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 MindOcean 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16-07-29 14:12:16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美知名神經科學教授 來台演說遭巴士撞死
時間 Fri Jul 29 09:56:59 2016
另一篇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729/917831/
「公車逆向專用道」 美教授遭公車撞死 | 即時新聞 | 20160729 | 蘋果日報
美國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UC Santa Cruz,UCSC)知名心理學暨生物心理學系教授布里吉曼(Bruce Bridgeman),本月來台演說,在台北遭巴士撞擊身亡。根據《中視》7月11日報導, ...
![[圖]](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ReNews/20160729/640_d20c15f949bad239e56abde1cfbb6c25.jpg)
美國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UC Santa Cruz,UCSC)知名心理學暨生物心理學系教授布
里吉曼(Bruce Bridgeman),本月來台演說,在台北遭巴士撞擊身亡。
根據《中視》7月11日報導,美籍男子10號中午在台北市仁愛路橫過馬路時,
疑似不熟路況,只看到左邊來車,沒發現右邊公車道,慘遭公車撞飛,送醫不治。
警方表示由於仁愛路路幅寬又是單行道,公車道卻是雙向,一旁又有綠帶樹木阻擋視線
,美籍男子疑似不熟悉路況,才釀成魂斷異鄉的悲劇。
該名男子是知名心理學暨生物心理學系教授布里吉曼,在亞洲進行巡迴演說,
原定10日於台北醫學大學發表演說,不料發生意外。
(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218.4
※ 文章代碼(AID): #1NchVl66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69757423.A.186.html
→ : rip1F 07/29 09:57
→ : rip2F 07/29 09:57
→ : rip3F 07/29 09:58
推 : R.I.P.4F 07/29 09:58
推 : 搞不懂那兩條為什麼要這樣設計5F 07/29 09:58
推 : 幹 這個逆向公車道就是馬郝時期搞出來的6F 07/29 09:59
推 : 重點不是設計問題 重點是到底誰闖紅燈7F 07/29 10:00
→ : 橫越馬路??代表他沒走班馬線 直接跨走結果司機不注意 碰8F 07/29 10:00
推 : 丟臉 臺灣的交通就是一坨屎 幹9F 07/29 10:00
推 : 這什麼智障設計10F 07/29 10:00
推 : 仁愛路都有紅燈,公車很少闖紅燈的,所以.....11F 07/29 10:00
→ : 另外發生這種事那家旅館應該自己要對內部旅客宣導12F 07/29 10:00
推 : R.I.P.13F 07/29 10:01
推 : 撞到美國爸爸了,兒子超生氣14F 07/29 10:01
推 : 公車極少在闖紅燈 闖的都是計程車居多15F 07/29 10:01
推 : 就是以為是單向道只看一邊 結果車從另一邊出來16F 07/29 10:01
→ : 看看前一篇那堆罵司機的w17F 07/29 10:01
推 : gg 上一篇罵司機的人臉好腫18F 07/29 10:01
推 : 行人如果在斑馬線上就是絕對路權 與紅綠燈無關19F 07/29 10:01
推 : 公車道移到馬路中間上下客是阿扁當市長時發明的20F 07/29 10:02
推 : 他是在走斑馬線被撞的 中視有影片21F 07/29 10:02
→ : 仁愛路跟信義路單行道的設計我不懂= =..22F 07/29 10:02
→ : 美國兒子快罵啊,不然人家以為你不愛美國23F 07/29 10:02
推 : 這有闖紅燈吧?24F 07/29 10:02
推 : 我今年初也差點走過去,這真的設計的很爛= =25F 07/29 10:03
美籍男不熟台灣交通 慘遭公車輾斃│中視新聞 20160711 - YouTube
一名美籍男子,10號中午在台北市仁愛路橫過馬路時,慘遭公車輾斃。警方表示由於仁愛路路幅寬又是單行道,公車道卻是雙向,一旁又有綠帶樹木阻擋視線,美籍男子疑似不熟悉路況,才釀成魂斷異鄉的悲劇。 ▣▣▣ 熱 門 訂 閱 ▣▣▣ 中視新聞台LIVE直播頻道► 中視新聞►http:...
一名美籍男子,10號中午在台北市仁愛路橫過馬路時,慘遭公車輾斃。警方表示由於仁愛路路幅寬又是單行道,公車道卻是雙向,一旁又有綠帶樹木阻擋視線,美籍男子疑似不熟悉路況,才釀成魂斷異鄉的悲劇。 ▣▣▣ 熱 門 訂 閱 ▣▣▣ 中視新聞台LIVE直播頻道► 中視新聞►http:...

推 : 馬郝德政一般人怎麼可能會懂27F 07/29 10:04
→ : 闖紅燈走人行道,根本促不及防28F 07/29 10:04
→ : 到底是馬郝還是阿扁? 先說清楚 不然我不知道要罵誰29F 07/29 10:04
→ : 單行道不是問題 美國也很多 是有無反向的公車道警示號誌30F 07/29 10:04
推 : 把那邊樹給砍一砍 應該會比較安全...31F 07/29 10:04
→ : 他走斑馬線耶33F 07/29 10:05
→ : 我猜走到一半號誌變 在美國是要禮讓行人走完34F 07/29 10:05
推 : 垃圾設計亂搞當政績35F 07/29 10:06
→ : 警方是說司機被樹遮到沒看到人36F 07/29 10:06
推 : 闖紅燈沒看到公車——>馬郝設計不良37F 07/29 10:06
推 : 為什麼走斑馬線還會被撞?38F 07/29 10:06
→ : 在台灣多數人是會在分隔島等下次綠燈39F 07/29 10:06
→ : 過一半,行人不是要停嗎?40F 07/29 10:07
→ : 禁止行人機車上路 不然我們四輪大爺碰一下就要負責很41F 07/29 10:07
→ : R.I.P. 應該是雙向通行沒注意到42F 07/29 10:07
→ : 麻煩43F 07/29 10:07
推 : 那個路口有附秒數的紅綠燈吧44F 07/29 10:07
推 : 在斑馬線上 車子不可能沒有責任45F 07/29 10:07
→ : 以美國習慣來說 很多人走斑馬線是不看紅綠燈的 覺得沒車就46F 07/29 10:08
→ : 走 因為車輛要讓行人
→ : 走 因為車輛要讓行人
推 : 交通事故也有人要帶風向賴給馬郝 真是呵呵48F 07/29 10:08
→ : 而且路樹會擋住視線,駕駛有時候不知道有行人49F 07/29 10:08
推 : GAT:紅綠燈是啥?50F 07/29 10:09
→ : GTA
→ : GTA
推 : 美國的確有些人的習慣是不管你燈號 老子想走就走52F 07/29 10:09
→ : 另外有很多是斑馬線路中間擺超亮反光板 反正車子過來就是要53F 07/29 10:09
→ : 這種車水馬龍幹道複雜設計,美國也是禮讓行人嗎?54F 07/29 10:09
→ : 減速看有無行人55F 07/29 10:10
推 : 有路權是一回事,就算負全責人還不是掛了,就不熟當地規56F 07/29 10:10
推 : 人才在台灣就是浪費57F 07/29 10:10
推 : 行人走到一半按法律是要讓他走完車才能過58F 07/29 10:10
推 : 馬郝德政59F 07/29 10:10
→ : 美國也是有複雜道路 照樣要讓60F 07/29 10:10
推 : 美國行人過馬路方式不能套用在車輛密集度很高的台灣..61F 07/29 10:11
→ : 則,而且從死角走出來也不用管有沒有車?62F 07/29 10:11
推 : 原來以前我過一半都還在傻傻在分隔島等是錯的63F 07/29 10:11
推 : 國外是車禮讓行人,台灣是行人要禮讓車,入境要隨俗啊64F 07/29 10:11
→ : 只是台灣沒人在遵守 前幾年有說要抓現在也沒在抓了65F 07/29 10:12
推 : 台灣很多駕駛人都沒有禮讓行人的習慣阿 過馬路還是小心點66F 07/29 10:12
→ : 好壞先不管 這的確是台灣文化 先看有無車再說 畢竟生命重要67F 07/29 10:13
推 : 不愧是鬼島的垃圾道路設計!68F 07/29 10:13
推 : 喔 原來是這樣 外國人被撞死真是活該這樣?69F 07/29 10:13
推 : 鬼島沒在禮讓行人的70F 07/29 10:13
推 : 台灣人成功殲滅世界的未來71F 07/29 10:14
推 : 在台灣還是禮讓車比較好,不然不是被車撞就是被球棒打72F 07/29 10:14
推 : 鬼島禮讓行人 行人會定格 後車會狂按喇叭 結論:不讓73F 07/29 10:14
噓 : 那行人突然從馬路跳出來,該怎麼辦74F 07/29 10:14
推 : 公車 小黃 高檔進口車 不少這類駕駛人開車都很狂75F 07/29 10:14
推 : 法律上當然行人對,但現實他已經上天堂了,划算嗎?76F 07/29 10:14
推 : 在台灣就是這樣啊 行人過斑馬線 要禮讓轉彎車 迴轉車77F 07/29 10:15
→ : 這個看起來 車道設計問題是次因 文化差異比較大78F 07/29 10:15
→ : 走到一半變紅燈乖乖在分隔島前等 車子不會讓你的 顆顆79F 07/29 10:15
→ : 美國常晚上開車要非常注意 真的很多人直接衝出來 路燈又不80F 07/29 10:16
→ : 見得夠亮
→ : 見得夠亮
推 : R.I.P82F 07/29 10:16
噓 : 哈哈 沒有司機可以罵開始怪公車設計有問題 就是不願83F 07/29 10:17
→ : 想是死者自己沒注意的 請問每個美國人在台灣過馬路
→ : 都被車撞死嗎
→ : 想是死者自己沒注意的 請問每個美國人在台灣過馬路
→ : 都被車撞死嗎
推 : 自己的性命本來就要自己注意點,難道過鐵路也只看號誌86F 07/29 10:17
推 : 就是三寶87F 07/29 10:17
推 : 那附近的路真的很難開....88F 07/29 10:17
推 : 公車道是雙向的 在單向道逆向是不是可以標示得更清楚89F 07/29 10:18
→ : 不稍微往左右看一下嗎? 到時候號誌故障撞到你,是台鐵90F 07/29 10:18
→ : 所以根據中視報導 到底講了什麼?有報跟沒報一樣91F 07/29 10:18
→ : 逆向設計根本就是腦殘92F 07/29 10:18
推 : 歪果仁不知道台灣人要讓車不怪他 車子凹痕就不要他93F 07/29 10:18
→ : 的錯你又能怎樣,在天堂告他嗎94F 07/29 10:18
→ : 賠了95F 07/29 10:18
推 : 鬼島交通 人肉絞肉機96F 07/29 10:19
→ : 是不是應該學習外國在地上寫Look Left/Look Right標線97F 07/29 10:19
推 : 美國的交通規則拿來台灣是有何意義98F 07/29 10:20
推 : 道路設計的問題吧!容許公車逆向行駛,非當地人怎會知道99F 07/29 10:20
→ : 台灣是美國51州嗎100F 07/29 10:20
推 : 在台灣行人要禮讓汽機車不是常識嗎? ^.<101F 07/29 10:20
推 : 那道路設計真的很奇葩102F 07/29 10:21
推 : 鬼島 人才殺手啊。還來 笑你笨囉103F 07/29 10:23
推 : 別小看臺灣道路設計 臺灣每年車禍死亡可士上百人104F 07/29 10:23
〈台北都會〉《仁愛路雙向通車》里長、商家叫好 用路人憂造成塞車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仁愛路二段至四段預計明年初開放雙向通車,兩側商家拍手叫好,認為市府若適度規劃停車空間,應可提高來客數;但多數用路人持反對意見,除已習慣仁愛路由東向西直行,金山南路、新生南路、建國南路、復興南路等道路的車流湧入,離峰時間也可能「塞爆」。當地仁愛里長鄭秀郎贊同恢復雙向通車,仁愛路車流並不如信義路或忠孝東 ...
![[圖]](http://news.ltn.com.tw/images/all/250_ltn.png)
→ : 臺灣的車子是不會看人也不會讓人的106F 07/29 10:24
→ : 按台灣法規 斑馬線應該也有帝王條款107F 07/29 10:24
推 : 斑馬線就是行人優先 公車自以為大臺都不讓的108F 07/29 10:25
推 : 仁愛路真的很怪109F 07/29 10:25
〈台北都會〉單行道36年 仁愛路明年初改雙向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維持三十六年的「最大單行道」仁愛路可望解禁!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證實,仁愛路二段至四段、杭州南路端至敦化南路端的南側車道,擬於明年初開放雙向通車,改成由西往東方向,期間將持續收集車流狀況,並預計耗資近一千萬元,更替交通標誌及號誌,粗估每日影響約五千車次。交通局將斥資一千萬 更換號誌、標誌 ...
![[圖]](http://news.ltn.com.tw/images/all/250_ltn.png)
推 : 仁愛路那設計真的怪111F 07/29 10:25
→ : 因為公車要雙向啊112F 07/29 10:28
推 : 美國是車禍死人賠錢賠到死 所以在怎樣也不敢撞(誤)113F 07/29 10:29
推 : 不熟的人根本不會想到那條超寬的單行道偏偏公車是雙向的吧114F 07/29 10:29
噓 : 斑馬線行人的權利懂不懂啦115F 07/29 10:31
噓 : kmt謀財害命!116F 07/29 10:35
推 : 這條路設計真的超怪117F 07/29 10:35
推 : 臺灣的交通 就是一坨屎118F 07/29 10:35
推 : 幹你娘垃圾三寶幹你娘119F 07/29 10:37
推 : 有樹木擋住視線 相對的司機的視線也被擋住啊120F 07/29 10:38
推 : R.I.P.121F 07/29 10:40
→ : 美國很多行人不看路阿 因為行人最大 是開車的要看行人122F 07/29 10:41
推 : 馬郝一堆垃圾政策,要後面的人幫忙收爛尾123F 07/29 10:44
推 : 轉彎要讓直行吧124F 07/29 10:45
→ : 你去澳洲試試看 就會知道那邊是人開車 台灣是狗開車
→ : 你去澳洲試試看 就會知道那邊是人開車 台灣是狗開車
推 : 狗並不會開車 更不會開車撞死人 不要污辱狗126F 07/29 10:49
推 : 台灣就算行人走斑馬線,車子就硬不給你過,還臨停在線上127F 07/29 10:52
→ : 整個擋住行人動線,被檢舉還要靠腰
→ : 整個擋住行人動線,被檢舉還要靠腰
→ : 果然是仁愛路的那則 當初有看到 沒想到是享譽盛名的教授@@129F 07/29 10:55
噓 : 看了鄉民推文 我以為這裡是美國130F 07/29 11:02
→ : 樹木擋住視線 那應該一天到晚有人被撞死啊
→ : 樹木擋住視線 那應該一天到晚有人被撞死啊
推 : 台灣有這樣不讓行人嗎?一堆人感覺就是外國月亮比較圓132F 07/29 11:04
推 : 人都死了 各位出國時小心點吧133F 07/29 11:11
→ : 可惜,遺憾。134F 07/29 11:19
推 : 用台灣過馬路的原則 出國絕對安全拉 用國外過馬路的135F 07/29 11:20
→ : 原則來台灣過馬路 又是老人反應慢 就這樣阿
→ : 原則來台灣過馬路 又是老人反應慢 就這樣阿
推 : 顆顆 推文才是鬼島奇觀吧 被撞的是老外 開始檢討司機道137F 07/29 11:21
→ : 路設計 今天要是台灣三寶被撞 推文只有死好吧
→ : 路設計 今天要是台灣三寶被撞 推文只有死好吧
推 : 白癡嗎,台灣道路早就罵很久了139F 07/29 11:25
推 : R.I.P140F 07/29 11:40
噓 : 說真的為什麼不是派人接他 不是要去演講嗎?141F 07/29 11:40
推 : 是罵很久了 但前交通部長 KMT用毛治國 毛的官位還1路高升142F 07/29 11:41
→ : 仁愛路那個真的很詭異...不常去的人會搞錯143F 07/29 11:46
→ : 一個好好的教授被鬼島爛交通害死 真他媽丟臉144F 07/29 11:48
推 : 現在知道很危險了就想辦法改吧 吵也沒用145F 07/29 11:54
推 : 台北 no wonder146F 07/29 11:55
推 : 有些公車還是會闖紅燈的 之前差點被撞z147F 07/29 11:59
推 : 笑死 派人接勒 出國學術這種都會排幾天自由行動啊148F 07/29 11:59
推 : 爛貨公務員設計設啥洨爛交通. 好意思退休金爭得臉紅脖子粗.149F 07/29 12:00
推 : 文化差異造成的悲劇XD150F 07/29 12:10
推 : 誤把台灣當先進國家造成的悲劇rip151F 07/29 12:19
推 : 斑馬線上司機一定全責了 未來北市公車限速30公里152F 07/29 12:22
→ : 台灣之光 台灣又出名了 TAIWAN NO.1 歡迎來到台灣!!154F 07/29 12:47
推 : 說斑馬線有絕對路權的是哪國人?今天如果不是教授是屁孩?155F 07/29 13:02
→ : 或是一個單純的三寶?推文大概全部變成死好吧
→ : 或是一個單純的三寶?推文大概全部變成死好吧
推 : 走斑馬線耶....157F 07/29 13:06
→ : 某個602次的不要再帶風向啦,你他媽滾好嗎158F 07/29 13:06
推 : 罵公車專用道設計雙向的是要國泰醫院跟仁愛醫院的病人159F 07/29 13:16
→ : 吃屎嗎
→ : 吃屎嗎
推 :161F 07/29 14:05
--
※ 看板: Gossipin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971
作者 saiya 的最新發文:
- 54F 9推 8噓
之前古早時期大家還在用大型主機(Mainframe), 大家連到同一台電腦還要排隊、排時間。 那時的「主流論點」也是:一般人要電腦幹嘛? 算薪資、跑飛彈軌道是政府的事,普通人家裡擺一台電腦是要幹嘛? …475F 123推 11噓
US Military Was Using Anthropic Models as It Bombed Iran, Despite Trump’s Ban Order 美國軍方在轟炸伊朗時使用 An …261F 112推 1噓
US Military Was Using Anthropic Models as It Bombed Iran, Despite Trump’s Ban Order 美國軍方在轟炸伊朗時使用 An …116F 49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i.imgur.com/AyNEBqF.jpg)
![[圖]](http://i.imgur.com/5wgCFNl.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