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6 13:06:16
看板 WorldCup
作者 標題 [新聞] 挪威「維京划船」慶祝暴紅 瑞典厭煩 丹麥眼紅
時間 Fri Jun 26 00:14:35 2026
世界盃/挪威「維京划船」慶祝暴紅 瑞典厭煩 丹麥眼紅
編譯中心/綜合24日電 2026-06-25 02:23 ET
https://imgpoi.com/i/1ZHUPD.jpg
![[圖]](https://imgpoi.com/i/1ZHUPD.jpg)
演維京划船手勢。(路透)
挪威因國家隊在世界盃的亮眼表現而舉國狂歡,但球隊招牌的「維京划船」(Viking row)
慶祝動作,看在北歐鄰國的眼裡反應大不同;瑞典人對此不以為然,丹麥人則感到眼紅。
慶祝動作,看在北歐鄰國的眼裡反應大不同;瑞典人對此不以為然,丹麥人則感到眼紅。
路透24日報導,「維京划船」已成為本屆世界盃的熱門畫面。在挪威以3比2擊敗塞內加爾
後,隊長奧德加特 (Martin Odegaard)帶領球員、教練團及球迷做出划船慶祝動作,甚至
有球迷邀請挪威國王一起加入慶祝行列。
後,隊長奧德加特 (Martin Odegaard)帶領球員、教練團及球迷做出划船慶祝動作,甚至
有球迷邀請挪威國王一起加入慶祝行列。
不過,對瑞典人而言,這種慶祝方式與其說是新鮮有趣,不如說有些令人厭煩。有些人認
為,這項划船動作讓人聯想到冰島球迷在過去國際大賽中廣為人知的「維京戰吼」
(Thunderclap)。
瑞典後衛拉格貝利克(Gustaf Lagerbielke)23日在記者會上說:「我絕對不會做這個動作
,我們看到只能嘆氣,尤其是轉播畫面每次都要特寫。」他說:「畢竟它和冰島那一套實
在太像了。不過,隨他們開心就好。」
,我們看到只能嘆氣,尤其是轉播畫面每次都要特寫。」他說:「畢竟它和冰島那一套實
在太像了。不過,隨他們開心就好。」
瑞典隊其他球員也同樣興趣缺缺。隊友史特勞德(Elliot Stroud)表示:維京划船動作「
已經開始有點被過度使用了。感覺他們每次有機會就要來一次。但話說回來,這確實很適
合他們。」
已經開始有點被過度使用了。感覺他們每次有機會就要來一次。但話說回來,這確實很適
合他們。」
相較於仍專注自身賽事的瑞典隊,無緣晉級的丹麥人則更難消化挪威的狂喜氛圍。丹麥在
資格賽附加賽敗給捷克,無緣本屆賽事。
丹麥BT報記者科克堡(Johnny Wojciech Kokborg)寫道:「這幾乎已經接近北歐版成人霸
凌。」他說:「挪威人現在正享受盛大的派對。而且還擁有一支真的會踢足球的國家隊相
伴。」
凌。」他說:「挪威人現在正享受盛大的派對。而且還擁有一支真的會踢足球的國家隊相
伴。」
他寫道:「不幸的是,事實上挪威可能會對很多球隊造成傷害。但最讓我們丹麥人難受的
是,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已經不再是北歐最強的足球國家。」他最後補充說:「這實在
令人難以忍受。挪威,你們根本是在嘲笑我們。」
是,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已經不再是北歐最強的足球國家。」他最後補充說:「這實在
令人難以忍受。挪威,你們根本是在嘲笑我們。」
新聞出處:世界新聞網
https://reurl.cc/9WMZdX
世界盃/挪威「維京划船」慶祝暴紅 瑞典厭煩 丹麥眼紅 | 世界盃花絮 | 運動 | 世界新聞網 挪威因國家隊在世界盃的亮眼表現而舉國狂歡,但球隊招牌的「維京划船」(Viking row)慶祝動作,看在北歐鄰國的眼裡反應大不同;瑞典人對此不以為然,丹麥人則感到眼紅。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1.52 (臺灣)
※ 作者: hihihihehehe 2026-06-26 00:14:35
※ 文章代碼(AID): #1gFLFkUF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404078.A.78F.html
→ : 大家都維京人 幹嘛分這麼清楚1F 06/26 00:18
推 : 丹麥記者是無能狂怒嗎2F 06/26 00:28
推 : 維京人姦淫擄掠,歐洲多少都有維京人血統,別分那麼細3F 06/26 00:34
推 : 都維京後代是要計較什麼XD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直接承認沒4F 06/26 00:36
→ : 關係
→ : 不過也是,英格蘭和諾曼第地區都是維京混種後代
→ : 關係
→ : 不過也是,英格蘭和諾曼第地區都是維京混種後代
→ : 丹麥霸凌瑞典/挪威幾個世紀了 XD7F 06/26 00:40
→ : 有點氣度點
→ : 有點氣度點
→ : 丹麥就軟啊 自找的9F 06/26 00:46
推 : 感情真好12F 06/26 01:04
噓 : 瑞典人在煩什麼啦 你們不是收一堆難民 收到全國有60個地區列13F 06/26 01:06
→ : 為禁區 沒辦法執法嗎 再過個幾年 可以一起大聲詠唱可蘭經啊
→ : 為禁區 沒辦法執法嗎 再過個幾年 可以一起大聲詠唱可蘭經啊
推 : 真的未來歐洲變成回教歐洲15F 06/26 01:55
推 : 丹麥沒進真的也是滿落難的☺16F 06/26 02:27
→ : 丹麥/義大利都是本屆苦主17F 06/26 02:59
→ : 北歐相輕18F 06/26 03:07
→ : 北歐跟西歐都是日耳曼民族
→ : 包括北歐5國、英國、德國、荷蘭
→ : 瑞典還是有小組第二的機會啊,丹麥也沒什麼好氣
→ : 之前才在淘汰賽跟亞軍踢到pk,實質季軍XD
→ : 北歐跟西歐都是日耳曼民族
→ : 包括北歐5國、英國、德國、荷蘭
→ : 瑞典還是有小組第二的機會啊,丹麥也沒什麼好氣
→ : 之前才在淘汰賽跟亞軍踢到pk,實質季軍XD
推 : 稍微發揮一點同理心就知道為什麼有矛盾了吧23F 06/26 03:48
推 : 丹麥記者酸了國家隊哈哈。24F 06/26 04:28
推 : 都是海盜民族 沒差啦25F 06/26 06:41
推 : 維京人不打維京人 北歐一家親26F 06/26 07:12
→ : 芬蘭:只有他們是喔27F 06/26 07:33
推 : 畢竟瑞典是比較偏商人,不是搶劫的維京人28F 06/26 08:22
推 : 瑞典畢竟歷史上有轉型成陸戰強國,所以可以說對29F 06/26 08:53
→ : 維京海盜的認同度,在北歐國家裡面比挪威低。
→ : 維京海盜的認同度,在北歐國家裡面比挪威低。
推 : 歷史上最有名的維京人拉格納是來自丹麥地區吧?31F 06/26 08:58
→ : 這也能變霸凌?32F 06/26 09:01
→ : 早期北歐裡面應該是瑞典最強 記得有進過四強過33F 06/26 09:07
推 : 豈止四強,拿過亞軍34F 06/26 09:17
推 : 不然說划龍舟如何35F 06/26 09:19
→ : 至今也是瑞典最常進來啊36F 06/26 09:19
推 : 誰進誰慶祝啊37F 06/26 09:20
推 : 所以千年後 希特樂可能也變獻忠那樣 只是個詞38F 06/26 10:05
推 : 也對,但畢竟還是有部分人民是瑞典人,官方語言也有瑞39F 06/26 10:26
→ : 典語
→ : 芬蘭在歐洲的淵源是跟愛沙尼亞跟匈牙利比較接近
→ : 典語
→ : 芬蘭在歐洲的淵源是跟愛沙尼亞跟匈牙利比較接近
→ : 芬蘭是伐木工不是海盜42F 06/26 10:43
→ : 有人在亂噓,沒難民瑞典根本沒伊布43F 06/26 11:01
推 : 無能狂怒XD44F 06/26 11:07
推 : 丹麥那個完全寫來臭自己國家隊的45F 06/26 11:14
推 : 挪威跟瑞典以前都是同國的吧46F 06/26 12:30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1 累積人氣: 228
作者 hihihihehehe 的最新發文:
世界盃/挪威「維京划船」慶祝暴紅 瑞典厭煩 丹麥眼紅 編譯中心/綜合24日電 2026-06-25 02:23 ET 挪威球迷「維京式划船」已成為本屆世界盃的熱門畫面;圖為挪威球迷21日在時代廣場表 …45F 21推 1噓- 21F 16推
- 53F 27推 5噓
「我們太習慣大谷二刀流」 美主播讚日職火腿隊栗山英樹:太有遠見 2026-06-24 20:23 / 作者 林建嘉 洛杉磯道奇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進入6月後打擊手感加溫,一甩5月僅敲4支全壘打的低 …53F 27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meee.com.tw/l1dXVhZ.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