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22:46:09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請益] 台指這位階如何停利
時間 Tue Jun 23 15:38:55 2026
原本均價46000
昨晚夜盤創高49200
心態超涼超爽
心想我成本這麼遠有3000點可以揮霍
我簡直是股神
就算拉回也是1000點
結果不到24小時直接跌掉快3000點
從賺爆變沒賺
這中間心態從跟我沒關係
變成還好還有賺一半
接下來就變幹我怎麼沒賺錢
這種超快速的震盪要怎麼操作啊
有沒有期神可以教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205.62 (臺灣)
※ 作者: richer23 2026-06-23 15:38:55
※ 文章代碼(AID): #1gEZWHS6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00337.A.706.html
→ : 再過一個月 會後悔自己停利1F 06/23 15:39
噓 : 期貨本來就玩短線2F 06/23 15:39
我很短啊但根本沒想到會用這種速度崩
主要也是沒看到消息面吧
噓 : 我看這篇能活多久3F 06/23 15:39
推 : 我都月線線停利 給你參考4F 06/23 15:40
推 : 加碼5F 06/23 15:40
→ : 夜盤假的要講幾次6F 06/23 15:40
噓 : 爽賺10%…就能走啦7F 06/23 15:40
→ : 雖然也可以玩長線 但玩長線的關一日漲跌衝3小8F 06/23 15:40
推 : 作波段就是絕不留戀 做長線就是裝死不看波動9F 06/23 15:41
→ : 還沒賠喔10F 06/23 15:41
推 : 短期不缺錢停啥利11F 06/23 15:41
推 : 賺爛了賺爛了12F 06/23 15:42
→ : 期貨做短線 那為啥都會看到人 賺到一個波段的單QQ13F 06/23 15:42
推 : 保證金帳戶留夠一次跌停的錢,多出來的就放高利活14F 06/23 15:42
→ : 存,不夠就補進去。
→ : 存,不夠就補進去。
推 : 昨天+108% 現在+30% 只能怪自己太貪了16F 06/23 15:42
推 : 板主:17F 06/23 15:42
※ 編輯: richer23 (111.250.205.62 臺灣), 06/23/2026 15:43:20→ : 單呢?還是用想的?18F 06/23 15:42
→ : 一切是不是倖存者偏差?! 我保證金也是300~>10019F 06/23 15:42
→ : 老夫.JPG20F 06/23 15:43
→ : 求救到底怎麼玩 學越多賠越多種類 ...orz21F 06/23 15:43
推 : 點一點不就停利了嗎22F 06/23 15:43
推 : 實話就是95%波段仔忙半天沒有長線仔賺得多23F 06/23 15:43
推 : 只有台股沒人有內線消息,日韓都有24F 06/23 15:44
推 : 前面不是才一大堆期貨的討論 就說了期貨很難玩25F 06/23 15:44
推 : 趁亂快去借錢再歐印QQ26F 06/23 15:44
→ : 跟現貨是兩回事 現在開始有感覺了吼27F 06/23 15:45
噓 : 期貨放超過一天的都很長了28F 06/23 15:45
→ : 一堆人都是用一分K 五分K在看的
→ : 一堆人都是用一分K 五分K在看的
→ : 我要是你 我會明天早上把期貨全出了打入現貨30F 06/23 15:46
推 : 把單po出來再講 我不信做期貨的沒設移動停損31F 06/23 15:46
→ : 這樣才能一天賺來回好幾波32F 06/23 15:46
→ : 現貨的受壓力比期貨強多了 頂多關掉不看33F 06/23 15:46
推 : 五日線出場 爽賺好大一段34F 06/23 15:46
直接跳空五日線 超哭推 : 期貨龜苓膏很痛的35F 06/23 15:46
推 : 46000 很快就要賠錢了 還不快賣36F 06/23 15:47
→ : 急跌緩漲是什麼頭?回答我!37F 06/23 15:47
※ 編輯: richer23 (111.250.205.62 臺灣), 06/23/2026 15:48:08推 : 要上10萬點的 你現在停利??38F 06/23 15:47
![[圖]](https://i.mopix.cc/miuN7M.jpg)
推 : 台指長期向上停利三洨40F 06/23 15:47
噓 : 期貨本多終勝,尤其現在指數太高,保證金要比以前41F 06/23 15:47
→ : 更多,不然一下就出場。
→ : 更多,不然一下就出場。
推 : 扛啊 12月十萬點43F 06/23 15:48
→ : 台股沒在停損的 0050長期只賺不賠44F 06/23 15:50
推 : 槓桿別開太大,期貨也能當作0050和正2操作,不過我45F 06/23 15:51
→ : 猜很難啦
槓桿沒有很大辣,但就是很賭爛,平常說不要猜糕點,結果就這樣慢慢被磨下來→ : 猜很難啦
3000點就沒了
※ 編輯: richer23 (111.250.205.62 臺灣), 06/23/2026 15:53:27
→ : 保證金夠就放著啊47F 06/23 15:52
→ : 隨便賣不都停利 共三48F 06/23 15:52
事後看獲在場外都會這樣覺得,真的在市場裡很難這樣操作,因為當下只會覺得方向還在誰知道一根會這麼粗
推 : 基本面變了嗎? 你應該沒吃過雞本麵49F 06/23 15:53
→ : 過大週期的上緣就減碼啊 我自己是2000口K50F 06/23 15:53
→ : 拉高不走等著被出貨51F 06/23 15:53
※ 編輯: richer23 (111.250.205.62 臺灣), 06/23/2026 15:55:11→ : 2030年再說停利52F 06/23 15:54
噓 : 一件出清啊53F 06/23 15:54
推 : 現在還賺500點啊54F 06/23 15:57
推 : 跌破月線就賣!!55F 06/23 15:57
噓 : 現在都效率市場 要漲就衝 衝完換邊衝QQ56F 06/23 15:57
→ : 別想著要買最低 跟賣最高 就沒這問題了57F 06/23 15:57
→ : 買在相對低點(融資餘額 週線甚至月線KD值)
→ : 賣在相對高點(融資餘額 FOMO 路人閒聊股票)
→ : 這樣就好了
→ : 買在相對低點(融資餘額 週線甚至月線KD值)
→ : 賣在相對高點(融資餘額 FOMO 路人閒聊股票)
→ : 這樣就好了
推 : 專業投資團隊都不能準確猜到高低了,你一個散戶沒61F 06/23 15:59
→ : 有團隊,是哪來的信心猜高低
我就是沒猜高點才沒有賣,但我昨天沒有找到停利的理由→ : 有團隊,是哪來的信心猜高低
※ 編輯: richer23 (111.250.205.62 臺灣), 06/23/2026 16:01:54
→ : 最近一次跌破月線作多吃了3千點 供參考63F 06/23 16:01
噓 : 這也要問64F 06/23 16:02
推 : 沒錯 碰月線就是歐印多單QQ65F 06/23 16:02
推 : 保證金抓好 然後就是等啊66F 06/23 16:04
推 : 有繳過學費嗎 繳了就會了 不會就繼續繳67F 06/23 16:04
![[圖]](https://files.catbox.moe/4hrq7a.png)
推 : 現在有賺不跑 要等賠錢吃筍離場?69F 06/23 16:04
→ : 期貨是嗎?夜盤怎不賣70F 06/23 16:06
噓 : 爽了就停利啊,貪狗怪誰71F 06/23 16:07
推 : 停什麼利,一直轉啊72F 06/23 16:07
對啊我也覺得我貪狗,但當下真的覺得穩也沒有指標能讓我操作→ : 對啊10萬點再停利QQ73F 06/23 16:07
→ : 明天教你停利74F 06/23 16:09
推 : 很酷啊 隨便就差三千點75F 06/23 16:10
※ 編輯: richer23 (111.250.205.62 臺灣), 06/23/2026 16:11:43→ : 股神都加倉der76F 06/23 16:11
推 : 來不及了 不用停了77F 06/23 16:13
變停損了蠟 哭啊 停損超簡單※ 編輯: richer23 (111.250.205.62 臺灣), 06/23/2026 16:14:45
推 : 台股就是會一直生錢的ATM 不用停利 要買房買車再領78F 06/23 16:15
→ : 一點出來就好
→ : 一點出來就好
推 : 你有信心買了就不要看盤半年後再打開?80F 06/23 16:15
→ : 兩招不藏招 1.筊杯 2.問AI81F 06/23 16:16
推 : 營業員會幫忙砍82F 06/23 16:16
看成吹 害我興奮一下推 : AI 怎麼說呢?83F 06/23 16:17
※ 編輯: richer23 (111.250.205.62 臺灣), 06/23/2026 16:18:10推 : 跑啊,還問為什麼84F 06/23 16:18
推 : 媽啊,四萬六要破了85F 06/23 16:19
→ : 凹單會破產,勸你不要想不開,就算是個大V,你也未86F 06/23 16:20
→ : 必等到哪一天
→ : 必等到哪一天
→ : 我已經賣飛七成股票了,剩下三成一定要抱好.88F 06/23 16:21
→ : 明天教你停損 嘻嘻89F 06/23 16:24
推 : 不是前幾天好幾篇在討論期貨風險真的大嗎?現在不就90F 06/23 16:29
→ : 看到了?不到24小時3000點招待,明天一早開盤要是還
→ : 沒有起色,那很多人會期貨斷頭了
→ : 看到了?不到24小時3000點招待,明天一早開盤要是還
→ : 沒有起色,那很多人會期貨斷頭了
推 : 你缺錢嗎 不缺就放著凹啊93F 06/23 16:30
→ : 賣掉就停利阿 這麼簡單94F 06/23 16:31
→ : 把股市當賭場 破產剛好95F 06/23 16:42
推 : 明天一鍵清空就停利了96F 06/23 16:43
推 : 這不是股市 這是期市97F 06/23 16:45
推 : 一鍵清空98F 06/23 16:47
噓 : 你有缺錢嗎?你看空台股嗎?你買股是借來的嗎?都沒99F 06/23 16:49
→ : 有停什麼利
→ : 有停什麼利
推 : 46000就是底了 別怕101F 06/23 16:49
推 : 一鍵出清102F 06/23 16:51
噓 : 能賺3000點還問這個?103F 06/23 16:55
推 : 全部平倉104F 06/23 16:56
→ : 一鍵出清啊 來問屁啊105F 06/23 16:57
推 : 敢承認自己很短,讚108F 06/23 16:58
→ : 好爽喔49000高歌離席 又能再撿便宜了109F 06/23 16:59
→ : 加碼歐印啦110F 06/23 17:01
噓 : 不賠長抱111F 06/23 17:04
推 : 等6000融資殺一半 應該又是大展身手的時候112F 06/23 17:06
→ : 我也是本來三口賺三千多點直接被吃 還好跑得快一點113F 06/23 17:11
推 : 體驗多空蛙的上下爽感這波賺爛114F 06/23 17:18
推 : 知道期貨為什麼這麼容易這麼畢業嗎 明天吃3000你就115F 06/23 17:33
→ : 血虧了
→ : 也就是你昨天的超爽紅字要在明天變成超爽綠字
→ : 血虧了
→ : 也就是你昨天的超爽紅字要在明天變成超爽綠字
推 : 現在賣還賺600點118F 06/23 17:34
推 : 你是不是想凹單= =119F 06/23 17:50
推 : 取決於保證金夠不夠。這部位ㄧ天輸贏都10來萬的。120F 06/23 18:01
→ : 跟現貨完全不同概念
→ : 跟現貨完全不同概念
噓 : 40000滿倉122F 06/23 18:10
噓 : 沒單幻想文 馬照跑舞照跳 上看五萬點123F 06/23 18:26
→ : 現在賣還有賺300點,明天就不知道了124F 06/23 18:54
→ : 有錢都是買點幹嘛停?125F 06/23 19:10
推 : 菜逼巴 6/4-6/8 3天跌掉7000點 才前幾天而已126F 06/23 19:20
推 : 問就是現在 明天腳麻也不用跑了127F 06/23 20:12
推 : 他跌下來你怎麼沒停利@@128F 06/23 20:52
推 : 糕點129F 06/23 22:10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87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