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31 14:01:44
看板 Baseball
作者 Allen524 (Allen)
標題 Re: [討論] 富邦要因為威戈神燒掉整個牛棚?
時間 Sun May 31 11:55:49 2026


※ 引述《gofee (雞雞死神不喜歡被欺騙)》之銘言:
: 如題
: 現在富邦保第二已經很辛苦了
: 要追上半季冠軍基本上是不可能
: 然後台鋼又追上來了
: 感覺富邦不想認賠威戈神欸
: 整個牛棚被燒到亂七八糟
: 洋投土投再下去真的會被害死
: 難道下半季又要回去了嗎?邦邦
:


看不懂這一篇的邏輯耶

等威戈神跟燒牛棚有何關係

現在的富邦一軍3洋投有誰投不滿5局或6局的嗎?

不然等威戈神跟牛棚有何關係?

砍掉威戈神,王浩源.吳世豪.岳少華.林家勝這一大票主力RP就能馬上上一軍
還是控球零分的廖任磊馬上可以控球變好?

富邦現在的戰績就是有本錢輸,有本錢等威戈神
重點是,愛力戈可能還沒好到必須註冊

謹慎一點是好事,而且現在戰績還不錯,不需要急

一軍最多就是只能放3個洋將,多的沒有用
現在富邦一軍這3個洋投現在就是完全沒有動的必要


上半季的富邦只要維持5成以上勝率+卡住A段班席次就是100分了

富邦今天贏球的話,本州還是能單周3勝
真的不需要為了一場大敗生氣或亂改球隊方針

今年的富邦打到現在已經很好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05.114 (臺灣)
※ 作者: Allen524 2026-05-31 11:55:49
※ 文章代碼(AID): #1g6x57vG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0199751.A.E50.html
JASONZOU: 是忘記“風火輪”這個東西了嗎1F 05/31 11:57
serom: 龍的洋投有哪個投的特別差嗎 幹嘛還風火輪?2F 05/31 11:57
duct: 不風火輪就會有兩個土投要先發 東77撐住了 但另一個就是燒牛3F 05/31 11:57
larry227079: 大師好像不知道「風火輪」喔4F 05/31 11:57
JASONZOU: 洗掉威戈神換愛力戈可以兩週一次單週四洋投啊5F 05/31 11:57
Klan: 講這話應該是沒在看球,不知道其他五隊怎麼四洋將風火輪的6F 05/31 11:57
wingmouse: 一軍可以登錄四個,別隊都放四洋投風火輪7F 05/31 11:58
shejay: 論風火輪和牛棚的關聯性?8F 05/31 11:59
kevinapo: 大師午安 今年是"今年無望了+1"十週年紀念呢9F 05/31 11:59
serom: 其他五隊都在搞 就富邦不搞 還以為土投海 結果只有一個東7710F 05/31 11:59
serom: 撐著
lrh18: 連風火輪都能忽略 雲12F 05/31 11:59
Pinky555: 兩周差6局吧?  但主要還是投手準備太少  二軍才會吃緊吧13F 05/31 11:59
SunT: 邦迷今年贏到開始有得失心了嗎14F 05/31 12:00
Seikan: 你是不是忘了可以4洋風火輪XD15F 05/31 12:01
totoro152: 十年等一助 現在很急16F 05/31 12:01
smartwe: 這篇大失大師水準了吧17F 05/31 12:04
ringtweety: 你一個風火輪 等於讓一個土SP該周可以休息 或轉牛棚18F 05/31 12:04
ringtweety: 然後狀況有在掉的三洋也可以休息 你說有沒有差?
holalalee: 輪替?! 懂?20F 05/31 12:05
Lasman: 後援投手疲勞到感覺明年要換一批人DL,哪來本錢21F 05/31 12:06
lrh18: 那邦可以不用找4.5號預備了吧 反正你覺得洋投都不會累全年22F 05/31 12:06
lrh18: 健康吧
BJshow: 完了24F 05/31 12:06
ringtweety: 不說別的 今天這場要是愛力戈 那昨天是不是可以江國豪25F 05/31 12:07
pink0518: 搞不清楚聯盟規則不要出來讓人笑話26F 05/31 12:07
angel902037: 看一下別隊麻27F 05/31 12:08
Since2006tw: 慘,居然有這麼雲的人== 不知道該怎吐槽28F 05/31 12:08
ringtweety: 能扛一下? 就算輸 也不會是昨天那開魯閣的輸法29F 05/31 12:08
Lasman: 昨天的畫面已經不止是警訊了,現在正在重複以前的循環30F 05/31 12:09
julianscorpi: 昨天魯閣也是最後一局才開的啊 前面不挺好的嗎31F 05/31 12:10
julianscorpi: 爆一局就是牛棚有問題的話 世界上沒有好牛棚了
FatZhai017: 看了一下id33F 05/31 12:10
angel902037: 如果有威戈神、江國豪直接拉去牛棚當一般中繼&長中繼34F 05/31 12:11
angel902037: 何必在那邊待命先發
lrh18: 那是爪現在貧打 不能用這個來評斷有沒有問題...36F 05/31 12:12
Lisanity: 本州是誰啦?陳建州喔?37F 05/31 12:13
LinChinHoung: 這篇有一半是有道理的,本來富邦上半季咬住前三就1038F 05/31 12:13
LinChinHoung: 0分了,真的不用幻想季冠軍
angel902037: 牛棚多一個輪替 怎麼可能會沒差,沒做過輪班的工作?40F 05/31 12:13
sea0420: 沒足夠的先發輪值就是要用土投去吃的大量局數,到季中很41F 05/31 12:13
sea0420: 容易崩盤
julianscorpi: 江國豪不是沒當過RP 說實話前幾年戰績他也有"功勞"43F 05/31 12:13
EeePC901: 看了昨天的打擊跟牛棚 今天會贏嗎44F 05/31 12:14
ringtweety: 現在就是因為5號不穩定 所以變成5號會排成雙先發45F 05/31 12:15
Lasman: 今年威戈神自己主投發球機燒牛棚不說,現在還在等他傷癒46F 05/31 12:15
Lasman: 。邦邦沒辦法風火輪,每週5場就會有1場牛棚車輪戰,勝率
Lasman: 極低一回事,後援手臂就是燒得比其他隊更快
Lasman: 是剛好東77今年破繭而出扛起土投王牌,不然只會更殆盡
ringtweety: 等於你整個禮拜 有一個名義上雖是長中繼 但根本不敢在50F 05/31 12:16
ringtweety: 其他場使用的牛 那換言之 其他牛的調度就相對緊繃了
lyt5566: 本來想吐槽 看到是大濕就算了52F 05/31 12:18
LuxJason: 我是覺得你邦目前為止進步到已經在想半季冠軍就很成功53F 05/31 12:19
LuxJason: 了
ringtweety: 今年開季的預期 的確沒想到在五月底還是A段班 所以才55F 05/31 12:20
augustlion: 參考龍龍啊56F 05/31 12:20
ringtweety: 覺得更該好好珍惜目前的主力 不要變成只是半季行情57F 05/31 12:21
CannonLake: 524好歹從全本土看到現在 連中職最新版本都不懂 大談58F 05/31 12:24
wearood: 台灣的投手太少…只能好用一直用59F 05/31 12:25
a1len: 不能投養傷的洋投在哪隊都是負資產,只是現階段也沒有人能60F 05/31 12:26
a1len: 挖
lrh18: 全本土還太菜了 我們大師是元老俊國迷 請給點尊重62F 05/31 12:27
lawkennedy: 邦邦季初應該沒想過能有這麼奢侈的煩惱63F 05/31 12:30
kevinliao310: 真的是有夠雲,看看別隊怎麼玩的吧,更不要說油龍的64F 05/31 12:32
kevinliao310: 五洋投了
ruka660101: 墊底多年屯了一堆好手66F 05/31 12:33
ruka660101: 有好成績不是正常的嗎
ruka660101: 524:簡單任務
suetomash: 你到底是怎麼成長的,永遠站在資方那一邊69F 05/31 12:39
suetomash: 老闆做甚麼都是對的
wordxp0815: 就不能風火輪而已 見仁見智71F 05/31 12:43
A80211ab: 3洋沒得輪休72F 05/31 12:52
Pekora2022: 五兩四連風火輪可以省一個土投都看不懂嗎73F 05/31 12:55
Since2006tw: 前陣子我一直講這個還一堆人反駁說風火輪跟牛棚無74F 05/31 13:12
Since2006tw: 關==  啊別隊都在做的事情富邦一直拖我也不知道在
Since2006tw: 幹嘛,爪戰機爛至少找洋投換洋投效率高到羨慕
pass9487: 四洋風火輪 可以洋46場+土14場77F 05/31 13:15
pass9487: 那先發土投只需要左朋和東洺
pass9487: 其他先發土投可以去牛棚支援
Since2006tw: 算了講再多富邦還不是要凹單== 每年都在讓一個洋投80F 05/31 13:22
Since2006tw: 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ericlin5230: 不能風火輪差很多.82F 05/31 13:23
ericlin5230: 你現在派東77以外的土投高機率燒牛棚
OrniG: 你每次五號土投那場都要用一堆牛棚然後跟我說少一個洋將84F 05/31 13:27
OrniG: 不會燒牛棚?你他媽是用屁眼在看球嗎?
OrniG: 少一個洋將就注定每個禮拜都要有一場必燒,這還不算前四號
OrniG: 爆炸的時候ㄟ,果然是大師,一發文就知道廢到無極限
wyhuang: 無惡意,但你要不要先看一下其他隊風火輪後,牛棚要負擔88F 05/31 13:29
wyhuang: 的局數
YukiYuna: 四洋投風火輪 萬一艾力戈上來三局爆 請問有省到土牛嗎90F 05/31 13:32
YukiYuna: 推文的大家要不要再想一下 富邦現在就沒有在爭冠 目前
YukiYuna: 三洋投穩定就是不要動最好
YukiYuna: 富邦現在土投負擔局數多是季初洋砲造成的
rexlin: 那萬一沒爆哩?愛力戈繼續晾著不用,土牛就是一直燒94F 05/31 13:34
rexlin: 然後錢照付給威戈神在休息室當吉祥物,這怎麼看都是不對
YukiYuna: 現在不給艾上不就代表教練團對艾上一軍沒信心嗎96F 05/31 13:36
YukiYuna: 沒信心就保守一點啊 等真的調整好 或者有新洋投來可以
YukiYuna: 用再換掉威戈神
rexlin: 現在又扯到有沒有信心?不對吧~大家在討論的是合理調度99F 05/31 13:39
YukiYuna: 愛要是上一軍爆了 那是連續兩週的輪值都會受影響 教練100F 05/31 13:40
YukiYuna: 團一定評估過 與其去賭愛 不如繼續用雙先發
rexlin: 所以你也認同威戈神就是準備換掉了啊~一個完全沒法吃局數102F 05/31 13:40
rexlin: 卡住名額,另一個至少不管一二軍都還可以吃局數
rexlin: 現在一軍3洋投狀況都開始有明顯下滑了,昨天牛棚更是直接炸
rexlin: 開,繼續雙先發卡死土牛棚調度
rexlin: 現在牛棚是已經快找不到可以吃局數的人了~還在讓洋將
YukiYuna: 我的意思是至少維持現狀不要動到上半季結束 現在就已經107F 05/31 13:44
YukiYuna: 在走鋼索了 如果為了測試愛把鈴木降下去 結果愛上來大
YukiYuna: 爆炸連續兩週吃不了局數 那牛棚死傷會更慘
rexlin: 那如果沒爆?而且要想賽事是一直在進行不是早年假日聯盟110F 05/31 13:45
rexlin: 選手能力下降是一直持續的~再等下去就是看牛棚大爆炸
rexlin: 而且要再找新人也是要測試跟花時間,不是無縫接軌
YukiYuna: 你不能一直講如果沒爆阿 上來爆了是對牛棚整季的傷害113F 05/31 13:47
YukiYuna: 現在教練團不願意讓愛上來就是他們不想賭這個不是嗎 我
YukiYuna: 只是把教練團可能的考量講出來
rexlin: 那你也不能一直講會爆啊~愛力戈的投球狀況跟成績至少帳上116F 05/31 13:48
lightjayjw: 除非富邦多1個土投像李東洺、鄭皓鈞、老虎這種117F 05/31 13:48
rexlin: 是可被接受的,現在牛棚就已經是很明顯地出狀況了118F 05/31 13:49
rexlin: 二軍的月月,保羅跟鐿中他們投球狀況真的是連二軍都不穩
YukiYuna: 威戈神熱身賽也很殺啊 然後開季就爆了 我是覺得教練團120F 05/31 13:50
YukiYuna: 能就近觀察 他們可能認為愛還有些不足的地方 畢竟中職
YukiYuna: 一二軍的差距你也是懂的
rexlin: 上一軍只是被對手當發球機狂轟123F 05/31 13:50
rexlin: 現在牛棚不管一二軍都在拉警報了,是趕緊要作出合理調度
rexlin: 如果因為預算問題不找新洋投,那至少也要讓現有洋投合理化
rexlin: 運用,不是把人卡住什麼都不動等著讓牛棚徹底崩盤
OrniG: 阿你威前幾場那樣如果就確定不行為啥不是找新洋將?127F 05/31 13:55
OrniG: 然後卡兩個不敢用的洋將在二軍,我是看不懂
OrniG: 教練團不敢用不表示制服組就可以不做事吧
OrniG: 你制服組要找教練團敢用能用的洋將來啊
OrniG: 不是說悍將非得win now,而是你現在明明有競爭力
OrniG: 然後因為奇怪的理由犧牲競爭力還讓牛棚優秀選手增加受傷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8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