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ZMTL (Zaious.)標題 RE: [心得] AI真的越來越誇張時間 Sat Jun 13 10:37:33 2026
轉文來提供一個側面視角展現AI到底多誇張,
直接被白宮當軍火禁止輸出然後召回。
※ [本文轉錄自 AI_Art 看板 #1gBAt-XZ ]
作者 error405 (流河=L)標題 [閒聊] 美國政府:你各位不准用Claude fable5時間 Sat Jun 13 09:10:19 2026
https://x.com/AnthropicAI/status/2065597531644743999
美國政府援引國家安全權力,已發布出口管制指令,暫停任何外國人士(無論身在美國境
內或境外,包括 Anthropic 的外國籍員工)對 Fable 5 和 Mythos 5 的所有存取權。
此命令的實際影響是,我們必須立即為所有客戶停用 Fable 5 和 Mythos 5,以確保合規
。
其他所有 Claude 模型的存取權不受影響。
我們為此對客戶造成的干擾表示歉意。我們相信這是一場誤會,並正在努力盡快恢復存取
權。
https://x.com/ClaudeDevs/status/2065597942602531163
由於美國政府的指示,我們將暫停所有用戶對 Claude Fable 5 的存取。您可以繼續使用
所有其他 Claude 模型。
以下是這對您的影響:
在 Claude 產品中,新工作階段將運行於您選擇的預設模型或 Opus 4.8 上,而現有的
Fable 5 工作階段將以錯誤結束。
在 Claude 平台上,對 Fable 5 的請求也將返回錯誤。請將您的整合更新至其他
Claude 模型。
我們明白這會干擾您的工作流程;我們感謝您的耐心與支持。
--
禁止外國人使用 分不清誰是外國人 乾脆全禁了
禁了就不怕人家越獄做虧心事 對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13.116 (臺灣)
※ 作者: ZMTL 2026-06-13 10:37:33
※ 文章代碼(AID): #1gBAt-XZ (AI_Ar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I_Art/M.1781313022.A.863.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心得] AI真的越來越誇張
06-13 10:37 ZMTL
→ error405: 晚點看看會不會實裝刷臉驗證環節1F 06/13 09:16
→ Tosca: Claude其實遲早要轉型當軍火商
八卦是美國一堆軍火業者也有上市阿XDDD2F 06/13 09:22
→ necrophagist: 這算anthropic販賣恐懼成功嗎xd? 完全看國籍不知要怎麼認證 連自家員工都不能用有點好笑4F 06/13 09:42
推 s78513221: 因為Fable5上車Pro20x的慘被套牢了7F 06/13 09:50
→ Sam27: 現在所有最新的模型都要經過白宮審查了,之後那家都一樣8F 06/13 10:00
→ Sam27: 這樣還要說claude飢餓行銷? 美國政府幹嘛降做?
現在的AI就是強到開放給民間用會有很多不可測的風險了
之前Grok有2周的時間沒審查,用過都知道有多可怕12F 06/13 10:08
→ patvessel: 他絕對有更多兼顧保護使用者權益和遵守法令的的方式
它們連試都沒試就直接不讓所有人用 還大張旗鼓發公告那這不是飢餓行銷是什麼
到底是多天真才會商業廠商的說詞照單全收15F 06/13 10:15
推 ZMTL: 我剛睡醒就發現,這真的很誇張
然後據說Antropic發文嗆白宮了,但也不知道是不是黑白臉19F 06/13 10:20
→ Sam27: 拜託這些都是賠錢賣的,你也可以說是全民公測
後面的AI都會被白宮嚴加管制...claude只是走最前面
去年五角大廈內最高權限的各家只有Anthropic也是事實21F 06/13 10:21
推 Tosca: 限外國籍很奇怪因為防君子不防小人 本國間諜也一堆阿XDDDD以後要玩高檔AI先去辦一張美國護照?!24F 06/13 10:25
→ error405: 相信會有美奸裡應外合發大財= =26F 06/13 10:26
推 ZMTL: 借轉一下軟工鈑好了27F 06/13 10:36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ZMTL (125.228.55.14 臺灣), 06/13/2026 10:37:33
※ 編輯: ZMTL (125.228.55.14 臺灣), 06/13/2026 10:38:15
推 AxelGod: 活該 模型吹的毀天滅地 當然視為天網 核武器來管制更好,Anthropic又不像其他公司聽政府的話1F 06/13 10:42
→ erspicu: 所以要聽川普政府的話 拿AI來當自動殺人工具??3F 06/13 14:02
推 dream1124: 說得好 講得像天網 那政府當天網處理有何問題嗎?
以後政府搞不好會介入模型的訓練工作,用哪些資料都要審核,不然誰曉得會不會留下武器或攻擊腳本的紀錄供人拿懶人包?或是無意間共享製毒的最佳步驟和配方?4F 06/13 17:22
推 abccbaandy: 有管制不就好了? 直接不給人用是怎樣...那我google找不是一樣? 要不google也禁一禁?9F 06/13 22: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