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7 03:27:56
看板 Stock
作者 ChanHoPark (公園先生)
標題 [新聞] 獨家/房貸千萬「全押3支ETF」慘賠!浩子
時間 Fri Jun 26 17:41:50 2026


原文標題:獨家/房貸千萬「全押3支ETF」慘賠!浩子鬆口財務現況 退休規劃曝

原文連結: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61395
獨家/房貸千萬「全押3支ETF」慘賠!浩子鬆口財務現況 退休規劃曝 | 娛樂星聞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48歲浩子當年曾豪砸600萬元帶全家環遊世界1年,後來驚覺家中入不敷出。因此近來他將房子拿去貸款上千萬元投入0050、00981A與0056等3檔ETF,然而才進場幾天,帳面立刻虧損30多萬元,壓力大到一度睡不著。如今被問到投資現況?他接受《三立新聞網》專訪也回應了。蔡維歆 ...

 

發布時間:2026/06/25 08:05

記者署名:蔡維歆

原文內容:
48歲浩子當年曾豪砸600萬元帶全家環遊世界1年,後來驚覺家中入不敷出。因此近來他將
房子拿去貸款上千萬元投入0050、00981A與0056等3檔ETF,然而才進場幾天,帳面立刻虧
損30多萬元,壓力大到一度睡不著。如今被問到投資現況?他接受《三立新聞網》專訪也
回應了。


浩子表示有找理專討論做長期規劃,除了買ETF也有買美債,分批投入做長期投資,所以
對經濟現況有比較安心一些,「我是想說為退休做準備,他有算過我的風險承受度,然後
為什麼要去動這筆資金?」那有打算幾歲退休?浩子說會工作到不能做為止,因為自己真
的很熱愛演藝圈,「所謂的準備退休是萬一我工作量沒有那麼多,那家裡開銷還要運轉的
話,我總是不能拖累全家吧。」


至於全家四口的每月支出有到50萬嗎?浩子說這部分都是老婆處理,「而且有時候工作提
不起勁就會很害怕,所以才希望要有被動收入可以不用煩惱。」除了已經錄完的三立《請
世界吃桌》,目前他手上共有《鬧著玩》、《HiHi導覽先生》以及《Talk Talk秀台語》
三節目,工作滿檔的他也不忘身體健康,健檢只有膽固醇指數超標,「因我很愛吃內臟。
」至於宿疾僵直性脊椎炎,浩子則表示目前就是和平共存,每天也都會去游泳緩解。


心得/評論:
理專推這些ETF算有良心吧?不過受到最近下跌帳面虧損30萬就睡不著也太誇張,這些ETF和
美債都可以長期持有,會睡不著是不是不太適合投資?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44.171 (臺灣)
※ 作者: ChanHoPark 2026-06-26 17:41:50
※ 文章代碼(AID): #1gFabX-g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466913.A.FAA.html
Q00863      : 問就是24981F 06/26 17:42
s074074qq   : 千萬跌30萬就睡不著..2F 06/26 17:42
herculus6502: 0050安啦3F 06/26 17:42
ccdrv       : 這樣就受不了  你還是定存好了4F 06/26 17:43
addy7533967 : 藝人30萬沒多久就賺回來了吧,馬國畢都能賺了5F 06/26 17:43
Low         : 每月支出50w 虧損30w睡不著?6F 06/26 17:43
pru5566     : 連藝人都來了 看來崩盤穩了7F 06/26 17:43
KylianMbappe: 帳面負30多萬,虧3%多就受不了?是真的假的……8F 06/26 17:43
skying85    : 早不買 等到現在要升息才買 嘻嘻9F 06/26 17:43
YLTYY       : 真的假的啦 噴了 兩年 現在才買喔10F 06/26 17:44
Low         : 補個字                                        泉11F 06/26 17:44
aegius1r    : 上千萬虧帳面三十萬就受不了 建議定存12F 06/26 17:44
weiike      : 要看進場時間啊13F 06/26 17:44
gwofeng     : 垃圾新聞14F 06/26 17:44
talentsu    : 當年旅遊的錢拿去買0050現在早就幾千萬了15F 06/26 17:44
kobe9527    : 連藝人也FOMO了16F 06/26 17:44
talentsu    : 如果當年連房子都拿去增貸投入005017F 06/26 17:45
kiboryin    : 這些通告咖最好30w會睡不著18F 06/26 17:45
Barrel      : 他兄弟不是都買7000萬豪宅了 太騙了吧19F 06/26 17:45
pda2001     : 菜鳥正常啊 叫他不看盤一星期 會有不同結果20F 06/26 17:45
talentsu    : 現在可能可以環遊世界好幾次還有剩21F 06/26 17:45
KylianMbappe: 找理專規劃退休準備然後叫你買主動型……VT加中短22F 06/26 17:45
KylianMbappe: 債比例隨便抓會不會啦
icecubes    : 在最高點一次歐印也真是了不起 然後又恐慌 他當初24F 06/26 17:45
icecubes    : 知道自己在幹麻嗎?
a77942002   : -3%什麼鬼忘記領利息? 沒-50%都小意思26F 06/26 17:45
a11011788   : 放久就賺爆了 買這三隻還在怕27F 06/26 17:45
cpc21477    : 持有千萬0050幾年 帳面虧損30萬 股利回加根本沒賠28F 06/26 17:46
cpc21477    :  是在哭?
AustinRivers: 他幾檔節目就三十萬了30F 06/26 17:49
clmmu       : 才30萬就怕,別玩算了31F 06/26 17:49
op1984      : 這咖腦筋不太好32F 06/26 17:52
esso78124   : 發這新聞真是太閒33F 06/26 17:54
Lmkcat      : 扯啥 這麼有錢的人..34F 06/26 17:54
isu0911     : 月支出50w的,股票虧30w就睡不著?35F 06/26 17:55
Armin       : 上千萬才虧30萬,這樣有慘賠?36F 06/26 17:56
castorhome  : 有點誇張了37F 06/26 17:58
anyu0805    : 他中央管院的,應該炒話題而已,基本財務觀念比普38F 06/26 17:58
anyu0805    : 通人強很多
trader987   : 這位不是在日本當演員嗎?40F 06/26 17:58
buyerko     : 當年講的很瀟灑去環遊世界41F 06/26 17:59
keyboard1624: 才30萬就睡不著 那你還是把錢存在銀行好了42F 06/26 17:59
goodman5566 : 在日本有副業 我看過43F 06/26 18:00
tengobo     : 歐印44F 06/26 18:00
zerg999     : 唬爛吧,我兒子帳戶這禮拜都60幾萬在噴45F 06/26 18:00
offstage    : 他都快50歲,早就財富自由了,不用替他擔心46F 06/26 18:00
empirica    : 又一個沒當兵的47F 06/26 18:00
dogdudu     : 文章寫近年來,是剛好有搭到噴飛那一段吧48F 06/26 18:02
operatorm   : 再去看比基尼啊49F 06/26 18:02
MoneyDay5566: 30/1000   就受不了   笑死50F 06/26 18:03
carlos5978  : 幾天就賺回30萬了,最好這樣能睡不著51F 06/26 18:05
Kenhon      : 笑死 cc52F 06/26 18:05
d004093     : 笑死唬爛喔53F 06/26 18:06
ryanwen     : 每月支出到50萬?那應該不用幫他擔心吧54F 06/26 18:09
monar       : 買這3檔還能睡不著真的只能定存了55F 06/26 18:09
Arens5566   : 找理專都很韭56F 06/26 18:09
jogsweet    : 千萬負30還好吧 這樣就睡不著?57F 06/26 18:11
qazxc1156892: 午休睡不著?58F 06/26 18:11
Armin       : 蔡什麼欣的又在亂寫騙點閱率59F 06/26 18:13
sumerrain   : 故意講這樣才不會有人借錢 可能私下是大賺?60F 06/26 18:15
littleheadv : 這是唬爛新聞嗎?前幾天才爆浩子入住7000萬松山房子61F 06/26 18:15
littleheadv : +一台bmw370萬的車
addison0828 : 87 小時不讀書 長大當xx 定期定額好機會好嗎63F 06/26 18:16
addison0828 : 不提正2 新聞 假的
dsauqt      : 唬爛嘴吧 這邊隨便一個賠20萬 你賺的比人家多欸65F 06/26 18:17
addison0828 : 才3%66F 06/26 18:17
addison0828 : 台股今天跌幾%
nakayamayyt : 他不是很久以前就年收一億 這麼多年應該沒在怕了吧68F 06/26 18:18
dsauqt      : 而且還是005069F 06/26 18:18
dimrain     : 無病呻吟 = =70F 06/26 18:19
littlelaba  : 30萬就睡不著 還是別進股市了71F 06/26 18:20
rwhung      : 才30萬要擔心什麼72F 06/26 18:20
k5a         : 唬爛73F 06/26 18:22
Pluto17     : -3%睡不著 wwwww 領出來全部藏床底下會不會?74F 06/26 18:23
win1109     : 3%,唉屁75F 06/26 18:25
supe1       : 早買早享受,晚買等折扣76F 06/26 18:26
wangyl      : 每個平凡人都覺得自己可以不工作財富自由環遊世界77F 06/26 18:27
godaa       : 抓最後一隻耗子78F 06/26 18:31
CDIAMOND    : 賠30萬就出來哭是怎樣,沒見過市面喔79F 06/26 18:32
CDIAMOND    : ETF跌3趴還會怕,不要說出來讓人笑,大哥你不是買
CDIAMOND    : 個股或期貨虛擬幣欸,你在買之前沒評估過嗎
CYL009      : 再賺回來就好了82F 06/26 18:37
guanting886 : 看著一堆鄉民、理財達人分析浩子的財務狀況蠻奇怪83F 06/26 18:38
guanting886 :  有沒有賺到人家那個錢還不知道 浩子大概10幾年前
guanting886 : 就年賺千萬那種等級了 能拿600出來出去玩 是不是當
guanting886 : 作真的沒錢惹
payton0418  : 沒看看搭檔阿翔換豪宅又換車的87F 06/26 18:38
guanting886 : 難怪記者很喜歡寫聳動新聞騙流量Xd88F 06/26 18:40
choh        : 10棟房子,就拿1棟貸款買etf,還擔心個屁89F 06/26 18:40
operatorm   : 阿翔有7千萬,你怎麼只有1千萬, 跟阿翔借啊90F 06/26 18:41
dannyao     : 投資還要擔心到睡不著? 根本本末倒置91F 06/26 18:42
nakayamayyt : 記者沒新聞隨便演一下擔心讓他們有文章可以寫吧92F 06/26 18:44
wdpone5541  : 屁啦,垃圾新聞93F 06/26 18:44
rekomiss04  : 買這三檔睡不著應該是要吃安眠藥助眠吧 穩到不行94F 06/26 18:46
n7555235    : 呵呵,賠30萬算幾%?根本不痛不癢好嗎95F 06/26 18:47
mig         : 笑死,才三十萬?部位是多小96F 06/26 18:49
cphe        : 太豪洨   他的身價30萬會看在眼裡97F 06/26 18:53
macetyl     : 買這些問理專幹嘛98F 06/26 18:53
WeiMinChen  : 講給記者聽的 是在認真什麼99F 06/26 18:53
buyerko     : 住豪宅換車那個是阿翔100F 06/26 18:53
casa1114    : 我記得他是高材生 數理很好 這篇應該炒新聞而已101F 06/26 18:54
zixo6318    : 他很貴吧 算一線主持 30萬應該輕輕鬆鬆102F 06/26 18:55
totomo168   : 一家四口一個月50萬不夠用?103F 06/26 18:57
fishweija   : 笑死,才30,還以為是300104F 06/26 18:57
longlongyi  : 這種都擔心的去定存好嗎= =105F 06/26 19:03
glik        : 再跌個兩天看看啊106F 06/26 19:03
ChikanDesu  : 30萬受不了 太菜了吧107F 06/26 19:07
yeh0416     : AI都寫不出這種爛故事108F 06/26 19:13
goury       : 「帳面立刻虧損30多萬元」隨便路人一天波動都比這大109F 06/26 19:17
goury       : 花600萬旅遊,然後波動30萬睡不著...什麼鬼故事
kyo1760     : 這樣就受不了 你還是去定存好了111F 06/26 19:23
takuya1     : 砸千萬,大跌虧損30萬,騙騙新手112F 06/26 19:26
eemail      : 有找理專,真的該擔心兩頭空@@113F 06/26 19:28
lewdster    : 這咖為了30萬睡不著唬爛的吧==114F 06/26 19:30
mastungz    : 媒體就是製造業,總之引起各位討論就達到這篇新聞115F 06/26 19:36
mastungz    : 的目的了
asly45      : 寫這種唯恐天下不亂的幹嘛117F 06/26 19:39
ATTwo       : 有股息是在睡不著啥???118F 06/26 19:42
jay3u7218   : 想什麼阿!現在歐印?真是不怕死119F 06/26 19:46
guowei616   : 藝人 只買1000萬ETF 帳面虧30萬就睡不著120F 06/26 19:58
mercedeces  : 30萬,大概5個小時就賺回來了121F 06/26 20:01
acln0816    : 每月支出50萬是拿台幣當紙錢燒喔…122F 06/26 20:07
glmkk       : 根本不會輸…123F 06/26 20:15
h760108     : 3檔節目月入就多少了…124F 06/26 20:17
Falagar     : 30萬? 又要辛苦工作一個禮拜了?125F 06/26 20:18
dbdudsorj   : 作秀仔126F 06/26 20:24
BruceChen227: 投上千 虧30== 我比他少 一天都超過30也老神在在ㄌ127F 06/26 20:39
TFK822      : 抵押房子買的難怪壓力大128F 06/26 21:01
lovehan     : 不適合賭博……比較適合當藝人129F 06/26 21:17
clack1      : 30萬,是奈米戶吧130F 06/26 21:20
B9702115    : 才30萬一個通告就有了吧131F 06/26 21:45
jash        : 這樣就-30萬 到底是追多高?132F 06/26 22:03
orze04      : 上千萬才虧30萬是在靠北三小133F 06/26 22:09
angelo98    : 好134F 06/26 22:44
sofaly      : 買etf 還能賠135F 06/26 22:56
ahg         : 才三十也能當新聞136F 06/26 23:17
StNeverRush : 騙 浩子主持賺那麼多會怕1千萬賠掉137F 06/26 23:41
sunskist0831: 他的收入三十萬根本小意思138F 06/26 23:59
yu7038      : 30萬?139F 06/27 00:35
nacoojohn   : 黑白講的吧 你以為是真的笨喔 那只是他的人設140F 06/27 00:56
kei1823     : 當紅年可以不工作全家環遊世界會缺30?爛新聞141F 06/27 01:08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1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84 
作者 ChanHoPark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 ̄︿ ̄)p skyline5466 說瞎!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