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作者 hihihihehehe (遠離塵囂)標題 [新聞] 挪威「維京划船」慶祝暴紅 瑞典厭煩 丹麥眼紅時間 Fri Jun 26 00:14:35 2026
世界盃/挪威「維京划船」慶祝暴紅 瑞典厭煩 丹麥眼紅
編譯中心/綜合24日電 2026-06-25 02:23 ET
https://imgpoi.com/i/1ZHUPD.jpg
挪威球迷「維京式划船」已成為本屆世界盃的熱門畫面;圖為挪威球迷21日在時代廣場表
演維京划船手勢。(路透)
挪威因國家隊在世界盃的亮眼表現而舉國狂歡,但球隊招牌的「維京划船」(Viking row)
慶祝動作,看在北歐鄰國的眼裡反應大不同;瑞典人對此不以為然,丹麥人則感到眼紅。
路透24日報導,「維京划船」已成為本屆世界盃的熱門畫面。在挪威以3比2擊敗塞內加爾
後,隊長奧德加特 (Martin Odegaard)帶領球員、教練團及球迷做出划船慶祝動作,甚至
有球迷邀請挪威國王一起加入慶祝行列。
不過,對瑞典人而言,這種慶祝方式與其說是新鮮有趣,不如說有些令人厭煩。有些人認
為,這項划船動作讓人聯想到冰島球迷在過去國際大賽中廣為人知的「維京戰吼」
(Thunderclap)。
瑞典後衛拉格貝利克(Gustaf Lagerbielke)23日在記者會上說:「我絕對不會做這個動作
,我們看到只能嘆氣,尤其是轉播畫面每次都要特寫。」他說:「畢竟它和冰島那一套實
在太像了。不過,隨他們開心就好。」
瑞典隊其他球員也同樣興趣缺缺。隊友史特勞德(Elliot Stroud)表示:維京划船動作「
已經開始有點被過度使用了。感覺他們每次有機會就要來一次。但話說回來,這確實很適
合他們。」
相較於仍專注自身賽事的瑞典隊,無緣晉級的丹麥人則更難消化挪威的狂喜氛圍。丹麥在
資格賽附加賽敗給捷克,無緣本屆賽事。
丹麥BT報記者科克堡(Johnny Wojciech Kokborg)寫道:「這幾乎已經接近北歐版成人霸
凌。」他說:「挪威人現在正享受盛大的派對。而且還擁有一支真的會踢足球的國家隊相
伴。」
他寫道:「不幸的是,事實上挪威可能會對很多球隊造成傷害。但最讓我們丹麥人難受的
是,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已經不再是北歐最強的足球國家。」他最後補充說:「這實在
令人難以忍受。挪威,你們根本是在嘲笑我們。」
新聞出處:世界新聞網
https://reurl.cc/9WMZdX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1.52 (臺灣)
※ 作者: hihihihehehe 2026-06-26 00:14:35
※ 文章代碼(AID): #1gFLFkUF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404078.A.78F.html
→ xianyao: 大家都維京人 幹嘛分這麼清楚1F 06/26 00:18
推 i015027: 丹麥記者是無能狂怒嗎2F 06/26 00:28
推 AAAdolph: 維京人姦淫擄掠,歐洲多少都有維京人血統,別分那麼細3F 06/26 00:34
推 jocabyu: 都維京後代是要計較什麼XD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直接承認沒關係
不過也是,英格蘭和諾曼第地區都是維京混種後代4F 06/26 00:36
噓 MK47: 瑞典人在煩什麼啦 你們不是收一堆難民 收到全國有60個地區列為禁區 沒辦法執法嗎 再過個幾年 可以一起大聲詠唱可蘭經啊13F 06/26 01:06
推 akujiki: 真的未來歐洲變成回教歐洲15F 06/26 01:55
推 yuta02: 丹麥沒進真的也是滿落難的☺16F 06/26 02:27
→ AISpurs56: 北歐相輕
北歐跟西歐都是日耳曼民族
包括北歐5國、英國、德國、荷蘭
瑞典還是有小組第二的機會啊,丹麥也沒什麼好氣
之前才在淘汰賽跟亞軍踢到pk,實質季軍XD18F 06/26 03:07
推 verame: 都是海盜民族 沒差啦25F 06/26 06:41
推 wolver: 畢竟瑞典是比較偏商人,不是搶劫的維京人28F 06/26 08:22
推 kerry0496x: 瑞典畢竟歷史上有轉型成陸戰強國,所以可以說對
維京海盜的認同度,在北歐國家裡面比挪威低。29F 06/26 08:53
推 RedChoi: 歷史上最有名的維京人拉格納是來自丹麥地區吧?31F 06/26 08:58
→ cool34: 早期北歐裡面應該是瑞典最強 記得有進過四強過33F 06/26 09:07
推 IRPT001: 所以千年後 希特樂可能也變獻忠那樣 只是個詞38F 06/26 10:05
推 AISpurs56: 也對,但畢竟還是有部分人民是瑞典人,官方語言也有瑞典語
芬蘭在歐洲的淵源是跟愛沙尼亞跟匈牙利比較接近39F 06/26 10:26
推 ching22: 丹麥那個完全寫來臭自己國家隊的45F 06/26 11:14
推 windbomb: 挪威跟瑞典以前都是同國的吧46F 06/26 12: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