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Seikan
(星函)
標題
Re: [閒聊] 小韓的牛肉麵只值5分嗎?
時間
Tue May 19 02:55:06 2026
※ 引述《shadeowna (shade)》之銘言:
: ※ 引述《yyes5210 (格式化D曹)》之銘言:
: :
https://i.verb.tw/jBljhtuj.jpg
: :
https://i.verb.tw/mGD2QYUj.jpg
: : 兩個藥頭都肯定了小韓牛肉麵好吃
: : 一個看到美味的仙女幻覺、一個嘴巴說不甘心但是太好吃了
: : 但最終都只有給5分
: : 滿分10分來說,5分頂多只能算中規中矩吧
: : 真的好吃的話為什麼只值5分呢?
: : 小韓是輸在哪裡?
: : ----
: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3
: 輸在沒什麼特別的
: 小韓的牛筋麵,就只是好吃而已,做法、創意一開始都爆光了
: 阿飛的冷麵,小韓完全猜不出甜味的來源是什麼,而阿昴準確猜中原料是南瓜
: 阿昴的鯰魚麵,小韓再次猜不出嚼勁的秘密是什麼,而阿飛率先找出麵條中塞了魷魚
牛麵基本上還是牛味
沒有做到整體質變上的突破
也沒有隱藏的伏筆
說到底不過就是切細的牛筋
給他五分算不錯了
: 再看前面芝琳的墨魚麵,邯鄲兩人辨不出罌粟吃到中毒上癮,飛昴兩人嘗一口就嘗出來
了
另外的熟知識是 作品設定在晚清年間
此時的中國商人
早已掌握了種植罌粟和提煉鴉片的技術
罌粟適合種在山地或者是乾燥氣候的高原
正好 四川當時就是中國本土鴉片的最大產地
身為藥頭...呃不是 身為天府之國的子民
從小在四川長大的飛昴二人在戶外玩耍時
肯定對滿山滿谷的大片罌粟田 早已司空見慣
罌粟的芬芳與滋味
早已深深烙印在他們童年的回憶之中
嚐一口才嚐出來?
拜託 根本還沒端上桌
光是芝琳在料理時
早就聞到心裡竊笑了好嗎
光是這點 就該佩服小川老師
對於他們出身地的民情考證了
: 就算撇開人品,小韓的創造力、味覺和知識也都輸給飛昴是不爭的事實
畢竟罌粟那種藥 是下等人在用的東西
真正的藥王 是用藥非藥
以普通食材讓人做出服藥的反應
這點潛能 飛昴兩人可說是出類拔萃
芝琳小韓淘汰不冤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50.254 (臺灣)
※ 作者:
Seikan
2026-05-19 02:55:06
※ 文章代碼(AID): #1g2s2C2C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9130508.A.08C.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閒聊] 小韓的牛肉麵只值5分嗎?
05-18 22:02
gamemike
Re: [閒聊] 小韓的牛肉麵只值5分嗎?
05-18 23:42
kongsch
Re: [閒聊] 小韓的牛肉麵只值5分嗎?
05-19 00:03
shadeowna
Re: [閒聊] 小韓的牛肉麵只值5分嗎?
05-19 02:55
Seikan
→
yoyun10121
: 五分都太高了, 這只是牛肉湯只是肉切不同形狀, 連額
外加工都沒, 水準和小單根本同等級
1F 05/19 04:56
→
aaronhkg
: 說這麼多 還不是不甘心但太好吃了
3F 05/19 05:10
→
satheni
: 創意的層級最低吧,但是要我選哪個比較想吃應該是牛肉麵
4F 05/19 05:22
→
yoyun10121
: 牛肉蛋花湯當然不難吃呀, 但換個切法就說是麵太低水準
5F 05/19 05:34
推
jonh0805
: 牛肉做成麵早就有比牛肉單純切成條更好的解法了
有一種食物叫肉燕,把肉捶到跟紙一樣在加入一些太白粉
可以用來包餡也可以單獨吃,牛肉切成條還真的沒啥技術
6F 05/19 05:36
→
aaronhkg
: 創意度最低肯定是阿飛吧 記得馬鈴薯冷麵在清代就已經出
現了
9F 05/19 05:44
→
collie303
: 平心講 應該吃沒幾口就膩了,剩下兩個做工是太誇張
11F 05/19 07:42
→
winda6627
: 這版的鄉民老早就跟對岸同化了所以整天翻案習慣就好。
12F 05/19 07:43
--
作者 Seikan 的最新發文:
+7
Re: [新聞] 補賽週大爆炸累得人仰馬翻 曾豪駒提出中肯建議 - Baseball 板
作者:
Seikan
123.192.225.55
(台灣)
2026-06-26 23:13:01
11F 7推
+1
Re: [閒聊] 小韓的牛肉麵只值5分嗎? - C_Chat 板
作者:
Seikan
223.138.250.254
(台灣)
2026-05-19 02:55:06
12F 1推
+6
[問題] 從熊本自駕一日遊的選擇 - Japan_Travel 板
作者:
Seikan
223.138.128.68
(台灣)
2026-04-28 12:54:18
35F 6推
+47
Re: [請益] 黃金下跌的理由? - Stock 板
作者:
Seikan
223.141.27.3
(台灣)
2026-01-31 11:52:32
雖說這樣討論下去 可能會沒什麼股點 但其實真論要投資黃金的話 應該還是要以實體黃金為準吧? 自己的狀況是 找到可以信任的銀樓店家 買附有保單的實體小金條 或是金塊 然後家中準備個小保險箱 買來就鎖在 …
143F 47推
+5
Re: [情報] 台鋼雄鷹球團聲明:郭俞延接觸德撲手遊 - Baseball 板
作者:
Seikan
123.192.226.111
(台灣)
2025-10-04 16:37:30
56F 20推 15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