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1 13:33:35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時間 Sun Jun 21 12:38:56 2026
對收入一定程度以上的人來說,便利性遠大於便宜
我相信年收入100萬以下的家庭會為了便宜花時間
去大賣場採購,他們對價格的敏感性比較高,但
收入比較寬裕的家庭來說,方便最重要 ,跑傳統
市場會覺得又熱又麻煩,去全聯跟巷口的便利商店
買就好,我上班附近的捷運站有在賣日式飯糰,
我相信年收入100萬以下的家庭會為了便宜花時間
去大賣場採購,他們對價格的敏感性比較高,但
收入比較寬裕的家庭來說,方便最重要 ,跑傳統
市場會覺得又熱又麻煩,去全聯跟巷口的便利商店
買就好,我上班附近的捷運站有在賣日式飯糰,
價格我覺得算貴,但每天經過還是很多人在買,結
帳都要排隊,因為台北市上班族的收入較高,能
消費的起這樣高檔的飯糰,換成鮮奶也是,收入
消費的起這樣高檔的飯糰,換成鮮奶也是,收入
較低的就會去大賣場或有特價的地方買,收入較高
的,想買就小7全家買,鮮奶也不太算民生必須品
這個話題也燒不起來,當然有政治動機的就另當別
論了。
這個話題也燒不起來,當然有政治動機的就另當別
論了。
http://i.imgur.com/j84JNA6.jpg
![[圖]](https://imgur.disp.cc/4i/j84JNA6.jpeg)
每天幾乎都要排隊的飯糰,加杯飲料早餐就超過
200元了。
來個股點:上禮拜po文未實現損失從330掉到150
這禮拜又漲到510了,可以買好多好多鮮奶。
http://i.imgur.com/W7gRniV.jpg
![[圖]](https://imgur.disp.cc/4i/W7gRniV.jpeg)
http://i.imgur.com/9qDzti2.jpg
![[圖]](https://imgur.disp.cc/4i/9qDzti2.jpeg)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M536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4.9 (臺灣)
※ 作者: sayesvv2 2026-06-21 12:38:56
※ 文章代碼(AID): #1gDshYVT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016738.A.7DD.html
※ 同主題文章:
06-20 22:32 ■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價賣 最便宜地區曝光
06-21 01:04 ■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價賣 最便宜地區曝光
06-21 01:26 ■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06-21 10:47 ■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06-21 11:43 ■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 06-21 12:38 ■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推 : 徵求我最爛的圖,本人使用1F 06/21 12:40
推 : 賣給台積電員工2F 06/21 12:40
推 : 不會 我去全聯一樣只拿49的牛奶3F 06/21 12:41
推 : 買不起鮮奶的 可以去炒期貨這樣就能賺大錢買的起了4F 06/21 12:41
推 : 炒作被剝奪感跟累績對這個社會的不滿才是主要目的5F 06/21 12:42
我覺得年底要選舉了,和政治動機比較有關,和老鼠議題一樣,都是今年才出來。噓 : 有錢人還是去大賣場,差別是管家去。鮮乳超商買的6F 06/21 12:43
→ : 是盤子,不會是有錢人。
→ : 是盤子,不會是有錢人。
→ : 反正滿嘴怨氣的巨嬰最容易被煽動8F 06/21 12:43
推 : 這禮拜換吵鮮奶太貴了?9F 06/21 12:43
→ : 我還是會去大賣場買 別亂貼標籤10F 06/21 12:43
推 : 真的還那麼多人喝牛奶??????11F 06/21 12:44
※ 編輯: sayesvv2 (101.10.14.9 臺灣), 06/21/2026 12:46:50→ : 行政院定調鮮奶是民生必需品捏12F 06/21 12:45
是喔,可能是學校營養午餐都會提供的關係,我週遭很多人不喝純牛奶的,除非是拿鐵那種有調味的除外。
推 : 巨嬰的大政府主義 標準都是浮動的 我不滿的才該管14F 06/21 12:47
→ : 鮮奶很多人不適合喝 完全不是必需品15F 06/21 12:47
推 : 好啦 愛吵牛奶的 這邊是股板 請問牛奶概念股哪支?16F 06/21 12:47
→ : 一個這麼暴利的東西一定有個環節超賺的吧
→ : 請問該買入哪個環節?
→ : 是味全還是統一超呢
→ : 一個這麼暴利的東西一定有個環節超賺的吧
→ : 請問該買入哪個環節?
→ : 是味全還是統一超呢
→ : 要是一但影響到我的好處 馬上跳腳爆氣政府獨裁20F 06/21 12:47
推 : 窮人真的可憐 時間就有限了還被這種議題吸引注意力21F 06/21 12:47
→ : 美國一堆防壟斷的法案 美國都巨嬰是吧 就你最聰明22F 06/21 12:48
※ 編輯: sayesvv2 (101.10.14.9 臺灣), 06/21/2026 12:49:37→ : 要吵政治回去柵欄啦 請問買入哪支概念股?23F 06/21 12:48
→ : 有沒有什麼好推薦 最好要有對帳單
→ : 有沒有什麼好推薦 最好要有對帳單
→ : 沒有 平時還是要精打細算 去日本才能天天よつ葉25F 06/21 12:48
→ : 樓上那為啥美國芭樂比櫻桃貴?是不是有人在壟斷?26F 06/21 12:48
→ : 東西貴就是壟斷喔?
→ : 東西貴就是壟斷喔?
→ : 美國本來就很多左膠巨嬰啊 這不是公認的嗎28F 06/21 12:49
→ : 生活必需品去了解一下 不然吵不完 一直跳29F 06/21 12:49
→ : 問A答B 跳不完
→ : 問A答B 跳不完
→ : 鮮奶漲不是你單喝鮮奶而已,他也是一堆東西的原物料31F 06/21 12:49
→ : 牛奶概念股是全聯&Costco 明牌就放著了32F 06/21 12:51
推 : 美國芭樂釋迦龍眼荔枝都很貴,是不是有人在搞?33F 06/21 12:51
推 : 可憐 竟然投票意願要被鮮奶價格操控34F 06/21 12:51
推 : 美國政府都不處理嗎!35F 06/21 12:52
推 : 奶粉有營養差不多價格可以低於鮮奶4成,價格敏感應36F 06/21 12:52
→ : 該買奶粉就好,
→ : 另外老鼠問題主要是過去幾年噴藥滅蟑螂老鼠次數大
→ : 幅下降,所以數量才會暴增
但我覺得怎麼都今年浮上台面,太巧了,很難不連想到年底的選舉。→ : 該買奶粉就好,
→ : 另外老鼠問題主要是過去幾年噴藥滅蟑螂老鼠次數大
→ : 幅下降,所以數量才會暴增
→ : 只能做國內市場的 不是好標的 畢竟 台灣人口為來往40F 06/21 12:52
→ : 下 即使牛奶是暴利 他的成長還是不值得關注 且現在
→ : 大家都在關注AI吧
※ 編輯: sayesvv2 (101.10.14.9 臺灣), 06/21/2026 12:54:18→ : 下 即使牛奶是暴利 他的成長還是不值得關注 且現在
→ : 大家都在關注AI吧
推 : 就是種政治手段而已 在美國法規中,「鮮奶」沒有單43F 06/21 12:55
→ : 一專屬名詞,通常泛指由健康乳牛分泌的生乳,經「
→ : 巴斯德殺菌(Pasteurized Milk)」處理、未添加其
→ : 他成分的冷藏乳汁
→ : 喝進口的又便宜原料又是高品質 幹嘛和台灣炎熱又乳
→ : 房炎發作高的 ? 不懂
→ : 一專屬名詞,通常泛指由健康乳牛分泌的生乳,經「
→ : 巴斯德殺菌(Pasteurized Milk)」處理、未添加其
→ : 他成分的冷藏乳汁
→ : 喝進口的又便宜原料又是高品質 幹嘛和台灣炎熱又乳
→ : 房炎發作高的 ? 不懂
推 : 打老鼠打到自己人已經不敢提了49F 06/21 12:58
推 : 不喝鮮奶你還有奶粉、豆漿這些替代品 就像買不起市50F 06/21 12:58
→ : 中心就去買郊區 買不起新房就去買中古 不要整天好
→ : 高騖遠
→ : 中心就去買郊區 買不起新房就去買中古 不要整天好
→ : 高騖遠
推 : 反正裝睡的叫不醒 現在只能檢討老百姓53F 06/21 13:01
→ : 我以為你會貼個統一超 0.054F 06/21 13:01
推 : 鮮奶這種其他地方隨處可見的東西,現在在台灣要變成55F 06/21 13:01
→ : 上流社會的貴族飲品是吧
→ : 上流社會的貴族飲品是吧
推 : 毛利率屌打晶片 還不飛天57F 06/21 13:01
→ : 對嬰兒來說是哺乳類必需品 不如扯牛奶漲價=>少子化58F 06/21 13:02
噓 : 這光ptt就戰不知道幾次了,聯想會不會太豐富,嘻嘻59F 06/21 13:02
推 : 珍奶好喝 鮮乳好貴喝不起 咦??60F 06/21 13:03
→ : 只算鮮奶的產值就比豆漿高2倍以上 還沒算乳製品61F 06/21 13:04
→ : 原來這樣還不算民生消費必需品 又上了一課
→ : 原來這樣還不算民生消費必需品 又上了一課
→ : 喝加鮮奶的我都笑 有鮮奶標章的 菌數標準.... 放到63F 06/21 13:05
→ : 糖這麼多的飲料...大熱天 一喝一整天?
→ : 腸桿菌科 (Enterobacteriaceae):限量為 10 CFU/mL
→ : 不是無菌喔
→ : 糖這麼多的飲料...大熱天 一喝一整天?
→ : 腸桿菌科 (Enterobacteriaceae):限量為 10 CFU/mL
→ : 不是無菌喔
推 : 又扯年底選舉 牛奶問題在當初0關稅紐國牛奶進口就67F 06/21 13:07
→ : 開始
→ : 開始
推 : 鮮奶議題其實至少戰兩三年了,但是只停留在小眾社群69F 06/21 13:07
→ : 養過菌的都知道菌的生長速度是算分鍾的70F 06/21 13:07
→ : 網路,真的上新聞後鬧大應該是最近才有71F 06/21 13:07
噓 : 至少燒兩年以上了 只是現在又被翻出來而已72F 06/21 13:08
噓 : 人家在講什麼,你在講什麼,根本牛頭不對馬嘴,爛73F 06/21 13:09
→ : 文
→ : 文
推 : 因為這幾年越來越誇張啊75F 06/21 13:10
→ : 以前台北有人感染漢他病毒嗎?76F 06/21 13:10
推 : 大家都財富自由了 誰會在乎幾十元77F 06/21 13:11
→ : 牛奶這話題提好幾年了吧只是燒不起來而已,別說某78F 06/21 13:12
→ : 群特定陣營的,現在連平常會哭房價物價都在跟著叫
→ : 人別吵牛奶了,都被調教得差不多哩
→ : 我看大家現在沒牛奶這頭大象在房間裡都有點不習慣
→ : 群特定陣營的,現在連平常會哭房價物價都在跟著叫
→ : 人別吵牛奶了,都被調教得差不多哩
→ : 我看大家現在沒牛奶這頭大象在房間裡都有點不習慣
推 : 鮮奶不太算民生必需品? 小孩不用喝?82F 06/21 13:13
推 : 我是不懂股市有賺錢就不能覺得東西貴的道理.83F 06/21 13:14
推 : 時間才是一切84F 06/21 13:14
→ : 每個人感受不同,我是覺得好市多價格可以接受85F 06/21 13:14
推 : 推另有目的 絕對不是牛奶本身或貴不貴的問題86F 06/21 13:15
→ : 像電價油價牛奶,明明都一樣的東西變貴了當然會不爽87F 06/21 13:15
推 : 鮮奶這個又不是這禮拜才吵 同樣議題開放免關稅進口88F 06/21 13:15
→ : 就提過了
→ : 就提過了
→ : 而且公司每天提供一瓶350ml鮮奶 我還買鮮奶喝幹嘛90F 06/21 13:15
→ : 好市多一公升算起來6X,只是停車便利性不足91F 06/21 13:15
→ : 當然不用繳電費,生活用品都家人出的沒感覺正常.92F 06/21 13:16
推 : 講白了就是台灣消費者端的牛奶需求量很低 供需平衡93F 06/21 13:16
→ : 下零售通路才會是那個價格
→ : 下零售通路才會是那個價格
→ : 消費者能做的就是鼓勵競價,支持便宜供應商95F 06/21 13:16
噓 : 這議題很久了96F 06/21 13:17
推 : 吵鮮奶真的很好笑,在台灣根本月經文了,是沒其他飲97F 06/21 13:17
→ : 品可以吵了嗎
→ : 品可以吵了嗎
→ : 另外開頭那篇沒股點吧?版主不刪?99F 06/21 13:18
噓 : 傳統市場賣牛奶?100F 06/21 13:19
噓 : 跟選舉有啥關係101F 06/21 13:22
推 : 你知道現在政府搞12歲以下每週可以領一罐330ml免費102F 06/21 13:22
→ : 牛奶嗎
→ : 牛奶嗎
→ : 急著滅火的說有政治動機我還信104F 06/21 13:22
推 : 跨越多個政府都有的問題105F 06/21 13:22
→ : 說是政治問題,改善了不是政治得分嗎
→ : 結果某些人反而是拼死不承認問題所在
→ : 說是政治問題,改善了不是政治得分嗎
→ : 結果某些人反而是拼死不承認問題所在
→ : 鮮奶不是民生必需品??? 是有多無知阿108F 06/21 13:23
推 : 這題本來跟老鼠議題都是因為年底有某件事才吵起來109F 06/21 13:23
→ : ,炒作陣營不同罷了,不然老鼠也好牛奶也好都馬是
→ : 憑空冒出來的,去年前年有在吵?
→ : ,炒作陣營不同罷了,不然老鼠也好牛奶也好都馬是
→ : 憑空冒出來的,去年前年有在吵?
噓 : 牛奶是關稅歸零後就開始吵112F 06/21 13:24
→ : 然後那價格也不是台北專屬
→ : 然後那價格也不是台北專屬
推 : 真好 推,股板po鮮奶文 目的可知114F 06/21 13:25
推 : 檢討物價就是中共同路人115F 06/21 13:25
→ : 又政治動機了?事實擺在眼前,總是有人選擇相信是116F 06/21 13:26
噓 : 獨角獸頻道 兩年前就發影片在吵台灣鮮奶貴了117F 06/21 13:26
→ : 政治操弄!118F 06/21 13:26
→ : 影片上傳日2024/1/3119F 06/21 13:26
推 : 你看現在還有新聞在吵老鼠?不就當時某捲毛一出來120F 06/21 13:26
→ : 才瘋狂炒作,牛奶這題也是下個月就沒人在意了好嗎
→ : 才瘋狂炒作,牛奶這題也是下個月就沒人在意了好嗎
推 : 批評朝廷可是要殺頭的122F 06/21 13:28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1 累積人氣: 231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