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20:22:05
看板 Stock
作者 justin531xx (吉他手 喵喵)
標題 [新聞] 數十年最重大讓步!美國首次允許伊朗賣油
時間 Tue Jun 23 08:25:19 2026


原文標題:
數十年最重大讓步!美國首次允許伊朗賣油以美元結算 為期60天
原文連結: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07938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3 07:40
記者署名:
鉅亨網編譯陳韋廷
原文內容: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 (OFAC) 週一 (22 日) 發布為期 60 天的臨時一般許可
,對伊朗原油、石化產品之生產、交付與銷售予以制裁豁免,並首次允許以美元支付伊朗
石油款項,使伊朗銀行可直接收受國外匯款並將石油收入匯回國內


上述豁免效期至 8 月 21 日,實質上暫時使伊朗長期使用的「影子油輪船隊」合法化,
為數十年來華府對伊能源制裁最重大讓步。

美財政部長貝森特表示,此舉係美伊瑞士會談成果之一,伊朗已承諾確保荷姆茲海峽自由
開放通行。

美國副總統范斯在瑞士宣布,已跟伊朗就荷姆茲海峽航運安全機制及黎巴嫩衝突降級小組
達成協議,伊朗亦同意邀請國際原子能總署 (IAEA) 核查人員重返境內監督核設施,此為
「伊朗永久去核化第一步」,但具體准入範圍與是否視察去年遭美以兩國攻擊的納坦茲、
福爾道及伊斯法罕基地,仍有待進一步談判。


伊朗官媒則低調回應稱未接受新核承諾,强硬派更批評核查安排「違反諒解備忘錄」。

作為臨時休戰協議內容,美國解除上月對伊朗港口的海上封鎖,並啟動總額 120 億美元
 (分兩筆各 60 億) 被凍結資產解凍程序,即刻進入執行階段。


范斯表示,解凍資金套用於購買美國農產品 (小麥、大豆、玉米),「這是典型且非常好
的川普式交易」

曾在美國財政部任職、現為智庫 FDD 高級制裁官員 Miad Maleki 則警告,本次豁免同時
免除伊朗央行等實體涉恐怖主義相關制裁,「代表美國國會 20 年來對伊制裁體系的根本
性背離」,引發外界憂慮伊朗在實質棄核前先獲得財政紓困。





心得/評論:

挖靠末日到了準備崩了

向上崩!!!!!

空恐蛙末日~~~~~~

大家要加油加到伊朗油了嗎??

原本想大聲斥責

但油時再太香了

還解凍資金套在買美國農產品

雙重獲利 美伊是不是要組大聯盟了拉

搶錢大聯盟

布蘭特原油此時此刻

77.76

不是吧不是吧 還有人沒進場空手的不是吧!!?
https://i.mopix.cc/1uAsLB.jpg
[圖]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4.20.128 (臺灣)
※ 作者: justin531xx 2026-06-23 08:25:19
※ 文章代碼(AID): #1gET9o81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74322.A.201.html
ketter      : 人民幣掰掰~ 有美金可以賺,就不屌你人民幣了1F 06/23 08:25
holyseraph  : 所以川普是贏是輸??  還是不管怎樣川普都贏?2F 06/23 08:26
EvilJustice : 伊朗的油比較辣一點?車子都有點嗆3F 06/23 08:26
ketter      : 中國又一個買油管道沒了4F 06/23 08:26
FireStarman : 南喵哥還好嗎5F 06/23 08:26
※ 編輯: justin531xx (125.224.20.128 臺灣), 06/23/2026 08:26:46
fman        : 笑死,美國打一打結果還倒退制裁,哈米尼死的不冤6F 06/23 08:26
awss1971    : 川:我印出來的紙 可以換你生產出來的油7F 06/23 08:27
vodkalime607: 嘴巴說人民幣結算 心裡都是想著美金8F 06/23 08:27
aloness     : 這樣是對的,經濟上綁回美元體系,才能製造更多談9F 06/23 08:27
aloness     : 判空間
starport    : 不可能吧 美國贏麻了啊11F 06/23 08:28
sasewill    : 伊朗:那個人民幣我們不要了12F 06/23 08:28
poeoe       : 笑死 對伊朗太友善了吧13F 06/23 08:28
laurakao    : 重點是以美元結算14F 06/23 08:28
tf010714    : 川普:贏15F 06/23 08:28
ramun       : 為伊朗收過路費鋪路嗎16F 06/23 08:28
aloness     : 美國要拿的是石油控制權,不是要把伊朗趕盡殺絕17F 06/23 08:29
apple840622 : 完啦 大爆崩(向上18F 06/23 08:29
Friend5566  : 最惠國待遇19F 06/23 08:29
wekaytw     : 怎麼美元霸權淪落到此 伊朗占全球產油並不高 為這小20F 06/23 08:29
wekaytw     : 眾市場開後門 喝喝
fhjqwefs    : 他的真正打擊目標又不是伊朗 打伊朗只是手段 一群22F 06/23 08:30
fhjqwefs    : 井底之蛙
cct1121     : to the moon24F 06/23 08:30
jenchieh5   : 川普又贏了25F 06/23 08:30
heveninferno: TACO~26F 06/23 08:30
poeoe       : 當初三月覺得伊朗會垮的怎麼都不見了27F 06/23 08:30
aloness     : 要是能一年送個幾百億鎂歲幣,兩國還不以兄弟之邦28F 06/23 08:30
aloness     : 相稱 :)
AnneofGreen : 油輪指數昨晚大漲4.2%30F 06/23 08:30
andy79323   : 油到手一切好談31F 06/23 08:31
arthur52    : 川普真會做生意32F 06/23 08:31
s555666     : 伊朗聽到可以用美金,人民幣就要準備丟了33F 06/23 08:31
diefish5566 : 中國:你他媽34F 06/23 08:32
aloness     : 宋朝用這招買了一百年的和平,美國看能不能學起來35F 06/23 08:32
lepidoptera : 美金真香 那個人民幣我們不要了36F 06/23 08:33
carbooming  : 中國草紙可以蛋雕了37F 06/23 08:33
johnwu      : 說好的文明毀滅呢38F 06/23 08:33
WSLai       : 美又軟39F 06/23 08:33
tinoooii    : 一定有問題,有人有想法嗎?40F 06/23 08:33
KarlTowns   : 美吹又贏了,打輸都能吹到贏,笑死41F 06/23 08:33
jack529     : 贏麻42F 06/23 08:33
apolloapollo: 笑死 人家要人民幣哈43F 06/23 08:34
amig0123    : 美國又贏了 哈44F 06/23 08:34
zerg999     : 先噴再說45F 06/23 08:34
storyo11413 : 伊嗆完又擁抱美元 伊吹人呢?46F 06/23 08:35
poeoe       : 伊朗這波真的會變中東霸主吧 硬扛美國到現在待遇超47F 06/23 08:35
poeoe       : 好
Taiwannapa1 : 我川贏麻了49F 06/23 08:35
TSMininder  : 東西(油、小麥)賣得出去,美金進得來,美伊發大財50F 06/23 08:35
TSMininder  : 這才不是什麼川普交易模式 這是台灣某個人的模式
Jefferay    : 用美元隨時都有可能被制裁,伊朗傻了才用美元52F 06/23 08:36
TSMininder  : 但我不能說 上次說了被桶桶53F 06/23 08:36
tofly       : 川普在  只會一直噴54F 06/23 08:36
tinoooii    : 兩方沒有出現壓倒性的勝利,很難和談。俄烏那麼懸殊55F 06/23 08:36
tinoooii    : ,都能拖打好幾年
FlynnZhang  : win win57F 06/23 08:37
camoont     : no card58F 06/23 08:37
guanting886 : 幫人民幣結算QQ 中國刷數字的管道-159F 06/23 08:37
JFNfrog     : 川普還剩什麼卡60F 06/23 08:37
cityhunter04: 這算啥讓步???解封經濟而已…..61F 06/23 08:37
YJM1106     : 美國農產品出得去 石油又買便宜的 美國雙贏62F 06/23 08:38
ubei        : 哇咧…互賺就是了63F 06/23 08:38
eupa1973    : 伊朗有機會慢慢質變,總比何梅尼那時好64F 06/23 08:38
tidalwave00 : 垃圾美國演都不演65F 06/23 08:38
v21638245   : 美國從來不趕盡殺絕的阿,從開國以來就是控制別人66F 06/23 08:38
v21638245   : 比較賺
KJK7        : 石油換美金,美國將再次偉大68F 06/23 08:38
JACC        : 戰敗條約 弱啊美國69F 06/23 08:39
p1227426    : 縮了70F 06/23 08:39
cityport    : 只有人民幣受傷的世界71F 06/23 08:40
PPTmilktea  : 川普又贏了72F 06/23 08:40
poeoe       : 打這一波搞到現在革命衛隊掌權越來越穩 笑死73F 06/23 08:40
asko        : 伊朗都被炸爛了,最高階層都換兩輪去地獄了..海空74F 06/23 08:40
asko        : 防空基本全滅,這樣叫沒壓倒性喔
guanting886 : 革命衛隊是唯一對錢比較在意的76F 06/23 08:40
coolrock    : 世界和平77F 06/23 08:40
nt880245    : 真香78F 06/23 08:40
ru04hj4     : 所以是幫伊朗清洗高層嗎 看不懂79F 06/23 08:41
aloness     : 伊朗基建廣度極度落後,要想發展追上遴近海灣國家80F 06/23 08:41
aloness     : 也要個幾十年啦
cityport    : 我看川普談的條件是伊朗石油美元結算82F 06/23 08:41
asko        : 革命衛根本上沒頭了,有頭的話現在還會跑去談喔83F 06/23 08:41
guanting886 : 宗教領袖這波死光了 美國弱?你沒看出來現在要把手84F 06/23 08:41
guanting886 : 伸到人家的經濟要綁人了嗎
cityport    : 然後賣出去的油,部分要拿來買美國公債86F 06/23 08:41
a26893997   : 真的超級可悲 跟割地賠款有什麼不同?87F 06/23 08:41
s213092921  : 超好笑,伊朗為何要用戰敗國的貨幣結算?88F 06/23 08:41
asko        : 伊朗還有正規國防軍喔,跟革命衛隊是兩條路線89F 06/23 08:42
poeoe       : 難怪以色列超不爽 伊朗拿到錢又能生一堆無人機和飛90F 06/23 08:42
poeoe       : 彈
anyu0805    : 菁英貪狗大夥進攻啦!!92F 06/23 08:42
d8917936    : 60日狂挖油93F 06/23 08:42
guanting886 : 超好笑 你去看中國要怎麼辦吧 人民幣結算原本還可94F 06/23 08:42
guanting886 : 以靠伊朗刷數據
gpx369      : 欸不4,這不是恐怖情人的操作嗎?先孤立打你讓你以96F 06/23 08:42
gpx369      : 為沒朋友,再跟你說我對你最好了,你離開我什麼都
gpx369      : 沒有,所以你只能靠我,所以你要乖乖聽我的
kncc31      : 中國以後沒便宜油囉99F 06/23 08:42
s213092921  : 美爹軍事打不贏伊朗,改用經濟戰推美元結算,傻了真100F 06/23 08:42
s213092921  : 是
poeoe       : 以後油國都要看伊朗臉色了 伊朗拳頭大很多102F 06/23 08:43
guanting886 : 伊朗接下來可能要不屌中國的債了 直接擺爛103F 06/23 08:43
buddhawu    : 伊朗這仗是打出自己的尊嚴與地區霸主地位了104F 06/23 08:43
masatomarisa: 伊朗不會笨到看不出來是養套殺吧?石油換美金代表105F 06/23 08:43
masatomarisa: 美國隨時可以說凍結就凍結
TodaYui     : 打到收編下了一個小弟?107F 06/23 08:43
luciffar    : 謝謝伊爹的石油108F 06/23 08:44
guanting886 : 伊朗沒什麼理由需要繼續搞核武器 從以前這東西就美109F 06/23 08:44
guanting886 : 國給的
buddhawu    : 打得川普一再讓步,還有人在吹美國贏了這也是贏學111F 06/23 08:44
dwiee       : 美國姿態越來越低了 很好啊 便宜的油比較重要112F 06/23 08:44
Allyssa     : 伊朗就是中國的大尾小弟,美國挖牆角113F 06/23 08:44
guanting886 : 要不是那票死掉的人生前硬要玩核武器這塊怎麼可能114F 06/23 08:45
guanting886 : 搞成這樣
poeoe       : 當初就不該打伊朗 搞到現在伊朗越來越大尾116F 06/23 08:45
s213092921  : http://i.imgur.com/yAYh1Zf.jpg 目前老中伊朗正在117F 06/23 08:45
s213092921  : 大量交易石油,會用美元結算嗎
[圖]
Allyssa     : 美元石油綁定,把經濟發展綁在一起119F 06/23 08:45
guanting886 : 你就看看哪一個東西比較香吧 記住 伊朗欠中國很多120F 06/23 08:45
guanting886 : 錢
Allyssa     : 伊朗就會親美122F 06/23 08:45
Allyssa     : 綁定越深越親美
buddhawu    : 打仗是看結果的,不然當初越戰美國算贏了嗎124F 06/23 08:46
bigair888   : 伊朗美元用下去,就被綁住了125F 06/23 08:46
guanting886 : 最高領袖跟大部分那票的人都死光了126F 06/23 08:46
kurenaiz    : 哈哈哈哈 濃縮鈾127F 06/23 08:46
Allyssa     : 日本就是從二戰後經濟綁定至今128F 06/23 08:46
guanting886 : 你看有沒有人要認這些債務129F 06/23 08:46
v21638245   : 中國戰狼永遠看不懂美國在幹嘛130F 06/23 08:46
Allyssa     : 伊朗高官跟中產過去都拼命把小孩送美國131F 06/23 08:47
poeoe       : 這個不會親美啦 看以色列態度就知道了132F 06/23 08:47
Allyssa     : 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133F 06/23 08:47
s213092921  : 外媒倒是看懂中國戰狼在幹嘛嘻嘻134F 06/23 08:47
poeoe       : 真的親美以色列早就全面支持和談了 就是知道這波只135F 06/23 08:48
poeoe       : 是讓伊朗大賺而已
guanting886 : 戰狼的隨便抓一個留學生問就好了有什麼特別觀點137F 06/23 08:48
light61010  : 中又贏138F 06/23 08:48
coveted     : 川狗咖小只會跪 打自己人打最兇139F 06/23 08:49
guanting886 : 川寶這個雞巴郎對盟友真的很白爛140F 06/23 08:49
BabySatan   : 你讓人家用,問題是伊朗有要用美元結算嗎?141F 06/23 08:49
guanting886 : 反對的那票人的下場就在那裡了142F 06/23 08:50
dragon9487  : 川又贏143F 06/23 08:50
cityport    : 需要核武的前提是隔壁有個隨時想打你的,伊朗又沒有144F 06/23 08:50
poz93       : 打一場仗 伊朗整個解除封印145F 06/23 08:50
lepidoptera : 用美金之後就經濟綁定了 軍事打不死 用錢玩你146F 06/23 08:50
EZTW0000    : 一定會轉換,60天後什麼都不好說147F 06/23 08:51
yomo2       : 用美元 伊朗確定被綁住了148F 06/23 08:51
zxcvvcxz    : 哇 要被用美元綁定了149F 06/23 08:51
Solitary    : 他媽原來美國是戰敗國啊150F 06/23 08:51
dreamnook2  : (′・ω・‵)TACOOOOOOO151F 06/23 08:51
guanting886 : 核技術從以前這個技術就美國給出去的 要不是那些宗152F 06/23 08:52
guanting886 : 教狂熱者跟最高領袖執意要做武器伊朗會這麼慘
nashpan7    : 解除外匯制裁阿…154F 06/23 08:52
safetoy     : 60天後?當然是要兩邊賺外匯啊~ 有油怕什麼。155F 06/23 08:52
coolmark01  : 美元計價不能倒,掐死所有競爭流通貨幣156F 06/23 08:52
poeoe       : 伊朗不會被綁定啦 哪天又被制裁不就慘了 伊朗傻了才157F 06/23 08:52
poeoe       : 被綁定
sunnyhung   : 馬歇爾計畫   很正常  幫助戰敗國經濟重建159F 06/23 08:53
guanting886 : 我只知道革命衛軍現在很需要錢錢 跟權利 海外的錢160F 06/23 08:53
guanting886 : 錢被凍了
ian41360    : 只有以色列受傷的世界162F 06/23 08:53
aimgel      : 油崩了163F 06/23 08:54
guanting886 : 真的是以色列受傷 幫QQ164F 06/23 08:54
isu0911     : 米哈尼也算求仁得仁了…165F 06/23 08:54
hjnklm      : TACO166F 06/23 08:54
GOPAPA      : 這他媽太像二戰日本了,美國的劇本怎麼都一樣167F 06/23 08:55
piece1      : 伊朗被美元綁死的話,真能成為中東扛壩子嗎?168F 06/23 08:56
Heedictator : 又收服一隻,我川威武!169F 06/23 08:56
kobeNCKU    : 印度巴基斯坦有核武 國家倒了嗎?170F 06/23 08:56
poeoe       : 這個跟日本差多了 日本是被揍到無條件投降 伊朗看起171F 06/23 08:56
poeoe       : 來是贏了欸
klwei       : 反正也是會賣中國,這制裁本來就沒用173F 06/23 08:56
raxsc       : 60天 笑死 隨時翻臉174F 06/23 08:56
carkyoing   : 川普怕到賠款開港通商175F 06/23 08:57
myjesty     : 晶片美元,石油美元,美元怎麼輸176F 06/23 08:57
Skydier     : 美吹就這?177F 06/23 08:58
hook99      : 只能噴了178F 06/23 08:58
hihi29      : 習大應該很希望taco能永久當美國總統 這樣超越美國179F 06/23 08:58
hihi29      : 只會是時間的問題
poeoe       : 二戰日本是被揍到讓美軍控制本土 但現在伊朗是變海181F 06/23 08:58
poeoe       : 峽霸主 狀況差太多吧
Dirgo       : 以砲交心的友情最堅定183F 06/23 08:58
Ncode       : 反正阻止不了 不如讓他賣 股市大爆噴184F 06/23 08:59
klwei       : 原來是炮友185F 06/23 08:59
ZenEmpty    : 雅虎:只要我沒被抓去關就沒差,繼續打,某天龍族186F 06/23 08:59
ZenEmpty    : 極右派表示:兒子不聽話了,怎麼辦
super0949   : 伊朗真的贏麻了188F 06/23 08:59
rcf150cc    : 只有油蛙受傷的世界 嘻嘻189F 06/23 09:00
guanting886 : 日本戰後經濟囂張的要死190F 06/23 09:01
guanting886 : 老美送錢送技術
chitori     : 美元結算,中國油礦被挖走了192F 06/23 09:01
ysc1213     : 炸了半天美國萎了193F 06/23 09:02
Brioni      : 繞了一圈回到歐巴馬路線194F 06/23 09:02
panda816    : 怕了195F 06/23 09:03
Samurai     : 美國舔狗都消失了196F 06/23 09:03
bravery1117 : 美國圖的是瓜分中東的石油利潤197F 06/23 09:04
strlen      : 美國輸光 輸到伊朗都改用美元了198F 06/23 09:04
ASUSboy     : 讓你賣油但賺的錢要花在美國,感覺是賺199F 06/23 09:04
toko6290    : 美國到底有賺到甚麼嗎?連永久去核都沒達成協議200F 06/23 09:05
bravery1117 : 老實說雙贏啦,輸的只有以色列。201F 06/23 09:05
bnn         : 可憐吶 經濟制裁現在被戳破 那中國開戰你要怎麼制裁202F 06/23 09:05
DiamondAse  : 我也想到大宋203F 06/23 09:06
AustinRivers: 扶持日本204F 06/23 09:06
bravery1117 : 去核只是攻擊的藉口,圖的是石油跟海峽的利潤,反正205F 06/23 09:06
bravery1117 : 賺得錢要用在美國身上,算是雙贏...是吧?
prostar     : 通膨下降207F 06/23 09:07
B9702115    : 美國通膨撐不住了嗎?208F 06/23 09:07
koyo017     : 被看破手腳 可以一直勒索了209F 06/23 09:07
beginner7   : 老川終究是商人210F 06/23 09:08
k798976869  : 以色列會繼續炸 一直搞破壞 沒搞定他又沒用211F 06/23 09:08
alvinpom    : 伊投顧贏麻了212F 06/23 09:08
meta41110   : 跪了0.0213F 06/23 09:08
inuwanwan   : 那小以子可以蛋雕了嗎214F 06/23 09:09
Alaba       : 沒穿褲子215F 06/23 09:09
wuling1001  : 此路是我開 留下買路財216F 06/23 09:09
pponywong   : 美國最起嗎不會死要面子 越戰打不順就收手了217F 06/23 09:10
sassen      : 這次的歲幣可以維持多久的和平218F 06/23 09:10
lball       : 用美金還叫做讓步....219F 06/23 09:10
jfw616      : 先讓你用美金…在制裁你220F 06/23 09:10
pponywong   : 伊朗打不下 和談就好 又不是某關二爺天下無敵221F 06/23 09:11
good200     : 美元計算 1中國輸了 2美國隨時可以凍結資金222F 06/23 09:11
s8911090    : 所以以前有不允許過嗎?223F 06/23 09:11
dacvoidneci : 用美金就是輸服啊224F 06/23 09:11
cloud7515   : 美元資產說凍結就凍結225F 06/23 09:11
peal1232000 : 乖乖炒股就好沒事跟以色列去弄那隻瘋狗~~226F 06/23 09:12
ericisfish  : 這樣美國贏了欸..227F 06/23 09:13
atpx        : 可憐啊、曾經的世界霸主終於殞落了嗎?打個世界排228F 06/23 09:14
atpx        : 名武力快20的中型國家什麼都沒得到,還割地賠款比
atpx        : 戰前開放更多,當初別打這一仗至少省錢。歐巴馬做
atpx        : 夢都在笑川普。現在石油本來大多就用美金結算,在
atpx        : 那邊講人民幣是多沒常識。伊朗本身也缺糧、用油換
atpx        : 糧根本沒差。至於原本的人民幣交易當然繼續,你戰
atpx        : 前都沒法阻止我賣了、打輸更阻止不了
fish10151987: 美國賺翻了,又多了一個美元需求235F 06/23 09:14
dacvoidneci : 人民幣管制太嚴重 沒人會用的236F 06/23 09:14
cuhappy     : 現在伊朗只要活下去而已,等到川普下台之後是什麼局237F 06/23 09:14
loster      : 要讓油價下去238F 06/23 09:14
cuhappy     : 面,雅虎下台後也是另一個局面239F 06/23 09:14
ketter      : 小粉紅聽到人民幣沒用了就急了240F 06/23 09:15
tcancer     : 拔掉波斯核武和踩住油元的明暗戰略目標都算達到了吧241F 06/23 09:16
WenliYang   : 噴噴噴噴噴242F 06/23 09:17
crazydj     : 美國真的是日落西山了 畢竟沒有永遠的帝國243F 06/23 09:19
cuhappy     : 反正對台灣人而言,有便宜的石油可以加比較重要244F 06/23 09:19
avmm9898    : 中又贏 越少國家用 人民幣就越強大245F 06/23 09:20
WFSGT       : 這個人民幣我不要了246F 06/23 09:20
u987        : 美吹:美國贏了啊,不管啦,就是川寶大勝.247F 06/23 09:21
fengwen     : 川普就是個廢物XDD只有一張嘴248F 06/23 09:22
alpho       : 重點 美元結算w 川又贏(?249F 06/23 09:22
atelier     : 打成這樣也可以吹250F 06/23 09:22
atelier     : 如果只是要開放美元石油當初何必打
atelier     : 而且目前荷姆滋海峽還被伊朗掌控
don741026   : 哈米尼 我這樣算沒白死嗎?253F 06/23 09:22
yee         : 伊朗:人民幣沒用啦!丟掉丟掉254F 06/23 09:22
windblood   : 美金真香255F 06/23 09:22
alpho       : 日本是無條件投降 美伊很明顯是打不下去兩邊談價256F 06/23 09:23
DUFTON      : 美元又勝利257F 06/23 09:23
leo3258     : 其實看人民幣匯率 還是漲勢258F 06/23 09:23
c8111136    : 贏爛259F 06/23 09:23
alpho       : 核武一直是假議題 美國要的是石油,伊朗還價是經濟260F 06/23 09:23
dannyao     : 重點是美國弄到自己降息循環結束 市場利率升高261F 06/23 09:24
cavitylapper: 看不懂這是哪門子讓步 美國不是一直都想強迫只能用262F 06/23 09:25
cavitylapper: 美元買石油嗎
dannyao     : 也沒多賺阿! 自己發債要用更大的成本去發264F 06/23 09:25
royli       : 怎看都是中國受傷265F 06/23 09:26
dannyao     : 看一下美國國債2月開戰前的利率跟現在的利率266F 06/23 09:26
dannyao     : 這樣哪有賺? 笑死
deach       : 推文一堆不知道可怕的是美元結算,中國最不想看到的268F 06/23 09:26
ggyy9854    : 美國快撐不住了吧!通膨壓不住了269F 06/23 09:27
dannyao     : 更別說還摔了一堆飛機270F 06/23 09:27
ReiFan      : 人民幣結算是老美最不想看到的 制裁伊朗是老美幹的271F 06/23 09:29
Alcatraz666 : 猜1到2個月後應該會重新打起來272F 06/23 09:30
ReiFan      : 現在是老美為了避免看到人民幣結算 自行中止制裁273F 06/23 09:31
banmi       : 戰略目標始終都是中國吧?看起來對中國最不利。274F 06/23 09:31
Kobe5210    : 樓下國際地緣政治權威,煩請分析誰贏誰輸275F 06/23 09:32
ReiFan      : 你要說中國站在旁邊看都沒湯喝就是最大輸家的話....276F 06/23 09:33
vby49118    : 川普又又又跪了277F 06/23 09:33
kerokrq     : 頁岩油又沒人買了278F 06/23 09:33
kilo7       : 加油站可以指定加伊朗的油嗎?279F 06/23 09:34
crazydj     : 賣給中國的一樣是人民幣計算280F 06/23 09:34
ReiFan      : 我也可以說台灣是最大輸家 本來可以讓世界看見台灣281F 06/23 09:34
crazydj     : 只能說這次美國輸到脫褲子了282F 06/23 09:34
crazydj     : 一堆人說7天打到伊朗投降XDDDDD
Xenogamer   : MAKE IRAN GREAT AGAIN284F 06/23 09:35
ReiFan      : 停火協議簽完 台灣海軍不就沒機會去海灣玩了?285F 06/23 09:35
supisces    : 為下次凍結積攢資產?286F 06/23 09:35
crispazx    : 習包子:川皇你他媽287F 06/23 09:36
mig         : 有美元誰要人民逼288F 06/23 09:37
dirk007     : 圍堵人民幣石油的目的達到了289F 06/23 09:38
loveyourself: 用美元算 人民幣哭哭290F 06/23 09:38
bluehttp    : 美元結算 對美國是利多吧291F 06/23 09:38
pttfrasier  : 以後歷史會記載 2026年美國時任總統為川普 兵敗伊292F 06/23 09:39
pttfrasier  : 朗 戰敗後簽下多項不平等條約
ten9di9     : 川寶跪了,打了一圈,結果還不如歐巴馬294F 06/23 09:39
deep236     : 怎麼會有人認為,伊朗取得美元結算後,石油出口都295F 06/23 09:39
deep236     : 改成美元結算,這根本不可能
alex00089   : 建州!新殖民297F 06/23 09:40
Derricklin21: 看到還有人在乎輸贏 就覺得那種人這輩子注定窮CC298F 06/23 09:40
lookjason   : 這波中國一定重傷299F 06/23 09:40
deep236     : 伊朗就算可以用美元結算,石油出口也不可能多數進300F 06/23 09:41
deep236     : 美元結算市場,多數一定還是其他貨幣結算
Derricklin21: 這波美伊都賺麻了 還有人整天想分勝負302F 06/23 09:41
sm3bp078    : 7777777777303F 06/23 09:41
seagawk     : 齁齁齁,川普要跪了嗎?304F 06/23 09:42
dirk007     : 美伊都得利,以色列感覺很虧,城市被炸爛了,難怪305F 06/23 09:42
dirk007     : 不肯結束戰爭
a11011788   : 要噴啦307F 06/23 09:42
piece1      : 伊朗的油被制裁都是偷賣的,現在開放用美元賣的好處308F 06/23 09:43
piece1      : 在哪?
answermangtr: 最終目標本來就是中國310F 06/23 09:44
ReiFan      : 好處就是伊朗人要變富有了311F 06/23 09:44
BruceChen227: 鎂又贏312F 06/23 09:45
piece1      : 資金解凍只能買美商品的話,也很有趣313F 06/23 09:45
cymtrex     : 中又輸314F 06/23 09:45
numbtch236  : 石油美元果然是重點315F 06/23 09:45
GGdong      : 賠錢了,撤退了,油給賣了,什麼都沒拿到,還一堆耗316F 06/23 09:46
GGdong      : 損,但大家都知道美國贏了
winston01   : 党:這樣怎麼說我被中國綁架318F 06/23 09:46
cczx123123  : 贏了 他要的就是石油跟美元綁定319F 06/23 09:46
jimlexus    : 美國認輸了.....320F 06/23 09:47
mytropicfish: 中國的油被搶了321F 06/23 09:48
awss1971    : 中: 反正我就是贏兩次啦!!!322F 06/23 09:48
s213092921  : 228美國開戰後,一堆人也說中國輸了,現在回頭看真323F 06/23 09:49
s213092921  : 是笑話
gc1319      : 人民幣88325F 06/23 09:49
tenka92417  : 要不要凍結伊朗的美元資產只在老美要不要,轉頭又326F 06/23 09:50
tenka92417  : 給伊朗凍了怎麼辦,傻子才會用美元結算
zzzzzzzzzzzy: 說中國重傷的笑死,伊朗不會美元人民幣都賺嗎328F 06/23 09:50
saimeitetsu : 有美金用誰要用人民幣329F 06/23 09:50
a3n         : 雖然伊朗在戰爭本身是處於弱勢,但是在和談中取得330F 06/23 09:50
a3n         : 實質勝利
PhilHughes  : 不然要讓美債跟石油美元爛掉嗎?332F 06/23 09:52
zzzzzzzzzzzy: 中國要的是原油供應穩定,他又不是產油國,是要重傷333F 06/23 09:52
zxcvvcxz    : 人民幣哪有美元賺334F 06/23 09:52
zzzzzzzzzzzy: 什麼335F 06/23 09:52
piece1      : 伊朗用人民幣買中國貨,用美金花天酒地有違和感嗎?336F 06/23 09:52
piece1      : 沒有啊
piece1      : 還好沒有被要求買美債,那伊朗一定是白癡
ReiFan      : 現在的狀況是看起來美國原先要的->拿不到339F 06/23 09:54
ddshu       : 美金為王 人民吃屎了340F 06/23 09:54
cage820518  : 美:贏麻了341F 06/23 09:54
ReiFan      : 伊朗被炸了100多天->逼美撤銷制裁342F 06/23 09:55
Iemarah     : 台灣跪舔被說偷晶片 伊朗抗戰反而解除限制343F 06/23 09:55
jwaid       : 戰敗國急了344F 06/23 09:55
angeltear15 : 支又輸345F 06/23 09:59
PhilHughes  : 封鎖荷爾木茲海峽真的是大招,直接掐石油美元蛋蛋346F 06/23 10:00
royli       : 伊朗油被制裁只能偷偷半價賣中國,檯面化受傷的是347F 06/23 10:00
royli       : 中國塑化,沒得捲,台塑四寶復活
as3366700   : 美贏麻!349F 06/23 10:00
justice0926 : 美國贏啊350F 06/23 10:01
royli       : 中國三大便宜油源只剩俄爹,最近被烏克蘭炸翻了351F 06/23 10:02
jesiuty     : 崩就是崩了 沒有向上崩這種東西 原PO神準352F 06/23 10:03
justice0926 : 講白的制裁就只是美金本位問題 既然用美金 美國就贏353F 06/23 10:03
justice0926 : 了 何況還能把農產品賣給伊朗 贏麻了
junson      : 每個羅馬帝國都會遇到屬於他的波斯355F 06/23 10:03
CKRO        : 伊朗贏了356F 06/23 10:03
a1119151    : 伊朗的油不錯357F 06/23 10:04
gw00086     : 台灣是能這樣被炸膩= =358F 06/23 10:04
finn138159  : 這哪叫讓步 笑死359F 06/23 10:05
hosen       : 用美元結匯等於錢被美國扣著,又不是犯傻360F 06/23 10:06
hosen       : 明天打伊朗,又繼續凍結伊朗的外匯
tonist9808  : 證明絕對不能照美帝講的辦阿,伊朗這樣美帝還是只能362F 06/23 10:07
tonist9808  : 割肉求他
tpegioe     : 拜託中油下單了364F 06/23 10:09
icelaw      : 拿裡讓步 在那邊鬼扯365F 06/23 10:10
jesiuty     : 伊朗不談核議題 有限開放海峽60天 換來美國無條件投366F 06/23 10:10
jesiuty     : 降 無條件投降只會換來屈辱 歷史演過很多遍了 讓我
jesiuty     : 們看下去
icelaw      : 就美國標準的 棒子 與蘿蔔 兩手策略369F 06/23 10:10
davidaustin : 允許以美元結算???370F 06/23 10:10
icelaw      : 不要繼續睜眼說瞎話 伊朗已經同意放棄核武371F 06/23 10:11
davidaustin : 求你用美元結算,這樣算贏嗎?372F 06/23 10:11
icelaw      : 是逼你用美元結算 繼續鬼扯吧你373F 06/23 10:11
icelaw      : 伊朗同意IAEA入境檢查 美暫解除石油制裁至8/21為止
icelaw      : 同意讓IAEA進入檢查 等於伊朗被閹割了 從此無核武
icelaw      : 美國大獲全勝 贏麻了
jesiuty     : 對對對 放棄核武 不談核議題 不放鈾濃縮的權力 伊朗377F 06/23 10:13
jesiuty     : 承諾不發展核武 開打前就這樣了 應該說一直 都這樣
jesiuty     : 真的小白兔
s555666     : 人民幣 is over380F 06/23 10:13
icelaw      : 伊朗不但被閹割掉核武 還被迫用美元結算石油381F 06/23 10:14
icelaw      : 等於人民幣結算的夢想 徹底破滅
icelaw      : JES你要活在你自己的世界你開心就好
icelaw      : https://tinyurl.com/mrz4ez3m
icelaw      : 套你們那邊話講 不用在那邊扯淡啦你
伊朗同意IAEA入境檢查 美暫解除石油制裁至8/21為止 | 國際 | 中央社 CNA 美國財政部今天表示,已暫時解除針對伊朗的石油制裁,將允許伊朗生產、銷售並運送原油及相關產品,截至8月21日為止。 ...

 
goodboy98   : 川普又輸了  又龜了,越來越像阿德了386F 06/23 10:16
icelaw      : 一切都必須依照美國的標準走 伊朗之後不聽話就繼續387F 06/23 10:17
jesiuty     : https://i.imgur.com/RwCBhOi.jpeg388F 06/23 10:17
[圖]
CYL009      : 用美元幫美國維持美元威權誰會幹www389F 06/23 10:17
icelaw      : 炸 炸爛你家 就這麼簡單 炸爛伊朗直到你就範390F 06/23 10:17
jesiuty     : 只聽美國的 伊朗根本不用跟你談60天啦 早無條件投降391F 06/23 10:18
jesiuty     : 了
CYL009      : 美吹仔還在做夢 舒服393F 06/23 10:18
icelaw      : 不聽話就炸死你 伊朗沒得談啦  沒有核武是美國底線394F 06/23 10:18
icelaw      : 你要繼續做你的中吹夢 你開心就好 你的人民幣沒用了
icelaw      : 笑死
CYL009      : 早就炸了啊 結果沒用XDDDDDDDD397F 06/23 10:19
jesiuty     : https://i.imgur.com/HnjEQRQ.jpeg398F 06/23 10:19
[圖]
icelaw      : 上星期就炸啦 你在鬼扯甚麼399F 06/23 10:20
icelaw      : 就是因為被炸 不燃伊朗為什麼要上談判桌
CYL009      : 你在鬼扯吧 在那幻想401F 06/23 10:20
qoo60218    : 所以老美打那麼久到底拿到什麼好處?402F 06/23 10:20
icelaw      : 就是因為被炸爛  伊朗現在才被逼上談判桌403F 06/23 10:20
CYL009      : 哪里被炸爛XDDDDDDDD404F 06/23 10:20
bill6613    : 重點是美元結算啊!!!我川普印鈔買你的石油 嘻嘻405F 06/23 10:21
icelaw      : 摘除伊朗的核武  確保石油繼續美元化 打壓中國人民406F 06/23 10:21
jesiuty     : 都無條件投降了 還炸個鳥 期待美國 不如期待以色列407F 06/23 10:21
aaronpwyu   : 米國贏翻 難怪一直隨便噴 又又又要噴408F 06/23 10:21
icelaw      : 幣去美元化的野心 美國根本贏麻了好嗎409F 06/23 10:21
icelaw      : 反觀中國的邪惡軸心盟友 俄國 委內瑞拉 伊朗都被修
daniel6412  : 解凍資金還要買你米國農產品,美帝又要看不起人了是411F 06/23 10:22
daniel6412  : 吧
icelaw      : 理 中國能對抗美國的方法 被剪除 美國根本贏麻了413F 06/23 10:22
nfsong      : 沒油了。 IRGC 沒放行 沒人敢動414F 06/23 10:22
nfsong      : 1500艘船。卡波斯灣110天
icelaw      : 還有人信伊朗喔 笑死 之前伊朗吹不是說川普都在幻想416F 06/23 10:23
gamania5972 : 美元結算是美國贏吧417F 06/23 10:23
icelaw      : 有談判 有和談 事實證明確實有418F 06/23 10:23
nfsong      : 昨天有新聞。還有船員抖音419F 06/23 10:23
icelaw      : 之前伊朗吹整天嘲笑川普 幻想有和談  結果證明真的420F 06/23 10:24
icelaw      : 然後你們就整天吃那些伊朗吹的口水 笑死
jesiuty     : 還有人信川普?真的死忠422F 06/23 10:24
nfsong      : 船員說。川普都在扯。16個頻道沒人走423F 06/23 10:24
Zante       : 這件事就是美國打伊朗的原因424F 06/23 10:24
icelaw      : 伊朗吹媒體整天嘴硬 後來證明就是有425F 06/23 10:24
knml        : 又贏麻了,怎麼說又426F 06/23 10:24
nfsong      : 開船了會第一時間。通知大家427F 06/23 10:24
icelaw      : 然後前天伊朗吹 說談判中止 結果還不是跑去 笑死428F 06/23 10:25
nfsong      : 船員是直接開AIS給大家看429F 06/23 10:25
[圖]
 
[圖]
nfsong      : 政府管不了IRGC 船東沒人敢動432F 06/23 10:26
[圖]
 
[圖]
jesiuty     : 嘴炮大師的異想世界435F 06/23 10:27
Sciarra     : 打輸還能怎辦 笑死436F 06/23 10:27
icelaw      : 我發現跟中吹疑美仔討論只是浪費時間 不想再浪費時437F 06/23 10:29
icelaw      : 間在這上面了 你要疑美恨美你開心就好
ganninian   : 美國這個戰敗國真是丟臉439F 06/23 10:29
Vinccc      : 人民幣結算 中國贏美國輸 美元結算 美國輸伊朗贏440F 06/23 10:29
Vinccc      :  我看不懂惹
icelaw      : 以上~~ CC442F 06/23 10:29
david850914 : 重回石油美元 根本沒輸443F 06/23 10:30
icelaw      : 如果你覺得這樣對你人生有幫助 你開心就好444F 06/23 10:30
nfsong      : 船員張先生。接受採訪。一天損失2萬5美金445F 06/23 10:31
ru04hj4     : 川普就以為射幾發幹掉領導人就可以抄掉伊朗沒想到446F 06/23 10:32
ru04hj4     : 伊朗就準備好拖全世界下地獄的劇本
lee28119    : 民主自由從來都不是美國重點啊 外送資本主義才是448F 06/23 10:32
jesiuty     : 這個備忘錄14條每一條都是伊朗提的 川普照單全收 核449F 06/23 10:32
jesiuty     : 協議不在上面 荷姆茲自由航行還押時間 等於承認伊朗
jesiuty     : 有權管控海峽 完全趴在地上了 還有粉粉在那射精 CC
nfsong      : 就控制不住IRGC. 啥也沒用。沒人敢動452F 06/23 10:33
ru04hj4     : 應該沒想過 伊朗已經知道會被抄主堡 留下各地自行453F 06/23 10:33
ru04hj4     : 亂射
jesiuty     : 噢不 川普加碼3000億鎂贏麻了 俺預言川普下台一定被455F 06/23 10:33
jesiuty     : 關 we will see
jesiuty     : It
nfsong      : 只有美國晚上用軍隊護航。偷運油458F 06/23 10:33
jesiuty     : 備忘錄14條都是大禮包 伊朗當然去要求兌現 拎北有說459F 06/23 10:35
jesiuty     : 一定去拿錢啊 CC
nabiqueen   : 到底是打贏還是打輸啊461F 06/23 10:35
nfsong      : 110天來 每艘船損失8e 不含貨損462F 06/23 10:35
cchen       : 李鴻章 XD463F 06/23 10:36
nfsong      : 月初說了真話。儲油剩4週464F 06/23 10:36
scccc       : 在不給賣。就要用人民幣計價了465F 06/23 10:36
nfsong      : 又過了一週。儲油剩3週466F 06/23 10:37
nfsong      : 油價要爆噴了
doom3       : 美元結算 美國又贏了對吧468F 06/23 10:38
ookimoo     : 美國趴地求饒但是美國贏了!麻瓜!469F 06/23 10:40
ru04hj4     : 就委內瑞拉+碉堡剋星+以色列慫恿 川普就膨脹 我可470F 06/23 10:41
ru04hj4     : 以
zxcvb71     : 川普贏了,美國敗了472F 06/23 10:41
yurian      : 美金結算@_@473F 06/23 10:42
StNeverRush : 伊朗贏爛了吧474F 06/23 10:43
vbhero      : 美國這根本打輸了啊475F 06/23 10:43
falcon11    : 贏476F 06/23 10:46
bradyhau106 : 又贏了 但是不能跟歐巴馬談的對比XD477F 06/23 10:47
exceedMyself: ???????????????????????????478F 06/23 10:48
deep236     : 原本的核協議本身就有定期檢查伊朗的核活動,這種479F 06/23 10:48
deep236     : 約定不就等同回歸核協議內容,那川普兩屆是在忙什
deep236     : 麼
mikezip     : 這政策對美國好,怎麼之前不做482F 06/23 10:53
s213092921  : 幹笑死,美吹高潮回歸到2015的核協議,那川寶這仗打483F 06/23 10:54
s213092921  : 心酸的?
abel0201    : 炸死這麼多高層就是想要聽話的高層上位 結果全炸光485F 06/23 10:55
s213092921  : 欸不對,2015核協議沒說要給伊朗3千億美元跟霍布茲486F 06/23 10:55
s213092921  : 海峽收費權
pkmu8426    : 這不都是早就知道的事了488F 06/23 10:55
qss05       : 不是,才剛被凍結美元,繼續用美元結算不就更多美489F 06/23 10:58
qss05       : 元給人家凍…
imgkiller   : 美元本來就很香了。不是到不得已,鬼才用人民幣491F 06/23 11:00
peterors    : 看來美國就是戰敗國了  廢物492F 06/23 11:00
tenka92417  : 用美元就讓老美知道你把錢花在哪裡了,伊朗革命衛493F 06/23 11:01
tenka92417  : 隊有那麼信賴美國政府?
iddoraemon  : 經濟制裁封那麼久 本來伊朗去年可能就會因國內暴動495F 06/23 11:03
iddoraemon  : 政權更替 結果這一打功虧一簣 解封之外又證明了革命
iddoraemon  : 衛隊的價值
imgkiller   : 國内暴動就不夠力啊,人家政權就是有本事鐵血鎮壓498F 06/23 11:07
fj22        : 美元指數要上升了499F 06/23 11:07
thelmalin   : 可是人民幣沒有動500F 06/23 11:11
tsainalunba4: 一場戰爭 大家都贏麻了501F 06/23 11:12
salamender  : 川普贏麻了,但美國......502F 06/23 11:12
wowjesus    : 笑爛 為期60天 救自己選情 完美劇情503F 06/23 11:15
imgkiller   : 就是不管如何先停戰,選完再說啦。到時該繼續打就打504F 06/23 11:16
kimula01 
kimula01    : 川普投顧賺爛了,又用美元來結算,中國OUT505F 06/23 11:18
qk3380888   : 又是一次偉大勝利506F 06/23 11:21
as6633208   : 呃,用美元結算叫讓步?美元石油霸權阿507F 06/23 11:21
chargee 
chargee     : 這場美國真的書慘了...508F 06/23 11:21
kamihio     : 中國又輸了509F 06/23 11:24
ookimoo     : 之後5年石油跟美元會同步,美元指數至少160 180510F 06/23 11:25
s81048112   : 好像有人吹 人民幣...511F 06/23 11:27
HAHAHUNG    : 川或贏 限制賣油錢只能買美國貨512F 06/23 11:27
jvor0719    : 中又贏513F 06/23 11:29
sunrise2003 : TACO的草包團隊完全被神棍玩弄在股掌之中514F 06/23 11:33
gn00152097  : 說美國輸的真的搞笑,美國根本不可能用力打殘伊朗515F 06/23 11:37
gn00152097  : ,這樣他還要幫忙善後,他的目的本來就是藉機會讓
gn00152097  : 伊朗高度綁定美國
saya2185    : 可以賣油 伊朗算解除制裁了518F 06/23 11:37
canallchen  : win win不讓他賣只是變貼牌油519F 06/23 11:37
atpx        : 美元本來就很香啊,大陸也收美元。伊朗是把石油換520F 06/23 11:37
atpx        : 美元之後再拿來跟大陸買工業品或是換一些人民幣、
atpx        : 以防止將來美國耍陰
sdg235      : 那早開放啊,禁那麼久美國大虧523F 06/23 11:38
atpx        : 在那邊人民幣怎樣的是不知道對岸也收美金嗎524F 06/23 11:38
atpx        : 伊朗本來連油都賣不了、這下光明正大發大財、贏麻
atpx        : 了。反正錢在手上要怎麼花都划算
LAURANCE    : 美國投資3000億到伊朗 根本是木馬屠城 到時候要Y527F 06/23 11:40
c41231717   : 其實真的談崩的話 就是死抱著人民幣 看來美元還是528F 06/23 11:40
c41231717   : 香
LAURANCE    : 美國出兵保護伊朗投資標的 伊朗能說不嗎?一點一點530F 06/23 11:41
raku        : 美國 敗了.....531F 06/23 11:41
LAURANCE    : 瓦解伊朗 3000億投資10倍獲益都算少了532F 06/23 11:42
c41231717   : 不賺美金是棒槌 傻子才拿人民幣草紙533F 06/23 11:42
hoo911ver25 : 文明毀滅?政權更迭?哪個達成了534F 06/23 11:43
LAURANCE    : 誰是草包? 帶領美股創新高 他下一任執政者繼位就知535F 06/23 11:43
digodi      : 笑死,讓步,根本是怕美元沒人用536F 06/23 11:45
LAURANCE    : 讓伊朗賣油是為了讓石油下跌  釜底抽薪是讓美掌控伊537F 06/23 11:45
raku        : 伊朗有沒有實質獲利也不是那麼重要 重點是美國威信538F 06/23 11:45
raku        : 下降 霸權鬆動
raku        : 全世界包括共和黨多數人 MAGA都覺得美國輸了 這效
raku        : 應遠大於什麼伊朗賣石油用美元結算 投資重建3千億
raku        : 過去美國可以在國際上予取予求卯贏 就是靠美國霸權
raku        : 的威信讓各國屈服
fpfun3688   : 各自解讀笑死544F 06/23 11:50
squelch     : 根本就沒有簽約  你寬不寬限 伊朗都會賣油 ,伊朗545F 06/23 11:50
squelch     : 至今也沒有說只收美金,這跟中國有什麼關係。
proletariat : 人民幣哭哭547F 06/23 11:52
squelch     : 投資三千億也只是自己認定價值,又不是給三千億讓548F 06/23 11:53
squelch     : 伊朗自己花,伊朗可沒有放棄收過路費,可以不要亂
squelch     : 傳謠言嗎?
rebel       : 可以用美元結算 跟只能用美元結算完全不同 前者的551F 06/23 11:53
rebel       : 選擇權完全在伊朗
squelch     : 連有新聞報導的事件都可以有這麼多造謠推文 不說謊553F 06/23 11:54
squelch     : 是不是對台灣人很難?
corner0111  : 一die一lose又受挫了555F 06/23 11:54
superRKO    : 伊朗爹還是太權威了556F 06/23 11:57
Ryokawaii   : Maga,笑死557F 06/23 11:57
AMDMARSHAL  : 核武勒 不是要拆人家核彈 怎麼拆一拆又變成談石油558F 06/23 11:59
AMDMARSHAL  : 不愧是#軍事實力第一 二戰後侵略他國最多的美帝
raura       : 看來美金還是最受信賴的貨幣560F 06/23 11:59
ReiFan      : 不信謠不傳謠 美國爸爸說法是唯一依據561F 06/23 12:01
smarthome   : 不是吧,這樣也能吹成美國贏,川粉也太誇張了吧!562F 06/23 12:04
smarthome   : 真的贏以前幹嘛不解禁,傻
DevenW      : 這場仗誰贏誰輸很清楚了吧564F 06/23 12:10
mnmnooo     : 伊朗便宜油買起來565F 06/23 12:10
yoyojan     : 可以出口伊朗嗎?566F 06/23 12:11
gk1329      : 好爽 快買567F 06/23 12:12
rebel       : 美元霸權就是建立在以前跟油國簽約 石油只能用美元568F 06/23 12:13
rebel       : 結算 如果美元只是選擇之一 美元霸權就沒那麼穩了
anyu0805    : 美國阿爸真的是戰敗國!570F 06/23 12:17
aeoleron    : 中國或成最大輸家xd571F 06/23 12:17
Waylon107   : 這樣中國只能跟俄國買油了572F 06/23 12:18
ookimoo     : 不用美元結算很簡單 擴大戰爭到中東沒辦法賣油573F 06/23 12:22
ookimoo     : 你這不就又是美元結算了嗎
ladygaga168 : Delicious TACO575F 06/23 12:24
jesiuty     : 美國沒有油了 不開放美元結算怎麼跟伊朗買油 難道要576F 06/23 12:25
jesiuty     : 用人民幣?但也要看人家賣不賣啊 美又贏
jesiuty     : 有規定一定要用美元交易嗎?腦子不好真的很快樂
realmd      : 反正川普隨時可掀桌 美元資產制裁凍結就一句話的事579F 06/23 12:27
godzilla0918: 美金結算,美金霸權會持續下去了580F 06/23 12:28
realmd      : 伊朗應該也沒那麼傻 會去信川普581F 06/23 12:28
jesiuty     : 伊朗都幾艘船出去了 這個根本多的582F 06/23 12:28
a8785007    : 美國又贏了583F 06/23 12:30
atliberty   : 打輸了還死皮要臉的要美金結算584F 06/23 12:30
missin      : 川普又贏了585F 06/23 12:32
ggttoo      : Taco然後美吹高潮586F 06/23 12:38
allmygod    : 是讓步 不過也要美元結算 算是折衷吧 美元霸權還是587F 06/23 12:38
allmygod    : 穩住了
smayday     : 重點在用美元結算,中國又贏了(o^^o)589F 06/23 12:38
jasontzymann: 米國再次偉大590F 06/23 12:41
amd3dnow    : 用美元結算雙贏591F 06/23 12:43
atari77     : 川肥主要打的就是這個啊 不然是吃飽太閒592F 06/23 12:45
ZEXIS       : 繼續護這不是戰敗條約阿,嘻嘻593F 06/23 12:45
bobokeke    : 有確定對方有想要用美金交易嗎?594F 06/23 13:00
bobokeke    : 老阿姨宣布可以讓彭于晏同床!
rebel       : 選擇權在伊朗身上阿 可以用美元結算 又不是“只”596F 06/23 13:04
rebel       : 能用美元結算
geneaven    : 喊給紅脖子農民聽的,坐等伊朗不賞臉出嘴吐槽598F 06/23 13:10
tn601374    : 所以不能封鎖了599F 06/23 13:12
thigefe 
thigefe     : 川普不如拜登600F 06/23 13:20
plewaterlin : 可以買了嗎601F 06/23 13:33
cleanx      : 川普輸到脫褲子!602F 06/23 14:07
ChoiceLife  : TACO603F 06/23 14:17
mainsa      : ????美國退讓???? 結果是他們用美元???604F 06/23 14:21
mainsa      : ? 支國整天派一堆網軍全世界洗伊朗贏麻了就得到這
mainsa      : 種對待????
sharkimage  : 風向真亂607F 06/23 14:34
offstage    : 幾個月前我就說川普出兵伊朗是為了打擊人民幣原油608F 06/23 14:36
offstage    : 如果國際貿易能順利減少美元當中介貨幣,美國就無法
offstage    : 繼續狂印美元買他國的產品跟勞務,最後就會變成辛巴
offstage    : 威幣或者盧比那樣,然後就要開始賣黃金。
vapour1001  : 不用明天又不給賣油了吧612F 06/23 14:52
ap525922    : 美金結算不夠錢自己印多爽613F 06/23 15:05
KIKK        : 笑死,怎麼樣都美國贏XD614F 06/23 15:11
DeapBlue    : 原本賣給中國的油就不賣了嗎?不能兩邊都賣都賺錢嗎615F 06/23 15:13
DeapBlue    : 你要是伊朗,被制裁了那麼久,解禁後會全用美金賣油
DeapBlue    : 嗎?人家就是沒蠢成這樣,現在才能跟美國周旋
olp123      : 美元結算,假設那一天被制裁被凍結資產,伊朗可能結618F 06/23 15:16
olp123      : 算完趕快換其他貨幣
maniaque    : 笑~美元結算? 蜜糖毒藥啊620F 06/23 15:16
maniaque    : 用美元不就表示要進一步擴大對伊朗美元資產的掌控?
lanszul     : 搞笑嗎? 現在是伊朗說了算,不是美國。622F 06/23 15:17
yurian      : 不知道為啥台灣這麼多伊朗吹 美國不是爸爸嗎xd 風623F 06/23 17:46
yurian      : 向真亂
aeoleron    : 柵欄不是都說伊朗贏了 怎麼急得跳腳xd625F 06/23 19:12
s213092921  : https://reurl.cc/53YMv6 哈哈笑死,伊朗直接打臉美626F 06/23 19:31
s213092921  : 國美吹
s213092921  : 拒絕給外國檢查核設施,解凍資產由伊朗自主運用
AbianMa19   : 都談好了 以色列去死一死629F 06/23 19:46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8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