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9 12:33:19
看板 iOS
作者 標題 [討論] WWDC 26 6/9 01:00登場
時間 Mon Jun 8 23:54:36 2026
https://i.imgur.com/wUreJid.jpeg
![[圖]](https://i.imgur.com/wUreJidh.jpeg)
台灣時間 6 月 9 日凌晨 1 點,
歡迎到 apple.com 或 Apple TV app 線上觀看。
日期:2026/06/09
時間:01:00(台灣時間)
這次應該是庫克身為執行長最後一次的APPLE活動
各版本Beta可能03:00登場
官網速度會比較快,有繁體中文可以選。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live/hF8swzNR1-o

Apple 活動 - Apple (台灣)
觀看最新 Apple keynote 發表會的串流播放,也可查看我們以往為產品與服務舉行的特別活動發表會合集。 ...
觀看最新 Apple keynote 發表會的串流播放,也可查看我們以往為產品與服務舉行的特別活動發表會合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22.152 (臺灣)
※ 作者: roman80010 2026-06-08 23:54:36
※ 文章代碼(AID): #1g9kM-qa (iOS)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OS/M.1780934078.A.D24.html
※ 編輯: roman80010 (36.234.22.152 臺灣), 06/08/2026 23:55:26
--
→ : Cook Era 要結束了1F 06/08 23:58
→ : 今年會說幾次Good Morning和Amazing2F 06/09 00:05
推 : WoW only apple can do3F 06/09 00:19
推 : 庫克掰 希望有新氣象4F 06/09 00:30
推 : 讀機械的都是狠人5F 06/09 00:31
推 : 希望這次有TV 還有AI Siri6F 06/09 00:32
推 : 庫克的感謝祭 很想看 但老了先來睡了7F 06/09 00:35
推 : 還是來看一下8F 06/09 00:44
推 : Apple TV已經開播了,在放BGM9F 06/09 00:44
※ 編輯: roman80010 (36.234.22.152 臺灣), 06/09/2026 00:46:33推 : Good Morning 珮_(ツ)_/10F 06/09 00:51
推 : 商店沒關 不知道是不是就不會有新硬體了11F 06/09 00:52
推 : M5 Mac mini來囉12F 06/09 00:53
推 : 第一次有繁中字幕給推13F 06/09 00:54
推 : Good Morning14F 06/09 00:54
推 : 突然發現有三種中文可以選15F 06/09 00:55
→ : apple tv找不到連結..16F 06/09 00:57
→ : Apple store打開就看到囉17F 06/09 00:57
![[圖]](https://i.mopix.cc/xbJNZC.jpg)
→ : YT 開始啦~19F 06/09 00:58
→ : 找到了 這次藏好深20F 06/09 00:58
→ : 難得被重視,有繁體中文還是台灣21F 06/09 00:59
→ : 開始囉22F 06/09 00:59
推 : Apple tv找不到連結+123F 06/09 01:00
![[圖]](https://i.imgur.com/WQIslTzh.jpeg)
→ : START~25F 06/09 01:00
→ : 早安
→ : 早安
→ : Tim: 早安27F 06/09 01:01
推 : Good morning!28F 06/09 01:01
推 : 官網有了?29F 06/09 01:01
推 : 最後的早安了30F 06/09 01:01
→ : 居然有字幕!31F 06/09 01:02
→ : 有月球那張欸32F 06/09 01:02
→ : *地球
→ : AI + SIRI 開始
→ : *地球
→ : AI + SIRI 開始
推 : AI SIRI!!!!!35F 06/09 01:03
→ : craig36F 06/09 01:03
→ : 今年竟然有繁中可以選37F 06/09 01:03
推 : 有繁中很讚欸~38F 06/09 01:04
→ : 2739F 06/09 01:04
推 : Craig40F 06/09 01:04
→ : 看起來就是今年除了AI都是穩定性為主41F 06/09 01:04
推 : 小作文42F 06/09 01:05
推 : 超級愛他43F 06/09 01:05
→ : macOS Golden Gate44F 06/09 01:05
推 : 果然還是要搞笑45F 06/09 01:05
→ : 還有這種小短劇喔XD46F 06/09 01:05
推 : 差點聽成 Golden Gay47F 06/09 01:06
推 : 欸後面有車 後面有車48F 06/09 01:06
推 : 金拱門49F 06/09 01:06
推 : apple tv 怎麼找不到50F 06/09 01:06
推 : 金拱門超好笑51F 06/09 01:07
推 : 這篇上面不是就有連結了嗎?52F 06/09 01:07
→ : 講了這麽久還沒聽到什麼具體的東西==53F 06/09 01:07
噓 : 垃圾liquid glass54F 06/09 01:08
推 : 調整liquid glass55F 06/09 01:08
→ : 可以調透明度!!56F 06/09 01:08
推 : 直接給滑桿XDDD57F 06/09 01:08
推 : 終於給調了58F 06/09 01:08
推 : 已經三位出來畫餅 但已經畫好幾年了59F 06/09 01:08
→ : 重新定義slider笑死60F 06/09 01:08
推 : XD61F 06/09 01:09
→ : 終於可以這樣調了,去年就有人建議了62F 06/09 01:09
推 : 工具列透光真的是低能63F 06/09 01:09
推 : apple tv的是不是沒有字幕啊64F 06/09 01:09
推 : 這個UI好漂亮65F 06/09 01:09
推 : 還在搞這個玻璃66F 06/09 01:09
推 : OMG 終於修圓角了!!!67F 06/09 01:09
→ : 抱歉 蘋果就是要更多的玻璃68F 06/09 01:09
→ : 沒人在意想要的功能花了這麼久在吹69F 06/09 01:10
→ : apple tv 預設字幕是關的話,你要自己開字幕70F 06/09 01:10
→ : ICON全換新71F 06/09 01:10
→ : 2026都在喊助手了 結果還在玩玻璃72F 06/09 01:10
→ : 感覺都是一些超小的修改73F 06/09 01:10
推 : 換佈景主題發表會?74F 06/09 01:10
推 : 圓角終於修了75F 06/09 01:10
推 : 真的沒把戲了還在搞玻璃77F 06/09 01:10
推 : 頭鐵才是蘋果79F 06/09 01:10
→ : 持續搞玻璃80F 06/09 01:10
→ : 但是是不少開發者去年一直在譙的東西81F 06/09 01:10
→ : 果然是台灣的代表82F 06/09 01:11
推 : 統一 macOS 視窗圓角了 恭喜83F 06/09 01:11
→ : 真的假都 速度優化?84F 06/09 01:11
推 : Tim哥太強了 台灣蘋果界第一人85F 06/09 01:11
推 : 提速30% 開APP 快 還要更快86F 06/09 01:11
推 : 新的preload方法87F 06/09 01:11
→ : 摸多嗨呀褲88F 06/09 01:11
推 : 預加載89F 06/09 01:11
→ : AirDrop能更快是知道要修Bug了吧90F 06/09 01:11
推 : 原O啟動會更快嗎?(X91F 06/09 01:11
→ : 啟動APP 加速30% 照片70% 傳送80%92F 06/09 01:11
推 : 終於 snow leopard 時刻QAQ93F 06/09 01:12
推 : 重開機摸斗嗨壓哭94F 06/09 01:12
噓 : 到現在都在講飄渺的東西 爛死了95F 06/09 01:12
推 : 熱點也能修了嗎96F 06/09 01:12
→ : 不會啊 有解決就好97F 06/09 01:12
推 : 最低支援1198F 06/09 01:12
→ : iphone 11也支援2799F 06/09 01:12
→ : 支援11~17100F 06/09 01:12
推 : 先讓你體驗一年更慢的26,再優化。101F 06/09 01:12
→ : 真的有這麼幸福嗎102F 06/09 01:13
→ : 速度變快 但現在沒有覺得慢過 更快好像也沒感覺103F 06/09 01:13
推 : 哇支援iphone11104F 06/09 01:13
→ : 可以支援 不等於 舊cpu順跑105F 06/09 01:13
推 : 11 竟然還支援106F 06/09 01:13
推 : iPhone 11 再戰107F 06/09 01:13
推 : 笑死 一堆預測支援的翻車108F 06/09 01:13
推 : 11再戰十年!109F 06/09 01:13
推 : 玻璃導致的降速修回來的意思110F 06/09 01:13
→ : 支援11算好事,因為iOS26根本殘的111F 06/09 01:13
推 : 11 讚112F 06/09 01:13
→ : ios 27 = ios26 最佳化版 XD113F 06/09 01:13
→ : 26就半成品114F 06/09 01:14
→ : 進度條115F 06/09 01:14
推 : 小孩的11可以再戰一年了116F 06/09 01:14
推 : 我想到windows XP SP2或 WIN8.1117F 06/09 01:14
推 : 麻煩強化行動基地台 不要任意斷線118F 06/09 01:14
推 : 重新定義進度條119F 06/09 01:14
→ : 所以iOS 26積了一堆issue沒解決啊120F 06/09 01:14
→ : 搜尋終於改了121F 06/09 01:14
推 : Se2有嗎?122F 06/09 01:14
推 : 搜尋終於修了QAQ123F 06/09 01:14
→ : Search要導入AI了嗎?124F 06/09 01:14
→ : 聽起來今年重心是就是26威力加強版125F 06/09 01:15
→ : 建立索引看起來就是手機會發燙126F 06/09 01:15
推 : 這樣索引應該要重做 更新完有得跑了127F 06/09 01:15
推 : 現在的搜尋真的垃圾128F 06/09 01:15
推 : se2也有支援ios 27129F 06/09 01:15
推 : 我在apple tv找不到是合理的嗎?直接搜尋也沒結果130F 06/09 01:16
→ : 哦哦哦哦哦共享相簿終於!!!!!131F 06/09 01:16
→ : 之前不就有發生過了,iOS 9和iOS 12132F 06/09 01:16
推 : airpods自訂EQ133F 06/09 01:16
→ : 耳機自訂等化器134F 06/09 01:16
推 : 驚奇四超人135F 06/09 01:16
推 : 自訂EQ太幸福了吧136F 06/09 01:16
推 : Vision pro 還有呼吸137F 06/09 01:17
推 : apple tv我也找不到 只能靠airplay播放138F 06/09 01:17
推 : 重大突破 耳機自訂EQ139F 06/09 01:17
推 : 沒轉場 太慘了吧140F 06/09 01:17
推 : 快睡著141F 06/09 01:17
推 : Apple Tv 4k 上面找不到....142F 06/09 01:17
推 : 有點無聊痾143F 06/09 01:18
推 : 資安來了!144F 06/09 01:18
推 : apple TV 請下載開發者app 就有了145F 06/09 01:18
→ : 要禁止短影音了嗎XD146F 06/09 01:18
推 : 涼了147F 06/09 01:18
→ : 資安每年的稿是不是一樣148F 06/09 01:18
推 : 是把所有AI壓到最後嗎 好無聊149F 06/09 01:18
→ : WWDC本來就比較面向開發者150F 06/09 01:18
→ : 都幾年了每年都有抱著錯誤期待的人151F 06/09 01:19
推 : AI在哪152F 06/09 01:19
推 : 要對兒童好 就應該要減少使用3c吧153F 06/09 01:19
![[圖]](https://i.imgur.com/UnbQWxhh.jpeg)
推 : 一般使用者看開發者大會影片嫌無聊 好好笑155F 06/09 01:20
→ : 光講OS就比前幾年無聊啊 怕別人說出來喔156F 06/09 01:20
推 : 面相開發者沒問題 但都在講很行銷的東西 廢話很多157F 06/09 01:20
→ : 同意樓上158F 06/09 01:20
→ : 行銷主導開發者大會 就是這樣159F 06/09 01:20
推 : 現在不就是因為一狗票的人都在看WWDC才變這樣160F 06/09 01:20
推 : @hftc @joshchen App Store裡直接打開就行161F 06/09 01:21
→ : 而且前面OS部分的更新都是26就可以做的162F 06/09 01:21
![[圖]](https://i.imgur.com/yHpJtiNh.png)
推 : 我的 tv 上也沒有,只能用手機轉播,有夠蠢164F 06/09 01:21
推 : 可以不給小孩看抖音囉 真讚165F 06/09 01:21
推 : 色情守門員166F 06/09 01:21
→ : 就直接進AppleTV了167F 06/09 01:21
推 : 死忠的看到關鍵字就出來洗地了168F 06/09 01:21
→ : 比方這個小孩帳號 跟開發者沒屁關係 蘋果大可以另外發個169F 06/09 01:22
→ : 影片介紹新功能就好了
→ : 影片介紹新功能就好了
推 : 禁止越多 商機越多171F 06/09 01:22
→ : 面向開發者 對啊沒錯 現在連User都會看 才變行銷化172F 06/09 01:22
推 : 管理兒童帳號,果然要交給亞洲人來講173F 06/09 01:22
→ : 笑死174F 06/09 01:22
推 : 亞洲父母175F 06/09 01:23
→ : 付費解鎖 小孩拿不出錢 不給你看176F 06/09 01:23
→ : 這些API可能一路到9月還是壞的就是 不要太期待能如期啟177F 06/09 01:23
→ : 用
→ : 用
→ : 這個東西,亞洲家長最懂了!179F 06/09 01:23
推 : 笑死我剛剛看她走出來時也這樣想180F 06/09 01:23
推 : Y跟開發者有關喔 開發者如果開發的應用有涉及兒童就會181F 06/09 01:23
→ : 需要多關心一些
→ : 需要多關心一些
→ : 遲早要做這個 不然又要被歐盟罰錢lol183F 06/09 01:23
→ : 幹這確定沒有違法嗎184F 06/09 01:23
→ : 現在這些功能原本就有了 只是加強一些細節 廢話一堆185F 06/09 01:23
推 : 經典的防沈迷模式186F 06/09 01:23
推 : 根本是用iphone當直升機父母187F 06/09 01:23
推 : 不得不說,越是禁止做某些事情,越是會造成反效果 XD188F 06/09 01:23
→ : 話說這種家長模式是不是之前只有 Android 有啊
→ : 話說這種家長模式是不是之前只有 Android 有啊
推 : 台灣沒人生小孩不重要190F 06/09 01:24
推 : 亞洲父母狂喜191F 06/09 01:24
→ : 控制狂父母狂喜欸192F 06/09 01:24
→ : 現在的APP開發其實很趕 光等到能用的BETA可能剩兩週新機193F 06/09 01:24
→ : 就要發表啦
→ : 就要發表啦
推 : 簡稱水時間195F 06/09 01:24
推 : 管太多了吧196F 06/09 01:24
推 : 當狗養嗎 這麼嚴格197F 06/09 01:24
推 : 中華電信色情守門員表示198F 06/09 01:24
→ : 兒童模式講這麼久根本是在行銷吧199F 06/09 01:24
→ : 使用時限X200F 06/09 01:24
→ : 開發者又不是只有寫程式那類的才算 做應用的也算201F 06/09 01:24
→ : 也放太多時間在講兒童帳號202F 06/09 01:24
→ : iphone現在就有家長模式 我就有用 現在介紹的都只是加強203F 06/09 01:25
推 : 邪惡風箏官方版204F 06/09 01:25
推 : 10年前笑中國鎖未成年玩遊戲 殊不知205F 06/09 01:25
推 : 網咖老闆 : 時間要到囉 要不要加206F 06/09 01:25
→ : 做應用的看開發文件就好了 這影片你覺得是給開發者?207F 06/09 01:25
→ : 時間管理 笑死 XD208F 06/09 01:25
推 : 這個亞洲人也在講他自家的經驗,果然都是亞洲家長的意209F 06/09 01:25
→ : 亞洲家長領先全球210F 06/09 01:25
→ : 見211F 06/09 01:25
推 : 應該是為了 AI 鋪路吧212F 06/09 01:25
→ : 現在連功能加強都不能講了嗎?這麼嚴格喔 那建議早點睡213F 06/09 01:25
推 : 亞洲父母狂喜214F 06/09 01:25
推 : 尬林德 亞洲家長時間要多久 ==215F 06/09 01:25
→ : 可以快轉嗎216F 06/09 01:26
→ : 不然小孩亂問217F 06/09 01:26
→ : 可以講啊 但有需要講這麼久?218F 06/09 01:26
推 : 這是怕被告嗎 講超久的 XD219F 06/09 01:26
→ : 這已經水到不知道怎麼說了220F 06/09 01:26
→ : 就是管太多阿,基本就是把那種直升機亞洲父母模式強制221F 06/09 01:26
→ : 套在全球市場上
→ : 大家都是小孩長大來的,也應該很清楚,這種幾乎全方位
→ : 的管法100%會造成反效果
→ : 套在全球市場上
→ : 大家都是小孩長大來的,也應該很清楚,這種幾乎全方位
→ : 的管法100%會造成反效果
→ : 講太久了吧還在講225F 06/09 01:26
推 : 亞洲家長XD226F 06/09 01:26
推 : Iphone 變puahone227F 06/09 01:26
推 : 是該過濾啊 以前沒過濾才會養出PTT這些抱怨神人228F 06/09 01:26
推 : 亞洲情勒模式229F 06/09 01:26
→ : 告訴歐盟 : 好拉好拉 我們有在做了啦230F 06/09 01:26
→ : 是做產品應用的也算開發者 做內容的也是開發者沒錯呀231F 06/09 01:26
推 : 管這麼多的大多都買安卓232F 06/09 01:26
推 : Gemini在C位 很明顯了吧233F 06/09 01:27
推 : 亞洲模式XD234F 06/09 01:27
推 : 好水235F 06/09 01:27
→ : 就沒東西可以吹了 難道要庫克教你們做長輩圖嗎236F 06/09 01:27
→ : 有強制規定父母一定要開不開會被鞭刑嗎?237F 06/09 01:27
推 : 還好我都是開發正向的App238F 06/09 01:27
→ : 亞洲主管開發亞洲父母限制模式 沒毛病239F 06/09 01:27
推 : IOS27-副標題:全面監控240F 06/09 01:27
推 : 提到ai了(?241F 06/09 01:27
→ : 我覺得做這種管控原本沒Bug的程式都會改到有Bug242F 06/09 01:27
→ : 這應該是做給歐盟看的吧 不然哪需要這麼大費周章243F 06/09 01:27
→ : 感覺是不是歐盟那邊有相關要求?244F 06/09 01:27
→ : iOS 28 we launch 主管模式245F 06/09 01:27
推 : Powerful control246F 06/09 01:28
推 : 建議內建文字獄系統,社群滑到那個文章就無法顯示247F 06/09 01:28
→ : 新的 Siri 不知道是不是用 Gemma4248F 06/09 01:28
→ : 現在才在講API 之前15分鐘就不是面相開發者而是行銷在水249F 06/09 01:28
→ : api講30秒笑死
→ : api講30秒笑死
→ : 人權團體 VS 教育團體 頂上對決251F 06/09 01:28
推 : AI252F 06/09 01:28
→ : Ios29 we push new mode Xi Mode253F 06/09 01:28
推 : 好了啦正餐來了254F 06/09 01:28
→ : AI255F 06/09 01:28
→ : 開發者大會?256F 06/09 01:28
→ : 大家可以起床了257F 06/09 01:28
推 : 兒童題材終於結束了258F 06/09 01:28
推 : 強力管理小孩工具!!259F 06/09 01:28
推 : 坐穩啦 來啦260F 06/09 01:28
推 : 給歐盟看 你用文件就好 你要叫審查員看WWDC來審?261F 06/09 01:28
推 : AI262F 06/09 01:28
推 : AI來了263F 06/09 01:29
→ : AI 來啦 !264F 06/09 01:29
→ : 之後會不會有老闆模式?265F 06/09 01:29
→ : 上班時間員工在幹嘛,用什麼app老闆都一清二楚?
→ : 上班時間員工在幹嘛,用什麼app老闆都一清二楚?
推 : 控管孩子(X) 控管另一半(O)267F 06/09 01:29
→ : 改到最後 應該會有負負得正效應268F 06/09 01:29
推 : 可是你們家的AI功能超廢....連翻譯都有問題269F 06/09 01:29
推 : 又有人開始虛空索敵了= =270F 06/09 01:29
推 : meta在美國也被告過類似的 手機系統比app更上層所以271F 06/09 01:29
→ : 也要跟著做保護吧
→ : 也要跟著做保護吧
推 : 請先解鎖iPhone273F 06/09 01:29
→ : 那你研究潛能也是夠久了274F 06/09 01:29
→ : 做內容的也是開發者呀275F 06/09 01:29
推 : 落後那麼久還一直吹XD276F 06/09 01:29
→ : 架構開始277F 06/09 01:29
→ : 我敢預測青少年自殺率跟iPhone parent mode 呈正相278F 06/09 01:30
→ : 關
→ : 關
→ : 來啦280F 06/09 01:30
推 : 來了來了 大招281F 06/09 01:30
→ : GEMINI282F 06/09 01:30
→ : Google: 還不是要靠我283F 06/09 01:30
→ : Apple 基礎模型就是個垃圾 還在吹284F 06/09 01:30
→ : 哈哈 結果是用Gemini的技術285F 06/09 01:30
→ : Apple AI (小字powered by Gemini)286F 06/09 01:30
推 : 靠Google287F 06/09 01:30
→ : "請先解鎖iPhone"288F 06/09 01:30
→ : 又要畫大餅了嗎?XD289F 06/09 01:30
→ : 蘋果感覺不會講太多細節290F 06/09 01:30
→ : 用Gemini的模型291F 06/09 01:30
→ : Tim Cook真的好可悲292F 06/09 01:30
推 : 谷歌大神來了293F 06/09 01:30
→ : 今年應該要加點RAM吧 12GB實在有夠摳 配上iOS26狂砍後台294F 06/09 01:30
→ : 以後會不會也要走訂閱295F 06/09 01:31
推 : 還不是要靠雲端 XDD296F 06/09 01:31
→ : 還得是google XD297F 06/09 01:31
→ : 奧特曼掰掰298F 06/09 01:31
→ : AI修圖? 基本的去物件都亂七八糟了299F 06/09 01:31
→ : 好多廢話 還是先去洗洗睡了300F 06/09 01:31
推 : 這男的是千萬別抬頭吧?301F 06/09 01:32
推 : 檢索夠強的話 應該超好用302F 06/09 01:32
→ : 現在不就是在講借助Gemini做生成式橡皮擦==303F 06/09 01:32
→ : 所以一天可以用幾次304F 06/09 01:32
→ : 所以忙半天是為了把AI整合進所有系統嗎?305F 06/09 01:32
→ : APP工具箱306F 06/09 01:32
→ : 細節不會放在發表會,會放在這幾天的開發者文件307F 06/09 01:32
推 : 靠 一堆話術308F 06/09 01:32
→ : 果然不會講很多細節309F 06/09 01:32
→ : iPad Pro的ram要16GB都要買到1TB版本,iPhone在這環境要310F 06/09 01:32
→ : 升級16感覺很難
→ : 升級16感覺很難
推 : 家庭呢312F 06/09 01:33
推 : 畫圈搜尋能有嗎313F 06/09 01:33
推 : Siri還在314F 06/09 01:33
→ : 所以現在apple剩什麼?跟android越來越像315F 06/09 01:33
推 : 其實這種保護隱私AI反而不好用316F 06/09 01:33
推 : 是類似微軟Recall那種全系統紀錄的模式嗎317F 06/09 01:33
→ : 果然是資安318F 06/09 01:33
→ : NEW SIRI319F 06/09 01:34
推 : 今年的轉場好不一樣320F 06/09 01:34
推 : AI SIRI ~~321F 06/09 01:34
推 : 都跟g合作了,生態系連結好一點吧322F 06/09 01:34
→ : GTP就是會記錄你過去的談話內容,所以才會比較個人化323F 06/09 01:34
推 : All new Siri324F 06/09 01:34
→ : SIRI AI325F 06/09 01:34
推 : 話術中zzz326F 06/09 01:34
推 : siri ai是一回事 台灣什麼時候能用又是另外一回事327F 06/09 01:34
推 : Siri ai328F 06/09 01:34
推 : 有轉場了329F 06/09 01:34
→ : Mike 之前的髮型是這樣嗎?330F 06/09 01:34
→ : Siri AI(歡聲雷動)331F 06/09 01:34
→ : 終於 Siri AI332F 06/09 01:34
→ : 要蘋果拋棄隱私話術 那是不可能的啦333F 06/09 01:34
→ : 經過這麼多年, 終於能用看看siri了, 從來沒把它打開過334F 06/09 01:35
推 : 怎不直接把Siri名字換掉 = =335F 06/09 01:35
推 : 哇 Siri AI 真是有創意的名字336F 06/09 01:35
推 : 表面是Siri 其實是給咪咪337F 06/09 01:35
推 : 也差不多該搞好了啦 其他家進度都超過這麼多了338F 06/09 01:35
推 : Siri Gemini339F 06/09 01:35
→ : 常駐型的系統級AI我覺得記憶體會被吃爆 現在12GB的體驗340F 06/09 01:35
→ : 其實比8GB的iOS18還爛
→ : 其實比8GB的iOS18還爛
→ : Siri app342F 06/09 01:35
推 : 好爛的名子343F 06/09 01:35
![[圖]](https://i.imgur.com/GXbIdPC.png)
→ : 再來就是 啥時支援繁體中文345F 06/09 01:35
→ : 果然整合動態島346F 06/09 01:35
→ : 用gemma的話應該還行?347F 06/09 01:35
→ : 谷歌又贏348F 06/09 01:35
推 : 蘋果又創新了,真AI上349F 06/09 01:35
推 : 不是設鬧鐘喔?350F 06/09 01:36
推 : 這反應速度好像沒有很快351F 06/09 01:36
推 : 有真實的 demo !!352F 06/09 01:36
推 : 明天一定一堆google in apple的梗圖353F 06/09 01:36
→ : hey siri 叫很久又很順,你換一個的話大家都不會叫了354F 06/09 01:36
→ : Siri (x) Gemini (o)355F 06/09 01:36
推 : 這個不是 siri 早在 apple intelligence 一開始出來的356F 06/09 01:36
→ : 時候就應該做到的嗎,結果現在才有
→ : 時候就應該做到的嗎,結果現在才有
→ : 影片搞不好又用做的來騙358F 06/09 01:36
推 : Siri: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359F 06/09 01:36
→ : 感覺反應偏慢360F 06/09 01:36
→ : 又不是 bard 那樣一出來就沒了的東西,那種要換名字很快361F 06/09 01:36
推 : 等到焦慮362F 06/09 01:36
推 : 整合得好使用者不會介意後面是不是谷歌的363F 06/09 01:36
→ : "我只是個語言模型"364F 06/09 01:36
推 : 不是啊不能跟螃蟹一樣時間到就幫我登記嗎還要提醒365F 06/09 01:36
→ : 好慢366F 06/09 01:36
推 : 又是預錄的 繼續騙367F 06/09 01:36
推 : 這速度搞笑嗎?368F 06/09 01:36
推 : 會有繁體中文 台灣 嗎369F 06/09 01:37
推 : 明明彩虹波紋很漂亮的說370F 06/09 01:37
→ : 現在兩大AI的App也可以看螢幕,這功能也還好吧371F 06/09 01:37
→ : 可以直接看到手機畫面不錯耶372F 06/09 01:37
→ : 就看這次整合得好不好了373F 06/09 01:37
推 : Siri AI元年374F 06/09 01:37
推 : 有夠無聊 超落後375F 06/09 01:37
→ : Siri Gemini376F 06/09 01:37
推 : 需要16g ram377F 06/09 01:37
→ : 這反應其實有點糟糕 要等5秒378F 06/09 01:37
→ : 重新定義AI,勿嘴379F 06/09 01:37
→ : 會不會我們用 ok Google 呼喚 Gemini 還會比較快 XD380F 06/09 01:37
推 : Slow381F 06/09 01:37
推 : 還不錯 如果隱私都能挖出來當資料使用382F 06/09 01:37
推 : 好爛…383F 06/09 01:37
→ : apple ai 之前就是做出來的很兩光啊,才會找 google 來弄384F 06/09 01:37
推 : 這AI看起來落後兩年385F 06/09 01:37
推 : 原本的彩虹框比較好看386F 06/09 01:38
→ : 蘋果還是專心弄硬體好了387F 06/09 01:38
推 : 這種反應速度,應該不是預錄的了388F 06/09 01:38
→ : 可以改接claude嗎, 比較習慣用claude389F 06/09 01:38
推 : 股價直接跳水 廢到笑390F 06/09 01:38
推 : AAAAAAPL391F 06/09 01:38
推 : 還要回傳Gemini,請各位稍安勿躁392F 06/09 01:38
→ : 會不會色色的照片也分享出去了393F 06/09 01:38
→ : 我看要追上Android 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394F 06/09 01:38
→ : 這反應 是不是洗洗睡比較快395F 06/09 01:38
→ : 這反應速度有夠慢,主持人講完問題的等待時間,還有時396F 06/09 01:38
→ : 感覺那個等待特效有點醜,這個速度八成會推付費訂閱版,397F 06/09 01:38
→ : 畢竟算力都是錢
→ : 畢竟算力都是錢
→ : 間跟你介紹399F 06/09 01:38
推 : 股票崩了哈哈400F 06/09 01:38
→ : 這是用雲端模型吧,gemini也不是秒答,而且這些還牽涉到401F 06/09 01:38
→ : 跨app操作,感覺已經不錯了
→ : 跨app操作,感覺已經不錯了
推 : 看來我的Chatgpt還不能取消訂閱403F 06/09 01:38
推 : 應該還是本地為主,遠端輔助404F 06/09 01:38
![[圖]](https://i.imgur.com/Tc8CAnz.png)
→ : on device model...只有這點RAM聽起來有點唬爛406F 06/09 01:39
推 : 不跟人家競爭大模型就算了 現在做Agent還這種表現...407F 06/09 01:39
推 : 自訂語音感覺會被玩壞408F 06/09 01:39
推 : 如果做到滑順 使用者才不會在乎後面接誰409F 06/09 01:39
→ : 搜尋照片應該是本地模型吧?還是很慢啊410F 06/09 01:39
→ : 跟任天堂的遊戲一樣可以自訂音調了(?)411F 06/09 01:39
推 : 直接放動態島給gemini用就好了412F 06/09 01:39
→ : 每年WWDC 都要說股票跳水,還不趕快進場413F 06/09 01:39
推 : 這個其他AI都做得到 沒什麼特別 只要蘋果開放權限而已414F 06/09 01:39
推 : 如果說是on device ,那這速度就能理解了415F 06/09 01:39
推 : 肉眼可見的AI落後416F 06/09 01:39
→ : 就看今年新產品RAM會給到多少417F 06/09 01:40
→ : 下滑動態島418F 06/09 01:40
→ : 他的牙齒好白喔,是用哪個牙膏?419F 06/09 01:40
推 : 股價馬上跌4美元420F 06/09 01:40
→ : 每年都有白癡在那邊說股價跳水, AAPL最近是唯一沒跌的421F 06/09 01:40
推 : 覺得這個最重要的是方便,可以看到什麼就問什麼422F 06/09 01:40
推 : 所以ipad mini 5跟ipad 8可以支援IOS 27?423F 06/09 01:40
→ : 2年前的東西,隔壁都用很久了,蘋果拖到今年才出...424F 06/09 01:41
→ : 問賽程這種事情現在就能做了==425F 06/09 01:41
推 : 至少不畫大餅了(吧?426F 06/09 01:41
推 : 這老哥是尖頭拉瑞嗎427F 06/09 01:41
推 : 真的要從中間滑下來喔428F 06/09 01:41
推 : 至少不是demo(?)了 我覺得可以啦429F 06/09 01:41
推 : 就真的落後啊不能講?430F 06/09 01:41
推 : 這人是AI嗎431F 06/09 01:41
→ : 其實兩大AI的App也能做到,只是iOS 限制,不給到系統432F 06/09 01:41
→ : 層級而已
→ : 層級而已
推 : 每次發表的股價都會跌啊,第一次看嗎434F 06/09 01:41
推 : 本地模型其實算是趨勢 畢竟雲server成本越來越高435F 06/09 01:41
→ : 各廠不可能免費讓你用全部的 簡單的都得回本機跑
→ : 各廠不可能免費讓你用全部的 簡單的都得回本機跑
推 : 在外面還是打字居多,真的有人會在外面跟SIRI講那麼多話437F 06/09 01:41
→ : 嗎,我是沒看過啦
→ : 嗎,我是沒看過啦
→ : 他這個如果做免費壓力很大,因為背後需要的算力都是要錢的439F 06/09 01:41
→ : 而且AI可以跟app互動,比我一開始預期的好440F 06/09 01:41
→ : 剛剛Ai展示之前還是316現在掉到311441F 06/09 01:41
推 : 竟然沒喊hey Siri?442F 06/09 01:41
推 : 所以circle to search有沒有…盡搞些沒用的443F 06/09 01:41
→ : 這速度其實比gemini flash慢多了 而且也給不出什麼像樣444F 06/09 01:41
→ : 的回答 就是小模型的等級
→ : 的回答 就是小模型的等級
推 : 他們是不是第一次用到Ai XD446F 06/09 01:41
→ : 話說拍他手的攝影機藏在後面嗎?447F 06/09 01:42
推 : 超級冷場448F 06/09 01:42
推 : 速度差不多可接受,跟我用hermes agent串雲端差不多速度449F 06/09 01:42
推 : 有一種Siri第一次發表的錯覺450F 06/09 01:42
→ : 不說還以為是兩三年前的AI451F 06/09 01:42
→ : 他現在展示的搞不好都是裝置端?不然這速度真的不行452F 06/09 01:42
推 : 股價狂A是怎樣453F 06/09 01:42
推 : 重新定義gemin...重新定義AI454F 06/09 01:42
→ : 這預錄的超級假455F 06/09 01:42
→ : 不過我比較想知道的是能不能跟HomeKit連動456F 06/09 01:42
推 : 感覺像4B去改的457F 06/09 01:42
推 : 看下來很多是對手早已經用上的AI功能,不曉得還有沒有458F 06/09 01:43
→ : 特別一點的 XD
→ : 特別一點的 XD
→ : 手機只能做一些基本動作吧,本地模型還是算了吧460F 06/09 01:43
→ : 其實現在趨勢就是簡單的、有資安或隱私的本地跑 要比461F 06/09 01:43
→ : 較大運算量大的才上雲
→ : 較大運算量大的才上雲
推 : 這個是不是賣16的時候就該作出來463F 06/09 01:43
推 : HomeKit用自動化就好了吧?464F 06/09 01:43
→ : HomeKit 那垃圾就別說了 跳HA比較好465F 06/09 01:43
推 : 完了要跌到開盤價了,大家都知道這完蛋了466F 06/09 01:43
推 : 還要用按的?467F 06/09 01:43
推 : hey siri install chatgpt468F 06/09 01:43
推 : 好像只有App互動的AI可以期待469F 06/09 01:43
推 : 每年股價都是跌的好嗎 第一次看喔470F 06/09 01:43
推 : 有裝Claude Desktop好像用不到471F 06/09 01:43
→ : 好無聊的 Ai ,只能看家庭有更新什麼了472F 06/09 01:43
→ : google只是為了更多訓練資料吧 到時候一腳踢開473F 06/09 01:43
推 : 看他用Ai 幹嘛 gpt 隨便問就有了474F 06/09 01:44
推 : 其實日常生活能幫助得到的最實用 大型運算上線跑就好475F 06/09 01:44
推 : 如果是跟Gemini整合的 推出的時候應該繁中可以馬上476F 06/09 01:44
→ : 用吧
→ : 用吧
推 : 沒有最後的確認按鈕誰敢用478F 06/09 01:44
→ : 畢竟現在token也不便宜 變相考驗蘋果哪些可以上雲 哪479F 06/09 01:44
→ : 些不行的判斷能力
→ : 些不行的判斷能力
→ : 希望能有更多自動的HomeKit 場景,不要我一個一個手動建481F 06/09 01:44
→ : ,沒建就不知道
→ : ,沒建就不知道
→ : Apple Intelligence 一推出的時候真的就應該做到現在這483F 06/09 01:44
→ : 種程度
→ : 種程度
推 : 某星粉這麼愛嫌喔485F 06/09 01:44
→ : 問題來了 這些token是買單486F 06/09 01:44
→ : 但是他開跌的時間剛好就是開始講Ai487F 06/09 01:44
→ : 而且我記得模型的版本有差異 15Pro只能用現在demo的閹割488F 06/09 01:44
→ : 版 難怪被告
→ : 版 難怪被告
→ : 是誰490F 06/09 01:44
推 : 為什麼你不用說的= =491F 06/09 01:44
推 : Circle to search上次就有了492F 06/09 01:44
推 : 天啊 the worst presentation493F 06/09 01:44
→ : 用截圖的494F 06/09 01:44
→ : 每年都是跌好嗎 新警察喔495F 06/09 01:44
→ : 如果確保資料不會亂摸的話,能到一般免費版水準那就值得用了496F 06/09 01:44
→ : M5 MAX的本地模型整合倒是可以期待,手機還是算了497F 06/09 01:44
→ : 示範Siri跟開發者有什麼關係…498F 06/09 01:45
→ : 大概就是apple ai終於慢慢趕上了499F 06/09 01:45
推 : NotebookLM:?500F 06/09 01:45
推 : 攝影機到底藏在哪501F 06/09 01:45
→ : 隻字不提用哪版的Gemini 搞不好還停留在2.5502F 06/09 01:45
→ : 他用MAC展示的這段 跟我用PC問Gemini或GPT差在哪503F 06/09 01:45
→ : NotebookLM504F 06/09 01:45
→ : 這是什麼迪士尼會出現的教學節目505F 06/09 01:45
→ : Gemini在i/o後變超摳,就是要給Apple讓路算力吧?506F 06/09 01:45
→ : 做應用端的開發者 也是開發者呀507F 06/09 01:45
噓 : 發佈會當天股價每年都是跌 只有賈伯斯發表時有漲過508F 06/09 01:46
推 : 差在集成在系統裡 可以挖你的資料509F 06/09 01:46
推 : 讓算力也太早了吧?510F 06/09 01:46
→ : 他在發抖511F 06/09 01:46
→ : 但這個演示有點乾,跟我現在用其他的有不同嗎XD512F 06/09 01:46
推 : AAAAAAAAPL要翻黑囉513F 06/09 01:46
→ : 這段大概就是AI PC514F 06/09 01:46
推 : 所以主要是可以與APP連動?515F 06/09 01:46
推 : mac的demo真的有點廢516F 06/09 01:46
推 : gemini改額度比較像變相漲價517F 06/09 01:46
推 : 為什麼打字手在抖518F 06/09 01:47
推 : 看不清楚內容無法判斷正確性的前提下很難評價519F 06/09 01:47
→ : 本地要達到可用的程度至少要64G RAM...或是...更多520F 06/09 01:47
推 : 這個 Ai 不可能跟 Gemini pro 的同等吧?521F 06/09 01:47
→ : GOOG:有水鬼….(咕嚕咕嚕522F 06/09 01:47
推 : 大概就跟windows內建copilot差不多523F 06/09 01:47
→ : 手錶就算了吧524F 06/09 01:47
推 : Siri ai算是養在Apple 宇宙裡的殘廢的龍蝦吧XD525F 06/09 01:47
→ : Vision Pro這體驗也太酷了526F 06/09 01:47
推 : 今天的懶人包1. 發表玻璃 2. 發表家長帳戶 3. 發表AI527F 06/09 01:47
→ : 用遠端還要考慮AI燒的token誰買單528F 06/09 01:47
推 : 私有雲+安全運用手機裡的資料和app做出實用功能就滿意了529F 06/09 01:47
→ : 哈哈
→ : 哈哈
推 : Apple有在建自己的語言模型,只是硬體還在訂購階段,531F 06/09 01:47
→ : 連機房都還沒建起來
→ : 連機房都還沒建起來
→ : 如果我要發表的東西很爛,我也會怕被看破開始發抖533F 06/09 01:48
推 : 忘了今天WWDC現在才看 前面有發新硬體嗎534F 06/09 01:48
推 : Google智慧鏡頭:?535F 06/09 01:48
推 : 笑死536F 06/09 01:48
推 : 感覺離AI奇點還有不少距離537F 06/09 01:48
→ : 相機Ai538F 06/09 01:48
→ : 我覺得這會出SIRI AI的訂閱服務539F 06/09 01:48
→ : 還沒有新硬體540F 06/09 01:49
→ : 現在看到的這些東西就是本來就應該要做的541F 06/09 01:49
→ : 拿不出新東西也很正常
→ : 拿不出新東西也很正常
→ : 可以弄上眼鏡 看到對方的戰鬥力嗎543F 06/09 01:49
→ : 如果用9B的模型只要有10G就好囉544F 06/09 01:49
推 : 剛剛那個付錢分帳的怎麼不講清楚一點545F 06/09 01:49
→ : 感謝546F 06/09 01:49
推 : 以後會有訂閱版Siri AI Pro嗎,有我也覺得合理啦XD547F 06/09 01:49
推 : 跟錢包結合耶548F 06/09 01:49
推 : 付錢分帳那個才是重點549F 06/09 01:49
→ : google:他抄我550F 06/09 01:49
推 : 可以掃食物成分就好用了551F 06/09 01:49
推 : 我覺得用太多內建算力了 表現反而很普552F 06/09 01:50
→ : 跟錢包結合分帳 還蠻有趣的553F 06/09 01:50
推 : Siri ai pro可以改程式碼還能做排程多工嗎?XD554F 06/09 01:50
推 : 付錢分帳那個是連動Apple Cash的,台灣不用想了!555F 06/09 01:50
推 : 等Siri變成主動通知就更好了 主動通知用戶該幹嘛556F 06/09 01:50
推 : Vision 這個好像實用一點點,用看的跟說的557F 06/09 01:50
→ : 你跑小模型還要扣掉OS用掉的RAM,也是不夠啊...558F 06/09 01:50
推 : 會有點逼559F 06/09 01:50
→ : 掃物體這段是用動畫demo 實際上大概沒那麼好用560F 06/09 01:50
→ : 如果他現在demo這邊有一半是不用出device那的確是不錯561F 06/09 01:50
推 : 這看起來超像鋼鐵人跟賈維斯講話 酷562F 06/09 01:51
→ : 拍照可以算出食物卡路里那個,現在很多排行榜上的App563F 06/09 01:51
→ : airpods翻譯就騙過一次了 現在消費者會越來越精564F 06/09 01:51
→ : 都有這個功能,只是年費超貴。565F 06/09 01:51
→ : 有要發表產品嗎 很想買個什麼566F 06/09 01:52
→ : 現在問題是除了隱私和資安都能上雲 其他展示的這些有567F 06/09 01:52
→ : 哪些是本機?? 如果一半是本機就很強了
→ : 哪些是本機?? 如果一半是本機就很強了
→ : 又只有英文 垃圾569F 06/09 01:52
推 : 英文先行570F 06/09 01:52
→ : 最先只有英文版,那中文大家明年見了571F 06/09 01:52
推 : 很快的= 一年?572F 06/09 01:52
推 : 看起來很欠告ㄏㄏ573F 06/09 01:52
推 : 英文優先574F 06/09 01:52
推 : 收尾了 看來AI功能都講完了 現在只有英文575F 06/09 01:52
噓 : 繁中 遙遙無期576F 06/09 01:52
推 : 笑死 中文大概又有等到28才上了577F 06/09 01:52
→ : 沒有什麼爆炸性的發表阿 都是些本來就該作的578F 06/09 01:52
推 : 美國人太壞了579F 06/09 01:52
推 : Siri Ai 會不會也會唬爛,隨便編造食物的卡路里之類的580F 06/09 01:52
推 : 只有英文 XDD581F 06/09 01:52
→ : 要沒了?582F 06/09 01:52
噓 : ….. 竟然沒有中文先行583F 06/09 01:52
推 : 希望ai能調整本地跟雲端運算比例 一直跑本地怕電池撐不住584F 06/09 01:52
推 : 又是英文先跑,結果繁體中文又要等到天荒地老嗎 XD585F 06/09 01:52
→ : iPhone 16騙局再一次586F 06/09 01:52
→ : 看來還有得搞 目前只有英文 XD587F 06/09 01:52
→ : 如果他剛剛做的這些 有一半可以在本地做 就很強了588F 06/09 01:52
→ : 這些功能16就該出了,都多久了?還要繼續等???589F 06/09 01:53
推 : 爛死了啊不是跟Gemini合作還只有英文…590F 06/09 01:53
→ : BBBBB591F 06/09 01:53
→ : 看這發表會 Tim Cook卸下職位也是必然592F 06/09 01:53
→ : 你他媽LLM還要分語言 都接入Gemini還這樣搞593F 06/09 01:53
推 : 明年簡中後年繁中 慢慢等囉各位次等公民594F 06/09 01:53
推 : 中文的484還沒訓練好595F 06/09 01:53
→ : 可以設定成全雲端嗎, 不想在本地跑花電池..596F 06/09 01:53
推 : AI啥時才能幫我打手遊 我策略很爛啊597F 06/09 01:53
推 : 我手機使用習慣還是繼續用其他家好了,我是希望可以串自598F 06/09 01:53
→ : 己訂閱的Gemini啦
→ : 己訂閱的Gemini啦
→ : 好好笑看來實裝可能又要等27.2之類的..600F 06/09 01:53
→ : google自己的手機AI功能也沒全區域開放啊 現在買就是等601F 06/09 01:53
→ : 戰未來
→ : 戰未來
推 : 上面在那邊護航這場的真的夠死忠603F 06/09 01:53
→ : 要看哪些是本地 哪些是上雲做 如果本機超過一半就算604F 06/09 01:54
→ : 強了 畢竟手機算力一定輸電腦
→ : 強了 畢竟手機算力一定輸電腦
→ : 他真的以為每年這樣水可以水一輩子嗎606F 06/09 01:54
→ : 這場爛到流湯607F 06/09 01:54
推 : 16的騙局 18還不能用中文608F 06/09 01:54
推 : 讚 就是要這類的功能 真的是助理609F 06/09 01:54
→ : 其實有點好奇大家期待什麼610F 06/09 01:54
推 : 等等 這個通知功能超讚的611F 06/09 01:54
推 : 幸好我完全不期待蘋果AI 不期不待 沒有傷害612F 06/09 01:54
推 : GTC的AI精彩多了613F 06/09 01:54
推 : 這可以用來搶票嗎XD614F 06/09 01:54
→ : 免費的本來就不能期待太多,這點各家都差不多吧?615F 06/09 01:54
推 : 這個酷616F 06/09 01:54
→ : 買16真慘 難怪美國吉好吉滿617F 06/09 01:54
→ : 就算是claude, gemini也是用全英文好, 中文AI就是降智版618F 06/09 01:54
→ : 講完AI就漲回310了619F 06/09 01:54
推 : 可以自動偵測蓋板廣告就好了620F 06/09 01:55
→ : 就是看蘋果要做到什麼程度而已 沒期待什麼621F 06/09 01:55
→ : 要不是AI Tim Cook還可以繼續爽 感恩AI偉哉AI622F 06/09 01:55
→ : 大家期待每年都有可以酸的點啊623F 06/09 01:55
→ : 自訂延伸功能??624F 06/09 01:55
推 : Token用不完嗎625F 06/09 01:55
→ : 開發者大會<---結果之前API講15秒 都是行銷在水626F 06/09 01:55
推 : 剛剛那個extension的功能怎麼講幾句就沒了627F 06/09 01:55
推 : 大家只有期待能一鍵用「免費」gimini628F 06/09 01:55
推 : WWDC主力也不是講新功能 問題是這些東西有多少會開629F 06/09 01:55
→ : 出來給開發者用
→ : 出來給開發者用
推 : 笑死 他們一定沒測試過台灣的網站631F 06/09 01:55
→ : 畢竟garbage in, garbage out, 網路上中文的東西都垃圾632F 06/09 01:55
推 : 還是得看看哪些是本地做 哪些上雲 畢竟手機算力不高633F 06/09 01:55
→ : 密碼這個不錯,但是他已經講了,要網站支援634F 06/09 01:55
→ : 如果有一半本地做就算強了635F 06/09 01:55
→ : 幫你改密碼 根本就是一條龍蝦636F 06/09 01:55
推 : 我的密碼會不會全部被ai通通改掉…637F 06/09 01:55
→ : 直接幫我換密碼喔XD638F 06/09 01:55
→ : 等等突然放招是怎樣639F 06/09 01:55
→ : 問AI問題一定用英文640F 06/09 01:56
→ : 主要是整合力度多少,如果整合的好還是可以用641F 06/09 01:56
推 : 這可以642F 06/09 01:56
推 : 現在模型不是都全語言的 還在分語言?643F 06/09 01:56
推 : 幫改密碼有點恐怖欸…644F 06/09 01:56
→ : 如果這些東西全部都開給dev 那倒是還不錯645F 06/09 01:56
推 : 直接幫你換密碼一輩子都不能離開蘋果 太神啦646F 06/09 01:56
推 : 後面的妹好正647F 06/09 01:56
推 : 我還在期待家庭跟Ai 的結合,畢竟我全室燈具窗簾都是648F 06/09 01:56
推 : 監控在庫可能可以吧 但熱門的機器人搶更快649F 06/09 01:56
→ : 找相片不錯耶 不用翻半天650F 06/09 01:56
推 : 講個笑話 蘋果談AI 有夠BI651F 06/09 01:57
推 : 找相片對我這種很少整理相簿的是福音652F 06/09 01:57
推 : 有點可怕653F 06/09 01:57
推 : 這不就直接分析你所有的對話了嗎...654F 06/09 01:57
推 : 其他行事曆或是郵件,我都用Google的,傳訊息大家也都655F 06/09 01:57
→ : 用Line,所以這個大家都無感吧
→ : 用Line,所以這個大家都無感吧
推 : 蘋果將東西整合得好 那倒也不錯 不然這些功能都不657F 06/09 01:58
→ : 算新花樣了
→ : 算新花樣了
推 : 這個找confirmation number也實用659F 06/09 01:58
推 : 照片人都找不好了 ai怎麼可能找到正確的660F 06/09 01:58
推 : 總算有家庭了661F 06/09 01:58
推 : 電話功能很神耶662F 06/09 01:58
→ : 要是有後門就能監控了663F 06/09 01:58
推 : 其實還行吧664F 06/09 01:58
→ : 繁中大概要2028了吧665F 06/09 01:58
→ : 電話這不錯耶666F 06/09 01:58
推 : AI HomeKit !!!667F 06/09 01:58
→ : 但至少蠻實用的668F 06/09 01:58
推 : 感覺可以用來抓姦669F 06/09 01:58
→ : apple員工在公司喝咖啡要付錢嗎?670F 06/09 01:58
推 : 這個要做手機螢幕版本 人老了都會忘記剛剛滑到什麼671F 06/09 01:59
→ : 那距離看得出來是水果喔672F 06/09 01:59
→ : 通常AI方面的demo實際使用都要打折,先觀望673F 06/09 01:59
→ : 這個功能好耶!674F 06/09 01:59
→ : 安防應用675F 06/09 01:59
推 : 可以搜尋事件了!!!!676F 06/09 01:59
推 : 太神啦 抓姦神器677F 06/09 01:59
→ : 我在色色會被記錄說我在色色嗎==678F 06/09 01:59
推 : 這影片是AI的嗎XD679F 06/09 01:59
推 : 這算力誰出錢? 抽幀戴圖分析還要彙總680F 06/09 01:59
推 : 哇靠攝影機好神...681F 06/09 01:59
推 : 這女的蠻正的682F 06/09 01:59
推 : 應該會 可能還能幫忙推薦女優683F 06/09 01:59
推 : 抓到偷吃了684F 06/09 01:59
→ : 嘿 Siri 幫我找我昨天偷情的片段685F 06/09 01:59
→ : 這功能很不錯686F 06/09 01:59
→ : 攝影機這個還不錯 如果可以直接文字搜尋不用等他慢慢載入的話687F 06/09 01:59
→ : 支援HomeKit的攝影機都很大一台,是要怎麼抓姦?688F 06/09 02:00
推 : 不錯689F 06/09 02:00
→ : 捷徑這個改進不錯690F 06/09 02:00
→ : home通知:你老婆正在跟老王大戰691F 06/09 02:00
推 : Homekit 只有鏡頭有AI功能QQ692F 06/09 02:00
→ : 安防應用大起飛693F 06/09 02:00
推 : 女主持真不錯看694F 06/09 02:00
→ : Shortcut可以用自然語言寫了?695F 06/09 02:00
推 : 終於有一個有用點的了696F 06/09 02:00
→ : 往遠的看 以後Siri自己寫捷徑跑,省token697F 06/09 02:00
推 : 捷徑贊贊贊698F 06/09 02:00
推 : 這個好699F 06/09 02:00
→ : 捷徑升級,不錯700F 06/09 02:00
→ : 我終於可以不用自己做shortcut了嗎701F 06/09 02:00
→ : homekit 錄影本來就是存雲端,所以應該全部都是雲端運算的702F 06/09 02:00
→ : 捷徑叫AI去寫嗎?終於不用自己慢慢設定了703F 06/09 02:01
→ : shortcut 總算可以讓我當慣老闆了704F 06/09 02:01
→ : 捷徑我都抄別人的705F 06/09 02:01
推 : 我猜捷徑實際不會那麼理想706F 06/09 02:01
→ : 真的有人用影像樂園嗎707F 06/09 02:01
推 : 早該做了708F 06/09 02:01
推 : 捷徑好啊709F 06/09 02:01
推 : 感覺要綁apple one 才有機會710F 06/09 02:01
→ : 捷徑需要的是解放更多接口711F 06/09 02:01
推 : 一直換人講是想幹嘛啦...712F 06/09 02:01
推 : 他這是理想情況 AI還是會有理解錯誤的情況 不一定能做出713F 06/09 02:01
→ : 捷徑這個讚,不用在那點一堆莫名的觸發點714F 06/09 02:01
→ : 使用者想要的捷徑功能715F 06/09 02:01
→ : 另外堆這一些模型進去的話 256GB應該算底線了 512GB起跳716F 06/09 02:01
推 : 可以一直免費算圖片了嗎717F 06/09 02:01
→ : 才不會空間焦慮718F 06/09 02:01
推 : 功能越多,感覺越像是要推訂閱制…..719F 06/09 02:02
→ : 硬要用LLM720F 06/09 02:02
推 : 換人講(X 我要繼續看剛剛的漂亮女生 (O721F 06/09 02:02
→ : 如果LLM理解錯誤還不是要使用者修正==722F 06/09 02:02
推 : 直接說多少錢723F 06/09 02:02
→ : Apple自己的語言模型連硬體都還在建構,等有自己的就724F 06/09 02:02
→ : 感覺就要錢了,不知道訂閱多少錢725F 06/09 02:02
→ : 會推訂閱制了726F 06/09 02:02
→ : 這個算力誰出錢?727F 06/09 02:02
→ : 更多的吉卜力728F 06/09 02:02
推 : 影像樂園幾百年沒打開了729F 06/09 02:02
推 : 雲端蒜粒一定收錢的730F 06/09 02:03
推 : 可以本地免費算圖嗎731F 06/09 02:03
推 : 直接翻黑了732F 06/09 02:03
推 : 我刪掉了733F 06/09 02:03
推 : 會有Siri AI Pro 或Pro Max訂閱嗎734F 06/09 02:03
推 : 醬板鴨735F 06/09 02:03
推 : 應該會收錢 from Apple Pay xd736F 06/09 02:03
推 : 可以瘋狂nano banana生圖嗎737F 06/09 02:03
推 : 奈米香蕉好用很多738F 06/09 02:03
→ : 會不會等下結束就能用了?739F 06/09 02:03
推 : 恐怖谷740F 06/09 02:03
→ : 清除741F 06/09 02:04
→ : 蘋果AI鎖語言的 不可能等一下就能用742F 06/09 02:04
→ : 擴圖743F 06/09 02:04
推 : 感覺很唬爛744F 06/09 02:04
→ : 大廠到底多自然語言控制3C有什麼憧憬745F 06/09 02:04
推 : 終於…746F 06/09 02:04
→ : 最好清的那麼乾淨747F 06/09 02:04
噓 : 看來這個AI要吹整場了748F 06/09 02:04
→ : 到底*749F 06/09 02:04
推 : 之前的清除超爛750F 06/09 02:04
→ : 這橡皮擦八成就是照搬google的方案751F 06/09 02:04
→ : 騙誰752F 06/09 02:04
推 : 沒實機展示我是不信啦753F 06/09 02:04
→ : 影像編輯這些安卓笑到黑姑了754F 06/09 02:04
推 : 蘋果的清除是所有手機最爛的755F 06/09 02:04
→ : 現在AI都清很乾淨啊...756F 06/09 02:04
推 : 看到現在,感覺美股是不是跌錯日期了?757F 06/09 02:05
推 : 也可以生成更多像素?758F 06/09 02:05
→ : 空間重構759F 06/09 02:05
→ : 現在一堆寫程式的都是用自然語言叫 AI 去寫760F 06/09 02:05
推 : 它影像樂園有改的話 圖像模型有改清除就會變好吧761F 06/09 02:05
→ : 這個就生成式AI在做的事啊 之前蘋果的橡皮擦不是762F 06/09 02:05
推 : AI空間修圖 滿酷的763F 06/09 02:05
→ : 三星那套算瑕疵很少了 但就還是假的 看得出破綻764F 06/09 02:05
推 : 哇靠765F 06/09 02:05
→ : 空間影像766F 06/09 02:05
推 : 有酷喔767F 06/09 02:06
→ : 誒這個功能很厲害768F 06/09 02:06
推 : 有點屌769F 06/09 02:06
→ : 捷徑基本上就是程式邏輯在運轉,用自然語言叫他做算蠻合理的770F 06/09 02:06
→ : 因為coding就是語言 你叫工程師用機械語言也沒差771F 06/09 02:06
推 : 三星修圖屌打772F 06/09 02:06
推 : 等等 on device 的….773F 06/09 02:06
推 : 空間影像這個有點屌774F 06/09 02:06
→ : 就不要閃退775F 06/09 02:06
→ : 這個功能AI還沒出來前安卓就有了吧776F 06/09 02:06
→ : 捷徑就是幾個APP拉在一起而已 重點放在教會使用者好嗎777F 06/09 02:06
→ : 改版視角耶!!778F 06/09 02:06
推 : 這個很帥耶779F 06/09 02:06
→ : 真假啦 這個走裝置端?780F 06/09 02:06
推 : private cloud 啦 不是on-device781F 06/09 02:06
→ : 用算力去做這種鳥事要幹嘛= =782F 06/09 02:06
推 : 幫女友拍照有用783F 06/09 02:06
推 : 這還算真實的照片還是 Ai 圖片784F 06/09 02:06
→ : 真的是on device的話這樣很屌....785F 06/09 02:06
推 : 現實不可能改那麼好 不可能 絕對不可能786F 06/09 02:07
推 : 3d還是蘋果厲害787F 06/09 02:07
推 : 然後佔用你的容量,要你買更多空間。788F 06/09 02:07
→ : 這就簡易版360相機789F 06/09 02:07
→ : 這還叫拍照嗎..790F 06/09 02:07
推 : 跟之前空間影像差不多的技術,只是這次能轉的角度更大了791F 06/09 02:07
→ : 幾十年前大部份的工程師就已經不寫機械語言了792F 06/09 02:07
→ : Reframe 這個有厲害793F 06/09 02:07
→ : 不錯794F 06/09 02:07
推 : 改視角要幹嘛 誰會沒事這樣改795F 06/09 02:07
推 : 這功能的處理速度17e會屌打16pro796F 06/09 02:07
推 : 無數不會拍照的男友被拯救了797F 06/09 02:07
推 : 這有點有趣798F 06/09 02:07
推 : 這處理速度應該還是雲 旋轉空間的那個應該是on de799F 06/09 02:07
→ : vice
→ : vice
推 : 上傳社群平臺就會被標ai資訊吧801F 06/09 02:07
→ : 中文802F 06/09 02:07
推 : 我可不可以重拍一張就好? 要花多少時間調這個?803F 06/09 02:07
→ : 一邊在稱讚一邊在罵爛 XD 果然是ptt804F 06/09 02:07
→ : 這個剛剛有說是private cloud 不是本地端805F 06/09 02:07
→ : 算圖先給了806F 06/09 02:07
推 : 免費807F 06/09 02:07
推 : 有用量限制808F 06/09 02:07
→ : 我意思是叫工程師用自然語言還是什麼外星語都無所謂809F 06/09 02:07
→ : 另外可能涉及色色的照片也可以重構圖嗎?810F 06/09 02:08
推 : 當你老婆在嫌你拍攝視角太高就很好用了811F 06/09 02:08
→ : 繁體812F 06/09 02:08
→ : 有繁中 而且免費!813F 06/09 02:08
→ : Reframing 是裝置端,填圖才是雲端814F 06/09 02:08
→ : coder追求的是速度 不是自然語言815F 06/09 02:08
→ : 有時候不好拍 或是卡不到好角度816F 06/09 02:08
→ : 繁中777777817F 06/09 02:08
→ : 使用者會用自然語言 vibe coding,那自然也可以弄捷徑818F 06/09 02:08
推 : AI:給錢819F 06/09 02:08
推 : Free??820F 06/09 02:08
→ : 免費… 反正 iCloud 本來就有在訂821F 06/09 02:08
推 : AI講完了,AAPL也綠惹,嘻嘻822F 06/09 02:08
推 : 會轉那個應該是拍的時候就把空間資料都拍下來了823F 06/09 02:08
→ : 有用量限制~爽用要訂閱824F 06/09 02:08
![[圖]](https://i.imgur.com/IjgtWVmh.jpeg)
推 : 免費有限826F 06/09 02:08
推 : iphone 17 pro才有得爽喔827F 06/09 02:09
推 : 色色的圖片可能會被攔截828F 06/09 02:09
→ : 除非說你的模型不走雲端GPU消耗算力829F 06/09 02:09
推 : 要訂iCloud830F 06/09 02:09
→ : today831F 06/09 02:09
推 : 之後要訂閱都不意外832F 06/09 02:09
→ : 中國沒有833F 06/09 02:09
噓 : 17 Pro 科科834F 06/09 02:09
→ : 本地可以完成那絕對支持(反正有總比沒有好)835F 06/09 02:09
→ : China又被排擠了836F 06/09 02:09
→ : 歐盟蛋雕837F 06/09 02:09
→ : China依舊被蛋雕838F 06/09 02:09
→ : 又獨立了839F 06/09 02:09
推 : 攝影機的部分是iCloud+840F 06/09 02:09
推 : 中國被額外highlight841F 06/09 02:09
→ : 你去跟現在用 codex claude code 做程式開發的工程師講啊 :p842F 06/09 02:09
推 : 難怪有繁中 歐洲 中國都不能用843F 06/09 02:09
→ : 中國沒有844F 06/09 02:09
→ : 媽的 垃圾賴也會被提及喔845F 06/09 02:09
→ : line846F 06/09 02:09
推 : 居然提到line847F 06/09 02:09
噓 : Line欸!幹廢物App848F 06/09 02:09
推 : Line欸849F 06/09 02:09
→ : 瑟瑟圖片上雲是跟自己帳號過不去吧850F 06/09 02:10
推 : China不支援 笑死851F 06/09 02:10
→ : 戶外過曝我都要瞎了852F 06/09 02:10
→ : 叫他們專注在效率,不要整天燒token用喊的叫ai寫程式 :p853F 06/09 02:10
推 : 12GB iPhone Air854F 06/09 02:10
推 : 笑死賴855F 06/09 02:10
推 : 工商喔 Line856F 06/09 02:10
→ : 三小 竟然提到Line?857F 06/09 02:10
→ : ???858F 06/09 02:10
→ : 終於....提到開發者.....859F 06/09 02:10
推 : 不是,我在我的手機上修圖,你給我上傳雲端說我違規860F 06/09 02:10
→ : 啥小啦861F 06/09 02:10
→ : 覺得這次Siri 整合的生活功能滿多的,期待早點上線862F 06/09 02:10
→ : Line走出日、台、泰,有誰在用?863F 06/09 02:11
→ : 那個Core AI已經delay三年了 終於要上了嗎864F 06/09 02:11
推 : google智慧鏡頭865F 06/09 02:11
→ : Line就亞洲這幾個地方在用,擺明有公關866F 06/09 02:11
推 : 如果連 Line 的訊息都可以搜尋那不錯喔867F 06/09 02:11
→ : 可以把外部模型拿到手機上跑?868F 06/09 02:11
→ : 對line還是不要有太大期待比較好869F 06/09 02:12
→ : Line只剩日台泰870F 06/09 02:12
→ : 現在講的才是重點 剛剛一堆廢話871F 06/09 02:12
推 : 這個測試好讚872F 06/09 02:12
推 : 韓國也沒用line 囉873F 06/09 02:12
→ : 那是給你call外部api吧 (燒token)874F 06/09 02:12
推 : Line本家韓國不用喔?875F 06/09 02:12
推 : Unified space欸876F 06/09 02:12
→ : 沒了877F 06/09 02:12
推 : 要結束了878F 06/09 02:12
→ : 韓國是Kakao吧?879F 06/09 02:12
推 : Cook畢業典禮880F 06/09 02:12
推 : 台灣可以用嗎?881F 06/09 02:13
→ : 沒有硬體嗎QQ882F 06/09 02:13
→ : 韓國有自己的版本 它不叫line883F 06/09 02:13
推 : 韓國用kakao884F 06/09 02:13
→ : line 是本來就只有日台泰呀 :p885F 06/09 02:13
→ : 韓國用Naver比較多吧886F 06/09 02:13
→ : 又彩虹…887F 06/09 02:13
推 : 沒新的硬體好無聊QQ888F 06/09 02:13
→ : UI改動不大,大部分都是AI889F 06/09 02:13
推 : 韓國不是用魔改版的line890F 06/09 02:13
推 : 有勇者要更新看看嗎891F 06/09 02:13
→ : 廚師掰892F 06/09 02:13
→ : 結尾感言893F 06/09 02:13
推 : 要畢業了894F 06/09 02:13
→ : 又不能用中文AI 懶得上了895F 06/09 02:14
推 : 畢業感言896F 06/09 02:14
→ : 等等就來裝了897F 06/09 02:14
→ : 掰掰898F 06/09 02:14
→ : 畢業感言XD899F 06/09 02:14
→ : 恭喜畢業900F 06/09 02:14
推 : 大陸人崩潰了 痛罵國行AI消失中901F 06/09 02:14
→ : 網站還沒更新902F 06/09 02:14
→ : 慢走不送903F 06/09 02:14
推 : 畢業感言904F 06/09 02:14
→ : 沒有新硬體哦...orz905F 06/09 02:14
→ : 廚師要升Apple董事長了 QQ907F 06/09 02:14
推 : 韓國用Kakao兩家公司死對頭908F 06/09 02:14
→ : 如果結束說這個庫克是 Ai 做出來的即時互動我才會震驚909F 06/09 02:14
→ : 掰掰啦910F 06/09 02:14
推 : 掰掰911F 06/09 02:15
→ : 庫克掰912F 06/09 02:15
推 : 沒啦913F 06/09 02:15
→ : 開唱914F 06/09 02:15
推 : 拜拜915F 06/09 02:15
推 : 硬體呢QQ916F 06/09 02:15
推 : 嚇死917F 06/09 02:15
→ : 這個黑人?是在幫大家打廣告嗎?918F 06/09 02:15
→ : 看來如果有B2B AI硬體要等新CEO了...919F 06/09 02:15
→ : 好尬 用app當歌詞920F 06/09 02:15
→ : 都是些B2C的東西, 沒意思921F 06/09 02:15
推 : 庫克的CEO畢業典禮922F 06/09 02:15
推 : 這三小….923F 06/09 02:15
推 : TIM OUT~925F 06/09 02:15
→ : Temple run已經改爛了,還敢拿出來926F 06/09 02:16
→ : 這是在水時長嗎 XD927F 06/09 02:16
推 : 又不是第一年 WWDC很少硬體更新吧928F 06/09 02:16
推 : rap god929F 06/09 02:16
→ : china: 拉完了930F 06/09 02:16
噓 : 好慘 蘋果這輩子就這樣了931F 06/09 02:16
推 : 怎麼沒有三竹股市932F 06/09 02:17
推 : 沒了933F 06/09 02:17
推 : 該睡了934F 06/09 02:17
推 : 爛935F 06/09 02:17
推 : 還是繼續期待明天愛瘋20周年實在936F 06/09 02:17
推 : 庫克88937F 06/09 02:17
推 : 有點失望@@938F 06/09 02:17
→ : 說真的整體來說還可以啦,還是有些讓人期待的新功能939F 06/09 02:17
→ : 會跌嗎?940F 06/09 02:17
推 : 前幾年wwdc有先暴雷新cpu啦 今年大概沒什麼好吹的941F 06/09 02:18
→ : apple tv繼續等942F 06/09 02:19
推 : 只希望26的屎山bug能修一修943F 06/09 02:19
推 : 做空蘋果 兆億美元巨獸的殞落944F 06/09 02:21
推 : 幫大家整理本場重點:945F 06/09 02:24
推 : Apple Watch 9以前的都被拋棄了946F 06/09 02:25
推 : Hey Siri ,幫忙整理2026 WWDC的重點947F 06/09 02:26
→ : :抱歉,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
→ : :抱歉,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
推 : watch砍太多了吧949F 06/09 02:26
推 : iOS26.7發表會950F 06/09 02:26
→ : 發表會OK啦 但實際拿到使用者手上會變怎樣就不好說了951F 06/09 02:27
→ : 如果他能做到他demo的實際效果就很強了952F 06/09 02:27
推 : On-device model果然是用ram下去切的953F 06/09 02:28
→ : 但是目前各家AI應該還是處於比誰吹得大的狀態...954F 06/09 02:28
→ : 最低就是12G,iPhone 17就這樣被踢了955F 06/09 02:28
→ : 所以還是要看後續真東西出來長怎樣,這次至少API有開出來956F 06/09 02:28
推 : macOS可以把毛玻璃完全關掉就謝天謝地了,我會為了這個用Bet957F 06/09 02:29
→ : a
→ : a
→ : 能關毛玻璃對老哀鳳來說也是救星959F 06/09 02:30
推 : 15PM用戶表示。960F 06/09 02:32
推 : 能先整合進日常生活就夠了 等正式上再看961F 06/09 02:32
推 : iOS 27 BETA上了嗎@@?962F 06/09 02:33
推 : 更新中963F 06/09 02:35
→ : 反正明天股市不操作965F 06/09 02:36
推 : 27 beta開放了 14.39G966F 06/09 02:36
![[圖]](https://iili.io/CqWj0FV.png)
推 : 話說26會卡到底問題在哪?我真的想把13pm從ios18升968F 06/09 02:41
→ : 上去欸不然神盾都沒辦法投到carplay,希望27不會卡
→ : 啊啊啊
→ : 上去欸不然神盾都沒辦法投到carplay,希望27不會卡
→ : 啊啊啊
推 : 庫克前半段做得好 後半段做的不好971F 06/09 02:43
推 : 要被老黃筆電取代了972F 06/09 02:43
噓 : 純噓陝西 媽的超噁心975F 06/09 02:55
推 : @Tommy8888 CarPlay小工具其實不太好用976F 06/09 03:36
推 : 當初AI吹成那樣..感覺被詐騙977F 06/09 04:39
推 : Gay一點啊超棒的978F 06/09 05:04
推 : 看到沒什新聞就知道真的滿大一坨979F 06/09 05:54
推 : 美國直播主直接講蘋果這次真是無趣(委婉說詞),他的聊天980F 06/09 05:55
→ : 室都嘴爆了!
→ : 室都嘴爆了!
推 : 股價說明一切982F 06/09 06:01
推 : 沒仔細看,請問這次的雲端siri ai是有支援27的舊機型都983F 06/09 06:31
→ : 可用?
→ : 可用?
→ : 難怪未來人說蘋果會消失985F 06/09 06:44
推 : 屌噴986F 06/09 07:50
推 : 這次是不是沒提到tvOS987F 06/09 07:51
→ : iphone 11是最便宜的蘋果ai手機嗎988F 06/09 08:00
噓 : 整天在那邊AI 根本多數人用不到989F 06/09 08:04
推 : 不是多數人用不到AI,是多數人用不到蘋果的爛AI990F 06/09 08:25
→ : 昨天早點睡是對的~嘻嘻991F 06/09 08:28
推 : iPhone 11=lcd 最後榮光+AI神機992F 06/09 08:53
推 : 還好昨天沒看,超廢993F 06/09 09:00
噓 : 靠 庫克有臉見賈伯斯嗎994F 06/09 09:44
推 : 居然有繁體中文字幕!995F 06/09 09:54
推 : 其實New Siri拿掉彩虹光圈 Logo也沒有彩虹 新的執行長996F 06/09 10:00
→ : 接任後 LGBT元素應該會少了
→ : 接任後 LGBT元素應該會少了
![[圖]](https://i.imgur.com/T0Vmo8rh.png)
推 : Siri 還不能用999F 06/09 11:03
→ : 我現在手機底下那4格最重要的app位子, 有一格就是claude1000F 06/09 11:10
→ : 每天都在用, 根本不可能用不到, 是會不會用而已
→ : 能把LLM整合進OS裡面的公司也只有三間, MSFT, GOOG, AAPL
→ : 其中能信得過的, 就只有AAPL而已
→ : 每天都在用, 根本不可能用不到, 是會不會用而已
→ : 能把LLM整合進OS裡面的公司也只有三間, MSFT, GOOG, AAPL
→ : 其中能信得過的, 就只有AAPL而已
--
※ 看板: iOS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2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4.disp.cc/t/q/i.verb.tw_AgxKhdo0.jpg)
![[圖]](https://i.meee.com.tw/9NEg8Hf.jpg)
![[圖]](https://i4.disp.cc/t/q/iili.io_CqWXxV4.png)
![[圖]](https://i4.disp.cc/t/q/i.verb.tw_Zal7E7P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