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作者 extremevs (極限vs)
標題 [閒聊] 有原作一無是處的優秀改編動畫嗎?
時間 Thu Jun 25 23:14:34 2026



近年優秀的改編動畫
不管是漫改 輕小說改
其原作本身都有不少優點
像是鬼滅 巨人 敗北等
就算像是我推 咒術後面爛掉
至少原作前中期都還是很不錯
可以說是原作跟動畫組相輔相成

那有原作從頭到尾都沒啥優點
全靠動畫組一己之力救場的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41.229.220 (臺灣)
※ 作者: extremevs 2026-06-25 23:14:34
※ 文章代碼(AID): #1gFKNSCT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400476.A.31D.html
suhaw: 鬼神童子阿1F 06/25 23:16
iqeqicq: 名作之壁?爛大街異世界廁紙?2F 06/25 23:17
sywolf: 食靈?3F 06/25 23:17
goseienn: 不是動畫,轉生七王子全靠漫畫改編算嗎4F 06/25 23:17
akila08539: IS+15F 06/25 23:17
gxu66: 名壁6F 06/25 23:17
extremevs: 食靈在鬼父出場前還是很不錯的吧7F 06/25 23:18
slough1003: 名作之壁IS8F 06/25 23:18
jim12441: IS帶起後宮學院戰鬥的熱潮,就這你也不能說他一無是處9F 06/25 23:19
確實都忘了IS 當初真的好喜歡夏綠蒂
他也算是這個流派的鼻祖了
yuizero: 鬼神童子動畫。另外原作一無是處 漫畫優秀的……10F 06/25 23:19
rtp: 7王子算嗎 原小說好像普普
漫畫家很神 動畫照漫畫去作11F 06/25 23:19
7王子單看劇情確實超普 跟一般的異世界作品差不多
yuizero: 鄉里劍聖。還有 技能是自動戰鬥13F 06/25 23:19
circlelump: 可能是黃泉那個食靈14F 06/25 23:20
abccbaandy: 食靈原作真想不出有什麼優點15F 06/25 23:20
光是toshi作畫就算一大優點了吧
yuizero: 鄉里大叔劍聖 動畫造原作作讓全部人都不滿16F 06/25 23:20
漫畫的分鏡真的很猛 動畫真的可惜了
yamahabbs: 食靈漫畫哪裡一無是處17F 06/25 23:26
extremevs: 純好奇 鬼神童子原作到底多普?18F 06/25 23:27
DarkKnight: 就是很普啊19F 06/25 23:30
qazw222: 未看先猜瀨戶
瀨戶的原作真的爆幹難看20F 06/25 23:36
DGPSA1995: 上面說的是喰霊 不是食戟啦w 喰霊漫畫其實不差 就是帶點搞笑的高中生靈異戰鬥漫畫 不算出色但也有些樂趣22F 06/25 23:37
qazw222: 食靈當時就是有人氣才有食靈零24F 06/25 23:37
這部嗎? 08年的有點時間了
https://i.imgur.com/YNkYC8M.jpg
[圖]
scotttomlee: 一無四處就不會改編也很難連載了,至少會有某個賣點25F 06/25 23:38
zeromxg0: 京阿尼討論串,不是一堆原作一無是處的嗎@@26F 06/25 23:39
KyHZ56: 原作一無是處的話就不會被改編成動畫了27F 06/25 23:39
俄語跟千歲:
qazw222: 原作可能只是提供題材而已28F 06/25 23:42
scotttomlee: 瀬戶光是人魚梗就是賣點了,動畫改得好不表示沒賣點,除非原作只是單純黑道沒有人魚29F 06/25 23:42
supersusu: 超能奇兵31F 06/25 23:44
scotttomlee: 能提供題材,就不能算一無是處了,不然怎麼會那麼多人玩同樣梗,就是沒能拿出新題材32F 06/25 23:44
ftes: K-on算嗎34F 06/25 23:52
scotttomlee: 俄語被嫌的是長篇,不然第一集短篇真的不錯,還有角色設定也吸引人,還有用俄語也是賣點35F 06/25 23:52
一開始俄語的反差確實有趣 算是在傲嬌裡開發新賽道
takase790314: 雖然是遊戲,但我要提TOZ。37F 06/25 23:54
scotttomlee: 話說原po找的食靈零圖,算是動畫組拉起討論的部分,畢竟第一集演了整集的宣傳圖都只是雜魚路人而已www38F 06/25 23:56
pili955030: 超能奇兵的原作應該是動畫,只是另外有出差異很大的漫畫版「叛逆野郎」40F 06/25 23:57
scotttomlee: 有點像遊戲3人娘的op和宣傳圖一樣……詐欺用www
taka大舉的例子就有可能符合標題,畢竟遊戲用的宣傳動畫不用考慮原作本身42F 06/25 23:58
※ 編輯: extremevs (123.241.229.220 臺灣), 06/26/2026 00:00:42
NKN: 被放逐的作弊賦予魔術師享受隨心所欲的第二人生
漫畫版跟原作99%不一樣 動畫版按漫畫版製作
但原作者的優點就是放手讓漫畫版任意改編的心胸寬大
https://youtu.be/MN1KQoPuqWc
鄉下劍聖的漫畫版畫力太強 但動畫版其實沒那麼糟 製作很認真其實外國人對動畫版的評價很好才有二期的
動畫版也有些對角色心理描寫更深刻的獨自好處45F 06/26 00:08
yukito76113: 食靈52F 06/26 00:33
Porops: 動物朋友啊53F 06/26 00:43

--
--
(extremevs.): [閒聊] 有原作一無是處的優秀改編動畫嗎? - AC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