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8 08:19:41
看板 Stock
作者 s800525 (Tim)
標題 Re: [心得] AI泡沫破裂 台股恐陷腰斬危機
時間 Sun Jun  7 21:30:35 2026


好奇真那麼多恐慌的?還是一堆人在演的很恐慌想騙人賣好便宜撿?

以GG來說,重頭到尾投資大概5~6年,經歷過第二大客戶華為被禁,OVERBOOKING、烏俄戰
爭、解放日、美伊戰爭...等風波,持股到現在沒開槓桿純現貨,中間也被騙過GG所以沒
有吃到頭到尾的獲利,但5年加權下來大概也2~3倍獲利。


唯一一次被騙GG最慘就解放日那次看錯,以為AI資本支出會萎縮+川普那次太震撼,那次
跑掉影響大概損失30%獲利(超痛),從那次後心如止水面對美伊戰爭毫無波瀾,小跌小買
、大跌大買、不跌不買(漲也沒賣)。


對GG來說,就算股價有泡沫,只要AI還在發展就沒有理由減持,股價今年確實衝太快,從
2,200以後就沒再加碼,這波拉回反而高興能再分批進場,只怕跌沒多少又回去XD


反正GG今年EPS大概就100左右,市場沒蕭條合理估價就1,800起跳,算上每年增速20%~30%
來推估,快一點年底慢一點明年初3千應該沒太大問題(前提全球沒發生大事),中間一定
有高有低,而家裡沒礦又沒開槓桿的,口訣就是「小跌小買、大跌大買、死抱不賣」,
雖然沒辦法讓你瞬間財富自由,但提早退休應該沒啥問題X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100.156 (臺灣)
※ 作者: s800525 2026-06-07 21:30:35
※ 文章代碼(AID): #1g9N9-VE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839038.A.7CE.html
BlueBird5566: 原來美股跟台指夜盤是鄉民搞的恐慌局1F 06/07 21:33
如果我很無聊大概也會發一篇恐慌文看槓桿仔被嚇得魂都沒了顆顆笑XD

BlueBird5566: 如果回調20 %,對某些人來說是少賺了幾百幾千萬2F 06/07 21:34
回調20%我也是少賺百來萬啊~ 但我又沒有要賣,我打算看2030年等GG上5千ㄋㄟ

BlueBird5566: 有的人是要補保證金,你講太多,那些人還是會斷頭3F 06/07 21:34
BlueBird5566: 一種是買在高點必須停損,一種是獲利很多,不想被
BlueBird5566: 侵蝕獲利,所以會先跑
補保證金的就自己進場點問題
獲利了結的最好來的急上車,照我經驗通常想賺差價的都不如好好抱著,但這是我爛的問
題,版上一堆股神都能賣在高點進在低點,我只能最蠢的從頭抱到尾QQ


BlueBird5566: 這種局跟你基本面完全無關6F 06/07 21:36
lukesama    : 不認為不賣是對的,獲利到一個極致應賣出7F 06/07 21:38
lukesama    : 你這種叫極長期投資,應30年後再來發文
這是比重問題,我90%壓在長期投資,10%在那短進短出做差價
就台股這波漲太快,讓一堆人以為短時間能財富自由,不知道穩穩抱著績優股才是最好投
資,想體驗快錢拿少少資金來玩就好,不要梭哈一次就會讓你走(去年5月才一堆)

wicer       : 1F跟原PO一個工水餃一個公懶覺9F 06/07 21:38
fleeaaa     : 先賣一賣退休過養生生活了 你們慢慢存10F 06/07 21:39
嗚嗚,目標五千萬還不能退休,只好繼續抱QQ

fleeaaa     : 我可不想獲利腰斬11F 06/07 21:39
q888atPt    : 賺很多的人才要跑阿  賺很少的被抬走12F 06/07 21:39
q888atPt    : 現在賺200%好了 為啥要讓它變150% 120%  先鎖定獲利
q888atPt    : 而且不是 全買全賣阿  你怕被甩轎 也能出個2成3成
但變成150%之後有信心會變300%啊~ 這波恐慌你知道會多久嗎?1天、2天、1個禮拜?
這種大跌通常一下就漲回來了,而我實際操作的經驗通常你買回的都比你賣的還來的高,
但這邊都股神我這種低端仔操作不值得參考XD

ArgoVesta   : 夜盤跟美股就是殺很大恐慌不是很正常??????15F 06/07 21:41
q888atPt    : 這些賣壓湊一起 不就下去16F 06/07 21:41
Warez       : 股市反著做,越恐慌越越要加碼。17F 06/07 21:42
tengobo     : 歐印18F 06/07 21:42
sinnery     : 請問明天大盤真的是沒漲的可能嗎?19F 06/07 21:42
99%大跌,但後天不知道

q888atPt    : 有喔 明天伊朗做菩薩宣布簽約救市場 會大漲20F 06/07 21:44
jason168    : 理智上知道自己安全,但就還是會怕,可能大場面看21F 06/07 21:45
jason168    : 太少了@@
這邊股齡一堆都10年起跳的,大場面還會看得少嗎?只要基本面不變,其他都是雜音而已
但股神都能出在高點進在低點,幾次操作就財富自由,我這種低端仔學不來ㄎㄎ

onekoni     : 100*20 100*25 100*30 台積電 簡單23F 06/07 21:45
clvin       : 當然是製造恐慌要騙票,老梗了。明天肯定V,後天就24F 06/07 21:45
clvin       : 收紅了啦
最近漲的太快,我是希望最少跌個兩根(兩天)啦,車上太多熱錢要清一下

ohrring     : 明天A爛 躺空真輕鬆26F 06/07 21:47
goodman5566 : 能跑當然先跑 可以買更多幹麻不跑27F 06/07 21:47
因為每次跑我買回來的都更少QQ
低端仔操作,我後來90%都不動了,留10%玩好玩

gialon12    : 慢才是快28F 06/07 21:47
jeliang     : 怎麼變腰斬,腰斬要跌兩萬點欸29F 06/07 21:47
goodman5566 : 不過跑不了的可以說是長期投資啦 QQ30F 06/07 21:48
rebel       : 倒不覺得有恐慌 但應該很多人要先降槓是真的 不然31F 06/07 21:48
rebel       : 續跌就GG了
amig0123    : 45月漲到翻掉沒人管為什麼 結果華西街賣股變AI泡沫33F 06/07 21:49
飆股的股價估值已經炒到2030年啦!
benboman    : 質押了不能減碼QQ還錢就借不出來了嗚嗚嗚34F 06/07 21:54
DarkMore27  : 夜盤期貨有7成是成交在44000以上。後面的恐慌殺盤35F 06/07 21:57
DarkMore27  : 反而量少,漲多回檔也蠻正常的,GG又不貴,是能殺
DarkMore27  : 多少,其他很貴的題材股就難說了
momomom     : 沒什麼好怕的 股市長期向上38F 06/07 21:58
cul287      : 被老川騙一次 今年三月就越來越難騙了39F 06/07 21:58
visadanny   : 跑了再買用講得簡單 實際要是這麼簡單做到關稅戰爭40F 06/07 21:58
visadanny   : 後就不會這麼多空手冤婦在股版酸了 甚至黑化到放空
visadanny   : 都有
這邊一堆股神低買高賣,崩盤前精準脫手鎖利潤,反彈前精準進場抄底
不是我這種低端仔可以類比的QQ

a11111a4210 : 恐慌仔每次都以為鎖獲利 實則是讓人撿便宜43F 06/07 22:00
a11111a4210 : 我最愛的就是這種賺沒幾毛就跑的 反正要馬畢業要馬
a11111a4210 : 更高價回來
momomom     : 看是相信自己能永遠低買高賣賺價差 還是相信長期持46F 06/07 22:04
momomom     : 有複利大法
PTTMAXQQ    : 就一堆人假日想騙人賣GG48F 06/07 22:06
Kangaroo09  : 借問 幫家人買0050/2330 (沒投過)下禮拜一可以直49F 06/07 22:06
Kangaroo09  : 接撿嗎? 應該0050最穩?
DarkMore27  : 說錯話,7成在43000以上,所以月線先看能不能穩住51F 06/07 22:06
PTTMAXQQ    : 這可是下半身能幸福的地方豈能隨便亂賣52F 06/07 22:07
goye        : 直接撿阿 你看看大家都大喊抄底 可是你不要弄錯53F 06/07 22:07
goye        : 大喊抄底 然後只抄底0050 正二 GG 其他沒意願
amig0123    : 你錢分3~5份 分批買不就好了 買0050要怕啥55F 06/07 22:07
eztak       : 夜盤現在真的超不凖  常常夜盤和日盤差好幾百點56F 06/07 22:08
monarch0301 : 沒關係你就抱好就好57F 06/07 22:08
goye        : 想害人的就會去叫人抄記憶體或其他不知所云的58F 06/07 22:08
amig0123    : 左側交易0050 不就在等這個時候 還不敢買的話 定存59F 06/07 22:08
alvis000    : 總是要有人當燃料60F 06/07 22:09
薪王總是要有人當的(誤

hihi29      : 藍鳥版主中肯==61F 06/07 22:11
Redchain    : 我記得去年4月殺不到幾天就V了,先自認獲利了結,結62F 06/07 22:17
Redchain    : 果短期不敢再進場的例子還少嗎?
wangyl      : 因為很多人正二 20%會變40% 維持率就會不足64F 06/07 22:21
offstage    : 股票這種東西就是自己先買好,然後勸別人都要買65F 06/07 22:23
u9596g12    : 你講對了 製造恐慌才有便宜的車票可以買66F 06/07 22:54
u9596g12    : 你不跟著恐慌有人很難過 難過到八卦版連續發文
budaixi     : == 有啥好演,又不是每個人都不貪68F 06/07 22:55
cityhunter04: 看到夜盤跌3/4千點你不恐慌?69F 06/07 23:45
你沒經歷過疫情、烏俄戰爭、解放日嗎?有啥好怕的?
※ 編輯: s800525 (114.24.100.156 臺灣), 06/07/2026 23:55:14
j1992624    : 大家都來發恐慌文70F 06/08 02:12
shyshyan    : 用0050持股人數來估算1樓說的某些人少賺百萬 005071F 06/08 07:09
shyshyan    : 今天如果吃1根算少賺1萬好了 那也要持股100張才會
shyshyan    : 有百萬等級 0050股東目前211萬人 100張以上的也才
shyshyan    : 不到3萬人 這比例也才1%多 幹嘛因為這1%多的人一起
shyshyan    : 殺進殺出 XD
beagle2001  : 跟你一樣,成本夠低是不怕震76F 06/08 07:41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1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26 
作者 s800525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 ̄︶ ̄)b skyline5466 說讚!
1樓 時間: 2026-06-08 01:18:07 (台灣)
  06-08 01:18 TW
短震長多吧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