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18:36:52
看板 Stock
作者 enlong777 (新手上路)
標題 [請益] 台股的基本面足夠支撐目前的漲幅嗎?
時間 Mon Jun 22 16:45:24 2026



這幾個月台股真的是當成加密貨幣市場幣在漲  美股都沒有這種一飛沖天的漲幅
單看外資 其實他們沒這麼瘋狂
基本是台灣本土的資金大量進註
但台股的基本面足夠支稱這種漲幅嗎?
還是單純只是大型賭場 看誰是最後一位?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11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9.91 (臺灣)
※ 作者: enlong777 2026-06-22 16:45:24
※ 文章代碼(AID): #1gEFOcYP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17926.A.899.html
kakalin     : 好了拉要幾篇 會怕就空手要問幾遍1F 06/22 16:45
Dirgo       : 如果你問的是2026Q1甚至前五個月的話肯定不行2F 06/22 16:46
a98562343   : 勇敢的人先享受 買就對了3F 06/22 16:46
wiki67la    : 一堆定存呢,那些也是錢啊4F 06/22 16:46
s1135187 
s1135187    : 信仰不夠就賣飛看別人賺嚕5F 06/22 16:46
onekoni     : 可以 七月52000 年底60000 eps都算跟得上6F 06/22 16:46
[圖]
Dean997     : 你繼續空手就好~8F 06/22 16:46
nose123     : 有人懼高,就代表還會繼續漲…9F 06/22 16:46
yoshiki78529: 你就繼續空手10F 06/22 16:46
theropod    : 台股還有人在看基本面喔? 我都看消息麵11F 06/22 16:47
crystal0100 : 不夠 現在空 驕傲十輩子12F 06/22 16:47
diefish5566 : 台積電pe才多少在那談漲幅13F 06/22 16:47
Jaspercool  : 你看一下費半 3月到現在漲一倍了14F 06/22 16:47
zinckerio   : 老人家的退休金和儲蓄是很驚人的15F 06/22 16:47
ohya111326  : 費半還不算一飛衝天?16F 06/22 16:47
Jaspercool  : 你覺得漲太多你就空17F 06/22 16:47
Pheromone   : 沒時間解釋了 快上車18F 06/22 16:47
nose123     : 當懼高的人入場買,代表行情已是__點…19F 06/22 16:48
Jaspercool  : 看一下費半 台股照那漲幅 現在應該要7萬才對20F 06/22 16:48
qqtab       : Xx魚已經告訴你本週離場了21F 06/22 16:48
Orenjifurai : 不夠阿 快崩了 趕緊放空22F 06/22 16:48
jackie0414  : 醒醒吧 你一張也沒有23F 06/22 16:49
LINPINPARK  : 樓下開麵攤問一下24F 06/22 16:49
chalon      : 你認為撐不起就不要買啊 市場會給答案25F 06/22 16:49
SphereDavid : 幫空手仔QQ26F 06/22 16:49
d0089145    : 去年經濟成長7%今年Q1 13% 給你參考27F 06/22 16:49
Royalweger  : 會擔心建議入袋為安28F 06/22 16:49
rebel       : 台積今年pe大概到25了 我覺得差不多合理價上緣了29F 06/22 16:49
chuchuyy    : 企業EPS跟出口數據都在那邊給你看了30F 06/22 16:50
Obama19     : 覺得不行趕快空 肉很多31F 06/22 16:50
jack2300211 : 費半不是漲很大嗎 你是剛進股市的菜逼喔?32F 06/22 16:50
mtvkuk      : 你有在看美股嗎....33F 06/22 16:50
timetostudy : 加入空軍,目前缺很多34F 06/22 16:51
guk         : 快崩了加空35F 06/22 16:51
LipaCat5566 : 現在AI供應鏈都在賭 韓國賭最兇 只看台灣還好36F 06/22 16:51
maimss      : https://i.mopix.cc/peSFk3.jpg37F 06/22 16:51
[圖]
bucket10Y   : MU? Marvell? 沒有在漲?好了啦 你繼續空手就好38F 06/22 16:51
kullan      : 想空就自己去 不需要一直出來喊話壯膽39F 06/22 16:52
eastereaster: GG有,其它像台達和ABF那種就不好說了40F 06/22 16:52
tenghui     : 你空手齁嘻嘻41F 06/22 16:52
zax12321    : 你就空手就好了 台股怎樣乾你屁事42F 06/22 16:52
godknows29  : 下個月要7萬了43F 06/22 16:52
neil0611    : https://i.imgur.com/DiBi8Kc.gif44F 06/22 16:53
yayohola    : 這些股票跑到美國會噴更兇45F 06/22 16:53
adamk2      : https://i.imgur.com/qIYNMRi.jpeg46F 06/22 16:53
[圖]
eastereaster: 股版壞人多,那些留言很多都是講反話47F 06/22 16:53
LipaCat5566 : 最好買了錢刪app反正這次大的來是真的跑不掉48F 06/22 16:54
AndyMAX     : 不值得 外資已經跑光 趕快空爆49F 06/22 16:54
frankie30432: 台積電撐得起50F 06/22 16:54
polestar0505: 年底8萬51F 06/22 16:54
fhjqwefs    : 講真話你也不會信 只會信自己想信的52F 06/22 16:54
brian3639   : 說得都對53F 06/22 16:54
ef88041811  : 怎麼不說韓股 漲的更誇張好嗎54F 06/22 16:54
justin531xx : 整天吃麵55F 06/22 16:55
ben121196   : 急了56F 06/22 16:55
giveusatank9: 美股記憶體:哩咧供三小57F 06/22 16:55
CCPenis     : 大家都知道撐不起 但炒作哪需要基本面58F 06/22 16:55
angeltear15 :59F 06/22 16:55
w22519352   : 韓國今年股價翻倍,台股還差很遠60F 06/22 16:56
darkmonster : 等震盪61F 06/22 16:56
w22519352   : 指數62F 06/22 16:56
Howard000123: 我覺得台積電還是太便宜了 其他的都漲太多63F 06/22 16:56
blackdragon : 一起拿房貸拼誰贏誰退休64F 06/22 16:57
fishead1116 : PE才20倍65F 06/22 16:57
Howard000123: 但炒作就是市場的一環 對啊66F 06/22 16:58
lavendersea : 台積電真的便宜 外資持續控盤中67F 06/22 16:58
imlucky     : 日韓美都在噴 你在說什麼68F 06/22 16:58
patear      : 你以為台灣房價所得比世界第二的錢哪裡來的?把炒69F 06/22 16:58
patear      : 房的錢移來股市就是這樣
imlucky     : 又不是獨漲台股71F 06/22 16:58
autoexecbat : 不行 快賣72F 06/22 16:58
dbdudsorj   : 對 不能支撐 所以你趕快空 拜託你73F 06/22 16:59
kiroru      : 費半: 看不起我?74F 06/22 16:59
ethan0419   : 泡菜化是這樣子的75F 06/22 16:59
imlucky     : 趨勢就是這樣 基本面不重要了76F 06/22 16:59
ru04hj4     : 現在年增100%是地板 很可怕的77F 06/22 16:59
aspirev3    : https://i.imgur.com/WZNk4vG.jpeg78F 06/22 17:00
[圖]
c800        : 位階還算低79F 06/22 17:01
GX90160SS   : 看費半 菜雞80F 06/22 17:01
kducky      : 去年不是7%吧 記得8還981F 06/22 17:02
[圖]
lakershank  : 當初萬八就有雜音了,跟本沒人信3年後的今天長這樣83F 06/22 17:03
WhaleYu     : 為何不行84F 06/22 17:03
sunday0913  : 行情總在半信半疑中成長 看來要直上6萬了85F 06/22 17:04
fire01      : 定存大軍即將入場86F 06/22 17:04
EddieWuRJJ  : 快賣87F 06/22 17:05
merom       : 不能 很可怕 塊陶88F 06/22 17:05
repast      : https://i.verb.tw/nE7kqfiX.jpg89F 06/22 17:06
[圖]
cage820518  : 不能 快賣90F 06/22 17:06
losehope    : https://i.mopix.cc/rO6S5I.jpg91F 06/22 17:06
[圖]
menShow     : 可能不行,加空~92F 06/22 17:09
kiboryin    : 你的美股是看到鬼嗎93F 06/22 17:09
a069275235  : 去看一下今年GDP…94F 06/22 17:10
kcg123      : 看到這種蒸丸文,就是知道糕點來了.95F 06/22 17:11
DustToDust  : 剛要起飛而已96F 06/22 17:11
ChungLi5566 : 基本面不就台積電eps預估10097F 06/22 17:11
Kenhon      : 4 一直買一直噴 不要不信 cc98F 06/22 17:12
ChungLi5566 : 股價2500只是合理價 還不含本夢比99F 06/22 17:12
JacqueJones : 同樣的美股不也一樣?100F 06/22 17:13
zxcasd848   : 會怕就跑101F 06/22 17:14
bj45566     : 一個字:夠102F 06/22 17:15
op520       : 台灣錢淹腳目103F 06/22 17:16
brian040818 : 靠北 漲也在基本面 怕就趕快賣光104F 06/22 17:19
CloudVII    : 你是沒上到車嗎 伊朗爸爸會再給你上車的機會...105F 06/22 17:19
CloudVII    : 漲不動 目前是跌得看你要了結 基本面好的不怕漲不上
healworld   : 不夠 快賣107F 06/22 17:20
brian900530 : 費半漲得比台股還兇 你還好嗎?108F 06/22 17:20
Arkzeon     : 先跟你說到明年度gg還有至少700要漲。 gg提供5600109F 06/22 17:23
Arkzeon     : 點 旗魚就算是死人也要漲這麼多。但你覺得卡蛙三貓
Arkzeon     : 發哥會是死人嗎。
yu1155      : 你不信目前台股的漲幅符合現在的基本面 就會怕賣掉112F 06/22 17:23
Catdatfat   : 基本面不如泡麵113F 06/22 17:25
milo45678972: 5萬空台股 驕傲一輩子114F 06/22 17:25
clecer      : 就算用明年eps來看也是超貴115F 06/22 17:29
sonyvaio    : 你現在這樣想股票就做不下去了116F 06/22 17:29
ppbro       : 買就對了117F 06/22 17:31
ppbro       : 會怕就別歐印
littlemisspr: 我與台灣共存亡刪app!119F 06/22 17:32
good200     : 想便宜入場就說120F 06/22 17:33
appledick   : GDP 10% 你在懷疑三小啦121F 06/22 17:33
appledick   : 去看一下其它廢物國家的GDP
edc59429    : 糕123F 06/22 17:34
starfirerex : 你看半導體供應鏈像印錢一樣 看不出來嗎124F 06/22 17:35
tikio       : 本益比不能用100嗎125F 06/22 17:35
josephpu    : 費半三個月翻了一倍 美股沒在漲?126F 06/22 17:35
wings0610   : 不夠支撐 你快賣我們幫你撐著127F 06/22 17:37
gintama001  : 一堆營收其實都開出來翻倍了老哥..而且美股噴爛= =128F 06/22 17:37
wings0610   : 台股要完了 你先跑 再不跑來不及了 塊陶鴨129F 06/22 17:38
gintama001  : 會怕就快點轉頭當空軍  年底買車買房等退休?130F 06/22 17:38
kenro       : 好啦,你別玩不就好了,不用在那憂天131F 06/22 17:38
jinhouse123 : 股市就是這樣132F 06/22 17:38
Croast      : 不要自己在玩加密沒賺到就說台股像加密在漲好不好133F 06/22 17:39
muya318     : 會問就是FOMO啦 就承認吧134F 06/22 17:41
lookjason   : 大家都太客氣了135F 06/22 17:42
factotum    : 怕有兩種,一種是怕還在車上,一種是怕不在車上。136F 06/22 17:45
factotum    : 認清自己怕什麼就好 呵呵
joe0934     : 怕漲太高就空他啊,賺爛138F 06/22 17:46
alex00089   : 直噴五萬139F 06/22 17:46
cathy621    : 說真的空手就別上ptt多做自140F 06/22 17:46
cathy621    : 己想做的事,整天上來唱衰
cathy621    : 只會看著大盤一直上漲讓自
cathy621    : 己更眼紅而已
twic        : 台積電都還沒上3000144F 06/22 17:47
E103A6      : 那個~加密市場沒什麼漲,哭哭~145F 06/22 17:55
energyy1104 : 只會看落後指標的在大談什麼基本面146F 06/22 17:58
BBOYFA      : 我都看川普麵147F 06/22 17:58
zxcjimyou   : 不行 超漲了 風險給我承受就好148F 06/22 18:03
cleanx      : 本益比超過29倍了,且戰且走149F 06/22 18:08
lovelyhsfran: 好了啦,怕就不要買嘛,發這些廢文有意義嗎?150F 06/22 18:09
lskqre456   : 對對對 要崩了 明天歐硬做空151F 06/22 18:10
koiiro      : 空手很適合你152F 06/22 18:13
showhere    : 人家韓股...153F 06/22 18:18
FoSinGongSi : 你說的很對 就看我賺就好154F 06/22 18:21
river98     : 不夠,缺你加入空軍155F 06/22 18:23
peterors    : 你可以空呀156F 06/22 18:23
aspd5306    : 窮人的特質就是拚了命想證明自己比市場聰明157F 06/22 18:24
heveninferno: 看空的人聰明 看多的人賺錢,你自己選要當那個158F 06/22 18:25
JimiMayer   : 5萬的時候再來問一次159F 06/22 18:28
HobbitsBBQ  : 空手仔繼續努力160F 06/22 18:29
alex00089   : 兩萬不買三萬不買四萬不買~咦?161F 06/22 18:30
raepopo     : 空手還要找伴壯膽162F 06/22 18:33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6 
作者 enlong777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