:44
→ : 然後HBM比較早簽長約
→ : 然後HBM比較早簽長約
推 : 高階及伺服器等級CPU是有可能搭載HBM的,只是一般消71F 06/25 08:45
→ : 費等級CPU沒有,因此並非只有GPU才可搭載HBM
→ : 費等級CPU沒有,因此並非只有GPU才可搭載HBM
→ : 搞不好想跟老黃漲價吧73F 06/25 08:45
→ : 我覺得海力士想趁機搶dram市占應該是真的,但不代74F 06/25 08:48
→ : 表它一定會犧牲hbm
→ : 表它一定會犧牲hbm
→ : SK只是在為上市作準備吧 怕被華西街認為單注壓AI76F 06/25 08:54
推 : 就鬼故事啊,工廠設備都要去做HBM,回頭做Dram,哪77F 06/25 09:01
→ : 來的工廠跟設備…就跟台積電回頭做成熟製程一樣
→ : 來的工廠跟設備…就跟台積電回頭做成熟製程一樣
推 : 海力士答應老黃的只有增產HBM,別信什麼小道消息79F 06/25 09:02
推 : 美光有做DDR阿,只是沒直接做品牌在賣阿。80F 06/25 09:05
推 : 美光能做HBM,但不代表美光不做DDR481F 06/25 09:10
→ : 台積電能做先進製程,成熟製程也沒就不做了
→ : 台積電能做先進製程,成熟製程也沒就不做了
→ : HBM是約期合約價 DDR可亂喊價83F 06/25 09:15
→ : 所以現階段每賣個DDR都是暴利
→ : 所以現階段每賣個DDR都是暴利
推 : 邏輯晶片那邊成熟製程跟先進製程的設備不一樣 你先85F 06/25 09:16
→ : 進製程的廠不是說不能生產成熟製程 但就不划算 但H
→ : BM跟DRAM的設備是一樣的喔 哪個毛利高就做哪個是很
→ : 合理的選擇
→ : 進製程的廠不是說不能生產成熟製程 但就不划算 但H
→ : BM跟DRAM的設備是一樣的喔 哪個毛利高就做哪個是很
→ : 合理的選擇
推 : 中國廠商5~10年內不可能出貨有競爭力的資料中心記89F 06/25 09:19
→ : 憶體啦,PC和行動端技術門檻不高倒是有可能。
→ : 畢竟中國本來就做得出PC記憶體,只是速度比較慢可靠
→ : 性比較低成本比較高
→ : 憶體啦,PC和行動端技術門檻不高倒是有可能。
→ : 畢竟中國本來就做得出PC記憶體,只是速度比較慢可靠
→ : 性比較低成本比較高
→ : 美光不是還在做DDR嗎93F 06/25 09:34
→ : 我只要用便宜的記憶體94F 06/25 09:51
推 : 中國記憶體報價並沒有很便宜95F 06/25 09:57
推 : 成本100元 賣500元 毛利率哪裡沒破百 還破50096F 06/25 10:03
→ : Crucial不就是美光的 現在也還在賣啊98F 06/25 10:07
推 : 就有人騙票把你手中的ddr4騙你下車吃貨99F 06/25 10:22
噓 : 美光毛利85%跟海力士要回去做DDR哪裡有矛盾?100F 06/25 10:44
→ : HBM毛利90%, LPDDR5X 毛利95%, Q3 97%
→ : 不行喔
→ : 海力士就是要一波吃到吐, 雲廠商能榨乾全部榨乾
→ : 一片HBM晶圓, 改做DDR可以做3倍的產品, 營收2倍
→ : 你不做?
→ : HBM毛利90%, LPDDR5X 毛利95%, Q3 97%
→ : 不行喔
→ : 海力士就是要一波吃到吐, 雲廠商能榨乾全部榨乾
→ : 一片HBM晶圓, 改做DDR可以做3倍的產品, 營收2倍
→ : 你不做?
推 : 美光在台擴廠 海力士有這麼低的生產成本嗎?106F 06/25 10:53
→ : 太好賺結果今天記憶體多開高走低107F 06/25 10:55
推 : mu 3萬億?108F 06/25 10:56
推 : Rubin連NV都買不到記憶體, 192GB砍到剩96GB109F 06/25 11:12
→ : 你看有多缺
→ : 你看有多缺
→ : 鬼故事111F 06/25 11:35
推 : 有人連毛利率都不會算,科科112F 06/25 11:49
推 : 推樓上 那個K開頭的可以封鎖了113F 06/25 11:56
噓 : 毛利率上限就是100% 會算超過可能問到pornGPT114F 06/25 12:10
推 : 說毛利會破百的 讀書不犯法欸115F 06/25 12:41
推 : 毛利率破百,是不是有開斗內?116F 06/25 12:44
推 : 工人付錢上班 原料商付錢求你生產就有可能毛利破百117F 06/25 12:44
→ : 惹 嘻嘻
→ : 惹 嘻嘻
推 : 台積還是太善良了119F 06/25 12:52
推 : 除非成本是負的 不然毛利率要怎麼破百120F 06/25 19:36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0
作者 supersd 的最新發文:
傻傻一問 毛利84%!? 結果SK海力士傳……DDR太好賺要回頭做DRAM??? SK你們應該要做的是多學習美光,而不是吃回頭草吧? 還是說著純粹鬼故事,SK海力士根本就沒有要回頭做DRAM? …120F 52推 5噓- 38F 26推
- 19F 5推
- 剛剛看到網路新聞,有要將零股交易時間提早到9點了,只是最快也要116年七月才有…… 這麼簡單的東西還要取得共識,還要修改規章需三個月……無言 至於改成股交易,被金管會否決了…… 說若零股與一般整股交 …46F 25推 1噓
- 25F 16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
guest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meee.com.tw/9hdnpvt.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