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eikan (星函)
標題 Re: [閒聊] 小韓的牛肉麵只值5分嗎?
時間 Tue May 19 02:55:06 2026


※ 引述《shadeowna (shade)》之銘言:
: ※ 引述《yyes5210 (格式化D曹)》之銘言:
: : https://i.verb.tw/jBljhtuj.jpg
: : https://i.verb.tw/mGD2QYUj.jpg
: : 兩個藥頭都肯定了小韓牛肉麵好吃
: : 一個看到美味的仙女幻覺、一個嘴巴說不甘心但是太好吃了
: : 但最終都只有給5分
: : 滿分10分來說,5分頂多只能算中規中矩吧
: : 真的好吃的話為什麼只值5分呢?
: : 小韓是輸在哪裡?
: : ----
: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3
: 輸在沒什麼特別的
: 小韓的牛筋麵,就只是好吃而已,做法、創意一開始都爆光了
: 阿飛的冷麵,小韓完全猜不出甜味的來源是什麼,而阿昴準確猜中原料是南瓜
: 阿昴的鯰魚麵,小韓再次猜不出嚼勁的秘密是什麼,而阿飛率先找出麵條中塞了魷魚

牛麵基本上還是牛味

沒有做到整體質變上的突破

也沒有隱藏的伏筆

說到底不過就是切細的牛筋

給他五分算不錯了


: 再看前面芝琳的墨魚麵,邯鄲兩人辨不出罌粟吃到中毒上癮,飛昴兩人嘗一口就嘗出來


另外的熟知識是 作品設定在晚清年間

此時的中國商人

早已掌握了種植罌粟和提煉鴉片的技術

罌粟適合種在山地或者是乾燥氣候的高原

正好 四川當時就是中國本土鴉片的最大產地


身為藥頭...呃不是 身為天府之國的子民

從小在四川長大的飛昴二人在戶外玩耍時

肯定對滿山滿谷的大片罌粟田 早已司空見慣

罌粟的芬芳與滋味

早已深深烙印在他們童年的回憶之中


嚐一口才嚐出來?

拜託 根本還沒端上桌

光是芝琳在料理時

早就聞到心裡竊笑了好嗎


光是這點 就該佩服小川老師

對於他們出身地的民情考證了


: 就算撇開人品,小韓的創造力、味覺和知識也都輸給飛昴是不爭的事實


畢竟罌粟那種藥 是下等人在用的東西

真正的藥王 是用藥非藥

以普通食材讓人做出服藥的反應

這點潛能 飛昴兩人可說是出類拔萃

芝琳小韓淘汰不冤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50.254 (臺灣)
※ 作者: Seikan 2026-05-19 02:55:06
※ 文章代碼(AID): #1g2s2C2C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9130508.A.08C.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閒聊] 小韓的牛肉麵只值5分嗎?
05-19 02:55 Seikan
yoyun10121: 五分都太高了,  這只是牛肉湯只是肉切不同形狀, 連額外加工都沒, 水準和小單根本同等級1F 05/19 04:56
aaronhkg: 說這麼多 還不是不甘心但太好吃了3F 05/19 05:10
satheni: 創意的層級最低吧,但是要我選哪個比較想吃應該是牛肉麵4F 05/19 05:22
yoyun10121: 牛肉蛋花湯當然不難吃呀, 但換個切法就說是麵太低水準5F 05/19 05:34
jonh0805: 牛肉做成麵早就有比牛肉單純切成條更好的解法了
有一種食物叫肉燕,把肉捶到跟紙一樣在加入一些太白粉可以用來包餡也可以單獨吃,牛肉切成條還真的沒啥技術6F 05/19 05:36
aaronhkg: 創意度最低肯定是阿飛吧 記得馬鈴薯冷麵在清代就已經出現了9F 05/19 05:44
collie303: 平心講 應該吃沒幾口就膩了,剩下兩個做工是太誇張11F 05/19 07:42
winda6627: 這版的鄉民老早就跟對岸同化了所以整天翻案習慣就好。12F 05/19 07:43

--
作者 Seikan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