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19:33:02
看板 biker
作者 標題 [問題] 台鈴ADDRESS Z125要繼續修嗎?
時間 Tue Jun 23 18:08:09 2026
《廠牌型號》台鈴ADDRESS Z125 2008年12月出廠,里程18萬多
《時間地點》台南
《該車現況》里程18萬多
《更換物件》 (種類/型號/品質/...)
《修繕報價》
1.前龍頭碗珠需維修,報價$1800(目前是還能騎,控制還好)
2.引擎滲漏油,店家說需更換原廠汽缸頭蓋襯墊+右側發電機(內電盤)漏油處理,
報價$2000
目前機油加1000CC,騎1000公里大概剩800CC
《相關補充》
騎了那麼多年,沒有什麼顧路發不動的問題,
只有一次連日大雨,水從前面板跑到線組裡面,造成短路,
結果車行直接換全車線組$6000
這個月剛換電瓶$1000跟進氣溫度感知器斷線$500
請問值得再繼續修嗎?或直接換車?
目前有在考慮換2026年的迪爵125,但怕顧路很麻煩..
現在7期電系太多,怕問題多
如果修的話有推薦台南(永康)不錯的維修店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61.178 (臺灣)
※ 作者: dark7271 2026-06-23 18:08:09
※ 文章代碼(AID): #1gEbiB2B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2209291.A.08B.html
推 : 4期電線總成沒有了 不然四期可是搶1F 42.73.126.81 台灣 06/23 18:28
→ : 手貨 如果你要賣可寄信給我 我是建
→ : 議修 但前提是你要找到庫存的電線
→ : 組 要是電線組又壞一次 你花錢修的
→ : 等於白修 其他都跟五期差不多 電腦
→ : 不太會壞 還好
其實是想不修,留著當備用車,然後買新車,可是迪爵125又有舊車折6000→ : 手貨 如果你要賣可寄信給我 我是建
→ : 議修 但前提是你要找到庫存的電線
→ : 組 要是電線組又壞一次 你花錢修的
→ : 等於白修 其他都跟五期差不多 電腦
→ : 不太會壞 還好
害我好猶豫,也有在考慮勁豪125,這樣舊車就留著當臨時用車了
推 : 18萬才修引擎已經比我的還好了,我14萬多7F 114.34.79.131 台灣 06/23 18:33
→ : 就修了,原因疑似空濾蓋年代久遠關不密
→ : 用了這麼久,空濾蓋的膠條可能老化
→ : 修珠碗很正常,我都換過2次了,跟平常路面
→ : 有關係
→ : 你全車線組換過,應該比我的車線組要新,可
→ : 考慮繼續撐下去
碗珠...台南路太差,常常壓到坑洞,碗珠跟前岔很傷,前岔我是換過一次→ : 就修了,原因疑似空濾蓋年代久遠關不密
→ : 用了這麼久,空濾蓋的膠條可能老化
→ : 修珠碗很正常,我都換過2次了,跟平常路面
→ : 有關係
→ : 你全車線組換過,應該比我的車線組要新,可
→ : 考慮繼續撐下去
※ 編輯: dark7271 (39.10.61.178 臺灣), 06/23/2026 18:57:27
推 : 有愛就修14F 101.10.123.108 台灣 06/23 18:56
→ : 正常來說該換的換一換,有能撐好幾
→ : 萬公里
→ : 正常來說該換的換一換,有能撐好幾
→ : 萬公里
推 : 真的神車可以騎到18萬17F 39.9.234.117 台灣 06/23 19:13
推 : 雙標大將軍:老車建議立刻報廢18F 36.236.63.131 台灣 06/23 19:19
推 : 鈴木機車,男人的車,好車正該如此,SEP19F 49.216.16.241 台灣 06/23 20:35
→ : 引擎的機車可能有機會再挑戰18年
→ : 引擎的機車可能有機會再挑戰18年
推 : 我20年12萬 修引擎 就突然很會吃機油 一21F 27.53.230.103 台灣 06/23 20:46
→ : 年800變400
→ : 年800變400
推 : 當然當備用車在買一台23F 111.242.181.104 台灣 06/23 22:01
→ : 缸頭墊片這樣算便宜吧?24F 111.248.135.124 台灣 06/23 22:36
推 : 這維修料件也太划算...騎回本了25F 101.8.51.167 台灣 06/23 23:52
推 : 超猛26F 1.162.48.229 台灣 06/24 01:13
推 : 是馬力12匹那台嗎?那建議修啦27F 111.255.200.72 台灣 06/24 03:49
推 : gg會要你報廢的是黃家時期三陽的車28F 101.8.241.220 台灣 06/24 08:07
推 : 大將軍要人報廢的車一搜就一堆 只有某牌29F 42.77.161.111 台灣 06/24 08:22
→ : 戰幾年都沒問題 懂的都懂~
→ : 戰幾年都沒問題 懂的都懂~
→ : 18W超強31F 27.52.68.200 台灣 06/24 08:29
→ : 好猛 當初本來想買這台綠色32F 101.8.247.123 台灣 06/24 09:05
推 : 看每天的使用里程吧 不多就加減修 多就33F 111.71.11.40 台灣 06/24 11:19
→ : 舊換新 擺著當備用也只是放到壞而已
→ : 舊換新 擺著當備用也只是放到壞而已
推 : 2008年當時板上推操控是神鵝和add35F 101.8.241.220 台灣 06/24 11:19
推 : 覺得可以繼續修,費用不高36F 101.9.198.4 台灣 06/24 11:20
→ : 舊換新可以折幹嘛要留車,這台也沒省油37F 61.216.99.139 台灣 06/24 11:25
→ : 現在紅牌重車一堆你速克達是能多威風
→ : 要騎快直接買紅牌 速克達就是省油優先
→ : 現在紅牌重車一堆你速克達是能多威風
→ : 要騎快直接買紅牌 速克達就是省油優先
推 : 修起來不貴,端看你對這台車有沒有愛40F 1.173.151.6 台灣 06/24 12:01
→ : 沒愛說再多也是沒用
→ : 沒愛說再多也是沒用
推 : 鈴木的GG回歸了42F 36.231.80.54 台灣 06/24 12:35
推 : 不是都修好了? 這種有踩發老車下雨天有用43F 111.242.181.104 台灣 06/24 12:48
推 : 修下去繼續當個好鈴菌44F 49.216.163.69 台灣 06/24 12:51
推 : 當備用等雨天要出門玩停露天不會心疼新車45F 111.242.181.104 台灣 06/24 12:52
推 : 建議可以換車了啦,騎夠本了46F 39.9.68.51 台灣 06/24 13:09
→ : 帳面只剩三百元價值,除非油耗很漂亮,不然47F 114.25.159.51 台灣 06/24 13:34
→ : O舊換新多領補貼換新車比較實在。
→ : O舊換新多領補貼換新車比較實在。
推 : 對耶,新車沒踩發,且老車不用怕刮傷49F 210.202.18.142 台灣 06/24 16:25
→ : 全車線組從日本找? 我有幫常去的店家50F 1.160.129.86 台灣 06/24 18:29
→ : 從日本買回來過,但是他說日版跟台版
→ : 要自己土炮改接頭
→ : 好奇原PO為啥新車不考慮SUZUKI的125
→ : 從日本買回來過,但是他說日版跟台版
→ : 要自己土炮改接頭
→ : 好奇原PO為啥新車不考慮SUZUKI的125
--
※ 看板: Motorcycl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2
作者 dark7271 的最新發文:
- 《廠牌型號》台鈴ADDRESS Z125 2008年12月出廠,里程18萬多 《時間地點》台南 《該車現況》里程18萬多 《更換物件》 (種類/型號/品質/...) 《修繕報價》 1.前龍頭碗珠需維 …53F 23推
- 22F 3推
- 6F 5推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