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17 21:23:43
看板 Baseball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標題 [討論] 看日職到現在最不習慣的地方?
時間 Fri Apr 17 18:52:37 2026



今年日職台將不少

新入坑日職轉播的朋友應該不少

大家覺得最不習慣的有哪些地方呢?

先舉幾個例子


1.如果是BOX是橫向表示的話是以先主後客呈現

(如樂天主場台、野球速報、日職官方app等)

跟台灣人直覺的先客後主習慣相反


玩運彩的朋友可能會不小心搞錯主客場


2.詭異的工讀生KZONE

再離譜的壞球只要裁判敢舉手都有辦法點到框內

再離譜的好球只要裁判大眼瞪小眼就點到框外

球種不曉得是不是也是工讀生肉眼判斷的


3.日職無投球時鐘

意味著投手想摸多久跟打者對決都可以

壘上有人的時候甚至摸到1分鐘以上都有可能

要看完全場真的要有很大耐心


4.拍攝視角永遠從一壘照出去

跟大家熟悉的本壘正面視角不同

日職為了讓外野廣告看板能見度最大化

都是從一壘廣角掃出去

大家覺得呢?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0.87.173 (臺灣)
※ 作者: CrossroadMEI 2026-04-17 18:52:37
※ 文章代碼(AID): #1fuX3t8L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6423159.A.215.html
apenguin: 若C被打爆不習慣1F 04/17 18:53
evanzhou: kzone是工讀生點的?真假2F 04/17 18:53
CheLiu: 講日文3F 04/17 18:53
eric0322: 看了十幾年了 到現在還是會打瞌睡4F 04/17 18:53
※ 編輯: CrossroadMEI (211.20.87.173 臺灣), 04/17/2026 18:53:38
kykyyoyo: 345F 04/17 18:53
hank61910: 邊線附近飛球看不到球界內外6F 04/17 18:54
Tr3vyy: 說真的4 到現在還是超討厭那視角7F 04/17 18:54
James921124: 3和4 尤其是4 那個死角真的有夠多8F 04/17 18:54
barry841120: 一定有4 拍攝視角永遠那個角度9F 04/17 18:54
YuaTamiya: 啦啦隊拍太少10F 04/17 18:54
Johgnsgod: 節奏好慢,界外球看不到11F 04/17 18:54
※ 編輯: CrossroadMEI (211.20.87.173 臺灣), 04/17/2026 18:54:48
youare: 揮棒不重播是在黑箱嗎?12F 04/17 18:55
lasheepla: 投手跟打者水準太高 不習慣13F 04/17 18:55
Eyrie: 壘上有人就一直摸一直摸 看到睡著14F 04/17 18:55
GTstudio: 好壞出棒與否都沒有側面15F 04/17 18:55
Puye: 手點的阿  我之前看過超離譜壞球被判好球 結果就點在線上16F 04/17 18:55
wpd: 打者出棒跟球進壘 沒有側機...........17F 04/17 18:56
pengjoker: 沒有 酸陽戰隊 真無聊18F 04/17 18:56
jsai: 4  一壘死人視角19F 04/17 18:56
bdgnrd0103: 不喜歡轉播視角就去現場看20F 04/17 18:56
yy222499: 太慢了21F 04/17 18:56
iverson909: 比賽內容有點無聊22F 04/17 18:56
RoukiSasaki: kzone真的是人點的 正確好壞球要看NPB+23F 04/17 18:56
s2022s: #維護裁判尊嚴24F 04/17 18:56
asutoranakan: 超規律的應援,很催眠25F 04/17 18:56
godnessman: 2 那個Kzone詭異到好笑26F 04/17 18:57
EricOu0218: 太中規中矩了很無聊,不像mlb一樣實力最頂尖,也不像27F 04/17 18:57
EricOu0218: 中職一樣歡樂
cian0923: 很助眠29F 04/17 18:57
Joby: 揮棒有沒有過半完全沒有重播可以看 而且左邊Kzone的判決率1030F 04/17 18:57
Joby: 0% 真是笑話
vin312789: 432F 04/17 18:57
sk0181607: 普遍攻勢太少又不連貫 很悶33F 04/17 18:58
zephyr105: 固定視角比較好 追求 根本看不清楚34F 04/17 18:58
kload: 戰隊很忙天天集合35F 04/17 18:58
Buddy: 過分尊重裁判判決 差很大的好壞球不吵 壘上的不挑戰36F 04/17 18:59
asutoranakan: mlb的氛圍很不同,場邊很熱鬧,觀眾不規則的歡呼聲37F 04/17 18:59
asutoranakan: ,噓聲,音樂聲
ke265379ke: KZONE 轉播時有時無 @@39F 04/17 18:59
nike7014: 其實4也不是全部 印象中東京巨蛋京瓷巨蛋就不是40F 04/17 18:59
yeng1217: 以前陳偉殷中日時期打線比答辯還慘41F 04/17 18:59
Obligations: 2 手點KZONE不如不要放42F 04/17 19:00
kbytchen: Kz一直超不準43F 04/17 19:01
diding: 攝影機角度44F 04/17 19:01
a12841: 4最難習慣    3那個遲早會改的45F 04/17 19:01
d06: 你都講完了46F 04/17 19:02
accock: 4 萬年角度47F 04/17 19:02
chiki428: 角度超級怪48F 04/17 19:03
ushiwakamaru: 4的例外是東蛋/西武蛋/阪蛋/甲子園49F 04/17 19:03
qazxc312: 比較少搞笑失誤50F 04/17 19:03
ericisfish: 4超爛,日本人都不會不爽喔51F 04/17 19:04
amos30627: 角度 左投丟什麼球都不知道52F 04/17 19:04
nsk: NPB特色的是現場熱血應援和日語主播超級激動的轉播53F 04/17 19:04
asutoranakan: 4搞不好是刻意的?增加觀眾進場看球賽的意願??54F 04/17 19:05
wplinwp: 沒有倒數計時 比賽非常沉悶55F 04/17 19:05
Obligations: 4就是廣告效益阿,覺得可以理解,可以說是國情不同吧56F 04/17 19:05
skylove21: 不過我覺得轉播單位的數據排版比台灣好很多57F 04/17 19:06
skylove21: 看起來資訊豐富又不會影響觀看
crayon1988: 459F 04/17 19:06
Owada: 一壘視角會怎樣嗎 還好吧60F 04/17 19:07
yieh: Kzone只是附和裁判的自我安慰而已61F 04/17 19:07
exile1030: 還有日本人太過尊重裁判,該爭取該吵的都必不吭聲62F 04/17 19:07
exile1030: 這很日本..
Owada: 啊沒有投球時鐘 以前的中職也這樣啊64F 04/17 19:07
Owada: 你以前看中職沒問題現在看日職也不會有問題
SMG2016: 4最受不了66F 04/17 19:07
jismyid: 只是要標球種和位置 不是要輔助好壞球判斷67F 04/17 19:08
mocha200e: 節奏太慢68F 04/17 19:08
Puye: 3遲早會改吧 只是真的慢很多 以後秒數再縮短 投手出去不習慣69F 04/17 19:08
CPBLlincecum: 節奏快一點其他都好說70F 04/17 19:09
SMG2016: 有了投球時鐘,看沒有的會覺得拖71F 04/17 19:09
bass17: 嫌無聊就是因為太認真了沒有放鬆感72F 04/17 19:09
Puye: 習慣計時之後  現在已經不能忍受投手摸來摸去了73F 04/17 19:11
ringtweety: kzone 判成好/壞球就一定會在裡/外面 哪可能判那麼準74F 04/17 19:12
ushiwakamaru: 日職唯一比大聯盟好的大概就是場邊很熱鬧75F 04/17 19:12
aki1116: 看現場都會睡著76F 04/17 19:12
amos30627: 中職壘上有人摸來摸去 以前被靠北的要死 哪有沒問題77F 04/17 19:12
dick929: 4真的爛78F 04/17 19:13
amos30627: 日職比較喜歡的是整齊的應援聲吧 而且會安靜下來79F 04/17 19:13
danielgogogo: 加油歌無聊的要死 在現場不知道度估幾次80F 04/17 19:13
ringtweety: 真那麼準 MLB該請了 全都不會判歪81F 04/17 19:14
myskyid: 看不到抓惹波82F 04/17 19:15
gulong: 4還好,就習慣問題,工讀生KZONE才是真的爛83F 04/17 19:15
biggest1983: 沒有揮棒過半的鏡頭84F 04/17 19:17
spadenet: 4那角度球路很難看,爛死85F 04/17 19:17
dbdudsorj: 44444486F 04/17 19:17
jhgfdsa123: 現場看球都覺得拖了87F 04/17 19:18
ushiwakamaru: 4從本後角度廣告效益有不好嗎?88F 04/17 19:18
CrossroadMEI: 因為內野滾地球就不會拍到扛棒啊 但日職那個視角是89F 04/17 19:19
CrossroadMEI: 不管如何都有辦法照到扛棒
CaminoI: 2就是工讀生讀空氣配合主審亂點 台灣的至少會誠實點91F 04/17 19:20
papabass: 4我自己感覺導播是想讓球從打出去到整個play有個結果的92F 04/17 19:20
papabass: 過程一鏡到底才這樣拍的 如果有切鏡頭反而看不清楚play
exile1030: 加油聲真的聽到會想睡XD 連加油都像 NPC94F 04/17 19:20
Wl02509806: 很想睡95F 04/17 19:20
Leo0923: 打到右外野的球 第一時間沒有鏡頭顯示是否安打96F 04/17 19:21
kudoe: 東摸西摸97F 04/17 19:22
minihyde: 鏡頭對監督臭臉情有獨鍾98F 04/17 19:23
hanainori: 看不慣主審被打到(?99F 04/17 19:24
augustlion: abs100F 04/17 19:24
ushiwakamaru: 日職球場廣告都已經這麼多了居然還要從鏡頭下手101F 04/17 19:25
shabi: 人臉特寫拍太漂亮,很不習慣102F 04/17 19:27
niwinc05: 每場都會看到打瞌睡103F 04/17 19:29
ludoren: 攝影師很喜歡拉近特寫臉部104F 04/17 19:31
zax0624zax: 完蛋了前三個字我居然會看成春日影105F 04/17 19:32
yeah8466: 4106F 04/17 19:34
mlbnflnbanhl: 多看看轉播那些就習慣了,中職這麼轉播也沒好多少,107F 04/17 19:34
mlbnflnbanhl: 芭樂比賽也是很多,習慣問題
shawyj: 2,3109F 04/17 19:35
home16124: 日職看轉播超想睡+1110F 04/17 19:36
ushiwakamaru: 跟中職沒關係,看慣大聯盟還是很難習慣日職視角111F 04/17 19:37
BrothersWin: 還有全壘打鏡頭一定會迅速放大112F 04/17 19:38
lin512: 44444444113F 04/17 19:38
w77499: 沒有王柏融114F 04/17 19:38
MINATUKI: 3中途轉去看中職半局打完了日職連出局數都沒動115F 04/17 19:39
notea: 比足球還容易睡116F 04/17 19:39
di3xyo0z: 節奏太慢117F 04/17 19:39
di3xyo0z: 看了想睡
Retangle: 日職轉播真的催眠119F 04/17 19:39
Retangle: 但現場NPB跟MLB 我選NPB
dalbuhr: 2這個問題如果日職要引進ABS會有很大的公平性問題吧121F 04/17 19:41
Retangle: MLB氣氛很怪球場又超級噁 只有內容頂122F 04/17 19:41
bdgnrd0103: 打者和投手怎麼這麼強123F 04/17 19:42
chewei55: 日職不管看轉播還是現場都很容易睡著124F 04/17 19:42
sean910587: 投手有夠會拖125F 04/17 19:43
a51062004: 節奏很摸126F 04/17 19:45
wubai1119: 4127F 04/17 19:45
MJL1822: 4 看到會想睡覺128F 04/17 19:45
Rhiner18: 看到睡著,日本投手真的動作多又慢129F 04/17 19:47
yusiang: 哈,我喜歡看日職,MLB反而看不下去,我也不知為何130F 04/17 19:48
dustmoon: 中職轉播屌打131F 04/17 19:48
bbs0840738: 轉播角度 很不習慣132F 04/17 19:49
mike13112: kzone真的很奇怪 好像主審判的都對133F 04/17 19:50
ericlin5230: 234都很好笑 日職有日職的玩法134F 04/17 19:51
brettxxxx: 節奏很慢  ,每球都要一球入魂135F 04/17 19:51
wa782653: 4那個視角真的很好笑136F 04/17 19:54
rockyao: 那個就是人點的九宮格 什麼kzone137F 04/17 19:55
amorviva: 現場看日職曾經睡著過+1138F 04/17 19:55
CannonLake: 可能錯覺 今年體感比分算高 以前低比分又拖 催眠良藥139F 04/17 19:59
CannonLake: 前幾年看 怎麼投手強成那樣 永遠死人分數場
Retangle: 去年是真的死人 我去現場兩場都9局0:0141F 04/17 20:04
Retangle: 啊還好有羅德跟阪神 兩支最強的應援團
Retangle: 今年這一定有偷換球 差太多了
wteiing: 日本球迷 不管是加油聲 還有服裝顏色都很整齊 完全不需靠144F 04/17 20:09
wteiing: 啦啦隊的麥克風
a85370: 節奏很慢146F 04/17 20:10
ko74652: 節奏太慢投手在那邊摸超久147F 04/17 20:11
legendd: 視角爛到爆148F 04/17 20:11
ko74652: 去現場看直接睡著149F 04/17 20:11
Miyagi13: 摸摸摸 尤其中繼後援150F 04/17 20:13
FuYen: 羅德主場今年已經有Kzone了 還有轉速位移等資訊151F 04/17 20:17
Q12345Q: 推 都講到精髓152F 04/17 20:21
bighdogs: 投手節奏太慢153F 04/17 20:22
kai0014: 44444154F 04/17 20:22
DaikanYoh: 我已經看日職22年 早就看習慣了155F 04/17 20:24
trolleybus99: 日職看轉播真的會睡著156F 04/17 20:29
barrylaw: 節奏很慢,很會磨時間157F 04/17 20:31
Akira1124: 節奏很慢,尤其是壘上有人的時候158F 04/17 20:32
andy87115: 4啦  那個到底能看出啥159F 04/17 20:36
ko74652: 去日本不如看J聯盟比npb好看很多160F 04/17 20:38
cheng31507: 會看到睡著161F 04/17 20:44
hahadb: 大家都好強162F 04/17 20:47
hidexjapan: 遊戲的攝影機視角還比實際比賽多163F 04/17 20:52
zephyr105: 日職畫面好過中職不知道幾百倍 還能酸人家164F 04/17 21:00
zephyr105: 中職根本拍不到球 糊成一團
asutoranakan: mlb氣氛很怪球場噁???為什麼?有具體的點讓你這166F 04/17 21:10
asutoranakan: 樣覺得嗎?
Kydland: J聯盟剩下一堆雜魚球員有什麼好看的XD168F 04/17 21:15
Kydland: 我沒有在酸喔 我是長期的大阪櫻花球迷
lyricslee: 因為日本跟台灣一樣奴啊 很多很權威不需要進步170F 04/17 21:16
lyricslee: 年輕的球迷抗議了 搞不好會被老害球迷攻擊呢
ooJACKYoo: 我要看K zone就是怕肉眼無法判斷,結果給我手按172F 04/17 21:21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9 
作者 CrossroadMEI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