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19:33:02
看板 biker
作者 dark7271 (阿達)
標題 [問題] 台鈴ADDRESS Z125要繼續修嗎?
時間 Tue Jun 23 18:08:09 2026



《廠牌型號》台鈴ADDRESS Z125 2008年12月出廠,里程18萬多

《時間地點》台南

《該車現況》里程18萬多

《更換物件》 (種類/型號/品質/...)

《修繕報價》
1.前龍頭碗珠需維修,報價$1800(目前是還能騎,控制還好)
2.引擎滲漏油,店家說需更換原廠汽缸頭蓋襯墊+右側發電機(內電盤)漏油處理,
報價$2000
目前機油加1000CC,騎1000公里大概剩800CC

《相關補充》
騎了那麼多年,沒有什麼顧路發不動的問題,
只有一次連日大雨,水從前面板跑到線組裡面,造成短路,
結果車行直接換全車線組$6000
這個月剛換電瓶$1000跟進氣溫度感知器斷線$500
請問值得再繼續修嗎?或直接換車?
目前有在考慮換2026年的迪爵125,但怕顧路很麻煩..
現在7期電系太多,怕問題多
如果修的話有推薦台南(永康)不錯的維修店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61.178 (臺灣)
※ 作者: dark7271 2026-06-23 18:08:09
※ 文章代碼(AID): #1gEbiB2B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2209291.A.08B.html
boddingtons: 4期電線總成沒有了 不然四期可是搶1F 42.73.126.81 台灣 06/23 18:28
boddingtons: 手貨 如果你要賣可寄信給我 我是建
boddingtons: 議修 但前提是你要找到庫存的電線
boddingtons: 組 要是電線組又壞一次 你花錢修的
boddingtons: 等於白修 其他都跟五期差不多 電腦
boddingtons: 不太會壞 還好
其實是想不修,留著當備用車,然後買新車,可是迪爵125又有舊車折6000
害我好猶豫,也有在考慮勁豪125,這樣舊車就留著當臨時用車了
chiyoda: 18萬才修引擎已經比我的還好了,我14萬多7F 114.34.79.131 台灣 06/23 18:33
chiyoda: 就修了,原因疑似空濾蓋年代久遠關不密
chiyoda: 用了這麼久,空濾蓋的膠條可能老化
chiyoda: 修珠碗很正常,我都換過2次了,跟平常路面
chiyoda: 有關係
chiyoda: 你全車線組換過,應該比我的車線組要新,可
chiyoda: 考慮繼續撐下去
碗珠...台南路太差,常常壓到坑洞,碗珠跟前岔很傷,前岔我是換過一次
※ 編輯: dark7271 (39.10.61.178 臺灣), 06/23/2026 18:57:27
james725twtw: 有愛就修14F 101.10.123.108 台灣 06/23 18:56
james725twtw: 正常來說該換的換一換,有能撐好幾
james725twtw: 萬公里
qaz122444: 真的神車可以騎到18萬17F 39.9.234.117 台灣 06/23 19:13
Gusteau: 雙標大將軍:老車建議立刻報廢18F 36.236.63.131 台灣 06/23 19:19
gameguy: 鈴木機車,男人的車,好車正該如此,SEP19F 49.216.16.241 台灣 06/23 20:35
gameguy: 引擎的機車可能有機會再挑戰18年
a1121210: 我20年12萬 修引擎 就突然很會吃機油 一21F 27.53.230.103 台灣 06/23 20:46
a1121210: 年800變400
popopal: 當然當備用車在買一台23F 111.242.181.104 台灣 06/23 22:01
Duc916: 缸頭墊片這樣算便宜吧?24F 111.248.135.124 台灣 06/23 22:36
samil1069: 這維修料件也太划算...騎回本了25F 101.8.51.167 台灣 06/23 23:52
shuahan: 超猛26F 1.162.48.229 台灣 06/24 01:13
tnsshscsa: 是馬力12匹那台嗎?那建議修啦27F 111.255.200.72 台灣 06/24 03:49
JER2725: gg會要你報廢的是黃家時期三陽的車28F 101.8.241.220 台灣 06/24 08:07
Gusteau: 大將軍要人報廢的車一搜就一堆 只有某牌29F 42.77.161.111 台灣 06/24 08:22
Gusteau: 戰幾年都沒問題 懂的都懂~
sjr500: 18W超強31F 27.52.68.200 台灣 06/24 08:29
PCMAN2005: 好猛 當初本來想買這台綠色32F 101.8.247.123 台灣 06/24 09:05
andy6805: 看每天的使用里程吧 不多就加減修 多就33F 111.71.11.40 台灣 06/24 11:19
andy6805: 舊換新 擺著當備用也只是放到壞而已
JER2725: 2008年當時板上推操控是神鵝和add35F 101.8.241.220 台灣 06/24 11:19
yesyesyesyes:  覺得可以繼續修,費用不高36F 101.9.198.4 台灣 06/24 11:20
PtT0615s: 舊換新可以折幹嘛要留車,這台也沒省油37F 61.216.99.139 台灣 06/24 11:25
PtT0615s: 現在紅牌重車一堆你速克達是能多威風
PtT0615s: 要騎快直接買紅牌 速克達就是省油優先
p5319: 修起來不貴,端看你對這台車有沒有愛40F 1.173.151.6 台灣 06/24 12:01
p5319: 沒愛說再多也是沒用
pcfox: 鈴木的GG回歸了42F 36.231.80.54 台灣 06/24 12:35
popopal: 不是都修好了? 這種有踩發老車下雨天有用43F 111.242.181.104 台灣 06/24 12:48
asd00726: 修下去繼續當個好鈴菌44F 49.216.163.69 台灣 06/24 12:51
popopal: 當備用等雨天要出門玩停露天不會心疼新車45F 111.242.181.104 台灣 06/24 12:52
sdfsdf147: 建議可以換車了啦,騎夠本了46F 39.9.68.51 台灣 06/24 13:09
NaouZ: 帳面只剩三百元價值,除非油耗很漂亮,不然47F 114.25.159.51 台灣 06/24 13:34
NaouZ: O舊換新多領補貼換新車比較實在。
yesyesyesyes: 對耶,新車沒踩發,且老車不用怕刮傷49F 210.202.18.142 台灣 06/24 16:25
Electronics: 全車線組從日本找? 我有幫常去的店家50F 1.160.129.86 台灣 06/24 18:29
Electronics: 從日本買回來過,但是他說日版跟台版
Electronics: 要自己土炮改接頭
Electronics: 好奇原PO為啥新車不考慮SUZUKI的125

--
※ 看板: Motorcycl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2 
作者 dark7271 的最新發文: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