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8 19:30:12
看板 C_Chat
作者 chifeng (我不是奇行種)
標題 Re: [討論] 跟克林一樣強 或 現金93億日圓
時間 Thu Jun 18 18:53:10 2026


這問題可以從兩種維度去想
第一種是價值論
變成克林和18億
誰更有價值?
答案很明顯
就像很多板友說的
克林的價值遠超金錢可以衡量的概念
當然選克林

但第二種觀點
則是群體感與歸屬感
擁有18億元
你還是個人類
除了不再需要工作
不愁吃不愁穿
你和其他人類沒有本質上的區別
但如果你變成克林
已經不能算是人類了
這不單單是你怎麼看待周圍那些你可以隨時捏死的生物
也關乎他們怎麼看你
沒有任何人會把一個人型核彈當成同類
也沒有任何人敢

變成克林意味著絕對的自由
也是絕對的孤獨
隱居於世已經是最好的結局
更大的可能性是被所有人懼怕 憎恨
除非你的夢想本來就是統治地球
不然這是一條反人性的道路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149.42 (臺灣)
※ 作者: chifeng 2026-06-18 18:53:10
※ 文章代碼(AID): #1gCyuO8h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779992.A.22B.html
v9896678: 克林:為什麼我得被登出人籍1F 06/18 18:53
s210125: 你不需要到處宣傳你是超人2F 06/18 18:54
bamama56: 孤獨在哪 我要幹死18號3F 06/18 18:54
bamama56: 沒有18號18歲也行
s210125: 蜘蛛人老闆都敢刁難他了5F 06/18 18:54
MIKE47: 18億是現金耶,光怎麼存放跟合法的使用就一堆問題了6F 06/18 18:54
ymsc30102: 克拉克肯特:報社同事有覺得我不是人類?7F 06/18 18:55
loverxa: 我再也不要當什麼超級克林了啦8F 06/18 18:55
zwxyzxxx 
zwxyzxxx: 黑袍糾察隊怎麼演,祖國人怎麼下線的可以拿來參考9F 06/18 18:55
s210125: 你很閒還可以自己去演中國幹片劇情10F 06/18 18:55
abombe: 自己把自已孤獨,真好11F 06/18 18:55
s210125: 你為什麼一定要當祖國人呢12F 06/18 18:55
zwxyzxxx 
zwxyzxxx: 祖國人就是標準的用能力來爽,下場有善終嗎?13F 06/18 18:55
s210125: 祖國人能力也不夠無敵阿14F 06/18 18:56
ARCHER2234: 為什麼會孤獨???想巴著你的人能排地球一圈15F 06/18 18:56
MoonSkyFish: 祖國人死於數值不足而已16F 06/18 18:56
s210125: 而且現實生活中有超人力可以抗衡?17F 06/18 18:56
ARCHER2234: 祖國人那是單純腦殘18F 06/18 18:56
kaj1983: 會孤獨啊,成名後像老黃來台逛個夜市有多不方便19F 06/18 18:57
Edison1174: 克林跟18號跟龜仙人都住在小島上 孤獨?舞空術幹嘛用20F 06/18 18:57
Edison1174: 的?
ARCHER2234: 現實中用錢和權享受的都能善終了,更何況你是憑實力22F 06/18 18:57
jeff666: 我還是覺得可以平等的跟一般人相處就好了23F 06/18 18:57
Adkoster747: 還好吧 戴個口罩帽子誰理你24F 06/18 18:58
ARCHER2234: 那別往上爬了,光是明星和董事長都會孤獨25F 06/18 18:58
別搞笑了
現實世界的大明星 大富豪
還是人類
還是人類
還是人類
這很難懂嗎

克林就不是人類
是披著人類外皮的核彈
一旦被發現你是個人型核彈
不可能和其他人類一起生活的
換位思考一下
你可以跟周杰倫交朋友
你敢跟核彈交朋友?

除非你終其一生都不洩漏能力
但這樣變成克林又有什麼意義?
所以這個假設本身就是悖論

要成為非人類
就要做好和所有人類決裂的心理準備
一堆人以為自己可以手握毀滅地球的力量
別人還跟你嘻嘻哈哈的
對這個世界連基本認知都沒有
幼稚至極
reader2714: 這串大概只有這篇比較有說服力選錢26F 06/18 18:58
v9896678: 祖國人是劇情殺加腦殘,不然依照能力根本沒人殺的死27F 06/18 18:58
laugh8562: 蛤???28F 06/18 18:58
ARCHER2234: 不過那是你覺得他孤獨,周董覺得他孤獨嗎?老黃呢?29F 06/18 18:58
laugh8562: 這邏輯大家沒噓是端午佳節客氣起來了嗎30F 06/18 18:59
kaj1983: 那我是不是也能說你覺得他們不孤獨31F 06/18 18:59
tim111444: 你是說絕對的強者 由此而生的孤獨 教會我愛的是32F 06/18 18:59
kaj1983: 就客觀事實來講那些有名的人確實在做某些事時很不方便不33F 06/18 19:00
charmingpink: 孤獨在哪34F 06/18 19:00
ARCHER2234: 給屈原留點口德,以免又被魚多吃幾口35F 06/18 19:00
kaj1983: 自由36F 06/18 19:00
ARCHER2234: 你可以自己蓋一座夜市來逛阿37F 06/18 19:00
holybless: 克林在賽亞人來襲前戰鬥力也有個200 等於40個農夫38F 06/18 19:01
holybless: 大叔
kaj1983: 你說的沒錯,所以老黃開員工大會就請一堆人過去了40F 06/18 19:01
kaj1983: 但那個就不叫夜市了
j3855187: 戰鬥力不是這樣算的 拿著槍的普通人戰鬥力5 2000戰鬥力42F 06/18 19:02
j3855187: 可以用氣功打爆月球 難道你400個拿著槍的普通人可以打爆
j3855187: 月球嗎
kaj1983: 我想說的是有錢人也是人,有不方便也有內心空虛的時候45F 06/18 19:02
Doracacazin: 你是不是單身太久過慣了一個人的日子==46F 06/18 19:03
ARCHER2234: 問題是,我也會阿,又不是有錢人才會,普通人更容易47F 06/18 19:03
minoru04: 磁場力量:A用45萬 B用45萬 合體技就有90萬了48F 06/18 19:04
ARCHER2234: 既然我這個小雜兵也會空虛,那為什麼不變成無敵的人一49F 06/18 19:04
ARCHER2234: 邊燒殺擄掠一邊空虛???
kaj1983: 那不就結了,孤獨這種感覺你會大家都會,還用爭嗎?51F 06/18 19:04
kaj1983: 所以你現在和我爭的是什麼
ARCHER2234: 所以這就不是變強的缺點阿53F 06/18 19:05
ARCHER2234: 在這個議題上不用考慮這個問題啊
ARCHER2234: 靠,爛app,一直點到廣告,故意的嗎
※ 編輯: chifeng (49.218.149.42 臺灣), 06/18/2026 19:06:45
MIKE47: 用哪家的啊 我JPTT沒啥問題56F 06/18 19:06
bear701107: 你的邏輯和世界觀很獨特喔57F 06/18 19:08
marlonlai: 又不可能每個人都認識克林 他想住什麼資訊落後的國家58F 06/18 19:08
magic404011: 你是克林不是五條欸== 哪來的孤獨感59F 06/18 19:08
marlonlai: 都行 他的移動能力根本不會有啥不便60F 06/18 19:09
v9896678: 所以別人怎麼知道你能毀滅地球?你毀了嗎?61F 06/18 19:09
v9896678: 還是你開直播大屠殺?
Peurintesa: 變有錢或變大明星就不會孤獨?到底什麼邏輯63F 06/18 19:10
Samurai: 克林的戰力狠一點毀掉世界再重新建立秩序,也不是問題64F 06/18 19:10
v9896678: 洩漏能力直奔核彈級別?說真的就這年代,有超能力可能一65F 06/18 19:10
v9896678: 堆人想親眼見證勒
SaberMyWifi: 我敢跟克林交朋友啊,怎麼了嗎67F 06/18 19:10
Peurintesa: 還是人類那豈不會質疑靠近我的人是抱持什麼心態?68F 06/18 19:10
v9896678: 假設的莫名其妙,怎麼不說很有錢能買別人命所以別人不靠69F 06/18 19:11
v9896678: 進不想當朋友?
gn005066: 克林:不能因為我沒鼻子就把我踢出人藉耶71F 06/18 19:11
roc24: 不要把強孤愛強制綁定好嗎72F 06/18 19:11
Peurintesa: 幼稚的自己以為還是人類就不會孤獨的可是你自己73F 06/18 19:12
s26154808: 絕對的強者 由此而生的孤獨74F 06/18 19:12
v9896678: 如果真的是人形核彈頭,而這些凡人有長腦,演的也會去演75F 06/18 19:12
wifi: 我只知道克林想當我朋友我求之不得76F 06/18 19:12
v9896678: 的像是真的朋友77F 06/18 19:12
v9896678: 講現實的,我有這種人型核彈頭朋友根本爽死,沒人敢惹我
v9896678: 現實敢墳頭上跳舞的根本沒幾個
astinky: 確實啊,變成克林的強度,殺人就跟DIO說的吃麵包沒差80F 06/18 19:14
free11234: 所以蜘蛛人才戴面具81F 06/18 19:14
astinky: 伴君如伴虎不是說假的82F 06/18 19:15
civiC8763: "不洩漏能力就是沒有意義"???83F 06/18 19:15
civiC8763: 只是不能炫耀而已,用處還是很大
pgame3: 如果克林是可以練的,你可以開始生產更多克林,帶領大家85F 06/18 19:15
pgame3: 獲得力量
s26154808: 我覺得問題在於 選克林會被一堆人上DB 選錢的都沒事87F 06/18 19:17
s26154808: 就很XD
civiC8763: 突然很好奇討論時"OOXX就是沒有意義"這個手法89F 06/18 19:18
civiC8763: 這個"意義"是作用?還是哲學或藝術上的美感?
civiC8763: 好像太多人愛用這個詞模糊掉自己個人想要的東西
civiC8763: 明明可以很清楚講的
GGdong: 誰跟你孤獨?當你有絕對力量絕對人人搶著捧你懶趴好嗎?93F 06/18 19:20
civiC8763: 或著是,發現了一個限制、無用或負面的地方94F 06/18 19:21
civiC8763: 就停止探討,全盤否定?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9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