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看板
MobileComm
作者
strmof22
(海綿寶哥)
標題
[討論] 長輩機用三星遇到綠線還要繼續死忠嗎
時間
Wed Jun 24 00:25:44 2026
大家都知道,長輩對手機基本上都是能用就好
更新,換牌子等,都被歸類在麻煩的範圍內
基本上我家兩位加起來就至少拿超過五隻的s系列
雖然都是標準版而已
最近首次中獎綠線,看到最近的討論
在想還要繼續死忠的買下一隻嗎
但要換,哀鳳被打槍,也不知道哪個牌子好
各位怎麼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24.110 (臺灣)
※ 作者:
strmof22
2026-06-24 00:25:44
※ 文章代碼(AID): #1gEhEAC0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231946.A.300.html
※ 編輯: strmof22 (180.177.24.110 臺灣), 06/24/2026 00:27:07
→
battlewind
: 找會對綠線負責的廠商
1F 06/24 00:33
推
mvpdirk712
: 就問你 頭頂綠雲壟罩要繼續死忠?
2F 06/24 00:34
→
gogoray
: 換習慣品牌裡面A系列的
3F 06/24 00:43
→
WOGEchidna
: 長輩的意見呢?無視長輩意見選擇自己/他人推薦的品
牌,日後出了問題第一句不是「我就說了」就是「我
之前用都沒事」。
4F 06/24 00:44
→
pf775
: 換蘋果手機品味跟品質都大幅提升
7F 06/24 00:46
推
keepkef
: 先看家人想不想換牌子吧,我剛換x8pro max很滿意,
打字終於不再胖手指了
8F 06/24 00:58
推
fcfd
: 長輩機一律iPhone啦 出問題你就算不在身邊應該都有
人懂得幫忙處理
10F 06/24 01:01
→
Syu
: 問題不在於該不該 而是你能不能說服
12F 06/24 01:17
推
Jimny5566
: 換A5X系列,三星手機越爛,越不容易出問題。你有聽
過三星A3X以下的手機抱怨嗎?
13F 06/24 01:25
推
f396761440
: 是去更新到oneui 8.5嗎?
https://share.google/ziC67OxUbB0Xu1Ivn
15F 06/24 01:27
三星 One UI 8.5 升級引發災情 多款 Galaxy S23 遭綠線、粉紅線攻陷 - 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 - 全港 No.1 PC網站
【注意 ⚠️】外媒報道,Samsung 上月針對 Galaxy S23 系列智能手機推送最新的 One UI 8.5 系統更新,原意是為舊款旗艦機注入全新功能與介面調整,然而近日全球社交媒體與各大討論區卻接連湧現災情。大批用戶抱怨,手機在完成 One UI 8.5 更新後,屏幕畫面上隨即出現無法消除 ...
→
JH10
: 長輩機一律iphone啦,甭設定任何東西,開機就能用
@f396761440 這個預覽圖看起來oneui8.5?
17F 06/24 01:27
推
f396761440
: 新聞大概是引述國外,網站圖倒是不一定是
https://spoo.me/eQS2ndb
19F 06/24 01:33
推
ageminis
: 長輩:我不記得 iPhone 的6位數密碼,怎某般
21F 06/24 02:03
推
a556655a
: iphone就是設計給智障用的
22F 06/24 02:12
推
CPULE
: 我的忍受度大概是三年沒事就ok 還好沒遇過綠線
23F 06/24 02:41
→
crow0801
: 趕快換牌子啊 可惜你換其他牌還是很可能買到三星AMO
LED螢幕 連iphone都是 但依照這個板的神話見解 陸廠
都有神功護體不會出綠線 你就趕快去買吧
24F 06/24 03:04
推
gogoapolo
: 怕麻煩的話那還是繼續死忠好了,還是直接問本人
27F 06/24 03:04
→
crow0801
: 整天講綠線 但三星就是稱霸AMOLED供應商啦 如果你
不要想要 那就記得排除所有用三星螢幕的品牌
但是要這樣搞 你還剩下多少手機可以選?呵呵
28F 06/24 03:07
推
chanifa
: 樓上又再編故事?他廠遇到筍牌綠線螢幕免費跟換的板
上案例找的到喔
反觀筍牌自己還要看專案給不給過,過了還要收錢
好在他廠現在改用京東方
31F 06/24 03:27
噓
stud0361411
: 怕忘記密碼就不要設密碼啊
35F 06/24 03:28
→
chanifa
: 最好笑的是筍牌再想要不要s27改用京東方
36F 06/24 03:29
推
x52013
: 那八成只是找京東方來壓低找自家面板部門採購的報價
37F 06/24 03:36
推
wtfconk
: 就棄守S系列,改用A系列就好啊,S的綠線傳統躲不過
38F 06/24 04:45
推
yahappy4u
: 三星垃圾螢幕跟設計,蘋果13pro之後就沒螢幕問題了
,就是三星的問題啊
不要再用三星了啦
蘋果16e/,pixel 8/9/10的a 都可以
39F 06/24 06:32
推
fman
: 換機是你要出錢還他出錢,你出錢就換啊,買來直接幫
對方移轉,對方不會堅持用舊手機啦,但如果不是你出
錢,那就讓他去吧
43F 06/24 06:42
→
moonpaper
:
https://i.meee.com.tw/NqefVKA.jpg
S22U 粗綠線是前幾年,綠線是這個月,粉紅是剛剛...
46F 06/24 06:47
→
yunf
: 綠線不能修嗎?
48F 06/24 06:51
推
PPAPwww
: A系列反而綠線案例少
49F 06/24 06:58
推
odddriver
: oppo
50F 06/24 07:06
推
chichi8181
: 依某y說法 如果蘋果13pro之後代表沒問題 那三星自s
24改螢幕製程之後也沒問題了
51F 06/24 07:09
推
htc10
: 我綠一支就直接換iPhone 了
53F 06/24 07:09
→
chichi8181
:
https://i.imgur.com/RlMa8FK.jpeg
54F 06/24 07:10
噓
ludashi
: 當然繼續,必竟是死忠的,台灣三星笑哈哈
55F 06/24 07:26
推
benny1990615
: iphone更常出問題欸
56F 06/24 07:31
→
oread168
: S23+ 還活著
57F 06/24 07:32
→
Annex
: 要要要
58F 06/24 08:19
推
oinzuka
: 筍子好吃就吃,不如就換家就好,沒這麼多煩惱
59F 06/24 08:21
推
crow0801
: 一個假議題 成天在手機板帶風向 大部份高階手機都
用三星AMOLED螢幕 因為人家現在就是這領域霸王 如果
認定三星螢幕=綠線 那包含Iphone在內大部分高階機
都不能買了 或者你只能去用對岸某些機種 看懂這一
點 那帶風向者的目的很明瞭了
60F 06/24 08:26
→
SHENG2014
: 能用就好,何必選S系列
65F 06/24 08:28
→
justice2008
: 當然要 不然你換平台你能適應對方的系統嗎???
人老了很欠缺學習力的 最好的做法就是繼續吃冷筍
繼續用到綠線
只要使用者早點換一隻手機 三星就能多賺點錢
66F 06/24 08:42
推
chanifa
: 有人見笑轉生氣囉
https://i.mopix.cc/TaWhl0.jpg
有人說這版他廠神功護體不會綠線,事實上呢,會綠線
還免費換不只一次,是不是造謠啊。
70F 06/24 08:45
推
Yoimiya
: 還用嗎? 不然呢?
74F 06/24 08:53
→
chanifa
: 帶這風向確實目的明了
75F 06/24 08:53
→
frank01
: 看手機版討論,你所有手機都不用買了,每支都有人噴
76F 06/24 08:54
推
chanifa
:
https://i.mopix.cc/pfJpRQ.jpg
o牌也看到一個,也是免費修,反觀
而且一個v牌還免費修2次,不信自己搜搜看,反觀
https://i.mopix.cc/1ciBeu.jpg
77F 06/24 08:56
推
nsbl19
: 問就是別用S系列改用A系列 壞了就換
81F 06/24 09:07
→
sam352306
: 首次中獎XD 林北5年前S21用一個月就中了 現在還是
用S26U啊 況且蘋果也是三星屏
82F 06/24 09:07
→
nsbl19
: 如果蘋果用三星面板,但蘋果綠線有很多?
84F 06/24 09:08
→
sam352306
: 零錢都沒有的慢慢挑三揀四黑XD
一支手機用幾百年還想怎樣 看來是手撮晶片黨
85F 06/24 09:08
推
longya
: 連筆戰都要找AI抱腿真的蠻可憐的
87F 06/24 09:11
推
chanifa
: 開始轉移焦點了,經典案例。
88F 06/24 09:13
→
sam352306
: 沒有每年買的不要在那邊自稱死忠啦 挺多是用過而已
跟FB白癡社團整天一堆S20212223綠線在靠腰的一樣
不知道念考古系的還是摩登原始人
89F 06/24 09:14
推
chanifa
:
https://i.mopix.cc/rH2psF.jpg
92F 06/24 09:16
推
lolggqq
: 在這問就是換大陸雞
93F 06/24 09:18
→
sam352306
: 怎會都是搜的 不知道站什麼立場發言的XD 超級雲
94F 06/24 09:21
推
chanifa
:
https://i.mopix.cc/0oXG1H.jpg
95F 06/24 09:27
→
frank01
: V 牌早期 X80,X90 在台灣銷量少的可憐,當行銷費,
綠線免費修,換來網路良好行銷口碑,也是划算啦..
96F 06/24 09:27
推
chanifa
:
#1cqkZwoo (MobileComm)
這小米的
https://i.mopix.cc/Jmi2CN.jpg
98F 06/24 09:29
[心得] 小米12t綠線處理 - MobileComm板 - Disp BBS
vegatom 去年8月買剛過一年的12t出現綠線,想說螢幕險只有半年,搞不好要吃冷筍, 今天去忠孝新生的小米維修,檢測告知要換螢幕資料不保留,要三小時取件,回家沒多久打來告知螢幕沒貨了,幫我升級13t,不用貼錢,
推
wtfconk
: 如果你說習慣最重要,那就早點換到A系列習慣哪,至少
替代性多很多選擇,而且效能綽綽有餘
265F 06/24 21:47
推
sid3
: 使用習慣不好才會綠線
267F 06/24 22:44
噓
AbianMa19
: 長輩機只有一種 就是iPhone 我不懂買垃圾給長輩是為
了什麼
268F 06/24 23:03
推
n7555235
: 在別人眼中說不定哀鳳是垃圾欸
270F 06/24 23:05
--
作者 strmof22 的最新發文:
+86
[討論] 長輩機用三星遇到綠線還要繼續死忠嗎 - MobileComm 板
作者:
strmof22
180.177.24.110
(台灣)
2026-06-24 00:25:44
大家都知道,長輩對手機基本上都是能用就好 更新,換牌子等,都被歸類在麻煩的範圍內 基本上我家兩位加起來就至少拿超過五隻的s系列 雖然都是標準版而已 最近首次中獎綠線,看到最近的討論 在想還要繼續死忠 …
270F 91推 5噓
+16
Re: [標的] 5288 豐祥 你是多頭的野獸 - Stock 板
作者:
strmof22
42.79.163.225
(台灣)
2026-06-08 17:51:00
17F 16推
+14
[閒聊] 小孤獨跟山田涼誰更難相處? - C_Chat 板
作者:
strmof22
59.120.194.38
(台灣)
2026-06-08 11:54:21
25F 14推
+17
[閒聊] 瑞克與莫蒂是不是因為畫風才沒啥討論度 - C_Chat 板
作者:
strmof22
180.177.24.110
(台灣)
2026-06-04 20:36:09
49F 22推 5噓
+4
[問卦] 四萬五千點只有我賠錢? - Gossiping 板
作者:
strmof22
59.120.194.38
(台灣)
2026-06-01 18:12:38
15F 6推 2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