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7 23:48:42
看板 WorldCup
作者 davidwales (cluster)
標題 [討論] 足球會成為世界上最熱門運動和身高有關?
時間 Sat Jun 27 13:14:06 2026



足球目前的goat 熱門人選 梅西

身高169cm

這意味普通身高的人也能在這項運動中 脫穎而出

反觀身高172cm 的河村永輝想在NBA拿底薪 至今都毫無機會

足球運動的身高門檻大多是在守門員的這個位置上

但一般來說183cm左右就堪用 (例子:西班牙傳奇門將卡西尼亞斯只有183cm)

另一個比較需要身高的位置就是中後衛

一般來說都需要190cm以上

其他像是中前場 幾乎180cm左右就非常堪用

像是頂級中前場有的甚至不到180cm

像是開頭提到的梅西(169cm)

姆巴佩(178cm) 內馬爾(175cm) 登貝來(178cm) 亞利斯 桑切斯(169cm)


如果從先天身高限制較小可以讓更多普通身高的人進入這項運動的觀點

來說明足球之所以能變成全世界最熱門運動這個現象

是不是可以約略說得通?



大家也認同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04.239.10 (臺灣)
※ 作者: davidwales 2026-06-27 13:14:06
※ 文章代碼(AID): #1gFrmYUI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537250.A.792.html
※ 編輯: davidwales (203.204.239.10 臺灣), 06/27/2026 13:15:43
zkow: 足球是西方霸權跟西方殖民運動吧1F 06/27 13:14
ttyycc: 主要是成本低吧,貧民都可以玩2F 06/27 13:15
rwhung: 身高高矮都有位子 算是滿公平的3F 06/27 13:15
cdplayer2022: 可以這樣理解,身高速度力量,不能量化比較;足球4F 06/27 13:15
pucca068: 足球迷人在於~小國也有可能創造故事5F 06/27 13:16
l983: 一顆球就可以玩了,哪像其他運動都是裝備競賽6F 06/27 13:16
pucca068: NBA跟mlb完全就是資本主義展現~7F 06/27 13:16
GAIEGAIE: 單純就是西方霸權殖民時期 流行的運動是足球而已8F 06/27 13:16
cdplayer2022: 確實是適合各洲各種族的球賽。9F 06/27 13:16
berryc: 身高169代表只有168  嘻嘻10F 06/27 13:16
white08: 公元前285年就在踢的運動你覺得呢11F 06/27 13:17
Q12345Q: 殖民12F 06/27 13:17
shawyj: 是原因之一但不是主因. 足球規則,場地跟難度都平易近人.13F 06/27 13:17
j3307002: 足球本來就與英法殖民有關14F 06/27 13:17
iwinlottery: 山本由伸:15F 06/27 13:17
rwhung: 足球場地小 還可以玩室內足球16F 06/27 13:18
WiLLSTW: 說窮人就能踢其實也不好講 你看古巴經濟差還是打要一堆17F 06/27 13:18
WiLLSTW: 裝備的棒球 又或者在美國足球就是貴族運動
chanollili: 高個玩定位球 矮個玩個人技巧19F 06/27 13:18
wewe44556: 覺得是跟殖民文化大有關係20F 06/27 13:18
CRonaldo07: 工作機會多21F 06/27 13:19
hsnu2000: 足球節奏快 當然好看!!!22F 06/27 13:19
shawyj: 易參與.以前在學校運動能力最差的,體育課很多選足球組23F 06/27 13:19
Q12345Q: 文化重要 菲律賓愛打籃球長得很高嗎24F 06/27 13:19
ymsc30102: NBA也有160cm的先發球員啊 還是那個大禁區時代的90年25F 06/27 13:20
FakeLusiwa: 但門將和中後衛還是要求身高啊,你可以整隊190,卻不26F 06/27 13:20
FakeLusiwa: 能隊160
Q12345Q: 台灣黨國時期推籃球 有管這麼多嗎28F 06/27 13:20
rwhung: NBA身高高很有優勢啊29F 06/27 13:20
jamison04: 4 然後也是目前培訓制度最完整的運動,窮國也可以把優30F 06/27 13:20
gotohikaru: 矮可以 但骨架厚度還是要有 不然即使掛肉上去還是輸31F 06/27 13:20
jamison04: 秀的人才送去歐洲訓練32F 06/27 13:21
rwhung: 排球也是33F 06/27 13:21
kiolp: 足球不會因為身高被刷掉,例如河村34F 06/27 13:21
bore1234567: 如果不考慮頭垂  足球主要是腳的運動身高優勢跟籃球35F 06/27 13:21
bore1234567: 這種手的運動比就小很多   不可能整場倒立踢球  球在
bore1234567: 地面的時間還是大的多
aaronhkg: 梅西也是一些國家的平均身高了  實際上本來預期身高更矮38F 06/27 13:21
pucca068: 籃球身高正相關啊~足球矮子代表就是足球之神梅西39F 06/27 13:22
aaronhkg:  如果是那樣還有沒有今天山羊成就也不好說40F 06/27 13:22
love1471590: 你要講的是河村勇輝吧,渡邊回日本打球了41F 06/27 13:22
Feeng: 便宜 像球的東西一顆就可以一堆人一起踢42F 06/27 13:22
asiamistborn: 主要是足球只要一顆球 籃球要多個籃框 棒球不是要多43F 06/27 13:22
asiamistborn: 手套就是要多棒子 成本真的有差
peter080808: 和英法殖民 已經西班牙與葡萄牙與前殖民地的交流45F 06/27 13:22
gowaa: 看那個框不就知道了 如果人類能飛 那身高就不是問題了= =46F 06/27 13:23
kiolp: 冷知識,三大球裡面,排球也非常要求身高47F 06/27 13:23
gowaa: 籃球就把框弄高 要怎麼不靠身高..48F 06/27 13:23
IRPT001: 已49F 06/27 13:23
bore1234567: 用手玩的運動基本上身高優勢就是會明顯  不然就是手50F 06/27 13:24
ts1993: 因為歐洲殖民吧51F 06/27 13:24
CrossroadMEI: 你要這樣講 棒球不是更不吃身高嗎52F 06/27 13:24
bore1234567: 的比例要長53F 06/27 13:24
Tr3vyy: 雖說中後衛至少要190 但也是有卡納瓦羅這總特例54F 06/27 13:24
ts1993: 他們傳播廣55F 06/27 13:24
qwe921: 渡邊172???56F 06/27 13:24
CrossroadMEI: 甚至以打者來說 長得高還吃虧勒57F 06/27 13:24
peterj0727: 排球吃身高,彈跳力好是另一回事,NBA同一道理58F 06/27 13:24
peterj0727: 棒球當然不吃身高,阿土伯拿過幾屆打美聯擊王了
NCKUJaneWu: 渡邊雄太? 河村吧60F 06/27 13:26
oldlu2002: 曼聯的中後衛馬丁尼茲只有17661F 06/27 13:26
pucca068: 棒球跟足球身高比較有影響就守門員跟投手62F 06/27 13:26
davidwales: 抱歉我記錯名字 是河村永輝63F 06/27 13:26
peterj0727: 投手代表,山本由伸64F 06/27 13:27
※ 編輯: davidwales (203.204.239.10 臺灣), 06/27/2026 13:27:23
MT6797: 有個滿重要點:體驗好,一群第一次踢足球的都可以玩起來。65F 06/27 13:27
shellback: 棒球最不吃身高吧 只有投手有優勢 足球是矮也可以 但66F 06/27 13:27
ttyycc: 足球就是什麼都佔優勢吧,殖民、成本、身材要求都佔優勢67F 06/27 13:27
tbes61151: 渡邊雄太172CM?他在美國時打的是大前鋒,日本隊也是抗68F 06/27 13:27
shellback: 高還是更好69F 06/27 13:27
tbes61151: 內線,你說的是河村勇輝吧70F 06/27 13:27
已修正
cdplayer2022: 棒球沒有吃身高,捕手是蹲著的,abs 還建檔每人身高71F 06/27 13:27
white08: 山本那個是天賦 極高的控球及技術力 反正身高不是絕對72F 06/27 13:28
MT6797: 棒球你第一次打,根本找不到投手投得進好球帶,打者也揮不73F 06/27 13:28
aaronhkg: 以前德國國家隊後衛拉姆 也170 這個才神奇74F 06/27 13:28
※ 編輯: davidwales (203.204.239.10 臺灣), 06/27/2026 13:28:34
jamison04: 但棒球培訓成本太高了 足球門檻低到可以忽視75F 06/27 13:28
MT6797: 到球,籃球投籃也是要練。76F 06/27 13:28
jamison04: 所以所有的集合起來,足球一直都是最適合所有種族的運78F 06/27 13:28
jamison04: 動
enzo660: 主要是簡單,一顆球就能踢,其他運動沒辦法80F 06/27 13:29
peter080808: 世界第二大運動板球又又又被遺忘了81F 06/27 13:29
Jimmywin: 因為西方殖民結果82F 06/27 13:29
peterj0727: 難怪足球的球迷最多,運動員的薪水最高(週薪制)83F 06/27 13:30
white08: 體格才是重點 歐洲人耐力肌肉量都比較高84F 06/27 13:30
Retangle: 棒球投手高還是有優勢 山本由伸是有頂天協調性彌補85F 06/27 13:31
peter080808: 足球為何會起來? 很單純就是殖民統治和中南美歐洲86F 06/27 13:31
peter080808: 裔大量移民而已
Atima: 認真的說 絕對是身高88F 06/27 13:31
Atima: 籃球那個沒有190入場門票 你苦練1000年也沒用
cdplayer2022: 要講河村,那就要提 富樫勇樹。90F 06/27 13:31
Retangle: 足球也是各身才都有位置才那麼好推廣啊91F 06/27 13:32
Atima: 你有230 就算是個半糖人 大概也可以拿個中產約92F 06/27 13:32
Retangle: 普通人光學生時期的身高差打籃球都夠糞了93F 06/27 13:33
ymsc30102: 今年新科FMVP:真的嗎 沒190練1000年都沒用94F 06/27 13:34
cdplayer2022: 當你身高210公分時(mlb),棒球相對變小,不好控制95F 06/27 13:34
Retangle: 籃球職業賽能看那是因為有篩選過人96F 06/27 13:34
peterj0727: 結論:足球是最可能上演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運動,沒97F 06/27 13:34
pucca068: 籃球可以灌籃啊~矮子在那邊切入運個半死拿兩份~身高98F 06/27 13:34
peterj0727: 有之一99F 06/27 13:35
pucca068: 夠直接灌籃兩分~效益差太多了100F 06/27 13:35
Q12345Q: 籃球算少數 14歲 16歲才接觸 還能成超級球星的 天賦啊101F 06/27 13:35
Colitas: 主要就是殖民文化而已,其他都是次要的。102F 06/27 13:35
cdplayer2022: 說個不是笑話的真實:中國女籃有個20歲225公分高。103F 06/27 13:35
Retangle: 矮子扳倒大鯨魚的代表就大家最討厭的西班牙104F 06/27 13:36
Atima: Jalen Brunson 188cm 那練1500年應該有用~105F 06/27 13:36
hsnu2000: 足球強弱沒有絕對誰贏 太多戲劇性 好看在這!!106F 06/27 13:36
Retangle: 西班牙的套路那麼多人學就是因為他給身材弱勢者活路107F 06/27 13:37
pucca068: 足球賽制有和局這選項也是造成弱隊有機會出頭的原因~108F 06/27 13:37
ymsc30102: 日本奧運差點幹贏法國 被黑哨黑掉的時候怎麼怎麼就沒109F 06/27 13:38
ymsc30102: 人吹人種不是問題
pucca068: 算是好的操作~看看維德角硬守三場~梅西到手~111F 06/27 13:39
cdplayer2022: 巴西這屆的前鋒平均身高,也才17x而已。112F 06/27 13:39
peterj0727: 小蝦米-維德角、厄瓜多等;大鯨魚-烏拉圭、德國等113F 06/27 13:40
peterj0727: 全世界有哪一個運動的變化和不可預測性比足球高?
peterj0727: Zero
white08: 所以足球根本沒有在看身高 有拉 只有頭球跟守自由球優勢116F 06/27 13:41
pucca068: 身高有差就頭槌~所以你看歐洲地面戰打不贏南美~就都靠117F 06/27 13:42
pucca068: 吊中頭槌
peterj0727: 足球看身高,就定位球的時候啊!說個笑話,罰12碼需要119F 06/27 13:43
peterj0727: 身高嗎?
johnli: 日本排球也是強隊 不要整天怪人種121F 06/27 13:43
pucca068: 守門員是真的要夠高~梅西當守門應該會被瘋狂爆破122F 06/27 13:44
cdplayer2022: 但球門高度不高,太高反而是缺點,後衛185-190剛好123F 06/27 13:44
pucca068: 日本真的是亞洲特有種~運動類都發展得越來越好~124F 06/27 13:45
pucca068: 還真的是人種的問題~根性無敵
azzo: 棒球身高還是有優勢啦126F 06/27 13:46
cdplayer2022: 日男排是強隊,但現制論,太難在冠軍賽出現(奧運+127F 06/27 13:46
azzo: 身高夠,手長腳長,128F 06/27 13:46
azzo: 防守跑壘都有優勢
azzo: 況且除非運動能力好
azzo: 你叫一群第一次上場的
azzo: 能投幾個好球
azzo: 能打到幾個棒子
azzo: 能接到幾個球
azzo: 足球跟算是好上手的運動
shellback: 頭球不只攻門啊 接長傳 防守都要頂球136F 06/27 13:47
cdplayer2022: 世錦賽)。排球網在上頭,你技巧再好,物理限制無法137F 06/27 13:47
cdplayer2022: 超越。歐美強隊平均身高高日本10公分,無法改變。
johnli: 但贏過一堆身材比他好的國家了啊139F 06/27 13:51
Q12345Q: 日本確實厲害140F 06/27 13:53
pucca068: 身高不夠還是可以衝擊前段排名~但要拿冠軍軍~身高夠就141F 06/27 13:53
pucca068: 會變成必要
wulaw5566: 沒被歐洲殖民過的中日韓也愛足球,棒球才是真正只在美143F 06/27 14:01
wulaw5566: 國殖民地/附庸國流行的運動。
Aequanimitas: 籃球完全就是賣高運動145F 06/27 14:02
cocojohn111: 排球沒拿冠軍的國家多的是 亞軍就要被嘲笑不適合喔146F 06/27 14:06
cocojohn111: 記得日本以前最被笑的還是棒球身材力量不行拿不到大
cocojohn111: 聯盟全壘打王只會鳥打 結果出了大谷這個GOAT 現在岡
cocojohn111: 本跟村上也都是能半季20轟 整季上看40的超強打 誰知
cocojohn111: 道以後會不會拿呢~
cdplayer2022: 伊朗排球排名低日本很多,但身高壯碩與歐美一樣強,151F 06/27 14:06
cdplayer2022: 今天日本才五局苦勝伊朗。
CrossroadMEI: 日本女籃拿過奧運銀牌那要怎麼說153F 06/27 14:08
cdplayer2022: 不談政治,日本運動(含漫畫等)受到全世界喜愛,就是154F 06/27 14:09
cocojohn111: 日本男排目前六戰全勝喔 裡面可是一堆排名比日本高155F 06/27 14:09
cocojohn111: 的 懂了這些人種不行排名高還輸日本不適合打排球
pucca068: 一直拿一次的東西來看整體的趨勢有點不客觀啦~157F 06/27 14:10
cdplayer2022: 日本在球場上往往去挑戰自己的生理極限來獲取成績,158F 06/27 14:10
cdplayer2022: 贏得尊重。看日本高中大學聯賽辦的火火熱熱,太羨慕
pucca068: 日本就是很神奇的亞洲民族~保留了亞洲人的毅力~再混上160F 06/27 14:11
pucca068: 歐美的開創性~
gowaa: 日本以前身高也不高 痛定思痛 培養後輩身高162F 06/27 14:12
cocojohn111: 還想打資訊差洗腦誰 笑死連贏你都能拖出來 輸了你不163F 06/27 14:12
cocojohn111: 就上天了
kaltu: 日本的體育人才是社團文化撐起來的跟人種有什麼關係165F 06/27 14:12
cdplayer2022: 女籃男籃籃框一樣高,但女生彈速差,那個中國225公166F 06/27 14:12
cdplayer2022: 分高的女生,若跳的起來,那中國女籃就有望了。
pucca068: 社團文化(x)日本文化(0)168F 06/27 14:13
gowaa: 加上重訓 與各種策略   不只是人種 要說人種 其實生物學上169F 06/27 14:14
gowaa: 人類目前只有一種...
pucca068: 不過日本世界盃簽運倒是一直都很硬~~這次32強就巴西171F 06/27 14:15
cdplayer2022: VNL開打以來幾年,日本男女隊總是開高走低,是累了172F 06/27 14:15
pucca068: 先伺候了~173F 06/27 14:15
Marrrrk: 同意 籃球這種運動身材的差距太明顯,後天再怎麼努力都很174F 06/27 14:15
Marrrrk: 難彌補
pucca068: 女人也只有一種~但漂亮的女人跟醜的女人~活在這世界上176F 06/27 14:16
pucca068: 就是差很多~
cdplayer2022: 日本球賽整體環境提升最明顯的,就是足球,從2002年178F 06/27 14:18
cocojohn111: 笑死一面提世界排名一面說亞軍是低走 就是雙標而已179F 06/27 14:19
cocojohn111: 打出比排名高的難道不是瘋走嗎 反正沒拿冠軍永遠找
cocojohn111: 的到理由而已
cdplayer2022: 合辦起,除了世足參與,日本國內職賽成立蓬勃成長182F 06/27 14:20
cocojohn111: 這時候伊朗排名低很多險輸日本又不重要了183F 06/27 14:20
cdplayer2022: 年輕選手旅外輩出,相對亞洲其它國家,深度寬度俱佳184F 06/27 14:21
gowaa: 在合辦之前 j聯盟就很努力搞了185F 06/27 14:22
jachan: 棒球吃爆發力,所以禁藥問題比較容易發生。186F 06/27 14:23
v7q4: 梅西169應該是加上球鞋187F 06/27 14:23
你是羅粉?
※ 編輯: davidwales (203.204.239.10 臺灣), 06/27/2026 14:24:27
wahaha23: 在2002承辦WC賽事前日本就有計畫發展足球了188F 06/27 14:24
cdplayer2022: 日本女足可能比男足更容易拿到獎牌(之前拿過世足冠189F 06/27 14:24
cdplayer2022: 軍了),畢竟女生天賦條件影響相對小些。
cdplayer2022: "乘勢而為",才能辦得更好。就好像台灣一樣,拿到
cdplayer2022: 12強冠軍,莫管含水量,對國內職棒就是有大助益。韓
wahaha23: J-LEAGUE 1993就有正式比賽了193F 06/27 14:29
cdplayer2022: 國雖贓,但2002年的四強,是亞洲唯一僅見,是事實。194F 06/27 14:29
davidwales: 我忘記日本足球是怎麼從無到有的了 但日本199X年代195F 06/27 14:29
cdplayer2022: 當然早就有了,但國家接了世足賽後,整個眼界會上來196F 06/27 14:30
davidwales: 是因為足球小將翼帶起一股風潮197F 06/27 14:30
cdplayer2022: ,大開大合才有今日多級職業賽事的成就。198F 06/27 14:30
pucca068: 不知道如果同時是韓啦粉跟韓足滾回家粉~會不會陷入一199F 06/27 14:31
pucca068: 種深層的矛盾哈哈
cdplayer2022: 台灣熱愛羽球,但諸多原因只能辦300級....201F 06/27 14:31
wahaha23: 不是 跟WC沒什麼關係 就單純有計畫的發展足球202F 06/27 14:32
mouscat: 歐洲還是世界中心的時候成功推到全世界吧203F 06/27 14:32
mouscat: 後面能體系化都是先有這個知名度基礎
wulaw5566: 台灣是羽球人口多,看羽球賽的人沒特別多,真的比較多205F 06/27 14:39
wulaw5566: 人看的是台北世大運到戴資穎退役那幾年,還一堆雲球迷
wulaw5566: 在幻想2017年小戴有去世錦就能贏,把當年冠軍奧原連斬
wulaw5566: GOAT馬皇跟大賽女兒鋅鍍的含金量當塑膠,直到2018年小
wulaw5566: 戴世錦賽不敵何冰嬌後那些人才安靜了一點。
onepiecefan: 主要還是商業推廣210F 06/27 14:41
webster1112: 有沒有想過 門框設的位置 ??? 一個天上 一個地面???211F 06/27 14:42
onepiecefan: 沒有職業化賺不到錢就不可能變熱門運動212F 06/27 14:42
onepiecefan: 更別說把世界盃推像國與國之間的戰爭 軍備競賽
Retangle: 日本足球玩起來要感謝棒球老害不擴軍214F 06/27 14:48
Ferdinand263: 單純就足球運動興起時 西歐剛好是大殖民時代 就靠215F 06/27 15:00
Ferdinand263: 那些商人 傳教士幫忙推廣
Ferdinand263: 你仔細看那些足球發展很興盛的地區 大部份都被西歐
Ferdinand263: 國家殖民過
macair: 足球不是美國人發明的運動,要是美國人發明的早就卷死你們219F 06/27 15:02
macair: 歐洲豪門了
cool34: 門將身高高也只是在撲救時佔有一點身長的優勢而已221F 06/27 15:06
cool34: 有年巴西和荷蘭比PK 荷蘭門將范德薩撲不到半顆,幾乎都猜
cool34: 錯邊
nothink0: 足球算是各人種都有優勢區間的運動224F 06/27 15:19
wayne5992: 足球也是黑白人比較強225F 06/27 15:23
greatodin: 亞馬爾沒這麼矮226F 06/27 15:24
davidwales: 內馬爾 亞馬爾是不同人227F 06/27 15:33
Arens5566: 就一個白癡小島沒優勢又愛打籃球228F 06/27 15:34
chienming40: 高個跟矮個的在球場上各有作用.速度、爆發比身高重要229F 06/27 15:43
AbianMa19: 蠻認同 但真正關鍵是他比所有球類運動都便宜吧 籃球還230F 06/27 15:46
AbianMa19: 要籃框才能玩 足球一顆球到處都能玩了
AbianMa19: 亞洲人踢足球比搞籃球棒球有機會
CrossroadMEI: 但台灣到處都是籃框 所以你的這個前提在台灣幾乎不233F 06/27 15:49
CrossroadMEI: 是問題
webster1112: 台灣發展藍球 應該是外省北方人吃定閩客南島人種235F 06/27 15:58
webster1112: 政策推廣
Alex13: 就限制少,一顆球就能玩,在歐洲殖民擴張前,像中國就有蹴鞠237F 06/27 16:04
alittleghost: 一個籃球場大小插6支籃框可以有同時6個半場36個人同238F 06/27 16:07
alittleghost: 時玩
ts1993: 籃球會被推廣單純他場地小 配合運動政策很簡單240F 06/27 16:09
ts1993: 還很簡單可以讓大部分都參與到 很適合當體育課的內容
marty7976: 入門門檻就是一顆球,還是22人踢一顆,沒那麼省錢242F 06/27 16:11
marty7976: 的運動了吧
cdplayer2022: 台灣幾乎國中以上都有大禮堂(體育館),自然往小場地244F 06/27 16:21
cdplayer2022: 賽事推動。很多學校沒有標準400公尺操場,更不用提
cdplayer2022: 標準足球場地了。體感溫度紅外線霾害 嚇死家長寶寶
cdplayer2022: 錯字:紫外線。抱歉
shadowpriest: 梅西已是goat248F 06/27 16:34
kd992102: 論成本和身高 英式橄欖球要求應該還比足球低249F 06/27 16:37
hiro1221: 成本低又不用一定要體內條件頂級250F 06/27 16:40
ymsc30102: 我念的國中一個一圈200公尺的操場內場裡面插了16球架251F 06/27 16:40
hiro1221: 足球幾個人在路邊也可以踢,歐洲南美也有這樣的252F 06/27 16:41
hiro1221: 問題是人家可能3歲就在踢球了
jailkobe5566: 棒球最難看,節奏慢又一堆啤酒肚254F 06/27 16:42
ymsc30102: 還雙頭正反面都有 也就是說可以同時有64組人打籃球 都255F 06/27 16:42
ymsc30102: 3打3起碼也300多人打球起跳 硬要塞成44 55也不是不行
ymsc30102: 更別說場外建築物旁邊也有插 有的旁邊還有樹會干擾
ymsc30102: 結果還是供不應求
ymsc30102: 換成足球場再怎麼會塞能容納的人數也是砍一半起跳
ymsc30102: 光是等排隊一整天的下課時間都不夠用
julians: 跟英國還有歐洲殖民有關啦261F 06/27 16:49
MT6797: 標準足球場不是問題,大部分人打籃球也是玩半場,甚至有個262F 06/27 16:59
MT6797: 籃框就能玩了,足球也是可以在一個小場地玩迷你版。
MT6797: 該思考的是為什麼籃球能推廣成功,足球無法。我自己體感是
MT6797: 亞洲父母心態XD 認為運動也要有回報,打籃球可以長高的刻
MT6797: 版印象滿加分的,這甚至快打趴台灣幾乎所有運動。
natsuho: 足球三對三 一個普通砂石地 一顆爛球就玩的起來了267F 06/27 17:14
cdplayer2022: 年初還是去年,台灣女足要要請澳洲女足來友誼賽,268F 06/27 17:15
ShackMama: 高跟低都有打法是傻子才認真練籃球,整天被歐美身高吃269F 06/27 17:18
ShackMama: 死
gowaa: adidas的廣告不就是3對3…  一直推籃球就是因為贏不了又可271F 06/27 17:33
gowaa: 以讓一個人在那撿球 不會成群結隊 對管理的好處太多了
alittleghost: 並沒有,現在家長幼稚園國小就送小朋友補習足球跟直273F 06/27 17:44
alittleghost: 排輪.極少去補習籃球
alittleghost: 國中生打籃球就是自發性,沒有人逼不用補籃球不用參
alittleghost: 加社團不用靠俱樂部
ts1993: 有錢人去練來當興趣的277F 06/27 17:45
ts1993: 其實就籃球上體育課就簡單 拉一籃球 學生自己就會去打了
ts1993: 其實我覺得最奇怪就是發展台足迷 最愛嘴其他運動
gowaa: 那太好了 直接禁止足球的所有新聞 就不會有奇怪的足球迷280F 06/27 17:49
ts1993: 嘴什麼沒前途 講的像只能踢足球 其他都是屁 四年嘴一次281F 06/27 17:50
gowaa: 以前台灣也沒人聽過queen等等的歌 這樣應該也不會一堆爭吵282F 06/27 17:50
gowaa: 直接禁扯這個就不用四年吵一次了
alittleghost: 台灣U12以下足球人口是第一名,第二名看不到車尾燈284F 06/27 17:53
gowaa: 然後長大就沒踢了 因為現在的成人們不踢...285F 06/27 17:54
gowaa: 你只能期待 這些人口會不會想動漫宅開始長大變消費主力
CaTkinGG: 籃球有社交功能 如果又高又會打球學生時代很吃香287F 06/27 17:56
FRANCO11: 籃球跟棒球場地要求太高288F 06/27 17:57
gowaa: 你怎麼說的其他運動就沒社交功能= =a  任何活動都有這吧?289F 06/27 17:57
CaTkinGG: 同學之間也可以下課十分鐘玩一下 看NBA當聊天話題290F 06/27 17:57
CaTkinGG: 早上九點邊上課邊偷看NBA冠軍賽...下課直接聊
CaTkinGG: 英超要半夜看先過家長那關...
gowaa: 為什麼你nba可以偷看 你為什麼不看mls或j聯盟 甚至中職= =293F 06/27 18:01
CaTkinGG: NBA看完布朗森 矮子同學也會去運運球單打一下了294F 06/27 18:01
gowaa: 甚至羽球 桌球 排球 電競你都能看 為何只講nba?295F 06/27 18:01
CaTkinGG: 其他運動可能有吧 但我學生時代的記憶就是這樣...296F 06/27 18:03
gowaa: 就都有社交功能啊  你學生記憶 是因為當時播nba的多..297F 06/27 18:04
CaTkinGG: 不過那時候是艾佛生XD298F 06/27 18:04
gowaa: 現在早就各種活動都有了 有興趣玩啥就去玩啥啊299F 06/27 18:05
softflame: 發展籃球還是太鬧 靜態天賦debuff超重300F 06/27 18:05
gowaa: 我是說有播比賽... 不過 看比賽跟下去比賽又不一樣301F 06/27 18:05
CaTkinGG: 羽球是上班族的社交活動 但那時候也不能當選手了QQ302F 06/27 18:06
alittleghost: 羽球桌球排球都可以跟妹子一起打,足球好難,揪不到303F 06/27 18:09
CaTkinGG: 桌球是不是也不吃身高 台灣也算是有投入發展304F 06/27 18:10
tokuchi2013: 應該說足球是高矮都有優勢的一項運動,籃球跟棒球都305F 06/27 18:12
gowaa: 那桌子如果在往上長就會吃了 誤306F 06/27 18:12
tokuchi2013: 是身高高的有優勢,但足球就不一樣,矮的像梅西還有307F 06/27 18:12
tokuchi2013: 一些南美球員都不高但盤球衝刺都很猛
gowaa: 棒球也…還好吧..309F 06/27 18:12
gowaa: 不是也有那個劉時豪?
ymsc30102: 棒球矮子有好球帶優勢啊 內野守起來也靈活 籃球矮子也311F 06/27 18:22
ymsc30102: 能靠速度靈活度抗衡
themiz4466: 殖民啊 非洲被英法殖民 中南美被西葡 你看台灣為什麼313F 06/27 18:24
themiz4466: 那麼愛棒球 殖民影響很大
gowaa: 殖民這個 突然想到印度…  他怎麼沒被影響踢足球= =a315F 06/27 18:27
linwurih: 台灣人最不適合的運動就是籃球,最好笑的是每次都是那316F 06/27 18:27
linwurih: 幾個ID在那邊說籃球門檻最低,只需要一個框,足球連框
linwurih: 都不用好嗎?再者,籃球就是身高有絕對優勢,有看過整
linwurih: 隊170-180的嗎?
gowaa: 有耶  女籃蠻多的 A_A  誒?320F 06/27 18:30
linwurih: 一般是討論男籃吧321F 06/27 18:32
ymsc30102: 連框都不用了幹嘛足球元年過了20幾年還在唉場地不夠都322F 06/27 18:36
ymsc30102: 被籃球場排擠掉
linwurih: 果然釣到了欸,你拿台灣對比全世界嗎?324F 06/27 18:38
linwurih: 台灣籃球場太多而排擠其他運動,早就是不爭的事實
linwurih: 跟蓋一堆跑道一樣好笑
ymsc30102: 你有沒有想過籃球就是場地利用率超高台灣才會這樣搞327F 06/27 18:40
tokuchi2013: 那棒球最高殿堂MLB跟籃球最高殿堂NBA發展那麼多年了328F 06/27 18:41
tokuchi2013: ,你看過幾個身高矮的?好球帶優勢你打不到球頂多就
tokuchi2013: 保送你而已,籃球連控衛都一堆180以上的哪裡沒身高
ymsc30102: 你一間幾百人一千人的學校 一個一圈一百到兩百公尺的331F 06/27 18:42
tokuchi2013: 優勢?332F 06/27 18:42
ymsc30102: 操場大小 拿去玩足球有多少人玩的到333F 06/27 18:42
alittleghost: 檢討小朋友喔334F 06/27 18:42
ymsc30102: 更別提維護還超方便的335F 06/27 18:43
alittleghost: 不想被社團俱樂部綁架,自發去打籃球不想喔336F 06/27 18:43
linwurih: 台灣籃球發展跟政治更有關係,關場地利用什麼事?337F 06/27 18:47
linwurih: 倒因為果
Retangle: 籃球仔就既得利益者啊 自己享受玩政治發展的紅利339F 06/27 18:56
ymsc30102: 事實上就是2026年了還要怪50年前的政治影響才奇怪 難340F 06/27 18:56
Retangle: 然後現在來阻止政府投入資源給別人341F 06/27 18:56
ymsc30102: 不成現代新的學校新的場地要蓋什麼還要去某光頭廟前擲342F 06/27 18:56
ymsc30102: 茭嗎
Retangle: 現代新學校籃球場蓋的還更兇勒344F 06/27 18:58
Retangle: 反而是日本時期就有的國中小反而會有空地
ymsc30102: 我可從來沒說過錢不要拿去發展其他運動 只發展籃球捏346F 06/27 18:59
ymsc30102: 那就對啦 為什麼現代更喜歡蓋籃球場 你蓋足球場是能消
ymsc30102: 化下課時間衝出來的幾百個小屁孩嗎
gowaa: 現在哪來幾百個... = =a   都少子化了349F 06/27 19:05
linwurih: 就是政治長期介入,養出了既得利益集團,才能有效排擠350F 06/27 19:07
linwurih: 其他運動,這很顯而易見不是?
chocobos: 今年Jalen Brunson KO 文斑亞馬352F 06/27 19:10
joe00477: 跟殖民有關353F 06/27 19:10
ymsc30102: 羽球排球:我們被排擠了354F 06/27 19:12
ymsc30102: 真要說政治介入 那討厭那個大力推廣籃球陣營的政治大
ymsc30102: 人物想必不喜歡蓋籃球場對吧
MT6797: 籃球場地利用率高是因為很少人打正式規則啊,足球用同樣標357F 06/27 19:24
MT6797: 準,一小片空地配個球門就能玩了,沒什麼標準場地問題啦。
CrossroadMEI: 木屐、阿土伯、四爺、阿坤這些都沒很高啊 搞錯什麼359F 06/27 19:29
CrossroadMEI: 啊
ymsc30102: 我國中學校操場跑道一圈200m 內場插了16跟雙頭籃球柱=361F 06/27 19:30
ymsc30102: 32個框=64組人同時打球 足球再怎麼不正式再怎麼克難能
ymsc30102: 這樣塞嗎
FantasyChopi: 很多原因吧 成本低 身高限制少364F 06/27 19:31
FantasyChopi: 加上可以一個人玩也可以很多人玩
CrossroadMEI: 棒球反而是長得高不吃香欸 你看巨怪長得這麼高 反366F 06/27 19:32
CrossroadMEI: 而造成他一開始控球超爛 後來改側投才屠殺大聯盟
MT6797: 當然可以啊,一些區域練盤球、突破,一些區域放球門練射門368F 06/27 19:32
ymsc30102: 甚至場外邊腳地有種樹的地方也插 一樣被學生占滿滿369F 06/27 19:32
MT6797: ,我國小時有流行一個叫手球的運動,比賽場地也是滿大的,370F 06/27 19:33
davidwales: 一般人踢足球用兩個桶子就能當球門了371F 06/27 19:33
MT6797: 但平常練球時手球球門搬來搬去,整隊都能下去練。372F 06/27 19:33
davidwales: 然後足球6或8人就可以踢比賽了373F 06/27 19:34
CrossroadMEI: 少來了啦 真的要踢球 公園多的是空地可以踢 而且還374F 06/27 19:34
davidwales: 踢正式球門的 反而比較少見375F 06/27 19:34
CrossroadMEI: 不會像棒球一樣跑給管理員追376F 06/27 19:34
ymsc30102: 學生下課就是要打比賽的你還要他們練盤球 那籃球也能377F 06/27 19:35
ymsc30102: 算上在空地蝦七八練運球的人 那利用率又更高了
MT6797: 籃球還真的一堆蝦雞掰練運球啊XD379F 06/27 19:36
ymsc30102: 對啊 甚至還幾乎都不用移動 一個雙手張開的範圍就能了380F 06/27 19:37
MT6797: 標準要一致啊,所以足球也可以一小塊空地就能玩,沒有規定381F 06/27 19:39
MT6797: 非得踢標準場地。
MT6797: 你能接受籃球打半場、蝦雞掰玩球,卻不能接受足球這樣?
ymsc30102: 所以我就問啊 一個200公尺跑道的操場 塞個兩三百人 足384F 06/27 19:40
ymsc30102: 球能玩得開心?
CrossroadMEI: 都什麼年代了 還在半場不是正式規則 3V3都能拿亞運386F 06/27 19:40
CrossroadMEI: 奧運金牌了欸
alittleghost: 就小朋友靠補習足球培養興趣,長大覺得無聊就改打籃388F 06/27 19:42
alittleghost: 球
CrossroadMEI: 五人制足球都還沒變正式項目 3V3現在是奧運正式項390F 06/27 19:42
CrossroadMEI: 目欸
MT6797: 不理解為什麼不能玩得開心?392F 06/27 19:42
ymsc30102: 現在又不是我能不能接受 是那些喊著鏟掉籃球場改成足393F 06/27 19:42
ymsc30102: 球場的有沒有辦法接受
MT6797: 你意思是足球沒踢全場就會玩得不開心嗎?395F 06/27 19:43
alittleghost: 國中一堆160的還不是衝籃球場,不用靠補習籃球喔396F 06/27 19:43
CrossroadMEI: 喔對了杭州亞運我們是3v3金牌喔397F 06/27 19:43
ymsc30102: 你要凹成全場我也沒辦法 我就說了籃球塞個幾百人在場398F 06/27 19:44
ymsc30102: 上各打各的 足球能這樣塞嗎
CrossroadMEI: 都已經是奧運亞運正式項目了 還不能叫正式規則 什400F 06/27 19:44
CrossroadMEI: 麼叫正式規則
MT6797: 我說可以啊,但你說會玩得不開心XD402F 06/27 19:45
ymsc30102: 能同時幾隊踢 踢不到的要排多久 這都是很實際的問題403F 06/27 19:45
CrossroadMEI: 說台灣打籃球沒成績的 3V3金牌算不算成績?404F 06/27 19:46
MT6797: 你可以抽空出門去看看很多小朋友足球訓練營,一個場地被切405F 06/27 19:47
CrossroadMEI: 足球要在亞運贏一場都好難 還奪牌勒406F 06/27 19:47
MT6797: 成多少塊各自在玩。407F 06/27 19:47
alittleghost: 國中生會用腳投票,自動自發揪什麼運動,大人別插手408F 06/27 19:47
ymsc30102: 切的再細也不會比我上面說的細啊409F 06/27 19:49
MT6797: 其實利用率沒有明顯勝負喔,這不構成兩種運動風氣差異原因410F 06/27 19:50
MT6797: 我個人覺得籃球最大優勢是形象好,很多運動家長會怕拉筋長
MT6797: 不高、或是受傷風險啥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普遍對籃球持正面
MT6797: 觀感(休閒運動的標準)。
linwurih: 因為那些人無法接受足球入門門檻比籃球還低的事實414F 06/27 19:55
alittleghost: 檢討小朋友喔415F 06/27 19:55
linwurih: 還扯到足球無聊跟亞青運3對3咧416F 06/27 19:55
linwurih: 好啦我先當你是反串
gowaa: 根據我的長輩與同輩要小孩玩的原因是覺得會長高而已...418F 06/27 19:56
gowaa: 能贏3打3 大概是風氣跟…強的不會降維來打這個.
gowaa: 很多比賽也這樣 台灣的撞球也曾是風氣很盛 到處也有
MT6797: 但撞球在上一輩眼裡是有點灰色地帶的東西,不會被鼓勵XD421F 06/27 19:58
MT6797: 籃球最成功就是和會長高這個正面形象綁很緊,至少在台灣上
MT6797: 一輩眼裡是這樣,我覺得這才是推廣關鍵。
gowaa: 職撞已經結束10年以上… 嘛 保齡球與撞球才是沒被在乎的424F 06/27 19:59
alittleghost: 去藍球球場調查看看吧,小朋友是自發去打還是聽長輩425F 06/27 20:03
alittleghost: 建議才去打
MT6797: 但其他運動長輩就滿有可能會去阻止。427F 06/27 20:04
MT6797: 我自己就打撞球被父母扁過...
CrossroadMEI: 足球反而才是家長找去的居多 籃球是大家同學揪一揪429F 06/27 20:06
CrossroadMEI: 自己開打
gowaa: 我看灌籃高手想打的  我姪子女一開始被逼去玩的 = =+431F 06/27 20:06
CrossroadMEI: 職撞已經復活囉 資訊更新一下432F 06/27 20:06
gowaa: 你說咧?  哪種情況都有的433F 06/27 20:07
MT6797: 足球是現在年輕父母才開始接受吧,二三十年前絕對沒有。434F 06/27 20:08
MT6797: 但我很肯定三十年前打籃球就是會被認為會長高XD
gowaa: 有的是說不讀書那就給我去打球  那要去發展又怎可能不動腦?436F 06/27 20:08
CrossroadMEI: 講得好像台灣的家長/教練都拿著藤條逼小朋友打籃球437F 06/27 20:08
CrossroadMEI: 一樣 罰球少一分打一下這樣?
alittleghost: 現在是逼小朋友踢足球跟直排輪,u12以下439F 06/27 20:09
gowaa: 是你自己這樣認為的…  我是說哪種情況都有的哦~~440F 06/27 20:09
Heedictator: 籃球就黑人的運動441F 06/27 20:10
gowaa: 我覺得管你哪種運動 都要注意 教練與長輩騷擾 蠻多新聞的442F 06/27 20:10
Heedictator: 都飛來飛去還玩個屁啊443F 06/27 20:10
MT6797: 為什麼你會這樣解讀?最主要是態度是偏正向鼓勵。444F 06/27 20:10
gowaa: 要小心那些不良教練 不然你們整天推自己想要的運動結果...445F 06/27 20:11
gowaa: 結果沒好好控管 把他推到不好的人上 從此恨死你推的運動
MT6797: 直排輪三十年前也有紅過一小陣子,好像號稱訓練平衡感XD447F 06/27 20:13
CrossroadMEI: 羽毛球也很熱門啊 羽毛球也是亞洲父母逼小朋友玩的448F 06/27 20:14
CrossroadMEI: 嗎
gowaa: 當然也有興趣玩玩的很多...  但各種運動都不能排除這種人在450F 06/27 20:17
gowaa: 所有運動下,有很多這種逼出能力的球員例子都沒有少過
MT6797: 真要講的話學生時代羽球在男生裡不算熱門,甚至算娘泡..452F 06/27 20:17
MT6797: 風氣鼓勵怎麼會解讀成都是被逼去,我是很好奇這解讀邏輯。
gowaa: 我哪有這樣講 我是說都有= =454F 06/27 20:18
CrossroadMEI: 打羽球被嘴娘砲www在美國踢足球才真的被公認是娘砲455F 06/27 20:19
CrossroadMEI: 欸 還有拍成電影diss
gowaa: 當然也是有大眾風氣  看到有發展才會有部份是逼去的…457F 06/27 20:19
alittleghost: 逼(x) 栽培(o)458F 06/27 20:20
MT6797: 我是說Cross一直強調小孩都是被逼去XD459F 06/27 20:20
gowaa: 你看南韓的老孫  f1的max 你也可是說是裁培 但我感覺像逼460F 06/27 20:21
MT6797: 二三十年前國中小是真的這樣啊,男生專打羽球很少見。461F 06/27 20:21
alittleghost: 家長會花錢花時間在小孩身上的運動。籃球完全排不上462F 06/27 20:21
gowaa: 沒有啦 他沒說  他都是反問來反駁的  因為是我先開頭講。463F 06/27 20:21
MT6797: 正確來說是以前家長很少願意花錢在小孩身上練運動。464F 06/27 20:22
gowaa: 是講說不讀書就給我去體育班。 但去外面才發現還是要點頭腦465F 06/27 20:23
alittleghost: 小學補習過足球,直排輪,跆拳道,桌球466F 06/27 20:24
keltt: 足球身高矮但腳法好的話還是可以生存,但矮歸矮,你身體素467F 06/27 20:24
gowaa: 光講身高 光講風氣 那你看看nba還是各種運動 沒腦的…468F 06/27 20:24
gowaa: 要怎麼贏與帶領球隊?= = 至少也要一般常識吧?
keltt: 值還是要夠好才行。然後人種差距還是有的,你看現在那些歐470F 06/27 20:25
MT6797: 以前就運動只是打發時間,最高準則不能影響學業,其次則不471F 06/27 20:26
keltt: 洲國家隊,是不是也都出現越來越多黑人移民的後代472F 06/27 20:27
MT6797: 要受傷,籃球在方便性、形象好等綜合因素下最受青睞。473F 06/27 20:27
gowaa: 現在也是該這樣吧? 但台灣的教育學的…好像又不太能用.474F 06/27 20:27
gowaa: 要是英語好一點 去nba、英超的可能性會不會都更大一些了
gowaa: 算了我不知道 有時看職業比賽看到一些無腦動作有點無言
gowaa: 可能你們推你們的運動 身體素質、風氣都大於這些吧
MT6797: 上面有人推文跆拳道,也是紅過,但馬上家長怕小孩互打受傷478F 06/27 20:32
alittleghost: u6 ~u12足球已經是最多人口的運動,別再說家長不支持479F 06/27 20:33
MT6797: 那是近年吧,以前不是這樣。480F 06/27 20:34
nwt: 足球只要有球就可以玩了481F 06/27 20:59
micbrimac: NBA 這種靠身高的運動 還有人拿特例出來講喔 自己講都482F 06/27 21:03
micbrimac: 不覺得臉紅嗎
gn01881106: 蛤?? 足球能這樣就是因為不能用手啊 很難懂嗎 其他484F 06/27 21:08
gn01881106: 球類運動都要用手啊
mazinger: 身高矮的 觸球頻率高變向容易486F 06/27 23:08
gn7722: 無關487F 06/27 23:33
gn7722: 矮子打棒球也可以很強
gn7722: 胖子打棒球也可以很強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5 
作者 davidwales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