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3-29 20:46:39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心得] TQQQ這五年定期定額,績效輸0056
時間 Sat Mar 28 10:51:26 2026
現況:
TQQQ 跌破 2年線,500MA。
1. 這兩年總體算是多頭,
但如果你持續買TQQQ的人,可能已經賠錢了。
2. 離5年線,也只有30%。
也就是你五年定期定額,年化報酬約6%。
連台灣0056都不如
3. 很多人說槓桿商品單筆all in 長期一定賺。
如果你2021年底買的,已經套牢了。
4. 如果你2021年底,已退休,還持有TQQQ
那你退休金報酬,四年多的績效,是負的。
槓桿缺點只有一個:
就是賺太多,會很難專心上班。
網路笑話,真的聽聽就好。
只是你的股齡,沒遇過失落的10年而已。
TQQQ絕對是個不錯的工具,
但用錯的人,例如高點愛All in,通常都要慘套數年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4.161 (臺灣)
※ 作者: DrTech 2026-03-28 10:51:26
※ 文章代碼(AID): #1fnq8mls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4666288.A.BF6.html
※ 同主題文章:
● 03-28 10:51 ■ [心得] TQQQ這五年定期定額,績效輸0056
03-28 11:49 ■ Re: [心得] TQQQ這五年定期定額,績效輸0056
03-28 13:48 ■ Re: [心得] TQQQ這五年定期定額,績效輸0056
03-28 15:13 ■ Re: [心得] TQQQ這五年定期定額,績效輸0056
推 : 事實1F 03/28 10:54
噓 : 那個整天說歐印是贏學的股板名人,快來反駁一下好2F 03/28 10:55
→ : 嗎?
→ : 嗎?
推 : 正二叫的站出來!!4F 03/28 10:57
推 : 那VOO還有QQQ呢?5F 03/28 10:57
推 : 真假 好慘6F 03/28 10:57
推 : 當有人出來嘲諷槓桿型產品的時候...7F 03/28 10:58
推 : SQQQ賺爛了8F 03/28 10:58
推 : 5年不夠可以50年啊 長 期 投 資9F 03/28 10:59
→ : 現在才開始要加倉上槓桿10F 03/28 10:59
→ : 大跌的時候算槓桿產品績效相當不公平吧11F 03/28 11:00
噓 : 夢一場12F 03/28 11:01
![[圖]](https://i.mopix.cc/5vjdrK.jpg)
推 : TQQQ教主是不是出清了?!印象中換成GOOG了14F 03/28 11:02
→ : 大跌的時候算績效不公平。大漲時算槓桿商品績效才公15F 03/28 11:04
→ : 平?。正視風險,不要只看多頭的績效,有人提醒你風
→ : 險是好事。
→ : 平?。正視風險,不要只看多頭的績效,有人提醒你風
→ : 險是好事。
→ : 五年這種區間算什麼都不準阿,是走熊還是牛大大影18F 03/28 11:07
→ : 響結果
→ : 響結果
推 : 內扣太高獲利被吃掉本來就不能長抱20F 03/28 11:07
→ : 所以看這種回測資料都要仔細探討不是只看結論21F 03/28 11:08
→ : 看短期確實不準。但怎麼能預測未來五年,10年,你持22F 03/28 11:12
推 : 台股最強不買跑去買什麼美股= =b23F 03/28 11:12
→ : 有到退休,TQQQ就一定賺錢?也說不準吧。萬一你退休24F 03/28 11:12
→ : 時,退休期間,剛好遇到大跌,基本上績效都超慘。
→ : 時,退休期間,剛好遇到大跌,基本上績效都超慘。
推 : TQQQ教主早就跑了26F 03/28 11:13
推 : 躲開一次空頭大賺更多27F 03/28 11:13
→ : 無腦定期定額是北七
→ : 專業經理人 小資金 能有30%的機率長期打敗大盤
→ : 無腦定期定額是北七
→ : 專業經理人 小資金 能有30%的機率長期打敗大盤
→ : 如果是為了退休做準備,買進賣出都用定期定額是最30F 03/28 11:14
→ : 安全有效的
→ : 安全有效的
推 : 股市都大跌小漲,3倍槓桿持有越久虧損機率越高32F 03/28 11:14
→ : 我重點,是在揭露長期持有風險,不是在討論這工具好33F 03/28 11:14
→ : 壞。
→ : 壞。
→ : 除非操作幾百億幾千億的基金 才會降到10%贏大盤35F 03/28 11:14
→ : 這樣退休當下的點位就不會直接侵蝕獲利36F 03/28 11:14
推 : 正二派站出來大聲一下37F 03/28 11:15
→ : 資金規模小 贏大盤機率越高38F 03/28 11:15
推 : 退休不會一堆3倍槓桿的商品吧 原型求穩就好39F 03/28 11:15
→ : 我個人也有持有台美股槓桿ETF商品,非否定這工具。40F 03/28 11:17
→ : 而是槓桿工具,"無腦用",風險超大。
→ : 而是槓桿工具,"無腦用",風險超大。
→ : SQQQ 也必勝嗎42F 03/28 11:18
推 : 正二教最近的確都沒什麼聲音了,正三教更是直接躺43F 03/28 11:19
→ : 平。
→ : 平。
→ : 講風險會被蜈蚣教主說卡在去年0409還走不出來......45F 03/28 11:19
推 : 會認為槓桿可以長期持有的基本上都是沒意識到很多46F 03/28 11:23
→ : 都是依靠短期紅利的 不管是過去長年低利率或是正二
→ : 的逆價差
→ : 都是依靠短期紅利的 不管是過去長年低利率或是正二
→ : 的逆價差
→ : 真的有人存TQQQ嗎 還以為頂多存QLD49F 03/28 11:23
→ : 以前行情好連正二專業經理人出來說話都被嗆聲….現50F 03/28 11:25
→ : 在馬…………
→ : 在馬…………
→ : 只有買台股正二,成本便宜52F 03/28 11:26
推 : 輸大盤也輸不動產 槓桿仔在忙什麼啊?53F 03/28 11:28
→ : TQQQ waitrop有做動態平衡啊54F 03/28 11:28
推 : 真假 台股世界強55F 03/28 11:28
推 : 慘56F 03/28 11:28
推 : 滿倉正二打死不退,回測25年必勝57F 03/28 11:28
→ : 美股+3倍槓桿 嗯58F 03/28 11:28
→ : 人家也是定期買來攤 也不是all in死抱型59F 03/28 11:29
推 : 會買槓桿型的很多都有在操作吧 漲了賣一點 跌了買60F 03/28 11:29
→ : 再説你總是可以找到0056跟屎一樣的時間點
→ : 再説你總是可以找到0056跟屎一樣的時間點
推 : 投資最危險的除了試圖預測 還有就是以為未來會跟現62F 03/28 11:30
→ : 在一樣不會變化...一旦結構變了 槓桿就很難維持了
→ : 長期正二基本上就是這幾年多頭市場讓人產生的瘋狂
→ : 幻覺而已
→ : 在一樣不會變化...一旦結構變了 槓桿就很難維持了
→ : 長期正二基本上就是這幾年多頭市場讓人產生的瘋狂
→ : 幻覺而已
推 : TQQQ教主早就換了不是?66F 03/28 11:30
推 : 台灣正二推出的時間 回測參考價值很低啦 連一個完67F 03/28 11:32
→ : 整市場週期都還沒走完
→ : 整市場週期都還沒走完
噓 : 為啥總是想著自己會買在最高點,為啥總是認為大跌69F 03/28 11:33
→ : 我喜歡跌 不愛漲70F 03/28 11:34
→ : 說是這樣說,但QQQ跟TQQQ從兩者皆上市2010開始到現71F 03/28 11:35
→ : 在的報酬,還是TQQQ更高,只是這段時間仍算美股大
→ : 多頭。
→ : 更長時間回測的話就要花時間搞資料了
→ : 在的報酬,還是TQQQ更高,只是這段時間仍算美股大
→ : 多頭。
→ : 更長時間回測的話就要花時間搞資料了
→ : 承受3倍波動連2倍報酬都沒有75F 03/28 11:36
→ : TQQQ不擇時的話 績效沒有很理想捏76F 03/28 11:37
→ : TQQQ屌的就是2021你買在山頂的 現在還在賠錢
→ : TQQQ屌的就是2021你買在山頂的 現在還在賠錢
推 : 還好是存QLD,沒有輸78F 03/28 11:40
→ : 正2教開始護航 cc79F 03/28 11:40
推 : 不要說TQQQ 股版最愛買的SOXL也很慘80F 03/28 11:40
→ : ======早說過正二弱點太多了 太多韭菜被洗腦=======81F 03/28 11:42
推 : 當初連正二前經理人來發文好像都被正二教嗆不懂正二82F 03/28 11:43
推 : 買56好安心83F 03/28 11:44
→ : 市場的顯學永遠跟走勢息息相關84F 03/28 11:44
→ : 就是現在,滿倉!滿倉!85F 03/28 11:45
推 : 定期定額就是在騙錢86F 03/28 11:45
推 : 現在大跌的時候反而是要買這些槓桿工具,指數回去再87F 03/28 11:46
→ : 降槓桿,也沒有長期損耗問題
→ : 降槓桿,也沒有長期損耗問題
推 : 大跌?你不知道要跌到哪呀89F 03/28 11:48
推 : 誰說tqqq歐硬一定賺直接抓出來打就好90F 03/28 11:48
→ : 三倍槓桿絕對不是大跌的時候買 是趨勢向上的時候抱
→ : 住用的
→ : 三倍槓桿絕對不是大跌的時候買 是趨勢向上的時候抱
→ : 住用的
推 : 正2 TQQQ都有買的路過 正2去年4月出高點買的 現在93F 03/28 11:49
→ : 還有+80%以上 繼續躺平 6月買的TQQQ快變負的了XD
→ : 還好只進半倉
→ : 還有+80%以上 繼續躺平 6月買的TQQQ快變負的了XD
→ : 還好只進半倉
→ : 下跌你貪空頭直接死去96F 03/28 11:49
→ : 為什麼要猜,又不是叫你一次槓滿,指數打到什麼位置97F 03/28 11:49
→ : 就上多少槓桿的分批計畫
→ : 就上多少槓桿的分批計畫
→ : 當然你時間拉長十年 每個月買 應該也是會賺啦 除非99F 03/28 11:50
→ : 學a股之前都不創新高
→ : 那就看你最近怎麼配阿 如果買完繼續跌 要怎麼處理
→ : 之類的 當然下跌買最好賺 我自己都玩soxl 更晃
→ : 前幾波靠他撐住美股損益 七巨頭跌倒爛死..
→ : 學a股之前都不創新高
→ : 那就看你最近怎麼配阿 如果買完繼續跌 要怎麼處理
→ : 之類的 當然下跌買最好賺 我自己都玩soxl 更晃
→ : 前幾波靠他撐住美股損益 七巨頭跌倒爛死..
→ : 2倍都要挑時段了何況3倍 不然怎麼會有原型切換教104F 03/28 11:51
→ : 鬼島利率環境不一樣不能直接類比105F 03/28 11:51
推 : QLD還是贏106F 03/28 11:53
→ : tqqq很少人長期持有吧107F 03/28 11:53
→ : 大多是指數崩盤時買 然後就賣了
→ : 大多是指數崩盤時買 然後就賣了
→ : =====生活要舒服 正二要去除 共勉之===============109F 03/28 11:54
→ : 不擇時還買啥槓桿商品= =110F 03/28 11:55
噓 : 等下次指數創高的時候要不要來發一篇TQQQ屌打0056111F 03/28 11:56
→ : 的文
→ : 的文
推 : 開始輸就是可以開始存的時候了113F 03/28 11:56
→ : 可憐吶~114F 03/28 11:56
→ : 定期定額TQQQ 長期一定虧錢啊115F 03/28 12:03
→ : 這是三倍耶 這個吃的耗損更嚴重吧 關50正二什麼事116F 03/28 12:03
噓 : 果然就是要修正才會有這種質疑長期投資大盤的文 真117F 03/28 12:04
→ : 令人放心 還以為所有散戶都理解長期投資是什麼了
→ : 令人放心 還以為所有散戶都理解長期投資是什麼了
推 : https://i.verb.tw/hfsu8g3X.jpg模擬tqqq遇到2000119F 03/28 12:08
→ : 年崩盤的回測圖
→ : TQQQ我都等高點跌下來剩20-30%才會進場
→ : 年崩盤的回測圖
→ : TQQQ我都等高點跌下來剩20-30%才會進場
→ : 正三沒人推長持吧,只有正二。耗損討論到爛了,正二122F 03/28 12:11
→ : 長期就是1.6倍原型,高度震盪盤吃更多。重點就是沒
→ : 人能100%預測下一秒是什麼盤,所以跟原型一樣賭是否
→ : 長期向上的問題而已。
→ : 長期就是1.6倍原型,高度震盪盤吃更多。重點就是沒
→ : 人能100%預測下一秒是什麼盤,所以跟原型一樣賭是否
→ : 長期向上的問題而已。
推 : 都已經長期投資了怎麼還會買槓桿 槓桿就是投機啊126F 03/28 12:15
→ : 至於投機 你可以說3個月是投機 甚至3年對巴菲特來說
→ : 也是投機
→ : 至於投機 你可以說3個月是投機 甚至3年對巴菲特來說
→ : 也是投機
噓 : 退休本來就要開始去槓桿啊自己操作有問題怪工具?129F 03/28 12:18
推 : 呃 認真?130F 03/28 12:18
→ : 人家看30年妳看3年是誰的問題131F 03/28 12:18
噓 : 意外嗎?三倍槓桿單日平衡就是這樣132F 03/28 12:19
推 : 跌破兩年線那差不多可以加碼了133F 03/28 12:20
→ : 高點去槓 低點加槓134F 03/28 12:24
噓 : 誰讓你要歐印三倍的?135F 03/28 12:25
→ : 玩這種槓桿又長期投資要幹嘛 還不如丟QQQ136F 03/28 12:25
推 : 不過 為何是拿不同市場來比???最近半年以上美股137F 03/28 12:26
→ : 績效就是差 你買原型也賺不到錢..
→ : 績效就是差 你買原型也賺不到錢..
噓 : 槓桿是要停利的139F 03/28 12:26
→ : 哥,你有沒有算錯?140F 03/28 12:27
推 : 當初2021有個白癡吹TQQQ長持存股 現在都閉嘴了141F 03/28 12:27
推 : 不是啊,你要看長線那看大跌就沒意義啊,放長線的142F 03/28 12:28
→ : 誰會因為大跌賣出,肯定是越跌越爽加倉吧
→ : 誰會因為大跌賣出,肯定是越跌越爽加倉吧
推 : 正二死去144F 03/28 12:28
噓 : 愛當股息仔就去啊145F 03/28 12:30
推 : QQQ這週看苗頭不對一鍵出清146F 03/28 12:31
→ : 好可憐147F 03/28 12:31
推 : 你在你在QQQ跌10%的時候說TQQQ績效差 有沒有搞錯= =148F 03/28 12:32
→ : ?
→ : ?
推 : 槓桿會放大波動 很考驗人性,現在只是考驗的開始,150F 03/28 12:36
→ : 這只是剛開始
→ : 這只是剛開始
推 : 叫大仁哥出來啊 早說了槓桿etf不適合長期投資了152F 03/28 12:36
→ : John bogle從來沒推薦槓桿etf
→ : John bogle從來沒推薦槓桿etf
推 : 下一個就正二154F 03/28 12:38
推 : 國外的利息高 相對搞槓桿內扣就會高155F 03/28 12:38
推 : 正二教沒聲音是因為去年買正二的都倍翻躺平了吧156F 03/28 12:38
噓 : 正二翻倍路過157F 03/28 12:39
→ : 國內利息低 +是用期貨開槓 其實內扣成本比國外開槓158F 03/28 12:39
→ : 低很多
→ : 低很多
→ : 你就繼續0056160F 03/28 12:39
→ : 至於耗損就是必然要吃 槓桿開越大 耗損越大161F 03/28 12:40
噓 : 太早 這個東西五塊都有可能 台股正二實在時運命太好162F 03/28 12:40
推 : 濟世救人163F 03/28 12:40
→ : 如果把槓桿成數控制1.5到2倍之間,長期放著應該也164F 03/28 12:41
→ : 還好,只要你抱的住的話
→ : 還好,只要你抱的住的話
推 : 因為他們沒遇過真正的空頭 槓桿etf板上早討論過很166F 03/28 12:41
→ : 多他是有很嚴重的路徑依賴 跟原形不一樣 原形才能
→ : 無腦定投
→ : 多他是有很嚴重的路徑依賴 跟原形不一樣 原形才能
→ : 無腦定投
→ : 一堆科技股 或啥00981A成分股都翻倍,然後0050都會169F 03/28 12:41
→ : 被康霈拖累了,更何況高股息成份股一堆拉機
→ : 被康霈拖累了,更何況高股息成份股一堆拉機
→ : 版上討論的方法不都time the market 那都不叫被動171F 03/28 12:42
→ : 投資
→ : 投資
→ : 怕風險又想開槓的話,我自己算過大概抓1.5倍槓桿,173F 03/28 12:42
→ : 原型跟正二1:1再平衡 長期應該還行
→ : 原型跟正二1:1再平衡 長期應該還行
推 : 槓桿型 3倍 連套著配的資格都沒有175F 03/28 12:43
→ : 2倍的路徑相依會比1.5倍吃比較大176F 03/28 12:43
![[圖]](https://i.imgur.com/EjaBiP9h.jpg)
![[圖]](https://i.imgur.com/szX5w57h.jpg)
推 : 會買槓桿 無非就是想快 想年輕的時候就趕快累積財179F 03/28 12:44
→ : 漲到歪 才開始捧槓桿型的 更壞啦180F 03/28 12:44
→ : 富181F 03/28 12:44
→ : 2倍大概 要報酬率+8%以上會穩定贏原型,大盤+4%以182F 03/28 12:46
→ : 上才會有正報酬
→ : 1.5倍大概報酬率+5%以上穩定贏原型,大盤+2%以上就
→ : 會有正報酬
→ : 上才會有正報酬
→ : 1.5倍大概報酬率+5%以上穩定贏原型,大盤+2%以上就
→ : 會有正報酬
推 : 正2教只會在大漲時到處嗆別人 怎麼沒看過在2008時186F 03/28 12:46
→ : 嗆
→ : 嗆
→ : 記得有看過表格0050報酬率至少要約7趴以上 正二才188F 03/28 12:46
→ : 會勝過原型
→ : 會勝過原型
推 : 樓上b大有提供試算了 似乎不太一樣也190F 03/28 12:47
→ : 但台股這幾年原型報酬大概有15%到20%,所以回測2倍191F 03/28 12:47
→ : 槓桿 自然報酬驚人 碾壓原型
→ : 槓桿 自然報酬驚人 碾壓原型
→ : 雖然我都只玩二倍槓的就是了193F 03/28 12:47
推 : 所以回檔10%以上後除非以後摸不到了,買正二有什麼194F 03/28 12:47
→ : 問題?
→ : 問題?
→ : 數據大概知道拿個範圍就好,因為還會牽扯到波動率196F 03/28 12:49
→ : ,波動率越高 會需要更高的報酬來補耗損,反之毅然
→ : ,所以不會有固定的正解
推 : 波動率耗損 槓桿越大就越多 所以我就反對QQQ5 這種
→ : ,5被槓桿,2021年到現在 越來越低 這種你也不敢一
→ : 直投下去
→ : 台股目前還有台積carry 未來大致上還是很光明的,
→ : 至於會遇到回檔 熊市下跌 帳面上吃損,這是長期投
→ : 資的必然 平常心就好
→ : ,波動率越高 會需要更高的報酬來補耗損,反之毅然
→ : ,所以不會有固定的正解
推 : 波動率耗損 槓桿越大就越多 所以我就反對QQQ5 這種
→ : ,5被槓桿,2021年到現在 越來越低 這種你也不敢一
→ : 直投下去
→ : 台股目前還有台積carry 未來大致上還是很光明的,
→ : 至於會遇到回檔 熊市下跌 帳面上吃損,這是長期投
→ : 資的必然 平常心就好
推 : 不是啊,槓桿ETF拿來定期定額就很怪205F 03/28 12:56
→ : 也不會怪啊,206F 03/28 12:58
→ : 如果要賭未來台股長期報酬平均還可以有7% 8%以上,
→ : 賭正二會贏原型啊,而且有可能贏很多
→ : 就看你要不要賭這樣
→ : 如果要賭未來台股長期報酬平均還可以有7% 8%以上,
→ : 賭正二會贏原型啊,而且有可能贏很多
→ : 就看你要不要賭這樣
→ : 正2教說可以長期投資啊 有韭菜就傻傻定投啊210F 03/28 12:59
→ : 至於TQQQ王 本業是矽谷碼農+矽谷大房東 有源源不絕211F 03/28 13:00
→ : 的租金收入 ,就算他在TQQQ賠錢 也沒差 ,頂多傷他
→ : 皮肉而已
→ : 的租金收入 ,就算他在TQQQ賠錢 也沒差 ,頂多傷他
→ : 皮肉而已
→ : 如果要賭博那就不叫投資214F 03/28 13:00
→ : 反正他本業強+重壓在矽谷房產上 本夠粗215F 03/28 13:00
→ : 我怎記得就算在ptt,推的是原型定期定額216F 03/28 13:00
→ : 正二是再平衡或調整槓桿,怎麼突然出現槓桿定期定額
→ : ?
→ : 正二是再平衡或調整槓桿,怎麼突然出現槓桿定期定額
→ : ?
推 : 三倍槓桿就是玩短線的 怎麼會有人推薦定期定額219F 03/28 13:01
噓 : 不是早有數據顯示長期最好是在2-2.x倍嗎220F 03/28 13:01
→ : 指數化投資 報酬率就是拿平均 但是踩得穩勝率高 在221F 03/28 13:01
→ : 市場中走得遠的人才是贏家
→ : 市場中走得遠的人才是贏家
→ : 正二酸看到黑影就開槍喔 認知不夠沒辦法223F 03/28 13:02
推 : 指數投資原型的好處是 最終結果的離散程度 比正二224F 03/28 13:04
→ : 收斂很多 很多,所以風險小很多,不吃路徑相依,但
→ : 就沒有爆擊可以吃,如果本業高 買原型就很夠了
→ : 收斂很多 很多,所以風險小很多,不吃路徑相依,但
→ : 就沒有爆擊可以吃,如果本業高 買原型就很夠了
推 : 不是啦 你用現在來比意義不大 因為這個月是大跌日227F 03/28 13:04
→ : 你這只能說明 買槓桿產品的人在大跌的時候沒有出場
→ : 的機會而已 因為吃損會比別人多
→ : 你這只能說明 買槓桿產品的人在大跌的時候沒有出場
→ : 的機會而已 因為吃損會比別人多
→ : 但薪水少的人 想靠正二吃爆擊 翻身的心態 我也是可230F 03/28 13:05
→ : 以理解,畢竟現在有台積carry +台灣大概率會一直持
→ : 續低利率,成功率很高 的賭博 就是變相的投資吧 cc
→ : 以理解,畢竟現在有台積carry +台灣大概率會一直持
→ : 續低利率,成功率很高 的賭博 就是變相的投資吧 cc
→ : 你抓任一個槓桿產品在景氣回調最大跌幅那個月績效來233F 03/28 13:06
→ : 看都是被大盤屌打 因為他一次就跌了更多的金額
→ : 看都是被大盤屌打 因為他一次就跌了更多的金額
→ : 大家真的都知道正2 放著會磨損掉本金嗎? 每個都幹235F 03/28 13:08
推 : 以結果論而言 台股正二>QLD >QQQ >TQQQ,當然這都236F 03/28 13:09
→ : 是馬後炮 cc
→ : 是馬後炮 cc
推 : 正二還是需要一套動態平衡機制才能久持238F 03/28 13:10
推 : 多數人買進的人應該不知道摩擦成本 很正常的事239F 03/28 13:10
→ : 為啥總是想著自己會買在最高點,為啥總是認為大跌240F 03/28 13:11
→ : 後不會再花任何一毛錢抄底,槓桿不是這樣玩的,這
→ : 樣搞不虧爛才怪
→ : 後不會再花任何一毛錢抄底,槓桿不是這樣玩的,這
→ : 樣搞不虧爛才怪
噓 : 這東西本來就不適合長期持有243F 03/28 13:14
推 : 不知隱性成本就不適合無腦買進,出正2 ETF的投信244F 03/28 13:14
→ : 有的有寫不適合長期持有的,就是避免沒做功課的
→ : 起爭議
→ : 有的有寫不適合長期持有的,就是避免沒做功課的
→ : 起爭議
推 : 講一些以一蓋全的東西 跟一堆網紅沒什麼差別247F 03/28 13:16
推 : 好險我買qld (?248F 03/28 13:17
推 : 回檔20%才會買249F 03/28 13:17
→ : 講白了就是大部分人無法接受慢慢變富250F 03/28 13:17
推 : 每一個槓桿etf的狀況都不一樣 用一個TQQQ來說事 真251F 03/28 13:19
→ : 的是非常搞笑
→ : 的是非常搞笑
→ : 你要不要在回去算一下….253F 03/28 13:20
→ : https://i.mopix.cc/ZbePJd.jpg
→ : https://i.mopix.cc/nD5Jeg.jpg
→ : https://i.mopix.cc/ZbePJd.jpg
→ : https://i.mopix.cc/nD5Jeg.jpg
![[圖]](https://i.mopix.cc/ZbePJd.jpg)
![[圖]](https://i.mopix.cc/nD5Jeg.jpg)
![[圖]](https://i.mopix.cc/WDZ2XO.jpg)
→ : 人不知到甚麼時候急需用錢,大跌算績效是對的257F 03/28 13:24
噓 : 三倍只適合抄底 還有人在酸兩倍 根本不同東西258F 03/28 13:24
噓 : 所以2010年成立至今13140%的績效是笑話就對囉?259F 03/28 13:30
→ : 槓桿是效率的投機工具 只能短期單邊最有效果260F 03/28 13:31
→ : 你長期 逆向 分批 加碼 就是在賭 不要騙自己
→ : 效率也差很多 正二真的洗腦洗很大
→ : 你長期 逆向 分批 加碼 就是在賭 不要騙自己
→ : 效率也差很多 正二真的洗腦洗很大
推 : 十年線再歐印就好了 定期定額幹啥263F 03/28 13:34
→ : 早買了 早賣了264F 03/28 13:38
推 : 長期來看會上去 資金沒地方去265F 03/28 13:39
推 : 我美投大型股也慘跌 UNH266F 03/28 13:39
噓 : 沒事,終將歸零267F 03/28 13:41
推 : 三倍上下的耗損 就夠你受了 還定期定額 神人268F 03/28 13:42
噓 : 槓桿產品定期定額,觀念不行啊269F 03/28 13:47
噓 : 槓桿不是定期定額...270F 03/28 13:47
推 : 倍數槓桿的ETF本就不是長期投資的標的啊…271F 03/28 14:04
推 : 槓桿有內耗 正二長期報酬約是1.4倍0050 風險是兩倍272F 03/28 14:05
推 : 你槓桿常持就是吃損耗啊273F 03/28 14:05
→ : 五年損耗賠錢不是正常嗎
→ : 五年損耗賠錢不是正常嗎
→ : 槓桿短期一兩年是很好的工具 有研究是正二長期還是275F 03/28 14:07
→ : 贏原型 只是在崩盤時 2X倍時 你也要能守住
→ : 贏原型 只是在崩盤時 2X倍時 你也要能守住
推 : 呵呵 開始了 開始一堆更搞笑的推文了277F 03/28 14:11
推 : 沒錯 所以錢放銀行定存最穩 投資是騙人的278F 03/28 14:12
推 : 不錯的資訊 乖乖買0050或GG就好 不需要貪心三倍槓桿279F 03/28 14:14
推 : 台股世界強 誰要買垃圾美股280F 03/28 14:14
推 : 長期投資誰在玩槓桿啦?笑死281F 03/28 14:17
推 : 槓桿長期持有本來就會有磨耗的問題282F 03/28 14:23
推 : 0050 10年總報酬 551.4%283F 03/28 14:31
→ : 00631L 10年總報酬 2115.7%
→ : 正二長期報酬遠大於2倍
→ : *0050 10年總報酬應為542.9%
→ : 00631L 10年總報酬 2115.7%
→ : 正二長期報酬遠大於2倍
→ : *0050 10年總報酬應為542.9%
→ : 拿正三噴正二的人也挺逗趣的287F 03/28 14:40
推 : 對於一堆撐不過長期的 2115.5%毫無意義288F 03/28 14:41
→ : 川普上台就是美國落寞的開始,還MAGA笑死289F 03/28 14:42
→ : 3倍的就 更不好放久290F 03/28 14:42
推 : 記得很久以前板上的文章,TQQQ不適合定期定額291F 03/28 14:50
噓 : 噓~拜託不要說出來好不好292F 03/28 14:53
→ : 身邊一堆定期定額的
→ : 我很期待未來看他們表情耶XD
→ : 以前台股12000左右卡了多久
→ : 大家都忘記了嗎?
→ : 這10年漲了一下就膨脹了
→ : 風險本來就要控管
→ : 股市長期向上沒錯
→ : 問題是長期真的不一定是5年10年XD
→ : 有能力的話 個股好操作多了
→ : 身邊一堆定期定額的
→ : 我很期待未來看他們表情耶XD
→ : 以前台股12000左右卡了多久
→ : 大家都忘記了嗎?
→ : 這10年漲了一下就膨脹了
→ : 風險本來就要控管
→ : 股市長期向上沒錯
→ : 問題是長期真的不一定是5年10年XD
→ : 有能力的話 個股好操作多了
推 : 台股其實報酬率一直很可怕啊302F 03/28 15:22
→ : 卡30年....那年代的人比較笨吧....哈
→ : 卡30年....那年代的人比較笨吧....哈
→ : 無腦歐印不是拿來叫你買在槓桿商品的… 那是指數型304F 03/28 15:52
→ : ETF限定
→ : ETF限定
噓 : 連tqqq有分割都沒計算在內證明這篇沒有討論價值306F 03/28 16:17
噓 : 瞎文一篇307F 03/28 16:18
推 : 震盪損耗,是數學308F 03/28 16:22
噓 : 怎麼都愛幻想槓桿etf仔都買在最高點 都不知道要怎麼309F 03/28 16:30
→ : 吐槽了
→ : 吐槽了
推 : 怎麼不說TQQQ成立以來漲了多少311F 03/28 16:47
![[圖]](https://i.mopix.cc/BnXE3x.jpg)
推 : 那是最近台股太猛...你要不要拉長一點313F 03/28 16:52
→ : 高科技成長股本來就高beta再加上3X波動損耗 …314F 03/28 18:30
噓 : 數據有錯討論老半天...別篇有315F 03/28 19:45
噓 : 造謠都不用桶的嗎316F 03/28 19:58
噓 : 大哥 你用不同市場的東西再比?317F 03/29 02:55
→ : 你怎麼不說你的老二比小拇指還大
→ : 你怎麼不說你的老二比小拇指還大
噓 : 我覺得不會有人說槓桿單筆all in 長期會賺319F 03/29 06:49
噓 : 拿不同市場來比 又抓大跌期特例當通例 很難想像是320F 03/29 09:21
→ : 資深理工人會犯的錯誤
→ : 資深理工人會犯的錯誤
噓 : 玩TQQQ的早在去年就全下車,誰叫你不賣的.......322F 03/29 09:38
→ : TQQQ教主當時都有PO文告知了
→ : TQQQ教主當時都有PO文告知了
→ : 謝謝分享324F 03/29 12:04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3
作者 DrTech 的最新發文:
- 10F 3推
版上沒什麼人,真的去過草漯重劃區吧。 我假日時常去草漯,重劃區至少去過10次吧。 去海邊玩,去附近的農園玩,常去水之丘。 常去草漯麥當勞休息。 其實草漯重劃區哪區,空氣跟桃園其他地方 根本沒什麼差異 …136F 36推 5噓
現況: TQQQ 跌破 2年線,500MA。 1. 這兩年總體算是多頭, 但如果你持續買TQQQ的人,可能已經賠錢了。 2. 離5年線,也只有30%。 也就是你五年定期定額,年化報酬約6%。 連台灣 …324F 93推 30噓- 23F 7推
- 22F 7推 3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
guest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