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02:45:54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請益] 真心請教大家存股操作
時間 Tue Jun 23 14:49:39 2026
---------------------------------------------
從2022年開始存股,一開始是以00878和00713高股息為主(約8成),剩下2成為大盤,後
來看了大仁哥文章開始試買正二,曾經正二報酬來到60%上下,後來關稅直接變-50%,當
然現在又回來了報酬又更高了。
來看了大仁哥文章開始試買正二,曾經正二報酬來到60%上下,後來關稅直接變-50%,當
然現在又回來了報酬又更高了。
目前整體存股內容已大多轉換為大盤0050、00692與正2,整個帳戶總報酬來到100%,帳戶
金額可以讓我離開這個鳥工作,可以當個打工族或者做做小生意,想請問一下我接下來的
操作,因為先前有從60%暴跌到-50%的經驗。
金額可以讓我離開這個鳥工作,可以當個打工族或者做做小生意,想請問一下我接下來的
操作,因為先前有從60%暴跌到-50%的經驗。
1.把原型賣一些掉,放一些現金在身上,但整體留在市場上的曝險金額是一樣的(用正二
)。
2.賣一些正二掉降槓桿,也是拿現金回來。
真心請教,怕退休金又縮水了,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5.57.172 (臺灣)
※ 作者: hsinshin 2026-06-23 14:49:39
※ 文章代碼(AID): #1gEYo5qZ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97381.A.D23.html
推 : 你自己的文不就有答案了 跌那麼多報酬變更高 你要1F 06/23 14:50
→ : 什麼自己知道啊
→ : 什麼自己知道啊
噓 : 會怕就是降槓桿 睡得著比較重要3F 06/23 14:51
推 : 會怕就是降槓桿4F 06/23 14:51
推 : 你比較厲害吧5F 06/23 14:52
噓 : 你是不是前幾天有貼文,寫法好像6F 06/23 14:52
→ : 重點是避開你不想承擔的額外風險 代價是有可能少賺7F 06/23 14:52
→ : 投資有賺有賠,你想要低風險,就改回原來的低報酬8F 06/23 14:52
→ : 組合
→ : 組合
推 : 什麼你沒買10F 06/23 14:52
→ : 要降低風險就拿報酬來換而已11F 06/23 14:53
推 : 阿不就繼續維持就好,又想改什麼操作?台灣人是賺12F 06/23 14:54
→ : 太多錢會良心不安嗎一定要操作才爽?
→ : 太多錢會良心不安嗎一定要操作才爽?
推 : 關稅那是黑天鵝吧 鬼才知道啥時發生14F 06/23 14:54
→ : 反正你覺得抱著睡不著覺就砍掉阿 賺了股市賠了健康
→ : 反正你覺得抱著睡不著覺就砍掉阿 賺了股市賠了健康
噓 : 只買不賣才叫存股16F 06/23 14:55
→ : 何必呢 股票就開開心心抱著才是贏家17F 06/23 14:55
推 : 你去社團看一下人家怎麼發問 和怎麼回答18F 06/23 14:55
推 : 買一點高股息有現金流 或直接賣股花一花 才有感19F 06/23 14:56
→ : 你就是離職才會想太多 趕緊工作20F 06/23 14:56
噓 : 問這裡幹嘛 這裡有人預料到川普關稅嗎21F 06/23 14:56
→ : 你會怕就買持有正二不會22F 06/23 14:56
推 : 買vt 啊 講了你又不要 嫌東嫌西23F 06/23 14:57
→ : 整天換股票這是哪門子存股
→ : 整天換股票這是哪門子存股
→ : 問就是all in25F 06/23 14:57
推 : 你要是覺得每年4%多獲利就足夠你生活,其實很簡單26F 06/23 14:58
→ : ,股票全賣了去買債券,每年穩穩4%多,就算股市腰
→ : 斬再腰斬也一樣
→ : ,股票全賣了去買債券,每年穩穩4%多,就算股市腰
→ : 斬再腰斬也一樣
噓 : 會怕就賣啊 這還要問29F 06/23 14:59
推 : 問就是all in30F 06/23 14:59
推 : 存股唯一的操作就是下好離手31F 06/23 15:00
噓 : 50%都抗得住還怕啥32F 06/23 15:01
推 : 作小生意才是最危險的...33F 06/23 15:02
→ : 會怕就全部0050阿34F 06/23 15:03
→ : 你可以賣一些正二買回原型0050來降槓桿35F 06/23 15:03
→ : 這在正二教叫做定期再平衡
→ : 這在正二教叫做定期再平衡
→ : 會怕就降槓桿 改回原型37F 06/23 15:04
→ : 用現金部位當再平衡也不是不行 就比較容易錯過報酬38F 06/23 15:05
推 : 妳怎麼不想當初-50都可以翻回來,你在擔心什麼?39F 06/23 15:09
噓 : 認真說 要用多少錢就賣多少就好40F 06/23 15:10
→ : 只買不賣,手癢就一二成拿出來玩就好41F 06/23 15:10
→ : 你做生意要500萬 那就賣500萬的股42F 06/23 15:10
→ : 你做生意要1000萬 那就賣1000萬的股
→ : 之後不管是打工還是做生意 都會有新的現金流
→ : 你做生意要1000萬 那就賣1000萬的股
→ : 之後不管是打工還是做生意 都會有新的現金流
推 : 留必要的現金就好 剩的放0050 想拚的部分放正二45F 06/23 15:11
→ : 當你賣掉太多 以後還是要買回來 還會買貴46F 06/23 15:11
推 : 存股有在賣的嗎47F 06/23 15:11
→ : 總之 把股票當成你的定存 要用錢就解定存 有多的錢48F 06/23 15:12
→ : 就存進去
→ : 就存進去
推 : 2022到現在才4年就財務自由了,原po能否分享更多細50F 06/23 15:13
→ : 節
→ : 節
噓 : 存股會賣掉就不算是存股策略了52F 06/23 15:15
→ : 那就正二50互相調節咩53F 06/23 15:15
推 : -50%還沒死 代表你根本不怕啊54F 06/23 15:16
→ : 你先問問你是做價差的還是存股拿股息……55F 06/23 15:16
推 : 你倒是貼一下庫存數量阿,是要鄉民觀落陰唷56F 06/23 15:16
推 : 我看成真心教,想說謝了57F 06/23 15:16
推 : 原PO:想退休就買正二 我用這個方法超怕退休金縮水58F 06/23 15:17
噓 : 你2022就開始存233059F 06/23 15:18
推 : 物價永遠通膨,股價長久一定會漲,跟房價一樣60F 06/23 15:18
推 : 沒有圖跟總市值怎麼給建議61F 06/23 15:18
推 : 經歷過-50% 怎麼現在會怕了?62F 06/23 15:18
噓 : 存股幹嘛猜高低需要用錢才賣啊63F 06/23 15:18
→ : 給你看我的正2%數變化好了64F 06/23 15:19
推 : 高股息放著讓他配不一定要賣,正2和原型也可都持有65F 06/23 15:19
→ : 。
→ : 。
推 : 核心就是不要搞到自己睡不好67F 06/23 15:21
推 : 股版真的一堆財富自由離開島每天環遊世界不擔心錢68F 06/23 15:21
推 : 都從2022持有到現在還要問...你會怕就是降槓降曝險69F 06/23 15:21
→ : 比例阿 現在曝險比例多少?
→ : 比例阿 現在曝險比例多少?
→ : 當然會怕 高點下來的50% 會少賺很多71F 06/23 15:21
推 : 想玩短線就別騙自己要放長期72F 06/23 15:23
推 : 我在金價5500的時候一克都沒賣,所以浮盈消失了一大73F 06/23 15:23
→ : 塊,我想套用股票與現金的關係也是成立的。至於能不
→ : 能接受,就看你長期對這個資產的態度。
→ : 塊,我想套用股票與現金的關係也是成立的。至於能不
→ : 能接受,就看你長期對這個資產的態度。
噓 : 問就是賣 問就是出清去定存76F 06/23 15:24
→ : 1000萬 → 1600萬 → -500萬77F 06/23 15:25
推 : 馬上就要大屠殺了 空哇79F 06/23 15:26
→ : 算了 怕了沒人能救你... XD80F 06/23 15:26
→ : 他不可能金額這麼低 應該是3000->1500->600081F 06/23 15:28
→ : 你還是全賣好了 怕就是出清82F 06/23 15:28
→ : 能不工作+做小生意 6000萬差不多83F 06/23 15:28
→ : 是入門檻了
→ : 是入門檻了
→ : 金額不就舉例 又沒人知道會是多少..85F 06/23 15:31
推 : 505086F 06/23 15:31
→ : 重點是賺了60%又變-50%的確會很…87F 06/23 15:32
→ : 他擔心手頭的100%又歸零也是正常的
→ : 財富增加時 會有很多計劃藍圖
→ : 突然又歸0甚至變負的 就不只失落 還會恐懼
→ : 雖然覺得也許會漲回來 但要耗時多久沒人知道
→ : 可能一年兩年 也可能三年五年 但是很多夢想就沒了
→ : 所以可以承受風險 可以續抱 不代表願意花時間等
→ : 本來可以買房買車做小生意 突然要延後到N年後
→ : N年後股票也許漲回來了 但房價 車價又更高了
→ : 總之 圓夢比較重要 需要用多少就賣多少
→ : 剩的放在裡面繼續滾
→ : 未來有多的錢再慢慢買回來
→ : 他擔心手頭的100%又歸零也是正常的
→ : 財富增加時 會有很多計劃藍圖
→ : 突然又歸0甚至變負的 就不只失落 還會恐懼
→ : 雖然覺得也許會漲回來 但要耗時多久沒人知道
→ : 可能一年兩年 也可能三年五年 但是很多夢想就沒了
→ : 所以可以承受風險 可以續抱 不代表願意花時間等
→ : 本來可以買房買車做小生意 突然要延後到N年後
→ : N年後股票也許漲回來了 但房價 車價又更高了
→ : 總之 圓夢比較重要 需要用多少就賣多少
→ : 剩的放在裡面繼續滾
→ : 未來有多的錢再慢慢買回來
推 : 你也沒講金額,反正會怕、睡不好,那就是降槓桿,99F 06/23 15:40
→ : 沒有什麼事情比睡好更重要,不過我會傾向你把正二
→ : 換成原型,然後你需要用多少錢就賣掉一些,比如說
→ : 提前開始做動態提領規劃,而不是直接換成現金
→ : 小生意的話看你耶,誰知道你想幹嘛,有些小吃其實
→ : 你做餐車大概五十萬就能啟動了,要弄好看可能到一
→ : 百到一百多萬,你要開店的話那沒上限了
→ : 沒有什麼事情比睡好更重要,不過我會傾向你把正二
→ : 換成原型,然後你需要用多少錢就賣掉一些,比如說
→ : 提前開始做動態提領規劃,而不是直接換成現金
→ : 小生意的話看你耶,誰知道你想幹嘛,有些小吃其實
→ : 你做餐車大概五十萬就能啟動了,要弄好看可能到一
→ : 百到一百多萬,你要開店的話那沒上限了
推 : 明天就創高了106F 06/23 15:42
→ : 50/50再平衡啊 逢高不出就算漲回來 你也浪費了107F 06/23 15:46
→ : 時間成本(除非是閒錢才可以忽略掉時間成本的問題)
→ : 時間成本(除非是閒錢才可以忽略掉時間成本的問題)
→ : 謝謝大家的回覆,真的感謝,我也是從窮人慢慢存上109F 06/23 15:49
→ : 來的所以會迷茫,我大概知道怎麼做了,股版還是有
→ : 溫暖的人,感謝。
→ : 來的所以會迷茫,我大概知道怎麼做了,股版還是有
→ : 溫暖的人,感謝。
推 : 沒事,加油112F 06/23 15:50
→ : 會擔心波動的還能叫存股嗎113F 06/23 15:54
→ : 歐印114F 06/23 15:56
推 : 如果真的已經存到可退休不工作的金額了,幹嘛還開115F 06/23 16:00
→ : 槓桿?已經贏了不需要贏更多,能穩定獲利就好
→ : 槓桿?已經贏了不需要贏更多,能穩定獲利就好
推 : 因為人的慾望、貪念,都有和尚貪財的117F 06/23 16:12
推 : 2412阿 穩到靠腰118F 06/23 16:13
噓 : 已經退休就要降槓桿,不然一個波動又要找工作了119F 06/23 16:16
推 : 想了一下還是先說 別去做生意 做生意要燒錢 你連這120F 06/23 16:18
→ : 點回檔都怕的話 做生意燒的錢會給你壓力更大
→ : 另外你這個應該不算存股操作了其實 如果每到一個高
→ : 點回檔都怕的話 做生意燒的錢會給你壓力更大
→ : 另外你這個應該不算存股操作了其實 如果每到一個高
推 : B大說得很實在 股價會更高 你會賺更多 但時間不等人123F 06/23 16:20
→ : 這個時候的夢想 過五年也許夢想就完全變了樣 把握
→ : 當下吧
→ : 這個時候的夢想 過五年也許夢想就完全變了樣 把握
→ : 當下吧
→ : 點就怕獲利回吐 那你也撐不到現在 說到底只是資產到126F 06/23 16:20
→ : 了滿足點 但未來你想要用同樣的方式複製獲利只能等
→ : 崩盤 因為指數只會越來越高
→ : 所以如果你沒有更好的手段 生意別輕易嘗試 但先拋棄
→ : 鳥工作是可以的 現在要學會跟年輕人一樣 員工最大
→ : 去找個爽爽的交朋友的好工作是必須的 停利就先隨手
→ : 停個10% 然後休息一個月 再想想自己的決定
→ : 除非你賺到的金額真的很高 不然生意燒個幾百萬是家
→ : 常便飯 如果你能忍受500萬的虧損再去嘗試會比較好
→ : 然後你還要再思考一下買房的金額 除非你不用買
→ : 了滿足點 但未來你想要用同樣的方式複製獲利只能等
→ : 崩盤 因為指數只會越來越高
→ : 所以如果你沒有更好的手段 生意別輕易嘗試 但先拋棄
→ : 鳥工作是可以的 現在要學會跟年輕人一樣 員工最大
→ : 去找個爽爽的交朋友的好工作是必須的 停利就先隨手
→ : 停個10% 然後休息一個月 再想想自己的決定
→ : 除非你賺到的金額真的很高 不然生意燒個幾百萬是家
→ : 常便飯 如果你能忍受500萬的虧損再去嘗試會比較好
→ : 然後你還要再思考一下買房的金額 除非你不用買
推 : 我覺得如果小生意是夢想的話現在有錢有精力就要去136F 06/23 16:27
→ : 做,我家附近做吃的,我問開始做出成果都最少要熬
→ : 幾年,要有心理準備,但如果小生意只是想要當成脫
→ : 離社畜生活的途徑,像學生都說不想讀書,其實他只
→ : 是把工作當成逃避讀書的途徑,但沒想過工作還不如
→ : 讀書輕鬆,這種就要再想想
→ : 做,我家附近做吃的,我問開始做出成果都最少要熬
→ : 幾年,要有心理準備,但如果小生意只是想要當成脫
→ : 離社畜生活的途徑,像學生都說不想讀書,其實他只
→ : 是把工作當成逃避讀書的途徑,但沒想過工作還不如
→ : 讀書輕鬆,這種就要再想想
→ : 也可以去跟著做 去當人家的員工 會更了解自己適不適142F 06/23 16:29
推 : 如果你真的不想工作 馬上賣光 人生要去做你想做的143F 06/23 16:56
→ : 事情 阿反之就換原型放著
→ : 事情 阿反之就換原型放著
推 : -50都回來了你怕啥145F 06/23 16:56
→ : 我就是如果可以到我無憂無慮生活我一定馬上賣光 整146F 06/23 16:56
→ : 天煩惱股市多痛苦 人生是來感受的
→ : 天煩惱股市多痛苦 人生是來感受的
→ : 存股要有什麼操作? 不就一直買嗎148F 06/23 17:12
推 : 都退休了還拿退休金去拼= =149F 06/23 17:21
→ : 賣光很空虛 八成還是得在更高處買回150F 06/23 17:21
→ : 五年前台積電是世界第一 今天台積電還是世界第一
→ : 因為做的是指數投資 自然就是這樣子的結果
→ : 五年前台積電是世界第一 今天台積電還是世界第一
→ : 因為做的是指數投資 自然就是這樣子的結果
噓 : 撐得住50%得跑來問股版 你本金秀單啊153F 06/23 17:25
噓 : 存定存154F 06/23 17:52
推 : 要看你的年紀跟目前資產,如果資產跟年紀都有一定了155F 06/23 17:53
→ : ,就是降總曝險,安心最重要。
→ : ,就是降總曝險,安心最重要。
推 : 大仁哥是年輕人時間很長還可以拼157F 06/23 17:59
推 : 活著最重要,第二是好睡,窮過了就知道求的是安穩158F 06/23 18:02
→ : ,原po加油!
→ : ,原po加油!
→ : 既要又要,還叫別人來負責?太囂張了吧160F 06/23 18:19
推 : 問Gemini161F 06/23 19:03
→ : 閒錢投資正2 會怕就不要買162F 06/23 19:27
推 : 0050!慢慢來比較快,存20年根本不怕163F 06/23 19:41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6
作者 hsinshin 的最新發文:
從2022年開始存股,一開始是以00878和00713高股息為主(約8成),剩下2成為大盤,後 來看了大仁哥文章開始試買正二,曾經正二報酬來到60%上下,後來關稅直接變-50%,當 然現在又回來了報 …159F 48推 14噓- 7F 1推
- 56F 14推
1. 標的: 中鋼 2. 分類:空 3. 分析/正文: 鋼鐵已走弱,中鋼今天跌破5日,前面跳空缺口已被封閉34.8,頸線也被跌破,挑戰前一 波低點了,空起來!! 4. 進退場機制:37.8前波高點停損 …53F 30推 10噓
→
guest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4.disp.cc/t/q/imgpoi.com_i_3T45D5.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