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8 19:12:58
看板 WorldCup
作者 keel90135 (尼可)
標題 [新聞] 台足10年砸24億 成績愈走愈失落
時間 Sat Jun 27 15:23:25 2026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758516
隨世足起舞》台足10年砸24億 成績愈走愈失落 - 自由體育
[圖]
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在墨西哥、加拿大、美國熱烈登場,這屆比賽會內賽擴增到48隊,台灣在這場4年一度的世足狂潮中照例不會缺席,只不過還是蜷縮在看熱鬧那一個角落,台灣足球發展依舊欲振乏力,花越多錢成績越沉淪,回首過去10年,台灣足協砸了24億多元經費,換來世界倒數的足球內涵,台灣的足球到底如何走到這一 ...

 

台足10年砸24億 成績愈走愈失落

https://i.meee.com.tw/hvBscGY.png
[圖]

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在墨西哥、加拿大、美國熱烈登場,這屆比賽會內賽擴增到48隊,台
灣在這場4年一度的世足狂潮中照例不會缺席,只不過還是蜷縮在看熱鬧那一個角落,台
灣足球發展依舊欲振乏力,花越多錢成績越沉淪,回首過去10年,台灣足協砸了24億多元
經費,換來世界倒數的足球內涵,台灣的足球到底如何走到這一步?


台灣男足世界排名從10年前的157倒退到174。(資料照)

美加墨世足開踢,這屆會內賽擴增到48隊,有些僅10幾萬人口的小國也躋身其中,像是古
拉索,還有上一屆非全職業球員組軍的冰島,這些非傳統足球強權在世足奇幻之旅,對台
灣足壇和球迷都有若干啟發,似乎看見了什麼光,讓人津津樂道,運動彩券投注更是大發
利市,挹注非常可觀的運動發展基金。


全世界最流行的足球運動,儘管台灣的成績乏善可陳,在台灣社會卻非常獨特的存在,民
間熱情澎湃,自掏腰包出錢出力的熱心人士如天上繁星,其中不乏企業家、醫師、藝術家
等社會菁英階層人士,他們熱愛踢球也不吝奉獻,本報在2014年巴西世足賽期間,曾製作
一系列《我的足球夢》專欄,走訪部分推展足球不遺餘力的熱心人士,看到一雙雙眼中燃
燒著足球激情的靈魂。


經費幾乎年年加碼
男足不進反退到174名

再攤開體制內機構的政策和措施,足球協會的花費幾乎都是所有協會中最多,也獲得政府
最多經費補助,統計過去10年足協的經費,累計超過24億元,其中除了大部分是政府單位
補助款,還有來自國際足球組織補助、協會自籌款等,有據可查就是這麼龐大的數字,似
乎也看到當局對我國足球實力提升的想望。


民間炙烈的熱情,官方不斷加碼足球預算, 2025年足球發展經費相較於10年前增加
179.6%,幾乎年年加碼,從1億多元增加到3億多元,如此充沛的動能和資源,台灣足球即
使擠不進世足會內賽的窄門,至少有一定競爭力,真實的情況卻很殘酷,台灣男足從10年
前的世界排名157倒退到174,女足都在40名左右徘徊。


近10年間台灣男足排名曾經進步到史上最佳的121名,其間足協被批評靠友誼賽刷積分,
並沒有同步提升真正的實力,遇到對手正規軍就不堪一擊,也曾發生外籍教練懷特(
Gary White)充滿爭議事件、疑似成績作假等等醜聞,狗屁倒灶的事罄竹難書,而10年來
官方對足協10次年度訪評報告,彷彿例行公事,作為一再增加的預算背書,台灣的足球如
何走到這一步?未來要如何走下去?本報將隨著世足熱潮,探討台灣足球從未兌現的春秋
大夢。(記者王元鴻)



備註:

原來還年年加碼哦

但還是沒用年年倒退

這輩子應該沒機會看到台灣踢世足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58.19 (臺灣)
※ 作者: keel90135 2026-06-27 15:23:25
※ 文章代碼(AID): #1gFtfleL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545007.A.A15.html
※ 編輯: keel90135 (114.34.58.19 臺灣), 06/27/2026 15:24:32
jeff1008: 3e多是要幹小喔1F 06/27 15:25
jetrider: 沒把廢物竹邪處理掉,再多10倍也沒用啦2F 06/27 15:25
wayne5992: 還有 勿忘6年40億足球計畫3F 06/27 15:26
zxcasd328: 沒救啦 連願意替台灣出戰的混血球員足協都不去邀請試試4F 06/27 15:26
v7q4: 每年都是足球元年5F 06/27 15:27
haha98: 那又怎樣 FIFA補助沒有變少就好6F 06/27 15:27
Krishna: 別說成績了,球場呢?7F 06/27 15:28
jpnldvh: 踢進世足很重要嗎 反正4年一次被嘴而已8F 06/27 15:28
peter080808: 也還好啦 韓國每年40%的體育經費砸在足球上 去世界9F 06/27 15:29
peter080808: 杯也是被人羞辱  不得不說全世界足協都會說服當地政
peter080808: 府拿大量稅金進貢給他們 足球難道是啥世界政府高層
peter080808: 的宗教儀式嗎?
cwchang2100: 基礎不紮根,光花錢有屁用? 都送錢給一些寄生蟲.13F 06/27 15:29
WiLLSTW: 反正FIFA主席也需要這些弱國的票 你足協幹甚麼鳥事 政府14F 06/27 15:30
WiLLSTW: 想管 他們就反手甩一個政治干預體育給FIFA 用禁賽威脅 最
cwchang2100: 簡單看看全台有幾個足球場,一般人去哪裡踢足球?16F 06/27 15:31
WiLLSTW: 後有壓力的 還不是想動刀的政府17F 06/27 15:31
cwchang2100: 日本地狹人稠,還發展五人制足球,東京都有足球場.18F 06/27 15:32
momowawa1981: 誰知道錢花去哪裡了?19F 06/27 15:32
cwchang2100: 台灣先廣建五人制足球場再說,先讓人有地方踢足球再說20F 06/27 15:33
wahaha23: 10年24億真的很少21F 06/27 15:33
jasonkey123: 維德角經費有1000萬嗎22F 06/27 15:34
a1773042: 足球根本就沒主導者在統整發展架構 給再多都沒屁用23F 06/27 15:35
MeloKing: 錢都被OO黨的餘孽拿走了 哀……24F 06/27 15:36
ship1228: 錢花去哪才是重點啦,少來這套25F 06/27 15:36
WiLLSTW: 而且講難聽一點 就算是維德角 他們也有建立一個完整的團26F 06/27 15:37
ship1228: 風電潛艇花更多也不是沒個屁27F 06/27 15:37
AlvaroMorata: 16年前第一次認真跟世界盃,想著如果有朝一日台灣也28F 06/27 15:37
AlvaroMorata: 能踢進的話不知道該有多好,16年過去的現在我已經完
WiLLSTW: 隊去找海外的維德角役球員30F 06/27 15:37
AlvaroMorata: 全放棄31F 06/27 15:37
s921619: 每年都是足球元年32F 06/27 15:41
kvup: 直接放棄把錢給羽球桌球跆拳道就好33F 06/27 15:43
kvup: 反正都不花錢足球退步也有限
omanorboyo: 沒人要看的運動 其實沒必要硬做35F 06/27 15:43
greatodin: 足協那些肥貓 呵呵36F 06/27 15:44
ilovesamsung: 人口有限  分給別的運動比較好37F 06/27 15:44
ymsc30102: 5人場也能請熱心人建啊 羽球好賺就有人陸續開羽球館來38F 06/27 15:45
snocia: 目前正強勢挑戰澳門汶萊東帝汶39F 06/27 15:45
snocia: 爛不是問題,越來越爛就是問題
ymsc30102: 賺 足球大家這麼愛想必商機潛力無窮對吧41F 06/27 15:46
hanslins: 即使足協很強一樣沒救,小孩都不愛運動42F 06/27 15:47
rock2257780: 24E是可以濺出啥水花…43F 06/27 15:47
CrossroadMEI: 台灣外圍賽小組34連敗中喔44F 06/27 15:47
teramars: 足協本身問題一堆  會有什麼進步45F 06/27 15:48
CrossroadMEI: 台灣其他運動都還可以啊 偶有佳作 就足球躺在地板46F 06/27 15:48
CrossroadMEI: 上而已
alittleghost: 以競技為目標,黃種人真的不適合踢足球,別被日本騙48F 06/27 15:51
alittleghost: 了
davyy: 居然有台足,這油水太香了吧50F 06/27 15:52
wulaw5566: 邱義仁跟鄭文燦留了一堆負債給足協,自由完全沒提。51F 06/27 15:52
AndyJheng: 不要說單項運動十年24億根本毛毛雨 那24億有沒有10%是52F 06/27 15:53
AndyJheng: 真的用在發展足球都不好說咧
peter080808: 重點是全台灣都知道足協一大堆問題 但是沒人拿他們54F 06/27 15:53
peter080808: 有辦法 FIFA指認這個小弟 政府敢介入他們 禁賽懲處
peter080808: 就來了
xc2v: 需要增加預算57F 06/27 15:54
smallweek: 台灣人普遍不喜歡碰撞,世足比賽各種推擠、碰撞、拉扯58F 06/27 15:56
smallweek: 在台灣會有各種衝突說你沒球品
alex0973: 乖乖去輪班發展半導體 長遠發展的運動別想太多60F 06/27 15:57
AndyJheng: 不要說男足踢不出成績沒資格花錢 女足都拼到世排40了61F 06/27 15:59
AndyJheng: 足協花錢了嗎 每次出去比賽錢都要別人墊還愛還不還 後
AndyJheng: 勤永遠缺斤少兩
sleepmajesty: 賺爛了64F 06/27 15:59
horse2819: 唉 小小多山的島 才幾個人 真沒必要啥都要拼排名65F 06/27 15:59
smallweek: 看台籃就知道了在國內打尺度有夠緊稍微身體接觸碰撞就66F 06/27 16:00
smallweek: 吹犯規但到了國際賽變成不會打球
tabataba: 犯罪謀殺率沒人高.GDP沒人低....就乖乖的不要踢足球68F 06/27 16:01
alex0973: 24億以發展運動來說只是很小的錢&大部分都被貪掉了吧69F 06/27 16:01
jason770301: 先把職業足球聯賽(台甲?)辦好再說吧…70F 06/27 16:02
Q12345Q: 場地維護 校隊經費 有多少 要列嗎 有屁用71F 06/27 16:02
jason770301: 沒有國內職業聯盟怎麼可能會有好球員….72F 06/27 16:03
alex0973: 是說台灣人也真的蠻奇怪的 什~麼都想要 然後短視近利73F 06/27 16:05
akujiki: 砸這些錢都是給中華足協的年終獎金吧?74F 06/27 16:13
wugi: 這麼少10年歸化計劃看有沒有用75F 06/27 16:13
T19871124: 看累積是要表示投入很多錢嗎?76F 06/27 16:14
GXZR: 最終問題是沒幾個小朋友喜歡踢球 踢球是要從小培養 不是籃77F 06/27 16:14
T19871124: 笑死耶78F 06/27 16:14
GXZR: 球這種發育完再開始碰球就行的運動79F 06/27 16:14
cwchang2100: 台灣發展國際同志足球世界盃,有沒有搞頭?80F 06/27 16:14
enzo660: 連個像樣的球場都沒有想踢什麼?81F 06/27 16:16
tsubasa0723: 在台灣跳陣頭比踢足球有用82F 06/27 16:17
CornyDragon: 不講我都不知道有砸 還是別花了吧83F 06/27 16:30
flybirdy: 柵欄仔好了啦 四年一次都不膩84F 06/27 16:33
bryan861111b: 才24 是要成績三小 要不要看看其他國家多少85F 06/27 16:39
noyan: 缺乏硬體吧86F 06/27 16:40
baron7753385: 應該要把人才從小就送去歐洲踢球 但是很花錢87F 06/27 16:44
a3380101: 才2488F 06/27 16:45
slimak: 有夠少耶89F 06/27 16:45
omanorboyo: 長大沒賺錢的運動 小時候體育好手誰要往這發展90F 06/27 16:48
omanorboyo: 長輩頂多四年點開一次世界杯看 小孩興趣也培養不起來
zntn: 指責就是中共同路人92F 06/27 16:51
Saber92: 10年24億蠻少的吧?93F 06/27 16:55
Saber92: 不是有人說韓國足球是每年2500億韓元?
godfight: 花博呵呵95F 06/27 16:57
Retangle: 這24只有政府給的吧 還沒算FIFA補助96F 06/27 16:57
ssccg: 拿韓國來比的是認真?? 應該是跟157-174名這個區間的比吧97F 06/27 17:03
Q12345Q: 韓國K聯賽 不少是市民球團 帶風向的會說前因後果嗎98F 06/27 17:04
Q12345Q: 內文就含國際組織 FIFA
ssccg: 像是緬甸、柬埔寨或是台灣好朋友史瓦蒂尼有花到10年24億?100F 06/27 17:05
LargerThanU: 重點是花到哪 不是花多少101F 06/27 17:06
ssccg: 想要韓國足球的錢,等進到百名內再說吧102F 06/27 17:06
twtpcsilence: 10年24億還嫌少? 要不要看看其他運動拿多少?103F 06/27 17:17
twtpcsilence: 反正花多少都是丟水溝 不如拿去給其他運動項目
xxdddddd1234: 10年24億很少吧105F 06/27 17:18
wahaha23: 如果是以踢進WC正賽為目標 10年24億真的很少106F 06/27 17:18
Q12345Q: 校隊 場地 成人球隊 是協會在負責嗎 根本忽略大宗107F 06/27 17:20
Q12345Q: 協會沒效率是一回事 經費 看體育場要多少錢 這都不用看
basala5417: 錢有花在刀口上嗎?109F 06/27 17:29
ccjj8: 10年24億很少?那多少才算多?110F 06/27 17:31
peter080808: Q12345Q 這麼運動 為何政府要陪你玩足球?111F 06/27 17:32
Q12345Q: 就是沒在玩啊 還在幻想有在投入 騙不懂體育的112F 06/27 17:34
qwe88016: 給棒球的經費光是大巨蛋就400多億了,真的加總大概兆吧113F 06/27 17:34
YDSK: 認真講如果真要發展,10年才總共24E真的很少...114F 06/27 17:34
peter080808: Q12345Q 沒有體育場? 這是政府的事嗎? 你是不會出115F 06/27 17:34
savishu: 足球邪會116F 06/27 17:34
peter080808: 錢嗎?117F 06/27 17:34
YDSK: 場地、人員培養、基礎設施、後勤...等加總這個數是真的不夠118F 06/27 17:35
Q12345Q: 在台灣就是政府的事 就沒要認真出 還裝什麼119F 06/27 17:36
peter080808: qwe88016 大巨蛋打棒球比賽能坐滿 照這個進度很快就120F 06/27 17:36
peter080808: 能回收成本了啦 是當職棒沒繳錢給棒球場嗎? 足球就
peter080808: 是只想等政府養嗎
Q12345Q: 騙人 認真投入 已經盡力了? 沒差 資源不足 就棒籃優先123F 06/27 17:37
Q12345Q:  現實如此 沒不好
qwe88016: 這樣講應該全額企業出資蓋場館然後球迷用門票回本吧125F 06/27 17:38
qwe88016: 棒球迷就是仰賴國家資源養自己興趣也不承認……
peter080808: 笑死 政府的事? 哪條法律有規定 政府需要發展足球127F 06/27 17:38
peter080808: ? 爛成這樣都沒人玩沒人看 英超轉播在台灣可以做到
peter080808: 賠錢賣不出去 足球還有錢拿就要貴著感謝了
Q12345Q: 又不是沒國外資料 競技體育要排名 就是燒錢130F 06/27 17:39
Q12345Q: 體育發展 初期就是靠政府啦
Q12345Q: 在台灣 多少球團要自建球場?
alittleghost: 國小幼稚園哪個小朋友沒有補習足球跟直排輪133F 06/27 17:40
peter080808: qwe88016 靠北 台灣棒球場哪個不是靠職棒和甲組繳錢134F 06/27 17:40
peter080808: 養的 通通靠門票撐起來的好嗎
alittleghost: 你去問國高中生,哪個打籃球的國小就有去補習籃球136F 06/27 17:41
qwe88016: 如果棒球迷真的人數眾多,怎麼不群眾募資蓋場館就好137F 06/27 17:41
Q12345Q: 球場興建多少錢 自蓋自養 幾個能?138F 06/27 17:42
qwe88016: 你就說場館的錢是不是稅金就好,不用扯這麼多139F 06/27 17:42
Q12345Q: 還有 運動產業發展條例 真以為民間玩就行了嗎140F 06/27 17:44
peter080808: 多的是BOT蓋起來的棒球場 講的好像政府有出多少錢一141F 06/27 17:45
peter080808: 樣 還不是出錢入股而已 你當各地體育局沒賺到? 笑
peter080808: 死人
Q12345Q: 校隊經費補助 運動部 教育局 都很重要144F 06/27 17:46
qwe88016: 大巨蛋每年分潤給市府400萬,一萬年才能回本四百億145F 06/27 17:46
Q12345Q: 你可以用AI查146F 06/27 17:47
qwe88016: 足球只拿個十年24億經費,場館還變花博,也要被嫌成這樣147F 06/27 17:48
peter080808: 職棒各家主場+大巨蛋 沒一個是政府獨資 用BOT插股講148F 06/27 17:48
peter080808: 的多偉大一樣
Q12345Q: 要不要查資料150F 06/27 17:49
Q12345Q: 連職籃職排一起查
riderfish: 這套完全可以套用在任何運動內152F 06/27 17:51
peter080808: qwe88016 都跟你講大巨蛋是BOT了 2050年整個大巨蛋153F 06/27 17:52
peter080808: 產權就要全部移交給台北市都不知道嗎?出錢蓋和經營
peter080808: 的企業就只能賺這三十年都不知道?
CaTkinGG: 台灣人不愛足球 就降156F 06/27 17:53
frae: 給女足的話 蠻好的啊 男足就算了吧157F 06/27 17:53
Q12345Q: 誰興建的誰營運的 為何要有一定運動場次158F 06/27 17:55
Q12345Q: 如果是球團蓋的 就全主場啦
Q12345Q: 最主要誰出地
alittleghost: u12以下是成功的啊!是所有運動人口的第一名欸161F 06/27 18:02
alittleghost: u15平平都去補習,平平都有課業壓力,但這些足球人
alittleghost: 口寧願流到其他運動去了
qwe88016: 移交給台北市還是改變不了是用稅金跟國土養私人興趣啊,164F 06/27 18:06
qwe88016: 全台灣也就棒球能這樣,為什麼球迷不自己募資購地蓋一個
peter080808: 都BOT了 還稅金XDD 用土地插股還以為興建資金是北市166F 06/27 18:08
peter080808: 出的一樣 300億通通是遠雄出的 笑死
peter080808: qwe88016 大巨蛋新建成本沒有一毛來自納稅錢 你台北
qwe88016: 不過棒球至少有國際賽實績,籃球就是又燒錢又沒表現了169F 06/27 18:09
peter080808: 市就是出個土地插股而已170F 06/27 18:09
Q12345Q: 所以辜辜也沒買大巨蛋經營權啊 不划算171F 06/27 18:10
Q12345Q: 其他球場啦
peter080808: 台北市也可以在花博找塊地開足球場BOT啊看看有沒有173F 06/27 18:11
peter080808: 財團會來出錢蓋和經營 笑死
Q12345Q: 講的各球場體育館都球團買地自建的175F 06/27 18:12
Q12345Q: 那就有靠政府啊 辯什麼
qwe88016: 現實就是棒球的享用國家資源遠多於足球的十年24億,至少177F 06/27 18:13
peter080808: 政府出土地插股是沒有拿收入嗎? 連新建費用都不是178F 06/27 18:14
peter080808: 政府出錢 就只是給個土地插股講的多偉大一樣
Q12345Q: 資源多寡 有文化及政府策略考量 沒什麼 不要資源少又要180F 06/27 18:15
Q12345Q: 贏話
peter080808: 現實就是政府也知道 就算拿中正紀念堂那塊價值超高182F 06/27 18:16
peter080808: 的地給財團蓋足球場 也沒人想要出錢去蓋一個養蚊子
peter080808: 的垃圾
MizPerfect: 買個守門員守套就守到國中而已,足協的錢沒人監督,185F 06/27 18:19
MizPerfect: 不知道花哪
CaTkinGG: 蓋足球場到時候都是僑生外勞在踢...187F 06/27 18:22
mazinger: 建工推廣足球不遺餘力188F 06/27 18:25
mazinger: 算是先向下扎根吧
gotohikaru: 這金額低到不行耶...190F 06/27 18:28
adwn: 人事費跟業務費不知道佔多少191F 06/27 18:28
Strasburg: 花錢就有用喔 卡達跟沙烏地阿拉伯應該是世界強權吧192F 06/27 18:29
omanorboyo: 四年才在乎一次的東西 誰會燒錢發展啊193F 06/27 18:36
faratia: 補助越多表現越來就跟中國一樣啊,拿來當分錢工具194F 06/27 18:42
boards: 中國10年砸8,500億元人民幣195F 06/27 18:43
pf775: https://youtu.be/JFwPfZ1tgOw196F 06/27 18:46
ak47good: 我的老天……又有人在嫌補助少了……197F 06/27 18:50
ak47good: 這種扶持我都覺得政府在當凱子了 還被嫌少 = =
ddkkz2003: 當年現場看到逆轉巴林還一度以為未來有希望199F 06/27 18:55
ddkkz2003: 3.5億的楠梓足球場和15億的台中足球園區還沒算進去
cwchang2100: 現在的日劇都有男主踢五人足球的場景.台劇最多打籃球201F 06/27 19:12
jasonkey123: 比經費,沙國經費夠多了,下場??202F 06/27 19:14
CrossroadMEI: 韓國花40%的國力養足球 結果不看不可描述的某年 最203F 06/27 19:21
CrossroadMEI: 多就是16強東巴 棒球還拿過12強冠軍、奧運金牌、經
CrossroadMEI: 典賽亞軍...
niou: 浪費206F 06/27 19:37
WiLLSTW: 有沒有出成績一回事 但你連球員都照顧不好還在哭錢太少207F 06/27 19:45
valsione: 這些金額會不會被拿去考察看歐冠跟世界杯剛好花完了啊208F 06/27 19:47
s0021232: 連球場都沒有是要踢啥209F 06/27 20:02
GODzillaGOD: 其他運動拿更少 足球不要哭腰了210F 06/27 20:18
ts1993: 其實為什麼認為台灣踢足球就能進世界杯?211F 06/27 20:23
ts1993: 真的發展結果只有對岸程度不知道會不會繼續靠北
keltt: 政府爛沒錯,但其實台灣社會根本沒有足球風氣,這光靠政府213F 06/27 20:30
keltt: 能救得起來才有鬼。要從足球沙漠發展到一定水準,這少說也
keltt: 要20年起跳。台灣社會其實也不關心足球發展,應該很難救吧
keltt: 除非忽然某一年忽然發現好幾個有台灣血統的外援,不然還是
keltt: 別作夢了 QQ
keltt: 對了,不光政府爛,足協也是很爛
keltt: 但其實某些足球比台灣強不少的國家,他們足協也是問題不少
a45: 為什麼認為只要給錢就會發展的比別人強大220F 06/27 20:38
wahaha23: 那個MEI不喜歡足球但又愛來WC版無所不用其極的貶低221F 06/27 20:47
GordnHayward: 10年24億根本不多  重點台灣人就對足球沒興趣  何必222F 06/27 20:48
iceyang: 經費是用來斂財的 誰跟你說用來幹事情的223F 06/27 20:52
nwt: 股市都漲了多少了224F 06/27 20:57
Sabo5566: 希望成立足球元年辦公室225F 06/27 21:02
KEITTLY: 韓國光要扶持他的K聯盟一年就砸了近50億台幣,你10年才不226F 06/27 21:09
KEITTLY: 到人家的一年的一半,更別說台灣沒多少人多足球有興趣
ak47good: 奇怪了 "足球迷"可以到處刁其他運動戰績 含扣一下就哇哇228F 06/27 21:13
kongsch: 錢比人家少還可以任官僚協會貪走229F 06/27 21:14
ak47good: 叫 不要又說這種不存在哦 少來搞集體失憶這套230F 06/27 21:14
ak47good: 你要舉歐洲俱樂部的例子 但人家是金雞母
ak47good: 舉韓職靠政府養也行 至少他們有理由死撐
ak47good: 台灣撒幣發展足球會造成那麼大反彈就是 師出無名
ak47good: 好死不死的 上頭還真拿戰績當KPI 這就尷尬了…
wakayama: 台灣O協就是在比誰撈錢快235F 06/27 21:32
wahaha23: 有媒體推估中信兄弟2025整年度營運費用約6.5E-7.5E236F 06/27 21:46
wahaha23: 10年2.4億在現代來說是偏少蠻多
o0991758566: 台灣對足球完全沒興趣 棒球就很好 沒必要什麼都弄238F 06/27 21:56
moiggi: 體邪就一堆拖後腿的狗幹畜生 補再多也只是便宜咬錢蟾蜍239F 06/27 21:58
webberfun: 體邪一堆垃圾啊240F 06/27 22:22
Iamtitlehgm: 10年24E好意思檢討成績?24E層層過手後真正花出去的241F 06/27 22:32
Iamtitlehgm: 一年都不到1E是想要什麼成績啦!
asidy: 沒差,不要影響我們看世界盃243F 06/27 22:34
Iamtitlehgm: 隨便整修2,3個棒球場都超過10年24E了好嗎!244F 06/27 22:35
Heedictator: 十年 24 億是要餵乞丐嗎245F 06/27 22:41
tanby: 其實棒球也差不多這個錢 從行政院下來的246F 06/27 22:45
eellee: 24E 當然沒辦法啊 看看國外一支足球隊隨便一年都超過247F 06/27 22:47
eellee: 這新聞當大家都傻喔以為這樣很多錢
eellee: 那還只是算球員薪水而已ㄟ
BigHurt: 浪費錢250F 06/27 23:08
zxc911021: 體育署2018年有額外編六年43億251F 06/27 23:17
payneblue: 笑了 10年24億 跟人玩什麼足球252F 06/27 23:18
CrossroadMEI: 以台足的成績 20億都還算多了253F 06/27 23:29
gn7722: 這種成績還需要經費喔?不要笑死人好不好254F 06/27 23:30
gn7722: 你叫社會人隨便組一組去踢世界最後一名,跟現在成績也差
gn7722: 不多啦
gn7722: 還需要什麼狗屁經費
pounil: 說沒花錢可以閉嘴了  就說不是看什麼夯就要發展啥了258F 06/27 23:36
Kazmier: 錢都花去哪裡了259F 06/28 00:03
likeyouuu: 有人氣噗噗 被戳到喔 笑死260F 06/28 00:05
godgod777: 一年才兩三億連請李安回台灣台灣拍部國片都不夠,奧斯261F 06/28 00:40
godgod777: 卡最佳影片都拿不到還想拿世界盃,還是玩棒球籃球就好
godgod777: 沒錢只能玩沒錢的遊戲,這是白人的運動,黃種人打羽球
JKjohnwick: 就錢太多啊264F 06/28 00:54
JKjohnwick: 還是發展棒球比較好,至少可以打經典賽第一輪
JKjohnwick: 這種太多國家在玩的運動坦白來說不適合台灣
mancuteboy: 綠色共產黨A走了267F 06/28 01:10
khristian: 不要浪費錢了!這些錢拿來普發給民眾不是很爽嗎?268F 06/28 02:15
ts1993: 中信花6億是自己掏還能賺269F 06/28 02:47
ts1993: 足球連個賺錢的路都沒有還要人家砸更多?
ts1993: 排球 籃球 棒球 你要說有領補助 但人家的職業聯盟也是自
ts1993: 己成立的
ts1993: 足球有人要成立嗎? 難道這個也要政府推
yuta02: 真的不用浪費錢啦☺274F 06/28 03:00
Rucca: 確定錢有用在對的地方?275F 06/28 03:35
Arodz: 一年2億? 去跟J聯盟談提攜 組一隊去J2吧‼276F 06/28 03:47
godgod777: A什麼A,選舉建設政策買票要花的錢是足球的好幾百倍277F 06/28 05:29
godgod777: 花在足球上,賺不回來的,又不是打棒球能跟日本談合作
godgod777: 台日關係好我們經典賽才能爆冷門贏日本
godgod777: 我們現在的世界冠軍只有羽球 跆拳 女拳擊 女舉重
ballgame162: 國內足球沒人關注沒選票啊281F 06/28 06:16
KH8019: 組織很黑282F 06/28 06:54
brisyeh: 別妄想足球了!棒球連經典賽8強都進不了,還在想其他運283F 06/28 08:16
brisyeh: 動?小國沒市場,好好搞定棒球就難了!
wetor: 全台1年2E  光養大學草皮應該就沒了285F 06/28 08:25
tidalwave00: 錢是用在足球一定會變好但是嗎286F 06/28 09:41
goolgo: 還好沒花很多,是好事287F 06/28 10:17
c98406023: 有人講中國花大錢,我們沒好到哪裡去288F 06/28 10:26
ckgodboy: 協會帳務敢公開嗎全民檢視289F 06/28 10:31
cucu1126: 在臺灣真正會喜歡下場踢球的終究不多290F 06/28 11:01
nealchen: 政府真有錢zzz291F 06/28 11:19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 
作者 keel90135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