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5 23:27:04
看板 car
作者 zzahoward (Cheshire Cat)
標題 [閒聊] 台北交管工程處技工謝青坪去世
時間 Mon Jun 15 07:18:43 2026


應該87%的人不知道他是誰,其實我原本也不知道

https://youtu.be/AOtvXtY4fqs?t=641

是看一些長期有在跟台北市政府交通單位交流的人po出來的

他最有名的就是台北天母棒球場/大葉高島屋前士東路忠誠路交叉口的規劃

https://youtu.be/pNakcPz37w4?si=EftudSzm-0s7VpnA

https://i.ibb.co/YFqWVCKc/image.png
[圖]

透過大量標線引導車流避免轉彎帶來的死角造成用路人(包括行人)傷亡


好像是因為12強棒球賽所以特別規畫這個路口進行大規模改善

縮減車道、增加引導、讓行人跨越路口距離以及時間大量減少


當年剛畫好的時候,引發大規模反彈XD  說什麼太複雜、太多線、看不懂...


但我其實是住在附近長大的,所以常常走這條路

左轉靠左,右轉靠右,直行就走中間車道,跟著標線轉

只要有駕照的應該都知道要怎麼走

有去過歐洲一些地方都會看到類似的標線


這人的背景也很有趣,單純就是因為興趣所以去公部門做標線規劃

能把路口劃成這樣絕對不是那種想要交差了事的公務員

希望未來能有越來越多人才加入公部門 但現在公部門的待遇我看很難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6.226.240.97 (臺灣)
※ 作者: zzahoward 2026-06-15 07:18:43
※ 文章代碼(AID): #1gBpROM_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1479128.A.5BF.html
ysmsy: 好人推1F 06/15 07:23
flymomo2001: 謝謝你為交通盡一份心力2F 06/15 07:29
dream6789: 推3F 06/15 07:39
Betterdays: 反觀交通部長==4F 06/15 07:44
其實我認真說,部長很難影響到這部分,全國路口這麼多
各地的基層才是執行的關鍵,畫這東西絕對是要有熱情有專業
kutkin: 那是價值觀的問題不是人才的問題5F 06/15 07:53
kutkin: 考試分數高就會變成謝嗎
PtT0615s: 把事情做對做好 跟待遇有何關係 難道你感覺錢少就亂做?7F 06/15 07:53
PtT0615s: 如果這種心態千萬不要加入公部門才對吧
PtT0615s: 完全無法理解上面提到的 待遇兩字 跟這整件事的邏輯
PtT0615s: 感覺錢少你可以選擇別的地方 竟然來了就要做好不是常識?
待遇分成很多個部分,包括組織文化、$$等等
但人才本來就是要成本,你以為"把事情做好"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人才本來就有資質高低,做出來的成果就是有差
kutkin: 技工也是遇缺不補的職位了11F 06/15 07:58
kutkin: 他應該是所謂的專案技工
kutkin: 樓主應該去看看專案技工待遇
kutkin: 不要拿這偷渡到公務員考試blahblah
kutkin: 這個退縮線也不是台北市特產了
這個退縮線的幅度以及車道的轉彎角度規畫我幾乎只有在雙北看過
ru04hj4: 也要長官願意支持扛得住議會16F 06/15 08:07
PtT0615s: 錢沒有人會嫌少 給你多少你才能做對做好 笑死17F 06/15 08:10
PtT0615s: 待遇有差 公家單位待遇就是那樣 不能接受不要來 不然就
PtT0615s: 要去貪汙上下其手 要拚浮動的應該選擇外面的公司
PtT0615s: 公家單位就是穩定,公司不會倒 還要錢多太貪心了拉
PtT0615s: 最上面 少改多 錢沒有人會嫌多
你的觀念蠻特殊的,我意思是要給足夠的待遇才能得到足夠的人才去執行
為什麼公務員體系不能和民間企業爭人才?
不過這非關車版了,就不討論下去了
CMCC: 將帥無能 累死三軍,不然還能更好22F 06/15 08:15
kevinz77: 這觀念很爛,為什麼公家單位不能穩定而且待遇“正常”?23F 06/15 08:19
kevinz77: 不管是錢還是制度都爛才會沒人才想進去啊,要燃燒熱情+
kevinz77: 才能才能做事根本有病
PtT0615s: 公家待遇正常 要跟誰比 外面待遇是同性質在比較才有高低26F 06/15 08:23
PtT0615s: 科技公司對比同業科技公司 那你公家要跟誰比 還不能亂
vasia: 待遇少未必熱情少,但是有能力的人才通常往待遇高的工作去28F 06/15 08:24
vasia: ,不是嗎
PtT0615s: 裁員 公司不會虧損(收稅來的)30F 06/15 08:24
kutkin: 這就跟待遇一點關係都沒有31F 06/15 08:25
kutkin: 專案技工才36000
zzahoward: 他就是靠熱情不是靠待遇 但整個組織不可能找到一堆單靠33F 06/15 08:27
zzahoward: 熱情的人.....
MKIU: 將帥無能累死基層35F 06/15 08:33
knml: 要待遇少又熱情的少的可憐,首先會遇到活不下去的問題,除非36F 06/15 08:37
knml: 家裡有礦
AirCondition: 不用跟沒出過社會的認真,活在金字塔裡38F 06/15 08:38
kutkin: 價值觀的問題跟人本交通並沒有關係39F 06/15 08:40
kutkin: 華國交通美學難道是因為待遇不好?
kutkin: 這個人本交通的問題比較是 有沒有做到社會回應
kutkin: 不然你找一堆很會考試的 給你華國交通哲學
kutkin: 你要感謝 謝青坪我是沒有意見
kutkin: 但連結到什麼公職待遇怎樣 完全沒有相關
zzahoward: 不 Transformation本來就需要大量人才才有辦法推動45F 06/15 08:46
zzahoward: 因為這個設計細節比你想像中還多  他並不是隨便畫
zzahoward: 不同路口的先天條件也不同 規劃都是從0開始的
kutkin: 那這個領36000的剛好打臉你說的不是嗎48F 06/15 08:47
kutkin: 你自己去把邏輯釐清再說啦
kutkin: 考試不考價值觀的...
zzahoward: 這個領36k的叫做特例51F 06/15 08:49
kutkin: 一個考試高分的也可能是華國交通哲學仔52F 06/15 08:49
zzahoward: 難道你要說中輟生都可以變成世界首富?53F 06/15 08:49
kutkin: 並沒有辦法把考試分數連結他是人本交通54F 06/15 08:49
kutkin: 你把價值觀跟考試綁定本身就沒有邏輯
zzahoward: 待遇低所以報考的平均能力就是偏低阿56F 06/15 08:50
kutkin: 除非你能證明 考試分數跟人本交通傾向有關57F 06/15 08:50
kutkin: 而且這個特例也是你自己擧的
kutkin: 所以你要說自己在擧特例打臉自己?
zzahoward: 改革本來就要人才才能執行 不然你找一堆免費網紅做就好60F 06/15 08:51
zzahoward: 所以我就問你啊 中輟生是不是都能當世界首富?
kutkin: 你先解釋人本交通跟他考試成績的關係62F 06/15 08:52
kutkin: 我們再來討論你說的問題
zzahoward: 人本交通重點是改革和執行  能力不足的人根本無法勝任64F 06/15 08:54
sleepinggod: 跟餐飲業、旅館業相比,公務員薪水很高耶,你不能看65F 06/15 08:54
sleepinggod: 到台積電薪水高就說要跟台積電比。
zzahoward: 偶爾有個純靠熱情的去推動確實是可以有成果 但長期來看67F 06/15 08:54
zzahoward: 組織根本無法單靠只靠熱情的人去前進
kutkin: 所以你無法解釋人本交通跟考試成績相關對吧69F 06/15 08:54
sleepinggod: 想太多,不要亂吹捧公務員能力,人本要多高素質?70F 06/15 08:55
kutkin: 那就不需要討論了71F 06/15 08:55
zzahoward: 餐飲和旅館內容又不同 那是純勞力 技術公務員需求不同72F 06/15 08:55
xarch: 待遇先拉高再說 ==73F 06/15 08:55
zzahoward: 所以你們根本不了解他花多少心力在設計上面阿 以為隨便74F 06/15 08:55
jackie0804: 專業人才75F 06/15 08:56
zzahoward: 畫畫就好了 他規劃的內容從汽車轉彎角度到行人距離都是76F 06/15 08:56
zzahoward: 特別設計過的  假如你只要人本找交通網紅但他們絕對畫
zzahoward: 不出什麼鬼東西
sleepinggod: 公務員做事習慣都是抄標準答案而已。只要一個厲害的79F 06/15 08:56
sleepinggod: 人去創新就好,其他人只要乖乖複製
zzahoward: 完全抹煞這個規劃的技術能力 只有"人本" 哈哈哈哈81F 06/15 08:57
zzahoward: 你錯了 每個路口根本都不一樣 角度不同 長度寬度都不同
zzahoward: 根本沒辦法乖乖複製
sleepinggod: 你會覺得線不亂,是因為你在那邊生活,天天看84F 06/15 08:57
sleepinggod: 這種設計是針對該路口去特製的,搞一個特製品,然後
sleepinggod: 吹說要有高品質人力才能設計,很有綁標的fu
kutkin: 你就讓他自己在那吹就好87F 06/15 09:02
kutkin: 反正他也無法解釋為什麼以前高薪華國美學
sleepinggod: 現在一般路口的設計就是能大量複製,外國人來也能秒89F 06/15 09:02
sleepinggod: 懂,結果你就愛搞特規,就像當初台灣愛搞通用拼音,
sleepinggod: 造成外國人困擾,還好馬英九堅持改成漢語拼音,和國
sleepinggod: 際接軌
kutkin: 公務員為什麼待遇這麼好做成這樣93F 06/15 09:03
chair209: 待遇跟熱情絕對是會互相影響的,辦公室的風氣也是94F 06/15 09:04
kutkin: 那以前華國公務員沒熱情嗎95F 06/15 09:04
zzahoward: 每個路口本來形狀都完全不一樣...為什麼你會覺得路口可96F 06/15 09:05
kutkin: 自己先射箭 認定這是 改革 改善97F 06/15 09:06
zzahoward: 已完全套個版... 我舉這個路口就不是單純的十字98F 06/15 09:06
chair209: 熱情不是0或1,可能是正負100%的差別,中間還有小數點99F 06/15 09:06
kutkin: 再說 這個必須要 人才100F 06/15 09:06
sleepinggod: 路上搞得花花綠綠,你是要汽機車駕駛花多少時間心力101F 06/15 09:06
sleepinggod: 看標線?又不是像公務員閒閒沒事,可以花一整天坐在
sleepinggod: 辦公室裡欣賞自己畫出來的藝術品
zzahoward: 還是你覺得你要把每個路口都標準化 有建築就拆掉104F 06/15 09:06
kutkin: 都自己射箭再畫靶105F 06/15 09:07
zzahoward: 汽機車駕駛不用花心力看標線?106F 06/15 09:07
sleepinggod: 好的設計就是:簡單、秒懂、又能滿足需求107F 06/15 09:08
kutkin: 但是你無法解釋 做這個跟考試成績的關係108F 06/15 09:08
kutkin: 也無法解釋待遇跟熱情跟人本交通的關係
zzahoward: 確實秒懂阿 跟著標線走有這麼難?110F 06/15 09:09
chair209: 這個路口哪裡不簡單,哪裡難懂了111F 06/15 09:10
sleepinggod: 如果你的觀念是讓人眼花繚亂,必須停下來看清楚,那112F 06/15 09:10
sleepinggod: 到是很很符合公務員的想法:出事都是開太快,只要慢
chair209: 車輛照線走,沒有什麼歪來歪去;行人走斑馬線跟綠色停等114F 06/15 09:10
sleepinggod: 就沒事了115F 06/15 09:10
supeedada123: 反觀 沒專業的人當部長116F 06/15 09:11
maltum: 有長期進出天母的推一個,不能說完美但就是比外面好一點117F 06/15 09:12
ojay: 技工可以參與規劃設計,看來是真的有實力118F 06/15 09:15
zzahoward: 假如你需要停下來看清楚代表你駕照須要重考119F 06/15 09:16
zzahoward: kutkin標準就是把交通設計簡化到只需要價值觀而已
zzahoward: 以為找交通網紅畫一畫就沒事
chair209: 最適合的就是網紅了,結果他們寧願去拍片,也不當公務員122F 06/15 09:20
zzahoward: 整個概念台灣都是全新的 要額外從其他資源去學習設計123F 06/15 09:20
chair209: 公務員不是薪水很高嗎,而且這些網紅很有熱情阿124F 06/15 09:20
zzahoward: 入彎角度 A柱視野 行人行走速度距離 號誌時間等等一堆125F 06/15 09:21
zzahoward: 需要考慮和注意的 只用"人本"實在是有點太過簡化
roseritter: 不談待遇的  讓我想到2008某垃圾雜誌倡議的  自燃人127F 06/15 09:22
kutkin: zzahoward你這塞話很噁心128F 06/15 09:22
kutkin: 你自己沒辦法解釋你的說法
kutkin: 就跳針說別人不重視待遇
zzahoward: 我看不太懂你最終想表達什麼131F 06/15 09:25
kutkin: 迴避別人的提問 再曲解別人的想法132F 06/15 09:25
zzahoward: a. 這內容是價值觀問題有人本理念一切都會變好133F 06/15 09:26
kutkin: 喔? 先曲解別人的話 再說自己不懂別人說什麼134F 06/15 09:26
kutkin: 那你是憑什麼說別人是這樣想blah
zzahoward: b. 公務員待遇很棒了 平均能力也超高 不是做不出來136F 06/15 09:27
kutkin: 而且,我從頭到尾沒有說找交通網紅137F 06/15 09:27
kutkin: 你這個造謠也是很厲害喔
kutkin: 「kutkin標準就是把交通設計簡化到只需要價值觀而已
kutkin: 以為找交通網紅畫一畫就沒事」
zzahoward: 是你自己說的 這件事情只需要"人本"價值觀跟待遇無關141F 06/15 09:29
kutkin: 我哪裡這樣說?142F 06/15 09:29
AlexanderIn: 感謝分享,行人道設計希望能提高優先度143F 06/15 09:29
kutkin: 斷章取義很會144F 06/15 09:29
minutepop: K大師出桶了?145F 06/15 09:30
minutepop: 喔沒事,我以為在biker
kutkin: 這個東西不是只有台北市在做147F 06/15 09:33
kutkin: 原po請你到其他地方走走
kutkin: 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
kutkin: 做這個東西最大的問題是民意
seanfan: 現在走天母那邊還是覺得很蠢151F 06/15 09:35
kutkin: 要能讓民眾接受綠帶這麼大範圍152F 06/15 09:35
DiMammaMia: 光一個台北市 每個行政區都玩自己的吧  亂畫線的一堆153F 06/15 09:35
seou: 下面專業 長官敢扛 國家才會進步154F 06/15 09:41
PtT0615s: 看看京華城案 長官說交給專業處理 自己完全不知道不清楚155F 06/15 09:44
PtT0615s: 壞事別人的 好事才是我的 這種官僚公家單位多不多
kutkin: 你敢提我不敢提,隨便都會踩到板規157F 06/15 09:45
ipist: 有心人,真正的為民服務,RIP158F 06/15 09:48
libraghost: 以後都89當公務員了,期待看到包手路標159F 06/15 09:49
kutkin: https://i.mopix.cc/FutlgZ.jpg160F 06/15 09:51
kutkin: 我要說的一開始就說了 原po你自己看不懂而已
[圖]
mini178: 反觀個屁 柯憐仔162F 06/15 09:51
kutkin: 你如果不重視社會回應 待遇再高也是華國美學163F 06/15 09:53
kutkin: 不要搞錯重點了
我跟你說,士東路忠誠路口一開始社會回應87%都是爛到爆什麼鬼畫符
我自己以前就在附近長大,多數社團和群組都在瘋狂幹譙
hank12332: 常常走高島屋那裏,還不錯165F 06/15 09:53
※ 編輯: zzahoward (136.226.240.97 臺灣), 06/15/2026 09:54:49
zzahoward: 要提社會期待到現在安全帶安全帽絕對都不是標配166F 06/15 09:55
kutkin: 因為贊成的不會發聲 原po懂嗎167F 06/15 09:56
kutkin: 又跳針到安全帽 真得很會
Maydayx5566: 幫原po推,不曉得有人在跳針什麼,原po論點沒問題169F 06/15 09:58
kutkin: 別人曲解你的話還不能回應170F 06/15 10:00
chair209: 畫標線這種東西還要顧慮社會回應,還覺得理所當然,好慘171F 06/15 10:01
chair209: 都聽里民跟當地人的批評就飽了,都不要畫,都不要進步
kutkin: 贊同的人不會發聲 是正常的173F 06/15 10:06
kutkin: 你只聽大聲的那不叫社會回應
pleasepo: 謝謝他175F 06/15 10:08
pf775: 不然你要投_ _ _嗎176F 06/15 10:23
elnacongo: 願意做事就推177F 06/15 10:27
cytochrome: 拿別人的錢做別人的事,願意用心投入的都是善良人178F 06/15 10:30
dodobaho: 七樓智障外行人,人材會往高處流啊,真人材你要祈禱他不179F 06/15 10:38
dodobaho: 缺錢,不然留的住人才有鬼
BASEGO: 好人推181F 06/15 10:41
chair209: 贊同怎麼不會發聲,劃一堆白線可以免費停車,大讚聲好嗎182F 06/15 10:42
zilkle: RIP 大葉高島屋前的劃線很棒183F 06/15 10:44
kutkin: 沒意見也是一種意見184F 06/15 10:48
kutkin: 白線不見得好
kutkin: 因為最後都還是特定人
kutkin: 然後變成路霸在那邊
kutkin: 會改車格也是有人不滿才會改的
banbanzon: 光畫紅線或停車格 刁民就意見一堆 沒畫好還叫民代要你189F 06/15 10:50
banbanzon: 塗掉
chi17: 綠色補丁修復後好多了,光看補丁數量就知道原本有多差..191F 06/15 10:59
kutkin: 台北市一直都在塗白線呀192F 06/15 11:00
chi17: 台中現在四處修修補補但好幾個地方修完還是有問題隔一陣子193F 06/15 11:01
chi17: 又敲掉再來一次,錢超多的
abomgo 
abomgo: 臺北市錢最多,有啥了不起195F 06/15 11:05
YJJ: RIP196F 06/15 11:06
tengerinedog: 台灣那麼小用路習慣差異也細微為何交通安全硬體設197F 06/15 11:09
tengerinedog: 施要交給地方政府而沒有中央指引?
spiriturl: 棺猿:無利可圖 下一題199F 06/15 11:10
tengerinedog: 交通網紅是有可能畫不出來但是我只看到交通網紅一200F 06/15 11:12
tengerinedog: 直在倡議這種路口硬體改革,甚至出國拍題材回來。
tengerinedog: 台灣政客花多少錢出國考察有做出多少成效?
CowboyBebop: 有感 有畫真的有差203F 06/15 11:21
SamWhite: 好人在垃圾部門沒有話語權204F 06/15 11:24
acesslai: 可惜了,公部門真的需要會做事跟高情商的人205F 06/15 11:36
DirkMavs: 推認真的基層206F 06/15 11:44
bilibala: 這也能推到交通部長?交通部長就是負責幫底下的人提的政207F 06/15 11:52
ctes940008: 你跟ku大師認真了208F 06/15 11:52
bilibala: 策負擔政治責任,還有決定大方向的,少帶點政治風向會死209F 06/15 11:52
bilibala: 是不是?
a9564208: 事情能不能順利推行本來就是看長官,不然提案就被211F 06/15 11:53
a9564208: 打死了
a9564208: 最後檢討要是看誰蓋的章
bilibala: a9564208 你說的跟我說的沒不同啊!我說了長官就是出來214F 06/15 11:58
bilibala: 承擔政治責任的。但什麼事情不順都推給部長,不累嗎?
Jacky4939112: RIP 真正做事的人給推216F 06/15 11:59
magesf: 笑死,當上面的人都不重視這塊時,下面會認真想做?217F 06/15 11:59
magesf: 部長的大方向就是選票優先,做這個沒選票才不幹
Jacky4939112: 反觀佔著上位的外行庸才 法規都搞不清楚有夠可憐219F 06/15 12:00
bilibala: 笑死,旁邊吃瓜的以為自己在交通部懷才不遇。220F 06/15 12:02
TopGun2: 反觀一堆酬庸廢物政務官221F 06/15 12:11
sharkimage: QQ222F 06/15 12:12
TopGun2: 現在執政黨不重視國家公務人員事務官,素質只會越來越差223F 06/15 12:12
TopGun2: 。你看軍公教,以及法院書記官召不到人
sleepinggod: 公務員不要自己捧自己,自己想自己對,就像每個父母225F 06/15 12:15
sleepinggod: 都覺得自己的小孩很乖很聰明,結果是孫x佐那種的
magesf: 這裡是車板,我就問這幾任的交通部長到底自己會不會開車?227F 06/15 12:16
magesf: 如果有為什麼自己都不會覺得有問題?
magesf: 更何況自己的專業背景和交通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magesf: 這種人當部長你能接受?
sleepinggod: 這路口就是偶爾會爆多人,那時給人站的地方不夠大,231F 06/15 12:18
sleepinggod: 所以才在路上畫一堆有的沒的,弄出讓人站的地方。
sleepinggod: 結果捧得好像是得諾貝爾獎
zzahoward: 你真的有去過那個路口嗎.....234F 06/15 12:19
zzahoward: 那邊原本人行道的緩衝區絕對超級足夠
zzahoward: 但因為缺乏導引外加台灣人開車習慣不好  以及行人穿越
zzahoward: 偏長的問題所以進行重新規劃
bnnann: 好的路口標線可以救很多人命,rip238F 06/15 12:22
etonline: 怎麼這種議題都可以有人跟原Po槓成這樣,槓精欸239F 06/15 12:25
sleepinggod: 說什麼有駕照的就會走,乾脆說有長眼的都會走240F 06/15 12:33
kutkin: 多說就說你槓 不用啦241F 06/15 12:34
sleepinggod: 說到出國,公務員都有去國外交流的預算,每年不知道242F 06/15 12:35
sleepinggod: 送多少人出去,幾十年下來也不知道搞了什麼東西回來
sleepinggod: 絕對足夠都是你再講
Benefits: R.I.P.245F 06/15 12:40
orz16jim: 好人 推246F 06/15 12:41
sleepinggod: 之前拿台電字體標案的也是覺得自己拿太少錢,朋友都247F 06/15 13:01
sleepinggod: 覺得值得更高的行情。
sleepinggod: 跟公家機關相關的,感覺都嘛一個樣,覺得世界對不起
sleepinggod: 自己,懷才不遇
sleepinggod: 乾脆一點,把自己想要的薪水講出來,不要扭扭捏捏的
rainsilver: 全國統一規範怎麼畫有很難嗎 台灣才這麼點大而已252F 06/15 13:08
rainsilver: 各縣市自己搞自己一套
WORLDKING56: 他超級厲害254F 06/15 13:09
choosin: 唉 痛失英才255F 06/15 14:05
choosin: 以台灣目前的法規範 爛路是基本 能有這種人造福社會真的
choosin: 是運氣 沒想到竟然這麼快就失去了 唉
TsaiIngWen: R.I.P.258F 06/15 14:21
g1assesb0y: 推分享259F 06/15 14:26
ahg: 好人不長命 禍害遺千年260F 06/15 14:44
Semaj543: 部長、局長如果都不重視,我就問基層有多少熱情可以消261F 06/15 14:53
Semaj543: 磨?不監督當權者卻情勒基層來改善交通是什麼神邏輯?
colin79813: 原PO是不是PO錯版了? 這個交通議題是要在Road板PO文263F 06/15 15:06
colin79813: 你PO在這個板的用意是??
LiarHunter: 反觀交通部長265F 06/15 15:19
MartyFriedma: 高島屋這路口我覺得比以前好超多266F 06/15 15:39
colin79813: 另外補充,我不是說這個公務員不好,只是這種事情應該267F 06/15 16:16
colin79813: 至少要PO在對的板,為什麼公務員的事情要PO在這板?
kazami: 全國應該有上百萬個路口吧 不可能有一個統一規範每個路口269F 06/15 16:18
autocrator: 感謝你分享,好的設計養成好的用路人270F 06/15 16:19
kazami: 執行上都不會有問題 當你有個規範出來 你就得先調查有多少271F 06/15 16:19
colin79813: 板主不處理一下嗎? 這篇可以刪了吧?272F 06/15 16:19
kazami: 比例的路口做不到 然後你就得針對無法執行的路口修改規範273F 06/15 16:21
kazami: 要認真做下去 以目前的資源 我是蠻懷疑10年能不能做出來
kazami: 針對每個路口的現況去做 我才覺得比較合理
maniaque: 公務員大部分"不會自己拿紙筆或autocad 在搞設計"276F 06/15 16:25
maniaque: 設計部分是發包給委外專業廠商去做
maniaque: 設計跟監造基本上同一家廠商,營造施作則是另外一家
maniaque: 當大家在那邊抱怨公務員啥? 笑~~不知道土木這些搞工程的
maniaque: 職系公務員"長期大缺額"嗎???
maniaque: 能有公務員處理案件流程就偷笑了,還在那邊肖想公務員
maniaque: 去畫圖............搞不好以後乾脆訓練邊牧來當約聘雇了
maniaque: 公務員的慣老闆最多,全台灣2300萬都是公務員的慣老闆
chair209: 就各種方面都無法吸引到人,才會缺額284F 06/15 16:41
RV: 他才是應該往上爬的人285F 06/15 17:48
henrk: 每次經過高島屋那邊,就感覺標線超級亂,不常開肯定走錯!!286F 06/15 17:50
tphua: 你發的訊息很有趣,但對部分人來說你是對牛談琴287F 06/15 19:05
ur83friend: 讚288F 06/15 19:21
kamihio: 推289F 06/15 19:22
a27588679: 他板事務290F 06/15 20:20
angie668492: 支持291F 06/15 21:23
yunf: 不是錢多少的問題是有沒有有能力的人願意做292F 06/15 21:57
bravery1117: 台灣基礎建設基本上已經沒救了,現在是有功高層攬,293F 06/15 22:18
bravery1117: 有過基層扛,導致下面沒多少人會真正的替台灣社會規
bravery1117: 劃好的藍圖...
bravery1117: 畢竟稍微沒弄好,也容易被百姓po上網公審,然後高層
bravery1117: 斷尾讓那些人揹鍋...
tingiy: 原PO竟然跟某人認真了 只能幫推298F 06/15 23:13
tingiy: 這種畫法 真的是懶人包 只能跟線走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91 
作者 zzahoward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