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H88 (HH88)
標題 Re: [討論] 交割戶利率是不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成本?
時間 Thu Jun 18 22:28:37 2026


先參考置底的舊戶文 https://i.meee.com.tw/KTUpEv5.png
[圖]

不求撸到滿手的羊毛
但至少能簡單的放個50萬的選擇有

上海:CB可以指定開戶分行,交割戶利率不變

台新、樂天、連線、遠東:都有專門的數位交割戶利率,不能把高利設交割

永豐、聯邦:數位帳戶都是營業部,不大可能有外來券商能和銀行營業部交割
      優勢是銀證高利活動

陽信:iSunny可以指定開戶分行,但有專門的數位交割戶利率,不能把高利設交割
   114年有短暫的銀證雙開高利活動,現在看起來是無,但AI說有,我找不到網頁
   註.若降低標準到1X萬,現有合庫數位額度10萬、一銀iLEO額度12萬
     這額度的高利能設交割,是適合小資族的


總結1.

哪間券商,能設定任一上海的分行為交割戶,就能達到同永豐.聯邦的銀證高額高利
(永豐沒我想要的必有功能,聯邦是傳統的三竹,所以只好再另外找...)

而除了高利外,我有再多設個條件是"非三竹,自有APP的券商"

年初問到的名單有:國票中和 和 時元富新店 和 富邦豐原
(元大.中信很可惜都是綁自家銀,不然很想試看看...)


總結2.

或是也可以從下面證交所網頁找哪間券商能搭上海任一分行
https://www.twse.com.tw/zh/products/broker/infomation/list.html

以下面的 美好富順 舉例,交割金融機構 是 上海三重,應該是鐵能搭上海
https://www.twse.com.tw/zh/products/broker/infomation/basic.html?526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62.184 (臺灣)
※ 作者: HH88 2026-06-18 22:28:37
※ 文章代碼(AID): #1gD02QSP (Bank_Service)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nk_Service/M.1781792922.A.719.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討論] 交割戶利率是不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成本?
06-18 22:28 HH88
Takadanobaba: 找家券商開分戶帳,可以設定自動授權扣款是你要的銀行不是比較快?1F 06/18 22:45
HH88: 確認一下,這功能是錢進證券OK,賣掉也會自動回高利帳戶嗎?3F 06/18 22:51
Kazamatsuri: 樂天任務不是有綁那三家基金/證券分帳戶的?
第一金線上開戶綁iLeo交割應該也還是有12萬2%4F 06/18 23:08
premh104: 手續費折扣優惠夠好的話,會不會比限額高利數位有利?6F 06/18 23:23
Takadanobaba: 出金手動。但分戶帳自動授權扣款的銀行選擇比較多7F 06/18 23:24
Kazamatsuri: 就自己算優惠能否超過額度內的優利差額囉~8F 06/18 23:24
cityport: 分戶帳有的甚至沒有利息吧9F 06/19 00:03
Takadanobaba: 分戶帳利息沒研究過。少開一個戶頭,出金可以選自己有在用的銀行,常用的約定都已經設好,大額出金需要用錢會比較方便。10F 06/19 07:11
slchao: 推樓上,證券商的帳戶,有些可以扣外部帳戶交割,有些不行,開之前看一下細節13F 06/19 09:32
IanLi: 分戶帳要注意交易系統異常時不好補救,跨銀行系統增加風險,若是頻繁進出的要注意。15F 06/19 12:15
bobboy8755: 中信證券的app我用了蠻喜歡的17F 06/19 12:55

--
作者 HH88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