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Disp BBS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louiswei1986
(禪寶寶)
標題
[問卦] 國家真的有要發展無人機嗎?
時間
Wed Jun 24 16:51:30 2026
乳提,今天在空拍機社團,
看到好像各處的紅區範圍持續擴大中,
這個國家真的有想要發展無人機嗎?
就算讓你通過採購案好了,
買了一大堆無人機然後國人都不會用,
請問是要怎麼發展?
還是我們的無人機發展就是做一做賣國外,
至於國內有沒有會用不重要,
我以為任何產業的發展都是要有使用者,
一直扼殺使用者然後一邊說要發展不矛盾嗎?
有沒有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0.60.7 (臺灣)
※ 作者:
louiswei1986
2026-06-24 16:51:30
※ 文章代碼(AID): #1gEvgKBY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91092.A.2E2.html
推
kauosong
: 讓子彈飛不就就演了嗎?
1F 114.137.155.103 台灣 06/24 16:52
行政院把整個萬華區跟大安區都畫好畫滿了,還飛個屌
推
Workforme
: 綠電不就演過了
錢拿走 垃圾破爛留一堆沒人處理
2F 1.164.74.69 台灣 06/24 16:53
推
qwerapple
: 好險前幾年發展綠電 真安心
4F 49.216.16.71 台灣 06/24 16:53
推
St3480
: 發展無人機(X 充實黨庫(O
5F 27.53.225.221 台灣 06/24 16:53
→
WowProctor
: 如果有要發展早就一堆能飛到北京影片
6F 218.173.69.197 台灣 06/24 16:54
→
mapleleaf052
: 發展就是花錢
7F 39.12.168.133 台灣 06/24 16:54
推
BaDoYao
: 綠電之後就這個能讓党吃飽喝足
8F 211.75.47.111 台灣 06/24 16:54
→
mapleleaf052
: 党已經發展很多了 疫苗 電
9F 39.12.168.133 台灣 06/24 16:55
推
marktak
: 要發展貪污 因為歷史是這樣演的
10F 39.14.54.82 台灣 06/24 16:55
推
karkkunt
: 幹嘛要會用? 錢有到位就好了呀 = =
11F 106.107.251.135 台灣 06/24 16:55
推
Submicromete
: 綠友友很需要 賤民閉嘴
12F 223.139.179.59 台灣 06/24 16:55
→
mapleleaf052
: 高端最後賣多少國家了?
13F 39.12.168.133 台灣 06/24 16:55
推
andymi
: 等藍白党想好要怎麼分就會過了 別急~~
14F 27.242.2.105 台灣 06/24 16:55
推
toro736
: 借剿匪之名 斂財的膽子 還是有 而且很大
15F 211.23.3.56 台灣 06/24 16:55
推
yamahara6026
: 用來撈錢的而已
16F 101.8.250.109 台灣 06/24 16:56
推
feyster
: 飛彈都專會挑青鳥炸 何必發展無人機? 不
17F 59.125.0.102 台灣 06/24 16:57
推
pita30
: 無人機國家隊喊那麼多年了怎麼今年才在喊
18F 101.8.225.153 台灣 06/24 16:57
→
feyster
: 要被綠共騙了 只要投降就不會死
19F 59.125.0.102 台灣 06/24 16:57
→
pita30
: 要非紅供應錬
所以國家隊之前都在用中國的零件?
20F 101.8.225.153 台灣 06/24 16:57
推
coffee112
: 人手一支 買起來
22F 1.174.204.73 台灣 06/24 16:58
現在都在棄坑了吧,然後玩跟隨機的基本上都觸法...
到底要怎麼玩無人機?
噓
frank111
: 你打過電動嗎?一樣的東西有什麼難的?
23F 124.219.109.111 台灣 06/24 16:58
恩,你最厲害
推
SilentBob
: 先讓百姓跟著交錢,事成之後豪紳的錢
如數奉還
24F 101.10.163.15 台灣 06/24 16:58
→
kasim15
: 還有不知道喊多久AI大國了 我都不知道台
26F 49.216.20.6 台灣 06/24 16:59
推
St3480
: 難怪民進黨整天挑釁大陸 原來是要大發軍
27F 27.53.225.221 台灣 06/24 16:59
→
kasim15
: 灣AI在哪
28F 49.216.20.6 台灣 06/24 16:59
→
St3480
: 武財
29F 27.53.225.221 台灣 06/24 16:59
→
frank111
: 幼稚園小孩都會的玩具你不會?玩具無人機
一台才200,軍用的就變大台而已
30F 124.219.109.111 台灣 06/24 16:59
幼稚園小孩會不會操作Drone Map ?戶外沒人監管你會放他一個人在那邊飛?
對不起如果大人在旁邊他在那邊飛,叫做靠近人員30m內,可以直接罰款,
這就是台灣的空拍環境。
→
xixixxiixxii
: 絕不放棄貪污的決心
32F 39.10.9.62 台灣 06/24 17:00
→
purin3333
: 國小生開始人手一台教起
33F 123.252.7.23 台灣 06/24 17:00
推
j020109873
: 手勞!!
34F 42.73.59.117 台灣 06/24 17:00
→
tcancer
: 有請馬邦德縣長談剿匪名句
35F 59.125.136.34 台灣 06/24 17:01
推
orz151426
: 發展綠圾的錢包,好讓他們移民
36F 223.137.209.27 台灣 06/24 17:01
噓
acln0816
: 國蔥都說要發展了 你還在已知用火啊…
37F 61.228.90.61 台灣 06/24 17:01
你不要跟我扯那些有的沒的,我就問要發展無人機的國家到處畫紅區是三小
推
hihimen
: 結果人家一發EMP,全部變廢鐵
38F 150.117.222.124 台灣 06/24 17:01
噓
a22530722
: 什麼國家?你不要偷渡台獨思想喔!!!!!!!
39F 60.251.144.197 台灣 06/24 17:02
推
new71050
: 拿錢買爛貨 千篇一綠
40F 118.168.35.213 台灣 06/24 17:02
推
St3480
: 綠友友早就超前部署等著領錢了
41F 27.53.225.221 台灣 06/24 17:03
→
EXZUSIC
: 我們沒膽子剿匪,但是借剿匪之名的膽子
斂財倒是有,而且很大!
42F 114.45.172.208 台灣 06/24 17:04
推
hw1
: 綠友友又餓了啦
44F 223.136.96.36 台灣 06/24 17:04
→
s81048112
: 小丑昌:
45F 118.231.136.161 台灣 06/24 17:05
不要扯其他人就事論事很難嗎?
黃國昌是你爸還是你爺爺?
我這篇有提到任何人嗎?悲憤三小?
推
tanby
: 要啊 但是要能被監督
46F 101.10.2.96 台灣 06/24 17:05
推
DellSale999
: 國家隊除了少子化跟詐騙 有哪一個是
成功的?
47F 220.138.108.34 台灣 06/24 17:06
推
EXZUSIC
: 2025非核家園,沒有跳票 堅持完成
49F 114.45.172.208 台灣 06/24 17:07
推
hydra78
: 超扯
https://i.imgur.com/dUlvGBJ.jpeg
50F 111.82.78.31 台灣 06/24 17:08
真的看到有夠生氣的
推
xm32
: 獲利的條件就是畫大餅而且永遠不能兌現
馬斯克的火星計劃就是範例
52F 42.72.173.109 台灣 06/24 17:09
至少人家真的有在推行回收火箭,這個倒行逆施是三小
推
HaHaPoint
: 同意 要開放區域玩啊
54F 39.12.130.162 台灣 06/24 17:11
推
s81048112
: 最愛看藍白雙標悲憤的樣子
55F 118.231.136.161 台灣 06/24 17:15
推
swommy
: 消費級 商用 民用 軍用 你不能混在一起談
啊
56F 42.79.118.132 台灣 06/24 17:15
那就不要說什麼無人機產業阿,台灣只發展軍用產業?
推
HOMEWA
: 讓我們打贏這場神聖的選戰
58F 123.110.193.22 台灣 06/24 17:17
→
rhox
: 發展無人機是為了抵禦中共,不是讓你偷拍
59F 36.229.144.150 台灣 06/24 17:18
所以你搞個沒有人有辦法碰的產業,
然後說要扶持這個產業你聽得下去?
推
seanfan
: 民進黨跟新潮流賴清德只是要貪污
60F 49.216.108.222 台灣 06/24 17:19
推
boss88893
: $$$$$$$$$$$新梗啊 不然光電被弄爛了
光電臭掉了 來個 新梗$$$$$$$$$$$$
61F 111.250.47.154 台灣 06/24 17:20
推
KayRoe
: 黨的才能飛 這樣加入黨不就能玩了?哈哈哈
63F 42.70.210.186 台灣 06/24 17:20
推
a20351
: 光電之後就是無人機阿
64F 118.168.166.172 台灣 06/24 17:23
推
swommy
: 台灣發展消費級無人機的時間點已經錯過了
當初剛起步時 就要邊賣邊改進 有消費者願
意花錢幫廠商容錯測試 有空間可以飛行測
試 才能一直玩下去 大疆就是這樣玩起來的
人口基數大 消費級可以慢慢容錯修改 改
版 台灣已經沒有發展消費級的空間了 軍用
農用 商用也沒空間了 嘻嘻 現在說要發展
只是為撈撈錢
65F 42.79.118.132 台灣 06/24 17:23
噓
bourne5566
: 國人用個屁
73F 27.51.97.158 台灣 06/24 17:27
推
Everforest
: 綠能
74F 36.229.78.189 台灣 06/24 17:28
推
misthide
: 如果終極目的是要抗中保台 那現在才要
75F 111.248.142.182 台灣 06/24 17:28
推
coolcat2p
: 發展個屁
76F 211.21.22.205 台灣 06/24 17:28
→
misthide
: 開始從零開始發展+國家全力扶植一項產業
77F 111.248.142.182 台灣 06/24 17:28
噓
proprome
: 你以為中國就可以到處隨便玩無人機喔?
78F 49.216.47.80 台灣 06/24 17:29
所以現在要比爛是嗎?
→
misthide
: 顯然是緩不濟急吧?
79F 111.248.142.182 台灣 06/24 17:29
→
EXZUSIC
: 中南海可以玩無人機嗎
80F 114.45.172.208 台灣 06/24 17:30
你主席姓習嗎?
※ 編輯: louiswei1986 (118.163.102.13 臺灣), 06/24/2026 17:31:55
推
swommy
: 早就先把限制區給畫很大 中國是慢慢限制
就跟當初支付一樣 台灣什麼都怕 先把法規
建置好 限制住 結果什麼都不用發展 笑死
81F 42.79.118.132 台灣 06/24 17:31
→
perseus419
: 發展 改革 保韌性 都是關鍵字
84F 101.12.161.111 台灣 06/24 17:33
推
swommy
: 結果螞蟻金服就在灰色空間中成長茁壯 最
後再來量身訂作法規 台灣啥都沒
85F 42.79.118.132 台灣 06/24 17:34
→
joyo21114s
: 你願意代替無人機去前線那就不用啊
87F 125.227.135.7 台灣 06/24 17:35
→
ex990000
: 鵝城的稅收到了70年以後了
88F 111.254.198.246 台灣 06/24 17:36
推
daJas
: 你說ㄋ
89F 111.81.67.220 台灣 06/24 17:39
推
wate5566
: 貪納稅錢要有名目阿 合法的貪污
90F 39.14.65.224 台灣 06/24 17:43
推
depo
: 要不然怎麼撈錢,綠電撈不了
91F 223.143.241.238 台灣 06/24 17:47
噓
azukinana
: 党的小吃店準備好了
92F 101.10.11.212 台灣 06/24 17:53
→
CYL009
: 怎麼還有人信民進黨XDDDDDDDD
93F 101.12.158.15 台灣 06/24 17:58
推
ZhouGongJin
: 從綠能到超思哪次不是明顯有問題DPP
還是要硬幹?最後呢?都嘛賺爽爽,嘻
嘻。
94F 36.234.197.213 台灣 06/24 18:00
推
swommy
: 高端是戰略物資 無人機也是 嘻嘻 撈錢用
97F 42.79.118.132 台灣 06/24 18:03
→
jialin6666
: 有的紅區畫的莫名奇妙,例如地標附近2
00公尺也畫,觀光景點也畫。
98F 223.140.70.74 台灣 06/24 18:04
推
ko363630
: 民進党還可以再撈兩年
198F 114.137.115.7 台灣 06/25 07:55
推
bluemmb
: 灑預算=有戰力 沒人操作是另一回事
199F 220.128.110.82 台灣 06/25 09:32
推
guani
: 為何執意要編入不能監督的特別預算???
正常都是要編入年度預算讓立法院監督的!!
200F 59.120.218.6 台灣 06/25 10:24
→
Wesker
: 預算能不能拿到才重要!進度不重要
一頁A4拿幾百億幾千億爽
202F 101.8.233.141 台灣 06/25 10:27
--
--
作者 louiswei1986 的最新發文:
[新聞] 外國牛乳以次充好才便宜?下月起進口貨不得標鮮奶 網熱議 - Gossiping 板
作者:
louiswei1986
61.221.104.175
(台灣)
2026-06-25 11:57:16
56F 9推 11噓
+65
[問卦] 國家真的有要發展無人機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louiswei1986
211.20.60.7
(台灣)
2026-06-24 16:51:30
乳提,今天在空拍機社團, 看到好像各處的紅區範圍持續擴大中, 這個國家真的有想要發展無人機嗎? 就算讓你通過採購案好了, 買了一大堆無人機然後國人都不會用, 請問是要怎麼發展? 還是我們的無人機發展 …
203F 83推 18噓
+4
Re: [問卦] 當面跟中國人說八九六四 會發生什麼事? - Gossiping 板
作者:
louiswei1986
110.28.73.82
(台灣)
2026-06-24 12:58:44
13F 4推
+4
Re: [問卦] 駕訓班教練是不是最可悲的一群人 - Gossiping 板
作者:
louiswei1986
118.163.102.13
(台灣)
2026-06-23 14:37:08
25F 6推 2噓
+4
[問卦] 端午節是紀念哪國人 - Gossiping 板
作者:
louiswei1986
27.240.201.233
(台灣)
2026-06-19 23:34:32
16F 6推 2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
AyawayTaiwan
台灣 06-25 13:20
砍掉了再來喊不會用是在臭藍白?
→
freedomxi
台灣 06-25 13:32
是有多低能,又再帶風向文
無人機烏克蘭已經採購
更何況有民用,軍民兩用可以切換
→
windices
台灣 06-25 15:17
$$$$$$ 已經花了800E 還缺 8000E 綠UU很餓
→
whitekuki
台灣 06-25 16:28
唉呦~貪汙喔~唉呦呦~不然側翼怎麼錢拿洗版吃屎喔~唉呦呦呦
→
bbsafly
台灣 06-25 17:53
→
bbsafly
台灣 06-25 18:04
連財政部 法務部 國科部 退輔部 外交部
行政部 都編列無人機預算
是打算用來幹嗎?你老師嘞
好笑的是法務部打算用無人機抓小偷還是抓逃犯?
退撫部是打算拿來監督退伍有沒有人沒好好退休嗎?
還是要用無人機還抓阿兵哥有沒有逃役跟教召?
行政就更好笑了 要無人機幹嗎?
我真的找不到更好的藉口跟理由幫你開脫了
然後不給過又來靠北立法院 都給你演就好了阿
→
kofno1k
台灣 06-25 22:19
為什麼支那人喜歡混淆商用與軍用的無人機?
一下就被戳破的謠言,要七分假帶三分真附帶問號。這樣韭藍白也比較容易帶風向嘴青鳥貪污呀...
→
lihder
台灣 06-26 08:56
賴清德發誓他任內又不會有戰爭 買根支八毛....你家先買支鋁棒 開山刀 學學孫安佐能自製燃燒器展示愛台灣決心啦....買戰車你又不會開 買槍你也沒射擊過 買飛機又不交貨 先去簽8年志願役 各各青鳥有槍背 人人5000跑20分鐘....民進黨講到詐騙你繳的五月那筆所得稅 講得真棒....
→
CtFrank
台灣 06-26 11:20
很正常
在野黨就是全面抵制執政黨政府的施政啊..
除了不審預算之外.
就是反對政府所有的運作..
然後.全部都是賴 清德
(louiswei1986.): [問卦] 國家真的有要發展無人機嗎? - Gossipin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