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6 10:40:06
看板 Stock
作者 Lime5566 (萊姆56)
標題 [新聞] AI派對要散場了?美銀:這些被遺忘類股準
時間 Thu Jun 25 22:18:24 2026


AI派對要散場了?美銀:這些被遺忘類股準備怒吼

鉅亨網編譯段智恆
2026-06-25 20:00

美銀 (BofA)(BAC-US) 歐洲股票策略主管 Sebastian Raedler 警告,若當前由人工智慧
(AI) 帶動的市場熱潮出現鬆動跡象,投資人應將目光轉向防禦型類股,包括民生消費與
製藥等傳統產業,因為這些產業的基本面與獲利模式相對穩健,較能抵禦市場震盪。


Raedler 在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市場目前普遍相信 AI 將帶來龐大商機,但他
質疑 AI 最終是否能發展成具備高利潤率的商業模式,進而合理化科技巨頭近年來大規模
的資本支出 (capex)。


他指出,AI 投資熱潮的關鍵問題在於,最終究竟由誰來支付這些龐大的基礎建設成本。
從記憶體晶片到資料中心建置,大量支出正支撐著半導體產業需求,但最終仍需由使用
AI 服務的終端客戶埋單。若企業與消費者不願意支付更高價格,或轉向成本更低的開源
模型 (open-source models),目前市場對 AI 獲利能力的預測恐怕過於樂觀。


Raedler 認為,隨著 AI 服務價格提高,用戶可能開始控制使用量,而愈來愈多低成本開
源模型的出現,也正在削弱大型科技公司維持高毛利所需的稀缺性優勢。他表示,一旦客
戶開始尋找更便宜的替代方案,或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 (hyperscaler) 認為目前資本支
出無法創造足夠回報並縮減投資規模,市場資金可能迅速從 AI 概念股轉向被忽略已久的
防禦型產業。


近期美光 (MU-US) 與高通 (QCOM-US) 釋出的樂觀展望,協助市場重新燃起對 AI 需求的
信心。不過在此之前,那斯達克 100 指數曾單日下跌 3.3%,反映投資人開始擔憂 AI 驅
動的股市漲勢是否能夠持續。尤其今年領漲市場的半導體族群,更成為市場檢驗 AI 投資
效益的焦點。


除了防禦型股票之外,Raedler 也看好債券市場的表現,特別是德國公債 (Bunds)。他認
為,一旦市場開始質疑當前 AI 資本支出的可持續性,債券與部分相對價值交易(pair
trades) 可能優於科技股表現。

Raedler 強調,AI 產業仍具長期發展潛力,但投資人不能只關注技術進步,更必須評估
商業模式是否具備足夠的定價能力與獲利空間。若市場最終發現 AI 難以支撐目前的投資
規模,先前遭市場冷落的防禦型類股可能迎來強勁反彈。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12451
AI派對要散場了?美銀:這些被遺忘類股準備怒吼 | 鉅亨網 - 美股雷達 美銀 (BofA)(BAC-US) 歐洲股票策略主管 Sebastian Raedler 警告,若當前由人工智慧 (AI) 帶動的市場熱潮出現鬆動跡象,投資人應將目光轉向防禦型類股,包括民生消費與製藥等傳統產業,因為這些產業的基本面 ...

 

心得/評論:
美銀表示 AI龐大的基礎建設成本最終還是由客戶買單
一但下游企業不買單 目前市場對其獲利可能過於樂觀
並認為市場可能迅速將資金轉向防禦性傳產類股

道瓊指數目前創新高中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92.117 (臺灣)
※ 作者: Lime5566 2026-06-25 22:18:24
※ 文章代碼(AID): #1gFJYpni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97107.A.C6C.html
anthony1122 : 又要來騙籌碼1F 06/25 22:19
ethan0419   : 怎麼不早說2F 06/25 22:20
vux         : AI is BI3F 06/25 22:20
sistar5566  : 誰會被騙4F 06/25 22:20
as3366700   : 你怎麼不早說 虧死了蠟5F 06/25 22:20
yousking    : 美銀484沒加入正五神教?6F 06/25 22:20
justin531xx : 又是美銀7F 06/25 22:21
baseken     : 好了啦美銀8F 06/25 22:21
as3366700   : 美銀是比聯準會還屌嗎 感覺華爾街很聽他的話耶9F 06/25 22:21
gwofeng     : 今天看到ETF收平盤就立刻賣了,腳底抹油10F 06/25 22:21
as3366700   : 升息信了 記憶體漲太多害死下游也信了11F 06/25 22:21
wiki67la    : 騙人買傳慘?12F 06/25 22:21
csjh960023  : 感覺是真的 明天週五9點 把股票一鍵出清了13F 06/25 22:21
KIDDLEE     : 都美銀的毛 整天在那哭爸哭母14F 06/25 22:21
ivanlo0725  : Party is OVER15F 06/25 22:22
straxus     : BofA最近被嘎很慘齁16F 06/25 22:22
kusotoripeko: 又要騙人買債喔,再上當乾脆直接退出股市17F 06/25 22:22
Jaspercool  : 好了啦 美銀 NVDA這麼賺也被你砸成這樣18F 06/25 22:22
Taiwannapa1 : 中鋼100我就信19F 06/25 22:22
SQOneal     : 美銀是不是美版老蘇 整天在那邊悲觀 人類進步阻力20F 06/25 22:22
Kenhon      : 融資別怕 快去借高利貸輸贏 cc21F 06/25 22:23
Kobe5210    : 原來是有機構在喊話22F 06/25 22:23
aaa80563    : 說個笑話 AI會跌23F 06/25 22:23
AndyMAX     : 老蘇先行佈局生技 果然是未來惡魔!24F 06/25 22:24
kenny945    : 沒毛病,資金輪動25F 06/25 22:24
guagua1101  : 傳產本益比那狗屎 先拉起來再說26F 06/25 22:24
nofear2101  : 廢話那麼多 結論是買債喔27F 06/25 22:25
g27834618   : 幹 錢寧願丟ai水溝 也不丟垃圾傳產28F 06/25 22:25
livewater   : 丸子,AI果然泡沬化了29F 06/25 22:25
Jaspercool  : NVDA本益比跟傳產沒啥兩樣了...30F 06/25 22:26
Cll7do9k    : 喇叭啦 真的升息這些股死更慘31F 06/25 22:26
STi2011     : 不買? 哪可能不買32F 06/25 22:26
ckpetercheng: nv都被搶多少單了 趕緊跑吧33F 06/25 22:27
kusotoripeko: 連川普都不說債了,美銀還沒放棄34F 06/25 22:27
a71085      : 上一個垃圾新聞殺不夠低又放新聞想拿籌碼喔35F 06/25 22:27
capcombio   : 又是你美銀36F 06/25 22:27
domago      : 不可能啦 還沒分出勝負 不可能打水漂37F 06/25 22:27
gn7722      : 美銀真的很壞38F 06/25 22:28
s555666     : 不可能散場的,因為贏者會拿下大頭,錢都砸下去了39F 06/25 22:28
reall860523 : 微軟先漲回來啦 操雞掰40F 06/25 22:28
jasonbay22  : 本來就是41F 06/25 22:29
herochang   : 美銀滿手傳產被套吧42F 06/25 22:29
ma721       : 外資今買超的確的是傳產43F 06/25 22:30
s555666     : 在新戰場勝出的機會總比去挑戰現有的霸主機率高多了44F 06/25 22:31
zx0158      : 我ok你先買45F 06/25 22:31
losage      : 還有人會被騙去買債???華爾街真是會玩46F 06/25 22:31
premh104    : 沒ai 可以用了,還去什麼零售百貨?回家種菜種稻吃47F 06/25 22:33
premh104    : 自己了
s555666     : 公司債的獲利其實是不錯的,但越好的風險越高49F 06/25 22:33
s555666     : 而高風險又是買債的人想要避免的
kuominj     : 這家真的很不準,放話擾亂市場51F 06/25 22:34
ama75128    : 美銀:我需要你們抬轎52F 06/25 22:35
as3366700   : 現在小那廢半爛得跟屎一樣 道瓊標普狂漲 美銀比川普53F 06/25 22:36
as3366700   : 還屌 真正的言出法隨
WhaleYu     : 笑死55F 06/25 22:38
HNCB2880 
HNCB2880    : 債娃準備怒吼56F 06/25 22:38
ck326       : 美銀最近很準的,而且敢逆風57F 06/25 22:40
a71085      : 前一個月就有機構想搞消費類股啦 故事就是通膨過幾58F 06/25 22:41
a71085      : 個月會影響 那段時間就有在推小麥黃豆和食品批發 等
a71085      : 你去抬轎
WusoAiwen   : 防禦不就是美債,終於想到要救債了嗎?61F 06/25 22:41
Solyo       : 其實蠻有道理62F 06/25 22:42
Solyo       : 貴貴的token 跟記憶體,消費不起,就差不多要進入修
Solyo       : 正循環
greatliona  : 笑死 美銀講話當聖旨在看65F 06/25 22:44
xeins       : 2026了 還買債的是什麼?66F 06/25 22:45
JeremySochan: 好 明天一鍵出清67F 06/25 22:45
florettt    : 99貨櫃啦68F 06/25 22:46
losage      : 都停損了吧…唉69F 06/25 22:52
cenalolz    : 垃圾美銀70F 06/25 22:53
siki588     : token終將泡沫 跟電話費一樣吃到飽71F 06/25 22:55
brian040818 : 好欸 泡沫囉72F 06/25 22:56
davidrick   : 因為歐洲沒什麼ai股,他也是為了自己飯碗在瞎說73F 06/25 22:56
yeadean     : 美銀廢到笑74F 06/25 22:57
wasula      : 再騙啊75F 06/25 22:58
NTUT56      : 北七 XDDDD76F 06/25 23:00
s213092921  : http://i.imgur.com/VVjayDo.jpg 中國已經把AI打成77F 06/25 23:02
s213092921  : 白菜價了,美國AI怎麽盈利?
[圖]
lavendersea : 美銀是套多少傳產79F 06/25 23:03
Heedictator : 完蛋了80F 06/25 23:03
aertina     : 套到崩潰一直放話喔81F 06/25 23:04
harpuia     : 美銀又在放話啦,天天放話82F 06/25 23:07
panda816    : 趕快把籌碼賣一賣讓我接83F 06/25 23:07
umax        : 一點說服力也沒有84F 06/25 23:08
jengmei     : 樓下的屁眼派對散場了嗎85F 06/25 23:09
ProJ        : 你媽比較怒86F 06/25 23:10
Cowyau      : 想回來炒傳產啊87F 06/25 23:11
soulout     : 不要被發現結果美銀加碼AI…88F 06/25 23:13
steven1220  : 美銀最近廢話很多欸 是不是沒買夠眼紅啊89F 06/25 23:14
soushi      : 跟吃火鍋說菜很好吃拼命夾肉的人一樣90F 06/25 23:19
strlen      : 眼戳屁營收成長80倍不是?公三洨啦91F 06/25 23:21
zigq        : 白癡要賣快賣92F 06/25 23:24
madaofreak  : OVER IS OVER93F 06/25 23:32
kingba      : 只說ai泡沫化,不說傳產到底有什麼利多94F 06/25 23:32
bole        : AI的資本支出根本賺不回來,別想了95F 06/25 23:34
mrkg0626    : 99重電96F 06/25 23:36
bole        : 現在止血還有救,繼續擴大支出就準備倒閉97F 06/25 23:36
a923508     : 美銀你先買98F 06/25 23:37
e04x8       : 每次都這樣講,然後一直嘎我空單99F 06/25 23:37
ganbee      : 不知道不會問AI嗎?都一百多歲了還要人教.100F 06/25 23:39
fir191938   : 早說 為什麼不早說101F 06/25 23:44
sunsamy     : 怎麼不早說102F 06/25 23:45
oyaji5566   : 我ok你先買103F 06/25 23:45
offstage    : AI不會泡沫,會泡沫的是股市,就跟網際網路不會泡沫104F 06/25 23:45
offstage    : 一樣,但Google能用網際網路賺到錢不代表Yahoo也能
guanting886 : 如果股市泡沫 那些Ai設備還是有價 然後真的死透了106F 06/25 23:47
guanting886 :  對岸會收這些垃圾
sarsman     : 等 local model 堪用的時候,就是記憶體跌的時候108F 06/25 23:47
sarsman     : 微軟現在在看deepseek就是訊號了
castorhome  : 說要升息的美銀又出來了 該不會手上一堆這些股票要110F 06/25 23:48
castorhome  : 人抬
guanting886 : 微軟沒有足夠的收入去cover ai支出 他跑去降成本本112F 06/25 23:48
guanting886 : 來就很正常
guanting886 : 誰在用copilot 免費仔 跟 蛋雕無視
guanting886 : 那東西就不好用 微軟根本沒規劃好硬要什麼都Ai 自
guanting886 : 己造成的
sarsman     : 降成本這件事無論有沒有足夠的收入都一定是考慮事項117F 06/25 23:50
guanting886 : 而且還不挑智譜118F 06/25 23:50
guanting886 : 錯了喔
guanting886 : 沒有人降成本會降到用Deepseek 這個東西就是代表他
guanting886 : 的業務有問題
guanting886 : 你做軟體服務的 好用才是重點 但是好用的代價就是
guanting886 : 高支出 但是你有辦法維持用戶使用就是你的公司價值
sarsman     : 哪裡錯了? TPU、maia、trainium 都為了降成本124F 06/25 23:52
guanting886 : 你就是收不到那些錢還要給免費的人使用 最終只能用125F 06/25 23:52
guanting886 : 最低能存活的方式運營服務
guanting886 : 請問那跟你用廉價Deepseek是同一個事情嗎
diggi       : 美銀 快空輝達 美光啊 一直放128F 06/25 23:53
guanting886 : TPU,Google Cloud整個平台都有在用 那是他的技術129F 06/25 23:53
guanting886 : 迭代有到那個地方 他可以做到成本分散
sarsman     : 我指的是對企業來說,降成本永遠都是必須考量的方向131F 06/25 23:54
guanting886 : 亞馬遜的晶片 從世芯亞馬遜入二次股 他重壓新晶片132F 06/25 23:54
guanting886 : 是為了什麼 他的平台業務算力需求緊繃 還有可以賣
guanting886 : 給其他人
sarsman     : 而考慮 model 是這個大方向的實現之一135F 06/25 23:55
guanting886 : 從來就不會是把核心的LLM降低成不是你掌控的Deeps136F 06/25 23:55
guanting886 : eek之類的做法
guanting886 : 再說一次 你沒有辦法掌握LLM甚至還要去找便宜的 就
guanting886 : 是你業務真的有問題 不信就算了
guanting886 : 我自己就有投ASIC股票 我真的很難理解微軟連智譜都
guanting886 : 不用跑去用Deepsedk
guanting886 : 自己也是Ai使用者 從來沒有在微軟的Copliot用的什
guanting886 : 麼好的體驗 照樣付錢給Anthropic/Google
guanting886 : 沒有掌握最核心的LLM or SLM 就不用想Ai可以玩到什
guanting886 : 麼樣子
guanting886 : 微軟在其他機器學習領域不差 但是用Deepseek是非常
guanting886 : 讓人困惑的事 但我也不意外 畢竟就是看到別人在流
guanting886 : 行什麼硬要加進去
sarsman     : 在微軟評估完並正式上線以前我不予置評149F 06/26 00:01
sarsman     : 如果只是用來做基本的程式碼補完,我認為沒什麼問題
sarsman     : 但如果是包裝成高階方案行銷,那我也覺得不ok
sarsman     : 我的重點是local model也會越來越強,而且會以消費
sarsman     : 級硬體可以跑的前提下發展,當這條路發展到一定程度
sarsman     : 時,雲端巨頭就可以用企業級的硬體輕鬆地拿來用
sarsman     : 微軟考慮Deepseek這件事還只是很初期的訊號而已,
sarsman     : 不用這麼執著
guanting886 : ok 懂你意思 thx157F 06/26 00:11
shinichi4869: 下游誰敢不買ai設備,等著被淘汰158F 06/26 00:13
asiaking5566: 讓債蛙再次偉大159F 06/26 00:18
offstage    : 設備其實很快就不值錢。當年.com泡沫化,思科的160F 06/26 00:21
offstage    : 股價據說套了20年才回去?
offstage    : 現在的顯卡,可能折舊還沒攤提完,就要提前下架了?
w08445566   : 美國人做股票就是整天發新聞威脅 然後有人就會信163F 06/26 00:41
w08445566   : 不買科技股 難到 買 傳產股
angel0328   : 就算未來真的泡沫我也不會買死魚傳產165F 06/26 00:50
siki588     : 不要聽他說什麼 要看他做什麼 小兒最近還真的有買166F 06/26 00:57
oxq987456   : 認真看了內文zzz 這些金融白男167F 06/26 01:15
fragile8G   : 想上車齁 羨慕嫉妒齁168F 06/26 01:21
databbs     : 我褲子都脫一半了你現在才跟我說這個169F 06/26 01:31
pk78512002  : 有這個感覺 但是從美銀嘴巴講出來沒說服力170F 06/26 01:33
yaes111     : 急著發文 那看來還早171F 06/26 01:37
ALENDA      : 歐洲股票策略主管 呵呵172F 06/26 01:43
j10260520   : 傻了才相信報導 又想騙人173F 06/26 01:55
paul2chiu   : 翻譯:我傳產佈局好了 快來接刀174F 06/26 06:05
pippen456   : 放空被嘎很急喔175F 06/26 06:52
myyalga     : 有嗎?還在緩跌!176F 06/26 07:22
myyalga     : 也沒看到外資、投信在建倉
littleshan30: 6446: 謝謝178F 06/26 07:30
v58264579   : 傳產就算漲也是兩天就沒了179F 06/26 07:33
edwinrw     : 阿?180F 06/26 07:44
gashbarry   : 騙人說升息三次現在又要騙人買傳產喔?181F 06/26 07:49
fallinlove15: 把賺錢的都亂玩掉了 滿手垃圾 鼓勵大家來買182F 06/26 07:54
kkkkkkkkkkkk: 還沒真正開始  哪來散場183F 06/26 07:58
jkokpcu     : 誰想買傳慘的快去我還想收籌碼184F 06/26 07:58
biojo       : 你自己怎麼不把股價買起來 哈185F 06/26 08:13
jaceda      : 傳產有本夢比嗎,沒有就滾186F 06/26 08:43
HaHaPoint   : Raedler 沒買夠哄187F 06/26 09:08
okah        : 第幾次了傳慘188F 06/26 09:12
zmack0905   : 不要ai可以啊,已經養出來的各種服務需要的計算缺口189F 06/26 09:21
zmack0905   : 是要用人腦填還是回去用算盤
chimouse    : 前面科技衝高 最後基建不足也會軟腳 我繼續看好重電191F 06/26 09:30
Mikeyu      : 鬼故事192F 06/26 09:44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88 
作者 Lime5566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