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18:36:52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請益] 台股的基本面足夠支撐目前的漲幅嗎?
時間 Mon Jun 22 16:45:24 2026
這幾個月台股真的是當成加密貨幣市場幣在漲 美股都沒有這種一飛沖天的漲幅
單看外資 其實他們沒這麼瘋狂
基本是台灣本土的資金大量進註
但台股的基本面足夠支稱這種漲幅嗎?
還是單純只是大型賭場 看誰是最後一位?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1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9.91 (臺灣)
※ 作者: enlong777 2026-06-22 16:45:24
※ 文章代碼(AID): #1gEFOcYP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17926.A.899.html
噓 : 好了拉要幾篇 會怕就空手要問幾遍1F 06/22 16:45
→ : 如果你問的是2026Q1甚至前五個月的話肯定不行2F 06/22 16:46
推 : 勇敢的人先享受 買就對了3F 06/22 16:46
推 : 一堆定存呢,那些也是錢啊4F 06/22 16:46
→ s1135187 …
推 : 可以 七月52000 年底60000 eps都算跟得上6F 06/22 16:46
![[圖]](https://i.imgur.com/1P5VU19h.jpeg)
噓 : 你繼續空手就好~8F 06/22 16:46
→ : 有人懼高,就代表還會繼續漲…9F 06/22 16:46
推 : 你就繼續空手10F 06/22 16:46
→ : 台股還有人在看基本面喔? 我都看消息麵11F 06/22 16:47
噓 : 不夠 現在空 驕傲十輩子12F 06/22 16:47
噓 : 台積電pe才多少在那談漲幅13F 06/22 16:47
推 : 你看一下費半 3月到現在漲一倍了14F 06/22 16:47
→ : 老人家的退休金和儲蓄是很驚人的15F 06/22 16:47
→ : 費半還不算一飛衝天?16F 06/22 16:47
→ : 你覺得漲太多你就空17F 06/22 16:47
推 : 沒時間解釋了 快上車18F 06/22 16:47
→ : 當懼高的人入場買,代表行情已是__點…19F 06/22 16:48
→ : 看一下費半 台股照那漲幅 現在應該要7萬才對20F 06/22 16:48
噓 : Xx魚已經告訴你本週離場了21F 06/22 16:48
噓 : 不夠阿 快崩了 趕緊放空22F 06/22 16:48
噓 : 醒醒吧 你一張也沒有23F 06/22 16:49
推 : 樓下開麵攤問一下24F 06/22 16:49
推 : 你認為撐不起就不要買啊 市場會給答案25F 06/22 16:49
推 : 幫空手仔QQ26F 06/22 16:49
推 : 去年經濟成長7%今年Q1 13% 給你參考27F 06/22 16:49
→ : 會擔心建議入袋為安28F 06/22 16:49
推 : 台積今年pe大概到25了 我覺得差不多合理價上緣了29F 06/22 16:49
噓 : 企業EPS跟出口數據都在那邊給你看了30F 06/22 16:50
→ : 覺得不行趕快空 肉很多31F 06/22 16:50
推 : 費半不是漲很大嗎 你是剛進股市的菜逼喔?32F 06/22 16:50
噓 : 你有在看美股嗎....33F 06/22 16:50
→ : 加入空軍,目前缺很多34F 06/22 16:51
推 : 快崩了加空35F 06/22 16:51
→ : 現在AI供應鏈都在賭 韓國賭最兇 只看台灣還好36F 06/22 16:51
![[圖]](https://i.mopix.cc/peSFk3.jpg)
推 : MU? Marvell? 沒有在漲?好了啦 你繼續空手就好38F 06/22 16:51
→ : 想空就自己去 不需要一直出來喊話壯膽39F 06/22 16:52
推 : GG有,其它像台達和ABF那種就不好說了40F 06/22 16:52
→ : 你空手齁嘻嘻41F 06/22 16:52
噓 : 你就空手就好了 台股怎樣乾你屁事42F 06/22 16:52
推 : 下個月要7萬了43F 06/22 16:52
推 : 這些股票跑到美國會噴更兇45F 06/22 16:53
![[圖]](https://i.imgur.com/qIYNMRih.jpeg)
→ : 股版壞人多,那些留言很多都是講反話47F 06/22 16:53
→ : 最好買了錢刪app反正這次大的來是真的跑不掉48F 06/22 16:54
→ : 不值得 外資已經跑光 趕快空爆49F 06/22 16:54
→ : 台積電撐得起50F 06/22 16:54
推 : 年底8萬51F 06/22 16:54
→ : 講真話你也不會信 只會信自己想信的52F 06/22 16:54
推 : 說得都對53F 06/22 16:54
推 : 怎麼不說韓股 漲的更誇張好嗎54F 06/22 16:54
噓 : 整天吃麵55F 06/22 16:55
→ : 急了56F 06/22 16:55
噓 : 美股記憶體:哩咧供三小57F 06/22 16:55
推 : 大家都知道撐不起 但炒作哪需要基本面58F 06/22 16:55
噓 :59F 06/22 16:55
噓 : 韓國今年股價翻倍,台股還差很遠60F 06/22 16:56
→ : 等震盪61F 06/22 16:56
→ : 指數62F 06/22 16:56
推 : 我覺得台積電還是太便宜了 其他的都漲太多63F 06/22 16:56
→ : 一起拿房貸拼誰贏誰退休64F 06/22 16:57
推 : PE才20倍65F 06/22 16:57
推 : 但炒作就是市場的一環 對啊66F 06/22 16:58
推 : 台積電真的便宜 外資持續控盤中67F 06/22 16:58
噓 : 日韓美都在噴 你在說什麼68F 06/22 16:58
推 : 你以為台灣房價所得比世界第二的錢哪裡來的?把炒69F 06/22 16:58
→ : 房的錢移來股市就是這樣
→ : 房的錢移來股市就是這樣
→ : 又不是獨漲台股71F 06/22 16:58
噓 : 不行 快賣72F 06/22 16:58
推 : 對 不能支撐 所以你趕快空 拜託你73F 06/22 16:59
→ : 費半: 看不起我?74F 06/22 16:59
推 : 泡菜化是這樣子的75F 06/22 16:59
→ : 趨勢就是這樣 基本面不重要了76F 06/22 16:59
推 : 現在年增100%是地板 很可怕的77F 06/22 16:59
![[圖]](https://i.imgur.com/WZNk4vGh.jpeg)
推 : 位階還算低79F 06/22 17:01
噓 : 看費半 菜雞80F 06/22 17:01
推 : 去年不是7%吧 記得8還981F 06/22 17:02
![[圖]](https://i.imgur.com/1SzUKvlh.png)
推 : 當初萬八就有雜音了,跟本沒人信3年後的今天長這樣83F 06/22 17:03
推 : 為何不行84F 06/22 17:03
推 : 行情總在半信半疑中成長 看來要直上6萬了85F 06/22 17:04
推 : 定存大軍即將入場86F 06/22 17:04
推 : 快賣87F 06/22 17:05
推 : 不能 很可怕 塊陶88F 06/22 17:05
推 : 不能 快賣90F 06/22 17:06
![[圖]](https://i.mopix.cc/rO6S5I.jpg)
推 : 可能不行,加空~92F 06/22 17:09
→ : 你的美股是看到鬼嗎93F 06/22 17:09
推 : 去看一下今年GDP…94F 06/22 17:10
推 : 看到這種蒸丸文,就是知道糕點來了.95F 06/22 17:11
推 : 剛要起飛而已96F 06/22 17:11
推 : 基本面不就台積電eps預估10097F 06/22 17:11
→ : 4 一直買一直噴 不要不信 cc98F 06/22 17:12
→ : 股價2500只是合理價 還不含本夢比99F 06/22 17:12
推 : 同樣的美股不也一樣?100F 06/22 17:13
推 : 會怕就跑101F 06/22 17:14
推 : 一個字:夠102F 06/22 17:15
推 : 台灣錢淹腳目103F 06/22 17:16
→ : 靠北 漲也在基本面 怕就趕快賣光104F 06/22 17:19
推 : 你是沒上到車嗎 伊朗爸爸會再給你上車的機會...105F 06/22 17:19
→ : 漲不動 目前是跌得看你要了結 基本面好的不怕漲不上
→ : 漲不動 目前是跌得看你要了結 基本面好的不怕漲不上
→ : 不夠 快賣107F 06/22 17:20
噓 : 費半漲得比台股還兇 你還好嗎?108F 06/22 17:20
推 : 先跟你說到明年度gg還有至少700要漲。 gg提供5600109F 06/22 17:23
→ : 點 旗魚就算是死人也要漲這麼多。但你覺得卡蛙三貓
→ : 發哥會是死人嗎。
→ : 點 旗魚就算是死人也要漲這麼多。但你覺得卡蛙三貓
→ : 發哥會是死人嗎。
推 : 你不信目前台股的漲幅符合現在的基本面 就會怕賣掉112F 06/22 17:23
噓 : 基本面不如泡麵113F 06/22 17:25
噓 : 5萬空台股 驕傲一輩子114F 06/22 17:25
推 : 就算用明年eps來看也是超貴115F 06/22 17:29
推 : 你現在這樣想股票就做不下去了116F 06/22 17:29
→ : 買就對了117F 06/22 17:31
→ : 會怕就別歐印
→ : 會怕就別歐印
推 : 我與台灣共存亡刪app!119F 06/22 17:32
噓 : 想便宜入場就說120F 06/22 17:33
→ : GDP 10% 你在懷疑三小啦121F 06/22 17:33
→ : 去看一下其它廢物國家的GDP
→ : 去看一下其它廢物國家的GDP
噓 : 糕123F 06/22 17:34
噓 : 你看半導體供應鏈像印錢一樣 看不出來嗎124F 06/22 17:35
推 : 本益比不能用100嗎125F 06/22 17:35
→ : 費半三個月翻了一倍 美股沒在漲?126F 06/22 17:35
→ : 不夠支撐 你快賣我們幫你撐著127F 06/22 17:37
推 : 一堆營收其實都開出來翻倍了老哥..而且美股噴爛= =128F 06/22 17:37
→ : 台股要完了 你先跑 再不跑來不及了 塊陶鴨129F 06/22 17:38
→ : 會怕就快點轉頭當空軍 年底買車買房等退休?130F 06/22 17:38
噓 : 好啦,你別玩不就好了,不用在那憂天131F 06/22 17:38
→ : 股市就是這樣132F 06/22 17:38
噓 : 不要自己在玩加密沒賺到就說台股像加密在漲好不好133F 06/22 17:39
推 : 會問就是FOMO啦 就承認吧134F 06/22 17:41
噓 : 大家都太客氣了135F 06/22 17:42
推 : 怕有兩種,一種是怕還在車上,一種是怕不在車上。136F 06/22 17:45
→ : 認清自己怕什麼就好 呵呵
→ : 認清自己怕什麼就好 呵呵
→ : 怕漲太高就空他啊,賺爛138F 06/22 17:46
→ : 直噴五萬139F 06/22 17:46
噓 : 說真的空手就別上ptt多做自140F 06/22 17:46
→ : 己想做的事,整天上來唱衰
→ : 只會看著大盤一直上漲讓自
→ : 己更眼紅而已
→ : 己想做的事,整天上來唱衰
→ : 只會看著大盤一直上漲讓自
→ : 己更眼紅而已
→ : 台積電都還沒上3000144F 06/22 17:47
→ : 那個~加密市場沒什麼漲,哭哭~145F 06/22 17:55
噓 : 只會看落後指標的在大談什麼基本面146F 06/22 17:58
噓 : 我都看川普麵147F 06/22 17:58
→ : 不行 超漲了 風險給我承受就好148F 06/22 18:03
→ : 本益比超過29倍了,且戰且走149F 06/22 18:08
→ : 好了啦,怕就不要買嘛,發這些廢文有意義嗎?150F 06/22 18:09
噓 : 對對對 要崩了 明天歐硬做空151F 06/22 18:10
噓 : 空手很適合你152F 06/22 18:13
→ : 人家韓股...153F 06/22 18:18
推 : 你說的很對 就看我賺就好154F 06/22 18:21
噓 : 不夠,缺你加入空軍155F 06/22 18:23
→ : 你可以空呀156F 06/22 18:23
噓 : 窮人的特質就是拚了命想證明自己比市場聰明157F 06/22 18:24
→ : 看空的人聰明 看多的人賺錢,你自己選要當那個158F 06/22 18:25
→ : 5萬的時候再來問一次159F 06/22 18:28
噓 : 空手仔繼續努力160F 06/22 18:29
→ : 兩萬不買三萬不買四萬不買~咦?161F 06/22 18:30
→ : 空手還要找伴壯膽162F 06/22 18:33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6
作者 enlong777 的最新發文:
這幾個月台股真的是當成加密貨幣市場幣在漲 美股都沒有這種一飛沖天的漲幅 單看外資 其實他們沒這麼瘋狂 基本是台灣本土的資金大量進註 但台股的基本面足夠支稱這種漲幅嗎? 還是單純只是大型賭場 看誰是最 …113F 54推 20噓- 8F 3推
- 33F 7推 4噓
- 26F 8推 2噓
- 12F 2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
guest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4.disp.cc/t/q/i.verb.tw_nE7kqfiX.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