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17:31:01
看板 Stock
作者 SexyEunha (ふみしげ)
標題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時間 Sun Jun 21 10:47:31 2026


現實就是通路商暴利,
牛奶收購價跟他國差不多,
經過盤商通路就翻三倍,
這個是某族群迴避不去談的,
如果往這個方向質疑,
他就會叫你自己創業當通路商,
但現實卻是通路商充斥聯合行為,
誰敢讓利賣得便宜就施壓報復盤商酪農。
誰敢讓利賣得便宜就施壓報復盤商酪農。
誰敢讓利賣得便宜就施壓報復盤商酪農。
誰敢讓利賣得便宜就施壓報復盤商酪農。
誰敢讓利賣得便宜就施壓報復盤商酪農。
(不看文章的人太多了特此說明)
全聯一年營收2200億,
淨利率照5904寶雅低標10%來算
一年淨賺220億,
這個數字比統一超+全家還高
創業開公司有多少本錢跟他鬥?
真正解法一定是政府黑手干預,
要嘛直接訂定牛乳收購價下限跟市售價上限,
要嘛行政指導及補貼農會讓利,
讓民眾買農會的便宜牛奶,而不是重罰五萬給人笑話。


題外話:某族群真的很奇怪,提到民生就要拼死反駁,明明可以說是2016之前就有的問題並
提出支持改革,既能推卸責任又能顯示決心。有問題就解決嘛,討論解決之道有那麼困難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12.123 (臺灣)
※ 作者: SexyEunha 2026-06-21 10:47:31
※ 文章代碼(AID): #1gDr352S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010053.A.09C.html
有四種人
1.認為尋租行為存在並支持政府進行市場干預改善問題
2.認為尋租行為存在但不認同政府
的任何干預
3.不認為尋租行為存在,現況是消費選擇的公允均衡價格
4.不管尋租行為是否存在,我都不認為有任何問題

flybirdy    : 坐等立委提案 反通路商壟斷牛奶法1F 06/21 10:48
guk         : 酸的都沒在喝牛奶。只喝真奶半糖2F 06/21 10:49
cblade      : 南北奶蟲一起串連3F 06/21 10:49
kitune      : ㄏㄏ4F 06/21 10:50
Cliffx      : 全聯員工很可憐5F 06/21 10:52
luche       : 引進賣場還專門給美國進住商區=.=6F 06/21 10:52
Cliffx      : 薪水超低7F 06/21 10:52
clark03188  : 實話總是擋吸血鬼財路8F 06/21 10:52
agpc        : 奶粉奶便宜好喝9F 06/21 10:52
badgreen    : 大家玩股票會看公司毛利率,我要是通路你敢弄我,10F 06/21 10:53
badgreen    : 我就不進啊,就給你說的一樣,有本事你來開這麼密
badgreen    : 集的店鋪扛管銷和資金風險
badgreen    : 便利是有很高成本的
Robert0213  : 政府也知道該怎麽做,但是財團爸爸一個眼色,這方14F 06/21 10:54
Robert0213  : 法就石沉大海了
bnn         : 不想扛店鋪就通通走網購然後改殺菌方式以便常溫運輸16F 06/21 10:55
badgreen    : 賣比別人貴還有人買,這不就是供需的均衡價?介入是17F 06/21 10:56
小的不才,無法參透市售價比香港新加坡貴的原因,才把問題推給市場失能、尋租行為
badgreen    : 為了什麼??18F 06/21 10:56
bnn         : 現實實體店鋪關門還不夠告訴你經營通路成本壓力嗎19F 06/21 10:57
badgreen    : 股價或是毛利太高的其他公司要不要政府來管一管啊20F 06/21 10:57
bignoob     : 為什麼要壓低價格 消費者現在還是買單啊21F 06/21 10:57
bnn         : 家樂福松青大潤發一一被收購或關門 不爽你自己開22F 06/21 10:57
bignoob     : 現在買的好好的 為什麼要干預23F 06/21 10:58
kurenaiz    : 民生物資本來就該穩定價格24F 06/21 10:58
kurenaiz    : 世界最高實在太可笑了
bignoob     : 鮮奶算什麼民生物資?26F 06/21 10:58
bnn         : 然而牛奶不是必需品 不喝不會死也不會營養不良27F 06/21 10:59
kurenaiz    : 樓上你這麼說 炒作油米糧雞蛋 石油都可以對吧28F 06/21 10:59
kurenaiz    : 那政府油電雙凍是什麼
ck326       : 台灣很多東西都是各種壟斷控制價格,不是只有牛奶,30F 06/21 10:59
ck326       : 嘻嘻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1:00:00
STi2011     : 銅鹿人32F 06/21 11:00
kurenaiz    : 對喔 雞蛋不吃也不會怎樣 所以就可以炒作對吧33F 06/21 11:00
badgreen    : 鮮奶算民生物資?以前人不喝鮮奶的耶34F 06/21 11:01
badgreen    : 牛奶你說民生物資可能還算,鮮奶就不是
yyy50521    : 物價上漲 最大兇手就是全聯 背後就是黨在撐腰36F 06/21 11:02
flybirdy    : 鮮奶比石油還重要好嗎 嘻嘻37F 06/21 11:02
iamsosmart  : 希望國會儘速通過「反牛奶壟斷法」讓台灣人民能夠38F 06/21 11:02
iamsosmart  : 喝到30元一公升的牛奶
badgreen    : 毛利率要多少啪才算是沒有炒作??40F 06/21 11:02
flybirdy    : 請政府成立中奶收歸國營事業41F 06/21 11:03
dowbane     : 推,不過消費者自己愛去也是事實42F 06/21 11:03
nimiq5566   : 以前人也不用汽油,還不是活的好好43F 06/21 11:03
badgreen    : 那就通通國有化啊,呵呵44F 06/21 11:03
area8       : 台灣的確很多東西都比國外貴不少 要自己買進來還不45F 06/21 11:03
area8       : 見得可以或是要申報之類的
badgreen    : 那麼討厭資本市場的話47F 06/21 11:04
a13810      : 有一說一,我家附近的美廉社最近已經常態性的把鮮奶48F 06/21 11:04
a13810      : 標價在6X元了  我是不信全聯做不到啦
badgreen    : 當然做的到啊,你股票掛低於市價出售,也只是你要50F 06/21 11:06
badgreen    : 不要的問題
cityhunter04: 民主國家強制定下線喔?不會被告死才怪52F 06/21 11:08
SRadiant    : 生乳收購價差不多???53F 06/21 11:08
flybirdy    : 蘋果手機也算現代人必需品 希望政府成立中機國營公54F 06/21 11:08
flybirdy    : 司 吸收差價壓在一千元內 謝謝
amd3dnow    : 好市多,蝦皮有便宜的,為何堅持要買破百的??56F 06/21 11:08
SRadiant    : https://i.mopix.cc/JzdvPX.jpg57F 06/21 11:09
[圖]
噓SBadiant :(AI幻覺數據)
SRadiant    : 有些可能不準(偏高非生乳數據),但低的總不會是別58F 06/21 11:10
https://i.imgur.com/dYtlYUw.jpeg
[圖]
https://i.imgur.com/wtVzdCq.jpeg
[圖]
SRadiant    : 的59F 06/21 11:10
badgreen    : 老話一句,如果你認可資本市場,這個價格行不通,60F 06/21 11:10
badgreen    : 它自然會降價,行的通你為什麼要干預它
SRadiant    : 台灣生乳收購價就可以比一些國家零售價高了62F 06/21 11:10
cityhunter04: 搞牛奶上限還不如搞房子上限啦!不是說房價貴得要63F 06/21 11:12
cityhunter04: 死?
fallinlove15: 外國政府干預的就一堆 人家還老牌資本主義怎麼了嗎65F 06/21 11:15
fallinlove15: 就政府擺爛不作為 還一堆廢話
weekman     : 一個月喝不到一次牛奶,但幾乎天天喝瓶裝茶,好像就67F 06/21 11:16
weekman     : 沒人反映茶太貴?
thirtyto    : 修法 規定 通路商不能賺錢啊 不然你去賺阿69F 06/21 11:16
fallinlove15: 通常牛奶和雞蛋會被定義成便宜蛋白質來源 相關政策70F 06/21 11:17
fallinlove15: 本來就多 但茶不是
badgreen    : 政府擺爛不作為的話,某國家早就是世界第一了72F 06/21 11:18
badgreen    : 就是政府作為才爛掉
fallinlove15: 沒必要用這種隱晦的方式跳針74F 06/21 11:19
star99      : 護航大招不是股市四萬點 牛奶漲爆又怎樣75F 06/21 11:19
proudC      : 衛生局都規定藥品自費價格上限只能是進價的120%76F 06/21 11:19
proudC      : 可以全部東西都這樣搞嗎
badgreen    : 牛奶跟雞蛋又不貴78F 06/21 11:20
HenryLin123 : 牛奶啥時是便宜蛋白質?不要瞎掰好嗎?79F 06/21 11:20
badgreen    : 還有豆漿根本便宜,而且以前台灣人是喝豆漿80F 06/21 11:20
fallinlove15: 都世界最貴了 還能說自己不貴也是很猛81F 06/21 11:21
HenryLin123 : 報價仔這麼會報價,報一下美國豆漿價格啊。82F 06/21 11:21
hegemon     : 直接台糖進場收生乳,廣設門市用合理價錢販售來打市83F 06/21 11:21
hegemon     : 場..順便跟數發部合作打擊公關公司跟網紅造謠抹黑就
hegemon     : 好了呀
fallinlove15: 覺得不能是的 可以去看比較客觀的定義阿 又不是我86F 06/21 11:21
fallinlove15: 訂的
badgreen    : 你要不要先搞清楚鮮奶跟牛奶88F 06/21 11:21
rahim       : 我覺得手搖飲也要訂上限,一杯最多只能賣30,雞排89F 06/21 11:22
rahim       : 也要訂上限,一塊最多只能賣50,便當也太貴了,以
rahim       : 後一個最多只能賣80…以後乾脆國家全部商品都訂上
rahim       : 限這樣好嗎?
HenryLin123 : 柵欄族真的沒有一個能人可以進口一下牛奶打破市場93F 06/21 11:22
HenryLin123 : 行情喔?
thirtyto    : 車子  也 分  豪車 跟 貨車95F 06/21 11:22
fallinlove15: 講不贏就開始跳針的人真多呀96F 06/21 11:22
HenryLin123 : 張嘴就造謠啊,啥時候牛奶叫做便宜蛋白質?那豆製97F 06/21 11:22
HenryLin123 : 品是什麼東西?
bnn         : 那我可以定義茶是維生素C來源嗎99F 06/21 11:23
thirtyto    : 瞎掰 唬爛  不用錢100F 06/21 11:23
g1assesb0y  : Qq101F 06/21 11:23
hegemon     : 笑死,都聯合壟斷了你根本沒辦法不選,都2026了還覺102F 06/21 11:23
hegemon     : 得在聯合壟斷的情況下市場會有用?
HenryLin123 : 立論就開始唬爛,到底哪一年說牛奶叫做便宜蛋白質104F 06/21 11:23
HenryLin123 : 一開始就唬爛,得出爛結果意外嗎?
HenryLin123 : 就跟柵欄仔本來就爛,還以為大家跟他們一樣爛。
bnn         : 你一直可以網購盒裝常溫放的牛乳 拒買通路假鮮乳107F 06/21 11:24
riderfish   : 看推文有人講不爽不要買 講消費者自找的108F 06/21 11:24
thirtyto    : 立法 修法 查 壟斷阿 靠北 有屁用 不去抵制有屁用109F 06/21 11:24
badgreen    : 我去豆腐店買超大一桶豆漿,便宜到不行,如果你覺得110F 06/21 11:24
badgreen    : 鮮奶價格不合理,大家都去買豆漿,通路價格不就下
badgreen    : 來了
riderfish   : 阿請問市場上便宜的在哪?113F 06/21 11:25
thirtyto    : 法拉利 買不起 去買 得利卡啦114F 06/21 11:25
andykao082  : 壟斷抬價,政府都不管反正選票多115F 06/21 11:25
HenryLin123 : 阿就有人在買啊116F 06/21 11:25
pyps        : 支持創立一個商品上限法 把所有市場商品全部訂出一117F 06/21 11:25
pyps        : 個價格上限標準 超過價格的貪婪商人一律重罰停業 這
pyps        : 樣我國一定能成為物價最平穩的國家 讚讚
pippen456   : 你可以去便宜收購開一家來買低價牛奶啊120F 06/21 11:25
HenryLin123 : 你現在台積出1000然後哭怎麼都沒成交嗎?121F 06/21 11:25
thirtyto    : 台GG  太貴了  壟斷   要降價122F 06/21 11:26
HenryLin123 : 我要來定義賓利是便宜交通運輸工具來源,請賓利降123F 06/21 11:26
HenryLin123 : 價。
bnn         : 說到手搖 其實很多喝牛奶的消費轉換在手搖奶茶等125F 06/21 11:27
bnn         : 其實加總總牛乳消耗量還是成長的這樣所以才上漲
flybirdy    : 壟斷必需品讓大家不得不買 怎麼牛奶不一公升賣一萬127F 06/21 11:27
zava        : 不是跟房價一樣,套路一樣128F 06/21 11:28
aa429       : 推129F 06/21 11:28
bnn         : 你不買量販的瓶裝鮮乳 但手搖茶店買了拿去賣啊130F 06/21 11:28
bnn         : 於是通路發現需求還是高過供給 繼續漲價賣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1:29:04
aa01081008tw: 每次都說物價飛漲.漲價錢..然後那價錢就不會降了XDD132F 06/21 11:30
riderfish   : 現在發生的是政策主導的系統壟斷133F 06/21 11:31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1:31:55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1:33:05
x747        : 其實政府不干預也可以 大家直接不買就好134F 06/21 11:33
HenryLin123 : 我要定義芭樂是便宜維生素來源,請川普敦促美國亞135F 06/21 11:33
HenryLin123 : 洲超市降價,怎麼芭樂會比櫻桃貴,太離譜了。
ap954212    : 藍綠白沒有一個要解決這個137F 06/21 11:34
ivan761016  : 之前抵制味全後來就降價求生現在大家都不抵制難怪138F 06/21 11:34
ivan761016  : 商人覺得這價格大家可以接受為何不繼續買這價格
q123212     : 奶蟲 菜蟲 肉蟲 海鮮蟲其實就是通路壟斷了140F 06/21 11:36
HenryLin123 : 那壟斷晶片是什麼蟲141F 06/21 11:36
台積電真的良心來的,獨占2nm還不無限漲價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1:37:47
funkD       : 扯東扯西 何不食肉糜142F 06/21 11:38
fallinlove15: 然後你覺得東西貴想要自己從國外買 政府就馬上立法143F 06/21 11:38
fallinlove15: 課稅了 降關稅的東西還是被通路商掐住價格還不會降
fallinlove15: 穩定物價對一般人都是好事 不懂護航的人在想什麼
fallinlove15: 價格明顯高於各國 本來就是該看出了什麼問題不是全
fallinlove15: 都推給資本主義
HenryLin123 : GG無限漲價該是會被修理148F 06/21 11:41
thirtyto    : 穩定 油電  靠北靠母        該該叫  牛奶好貴 哭哭149F 06/21 11:41
dabih       : 市場小使 收購到上架間的供應鏈沒辦法達到規模經濟150F 06/21 11:42
dabih       : 市場小使 通路端有著更強大的議價權
dabih       : 市場小真的是 很關鍵的因素 QQ
dabih       : 避開極左的價格管制或是拆分通路端股權 應該可以讓
cphe        : 有股點給推154F 06/21 11:44
dabih       : 農會以輔導 和補貼的方式 讓酪農能有更便宜的處理155F 06/21 11:45
yannicklatte: 不意外156F 06/21 11:45
dabih       : 工序 並且有農會超市可以上架 這樣市售鮮乳會有價格157F 06/21 11:45
dabih       : 錨定在 農會鮮乳的可能性
stocktonty  : 股點在哪159F 06/21 11:46
Brioni      : https://i.imgur.com/EUGSREJ.jpeg160F 06/21 11:46
Brioni      : 股點就是統一這塊很穩不會崩
[圖]
person0530  : 這才是令人最難過地方,酪農並沒有賺到全世界酪農162F 06/21 11:49
person0530  : 的平均,但終端售價全世界最高。
mazyota     : 問題出在藍白ˉ   國會多數卻不修法164F 06/21 11:50
Brioni      : https://i.imgur.com/kV30Bjy.jpeg165F 06/21 11:50
[圖]
thirtyto    : 紐西蘭 收7  賣38   怎麼沒人出來靠北  賺太多166F 06/21 11:50
person0530  : 如果酪農能賺到錢,我願意多付一點167F 06/21 11:51
ringohejia  : 看推文還以為什麼都不是必要資源欸,白米其實也不算168F 06/21 11:51
ringohejia  : 啊,你可以吃麵呀,話是可以這樣講的嗎?
Brioni      : 紐澳還是賺比較多,這才是規模化170F 06/21 11:52
what1026    : 不要喝就好了 喝豆漿阿 你看茶類更暴利也沒人嘴171F 06/21 11:53
Brioni      : 可以討論的面向很多,包括美國乳要不要也0關稅172F 06/21 11:53
Brioni      : https://i.imgur.com/j68tcw5.jpeg
[圖]
neilisme    : 紐西蘭是收17賣50 台灣是收22~31 賣85~110有夠扯的174F 06/21 11:55
Brioni      : 台灣生乳收購價波動很大也是另一個問題175F 06/21 11:55
neilisme    : 收購價貴50%大家都能理解 但最終售價怎麼會差這麼多176F 06/21 11:56
CrystalHope : 你可以找立委陳情立法把他們抓起來關啊177F 06/21 11:56
neilisme    : 你產品的包裝還比人家能保存2個月的還爛耶178F 06/21 11:56
Brioni      : 因為通路非完全壟斷,消費者其實可以多去好市多反制179F 06/21 11:56
Brioni      : 其他通路
neilisme    : 台灣都用最高31收購價算 賣低於64才是合理的181F 06/21 11:57
bnn         : 你做飲食還說食材占30%哩 為啥牛奶就是50%182F 06/21 11:58
DSB520      : 這麼好賺 拜託請你來賺我們的錢183F 06/21 11:58
你有看文章嗎?
thirtyto    : 你三張圖  三種價錢  浮動這麼大  拿低打高 來唬爛184F 06/21 11:59
hk129900    : 紐西蘭都三倍賣了 用31算應該賣90吧185F 06/21 11:59
thirtyto    : 市場  規模  差很多186F 06/21 12:01
ping2001    : 說的好像全聯靠鮮奶賺取220億元一樣187F 06/21 12:02
yoyun10121  : 是喔 這麼暴利你怎麼不信貸all in統一味全? 來股版188F 06/21 12:03
yoyun10121  : 貼這種風向文怎麼不列標的?
stocktonty  : 憂國憂民管一堆 什麼都要路見不平 好像我很正義一樣190F 06/21 12:03
a0989876 
a0989876    : 好多巨嬰喜歡政府控制任何事情,建議搬去中國191F 06/21 12:03
neilisme    : 1公升鮮乳用一公升生乳來製作 為啥適用%數計算的??192F 06/21 12:04
n74042300   : 台灣最爽的就是那些文青小農奶了 利潤彷彿屌電通路193F 06/21 12:04
n74042300   : 商?
stocktonty  : 什麼都看不過去 什麼都商人剝削好可惡 整天義憤填膺195F 06/21 12:04
arcanite    : 通路商那麼好賺怎麼沒有更多家跳下去賺?196F 06/21 12:04
你有看文章嗎
neilisme    : 你的製造包裝運輸會因為生乳成本變高而變高嗎?197F 06/21 12:04
fallinlove15: 相關物資的控管世界爛 還不覺得是問題是蠻猛的198F 06/21 12:05
tim9527     : 好兇好兇 動到通路仔的秘密了199F 06/21 12:05
star99      : 這程度的護航太差了吧 就是買不起怪人民的意思200F 06/21 12:05
Riesz       : 麵包得加牛奶  牛奶在麵食國家  算民生品201F 06/21 12:05
fallinlove15: 問題那麼大還能裝死 哪來的勇氣教育別人202F 06/21 12:06
neilisme    : 台灣通路商競爭已經變成大者恆大了 然後怪人不加入203F 06/21 12:07
yoyun10121  : 反正這204F 06/21 12:07
yoyun10121  : 柵欄仔就永遠不敢貼實際財報,只會靠網軍洗什麼壟斷
yoyun10121  : 暴利,洗一大堆結果要你去賺又馬上改口開始賴,沒半
不看文章是這樣的
yoyun10121  : 個敢貼對帳單207F 06/21 12:07
neilisme    : 誰不知道牛奶貴就你統一跟全聯抽很大害的208F 06/21 12:08
yoyun10121  : 加入很難?你知道這裡是股版嗎?209F 06/21 12:08
Chen7       : 酪農就雖小被盤還要中槍210F 06/21 12:08
thirtyto    : 統一 股票  穩211F 06/21 12:08
yoyun10121  : 統一那麼爽那你還不快信貸壓身家212F 06/21 12:09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2:09:19
Brioni      : 台灣確實民生通路終端價格超高,無論是生鮮、日用品213F 06/21 12:09
Brioni      : 還是家電價格都碾壓周邊,背後原因需要高手分析
fallinlove15: 講不贏就貼標籤 這風氣不好215F 06/21 12:10
Brioni      : 不過統一搞大型百貨公司好像沒什麼賺錢zzzz216F 06/21 12:10
neilisme    : 因為牛奶抽很大就買他股票 你確定你買股票會賺錢嗎217F 06/21 12:11
mike323649  : 大概幾個禮拜就不了了之218F 06/21 12:11
Brioni      : 目前統一金雞母搞不好還真的是鮮乳豆漿星巴克219F 06/21 12:12
Brioni      : 其他應該普普
Brioni      : 全聯沒上市不知道,但全聯獲利能力我猜勝過寶雅、統
Brioni      : 一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2:13:31
bnn         : 糖水飲料茶也是食品業高毛利收入啦223F 06/21 12:13
Brioni      : 喔對,還有超商茶飲224F 06/21 12:14
Brioni      : 總之,想喝便宜一點的鮮乳還是推薦好市多
yoyun10121  : 前面喊那麼大聲通路壟斷暴利,要你買股票馬上改口只226F 06/21 12:16
yoyun10121  : 有鮮奶賺了,笑死XD
Brioni      : 好市多缺點就是點少228F 06/21 12:16
neilisme    : 統一茶裏王之前免15%稅後還狂發新聞說降1塊錢售價229F 06/21 12:17
hihi29      : 這篇中肯 台灣就是財團治國 小老百姓只能逆來順受230F 06/21 12:17
neilisme    : 然後轉頭改包裝改配方後又漲價了 真的笑死231F 06/21 12:17
neilisme    : 說通路暴力就一定要買他股票的邏輯到底在哪裡啊
Riesz       : 問題在於  牛奶不冰  一天就壞了 報廢可能有30%起跳233F 06/21 12:18
Brioni      : 深入社區的全聯跟超商價格壓不下來,我認為有部分原234F 06/21 12:19
Brioni      : 因是為了吸收租金,這點是好市多的優勢,但我看比較
Brioni      : 少人討論到這點
neilisme    : 照你這邏輯說國旅房價很貴要買去買飯店骨材行了237F 06/21 12:19
Riesz       : 餐廳的做好的食材   有40%都是報廢  我猜大賣場也是238F 06/21 12:19
neilisme    : 不冰一天就壞不就自己包裝殺菌爛 還為了假鮮乳標章239F 06/21 12:20
bnn         : 你店面點鋪開多 便利性 就要扛物流多運不同位置240F 06/21 12:20
bnn         : 然後各家店的報廢量也要波動 全國一起平攤成本
yoyun10121  : 都喊壟斷暴利了還不買,那不就嘴砲帶風向而已242F 06/21 12:21
Brioni      : 實際上台灣所有終端現場通路售價比周邊國家高,我認243F 06/21 12:21
Brioni      : 為台灣高昂的租金是一個可能因素
thirtyto    : 現在是 賺錢 犯法?245F 06/21 12:21
neilisme    : 所以喊暴利還不買就是嘴跑的邏輯在哪阿 這是股版嗎?246F 06/21 12:22
qp7281      : 這什麼反智文章,通路要賺還只挑牛奶賺阿,怎麼不247F 06/21 12:22
買飲料是消費選擇,買不起牛奶是別無選擇
qp7281      : 全部商品都賣到全世界最貴248F 06/21 12:22
thirtyto    : 人家 賣的出去啦 賣不出去 就會降價了249F 06/21 12:23
Brioni      : 而好市多在冷鏈跟選址上或許巧妙避開了台灣高租金跟250F 06/21 12:24
Brioni      : 物流成本的問題
bnn         : 不想租金 就像家樂福一一關門 店面變少比照好市多252F 06/21 12:24
bnn         : 那你物流倉儲和配送就能降下來 讓利機會就出來了
Brioni      : 家樂福超市似乎就有這個尷尬問題254F 06/21 12:25
pc0501      : 如果獲利100%但只占集團總獲利1/100,也叫人買股票??255F 06/21 12:25
Brioni      : 但我想大型家樂福跟社區家樂福盈利能力差多少財報看256F 06/21 12:26
Brioni      : 不出來
stocktonty  : 左青總是這樣 覺得自己很理解世界運行 怎樣才算合理258F 06/21 12:26
stocktonty  : 要是不符合我的想法跟理念 就是剝削 就是有人亂搞
q123212     : 到底誰會幫資方說話勒?我很好奇260F 06/21 12:27
neilisme    : 可能真的有買統一股票套在裡面才這麼反對降價吧261F 06/21 12:27
g987669     : 別傻了政府怎麼會讓你立法,呵呵,有腦的都知道攤開262F 06/21 12:28
g987669     : 國外通膨的比率跟我們同一年線我們這10年間爆棚,那
g987669     : 誰執政呢?
stocktonty  : 覺得世界充滿不公不義 整天憤憤不平 自以為仗義直言265F 06/21 12:28
neilisme    : 像我就很支持台積電漲價一樣 這樣想也很合理266F 06/21 12:28
jen10969    : 最貪婪的還得是台灣企業267F 06/21 12:29
Brioni      : 先說,我沒有幫資方說話喔,只是覺得股版不能只從消268F 06/21 12:29
Brioni      : 費者單一角度看事情,經營者多少也有其困境,要是能
Brioni      : 隨意漲價不掉客就變國巨、華邦電了
bnn         : 買股票就是要找隨意漲價不掉客不掉單啊 噴噴271F 06/21 12:31
johnny010111: 垃圾中盤商272F 06/21 12:31
johnny010111: 明明就知道不合理還一堆人噓 哎
Riesz       : 我 40%  股票錢  都在統一集團上呀  我還是標準討論274F 06/21 12:32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2:32:51
arickal     : 不是有奶粉和保久乳可以選嗎 怎麼大家這麼糾結275F 06/21 12:32
augustlion  : 重點在‘’壟斷‘’276F 06/21 12:35
thirtyto    : 被動元件 記憶體  漲價 還是得買     持有股票賺翻277F 06/21 12:35
neilisme    : 我只買ETF 剛剛查了一下 56 878跟713還都有選278F 06/21 12:36
HenryLin123 : 是這樣的?怎麼知言支語的279F 06/21 12:36
thirtyto    : 買不起牛奶???????????????????????誰啊??????280F 06/21 12:37
neilisme    : 請AI算了一下 我有近6張的統一耶281F 06/21 12:38
fisher6879  : 買不起牛奶可以買羊奶喝豆漿,還在那邊壟斷==282F 06/21 12:40
a0816449    : 綠色政府忙著撈錢,誰理你283F 06/21 12:44
Latizhate   : 收購價沒別國高,酪農沒賺到商人拼命賺本來就是事實284F 06/21 12:44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2:45:16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2:47:21
Riesz       : 統一沒有壟斷  是自由競爭下  其他通路包含我奶奶285F 06/21 12:49
Riesz       : 都倒了  那是最後生還者  倖存者偏見~~
lutein      : 南北奶蟲一起串連287F 06/21 12:54
xabcxabc0123: 民進黨的決心288F 06/21 12:55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2:55:34
a37821910   : 不管怎樣 批評党是要殺頭的289F 06/21 12:59
chord210    : 同意這一篇290F 06/21 13:04
bike3905    : https://i.imgur.com/sTQIpFp.jpeg291F 06/21 13:04
bike3905    : 台灣人能吃苦,不怕
[圖]
jack0216    : 討論全聯跟本版有啥關係293F 06/21 13:06
suckKobe    : 因為壓根沒要解決任何問題呀 嘻嘻294F 06/21 13:12
mini178     : 滾回柵欄 比較適合魯瑟取暖295F 06/21 13:19
roseritter  : 國有化以後,各位先去生出牛奶券296F 06/21 13:19
VischDonahue: 全民喜迎物價暴漲囉297F 06/21 13:22
henryeech   : 牛奶又不是必需品這種小事怎麼能燒那麼久?298F 06/21 13:24
Parker08    : 中肯,某族群本來愛就睜眼說瞎話299F 06/21 13:26
zxcv12300   : 得罪黨要小心300F 06/21 13:32
Yoimiya     : 南北奶蟲一起串連XD301F 06/21 13:38
neilisme    : 怎麼還會有牛奶不是必需品這種蠢話出現在討論區阿302F 06/21 13:39
neilisme    : 這就是達克效應嗎 難怪討論永遠沒有結果
MP357       : 現在在洗牛奶了!嘻嘻304F 06/21 13:41
sasaflight  : 其實也沒那麼複雜 太貴不要喝就好305F 06/21 13:42
treeson     : 因台灣食品價格相對人均收入是低的,但牛奶異常高306F 06/21 13:42
Samurai     : 台灣食品價格也不低,是外食價格低307F 06/21 13:44
BigHurt     : 某族群很氣 一直噓308F 06/21 13:46
c6b7yntzQQ  : 因為它們就是蛀蟲,沒有任何做事能力的低端蛀蟲309F 06/21 13:46
Homedoni    : 政府的存在不就是要平衡這種暴利行為,我就問,護航310F 06/21 13:49
Homedoni    : 的摸摸自己的良心,而不是視而不見
searchroy   : 就台南幫那群噁心的官商勾結312F 06/21 13:49
geniusblack : 鮮奶國家隊,牛奶辦公室313F 06/21 13:50
treeson     : 在考慮乳糖不耐症的比例硬要花一堆成本壓牛奶價格314F 06/21 13:50
treeson     : 其實很怪
wangyl      : 沒辦法 這個島上沒人努力在解決問題316F 06/21 13:52
renovar     : 公平會根本沒作用,物價漲翻多久了317F 06/21 13:53
oxygen537   : 股點?318F 06/21 14:12
Maelys      : 你怎麼沒跟大家說中國牛奶很便宜319F 06/21 14:13
GaiBanHarden: 有些人就被騙上癮了,不肯下船,說自己多有世界觀320F 06/21 14:18
GaiBanHarden: ,結果每次都只提中國,可憐
justin818281: 你知道的太多了322F 06/21 14:22
GaiBanHarden: 等等跟你說 全聯好賺,自己去開全聯,邏輯真的很頂323F 06/21 14:26
sharmans    : 他們搞不好全部黨派都有收政治獻金324F 06/21 14:33
passersK    : 就壟斷啊 還裝瞎325F 06/21 14:34
mm06        : 壟斷 操弄價格 政府不敢管326F 06/21 14:42
gomow       : 通路商暴利你怎麼不去賺?327F 06/21 14:42
有看文章嗎
horb        : 十幾年前台灣青年平均身高是在跟韓國爭東亞第一。現328F 06/21 14:45
horb        : 在是只贏日本。真的慘。
horb        : 牛奶不是必需品。長得矮也是你自己的錯
yoyun10121  : 開不了全聯, 好幾家通路商都公開上市妳怎麼不歐印331F 06/21 14:49
yoyun10121  : 嘴巴喊壟斷暴利結果自己不買, 不就典型帶風向假標的
leokidd1976 : 推333F 06/21 14:53
springman   : 如果通路商這麼好賺的話,能否去弄出別的通路呢?334F 06/21 14:59
有看文章嗎第八行
springman   : 一起賺這通路的錢,加油!335F 06/21 14:59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5:07:20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5:08:02
sheepbear   : 可能跟建商一樣都是爸爸 改不得336F 06/21 15:14
zzz50126    : 10%是你自己抓的嗎 寶雅跟全聯販賣產品幾乎完全不同337F 06/21 15:20
zzz50126    :  可以直接挪用嗎
gm3252      : 通路商暴利你去開一間啊,台灣又不能壟斷通路339F 06/21 15:22
有看文章嗎第八行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5:26:32
q888atPt    : 實際就是沒暴利 財報就是這樣 根本在用幻想猜測340F 06/21 15:36
oxygen537   : 所以該買哪一支股票 才能跟著賺341F 06/21 15:45
jay0117     : 股版已經窮到幾十十塊牛奶都喝不起了?342F 06/21 15:55
fishead1116 : 牛奶什麼時候又被洗成生活必需品了喔?343F 06/21 16:12
cystal 
cystal      : 台股46000還在這邊哭窮喔344F 06/21 16:22
gm3252      : 實際就是沒壟斷也沒暴利,你文章就錯了要人看幹嘛?345F 06/21 16:23
gm3252      : 地方小農你也可以自己買生乳回去加熱壟斷你了?
peterors    : 某族群不喜歡這篇347F 06/21 16:25
VicOladipo  : 啊油電最影響民生的控制住也酸 有趣的一群包牌仔348F 06/21 16:33
kerry0496x  : 推349F 06/21 16:37
berserk     : 每天茶我差不多就兩三百 奶沒啥在喝350F 06/21 16:43
ray0119     : 公平會查無不法351F 06/21 16:43
amingfirst  : 臺灣政府真的好廢 下次該怎投352F 06/21 17:10
vicklin     : 股點353F 06/21 17:20
Hall        : 兩黨都很廢吧354F 06/21 17:26
Nsy         : 很明顯就想來帶風向的政治文 你們這些可悲的草 沒地355F 06/21 17:30
Nsy         : 方取暖不要來股版亂啦
DCARDNOBRAIN: 全聯民營化多久了還在有政黨撐腰357F 06/21 17:33
jily        : 牛奶又不是什麼必需品..358F 06/21 17:44
cannotsleep : 某族群急了359F 06/21 17:46
Hall        : 檢討就說是可悲的草 可悲的族群360F 06/21 17:53
coffee112   : ??361F 06/21 18:02
coffee112   : 你的點呢??
macheal     : 別喝牛奶,教訓牛奶商人,如何?363F 06/21 18:27
mainsa      : 全聯撐腰的那個都下去幾年了?? 不會你們連全聯背364F 06/21 18:42
mainsa      : 後是誰都不知道吧
jiajie      : 綠畜側翼就是這樣366F 06/21 18:59
angle065    : 台股上看五萬 史上經濟最好 牛奶貴請檢討自己367F 06/21 19:31
angle065    : 有政府會做事
gm3252      : 全聯也跟這篇沒關係,因為全聯牛奶沒一公升百元369F 06/21 19:36
gm3252      : 拿錯誤數字罵全聯通路也很好笑,公升百元猜是統計
gm3252      : 到便利商店,問題是誰在超商買1L鮮乳??
hsupochun   : 這篇的確點出牛奶為什麼這麼貴的重點了372F 06/21 19:49
doogie      : 提出來就有機會改善373F 06/21 19:54
chawer      : 全聯還沒有上市,嘿嘿374F 06/21 19:57
chawer      : 牛奶通路商誰賺最多,但卻沒上市
chawer      : 統一收購家樂福原因之一會不會也想從牛奶通路分一
chawer      : 杯羹?
pttfrasier  : 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不是比較快嗎?378F 06/21 20:28
asahi98     : 禮拜一要為我們的福利放空那些牛奶股嗎?379F 06/21 22:10
AlexanderIn : 壟斷是黨說了算380F 06/21 23:01
hanhsiangmax: 酪農真的可憐,還要被限,不過死忠的會叫你開通路381F 06/22 00:24
small28     : 擋人財路382F 06/22 00:55
nalthax     : 牛奶人力上架之後冷藏冰著放在那邊賣兩週,有想過設383F 06/22 01:56
nalthax     : 這些乳品櫃現在電費多少嗎?
nalthax     : 老實說看過小農乳品寄放飲料店賣,銷量跟結果不怎麼
nalthax     : 樣,那間店後來也收掉了,剩市區人多的地方還有店。
nalthax     : 這就是現實
hugoliu     : 護航的真的有病,都全世界第一貴了,問A扯去B388F 06/22 01:58
hope2801    : a了一下id那些護航的根本沒在股版討論過股票,每次389F 06/22 07:44
hope2801    : 都是跟政府有關的文才會出現,職業是什麼很明顯了
hope2801    : 吧
enemyli     : 護航的咖洨 反駁點真的是廢到笑 一點基本邏輯都沒392F 06/22 07:56
enemyli     : 有
nalthax     : 老實說雞蛋也吵菜也吵,明明不是農業生產者、自販者394F 06/22 07:57
nalthax     : 跟通路商也在旁邊吱吱叫,真的電費、上架人工跟店租
nalthax     : 、冰櫃、來客消費數先有個底再來談。要嘛乳農自己賣
nalthax     : 自己銷,問題是牧場通常不可能在市區附近,自己也沒
nalthax     : 有設備也沒有通路也沒有客源,一個家庭買一公升喝一
nalthax     : 週好不好?一頭牛一天產多少奶,處理完要多少消費者
nalthax     : 每天買才能消化完這些奶?是很討厭這些為了政治立場
nalthax     : 每天找產業攻擊的鍵盤戰士
nalthax     : 有的大學自設的獨立農產銷售點都直接收起來好幾年了
nalthax     : ,只能去學校買,因為學校才有消費者
nalthax     : 要選舉不是去攻擊產業,而是拿出對產業真正有幫助的
nalthax     : 政策啦
louk        : 物價穩定世界第一也是穩定啊406F 06/22 09:25
A0908       : 鮮奶不算民生物資的是活在哪個智障世界407F 06/22 11:39
davidr      : 牛奶蟲408F 06/22 12:02
roseritter  : 推394F409F 06/22 13:29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5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