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09 04:10:07
看板 Stock
作者 terry830630 (pray)
標題 Re: [情報] 外資買超歷史前十名 (今天第二名)
時間 Wed Apr  8 15:26:33 2026


看完外資的操作好像CTA,漲越多買越多跌越多賣越多
倒是投信這波是不是真的騷操作
年初創新高一路賣,越漲越賣,一堆底下留言還說什麼投信洗碗投信就是大媽指標越漲越
不敢買
結果這波修正投信一路買一直買
底下留言又改口說外資洗碗外資傻屌
是不是跟多數留言反著做勝率就會高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152.114 (臺灣)
※ 作者: terry830630 2026-04-08 15:26:33
※ 文章代碼(AID): #1frWCh2Y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5633195.A.0A2.html
deepelves   : 一頓操作猛如虎,漲跌全看美川普1F 04/08 15:29
htjnt       : 應該是有個風險控管機制 跌到一個地方就會強制先賣2F 04/08 15:29
htjnt       : 出,導致越跌越賣
wkbz        : 真會看ptt做股票的肯定輸到脫褲4F 04/08 15:30
mrbioway    : PTT鄉民的話要反著看5F 04/08 15:31
Howard000123: 不是 投信一直以來都這樣 漲賣跌買6F 04/08 15:31
as5566321   : 不用替機構操心啦,它不殺低散戶怎麼會賣?不追高散7F 04/08 15:31
as5566321   : 戶怎麼會買?
Flyroach    : 外資手上的貨一堆,先把便宜買進的貨高價賣掉9F 04/08 15:31
Gipmydanger : 外資工具很多,現貨只是其中之一,策略也各有不同10F 04/08 15:31
Howard000123: 看推文做股票會賠死11F 04/08 15:31
Flyroach    : 再買回來的說不定還沒它賣掉的高勒,之後再把手中次12F 04/08 15:32
Flyroach    : 便宜的再高價賣掉之後再補,反正股價要不要拉幾乎都
Flyroach    : 看它的
sing60905   : 這邊都喊空 但滿手多單你不知道嗎= =15F 04/08 15:32
akuser      : 看ptt做股票 倒不如去博杯16F 04/08 15:32
s8900117    : 等量到一兆再說17F 04/08 15:32
madbele     : 竟然有人會對股版推文AV認真@@18F 04/08 15:33
chigo520    : 漲是外資買很多,跌是外資賣很多不是?19F 04/08 15:34
losage      : 我只佩服撐盤手,跟通靈一樣。20F 04/08 15:36
Jaspercool  : 投信大哥很常這樣操作阿 越跌越買21F 04/08 15:36
twic        : 大媽狂勝22F 04/08 15:37
JieCheng1202: 對做撐盤 期貨建倉 抽手不撐 期貨倒賺23F 04/08 15:39
n555123     : 那只是一個籠統的數字,最好不要當成鐵板一塊24F 04/08 15:40
kuninaka    : 是因為外資買才漲上去啊 不是先漲才買25F 04/08 15:42
myheartest  : 是不用對低能推文認真 但滑過去一整排看了還是多少26F 04/08 15:42
myheartest  : 會躁
jason168    : 左側(投信)跟右側(外資)策略不同,外資偏保守?28F 04/08 15:42
kuninaka    : 外資成本都很低29F 04/08 15:42
billkira    : 你知道外資也會搞權證跟借券賣來洗盤嗎30F 04/08 15:42
kuninaka    : 投信資金沒這麼大31F 04/08 15:43
ck326       : CTA 本來就是現在的主流32F 04/08 15:43
myheartest  : 投資是不用太緊張 但整天無聊當有趣的 注定當賠錢33F 04/08 15:43
myheartest  : 魯蛇
kuninaka    : 漲和跌都是外資在控制的35F 04/08 15:43
kuninaka    : 所以是外資買才會漲,外資賣才會跌
cl3bp6      : 最近的投信和外資已經不同賽道 外資賣它的權值 投37F 04/08 15:44
cl3bp6      : 信進出很多看起來是主動ETF在追捧中型AI
kuninaka    : 樓上說的是39F 04/08 15:44
myheartest  : 主動型pool做大以後外資都在吃癟40F 04/08 15:45
lusifa2007  : 它自己造市啊41F 04/08 15:47
s90011      : 是外資買才漲,別搞錯因果關係42F 04/08 15:47
fallinlove15: 11月開始記得吃投信豆腐43F 04/08 15:49
chatbra     : 看現股的操作會對外資有誤判,還要看期貨才比較清楚44F 04/08 15:49
chatbra     : 不管怎麼說,散戶才是留下來洗碗的那個
kinki5566   : 投信操作的不是自己的錢,當然會比一般散戶理性許46F 04/08 15:50
kinki5566   : 多
boydontcry  : 從疫情開始 跟外資對做才會賺得彭滿缽滿 一堆空手48F 04/08 15:51
boydontcry  : 的只因意識型態作祟製造恐慌
jay25232323 : 跟著伊朗投顧50F 04/08 15:53
bryan2262   : 油價本週凍漲 送分給你都不要51F 04/08 15:54
strlen      : 小兒94韭 別再護航了52F 04/08 15:55
iuiuisme    : 正二放著好安心 簡單53F 04/08 15:55
isaka       : 看PTT做股票你三萬二的時候會先聰明賣一波,死抱是54F 04/08 15:57
isaka       : 菜雞,然後今天又即將創新高快追回
a26893997   : 現在一堆機構都用程式單在顧 一定是越跌越賣啊56F 04/08 16:00
wekaytw     : 看買什麼吧 該不會買一堆阿里阿雜股57F 04/08 16:08
ChikanDesu  : 所以跌深就砸鍋賣鐵買就會贏58F 04/08 16:18
inmylove77  : 小兒只會追漲追跌59F 04/08 16:34
wiki67la    : 外資給你提款的機會要好好珍惜60F 04/08 17:07
Brioni      : 把外資當一般韭菜看錯很大61F 04/08 17:08
banebuu     :  一頓操作猛如虎,漲跌全看美川普62F 04/08 17:46
kimula01 
kimula01    : 台灣房市的錢都被擠去股市了 怎麼跌63F 04/08 18:00
sim3000     : 小兒就是大型韭菜的集合體 但很大型64F 04/08 18:19
baka1412    : 投信就你各位的錢65F 04/08 18:52
barryliou01 : 人懼我取66F 04/08 19:36
aaron68032  : 跟著ptt對做通常勝率高67F 04/08 20:58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0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