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作者 louiswei1986 (禪寶寶)
標題 [問卦] 國家真的有要發展無人機嗎?
時間 Wed Jun 24 16:51:30 2026


乳提,今天在空拍機社團,
看到好像各處的紅區範圍持續擴大中,
這個國家真的有想要發展無人機嗎?
就算讓你通過採購案好了,
買了一大堆無人機然後國人都不會用,
請問是要怎麼發展?
還是我們的無人機發展就是做一做賣國外,
至於國內有沒有會用不重要,
我以為任何產業的發展都是要有使用者,
一直扼殺使用者然後一邊說要發展不矛盾嗎?
有沒有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0.60.7 (臺灣)
※ 作者: louiswei1986 2026-06-24 16:51:30
※ 文章代碼(AID): #1gEvgKBY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91092.A.2E2.html
kauosong: 讓子彈飛不就就演了嗎?1F 114.137.155.103 台灣 06/24 16:52
行政院把整個萬華區跟大安區都畫好畫滿了,還飛個屌
Workforme: 綠電不就演過了
錢拿走 垃圾破爛留一堆沒人處理2F 1.164.74.69 台灣 06/24 16:53
qwerapple: 好險前幾年發展綠電 真安心4F 49.216.16.71 台灣 06/24 16:53
St3480: 發展無人機(X 充實黨庫(O5F 27.53.225.221 台灣 06/24 16:53
WowProctor: 如果有要發展早就一堆能飛到北京影片6F 218.173.69.197 台灣 06/24 16:54
mapleleaf052: 發展就是花錢7F 39.12.168.133 台灣 06/24 16:54
BaDoYao: 綠電之後就這個能讓党吃飽喝足8F 211.75.47.111 台灣 06/24 16:54
mapleleaf052: 党已經發展很多了 疫苗 電9F 39.12.168.133 台灣 06/24 16:55
marktak: 要發展貪污 因為歷史是這樣演的10F 39.14.54.82 台灣 06/24 16:55
karkkunt: 幹嘛要會用? 錢有到位就好了呀 = =11F 106.107.251.135 台灣 06/24 16:55
Submicromete: 綠友友很需要 賤民閉嘴12F 223.139.179.59 台灣 06/24 16:55
mapleleaf052: 高端最後賣多少國家了?13F 39.12.168.133 台灣 06/24 16:55
andymi: 等藍白党想好要怎麼分就會過了 別急~~14F 27.242.2.105 台灣 06/24 16:55
toro736: 借剿匪之名 斂財的膽子 還是有 而且很大15F 211.23.3.56 台灣 06/24 16:55
yamahara6026: 用來撈錢的而已16F 101.8.250.109 台灣 06/24 16:56
feyster: 飛彈都專會挑青鳥炸 何必發展無人機? 不17F 59.125.0.102 台灣 06/24 16:57
pita30: 無人機國家隊喊那麼多年了怎麼今年才在喊18F 101.8.225.153 台灣 06/24 16:57
feyster: 要被綠共騙了 只要投降就不會死19F 59.125.0.102 台灣 06/24 16:57
pita30: 要非紅供應錬
所以國家隊之前都在用中國的零件?20F 101.8.225.153 台灣 06/24 16:57
coffee112: 人手一支 買起來22F 1.174.204.73 台灣 06/24 16:58
現在都在棄坑了吧,然後玩跟隨機的基本上都觸法...
到底要怎麼玩無人機?
frank111: 你打過電動嗎?一樣的東西有什麼難的?23F 124.219.109.111 台灣 06/24 16:58
恩,你最厲害
SilentBob: 先讓百姓跟著交錢,事成之後豪紳的錢如數奉還24F 101.10.163.15 台灣 06/24 16:58
kasim15: 還有不知道喊多久AI大國了 我都不知道台26F 49.216.20.6 台灣 06/24 16:59
St3480: 難怪民進黨整天挑釁大陸 原來是要大發軍27F 27.53.225.221 台灣 06/24 16:59
kasim15: 灣AI在哪28F 49.216.20.6 台灣 06/24 16:59
St3480: 武財29F 27.53.225.221 台灣 06/24 16:59
frank111: 幼稚園小孩都會的玩具你不會?玩具無人機一台才200,軍用的就變大台而已30F 124.219.109.111 台灣 06/24 16:59
幼稚園小孩會不會操作Drone Map ?戶外沒人監管你會放他一個人在那邊飛?
對不起如果大人在旁邊他在那邊飛,叫做靠近人員30m內,可以直接罰款,
這就是台灣的空拍環境。
xixixxiixxii: 絕不放棄貪污的決心32F 39.10.9.62 台灣 06/24 17:00
purin3333: 國小生開始人手一台教起33F 123.252.7.23 台灣 06/24 17:00
j020109873: 手勞!!34F 42.73.59.117 台灣 06/24 17:00
tcancer: 有請馬邦德縣長談剿匪名句35F 59.125.136.34 台灣 06/24 17:01
orz151426: 發展綠圾的錢包,好讓他們移民36F 223.137.209.27 台灣 06/24 17:01
acln0816: 國蔥都說要發展了 你還在已知用火啊…37F 61.228.90.61 台灣 06/24 17:01
你不要跟我扯那些有的沒的,我就問要發展無人機的國家到處畫紅區是三小
hihimen: 結果人家一發EMP,全部變廢鐵38F 150.117.222.124 台灣 06/24 17:01
a22530722: 什麼國家?你不要偷渡台獨思想喔!!!!!!!39F 60.251.144.197 台灣 06/24 17:02
new71050: 拿錢買爛貨 千篇一綠40F 118.168.35.213 台灣 06/24 17:02
St3480: 綠友友早就超前部署等著領錢了41F 27.53.225.221 台灣 06/24 17:03
EXZUSIC: 我們沒膽子剿匪,但是借剿匪之名的膽子斂財倒是有,而且很大!42F 114.45.172.208 台灣 06/24 17:04
hw1: 綠友友又餓了啦44F 223.136.96.36 台灣 06/24 17:04
s81048112: 小丑昌:45F 118.231.136.161 台灣 06/24 17:05
不要扯其他人就事論事很難嗎?
黃國昌是你爸還是你爺爺?
我這篇有提到任何人嗎?悲憤三小?
tanby: 要啊 但是要能被監督46F 101.10.2.96 台灣 06/24 17:05
DellSale999: 國家隊除了少子化跟詐騙 有哪一個是成功的?47F 220.138.108.34 台灣 06/24 17:06
EXZUSIC: 2025非核家園,沒有跳票 堅持完成49F 114.45.172.208 台灣 06/24 17:07
hydra78: 超扯
https://i.imgur.com/dUlvGBJ.jpeg50F 111.82.78.31 台灣 06/24 17:08
[圖]
真的看到有夠生氣的
xm32: 獲利的條件就是畫大餅而且永遠不能兌現
馬斯克的火星計劃就是範例52F 42.72.173.109 台灣 06/24 17:09
至少人家真的有在推行回收火箭,這個倒行逆施是三小
HaHaPoint: 同意 要開放區域玩啊54F 39.12.130.162 台灣 06/24 17:11
s81048112: 最愛看藍白雙標悲憤的樣子55F 118.231.136.161 台灣 06/24 17:15
swommy: 消費級 商用 民用 軍用 你不能混在一起談56F 42.79.118.132 台灣 06/24 17:15
那就不要說什麼無人機產業阿,台灣只發展軍用產業?
HOMEWA: 讓我們打贏這場神聖的選戰58F 123.110.193.22 台灣 06/24 17:17
rhox: 發展無人機是為了抵禦中共,不是讓你偷拍59F 36.229.144.150 台灣 06/24 17:18
所以你搞個沒有人有辦法碰的產業,
然後說要扶持這個產業你聽得下去?
seanfan: 民進黨跟新潮流賴清德只是要貪污60F 49.216.108.222 台灣 06/24 17:19
boss88893: $$$$$$$$$$$新梗啊  不然光電被弄爛了   光電臭掉了  來個 新梗$$$$$$$$$$$$61F 111.250.47.154 台灣 06/24 17:20
KayRoe: 黨的才能飛 這樣加入黨不就能玩了?哈哈哈63F 42.70.210.186 台灣 06/24 17:20
a20351: 光電之後就是無人機阿64F 118.168.166.172 台灣 06/24 17:23
swommy: 台灣發展消費級無人機的時間點已經錯過了 當初剛起步時 就要邊賣邊改進 有消費者願意花錢幫廠商容錯測試 有空間可以飛行測試 才能一直玩下去 大疆就是這樣玩起來的 人口基數大 消費級可以慢慢容錯修改 改版 台灣已經沒有發展消費級的空間了 軍用農用 商用也沒空間了 嘻嘻 現在說要發展 只是為撈撈錢65F 42.79.118.132 台灣 06/24 17:23
bourne5566: 國人用個屁73F 27.51.97.158 台灣 06/24 17:27
Everforest: 綠能74F 36.229.78.189 台灣 06/24 17:28
misthide: 如果終極目的是要抗中保台 那現在才要75F 111.248.142.182 台灣 06/24 17:28
coolcat2p: 發展個屁76F 211.21.22.205 台灣 06/24 17:28
misthide: 開始從零開始發展+國家全力扶植一項產業77F 111.248.142.182 台灣 06/24 17:28
proprome: 你以為中國就可以到處隨便玩無人機喔?78F 49.216.47.80 台灣 06/24 17:29
所以現在要比爛是嗎?
misthide: 顯然是緩不濟急吧?79F 111.248.142.182 台灣 06/24 17:29
EXZUSIC: 中南海可以玩無人機嗎80F 114.45.172.208 台灣 06/24 17:30
你主席姓習嗎?
※ 編輯: louiswei1986 (118.163.102.13 臺灣), 06/24/2026 17:31:55
swommy: 早就先把限制區給畫很大 中國是慢慢限制就跟當初支付一樣 台灣什麼都怕 先把法規建置好 限制住 結果什麼都不用發展 笑死81F 42.79.118.132 台灣 06/24 17:31
perseus419: 發展 改革 保韌性 都是關鍵字84F 101.12.161.111 台灣 06/24 17:33
swommy: 結果螞蟻金服就在灰色空間中成長茁壯 最後再來量身訂作法規 台灣啥都沒85F 42.79.118.132 台灣 06/24 17:34
joyo21114s: 你願意代替無人機去前線那就不用啊87F 125.227.135.7 台灣 06/24 17:35
ex990000: 鵝城的稅收到了70年以後了88F 111.254.198.246 台灣 06/24 17:36
daJas: 你說ㄋ89F 111.81.67.220 台灣 06/24 17:39
wate5566: 貪納稅錢要有名目阿 合法的貪污90F 39.14.65.224 台灣 06/24 17:43
depo: 要不然怎麼撈錢,綠電撈不了91F 223.143.241.238 台灣 06/24 17:47
azukinana: 党的小吃店準備好了92F 101.10.11.212 台灣 06/24 17:53
CYL009: 怎麼還有人信民進黨XDDDDDDDD93F 101.12.158.15 台灣 06/24 17:58
ZhouGongJin: 從綠能到超思哪次不是明顯有問題DPP還是要硬幹?最後呢?都嘛賺爽爽,嘻嘻。94F 36.234.197.213 台灣 06/24 18:00
swommy: 高端是戰略物資 無人機也是 嘻嘻 撈錢用97F 42.79.118.132 台灣 06/24 18:03
jialin6666: 有的紅區畫的莫名奇妙,例如地標附近200公尺也畫,觀光景點也畫。98F 223.140.70.74 台灣 06/24 18:04
ko363630: 民進党還可以再撈兩年198F 114.137.115.7 台灣 06/25 07:55
bluemmb: 灑預算=有戰力 沒人操作是另一回事199F 220.128.110.82 台灣 06/25 09:32
guani: 為何執意要編入不能監督的特別預算???
正常都是要編入年度預算讓立法院監督的!!200F 59.120.218.6 台灣 06/25 10:24
Wesker: 預算能不能拿到才重要!進度不重要
一頁A4拿幾百億幾千億爽202F 101.8.233.141 台灣 06/25 10:27

--
--
作者 louiswei1986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louiswei1986.): [問卦] 國家真的有要發展無人機嗎? - Gossipin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