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8 16:54:17
看板 PC_Shopping
作者 標題 Re: [請益] 9070xt hotspot過高?
時間 Thu Jun 18 00:39:27 2026
更新
今天技嘉傳訊息說弄好了
到現場給我的顯卡袋子上註記是重塗散熱膏
剛剛測試一下
因為手頭壓力最大的遊戲在維修
改用BF6去測
預設hotspot一樣會升到100度 最高102度
確實理論上能玩不會出事
但以防萬一我就決定降壓降頻
這張不知道為啥調太低或太高跑遊戲都會跳驅動錯誤
最後是頻率跟電壓-50
然後瓦數-15% 從330w降到最高280w
遊戲體感是沒啥影響 FPS跟預設差不多都在90-100之間
可能要多測試一陣子才知道這樣穩不穩
看了一下回覆
嗯 確實感覺G心的問題應該比較多
唉,我好想念大哥的顯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3.175 (臺灣)
※ 作者: reticentcrow 2026-06-18 00:39:27
※ 文章代碼(AID): #1gCit1f1 (PC_Shop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1714369.A.A41.html
※ 同主題文章:
06-14 16:07 ■ [請益] 9070xt hotspot過高?
● 06-18 00:39 ■ Re: [請益] 9070xt hotspot過高?
06-19 11:25 ■ Re: [請益] 9070xt hotspot過高?
06-20 14:33 ■ Re: [請益] 9070xt hotspot過高?
※ 編輯: reticentcrow (111.83.3.175 臺灣), 06/18/2026 00:40:06
我想念的是EVGA不是N卡
※ 編輯: reticentcrow (111.83.3.175 臺灣), 06/18/2026 00:54:48
感覺還行
※ 編輯: reticentcrow (111.83.3.175 臺灣), 06/18/2026 00:57:12
算了 感覺對牛彈琴
※ 編輯: reticentcrow (111.83.3.175 臺灣), 06/18/2026 01:00:11
不影響玩遊戲就懶得跟御三家維修部門搞一堆
任務出太多次已經不想農子龍任務
早知道就去買二線廠的產品
當初腦抽買技嘉就是我的錯
也是出問題才知道技嘉居然不是用TPM7950
--
推 : 想念N卡就去買啊,要出掉這張不難吧1F 36.238.157.58 台灣 06/18 00:46
我幹嘛去買N卡 笑死?我想念的是EVGA不是N卡
※ 編輯: reticentcrow (111.83.3.175 臺灣), 06/18/2026 00:54:48
推 : 我覺得你直接拉PL去250w試試2F 110.30.16.175 台灣 06/18 00:55
現在就不會超過90度感覺還行
※ 編輯: reticentcrow (111.83.3.175 臺灣), 06/18/2026 00:57:12
→ : 可是大哥的顯卡不都是N卡嗎...3F 36.238.157.58 台灣 06/18 00:57
(扶額算了 感覺對牛彈琴
※ 編輯: reticentcrow (111.83.3.175 臺灣), 06/18/2026 01:00:11
→ : EVGA又沒出A卡4F 125.228.155.35 台灣 06/18 01:00
→ : 我也不懂他懷念大哥的卡是哪張卡XD5F 36.238.157.58 台灣 06/18 01:02
→ : 只是叫他買個N卡沒想到反應這麼大
→ : 只是叫他買個N卡沒想到反應這麼大
推 : 應該指的是懷念EVGA售後處理方式?7F 118.167.65.220 台灣 06/18 01:16
推 : 100%散熱器出問題了,繼續RMA8F 120.126.89.6 台灣 06/18 01:21
感覺算了不影響玩遊戲就懶得跟御三家維修部門搞一堆
任務出太多次已經不想農子龍任務
早知道就去買二線廠的產品
當初腦抽買技嘉就是我的錯
也是出問題才知道技嘉居然不是用TPM7950
→ : 買N卡你就看不到熱點溫度了,也算是解9F 114.24.194.242 台灣 06/18 01:33
→ : 決問題了吧(X
※ 編輯: reticentcrow (111.83.3.175 臺灣), 06/18/2026 01:47:49→ : 決問題了吧(X
推 : 他都指名道姓廠商了你在那N卡,我說懷念11F 27.247.192.77 台灣 06/18 02:06
→ : 學生時代你說為什麼不去看書,那是重點
→ : 嗎==
→ : 學生時代你說為什麼不去看書,那是重點
→ : 嗎==
推 : 去B站看技嘉5070TI跟9070XT散熱根本不是14F 118.167.65.220 台灣 06/18 02:31
→ : 同一等級的
→ : https://i.meee.com.tw/qQjj8nt.png
→ : https://i.meee.com.tw/N4YD8AF.png
→ : 同一等級的
→ : https://i.meee.com.tw/qQjj8nt.png
→ : https://i.meee.com.tw/N4YD8AF.png
→ : A卡就好好享受19F 49.215.231.144 台灣 06/18 04:34
推 : 乾脆改barrow或alphacool的水冷頭20F 122.121.209.172 台灣 06/18 05:40
→ : https://i.meee.com.tw/yEKlRQ0.png
→ : 溫度會好很多
→ : https://i.meee.com.tw/yEKlRQ0.png
→ : 溫度會好很多
→ : 你有溫度焦慮確實應該買N卡阿23F 114.36.6.59 台灣 06/18 06:11
→ : 不要看就沒事了 它熱又不是你熱?24F 61.71.40.46 台灣 06/18 06:32
→ : 保內的東西順順用就好 真的出問題再送沒差
→ : 保內的東西順順用就好 真的出問題再送沒差
推 : 我今天也剛好從Acer拿回9070xt,他幫我換一26F 114.24.138.184 台灣 06/18 07:04
→ : 張新的卡,保固沿用,跑Furmark熱點最高86
→ : 但是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降低15%TDP了
→ : 張新的卡,保固沿用,跑Furmark熱點最高86
→ : 但是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降低15%TDP了
推 : 這麼在乎溫度怎麼不買907929F 223.137.164.111 台灣 06/18 07:16
→ : *9070
→ : *9070
推 : 原po本來那張確實有過熱才送修的吧31F 218.166.15.213 台灣 06/18 07:19
推 : 結果回來還是100度,這就卡的問題不是啥
→ : 心理作用
→ : 17樓圖片一比,散熱差真多
推 : 結果回來還是100度,這就卡的問題不是啥
→ : 心理作用
→ : 17樓圖片一比,散熱差真多
推 : 降壓成這樣,一開始就買907035F 223.139.112.192 台灣 06/18 07:37
→ : A卡要看B站測試,不過以後不能看了
→ : 阿共新規定直接GG,不能測試了
→ : A卡要看B站測試,不過以後不能看了
→ : 阿共新規定直接GG,不能測試了
→ : 人家說他懷念的是品牌硬扯N卡幹嘛= =38F 211.76.69.179 台灣 06/18 08:12
→ : 難道我說懷念任天堂就得非得買它主機不
→ : 可
→ : 難道我說懷念任天堂就得非得買它主機不
→ : 可
推 : 樓上可以再把內文看仔細點,是品牌還是顯41F 218.166.15.213 台灣 06/18 08:15
→ : 卡
→ : 卡
推 : 看到網家有便宜的華碩9070xt就買了43F 59.127.186.97 台灣 06/18 08:19
→ : ,等到貨來跟手上的5070ti做個大比
→ : 拼,祝我好運
→ : ,等到貨來跟手上的5070ti做個大比
→ : 拼,祝我好運
推 : 這表我看過啊,前排的不是高階散熱48F 59.127.186.97 台灣 06/18 08:30
→ : 器就是中國品牌,丐版的裡面表現也
→ : 算可接受了
→ : 器就是中國品牌,丐版的裡面表現也
→ : 算可接受了
→ : 9070xt就不適合會開著軟體一直去看監控51F 27.242.41.131 台灣 06/18 08:32
→ : 的人
→ : 的人
→ : 其實,降壓有用,降頻就不一定哦53F 116.241.213.102 台灣 06/18 08:33
→ : 你可以再測幾天看看,理論上降頻影響頂
→ : 多1、2度,甚至有時溫度反而更高(但影
→ : 響還是小)
→ : 你可以再測幾天看看,理論上降頻影響頂
→ : 多1、2度,甚至有時溫度反而更高(但影
→ : 響還是小)
推 : 老實說這類問題我都是用遊戲中壓制57F 223.139.135.117 台灣 06/18 08:36
→ : 幀數或降低無用特效來解決,從來沒
→ : 讓顯卡無上限跑,所以我不太喜歡dl
→ : ss2以上的生成幀數,沒辦法開垂直同
→ : 步
→ : 幀數或降低無用特效來解決,從來沒
→ : 讓顯卡無上限跑,所以我不太喜歡dl
→ : ss2以上的生成幀數,沒辦法開垂直同
→ : 步
→ : 上面回「降壓成這樣....」的比較好笑,62F 116.241.213.102 台灣 06/18 08:36
→ : 真正讓我解決不了的只有3080那代63F 223.139.135.117 台灣 06/18 08:36
→ : 難道連降壓不影響效能這件事也不知道?64F 116.241.213.102 台灣 06/18 08:36
→ : 另外,樓上說得對,記得開chill鎖幀,
→ : 不用讓顯卡無上限衝FPS。
→ : 另外,樓上說得對,記得開chill鎖幀,
→ : 不用讓顯卡無上限衝FPS。
推 : 降壓久了也不是辦法,遊戲不穩你還是得回67F 218.166.15.213 台灣 06/18 08:42
→ : 預設
→ : 算是只能治標而已
→ : 預設
→ : 算是只能治標而已
噓 : 所以你核心溫度多少?? 只po熱點是在70F 101.9.36.182 台灣 06/18 08:50
→ : ,補了就推回來
→ : ,補了就推回來
推 : 技嘉9070系列真的不能放任FPS無限制72F 42.73.137.27 台灣 06/18 08:56
→ : 衝,噪音會大到嚇死人
→ : 衝,噪音會大到嚇死人
推 : 目前看下來A卡抽卡況?還好我都順順用74F 49.215.241.48 台灣 06/18 09:01
推 : 保內,壞了再說xd 又不是溫度低,就不75F 111.82.105.45 台灣 06/18 09:12
→ : 會壞,現在n卡也都拔掉了,以前最好的
→ : 就evga icx大哥唯一清流
→ : 會壞,現在n卡也都拔掉了,以前最好的
→ : 就evga icx大哥唯一清流
→ : 雖然都叫gaming,但去對照MSRP應該是對照到578F 120.126.89.6 台灣 06/18 09:28
→ : 070ti windforce,至少A卡還有均熱板待遇
→ : 你這張不修很簡單,等RDNA5出了以後操爛他送
→ : 修賭升級
→ : 070ti windforce,至少A卡還有均熱板待遇
→ : 你這張不修很簡單,等RDNA5出了以後操爛他送
→ : 修賭升級
推 : 大哥最後30系列也是熱啊 我70都快百82F 122.222.63.44 日本 06/18 09:49
→ : 度
→ : 度
推 : 技嘉這張卡的散熱膏應該有問題 樣本不少84F 218.166.84.192 台灣 06/18 09:54
推 : 30系列熱跟大哥無關就是了,雖然大85F 59.127.186.97 台灣 06/18 10:16
→ : 哥的ftw3瓦數給的挺激進就是
→ : 3080 ftw3 ultra
→ : 哥的ftw3瓦數給的挺激進就是
→ : 3080 ftw3 ultra
→ : 其實就是技嘉的9070xt散熱不好,相關評88F 42.79.35.65 台灣 06/18 10:34
→ : 測一直都有提到啊
→ : 特別是都用了均熱板還表現不佳,蠻出名
→ : 的(?)
→ : 測一直都有提到啊
→ : 特別是都用了均熱板還表現不佳,蠻出名
→ : 的(?)
推 : 不過我看評測技嘉的影片 熱點也沒有像原p92F 101.10.87.76 台灣 06/18 10:35
→ : o這張這麼高
→ : o這張這麼高
→ : 還好我沒有買技嘉RX9070XT Gaming94F 49.217.138.228 台灣 06/18 11:22
推 : 我用這張沒這問題耶,但我是第一批購買的95F 111.248.93.106 台灣 06/18 11:30
→ : 技嘉好像不同批狀況都不太一樣
→ : 技嘉好像不同批狀況都不太一樣
推 : 預設可以長時間那就算過關 不行就繼續換97F 111.246.225.89 台灣 06/18 11:34
→ : 9070xt明顯比5070ti更熱,但技嘉這張9070xt98F 203.121.248.214 台灣 06/18 11:59
→ : 卻比他自家5070ti風之力更差的散熱
→ : 華碩prime 9070xt跟5070ti至少用一樣的
→ : https://meee.com.tw/zPsmw3D
→ : 要買9070xt的請避開技嘉這張
→ : 卻比他自家5070ti風之力更差的散熱
→ : 華碩prime 9070xt跟5070ti至少用一樣的
→ : https://meee.com.tw/zPsmw3D
→ : 要買9070xt的請避開技嘉這張
推 : 我放棄9070XT去撿了張二手紅魔790103F 36.235.188.103 台灣 06/18 12:37
→ : 0XTX,燒雞才7x度真的有夠猛
→ : 0XTX,燒雞才7x度真的有夠猛
推 : 不確定有沒有幫助 但我9070xt之前跳掉 結105F 1.171.165.54 台灣 06/18 12:42
→ : 果發現是dp線在搞
→ : 果發現是dp線在搞
--
※ 看板: PC_Shoppin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1
→
guest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meee.com.tw/qQjj8nt.png)
![[圖]](https://i.meee.com.tw/N4YD8AF.png)
![[圖]](https://i.meee.com.tw/KwiAppC.png)
![[圖]](https://i.meee.com.tw/yEKlRQ0.png)
![[圖]](https://i4.disp.cc/t/q/i.verb.tw_isOT1bD3.jpg)
![[圖]](https://i.meee.com.tw/zPsmw3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