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12 13:55:42
看板 Baseball
作者 標題 Re: [討論] 如果有第七隊申請加入 各位贊成嗎?
時間 Sat Apr 11 23:35:56 2026
要討論第七隊就要和第八隊一起討論
如果沒有第八隊的空間就沒必要增加第七隊
現在有台北大巨蛋如果只有七隊賽程會比只有五隊時還難排
有人說第七隊可以在新竹
但新竹球場就算用好了也已經不符合現在中職的規模
更不用說第八隊了
第八隊可以在哪個縣市?要用哪個球場當主場?
至少十年內我都不認為中職有第七隊和第八隊的空間
主客觀環境都沒有第七隊、第八隊的空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43.160 (臺灣)
※ 作者: smallweek 2026-04-11 23:35:56
※ 文章代碼(AID): #1fscfUnd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5921758.A.C67.html
※ 同主題文章:
04-11 20:10 ■ [討論] 如果有第七隊申請加入 各位贊成嗎?
04-11 22:49 ■ Re: [討論] 如果有第七隊申請加入 各位贊成嗎?
● 04-11 23:35 ■ Re: [討論] 如果有第七隊申請加入 各位贊成嗎?
04-12 04:31 ■ Re: [討論] 如果有第七隊申請加入 各位贊成嗎?
04-12 11:01 ■ Re: [討論] 如果有第七隊申請加入 各位贊成嗎?
推 : 例如上海隊 福建隊 外部因素難料1F 04/11 23:37
→ : 也覺得第七第八這一定至少十年後的事..這段時間就可以2F 04/11 23:39
推 : 現在剛好六都各一隊3F 04/11 23:39
→ : 針對硬體球場的部分先動手....4F 04/11 23:39
→ : 當然這一定是在這段期間職棒熱度或是基層球員數都持續
→ : 上升的情況下
→ : 當然這一定是在這段期間職棒熱度或是基層球員數都持續
→ : 上升的情況下
推 : 球場這真的是很現實 沒辦法繞過的議題7F 04/11 23:40
推 : 彰化啊 彰化說要改建出可打職棒的球場(原本還唬爛說巨蛋8F 04/11 23:42
→ : 中彰投雲 人口快500萬 可以養兩隊
推 : 如果一縣市能兩隊 那新北蓋好樹林大巨蛋後 新莊就空出來
→ : 了 新北就能兩隊了 台中超巨蛋蓋好 洲際空出來 也能2隊
→ : 中彰投雲 人口快500萬 可以養兩隊
推 : 如果一縣市能兩隊 那新北蓋好樹林大巨蛋後 新莊就空出來
→ : 了 新北就能兩隊了 台中超巨蛋蓋好 洲際空出來 也能2隊
推 : 感覺台北有條件再一隊啊 就是需要蓋新球場 消費能力強12F 04/11 23:45
→ : 交通方便 看看首爾周邊球隊這麼多
→ : 交通方便 看看首爾周邊球隊這麼多
推 : 少子化還想增隊?14F 04/11 23:46
→ : 球迷先成長到韓職一樣再說
→ : 球迷先成長到韓職一樣再說
推 : 重點就是要有好球場,彰化 嘉義 屏東 會有人想經營嗎16F 04/11 23:47
推 : 蚊子球場想到只有嘉義 但應該沒人想落腳嘉義17F 04/11 23:48
→ : 猜比較可能就新竹一隊,台中/新北/台北這當中一隊18F 04/11 23:50
→ : 斗六球場也可以只是味全訓練基地要另外找而且斗六人口19F 04/11 23:50
→ : 太少了
→ : 太少了
推 : 斗六人少(x) 雲林人少(。)21F 04/11 23:52
推 : 其實職棒多不多人看和你們想的那些原因無關,很多22F 04/11 23:53
→ : 人以為球隊實力變爛就沒人看,錯了,看看韓職十隊
→ : ,實力明顯變爛但觀眾卻是場場爆滿
→ : 人以為球隊實力變爛就沒人看,錯了,看看韓職十隊
→ : ,實力明顯變爛但觀眾卻是場場爆滿
→ : 新竹先找地蓋一個一萬五到二萬的新球場再說,新竹就算25F 04/11 23:53
→ : 沒有第七隊如果有一個新球場一定會有幾支球隊會想多排
→ : 幾場主場在新竹
→ : 沒有第七隊如果有一個新球場一定會有幾支球隊會想多排
→ : 幾場主場在新竹
→ : 球迷要看的是有新鮮度,要有行銷和話題性28F 04/11 23:54
→ : 不是死板的什麼球員品質什的
→ : 不是死板的什麼球員品質什的
→ : 現在最大問題是沒球場30F 04/11 23:54
推 : 中職現在也只有富邦做得到非戰績迷也能進場31F 04/11 23:55
推 : 我覺得球隊行銷很重要,比如隊名,隊徽,球衣,商32F 04/11 23:57
→ : 品,賽制和對戰組合,這些都很重要
→ : 品,賽制和對戰組合,這些都很重要
推 : 以現在中職規模 斗六沒法一隊啦~34F 04/11 23:58
推 : 推!35F 04/11 23:58
推 : 雲林不只人口流失 老人更多36F 04/11 23:59
推 : 老人不是問題 老人很閒又有錢37F 04/12 00:00
→ : 等未來有更多的巨蛋&球場完工 大概才有本錢+ 7-8隊38F 04/12 00:00
→ : 日美的轉播 你都能看到tag到老人在看球39F 04/12 00:00
→ : 日本甚至會故意排白天上班時間 給很閒的老人進場看
→ : 日本甚至會故意排白天上班時間 給很閒的老人進場看
→ : 但球場問題在台灣就是很大問題XDDDD41F 04/12 00:01
→ : 像屏東那個新球場蓋好,南部兩隊會去拿來當主場嗎?
→ : 像屏東那個新球場蓋好,南部兩隊會去拿來當主場嗎?
→ : 排幾場 跟直接當整季主場布一樣的43F 04/12 00:03
推 : 那是日本 台灣轉播都沒看到多少老人了44F 04/12 00:03
推 : 雙北桃竹中嘉南高,八隊45F 04/12 00:04
推 : 所以更要經營拿到老人跟女球迷的市場啊46F 04/12 00:05
推 : 桃園新竹可以至少兩隊47F 04/12 00:06
推 : 因為晚上長輩睡覺時間都差不多是比賽結束時間48F 04/12 00:06
推 : 彰化市和員林市中間蓋個1.5萬人球場 應該會有市場 或是田49F 04/12 00:07
→ : 中高鐵站附近
→ : 中高鐵站附近
推 : 新竹又沒有可以打球的球場 哪來增一隊 笑死51F 04/12 00:08
推 : 彰化要蓋在彰化市跟台中高鐵中間吧 順便吃台中市場52F 04/12 00:11
推 : 說彰化的別鬧了 鄉下交通問題直接打死53F 04/12 00:11
→ : 然後斗六球場是次主場 吃雲彰投54F 04/12 00:12
推 : 大巨蛋就空的 第七隊沒問題的55F 04/12 00:14
→ : 斗六嘉義 也有阿
→ : 斗六嘉義 也有阿
推 : 韓國十隊可韓國人口是我們兩倍耶57F 04/12 00:19
推 : 東部聯盟啊 把西部球隊都拉去58F 04/12 00:21
推 : 雙北三隊,桃園台中新竹台南高雄各一隊,這樣吧59F 04/12 00:21
→ : 韓國十隊擴編太快所以就一堆幻神等級的球員
→ : 韓國十隊擴編太快所以就一堆幻神等級的球員
推 : 因為對戰組合多也是能吸引人,如果濃縮到四隊都很強,但是61F 04/12 00:24
→ : 看一看很快就膩了。我也覺得台灣八隊可以,但是應該5-10年
→ : 後再來增加
→ : 看一看很快就膩了。我也覺得台灣八隊可以,但是應該5-10年
→ : 後再來增加
→ : 不是只要有球場就好了……64F 04/12 00:24
推 : 中職也不是沒單數隊過,只能一次加二隊?65F 04/12 00:30
推 : 講實在的 沒那麼多人看棒球 真的搞到八隊 也只是稀釋66F 04/12 00:31
→ : 平均這些基數罷了
→ : 平均這些基數罷了
推 : 中職單數隊的場次特別難排,所以通常不是常態68F 04/12 00:33
推 : 增隊不是重點,其他五隊建完自己的基地再說,就是跟台鋼一樣69F 04/12 00:34
→ : 的基地
→ : 的基地
→ : 球場問題可以解決的 可以某隊主場設在大巨蛋71F 04/12 00:34
推 : 看到鴨霸貪婪市府誰敢養第七隊 錢直接給党就好72F 04/12 00:35
→ : 然後也不破壞大巨蛋的輪流主場,只要大巨蛋多排一些場次進73F 04/12 00:35
→ : 去 比如上週全台都下雨如果有隻大巨蛋主場球隊還有球看
→ : 另一隊主場球隊排斗六或把新竹球場改建好
→ : 新竹市新竹縣人超多的新竹沒球隊太可惜了
→ : 然後明年說要考慮增加場次到144場 問題增加場次但對戰
→ : 去 比如上週全台都下雨如果有隻大巨蛋主場球隊還有球看
→ : 另一隊主場球隊排斗六或把新竹球場改建好
→ : 新竹市新竹縣人超多的新竹沒球隊太可惜了
→ : 然後明年說要考慮增加場次到144場 問題增加場次但對戰
→ : 目前隊伍數夠了78F 04/12 00:40
→ : 組合一直重複看的也會膩79F 04/12 00:40
推 : 新竹 嘉義各一隊80F 04/12 00:41
推 : 竹竹一隊 彰化一隊 有辦法嗎81F 04/12 00:52
→ : 新竹真的很有潛力 消費水準又高82F 04/12 00:54
推 : 台職應該宣佈增到八隊就不再擴編 然後慢慢籌備‼83F 04/12 00:54
→ : 有一個中期計劃 會拉動很多東西的…
→ : 有一個中期計劃 會拉動很多東西的…
推 : 六隊很夠了85F 04/12 00:58
推 : 高雄呀~球場還沒人認養喔XD86F 04/12 01:02
推 : 夠了啦 還想新增 人口維持這樣成長不好嗎87F 04/12 01:03
推 : 城鄉差距那麼大 誰要去其他地方做陌生開發啊 6隊真的88F 04/12 01:03
→ : 夠了啦
→ : 夠了啦
推 : 彰化只是人口多 但是不要忘記彰化市全台灣薪水最低的90F 04/12 01:04
→ : 縣市 就只能溫飽了還有多少錢去看職棒順便買東西消費
→ : 更正一下 彰化是全台灣薪水最低的縣市
→ : 縣市 就只能溫飽了還有多少錢去看職棒順便買東西消費
→ : 更正一下 彰化是全台灣薪水最低的縣市
推 : 如果中捷南延到彰化會經過新球場就可以期待啦93F 04/12 01:10
→ : 中期計畫台職哪日真增到8隊話 市場早飽合頂到天花板去94F 04/12 01:10
→ : 了...少子化未來太怕...新竹得看接任市長是否把球場當
→ : 真 不用作提款機...話“第七隊”認球團會先優新竹 就竹
→ : 科消費力太香...至“第八隊”待某年如樹蛋完工,就可能
→ : 是雙北的第三隊,機率>設嘉市球場>設後年完工的屏東國
→ : 際球場~
→ : 了...少子化未來太怕...新竹得看接任市長是否把球場當
→ : 真 不用作提款機...話“第七隊”認球團會先優新竹 就竹
→ : 科消費力太香...至“第八隊”待某年如樹蛋完工,就可能
→ : 是雙北的第三隊,機率>設嘉市球場>設後年完工的屏東國
→ : 際球場~
→ : 不過那也是有生之年了100F 04/12 01:10
推 : 第七隊大巨蛋 第八隊新竹 差不多就這樣吧‼101F 04/12 01:14
→ : 台灣棒球人口真的少啦 個人認為少子化影響可以不考慮的
→ : 台灣棒球人口真的少啦 個人認為少子化影響可以不考慮的
推 : 新成立的隊伍拿大巨蛋當主場也太勇了吧XD103F 04/12 01:15
→ : 到你我作古,台灣都沒必要再有78隊104F 04/12 01:18
推 : 韓國台灣人口兩倍也才十隊 再多水準會降吧105F 04/12 01:18
推 : 現在某隊起家就是彰化啊 可以回去經營106F 04/12 01:23
推 : 乾脆跟大聯盟一樣30隊XDD看起來就跟廣設大學一樣107F 04/12 01:28
推 : 但誰知道呢 說不定隨便修改一下規則讓棒球變成低門檻
→ : 像足球籃球一樣非洲都能發展 就有機會推廣出去
推 : 但誰知道呢 說不定隨便修改一下規則讓棒球變成低門檻
→ : 像足球籃球一樣非洲都能發展 就有機會推廣出去
推 : 地方所得應該是養一隻球隊市場最重要的..110F 04/12 01:33
推 : 早點放生籃球才對111F 04/12 01:33
→ : 怎麼開都是新竹或台北市能再支撐第七隊112F 04/12 01:33
推 : 很有錢的要玩可以 要比現在兩大金控還要有錢那種113F 04/12 01:33
→ : 棒球成熟期晚可以練…籃球?卡早睏114F 04/12 01:34
推 : 明年屏東有新球場吧115F 04/12 01:45
推 : 沒球場阿,哪來的條件?116F 04/12 01:49
→ : 第七隊跟第八隊的主場在哪裡,都是問號,要具備1.5萬
→ : 的主場,而且屬地在哪,目前沒有較佳的方案
→ : 第七隊跟第八隊的主場在哪裡,都是問號,要具備1.5萬
→ : 的主場,而且屬地在哪,目前沒有較佳的方案
推 : 台北一隊 新北一隊 大眾運輸已經牽好119F 04/12 02:00
→ : 台中沒有什麼看球風氣 一隊就好
→ : 台中沒有什麼看球風氣 一隊就好
推 : 六都六隊不要玩了121F 04/12 02:11
→ : 新竹新北絕對可以再兩隊了 只是要有新球場122F 04/12 02:12
→ : 場均15000再來談增隊123F 04/12 02:12
→ : 反正樹林巨蛋2050年才有不是124F 04/12 02:13
推 : 日韓人口比台灣多,但人家職業運動多,還有職業足球等,125F 04/12 02:13
→ : 例如西雅圖含周邊人口約400萬,就有9支職業運動隊伍,
→ : 純用人口比例就很嗐
→ : 例如西雅圖含周邊人口約400萬,就有9支職業運動隊伍,
→ : 純用人口比例就很嗐
推 : 富邦是台灣最大集團 不可能比他有錢啦XD128F 04/12 02:14
→ : 但第二大集團國泰 第四大集團新光 可以試試
→ : 但第二大集團國泰 第四大集團新光 可以試試
推 : 雙北多一、二隊沒問題,新竹桃園多一隊也沒問題130F 04/12 02:18
→ : 這幾個城市比較有消費力的都搭高鐵移動
→ : 即使搭客運,台北新竹也不到多遠。
→ : 這幾個城市比較有消費力的都搭高鐵移動
→ : 即使搭客運,台北新竹也不到多遠。
推 : 第七隊希望是新光集團把Cobras復活然後選在新光集團發跡133F 04/12 02:23
→ : 的新竹(新光就是新竹之光的意思) 旁邊再蓋個聯開三越
→ : 的新竹(新光就是新竹之光的意思) 旁邊再蓋個聯開三越
推 : 就軟銀啊www可以用合資方式135F 04/12 02:24
→ : (原本新竹球場位置交通不好又難擴建 放生算了)136F 04/12 02:24
→ : 看台新跟玉山誰要下來玩,兩家金控一直有在贊助137F 04/12 02:24
→ : 不然bot巨蛋誰要蓋 不可能每個蛋都拜託辜董吧138F 04/12 02:25
→ : 然後順便弄成整個體育園區 把新光集團的台新戰神也搬來139F 04/12 02:25
→ : 可惜華碩跟宏碁他們對棒球沒興趣,不然也是前幾大140F 04/12 02:25
→ : 新竹球場我反而覺得很好 近市區 火車站走路20分鐘141F 04/12 02:25
→ : 蓋新球場只能一直往郊區去
→ : 蓋新球場只能一直往郊區去
→ : 走20分鐘夏天要死掉了...143F 04/12 02:26
→ : 去年有看到新聞說台新有在評估職棒,台新也沒直接否定..144F 04/12 02:26
→ : 不一定要蓋在原本的新竹棒球場,那邊已經卡死。145F 04/12 02:26
→ : 之前有傳聞的是國泰想要出手,但沒被證實。
→ : 之前有傳聞的是國泰想要出手,但沒被證實。
→ : 蓋新球場聯開商場 對企業吸引力會更高147F 04/12 02:27
→ : 更何況新光集團還有新光三越
→ : 更何況新光集團還有新光三越
→ : 土地開發這塊,國泰也是老經驗149F 04/12 02:27
推 : 以後少子化沒人打棒球了150F 04/12 02:44
推 : 一堆不在當地生活的 在那邊亂想 zzZZ151F 04/12 02:48
→ : 可以共用主場 輪流打午晚場152F 04/12 03:07
推 : 少子化絕對是關鍵因子153F 04/12 03:10
→ : 沒有觀眾,幹嘛要增隊
→ : 沒有觀眾,幹嘛要增隊
推 : 台北多一隊 新竹加一隊 不就八隊了155F 04/12 03:31
推 : 外勞組成一隊156F 04/12 04:05
推 : 亂增隊會落得跟韓職一樣一天到晚搞笑守備吧157F 04/12 07:28
推 : 第七隊應該在新竹,第八隊的話,可以把主場排在嘉義、158F 04/12 08:23
→ : 斗六、彰化 就認真經營彰雲嘉這個中南部市場
→ : 斗六、彰化 就認真經營彰雲嘉這個中南部市場
推 : 彰化要蓋一個2萬人戶外球場才夠用吧160F 04/12 08:57
噓 : 嘉義161F 04/12 09:45
→ : 嘉義跑台南吃爆幹他媽遠
→ : 嘉義跑台南吃爆幹他媽遠
推 : 連八強都摸不到的 好像沒資格說人搞笑163F 04/12 10:17
→ : 看看隔壁棚打籃球的就知道...164F 04/12 10:22
推 : 百貨都開不起的地方就不要出來吹人口多了165F 04/12 11:25
推 : 八強是事實 但韓職球員強度落差大也是事實166F 04/12 11:37
推 : 人口基數才多少 你不如跟CPB搞海峽職棒大聯盟167F 04/12 12:05
→ : 讓兩岸打打口水戰取代砲火也好
→ : 讓兩岸打打口水戰取代砲火也好
推 : 彰化那球場就算了吧,屁話而已169F 04/12 12:12
推 : 正式堪用的球場太少 或是沒有企業願意養小市場球隊170F 04/12 12:16
→ : 有球隊會願意以斗六/嘉義/屏東/花東為主場而不是插花嗎
→ : 有球隊會願意以斗六/嘉義/屏東/花東為主場而不是插花嗎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0
作者 smallweek 的最新發文:
- 12F 6推
- 洪中和小葉、大餅的目地都一樣“讓更多學生球員留在台灣、留在中職” 但他們想的方法是最大的差別 小葉、大餅認為提升中職環境待遇來吸引更多球員能選擇中職 而洪中是先一番說教後舉韓國球監當例子 小葉、大餅 …302F 30推 1噓
- 昨天富邦主場破隊史最多觀眾紀錄 但和其他包場一樣邦迷在網路上又是炎上包場企業進場的員工 有大巨蛋加上12強奪冠有越來越多賽後大型演唱會和企業包場 但這些場次都惹得真球迷不高興,每次比賽完網路上就罵聲 …209F 100推 6噓
- 在threads 看到好幾個香港人這週末要來大巨蛋看中職 棒球在香港不是主流運動 但大家都知道中職不只棒球比賽可以看還有啦啦隊可以看 啦啦隊的MLB就在中職 而且有大巨蛋後不會有延賽的問題看球也舒適 …111F 62推 1噓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葛如鈞認為沈伯洋現在的戰法是“認知作戰”的“認知超負荷” 也就是一直提市政議題和市政主張 然後便宜貨也認同 便宜貨認為沈伯洋是砲灰不知道民進黨為何提名他,如果他操盤會叫沈直接退選 今 …107F 34推 8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