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17 21:23:43
看板 Baseball
作者 標題 [討論] 看日職到現在最不習慣的地方?
時間 Fri Apr 17 18:52:37 2026
今年日職台將不少
新入坑日職轉播的朋友應該不少
大家覺得最不習慣的有哪些地方呢?
先舉幾個例子
1.如果是BOX是橫向表示的話是以先主後客呈現
(如樂天主場台、野球速報、日職官方app等)
跟台灣人直覺的先客後主習慣相反
(如樂天主場台、野球速報、日職官方app等)
跟台灣人直覺的先客後主習慣相反
玩運彩的朋友可能會不小心搞錯主客場
2.詭異的工讀生KZONE
再離譜的壞球只要裁判敢舉手都有辦法點到框內
再離譜的好球只要裁判大眼瞪小眼就點到框外
球種不曉得是不是也是工讀生肉眼判斷的
3.日職無投球時鐘
意味著投手想摸多久跟打者對決都可以
壘上有人的時候甚至摸到1分鐘以上都有可能
要看完全場真的要有很大耐心
4.拍攝視角永遠從一壘照出去
跟大家熟悉的本壘正面視角不同
日職為了讓外野廣告看板能見度最大化
都是從一壘廣角掃出去
大家覺得呢?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0.87.173 (臺灣)
※ 作者: CrossroadMEI 2026-04-17 18:52:37
※ 文章代碼(AID): #1fuX3t8L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6423159.A.215.html
推 : 若C被打爆不習慣1F 04/17 18:53
→ : kzone是工讀生點的?真假2F 04/17 18:53
推 : 講日文3F 04/17 18:53
推 : 看了十幾年了 到現在還是會打瞌睡4F 04/17 18:53
※ 編輯: CrossroadMEI (211.20.87.173 臺灣), 04/17/2026 18:53:38推 : 345F 04/17 18:53
推 : 邊線附近飛球看不到球界內外6F 04/17 18:54
推 : 說真的4 到現在還是超討厭那視角7F 04/17 18:54
推 : 3和4 尤其是4 那個死角真的有夠多8F 04/17 18:54
推 : 一定有4 拍攝視角永遠那個角度9F 04/17 18:54
推 : 啦啦隊拍太少10F 04/17 18:54
推 : 節奏好慢,界外球看不到11F 04/17 18:54
※ 編輯: CrossroadMEI (211.20.87.173 臺灣), 04/17/2026 18:54:48→ : 揮棒不重播是在黑箱嗎?12F 04/17 18:55
推 : 投手跟打者水準太高 不習慣13F 04/17 18:55
推 : 壘上有人就一直摸一直摸 看到睡著14F 04/17 18:55
推 : 好壞出棒與否都沒有側面15F 04/17 18:55
→ : 手點的阿 我之前看過超離譜壞球被判好球 結果就點在線上16F 04/17 18:55
→ : 打者出棒跟球進壘 沒有側機...........17F 04/17 18:56
→ : 沒有 酸陽戰隊 真無聊18F 04/17 18:56
→ : 4 一壘死人視角19F 04/17 18:56
推 : 不喜歡轉播視角就去現場看20F 04/17 18:56
→ : 太慢了21F 04/17 18:56
推 : 比賽內容有點無聊22F 04/17 18:56
推 : kzone真的是人點的 正確好壞球要看NPB+23F 04/17 18:56
推 : #維護裁判尊嚴24F 04/17 18:56
推 : 超規律的應援,很催眠25F 04/17 18:56
→ : 2 那個Kzone詭異到好笑26F 04/17 18:57
→ : 太中規中矩了很無聊,不像mlb一樣實力最頂尖,也不像27F 04/17 18:57
→ : 中職一樣歡樂
→ : 中職一樣歡樂
推 : 很助眠29F 04/17 18:57
→ : 揮棒有沒有過半完全沒有重播可以看 而且左邊Kzone的判決率1030F 04/17 18:57
→ : 0% 真是笑話
→ : 0% 真是笑話
推 : 432F 04/17 18:57
推 : 普遍攻勢太少又不連貫 很悶33F 04/17 18:58
推 : 固定視角比較好 追求 根本看不清楚34F 04/17 18:58
推 : 戰隊很忙天天集合35F 04/17 18:58
推 : 過分尊重裁判判決 差很大的好壞球不吵 壘上的不挑戰36F 04/17 18:59
→ : mlb的氛圍很不同,場邊很熱鬧,觀眾不規則的歡呼聲37F 04/17 18:59
→ : ,噓聲,音樂聲
→ : ,噓聲,音樂聲
推 : KZONE 轉播時有時無 @@39F 04/17 18:59
推 : 其實4也不是全部 印象中東京巨蛋京瓷巨蛋就不是40F 04/17 18:59
推 : 以前陳偉殷中日時期打線比答辯還慘41F 04/17 18:59
推 : 2 手點KZONE不如不要放42F 04/17 19:00
→ : Kz一直超不準43F 04/17 19:01
推 : 攝影機角度44F 04/17 19:01
推 : 4最難習慣 3那個遲早會改的45F 04/17 19:01
→ : 你都講完了46F 04/17 19:02
推 : 4 萬年角度47F 04/17 19:02
推 : 角度超級怪48F 04/17 19:03
推 : 4的例外是東蛋/西武蛋/阪蛋/甲子園49F 04/17 19:03
推 : 比較少搞笑失誤50F 04/17 19:03
推 : 4超爛,日本人都不會不爽喔51F 04/17 19:04
推 : 角度 左投丟什麼球都不知道52F 04/17 19:04
推 : NPB特色的是現場熱血應援和日語主播超級激動的轉播53F 04/17 19:04
推 : 4搞不好是刻意的?增加觀眾進場看球賽的意願??54F 04/17 19:05
推 : 沒有倒數計時 比賽非常沉悶55F 04/17 19:05
推 : 4就是廣告效益阿,覺得可以理解,可以說是國情不同吧56F 04/17 19:05
推 : 不過我覺得轉播單位的數據排版比台灣好很多57F 04/17 19:06
→ : 看起來資訊豐富又不會影響觀看
→ : 看起來資訊豐富又不會影響觀看
推 : 459F 04/17 19:06
推 : 一壘視角會怎樣嗎 還好吧60F 04/17 19:07
推 : Kzone只是附和裁判的自我安慰而已61F 04/17 19:07
推 : 還有日本人太過尊重裁判,該爭取該吵的都必不吭聲62F 04/17 19:07
→ : 這很日本..
→ : 這很日本..
→ : 啊沒有投球時鐘 以前的中職也這樣啊64F 04/17 19:07
→ : 你以前看中職沒問題現在看日職也不會有問題
→ : 你以前看中職沒問題現在看日職也不會有問題
→ : 4最受不了66F 04/17 19:07
推 : 只是要標球種和位置 不是要輔助好壞球判斷67F 04/17 19:08
推 : 節奏太慢68F 04/17 19:08
→ : 3遲早會改吧 只是真的慢很多 以後秒數再縮短 投手出去不習慣69F 04/17 19:08
推 : 節奏快一點其他都好說70F 04/17 19:09
推 : 有了投球時鐘,看沒有的會覺得拖71F 04/17 19:09
推 : 嫌無聊就是因為太認真了沒有放鬆感72F 04/17 19:09
→ : 習慣計時之後 現在已經不能忍受投手摸來摸去了73F 04/17 19:11
推 : kzone 判成好/壞球就一定會在裡/外面 哪可能判那麼準74F 04/17 19:12
推 : 日職唯一比大聯盟好的大概就是場邊很熱鬧75F 04/17 19:12
推 : 看現場都會睡著76F 04/17 19:12
→ : 中職壘上有人摸來摸去 以前被靠北的要死 哪有沒問題77F 04/17 19:12
→ : 4真的爛78F 04/17 19:13
→ : 日職比較喜歡的是整齊的應援聲吧 而且會安靜下來79F 04/17 19:13
推 : 加油歌無聊的要死 在現場不知道度估幾次80F 04/17 19:13
→ : 真那麼準 MLB該請了 全都不會判歪81F 04/17 19:14
→ : 看不到抓惹波82F 04/17 19:15
推 : 4還好,就習慣問題,工讀生KZONE才是真的爛83F 04/17 19:15
推 : 沒有揮棒過半的鏡頭84F 04/17 19:17
→ : 4那角度球路很難看,爛死85F 04/17 19:17
推 : 44444486F 04/17 19:17
推 : 現場看球都覺得拖了87F 04/17 19:18
推 : 4從本後角度廣告效益有不好嗎?88F 04/17 19:18
→ : 因為內野滾地球就不會拍到扛棒啊 但日職那個視角是89F 04/17 19:19
→ : 不管如何都有辦法照到扛棒
→ : 不管如何都有辦法照到扛棒
→ : 2就是工讀生讀空氣配合主審亂點 台灣的至少會誠實點91F 04/17 19:20
推 : 4我自己感覺導播是想讓球從打出去到整個play有個結果的92F 04/17 19:20
→ : 過程一鏡到底才這樣拍的 如果有切鏡頭反而看不清楚play
→ : 過程一鏡到底才這樣拍的 如果有切鏡頭反而看不清楚play
推 : 加油聲真的聽到會想睡XD 連加油都像 NPC94F 04/17 19:20
推 : 很想睡95F 04/17 19:20
推 : 打到右外野的球 第一時間沒有鏡頭顯示是否安打96F 04/17 19:21
推 : 東摸西摸97F 04/17 19:22
推 : 鏡頭對監督臭臉情有獨鍾98F 04/17 19:23
推 : 看不慣主審被打到(?99F 04/17 19:24
推 : abs100F 04/17 19:24
推 : 日職球場廣告都已經這麼多了居然還要從鏡頭下手101F 04/17 19:25
噓 : 人臉特寫拍太漂亮,很不習慣102F 04/17 19:27
推 : 每場都會看到打瞌睡103F 04/17 19:29
推 : 攝影師很喜歡拉近特寫臉部104F 04/17 19:31
推 : 完蛋了前三個字我居然會看成春日影105F 04/17 19:32
推 : 4106F 04/17 19:34
推 : 多看看轉播那些就習慣了,中職這麼轉播也沒好多少,107F 04/17 19:34
→ : 芭樂比賽也是很多,習慣問題
→ : 芭樂比賽也是很多,習慣問題
推 : 2,3109F 04/17 19:35
推 : 日職看轉播超想睡+1110F 04/17 19:36
推 : 跟中職沒關係,看慣大聯盟還是很難習慣日職視角111F 04/17 19:37
推 : 還有全壘打鏡頭一定會迅速放大112F 04/17 19:38
推 : 44444444113F 04/17 19:38
推 : 沒有王柏融114F 04/17 19:38
推 : 3中途轉去看中職半局打完了日職連出局數都沒動115F 04/17 19:39
→ : 比足球還容易睡116F 04/17 19:39
推 : 節奏太慢117F 04/17 19:39
→ : 看了想睡
→ : 看了想睡
推 : 日職轉播真的催眠119F 04/17 19:39
→ : 但現場NPB跟MLB 我選NPB
→ : 但現場NPB跟MLB 我選NPB
推 : 2這個問題如果日職要引進ABS會有很大的公平性問題吧121F 04/17 19:41
→ : MLB氣氛很怪球場又超級噁 只有內容頂122F 04/17 19:41
→ : 打者和投手怎麼這麼強123F 04/17 19:42
推 : 日職不管看轉播還是現場都很容易睡著124F 04/17 19:42
推 : 投手有夠會拖125F 04/17 19:43
推 : 節奏很摸126F 04/17 19:45
推 : 4127F 04/17 19:45
推 : 4 看到會想睡覺128F 04/17 19:45
推 : 看到睡著,日本投手真的動作多又慢129F 04/17 19:47
推 : 哈,我喜歡看日職,MLB反而看不下去,我也不知為何130F 04/17 19:48
噓 : 中職轉播屌打131F 04/17 19:48
→ : 轉播角度 很不習慣132F 04/17 19:49
推 : kzone真的很奇怪 好像主審判的都對133F 04/17 19:50
推 : 234都很好笑 日職有日職的玩法134F 04/17 19:51
推 : 節奏很慢 ,每球都要一球入魂135F 04/17 19:51
推 : 4那個視角真的很好笑136F 04/17 19:54
推 : 那個就是人點的九宮格 什麼kzone137F 04/17 19:55
推 : 現場看日職曾經睡著過+1138F 04/17 19:55
→ : 可能錯覺 今年體感比分算高 以前低比分又拖 催眠良藥139F 04/17 19:59
→ : 前幾年看 怎麼投手強成那樣 永遠死人分數場
→ : 前幾年看 怎麼投手強成那樣 永遠死人分數場
推 : 去年是真的死人 我去現場兩場都9局0:0141F 04/17 20:04
→ : 啊還好有羅德跟阪神 兩支最強的應援團
→ : 今年這一定有偷換球 差太多了
→ : 啊還好有羅德跟阪神 兩支最強的應援團
→ : 今年這一定有偷換球 差太多了
→ : 日本球迷 不管是加油聲 還有服裝顏色都很整齊 完全不需靠144F 04/17 20:09
→ : 啦啦隊的麥克風
→ : 啦啦隊的麥克風
推 : 節奏很慢146F 04/17 20:10
推 : 節奏太慢投手在那邊摸超久147F 04/17 20:11
推 : 視角爛到爆148F 04/17 20:11
→ : 去現場看直接睡著149F 04/17 20:11
推 : 摸摸摸 尤其中繼後援150F 04/17 20:13
推 : 羅德主場今年已經有Kzone了 還有轉速位移等資訊151F 04/17 20:17
推 : 推 都講到精髓152F 04/17 20:21
→ : 投手節奏太慢153F 04/17 20:22
推 : 44444154F 04/17 20:22
推 : 我已經看日職22年 早就看習慣了155F 04/17 20:24
推 : 日職看轉播真的會睡著156F 04/17 20:29
推 : 節奏很慢,很會磨時間157F 04/17 20:31
推 : 節奏很慢,尤其是壘上有人的時候158F 04/17 20:32
→ : 4啦 那個到底能看出啥159F 04/17 20:36
推 : 去日本不如看J聯盟比npb好看很多160F 04/17 20:38
→ : 會看到睡著161F 04/17 20:44
推 : 大家都好強162F 04/17 20:47
→ : 遊戲的攝影機視角還比實際比賽多163F 04/17 20:52
推 : 日職畫面好過中職不知道幾百倍 還能酸人家164F 04/17 21:00
→ : 中職根本拍不到球 糊成一團
→ : 中職根本拍不到球 糊成一團
推 : mlb氣氛很怪球場噁???為什麼?有具體的點讓你這166F 04/17 21:10
→ : 樣覺得嗎?
→ : 樣覺得嗎?
推 : J聯盟剩下一堆雜魚球員有什麼好看的XD168F 04/17 21:15
→ : 我沒有在酸喔 我是長期的大阪櫻花球迷
→ : 我沒有在酸喔 我是長期的大阪櫻花球迷
推 : 因為日本跟台灣一樣奴啊 很多很權威不需要進步170F 04/17 21:16
→ : 年輕的球迷抗議了 搞不好會被老害球迷攻擊呢
→ : 年輕的球迷抗議了 搞不好會被老害球迷攻擊呢
推 : 我要看K zone就是怕肉眼無法判斷,結果給我手按172F 04/17 21:21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9
作者 CrossroadMEI 的最新發文:
- 到底有誰規定一定要會看足球? 台灣沒踢足球就因為沒歷史淵源啊... 剛好沒被歐洲殖民大國長期殖民過有什麼問題嗎 要講日本 日本長期有社會人運動俱樂部的文化 在J聯盟以前就已經有很多足球俱樂部了 真的 …489F 108推 4噓
- 9F 4推 1噓
- 台灣其實就是2002年日韓世界盃最瘋狂而已 連當時的主題曲都沿用至今 成為各公家機關活動的熱門罐頭BGM 那時候也開始吵要不要送小朋友到巴西踢足球 20年後踢進世界盃(菁英都在歐洲送去巴西也挺搞笑的 …152F 45推 2噓
- 26F 11推 2噓
2018年SBL例行賽 林宜輝拿到球 剩下秒數已經遠小於球權秒數 只要把時間耗光 讓金酒被迫犯規或乾等時間結束就好 沒想到林宜輝這大聰明居然在外線出手沒中 讓搶到籃板的邱金龍有機會驚世Logo Sh …36F 26推 2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